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 對於宇宙,人類現在還是太初級了。不過人類文明才幾千年,工業革命才200多年,到外太空才幾十年,...
不光是肉体的延申还很差, 精神层面也同样的差.
举例来说, 当太空殖民地破个大洞, 要切断哪些居住区的空气供应才能让剩下的人活下来, 这个政治选择也太残酷了. 即便有 SOP 人是否能去果断的执行也是个问题.
寿数很短或许不是缺点, 再有个二十年左右我就能安眠了, 也不介意提前点~
除非自动化工厂上月球和现有升空技术大革新, 不然能上太空的人除了专业人员也就只有空虚的大亨了吧.
当然这是我一己之见总体较负面~ 太空时代的年轻人应会如现今年轻人一样很有闯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