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蔥友看進來!票投國民黨,有事民進黨! 823七名立委請投同意罷免!請給民進黨一個做事的機會!
首先必須誠摯的恭喜藍白選民,在726大獲全勝,證明了自己教訓民進黨的決心。
對於這樣的你們,我必須甘拜下風的承認:事到如今即使823能讓七名被罷免的立委下台,也不會影響到藍白在國會的基本盤,民進黨如今只能任人魚肉。
你們應該也很想繼續拿下823的勝利吧?
嗯,我可以理解你們的心情,畢竟棒打落水狗是真的很痛快。
但正因為如此,我才希望你們能在這個時候到七名立委的選區,支持當地選民投同意罷免票。
或許你們以為這是反直覺的想法,但這實際上是相當精妙的利益得失計算考量,請容我算給你們聽。
第一、現如今國會的局勢已大勢底定,就算823七名立委被罷免,也不會影響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優勢。
第二、在台灣一直在流傳著一句話,「票投國民黨,有事民進黨」,你們有機會獲得七名願意為你們做事的民進黨立委。
第三、如果823七名立委被罷免成功,國民黨與民眾黨為了後面的立委補選,必然會願意加碼提出便民的法案,到時候不只普發現金,你們還能有免費的遊覽車、修容組、麵包土司、雙主菜便當可以享用。
第四、到了立委補選的階段,如果你們覺得民進黨推出的立委不符合你們的標準,你們仍然可以投給國民黨與民眾黨推出的立委。啊小草,你們難道不想看到民眾黨有更多的人才進入國會從政嗎?
第五、就算最後補選上來的立委全是民進黨推出的成員,國會仍然是藍白佔多數,民進黨仍然要向你們低頭,要討你們的歡心,當你們的公僕。
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既能教訓民進黨、又能獲得屬於自己的福利的機會。
如果心動的話,那就不如馬上行動!前往823罷免七名立委的選區,呼籲當地選民同意罷免吧!
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
對於這樣的你們,我必須甘拜下風的承認:事到如今即使823能讓七名被罷免的立委下台,也不會影響到藍白在國會的基本盤,民進黨如今只能任人魚肉。
你們應該也很想繼續拿下823的勝利吧?
嗯,我可以理解你們的心情,畢竟棒打落水狗是真的很痛快。
但正因為如此,我才希望你們能在這個時候到七名立委的選區,支持當地選民投同意罷免票。
或許你們以為這是反直覺的想法,但這實際上是相當精妙的利益得失計算考量,請容我算給你們聽。
第一、現如今國會的局勢已大勢底定,就算823七名立委被罷免,也不會影響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優勢。
第二、在台灣一直在流傳著一句話,「票投國民黨,有事民進黨」,你們有機會獲得七名願意為你們做事的民進黨立委。
第三、如果823七名立委被罷免成功,國民黨與民眾黨為了後面的立委補選,必然會願意加碼提出便民的法案,到時候不只普發現金,你們還能有免費的遊覽車、修容組、麵包土司、雙主菜便當可以享用。
第四、到了立委補選的階段,如果你們覺得民進黨推出的立委不符合你們的標準,你們仍然可以投給國民黨與民眾黨推出的立委。啊小草,你們難道不想看到民眾黨有更多的人才進入國會從政嗎?
第五、就算最後補選上來的立委全是民進黨推出的成員,國會仍然是藍白佔多數,民進黨仍然要向你們低頭,要討你們的歡心,當你們的公僕。
請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既能教訓民進黨、又能獲得屬於自己的福利的機會。
如果心動的話,那就不如馬上行動!前往823罷免七名立委的選區,呼籲當地選民同意罷免吧!
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
65 个评论
想@几位想想又算了😂
@民主信仰者
@tk9999
@guest_s
@黑市蝦米
@台灣來的麻雀
@MasonQian
@lbow
以及一干我沒艾特到的台灣蔥友,我認為是時候可以告訴藍白選民——
如果823罷免大成功,才是成功教訓民進黨!
我猜,說不定只有訴諸823罷免成功後的利益得失,才能讓更多原本想投「不同意罷免」的選民改投「同意罷免」。
既然如此,那就來一場轟轟烈烈的發瘋吧。嗯,我是這麼想的。
@tk9999
@guest_s
@黑市蝦米
@台灣來的麻雀
@MasonQian
@lbow
以及一干我沒艾特到的台灣蔥友,我認為是時候可以告訴藍白選民——
如果823罷免大成功,才是成功教訓民進黨!
我猜,說不定只有訴諸823罷免成功後的利益得失,才能讓更多原本想投「不同意罷免」的選民改投「同意罷免」。
既然如此,那就來一場轟轟烈烈的發瘋吧。嗯,我是這麼想的。
823還是深藍營票區,已經很難罷了,只能用來練兵。
>> 823還是深藍營票區,已經很難罷了,只能用來練兵。
不對,絕對不能這麼想!
就算有些事情注定是無能為力的,但這並不代表不會在某一天發生作用!
距離823還有三個多禮拜,只要這篇文章能在推特、臉書這類社交群體擴散,到了當天結果或許就會有所不同。
當然啦,如果你真的覺得這很困難的話,你也可以嘗試把這篇文章轉載給你認識的藍白朋友,或者把我上面提到的五點利益得失唸給他們聽。
就當作是練兵嘛。
>> 他們是情感驅動,不是理性驅動,所以不會理你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
不如說,正因為他們是情感驅動,我才覺得我提供的利益得失能夠合乎他們的情感需求喔。
他們就是想要教訓民進黨嘛,難道有什麼能比「哪怕民進黨翻轉了七席立委,卻還是得低頭求人」更能滿足他們的嗜虐心理?
而且他們就算真的改投「同意罷免」好了,其實也不算是背叛了國民黨跟民眾黨啊?只是少了七席又不會顛覆藍白在國會的根基。
對小草而言,難道他們就不想看到有更多民眾黨的成員進入國會參政?
嗯,假如你還很猶豫的話,那你要不要嘗試一下,把這篇文章給你認識的藍白朋友看看?
如果覺得太長的話,其實也可以只唸我所提到的五點利益得失。
說不定他們會露出很感興趣的表情呢?
切記,只要他們在看完/聽完後沒有立即反駁or大發雷霆,你就告訴他們:「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
就算當下沒有明確表態,那也沒有關係,畢竟還有三個多禮拜的時間讓他們理清頭緒。
到了823當天,他們要去投票的時候,你再在他們耳邊呢喃——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
說不定效果會好得出奇呢?(笑)
>> @民主信仰者@tk9999@guest_s@黑市蝦米@台灣來的麻雀@MasonQian@lbo...
收到,已經在發瘋了
現在脆和臉書台派都說台北新北台中桃園說超徵要發錢,用藍白的魔法攻擊藍白,
台中盧媽媽已經動用警察約談台中網友,
國民黨版的“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這算是國民黨的驕傲與自大嗎?
>> 收到,已經在發瘋了現在脆和臉書台派都說台北新北台中桃園說超徵要發錢,用藍白的魔法攻擊藍白,台中...
