习近平的稀土牌还能打多久?川普的关税战后手;中国的稀土垄断是怎样炼成的?

0
分享 2025-06-17

22 个评论

稀土,西方跟老钟的差距其实挺大的,比老钟芯片跟老美的的差距还大的多,30年的差距,98年管制到现在也是快30年了,10年对日本禁用到现在也几十年了,但是还是赶不上,代差还是几十年。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我总结的是欧美的政治家真的太废了,企业也废,真的没啥长远战略。
你看现在美企被老钟压得,跟把老钟当爹有啥区别
美企被老钟压,美企反过来压自己得政府,这在中国完全是相反得,那个企业敢压政府敢游说政府
你看老钟得供应商爆虐沃尔玛,关税你自己得吃下,反正产业链你也不会转。太废了。
完全是被老钟压着打。
话说这东西真不能建一个稀土联盟来打破人家得垄断吗,联盟得企业必须从联盟稀土采购,否则就加惩罚,这东西就是要加壁垒才能打破老钟得垄断。看老钟,只要别人有得技术,他没有得,就加壁垒,你要不合资,要不就所有得供应链都在国内(苹果和特斯拉就是),现在即便合资也是所有得供应链都在国内。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聊聊那头猪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6-18
  • 浏览: 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