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最新研究:宇宙已進入減速膨脹階段!?| 天文新鮮事 | Linvo說宇宙
就提供一个简短版, 来变更一下人对宇宙的认识.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简单来说年轻宇宙与现在的 "标准烛光" 这一种特定类型(Ia型)超新星亮度不同.
宇宙是否收缩还不好说, 至少膨胀速度比之前预想的慢许多.
对天文有兴趣的人自然能去核查数据与结论我是不喂饭主义者, 至少不给健康人喂.
当然人们还在就奴役与自由争执(吃饭吃屎), 在摇篮里磨蹭时间呢, 完全没准备去当跨行星物种.
如果有人直接断言宇宙收缩了、大审判要来了...等等的, 请自行小心极端教派与邪教.
一如既往, 只要有铁证或证据链, 我的认知可随时改变, 没有的话抱歉我没有易受骗体质.
36 个评论
>> 人能污染周长四万公里的行星, 但对所在恒星系的影响能力低到可以忽略.目前是称不上批量的变革原子...
對於宇宙,人類現在還是太初級了。不過人類文明才幾千年,工業革命才200多年,到外太空才幾十年,發展還是很快的。第一宇宙文明我是看不到了,但是星艦還是很期待的。😚 能便宜的去太空看看。
2個哈勃常數中,肯定是用微波背景輻射測的那個更準確,較低的那個。用造父變星再Ia超新星的一級一級的來,出錯的地方肯定更多。也有可能2個都對,畢竟微波背景輻射的那個只是大爆炸附近的數值了。
反駁子彈星系的那個我還沒看,估計我也看不明白。😂 我不是學物理的。不知道我的生命裡能否看到相對論一樣的物理大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