台中盧媽媽會立即行動,是因為她很清楚話是她自己說的,自己煽動到的支持者就是吃這一套啊。
而且台中可是有非常多墜樓無可疑事件,黑道也是有的,如果在這之中有哪個黑道、又或者是哪個投機主義者看準時機想獅子大開口勒索她,她就危險了呢。
她總不能拿自己的人身安全賭法律與警察一定可以即時保護到她吧?要知道視法律於無物的傢伙是不吃這套的。
另一方面,我覺得你可以嘗試轉貼這篇文章給你認識的藍白支持者喔。
越是會因為「普發一萬元」跟「教訓民進黨」而高潮的藍白支持者,他們越是無法忽視教訓民進黨的機會。
你也可以另外再說幾句話——
「才七席而已,國民黨跟民眾黨在國會還是佔多數的。」
「想想看,民進黨就算拿到七席,不也還是要低頭做人?」
「難道你不好奇,民進黨為了爭取七席的立委補選,會露出何等的醜態嗎?」
「就算出現了七席的立委空缺,難道你們就真的一定要讓民進黨拿到手嗎?」
「總要給人一點點希望嘛,這樣在把人推到谷底的時候才開心呀。」
「其實國民黨也是很囂張啦,像台中媽媽明明都說要還稅於民,726過後就翻臉不認帳了。」
「要給國民黨一點點的緊張感,他們才會看到你們的需要啊。」
「就算票投同意罷免,又不是真的在背叛國民黨,這只不過是延長了教訓民進黨的過程。」
「選票不馬都這樣,買一個痛快,娛樂娛樂一下嘛。」
——嗯,大概就是這樣的幾句話。
說真的,我想這應該不是我的刻板印象,根據我的推測,我認為會因為「普發一萬元」跟「教訓民進黨」而高潮的藍白支持者,有很高的機率會吃這套。
>> 台中盧媽媽會立即行動,是因為她很清楚話是她自己說的,自己煽動到的支持者就是吃這一套啊。而且台中...
這次就是輸在說一堆話,而且沒有打進藍白臉書同溫層,國民黨老人不買單,因為他們根本不看,脆上也有人PO,用簡訊拉票說投不同意才有一萬塊,
要用圖卡對決,他們吃這套尤其普發四萬這塊,
才一天,有些藍白開始詢問有沒有這回事,
(用台中舉例,一人4萬要是一家四口就16萬了)
脆上台派甚至連這次公投議題也做圖卡,
說核廢料會選在投同意前三高的縣市來做存放,這也算一種民意吧(不能說錯,好像又不能算對)。
>>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呢?不如說,正因為他們是情感驅動,我才覺得我提供的利益得失能夠合乎他們的情感需...
然後莮一直闢謠跑斷腿,
跟之前台派一樣,po圖什麼是超徵,
一直講有用嗎?
台派做的更專業都沒用,莮做怎可能有效果,
台派還不如做圖卡傳播訊息來的快,
而且還做老人喜歡的背景,顏色字體都有研究,台派這次鐵了心用藍白的魔法攻擊藍白,
而且還會裝一下中立,
我中立選民,你要是攻擊我你藍白就是攻擊中立選民,票不要了嗎?
>> 這次就是輸在說一堆話,而且沒有打進藍白臉書同溫層,國民黨老人不買單,因為他們根本不看,要用圖卡...
我認為圖卡對決的確很有效果,但這次並不是單純是輸在說一堆話。
726罷免大失敗的敗因在於兩點。
一、對民進黨潛移默化的仇恨心理
二、宣傳普發一萬元現金
對民進黨潛移默化的仇恨心理嘛,其實不只發生在藍白支持者,也出現在罷團成員身上。
大多罷團成員通常會先說「這不是在支持民進黨」,是因為他們想對抗被藍白鐵粉貼標籤的抹黑手段,為了讓自己的聲音被更多人聽見,這是他們必須先說出口的一句話。
但罷團這樣的做法其實也表明了,在台灣如果不先與民進黨劃清界線,就難以指望別人願意傾聽自己的想法,因為藍白支持者就是會對「民進黨」這個詞彙心生反感。
就我看來,「民進黨」這個詞彙已經國民黨、民眾黨與中共的輿論操作下妖魔化了。事到如今台灣已經存在一批會對「民進黨」這個詞彙反射性地心生反感、聽不得「民進黨」這個詞彙的群體,所以『教訓民進黨』這句口號才這麼好用。
至於普發一萬元現金,我認為你可以看一下《出入禁止的鼯鼠》第63話。
說真的,我看到這一話的時候,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有那麼多寧可要那一萬元現金而票投不同意的人。
他們其實並不是寧可要那一萬元,而是「不想錯過一萬元的現金」的心理作祟。
然後在「不想錯過一萬元」的當下,又得到了對他們而言極具魅力的無數理由——「這是在阻止民進黨一黨獨大」、「這是在教訓民進黨」、「票投不同意可以阻止戰爭」等等。
啊啊,就某方面而言,這完全就是詐騙的話術手段呢。
在過去能見到的詐騙報導,其中也不乏存在高智商且擁有金融背景的案例,但就連擁有背景知識的人都會上當,換言之「不想錯過眼前的大餅」這一心態,是可以誘導當事人在當下做出不利於長遠未來的錯誤決策的。
>> 然後莮一直闢謠跑斷腿,跟之前台派一樣,po圖什麼是超徵,一直講有用嗎?台派做的更專業都沒用,莮...
莮不需要闢謠跑斷腿啊,難道他們真的不想看到有更多民眾黨的人進到國會嗎?
如果真能空出七席立委空缺,莮難道不希望由民眾黨一舉拿下嗎?
莮要知道,民眾黨如果可以在這時候趁機取得更多席次,他們在明年的市長選舉才有更多的活躍度。
莮難道不希望現在的民眾黨黨主席黃國昌在明年當上某縣市的市長?
說真的,台派不要瘋了。
那些發錢假圖卡只會在同溫層打轉,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還會被當作笑話。
還學不到教訓嗎?
自己就是認知作戰兇手,看了很不爽,一點反省檢討態度都沒有,跟藍白圍北檢喊釋放柯文哲有何兩樣?
那些發錢假圖卡只會在同溫層打轉,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還會被當作笑話。
還學不到教訓嗎?
自己就是認知作戰兇手,看了很不爽,一點反省檢討態度都沒有,跟藍白圍北檢喊釋放柯文哲有何兩樣?
>> 說真的,台派不要瘋了。那些發錢假圖卡只會在同溫層打轉,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還會被當作笑話。還學...
蛤,你爽不爽關我什麼事?我又不是在爭取你的同意罷免票。
我文章主要的目標客戶群是藍白支持者,莫非你想說你本人就是投不同意罷免的藍白支持者?
如果你想說,你就是因此在726投不同意罷免的中間選民,那你人都投完票了就不要在這邊雞雞歪歪啦。
你若真想教訓我,想讓我反省檢討,那你就把我這篇文章擴散出去,給要在823投票的藍白支持者看啦!
假如你只會在這裡耍嘴皮子,一點行動也不表示,那我幹嘛管你在想什麼?
你一張早已經投完不同意罷免票的票,難道只要我虛心檢討,就能變成同意罷免票嗎?難道就能翻轉726罷免結果嗎?
不會嘛!那我幹嘛檢討自己好讓我符合你的期待,好讓你認同我?
反正啦,你不也覺得我這篇文章只會在同溫層擴散?那我又有什麼反省檢討的必要?
你又不是我的同溫層!
