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調查機構:中國防疫民調第一
新加坡獨立民意調查機構Blackbox Research與科技公司Toluna合作,針對來自23個國家的1萬2,592人進行調查 。
在全球滿意度平均只有45分的情況下,中國竟拿下85分位居第1 (不愧是魔幻中國( ͡° ͜ʖ ͡°)
第2是越南,第3由阿拉伯大公國與印度並列,馬來西亞第5,第6的紐西蘭則是唯一分數在平均值以上的西方國家。台灣以50分位居第7,贏過新加坡、南韓與吊車尾的日本。
Blackbox Research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布萊克(David Black)表示,大部分國家的防疫表現似乎都不符合人民期待,但中國人意外地對政府表現感到滿意,他解釋可能因在全球疫情爆發時,中國宣稱疫情已獲控制,還有「85%」的中國人認為疫情結束後,中國將會 更 強 大 。
出處網站:https://blackbox.com.sg/everyone/2020/05/06/most-countries-covid-19-responses-rated-poorly-by-own-citizens-in-first-of-its-kind-global-survey
個人心得:可惜沒能調查到北韓,金大元帥的特色標靶治療肯定能拿個民調滿分!
當然,吐槽魔幻中國歸吐槽。
民調還是證明了中共的政治宣傳能力。
新加坡Blackbox 作為獨立調查機構,在採樣上的隨機可信度應該還是有的。
85% 相信中國抗疫後會更強大的 "樂觀群眾"呢!!!
這麼驚人的數字,哪個公信機構敢隨便掰扯,看到的當下我自己都還瞬間懷疑是否假新聞……這是個四月份的民調,在全球失業潮和經濟下滑的四月,一國政府居然有著近九成的民調滿意度?!
寫小說都不敢寫的這麼魔幻。
果然中共拿的是龍傲天劇本嗎?(喂
結論只能嘆息一句:小心粉紅,保護自己,他們是可觀的大多數。
https://blackbox.com.sg/wp-content/uploads/2020/05/global23-index-option-2a-724x1024.png
在全球滿意度平均只有45分的情況下,中國竟拿下85分位居第1 (不愧是魔幻中國( ͡° ͜ʖ ͡°)
第2是越南,第3由阿拉伯大公國與印度並列,馬來西亞第5,第6的紐西蘭則是唯一分數在平均值以上的西方國家。台灣以50分位居第7,贏過新加坡、南韓與吊車尾的日本。
Blackbox Research創始人兼行政總裁布萊克(David Black)表示,大部分國家的防疫表現似乎都不符合人民期待,但中國人意外地對政府表現感到滿意,他解釋可能因在全球疫情爆發時,中國宣稱疫情已獲控制,還有「85%」的中國人認為疫情結束後,中國將會 更 強 大 。
出處網站:https://blackbox.com.sg/everyone/2020/05/06/most-countries-covid-19-responses-rated-poorly-by-own-citizens-in-first-of-its-kind-global-survey
個人心得:可惜沒能調查到北韓,金大元帥的特色標靶治療肯定能拿個民調滿分!
當然,吐槽魔幻中國歸吐槽。
民調還是證明了中共的政治宣傳能力。
新加坡Blackbox 作為獨立調查機構,在採樣上的隨機可信度應該還是有的。
85% 相信中國抗疫後會更強大的 "樂觀群眾"呢!!!
這麼驚人的數字,哪個公信機構敢隨便掰扯,看到的當下我自己都還瞬間懷疑是否假新聞……這是個四月份的民調,在全球失業潮和經濟下滑的四月,一國政府居然有著近九成的民調滿意度?!
