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頭的「賞味期限」只有12年?核彈為什麼會「過期」?
難怪有人說俄羅斯現存蘇聯時期製的核彈都已經變成啞彈了
12 个评论
因为核武器停止核试验已经很久了, 所以现在核武器的研究都是以可控核聚变的形式进行。
可控核聚变当中的惯性约束核聚变 就是微缩型的氢弹爆炸, 这方面美国是最先进的,NIF已经实现了点火。
点火的意义就是 核聚变燃烧的效率非常高,而不是通常人们所理解的点燃核聚变反应。
点燃核聚变反应 很早就实现了,大概是60年代就能实现了 激光 点燃核聚变反应,生产中子。 只要有中子生成 就说明发生了核聚变反应。
只不过60年代的核聚变反应效率非常低就是了,大概可能都燃烧不到百分之一的核燃料,核聚变反应就结束了。
为了提高核聚变反应效率,要增加惯性约束的时间。 怎么增加惯性约束的时间? 就是增加x射线压缩核聚变燃料的程度,现在已经能达到压缩到液体密度的1000倍。通过理论推导,计算机仿真,再加上实验。 找出合适的烧蚀层材料,厚度,改进压缩的对称性,优化x射线的波形(通过调制激光的强度和时间函数关系)。
这些研究成果,都能用在核武器设计 和制造上。 现在美国能设计并造出比w88更先进的核弹 是毫无疑问的。
因为这几十年 他们并没有闲着,反而做了非常多的研究,产生了非常多的突破。 初代热核武器能实现对热核燃料压缩到300倍液态, 现在NIF进行的实验能压缩到1000倍液态密度。
可控核聚变当中的惯性约束核聚变 就是微缩型的氢弹爆炸, 这方面美国是最先进的,NIF已经实现了点火。
点火的意义就是 核聚变燃烧的效率非常高,而不是通常人们所理解的点燃核聚变反应。
点燃核聚变反应 很早就实现了,大概是60年代就能实现了 激光 点燃核聚变反应,生产中子。 只要有中子生成 就说明发生了核聚变反应。
只不过60年代的核聚变反应效率非常低就是了,大概可能都燃烧不到百分之一的核燃料,核聚变反应就结束了。
为了提高核聚变反应效率,要增加惯性约束的时间。 怎么增加惯性约束的时间? 就是增加x射线压缩核聚变燃料的程度,现在已经能达到压缩到液体密度的1000倍。通过理论推导,计算机仿真,再加上实验。 找出合适的烧蚀层材料,厚度,改进压缩的对称性,优化x射线的波形(通过调制激光的强度和时间函数关系)。
这些研究成果,都能用在核武器设计 和制造上。 现在美国能设计并造出比w88更先进的核弹 是毫无疑问的。
因为这几十年 他们并没有闲着,反而做了非常多的研究,产生了非常多的突破。 初代热核武器能实现对热核燃料压缩到300倍液态, 现在NIF进行的实验能压缩到1000倍液态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