有通知到喔,只是我昨天沒空,但今天有空XD。
我可以理解啦。
不外乎是順從他們短淺又可悲的思維,讓他們切身體會他們有多愚蠢。這方法其實也不錯,但這還是會不可避免的牽連到台灣人,而且中國人(滯台中國人)如果真有學習能力,那中國國民黨早該成為歷史了。
期望他們改變沒有意義,還不如等他們死光更實際一點。
反正平均年齡六十往上,按照台灣的平均年齡,了不起再等十年。
即便你我都知道理性應該是民主政治的優先,但仍然會有一部分人(甚至大多數人)更傾向於感性,也就是比起長期的眼光,他們更傾向於極短期內的衝動。
這是民主政治(更準確點說,現代民主政治)難以避免的問題。
我接受這一結果,畢竟我事前早有預料。
我可以理解啦。
不外乎是順從他們短淺又可悲的思維,讓他們切身體會他們有多愚蠢。這方法其實也不錯,但這還是會不可避免的牽連到台灣人,而且中國人(滯台中國人)如果真有學習能力,那中國國民黨早該成為歷史了。
期望他們改變沒有意義,還不如等他們死光更實際一點。
反正平均年齡六十往上,按照台灣的平均年齡,了不起再等十年。
即便你我都知道理性應該是民主政治的優先,但仍然會有一部分人(甚至大多數人)更傾向於感性,也就是比起長期的眼光,他們更傾向於極短期內的衝動。
這是民主政治(更準確點說,現代民主政治)難以避免的問題。
我接受這一結果,畢竟我事前早有預料。
823的那七個都是硬碴。
太靠勢,以為726拉下就夠....沒想到一個都沒有🤣超乎民進黨設想。
這下反被追究,太搞笑。
民進黨犯了不做最壞狀況的打算...的錯...而狀況像黑天鵝一樣的出現了。
太靠勢,以為726拉下就夠....沒想到一個都沒有🤣超乎民進黨設想。
這下反被追究,太搞笑。
民進黨犯了不做最壞狀況的打算...的錯...而狀況像黑天鵝一樣的出現了。
>> 蛤,你爽不爽關我什麼事?我又不是在爭取你的同意罷免票。我文章主要的目標客戶群是藍白支持者,莫非...
我一開推特、脆就看到這種低能發4萬宣傳,你覺得我是哪個同溫層的?
我就是投同意罷免,這也要懷疑?
真的很搞笑,常在品聰晃的人,連我的立場都搞不清楚。
所謂的同溫層擴散就是你認為的所謂有效果只有同溫層認為,跨出同溫層就是被當笑話跟假消息。
虛心檢討,再接再厲,若跟藍白一起墮落下去,餅只會越做越小。
我不想支持藍白瘋子政黨,你還要拉民進黨一起瘋下去,那還剩啥投票選擇?
最慘的情況就是淺綠、中間選民不會投藍白,但也不會出來投票,忘記2022全黨挺志堅慘劇?
不要到最後藍白合真的成功,而民進黨只有深綠出來投,輸掉2026 2028,這是你想看到的?
>> 有通知到喔,只是我昨天沒空,但今天有空XD。我可以理解啦。不外乎是順從他們短淺又可悲的思維,讓...
你的理解並不正確。如果評判理解的正確度有100分,那我會說你只對了20分。
順從藍白支持者的思維是對的,但我並不是想讓他們切身體會自己有多蠢。
我最主要的目標是著眼於823罷免大成功,所以我在尋求一個『即使是藍白支持者也能同意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的妥協點,讓他們願意把原本的不同意罷免票改成同意罷免票。
為了達成這個目的,就必須思考會因為「普發一萬元」、「教訓民進黨」這類說詞就投不同意罷免票的藍白支持者,實際上具備怎樣的人格特質、好惡習慣、在做決策時又是遵循怎樣的動機。
(關於在這方面的分析推測,我就不另外贅述了。總的來說,也就是你所說的順從他們的思維這樣。)
首先,你必須讓他們對自己改投同意罷免票的行為心存僥倖。
其次,你要讓他們相信自己這麼做是真的可以教訓到民進黨。
最後,你要讓他們知道自己在立委補選階段能拿選票換牛肉。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反覆提醒他們:823罷免大成功,這樣才是真的在教訓民進黨。
你就試試看吧,說不定會有奇效喔。
至於這樣是否會影響到原本就想投同意罷免的選民,我想他們說不定反而會感謝出現這麼一股「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的歪風。
你要知道,對823的選民而言,在看到726的大敗後,實際上是存在前往投票所投票的心理壓力的。
因為即使這七席罷免成功,也無法翻轉國會,誰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只因為前往投票所投票就被記小本本,我認為在這種萬念俱灰的現實壓力下,即使原本有意投票的選民也不想出門了。
但如果,我們可以把「823罷免大成功,就是成功教訓民進黨」的風潮吹起來的話,對那些本來就願意出門投票的選民而言,也會是一個能讓他們說得過去的藉口。
我認為,雖然726的大敗的確很讓人萬念俱灰,但不要因為大敗就連823也拱手讓人。
>> 823的那七個都是硬碴。太靠勢,以為726拉下就夠....沒想到一個都沒有🤣超乎民進黨設想。...
說實話,我覺得我們反而應該承認敵人確實很強大。
他們非常了解他們的支持者會因為什麼而投不同意罷免。
可以說,他們比我們以為的更了解人性。
他們知道,他們的支持者之所以改投不同意,並非出於單單就為了那麼一萬元,而是「不想錯過眼前的一萬元現金」。
他們知道,在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心中,光是提到「民進黨」就能讓人迴避溝通。藍白支持者會因為聽到「民進黨」這三個字而怒火中燒,罷團成員會說「這不是在支持民進黨」。
他們向他們的支持者提供投下不同意罷免的動機:
「必須守護國會多數,才能讓民進黨把超徵的一萬元吐出來!」
「只有擋下惡罷,才能教訓民進黨!」
「我們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要民主制衡!」
事實上,這可以稱作是一種新型的詐騙手法。
國民黨實際上並沒有從自己的腰包掏出一萬元現金,他們就只是在畫餅而已。
就如同過往對詐騙集團進行的報導那般,被害人不乏高知識份子,其中也有具備金融背景的白領,但他們就是會被詐騙集團許諾的好處釣上鉤。若問為什麼,是因為他們在看到眼前的好處就無法進行對長遠未來的判斷。
要知道,這些關於詐騙的報導裡面,也有不少是到銀行提款被行員攔下來,即使警察接到行員的通知向被害人說明他們遇到詐騙,被害人也只會責怪行員跟警察妨礙他賺錢,並不認為自己是被詐騙的。
你看到這類的詐騙報導,會要求行員跟警察必須承擔被害人被詐騙的責任嗎?會認為行員與警察沒有善盡自身的職責嗎?
如果你認為被害人被詐騙的責任不在行員跟警察身上,那我覺得726大敗倒也不能完全怪到民進黨身上。
因為這並不是什麼黑天鵝事件,只要查詢詐騙報導,相似的案例比比皆是。
>> 我一開推特、脆就看到這種低能宣傳,你覺得我是哪個同溫層的?我就是投同意罷免,這也要懷疑?真的很...
是喔,那我知道你算什麼了。
你是會投同意罷免,但並不把自己當台派的中間選民。
嘛,看在你說你投同意罷免的份上,我可以再多回你幾句話。
你覺得我這是在與藍白一起墮落,但我並不認為這是墮落,與之相反的,我這是在自救。
而且我可沒有拉民進黨一起瘋下去,民進黨可以不理會我啊?我真正想發瘋的對象是藍白支持者耶?
說真的,我認為你的思考未免太短淺,如果你連823都過不了,那又談何指望2026,2028?
再說了,依照「票投國民黨,有事民進黨」的台灣人尿性,民進黨就算輸掉2026,2028,台灣人還是會求民進黨做事啊?
你難道不知道嗎?在勞動部宣布去年年底國民黨和民眾黨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免巴氏量表於今年的8/1推行之後,一些呼籲執政黨思考配套方案、開行綠色通道的民團,他們找的立委並不是主推免巴氏量表的國民黨或民眾黨立委,反而是民進黨的林月琴立委耶?
他們敢要求國民黨或民眾黨的立委負責嗎?不敢。
只敢要民進黨的立委,以及執政的民進黨幫忙解套。
所以啊,就算藍白合真的成功了,你敢掛保證民進黨只會有深綠出來投?
要確定耶?
>> @民主信仰者@tk9999@guest_s@黑市蝦米@台灣來的麻雀@MasonQian@lbo...