寫小說都不敢寫的這麼魔幻。
果然中共拿的是龍傲天劇本嗎?(喂
結論只能嘆息一句:小心粉紅,保護自己,他們是可觀的大多數。
https://blackbox.com.sg/wp-content/uploads/2020/05/global23-index-option-2a-724x1024.png
62 个评论
很正常啊~我到處看來看去 就是沒看到牆內有公開不滿意的聲音
85%算是客氣了
85%算是客氣了
太恐怖了。
其实,现实就是,这次疫情,反而让中共的支持率变高了,人们的政治热情也被空前调动了起来,许多以前不关心政治的也开始关心政治了。这没什么好惊讶的,你去吃饭,散步,上学,上班,都会听到周围人边看腾讯新闻边讨论,中国防疫如何如何好,外国如何如何差,甚至,我觉得85%都低了。在1984式的国度,让95%的人真心实意的赞美共产党不是难事。
其实,还是比较心理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就算做的再不好,只要外国也做的更不好,那中国人就会感到无比幸福了。
其实,还是比较心理学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就算做的再不好,只要外国也做的更不好,那中国人就会感到无比幸福了。
不同意的请举手:
没有
没有
没有
没有
没有
没有
不奇怪,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周邊一些人對疫情的輕視和對別國的蔑視。
這個調查也說明了洗腦是多麼有效,只要一致灌輸正面信息而封禁負面消息,那麼肯定能營造出一片大好的局面。
這個調查也說明了洗腦是多麼有效,只要一致灌輸正面信息而封禁負面消息,那麼肯定能營造出一片大好的局面。
黨自己宣傳的數字比世界各國好太多了+天天國外水深火熱,牆內人不滿意就奇怪了。而且牆內只要有一點弦外之音,比如方方,立刻就被群起而攻之,更不用說至今下落不明的陳秋實,方彬了。
之前还有一个调查问“是否认为国家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排名第一的沙特,第二就是中国,接近90%,西方国家很少有超过一半的。所以说这种调查和国家的实际水平其实没多大关系。
请问是怎么抽样的?
這項調查是委託Toluna平台,於4月3日至4月19日期間,針對23個國家的12592位年齡在18歲至80歲之間的民眾,進行具有全國代表性的在線調查。對性別、年齡和社會經濟標準(包括教育和家庭類型)實行了限額,以確保具有代表性。統計誤差幅度為3%至6%。
庆贺新加坡又得一笔援助款,不得不佩服李总理,运筹帷幄,捞金于2777里之外。而且轻功举世无双,居然做到踏雪无痕。
這項調查是委託Toluna平台,於4月3日至4月19日期間,針對23個國家的12592位年齡在18歲...
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个 我想知道的是 这12592受访者是怎么来的 问卷通过哪些渠道投放
我倒挺好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拍在第几名
有一说一。
大陆防疫确实做得好,毕竟没人权,随便关家里
早期隐瞒疫情是两码事,不算防疫。
决定要防疫了就开始封城了。
不要为了黑而黑,大陆确实防疫做得好。
大陆防疫确实做得好,毕竟没人权,随便关家里
早期隐瞒疫情是两码事,不算防疫。
决定要防疫了就开始封城了。
不要为了黑而黑,大陆确实防疫做得好。
等等,这调查并不是访问所有人,无国籍式的对所有国家进行评价,而是访问自己国家让自己国家的居民评价自己国家的防疫措施?那没什么问题了。真的,去访问北朝鲜,满意度100%。
居然才85%,我以为最少99%
共匪的夢想就是讓中國變成大尺碼的新加坡,不知各位蔥友覺得如果是跟現在的中國相比,政治上變成新加坡那樣如何?
有一说一。大陆防疫确实做得好,毕竟没人权,随便关家里早期隐瞒疫情是两码事,不算防疫。决定要防疫了就开...
请问你对于防疫做得彻底的「标靶治疗」、「阴阳隔离」的金小胖有什么看法?还有你说的对,就是防疫做得好不好是跟国外比较出来的,但是中共的数字一开始就有问题,比较的基础就不在,请问你说的防疫较好的依据在哪?靠感觉网路上的与论跟听党宣传的数字吗?
標題有點誤導,我還以為是說新加坡人認為中國第一…
中國人自己以為中國做得好,很平常吧
中國人自己以為中國做得好,很平常吧
请问你对于防疫做得彻底的「标靶治疗」、「阴阳隔离」的金小胖有什么看法?还有你说的对,就是防疫做得好不...