正常發展
極端台獨→大失敗→只要結果能保住台灣,開始用敵人的魔法對付敵人(現在在這裡)
理想面對現實的時候,還是會妥協的
只是民進黨對台灣人妥協,國民黨對中共妥協
>> 正常發展極端台獨→大失敗→只要結果能保住台灣,開始用敵人的魔法對付敵人(現在在這裡)理想面對現...
不對,這不是用敵人的魔法對付敵人!
這是「以對方能聽懂的語言向對方建立正面的雙向交流管道」!
或許在建立管道的過程中,有些人可能抱持了那麼一咪咪的情緒化,但只要結果能夠皆大歡喜,這麼一丁點的小瑕疵也不該視為人生中不容忽視的汙點。
要知道,水至清則無魚。
在公司上班的時候,容許自己交出的成果被老闆搞得面目全非,也是員工與自己的和解。
不要為了那麼一點的混濁就內耗自己,進到職場的社會人士總要明白現實到處皆是妥協。
>> 不對,這不是用敵人的魔法對付敵人!這是「以對方能聽懂的語言向對方建立正面的雙向交流管道」!或許...
你理解的不夠透徹
是對方能聽懂的語言沒錯
但不是正面的雙向交流管道
大罷免以來,罷團一直都以理性溝通和確實資訊,也的確取到了一點成果
但事實證明,正藍之所以是正藍就是投票的時候還是慣性歪向國民黨
而大量選民還是只接受陰謀論、短影音和刻板印象
能正面雙向交流的,很遺喊,現實就是20~25%上下,連罷免同意票門檻都不一定能過
會支持藍白的就不存在正向交流
要選贏,你就得跟能正向交流的正向交流
對不能正向交流的,用他們熟悉的資訊轟炸和內容農場式誇張不夠準確但聳動資訊炮轟
我是覺得那些做圖卡的想幹嘛就幹嘛,說實在話的,他們就算是做圖卡用粗暴邏輯,地方要發現金本來就比中央容易,特別是議會和地方政府同一個政黨的,就算理由不是超徵那也可以發啊?三讀逼行政院發的這個不也是紓困金一類的名義?(現在違憲不是問題,憲法法庭反正不開張,而且責任還在民進黨)
現在新竹市流浪中心這邊還冒出來一隻叫棕棕的狗,說是林智堅時代在宣傳市績的時候會從認養中心借出來的狗;「據」目前的市府表示,該狗在林智堅時代就「疑似」被養在鐵籠裡,卸任之後則遭到「市府遺棄」。
這種消息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吐嘈,如果狗本來就是養在認養中心,那裡的狗每一隻都是養在鐵籠裡,也不是獨厚或是虐待特定哪一隻狗,除非通通不養在鐵籠;市府遺棄就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下一屆市府是哪家政黨?不再用這隻狗做市政宣傳就直說,還是你當初確實要交接,連帶這隻狗的照顧義務也一併交接過來,還是本來就不考慮交接,現在726結束突然想到有這隻狗,就從「外面」把這隻狗接回來(我也不知道怎麼養一養這隻狗從認養中心養到去外頭流浪,可能中心位置不夠?)。
我是說,對方用的是這種方式在拉攏善良的「中間選民」,還在強調「溫良恭儉讓」,那鐵定是行不通的,事實證明「中間選民」嘴上講得很好,藍白衝了要逼行政院發錢,要不要拿?新竹市府哭說前任政府遺棄一隻狗,大家哭一哭,會不會隔一陣子牠又跑出來流浪?
自私鐵定都自私,偽善鐵定也偽善,這本來就是信哪個版本的故事的問題,自己其實都很清楚漏洞出在哪裡,還不是都信?因爲成功凹到就是自己的,所以才會跑出「地方也普發」這種新聞;講道理,地方發更容易,那真的凹到了,拿不拿?如果知道凹不到也知道凹不到的原因,國家超徵怎麼就不知道這個也不要亂凹?
因為還沒走到中共攻台所以可以反覆橫跳,那就多一點人出來學方唐鏡跳恰恰也無所謂。
這本身就是個警訊,告訴民進黨的宣傳手段是時候轉向了,國民黨不跟你玩這套、民眾黨不跟你玩這套、時代力量玩到要斷氣,連自己的綠營也不玩了,拉票固票不是選民的義務,是政黨自己的責任,請自己回去反省負責。
現在新竹市流浪中心這邊還冒出來一隻叫棕棕的狗,說是林智堅時代在宣傳市績的時候會從認養中心借出來的狗;「據」目前的市府表示,該狗在林智堅時代就「疑似」被養在鐵籠裡,卸任之後則遭到「市府遺棄」。
這種消息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吐嘈,如果狗本來就是養在認養中心,那裡的狗每一隻都是養在鐵籠裡,也不是獨厚或是虐待特定哪一隻狗,除非通通不養在鐵籠;市府遺棄就更不知道該說什麼了,下一屆市府是哪家政黨?不再用這隻狗做市政宣傳就直說,還是你當初確實要交接,連帶這隻狗的照顧義務也一併交接過來,還是本來就不考慮交接,現在726結束突然想到有這隻狗,就從「外面」把這隻狗接回來(我也不知道怎麼養一養這隻狗從認養中心養到去外頭流浪,可能中心位置不夠?)。
我是說,對方用的是這種方式在拉攏善良的「中間選民」,還在強調「溫良恭儉讓」,那鐵定是行不通的,事實證明「中間選民」嘴上講得很好,藍白衝了要逼行政院發錢,要不要拿?新竹市府哭說前任政府遺棄一隻狗,大家哭一哭,會不會隔一陣子牠又跑出來流浪?
自私鐵定都自私,偽善鐵定也偽善,這本來就是信哪個版本的故事的問題,自己其實都很清楚漏洞出在哪裡,還不是都信?因爲成功凹到就是自己的,所以才會跑出「地方也普發」這種新聞;講道理,地方發更容易,那真的凹到了,拿不拿?如果知道凹不到也知道凹不到的原因,國家超徵怎麼就不知道這個也不要亂凹?
因為還沒走到中共攻台所以可以反覆橫跳,那就多一點人出來學方唐鏡跳恰恰也無所謂。
這本身就是個警訊,告訴民進黨的宣傳手段是時候轉向了,國民黨不跟你玩這套、民眾黨不跟你玩這套、時代力量玩到要斷氣,連自己的綠營也不玩了,拉票固票不是選民的義務,是政黨自己的責任,請自己回去反省負責。
>> 你理解的不夠透徹是對方能聽懂的語言沒錯但不是正面的雙向交流管道大罷免以來,罷團一直都以理性溝通...
我必須說我個人的觀感喔。
你可能覺得明明罷團都在訴諸理性與確實資訊進行了正向交流,但仍然存在根本無法憑藉這種方法進行交流的大量選民,然後認為他們不能正向交流。
我知道,如果我是當事人,我在遭遇這種情況也會感到力不從心。
但從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我認為罷團與大量選民的地位關係雖然看似平等,但實際上或許相當的懸殊。
有看過新聞關於詐騙報導吧?
有看過「明明行員與警察都跟被害人說他遭遇詐騙,被害人仍大罵行員與警察是在擋他財路」這類的文字描述吧?當下大罵行員與警察是在擋他財路的被害者,當事人恐怕不會認為這算正面的交流吧?
即使行員與警察不厭其煩詳細說明這是詐騙的手法,對被害者本人而言,只有眼前的利益才是真的。從被害者的角度看來,他們只是在妨礙他賺錢的速度,以不實的指控讓他錯失眼前的機會。
誠然,哪怕被害人當時再怎麼這樣認為好了,行員與警察仍然能訴諸自身職責阻止被害者提款,姑且也算得上是一則美談吧。
但罷團就並非如此了。罷團說得再多,也不具備能強行阻止詐騙被害者投票的權利。
即使詐騙的被害者在日後被免巴氏量表諸如此類的議題打到,投出去的票也不會回來了。
我認為罷團與民進黨不要因為自己無法阻止他們被騙,而開始感到自責,然後搞到好像非得要有那麼一個人或數個人來扛這個責任。
嗯,如果真的一定要怪民進黨的話,倒是可以怪民進黨過去太任勞任怨,把被騙的受害者保護的太不諳世事,沒有遭到現實的毒打這樣。
>> 我是那些做圖卡的想幹嘛就幹嘛,說實在話的,他們就算是做圖卡用粗暴邏輯,地方要發現金本來就比中央...
蛤?疑似被林智堅棄養的狗?
那你也可以做圖卡啊。
「震驚,新竹棒球場底下的大秘寶,原來被養在流浪中心!」
「現任新竹市市政府指認:是一隻叫做棕棕的小可愛。」
「如果現任新竹市市政府沒有保留證據,我們不會知道林智堅曾經從認養中心借了一條狗……」
「浪浪善的循環:借牠,就不能辭退牠!行為問題不應成為送回收容所的考量!」
「呼籲現任新竹市市政府:上任不做的事,我們來做!棕棕一日公務員,就該終生公務員!讓新竹市市政府成為棕棕永遠的家!」
——嗯,我覺得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 我認為圖卡對決的確很有效果,但這次並不是單純是輸在說一堆話。726罷免大失敗的敗因在於兩點。一...
一、對民進黨潛移默化的仇恨心理
這點解決不了必須承受。
《出入禁止的鼯鼠》是不是有引進動畫?
連你也推薦,看來必須要看看。
>> 蛤?疑似被林智堅棄養的狗?那你也可以做圖卡啊。「震驚,新竹棒球場底下的大秘寶,原來被養在流浪中...
反正愛玩大家都玩,我是家裡的狗之前從家裡落跑,為了找回失蹤的狗才加了一堆愛狗社群和認養狗狗社群;現在狗回家了,臉書頁面都要被缺腿缺眼睛的狗貓照片淹沒了。
會混那個社團的多少都有去過認養中心,誰不知道認養中心環境怎麼樣?其中當然不乏真正的善心人士,但這個被塞進來社團裡的宣傳故事,情節哪裡有矛盾不是他們日常生活就會面對的情況嗎?
就是要信哪個版本的問題,騙也不是出於笨,只是自願而已。
>> 莮不需要闢謠跑斷腿啊,難道他們真的不想看到有更多民眾黨的人進到國會嗎?如果真能空出七席立委空缺...
只有少部份人這樣想,真的很少,
因為他們知道民調什麼樣子阿。
莮難道不希望現在的民眾黨黨主席黃國昌在明年當上某縣市的市長?
有聽說要選新北?
黃國昌敢選嗎?不需要國民黨禮讓嗎?
倒不如先從新竹選看看。
>> 只有少部份人這樣想,真的很少,因為他們知道民調什麼樣子阿。莮難道不希望現在的民眾黨黨主席黃國昌...
新竹市他們黨內還有其他人排隊啦,主席就選個新竹市長這像話嗎?前一任主席不是台北市長?這一任新竹市長和代理市長在黨內又什麼咖小?然後黃國昌選新竹市?
時代力量會先笑出來。
>> 一、對民進黨潛移默化的仇恨心理這點解決不了必須承受。《出入禁止的鼯鼠》是不是有引進動畫?連你也...
一、老實說,如果連你也覺得這是無法解決只能承受的問題的話。
那我會覺得,民進黨果然還是該與罷團保持距離,如果真的照曹興誠的說法演變成藍綠對決,那823更不可能出現奇蹟。
至於《出入禁止的鼯鼠》,我是覺得滿不錯的啦。
但如果你要我提裡面究竟哪裡有趣,我其實也說不上來。
大概只有實際看過才會比較懂吧。
我之所以提到《出入禁止的鼯鼠》,主要還是因為我認為那一話正好可以說明「普發一萬元現金」,為什麼真的這麼有效果。
我在想,有時候就是要觸類旁通吧,這樣也才能理解為什麼有那麼多詐騙的被害者即使遭到行員與警察阻攔,仍然堅定認為對方是在擋自己財路。
究其原因實際上就是「不想錯過眼前的大餅」呢。
>> 有通知到喔,只是我昨天沒空,但今天有空XD。我可以理解啦。不外乎是順從他們短淺又可悲的思維,讓...
但我覺得光等老人死光也沒用,
因為還有下一批在訓練,
我看脆上有些國小國中老師反應,
他們學生對中國有好感,兩岸一家親,討厭民進黨,老師問為什麼?
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老師又問,你從哪看來的?
抖音,
在老師評論區下,老師也有表示是中配的小孩,
這也是種警訊吧。
>> 反正愛玩大家都玩,我是家裡的狗之前從家裡落跑,為了找回失蹤的狗才加了一堆愛狗社群和認養狗狗社群...
唔,我有一個問題。
你覺得這個宣傳故事被塞進你在的社團宣傳,會出現什麼問題嗎?
如果你認為這是個人自願問題,那我想你不應該拿這件事來內耗自己。
若你仍然覺得還是心有疙瘩,你可以在社團成員提到「棕棕後續的領養問題該由誰負責」的時候,
回答「一日公務員,終生公務員,我們總不能明知道棕棕被林志堅棄養的事實,還要把棕棕送到嫌疑人手上,就讓牠留在新竹市市府,當個影響力不亞於蔡想想的毛小孩吧。」
——至於最後結果究竟如何,那也並不重要。
我覺得這樣就差不多了。
>> 只有少部份人這樣想,真的很少,因為他們知道民調什麼樣子阿。莮難道不希望現在的民眾黨黨主席黃國昌...
只要莮願意投同意罷免,讓七席立委空出來,國民黨自然會主動跟黃國昌談明年市長選舉的事情。
國民黨為了在立委補選階段勝出,免不了要與民眾黨合作,民眾黨就算不能拿下其中幾席立委的席位,也能用「是否全力支持國民黨拿回七席」這一條件要求國民黨讓出明年的市長選舉位子。
至於國民黨會不會在選舉過後就翻臉不認帳?
民眾黨可是自稱自己是關鍵少數八席耶?
當然啦,為了保險起見,民眾黨可能會要求國民黨進行立委補選的時候,一併召開說明國民黨屬意支持民眾黨黨主席黃國昌參選某市市長,而國民黨自身願意主動謙讓的記者會。
這麼操作之後,民眾黨參選市長可不就是十拿九穩的事嗎?
>> 唔,我有一個問題。你覺得這個宣傳故事被塞進你在的社團宣傳,會出現什麼問題嗎?如果你認為這是個人...
我木有差,那隻狗反正也不是我領養,總有人要領養,或是繼續蹲收容中心,或是就再流浪一次。
新竹市府自己想辦法,即便他們根本沒有要想辦法,只是試圖再拉一個大秘寶而已。
這只是一個舉例而已,舉例說他們很樂於講故事,也很樂意演,誰認真誰就輸了,那大家一起演,何樂而不為?
>> 新竹市他們黨內還有其他人排隊啦,主席就選個新竹市長這像話嗎?前一任主席不是台北市長?這一任新竹...
可以用仇恨民進黨衝一波,但真的要到在地
當自己縣市長,我不知道支持民調會多少?除非國民黨禮遇不推人,藍白合灌同一人,但又像你說的邏輯,那國民黨自己就沒人要選嗎?
在地國民黨就沒人排隊嗎?要為他人作嫁衣?
時代力量還是先別笑,民眾黨就算在鬧天大笑話,還是有基本盤,
我也看了,有人挺時代力量下的評論,
但下面罵得更多,我以為時代力量不會海巡到,結果有,但也只回應那一則留言,說他造謠,
更多的是罵時代力量只會背刺民進黨,又要求民進黨要禮遇時力,又要民進黨基本盤挺時力,
也有人說要禮遇好歹也要像苗博雅,
有做出自己的成績有自己的選民。
>> 但我覺得光等老人死光也沒用,因為還有下一批在訓練,我看脆上有些國小國中老師反應,他們學生對中國...