中国中后期防疫效果确实不错啊,但前期稀烂并且掩盖爆发时间也是真的,
主要体现在2个月左右除武汉外已经全部解封,大部分大城市2个月后可以正常的去超市,郊区景区,也可以非大规模的聚集,2个月左右路上行人已经恢复到70%以上,学校陆续开学,我不知道欧美要过几个月。
诸位还别不信,我觉得这个调查还蛮准的,至少误差不会太大。本人比较爱吃烧烤,最近闲得无聊经常出去吃烧烤。在烧烤店里不少人都在吐槽美国中了100多万人,有些人不清楚中国情况会问咱中国中多少人?一听到同伴说不到十万,诸位是不知道那种感觉,一般都是由震惊到怀疑再到骄傲。在很多普通民众心目中,美国是妥妥的世界第一,这回搞成这样子的确让他们大跌眼镜,再看看欧洲国家也是一团糟,普通老百姓又不懂中国数据的真假,加之媒体引导,面对如今所谓的“全世界病倒、中国独好”的局面,很多人是由衷有一种自豪感的。有时候,真的觉得共党的这一套墙+洗脑媒体真的是很厉害,可又让人有种隐隐的担忧之情,唉……
這個不是開放投票的,而是由線上平台方推送問卷給符合分類的會員回答。toluna做的是有償問卷,用戶參...
我注册了一个 似乎确实如此
这样看的话就比较有意思了 我很好奇通常有哪些中国人会成为这个网站的用户
以及其中绑定个人信息的部分对他们的回答会有多大影响
不过总体来看 这个数值作为中国民意 还是有一定可信度的
中共公布的64死亡人数一样臭大街但是“64平民死亡人数超过伊拉克战争”一样是胡扯
武汉封城那段日子那点表现,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叫好?那么多人到死连个确诊都不算。而且就我个人经验,无论湖北省内省外基本都对感染源和感染路径两眼一抹黑(我在医院就接待过搞不清感染来源的阳性病人,甚至有人连湖北都没去过)。防疫表现优秀的例如台湾,他们基本摸清感染源和感染路径,疫调做得相当好。
顺便给你说一下,就我个人所见(因为我工作的地方不是指定医院),从3月份开始我发现中国的确诊权都被收到各个指定医院,非指定医院就算验出阳性没有资格确诊。而且我发现估计最疯狂还不是我,而是英国政府内部的顾问,他们推测的数字是中共公布数字的15-40倍。
顺便给你说一下,就我个人所见(因为我工作的地方不是指定医院),从3月份开始我发现中国的确诊权都被收到各个指定医院,非指定医院就算验出阳性没有资格确诊。
so what? 现在是不是还是发热门诊排队,停尸房满员?
而且你为什么默认别人说的是“武汉封城那段日子那点表现”?某些国家开始不推荐戴口罩,到现在口罩率也低的可怜,contact tracing更是一塌糊涂,你骂不骂?
so what? 现在是不是还是发热门诊排队,停尸房满员?而且你为什么默认别人说的是“武汉封城那段日...
我从来没有说过美国或者欧洲这次好,甚至我认为日韩表现很都烂(台湾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表现不错)。但是你不要用欧美日韩来转移话题,来表扬中共。实际上,在1月底2月初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观察很多中国医院和医护就是靠撑,盼着天气快点转暖或者病毒迭代之后传播能力和致死性会减弱,因为当时就是我所在医院(非湖北)医疗物资都已经不够用了,而且找不到什么特效药,而且外面有多少病人和病毒传播情况我们完全不知道。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会说好?我们那里还不是湖北,不是武汉,武汉的医院情况有多糟糕真是不敢想象。
另外我们那里出现情况是病人不敢来看病,特别是不敢来发热门诊。记得1月底我们那里确诊第一例的时候,有发烧的病人吓得马上退费走人(他当时连核酸都没有做,因为当时核酸都缺),结果保安也没拦着。一个疑似病人就这么跑出医院了,出去危险有多大你知道吗?
我注册了一个 似乎确实如此 这样看的话就比较有意思了 我很好奇通常有哪些中国人会成为这个网站的用户以...
toluna china 地址在上海徐匯,所以我是猜白領用戶居多?你可以去它的中國討論區看看,感覺裡面比較喜歡經濟類的議題。
我也覺得信息綁定對用戶回答產生了影響,詳細可以看toluna在新浪博客公布的民調資訊。(需要網址的話我再貼)
二月底的時候他們有個對中國會員的內部調查,當時對2020經濟前景傾向憂慮的用戶佔了粗估七成左右,維持樂觀只有兩成二。(但這份調查規模比較小,只有四百多人)
才過兩個月……傾向憂慮的七成人就不憂慮啦?扭頭變成大家都相信疫情過後中國會更好?