我瞭解你的擔憂。
但短影音沒有那麼神奇,沒辦法把台灣人變成中國人,就像美國人也不會變成中國人一樣。
而且他們的觀點是這樣:
民進黨不等於臺灣。
這很合理啊。
對於天然獨世代而言,臺灣本來就是獨立國家。而在此基礎之上,他們當然可以討厭民進黨,在民主社會之中再合理不過了。
關鍵是要讓他們理解我們面對的敵人和敵人扶植的傀儡,他們可能分不清楚敵友,這才是需要擔心的部分。
>> 只要莮願意投同意罷免,讓七席立委空出來,國民黨自然會主動跟黃國昌談明年市長選舉的事情。國民黨為...
莮會想那麼多就不是莮,你太難為莮,
用京華城案來說,
國民黨議員檢舉的,台北市府提供資料的,
結果是民進黨要背鍋?
謝龍介:沒觀察到賴清德介入柯文哲案,
(新聞標題)
而且莮也是關心一萬塊和四天假,
所以會投不同意。
>> 說真的,台派不要瘋了。那些發錢假圖卡只會在同溫層打轉,根本一點效果都沒有,還會被當作笑話。還學...
这说法让我想到你紅迪台尼斯版一则贴文
举英国现届工党政府的例子,即使去年大选获得了多数席次执政,但为了讨好民心采取各种与工党甚至是"新工党"时代 (New Labour, 1997-2010, 偏中间派) 理念违背的政策,为了"顺民意"而加强反移民及淡化弱势权益等各种偏保守化的举措反而令民怨更加膨大,可能在接下来的日子令原本的支持者对工党失去信任,却也不一定能得到"中间选民"的选票
>> 一、老實說,如果連你也覺得這是無法解決只能承受的問題的話。那我會覺得,民進黨果然還是該與罷團保...
因為
管不了在YouTube上的中天,國民黨的大本營,
管不了抖音上的假訊息,罷免花11億?蛤?
更別說匯流和民眾之聲還有黃國昌直播的斷章取義,
這種潛移默化的仇恨管不了。
《出入禁止的鼯鼠》,
我是有好奇為什麼叫這個名子,
所以我有印象,只是還沒看。
>> 莮會想那麼多就不是莮,你太難為莮,用京華城案來說,國民黨議員檢舉的,台北市府提供資料的,結果是...
NONONO~你不能用旁觀者的角度看這件事。
他們要的實際上是教訓民進黨的虛榮感與自尊心,對莮而言「或許能助選黃國昌」只不過是錦上添花的小確幸。
重點還是被羈押的柯文哲,只要你能讓他們認為「這樣更能讓民進黨感到生不如死的痛苦!」、「設身處地的感受被羈押折磨消瘦的柯文哲的痛苦吧!」,他們說不定就真的會一個手滑投同意罷免。
在投完同意罷免後,接下來就是自我說服的過程了。
他們覺得這是在教訓民進黨,他們覺得這樣才是對民進黨的現世報,然後他們再想到這樣或許能助選黃國昌。
最後他們就可以自我合理化自己投同意罷免的行徑。
這並不是背叛,他們只是想讓民眾黨黨中央有更多與國民黨交涉的籌碼而已。
而且,難道大家真的不想就此雞犬升天,一起成為市政府的固定班底嗎?
只有投同意罷免,823罷免大成功,這些事情才可能發生在現實裡喔!
>> 因為管不了在YouTube上的中天,國民黨的大本營,管不了抖音上的假訊息,罷免花11億?蛤?更...
管不了中天,管不了抖音上的假訊息,也管不了民眾黨的自媒體。
難道也無法自主選擇自己的嘴巴想說什麼嗎?
「支持民進黨有什麼錯?」、「我就是要支持民進黨啦!」、「有事民進黨懂不懂啊?」
「一群藍共只會要票!」、「民進黨是哪裡對不起你們?」、「想罷免民進黨就勤跑街啊一群只知道奧步的犯罪者!」
「覺得民進黨根本沒打算自我反省726的敗因,所以2026、2028不打算投民進黨?那你們到時候就不要哭著求民進黨回來做事啊!」
喔說到這裡,我忽然想到上面一名蔥友提到的部分內容。
『虛心檢討,再接再厲,若跟藍白一起墮落下去,餅只會越做越小。
我不想支持藍白瘋子政黨,你還要拉民進黨一起瘋下去,那還剩啥投票選擇?
最慘的情況就是淺綠、中間選民不會投藍白,但也不會出來投票,忘記2022全黨挺志堅慘劇?
不要到最後藍白合真的成功,而民進黨只有深綠出來投,輸掉2026 2028,這是你想看到的?』
其實我是挺困惑的啦,為什麼總會有那麼一群人,真的以為民進黨有那麼想爭取淺綠與中間選民的票啊?
難道只因為我其實也不想看到民進黨輸掉2026,2028,所以我就要當個和稀泥的和事佬?
但這實際上不就是在以關心之名行威脅之實,拿選票逼迫民進黨就該看他們的臉色做事嗎?
反正嘛,在我看來,其實他們也可以主動放棄投票啊?
沒了他們的選票民進黨想必會慘敗,但既然他們連投票對抗藍白這件事都可以當成籌碼,那這不就代表對他們而言台灣的情勢根本還沒有糟到就是一定得上街投民進黨的地步?
他們不關己事的態度,證明了國民黨與民眾黨的確沒說錯啊!如果局勢真的已經糟糕到必須抗中保台,那為什麼這些人連投票與否都可以拿喬?
難道他們真以為其他人看到他們不投票,只是因為不想看到民進黨瘋下去?不不不,對其他國家而言,他們在看到民進黨的得票率後只會認為台灣已經等同於是中國的附屬國家,各國民調也會消極認定台灣純屬中國內政,未來無論中國怎麼對待台灣,那都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說真的,淺綠與中間選民真的可以只因為民進黨不順你們的意思,就放棄投給民進黨的。
如此一來只需要三年不到的時間,我們可以手牽手,一起歸化中國呀。
反正只要歸化的台灣人夠多,苦難也會越是平等的降臨在每個人身上,說不定日子過著過著就覺得也沒那麼糟了呢是否?
喔如果淺綠跟中間選民其實也不想這樣,那請一定要聽進我的建議——
「用不會再有下一次選舉機會的覺悟全力支持民進黨!」
「從現在開始從淺綠與中間選民畢業,轉職為深綠支持者!」
「備戰823大罷免,創造奇蹟成功罷免七席立委!」
先從這三點開始做起吧好嗎!
然後,感覺我上面好像扯了一大堆話,最後關於《出入禁止的鼯鼠》的部分,你只要看動畫第一集就會知道書名的意思。
我就不多做劇透了。
我看也没爆出国民党立委通共的文件信息资料。哪有因言获罪的。
美国罢免总统也得要总统被爆出不称职,爆出事件。或者具体信息和文件才行。
哪有对方表达完意见,政见,就要罢免。这个我觉得台湾这下只有立场没有对错了
美国罢免总统也得要总统被爆出不称职,爆出事件。或者具体信息和文件才行。
哪有对方表达完意见,政见,就要罢免。这个我觉得台湾这下只有立场没有对错了
>> 我看也没爆出国民党立委通共的文件信息资料。哪有因言获罪的。
美国罢免总统也得要总统被爆出不称职,爆出事件。或者具体信息和文件才行。
哪有对方表达完意见,政见,就要罢免。这个我觉得台湾这下只有立场没有对错了.
唔,看到你的留言我想了很久,直接說結論吧。
如果明明從去年賴清德上任之後,這群立法院的藍白立委用了整整一年半的時間證明了他們究竟是怎麼不稱職、爆出了多少荒腔走調的事件、哪怕網路上存證無數當時的影像紀錄與新聞報導,哪怕都已經搞到這種地步卻只能換來726大敗的結果的話——
——我認為你說的沒錯,台灣證明了自己是真的只有立場沒有對錯。
對錯是什麼?有比「討厭民進黨」與「普發一萬元現金」重要嗎?沒有。
>> 我木有差,那隻狗反正也不是我領養,總有人要領養,或是繼續蹲收容中心,或是就再流浪一次。新竹市府...
啊對了,剛好在推特上看到一則新聞。
東森:林智堅「退回」市犬棕棕 動團:踐踏認養不棄養的基本原則(https://pets.ettoday.net/news/3005441)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於29日在臉書發文,針對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將認養的市犬「棕棕」退回收容所一事,表達嚴正遺憾與譴責。該會指出,無論棕棕是否曾發生咬人事件,領養即代表承諾,尤其公部門首長更應以身作則,落實飼主責任,而非在任期結束後再度棄養曾被視為城市象徵的犬隻。
陳玉敏表示,棕棕是一條生命,而非政治行銷的道具,更不應在宣傳任務完成後被「下架」。政治人物對生命的承諾不該隨任期中止而消失。該會指出,犬隻異常行為如咬人事件,是可以透過飼主與動物共同學習課程改善的,這些課程能幫助飼主更了解動物行為與肢體語言,並透過正向行為訓練減少攻擊行為,從而促進人與動物間的良好互動並保障動物福利。
看到這個新聞報導,我忽然覺得,前面草擬的圖卡確實是可以派得上用場呢。
「震驚,新竹棒球場底下的大秘寶,原來被養在流浪中心!」
「現任新竹市市政府指認:是一隻叫做棕棕的小可愛。」
「如果現任新竹市市政府沒有保留證據,我們不會知道林智堅曾經從認養中心借了一條狗……」
「浪浪善的循環:借牠,就不能辭退牠!行為問題不應成為送回收容所的考量!【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認證】」
「呼籲現任新竹市市政府:上任不做的事,我們來做!棕棕一日公務員,就該終生公務員!讓新竹市市政府成為棕棕永遠的家!」
>> 这说法让我想到你紅迪台尼斯版一则贴文举英国现届工党政府的例子,即使去年大选获得了多数席次执政,...
這些選區都是藍優勢區,並不是總統大選有綠優勢區。
藍優勢區意味著你綠基本盤本身就落後,想要贏就得把平常不投票的中間選民給呼喚出來,就是這麼困難,否則沒啥贏面,這也是為何大罷免有人會反對,因為在戰術上根本極為困難。
現實是殘酷的,綠議員也沒有盡全力催票,原因是選舉要花錢,綠議員也要保留銀彈等下次選舉或補選,而藍軍則相反,他們被霸掉就全完了,等於7年沒法選舉,他只有現在,所以有危機意識敢下資源。
在這種情況下,全罷是個錯誤戰術,精準罷免更為可行,只是太晚了說啥都沒用。
現在氣勢散掉了,823的選區更藍更困難,賴還下令要罷,真的是賭政治生涯,外在環境可說是對民進黨極為不利,過境美國被拒、關稅尚未公布、台南水災處理很糟、台師大案教育部無作為,到底要不要發錢連定調都不敢定,一直狂被打,哪來的自信要再拚?
我希望罷團、綠營支持者冷靜點,現在真的極為不利,已經誤判一次別再誤判第二次。
再說一次,藍優勢選區不是看綠的同溫層,而是綠以外的會不會出來投同意。
希望能看到我留言的台灣人,8/23要繼續投不同意罷免,公投要投同意核三重啟,我們要繼續教訓民進黨,對用普發現金綁架各縣市首長和用綠電綁架台灣能源安全的人say no。
青鳥繼續發造謠圖卡,我們只會有更多的闢謠圖卡,重啟核三可以幫台電一年賺300億台幣,還能幫我們住在離島的人減輕對中國的依賴,有這麽好的事,為什麼要反核?
支持認真做事的立委,讓柯建銘、曹興誠、黑熊和中分龜頭男的計劃徹底落空,徹底停止抹紅和政治迫害,如果認真做事的立委占立法院多數,當中分龜頭男發動戒嚴,我們就有力量一起罷免他,讓他的獨裁美夢破滅。
所以,8/23一定要出來投票,七個不同意,一個要同意,守護我們的民主台灣!
青鳥繼續發造謠圖卡,我們只會有更多的闢謠圖卡,重啟核三可以幫台電一年賺300億台幣,還能幫我們住在離島的人減輕對中國的依賴,有這麽好的事,為什麼要反核?
支持認真做事的立委,讓柯建銘、曹興誠、黑熊和中分龜頭男的計劃徹底落空,徹底停止抹紅和政治迫害,如果認真做事的立委占立法院多數,當中分龜頭男發動戒嚴,我們就有力量一起罷免他,讓他的獨裁美夢破滅。
所以,8/23一定要出來投票,七個不同意,一個要同意,守護我們的民主台灣!
>> 笑死,你就可以普發現金綁架中央?你也太瞎了不住在台灣就少在那講屁話。
笑死,金門人不是中華民國國民?不可以要回國家超徵的稅?有錢編列預算給粉專,沒錢把超徵的稅還國民?是不是養粉專的預算是國民交的稅?現在花光了沒辦法發錢了?我只想要回我的錢,謝謝。
各縣市超徵的稅都被你們的大罷免消耗完了,有什麼錢普發現金?你們還綁架台中發五萬塊,少搞大罷免,多上班賺錢就能賺回來了,不是藍白不讓你賺錢的喔。
>> 這些選區都是藍優勢區,並不是總統大選有綠優勢區。藍優勢區意味著你綠基本盤本身就落後,想要贏就得...
口口聲聲藍優勢區說的那麼好聽。
難道只要說藍優勢區,就能解釋為什麼這些藍優勢區裡面有超過半數的選民放棄「維護國會運作讓預算順利解凍」這麼淺顯易懂的道理?
如果只要誰更願意捨得砸真金白銀,給選民更多的現金,遊覽車,帶團旅遊,修容組、吐司麵包、雙主菜便當等等的競選小物,他們就更支持誰。
那這不就代表,這些藍優勢區超過半數的選民,全都被藍營調教成只要砸錢就能輕易愚弄的民眾?
這群超過半數的選民已經被藍營調教成只跟你談錢,那所謂的「盡全力催票」就只是在不斷地砸錢!誰砸的多誰就能讓這群見錢眼開的傢伙支持你!
罷團成員應該來看看!
支持你們從一二階罷免連署一路走到現在的「維護國會運轉順利解凍預算」這樣的理念,之所以無法撼動藍優勢區超過半數的選民,只是因為他們根本就只跟你談錢!
沒錢就別想讓他們投票支持你的理念!
所謂的「盡全力催票」說穿了就是不斷的砸錢!
但罷團跟民進黨,也不要就此氣餒,你們要知道這絕對不是你們的錯!
看看國民黨吧!他們固然把他們優勢區的選民調教成用錢就能愚弄的民眾,但他們若真的想從這群選民身上拿到票,也是要砸錢才能拿到票的!
千萬不要為了726罷免失敗就內耗自己,懷疑自己的戰術是否哪裡出了問題!
這並不是你們的戰術有問題,而是當地超過半數的選民已經被調教成一群見錢眼開的民眾!
這群民眾從一開始就無法與你們共情!
但這其實也意味著,現在的問題並不在於綠色以外的中間選民是否要出來投票!
與其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還不如直接鎖定藍營淺藍、深藍、正藍的選民!只要能拿下他們的支持,就不需要看中間選民的臉色,輕易就能翻轉整個藍優勢區!