我覺得更大原因是後者問卷,拿中國跟外國比較了,涉及民族情緒跟求生欲,所以"樂觀群眾"比例直接就不一樣了。
問卷題目不一樣,樂觀比例居然有這麼大的改變,真的蠻好玩的,以後想長期追蹤他們家民調看看了。
我从来没有说过美国或者欧洲这次好,甚至我认为日韩表现很都烂(台湾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表现不错)。但是你...
你盯着熊熊烈火的城市说:“我认为这几个城区当初应该加强扑灭初起火灾能力的培训”
话说的没错,但是对救人来说毫无意义
你盯着熊熊烈火的城市说:“我认为这几个城区当初应该加强扑灭初起火灾能力的培训”话说的没错,但是对救人...
现在情况是中国大陆靠两个月把这个病毒给熬过去了,这两个月里面基本一片混沌的。但是问题是现在法国和德国在没有中共这种超高压封城的情况下两个月时间也把疫情给熬过去了,法德都开始解封了,但是我认为法德依然表现糟糕。就算是各路媒体都称赞的韩国,我也认为表现糟糕。凭什么我给中共打高分。武汉当时封城的时候都跑出差不多500万人,这些人肯定带着大批病毒流向外地,所以就是封城这件事情我认为中共都没有做好。
现在说难听点,病毒一旦在某个国家爆发两个月左右,经过好几次迭代之后传播能力和致死性在各国都开始大幅度下降了,这种情况下熬过来的各国肯定不能和台湾这种率先封锁边境,密切追踪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大范围检测的地方比。在我眼中只有台湾这种防疫表现才能叫好(也就是连爆发都没有的)。
自吹自擂的例如威权国家新加坡、俄罗斯之流就算了,中共这种更加不行。
有一说一 对防疫满意度第一应该是发之真心的 疫情清o的时候打电话给爷爷叫ta小心态假了 然后老人家说就共产党这体制 清0不清0 我不知道 但是发力还控制不住疫情 那早就被推翻了 平时这个制度害人 这次上少数不多救人的
有一说一 对防疫满意度第一应该是发之真心的 疫情清o的时候打电话给爷爷叫ta小心态假了 然后老人家说...
噗,然而你不知道的是第一这次瘟疫是他们招来的,第二……活下去的人以后会知道
讨论好激烈~我也加入好了
希望自己的想法偏中立
首先,我们没办法控制被调查的人是谁。暂且不管人是怎么登录到这个问卷页面,事实是,这么多受调查的中国人里,大多数是因为武汉牺牲掉自己而得利的其他城镇的人;我相信如果中国的被调查人士都是武汉的,那满意度估计10%都没有了。在自己没有受害,政府不公布真正的数字,但跟踪做得很好的情况下人们满意不奇怪。
第二个是,有些国家透明度高,人对政府持有批判和监督态度,加上支持抗疫和不支持的人都很多,所以满意度偏低。人民对政府批判的积极性会影响满意度,你看台湾全世界同意防疫做得好,台湾人自己的满意度也不高,他们希望政府做得更好。日本和韩国其实做得不差,但竟然吊车尾。一个国家政府权力越大,人们就越不敢批评政府。
其实这个调查意义不是太大,说白了就是"每个国家对自己的政府多满意",结果就是越民主,开放的国家就越不满意。
希望自己的想法偏中立
首先,我们没办法控制被调查的人是谁。暂且不管人是怎么登录到这个问卷页面,事实是,这么多受调查的中国人里,大多数是因为武汉牺牲掉自己而得利的其他城镇的人;我相信如果中国的被调查人士都是武汉的,那满意度估计10%都没有了。在自己没有受害,政府不公布真正的数字,但跟踪做得很好的情况下人们满意不奇怪。
第二个是,有些国家透明度高,人对政府持有批判和监督态度,加上支持抗疫和不支持的人都很多,所以满意度偏低。人民对政府批判的积极性会影响满意度,你看台湾全世界同意防疫做得好,台湾人自己的满意度也不高,他们希望政府做得更好。日本和韩国其实做得不差,但竟然吊车尾。一个国家政府权力越大,人们就越不敢批评政府。
其实这个调查意义不是太大,说白了就是"每个国家对自己的政府多满意",结果就是越民主,开放的国家就越不满意。
威权主义国家的政府和人民竟如此惺惺相惜(
其实,现实就是,这次疫情,反而让中共的支持率变高了,人们的政治热情也被空前调动了起来,许多以前不关心...
让政治走入生活是好事!接下来就有好戏看了。
让政治走入生活是好事!接下来就有好戏看了。
当年文革,毛在普通大众中的支持率还变得空前的高呢
我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防疫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不同意的请举手。
没有!没有!没有!
没有,通过!
没有!没有!没有!
没有,通过!
中国中后期防疫效果确实不错啊,但前期稀烂并且掩盖爆发时间也是真的,主要体现在2个月左右除武汉外已经全...
谈两件事:
一、前期:如果病毒一开始爆发的地方是在其他国家的话,例如甲型H1N1流感病毒,从2009年3月17日,墨西哥第一名确诊患者出现症状开始,到2009年4月30日凌晨,世界卫生组织把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提高到第5级为止,中间仅差一个月。
https://zh.wikipedia.org/zh-cn/%E7%94%B2%E5%9E%8B%E6%B5%81%E6%84%9F%E7%97%85%E6%AF%92H1N1 %E4%BA%9E%E5%9E%8B
而武汉肺炎则是在原发病例(零号病人)调查方面,首位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于2019年12月8日发病开始至2020年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此次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为止,中间居然长达三个月。
https://zh.wikipedia.org/zh-cn/2019%E5%86%A0%E7%8A%B6%E7%97%85%E6%AF%92%E7%97%85%E7%96% AB%E6%83%85
同时「自然」期刊论文指出中国若没隐瞒 全球疫情可减95%
https://www.worldjournal.com/6917440/article-%E3%80%8C%E8%87%AA%E7%84%B6%E3%80%8D%E6%9C%9F%E5%88%8A %E8%AB%96%E6%96%87%EF%BC%9A%E4%B8%AD%E5%9C%8B%E8%8B%A5%E6%B2%92%E9%9A%B1%E7 %9E%9E-%E5%85%A8%E7%90%83%E7%96%AB%E6%83%85%E5%8F%AF%E6%B8%9B95/
中国不是把疫情的水坝搞到溃堤了,然后之后只把家里打扫好了就叫做比欧美好。
二、后期:首先英美从头到尾就没有限制人民不可以正常的去超市、郊区景区、也可以非大规模的聚集,只是呼吁要待在家里。
以英国为例:Staying at home to avoid getting coronavirus
https://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staying-at-home-to-avoid-getting-coronavirus/
反观中国:中降温“报复性消费” 禁跨境出国、跨省旅游
https://6do.news/article/2496505-61
居然迄今还有一堆限制,限制的比欧美还多,真的没有仔细下去比较,还真不知道中国中后期防疫效果确实不错的论据在哪。只有造假的数字跟凭感觉的意见而已。
想知道这一万多用户的国籍分布,这才能反映是否是真正“国际”看法
当年文革,毛在普通大众中的支持率还变得空前的高呢
正是因为有了文革 后面才知道反思。不然一堆岁静旅游党装睡粉饰太平。

很合理啊, 中國有領先全銀河的9x%痊癒率呢
環比全球也就32%左右...
合理的合理的
再說...monkey see monkey do嘛~
環比全球也就32%左右...
合理的合理的
再說...monkey see monkey do嘛~
Toluna是個問卷賺錢平台,註冊資料隨便你填,問卷也是隨便你填,不要跟註冊資料有衝突就好。
我有在玩這個賺點小錢,信這平台的數據不如信中共的數據
我有在玩這個賺點小錢,信這平台的數據不如信中共的數據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没有没有
你为什么可以发声音?
你为什么可以发声音?
因为我找准了合作之道
调查满意度没什么意思,不如调查一下有多少中国人认为病毒来自美国,更有震撼力
我从来没有说过美国或者欧洲这次好,甚至我认为日韩表现很都烂(台湾香港澳大利亚新西兰表现不错)。但是你...
韓國表現更爛,因為有個南韓馬英九
谈两件事:一、前期:如果病毒一开始爆发的地方是在其他国家的话,例如甲型H1N1流感病毒,从2009年...
就隱瞞而言土共是200%犯大錯了, 後期確實處理得比歐美好, 但我偏向認為該感謝的是人民跪習慣了, 黨叫你怎做就怎做, 所帶來的成果
我在2月左右就說了, 這個病, 中國是最有能力把控的, 不為啥, 單純是中國的全天侯監控
偏偏在這種程度監控下, 能在武漢封關前不查不檢的把人放出去, 這不是神奇的事嗎?
然後地上最強國家美帝也確實是蠢, 不是差, 是蠢, 白宮不可能沒有對華政策顧問的, 大陸連武漢這過千萬人的城市都肯封, 証明事情真他媽超大條了, 然後美國什麼鬼都不做, 直到3月爆發, 確實屬世界級蠢, 但最少數字我相信是真的

各位的智商,真的非常精彩,很开心来这里,学习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调查满意度没什么意思,不如调查一下有多少中国人认为病毒来自美国,更有震撼力
然后就可以大肆报道:
震惊!据国外权威调查机构显示:99%的人认为病毒来自美国
多国已向联合国提起诉讼,要求美国赔偿疫情损失100万亿美元
美元无限超发,已一文不值,世界各国纷纷要求兑换人民币

中国防疫是否第一名,本人无法下结论。但本人微信朋友圈墙内体制里的所有朋友对这件事采取“不关心”,他们关心的是,是否自己的娃将来还能有出国留学的机会了。
民逗: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一定都是被中共收买的!!调查不可信!!!都是五毛的错!!沉默的大多数中国人是善良的,是好的!!!
并不关心第一名是谁,只想看看最后一名是谁
就隱瞞而言土共是200%犯大錯了, 後期確實處理得比歐美好, 但我偏向認為該感謝的是人民跪習慣了, ...
你都说「...你在2月左右就说了, 这个病, 中国是最有能力把控的, 不为啥, 单纯是中国的全天侯监控偏偏在这种程度监控下, 能在武汉封关前不查不检的把人放出去, 这不是神奇的事吗?...」请问证据跟相关参考文献在哪呢?论理依据在哪呢?这个「... 不为啥...」就是代表你提不出任何论理依据。
还有,为何你确定中国的高压手段有达到比欧美好的效果?还是只是因为你不知道或无法取得其他来源的相关资讯,所以你就相信了党媒所提供的资讯跟数字?一个资讯只要是由利害关系人所做出来的,质疑就是每一个有独立思考的人应该要做的事。
追根究底还是凭感觉的意见而已。更别提这还是因为赵家所造假的数字导致你有这样的感觉罢了。
你都说「...你在2月左右就说了, 这个病, 中国是最有能力把控的, 不为啥, 单纯是中国的全天侯监...
请问证据跟相关参考文献在哪呢?
武漢封關前不就有大量連夜出城, 我有文獻我不就是中共了?
而且我看你也反的把我也曲解了, 這批人在我而言, 是故意放出去的, 懂?
为何你确定中国的高压手段有达到比欧美好的效果?
我就單說帶不帶口罩這一點吧, 首先我認同口罩不 "一定" 有用, 但絕對有百分比的影響, 光說你帶口罩就沒辦法有那些摸鼻子嘴巴的小動作, 已經夠大幫助了
然而西方普遍還是不爽帶口罩, 文獻倒沒有, 但我, 我太太, 接觸的同事, 客戶, 親戚, 都有各種不願帶口罩的陰謀論, 那你對比中國或亞洲社會, 這時候韭菜就有韭菜的好處了
反共歸反共, 然而我還是堅持TRUMP在1月底武漢封城到3月初NY爆發的不作為很反感, 我認為這樣沒影響獨立思考, 盲反不見得有多獨立
趙家的數字真與假, 難道你不是態感覺了? 我都提到趙家有獨步全球的9X%痊癒了, 你看不懂嗎? 而且你必須明白一點, 國際社會上就算再質疑這數字, 但也沒辦法編另一個數字出來, 結果只能用這數字, 這正是為什麼趙家堅持這感覺假到上天的數字
很多時大家陷了一個誤區, 看到不同意的說法就提要証據, 然而自己的不同意跟懷疑, 又是不是有証據呢?
有一说一 对防疫满意度第一应该是发之真心的 疫情清o的时候打电话给爷爷叫ta小心态假了 然后老人家说...
你爷爷这话和我亲友简直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