中間選民如果連「維護國會運作讓預算順利解凍」這種大是大非的理念都非要先跟你討好處才支持,那還不如乾脆不要他們的票!
但藍營淺藍、深藍、正藍的選民有超過半數以上可是一群見錢眼開、對利益得失斤斤計較的民眾!誰能提供他們更多的利益,他們就更願意支持誰!
換句話說——一旦他們意識到誰造成他們更多的損失,他們就更願意走出來投票罷免他!
這才是若要罷免成功才要鎖定的投票對象!
>> 希望能看到我留言的台灣人,8/23要繼續投不同意罷免,公投要投同意核三重啟,我們要繼續教訓民進...
咦?所以你是金門人……?
啊,這樣啊……我想你大概過得很辛苦吧……
我在想,你的親朋好友,以及你,或許都曾經在金城國中唸書過吧。
……讓人不禁深深的同情至極,只能為你掬一把辛酸淚了。
居然會被那種不配稱之為教師的噁男教到……
雖然那個噁男似乎在事件風波下是被停職了,但我記得無論是金城國中,或者是金門教育部都沒有將他解聘,再也不能當教師的樣子。
唉,那個噁男大概九月開學就能回金城國中繼續教書了吧……
即使再晚一點,大概等到寒假過後又能悄悄的回學校了……
真可憐,令人深感同情……
明明你們都有陳玉珍這名在國會上戰鬥力超群的立委,但她卻保護不了金門的孩子。
我在想,你們的家鄉選出來的立委,比起讓金門的幼苗健全長大,更想在政治上大展拳腳吧……
你也不容易啊……
藍白一直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裡,聽不得任何和自己不同的意見,就是一群只會玩情索賴在台灣不走騙吃騙喝的支那人。
>> 口口聲聲藍優勢區說的那麼好聽。難道只要說藍優勢區,就能解釋為什麼這些藍優勢區裡面有超過半數的選...
藍之所以是藍,注定根本不可能投綠的
叫你投國民黨你願意嗎?
別迷戀罷團講的正藍軍,根本少之又少,可以忽略不計了,這點人無法撼動藍優勢區結構。
賴清德就是被某些中華民國派還是所謂正藍軍給誤導了,整個論述荒腔走板,以為併購說、講中華民國114年就可以得到藍的支持?
這次罷免就是個證明,藍軍全出來投反罷,狠狠打臉,你綠營基本盤根本沒催出來。
選舉是門專業,不要硬幹,要能理性分析,罷團就是二階全過整個飄了,但是明明聯署12%就到極限,需要政黨去收聯署就是個警訊,不是全國大選等級是根本催不出票。
>> 藍之所以是藍,注定根本不可能投綠的叫你投國民黨你願意嗎?別迷戀罷團講的正藍軍,根本少之又少,可...
如果你也不否定,只要打銀彈就能取得藍優勢區超過半數選民的支持這一點。
那我認為我說的沒錯,選區超過半數的選民是真的只要砸錢就能買到他們的支持。
雖然是一群只要用錢就能收買的民眾,但這也意味著他們比誰都更看重自己的利益得失。
這可比一群自稱是中間選民,卻還要在「維護國會運作讓預算順利解凍」議題上拿喬,『要你必須怎樣、不能怎樣、如果不照做我雖然不會投國民黨但也不會出門投票』的傢伙還要好撼動多了。
反正只是一群連「維護國會運作讓預算順利解凍」都覺得其實也可以放棄投票、不覺得自己應該出門投票維護自身權利的烏合之眾,還敢把自己這樣的心性美稱為『中間選民』!
如果是想讓別人哈哈大笑可以直說,一群精緻利己主義者!
會因為國民黨砸錢就願意出門投票的民眾反而還比較討喜的多啦!
哈,與其費盡心思討好這群要投不投的『中間選民』,還不如鎖定只要砸錢就願意積極出門投票的淺藍、深藍、正藍的選民咧!
藍營就從來不費力氣在這群『中間選民』身上,這是多麼值得稱讚的精準判斷力啊!
>> 藍白一直活在自己的同溫層裡,聽不得任何和自己不同的意見,就是一群只會玩情索賴在台灣不走騙吃騙喝...
其實他們也是有可取之處的。
至少他們還願意在國民黨的調度(砸錢)下出門投票,但有些自栩理性的「中間選民」卻覺得放棄投票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些「中間選民」看到726大敗只會責怪是民進黨戰術錯誤,還揚言就不要2026、2028只會有深綠投民進黨,他們可以放棄投票讓民進黨慘敗。
……
說起來,這群「中間選民」的同溫層也是挺厚的啊?
論情勒方面其實也不輸給某些藍白支持者呢。
>> 如果你也不否定,只要打銀彈就能取得藍優勢區超過半數選民的支持這一點。那我認為我說的沒錯,選區超...
若連怎輸的都不知道,那就真的很悲哀
發錢影響力有影響,但是影響不大,尤其對藍選民,藍選民本身是靠仇恨驅使。
靠仇恨驅使的,怎可能三言兩語就被你騙過來?
無論你怎樣討厭中間選民,選舉都是左右輸贏的力量,除非你基本盤是藍白的兩倍。
民進黨支持者結構在大選中就會參雜部分中間選民,鐵桿綠就35%,賴40%就是多那5%中間票。
你若沒有那5%,那就跟藍55開而已。
而這還是全國性大選,藍優勢選區民進黨根本直接落後,非全國大選連基本盤都催不出。
>> 若連怎輸的都不知道,那就真的很悲哀發錢影響力有影響,但是影響不大,尤其對藍選民,藍選民本身是靠...
輸在「普發一萬元」跟「討厭民進黨」啊,我一直是很清楚的。
但「中間選民」大概還不了解自己是什麼成分吧?
『中間選民是左右選舉輸贏的力量』?
哈,我怎麼覺得,抱持這種想法的中間選民,跟那自稱是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八席立委沒什麼不同呢?
當初民眾黨爭取選民投票給他們的時候也是這麼說的啊。
然後呢?他們在成為國會的關鍵少數是有做出什麼成績嗎?
只會幫國民黨毀憲亂政,凍刪預算,讓政府行政機能空轉!
事實證明,自稱是關鍵少數的傢伙們張口閉口的說詞一個字都不能信。
如果「中間選民」真想證明自己願意協助民進黨施政,那還是不要說一堆假大空的屁話。
一再強調自己「關鍵少數」的影響力的傢伙,說穿了就只是一群趁火打劫的強盜啦!
>> 輸在「普發一萬元」跟「討厭民進黨」啊,我一直是很清楚的。但「中間選民」大概還不了解自己是什麼成...
所以白支持度掉到10%以下不是?
這群人來得也快去得也快。
之所以是中間選民,就是對政治冷感,會出來投的就是狂熱選民了,早就選邊站了。
只有全國性大選才催得出來這些人,
不清楚選民結構亂打一通,只會越打越弱。
林右昌是反對這次罷免的,他很清楚非常難打的。
你們還不清楚?
非得強拉著民進黨走?
有想過失敗會多慘?
2026會有更多支持者不出來投。
823勝選條件只有一個
全罷掉
否則之後氣勢有多慘就知道了
>> 所以白支持度掉到10%以下不是?這群人來得也快去得也快。之所以是中間選民,就是對政治冷感,會出...
正因為如你所說,823勝利條件是完全罷掉七席,才更不能指望你所謂的「中間選民」。
你前面是這麼講的——『民進黨支持者結構在大選中就會參雜部分中間選民,鐵桿綠就35%,賴40%就是多那5%中間票。你若沒有那5%,那就跟藍55開而已。』
嗯哼,原來你也很清楚嘛,綜觀全台的投票比例而言,對民進黨而言也只佔了5%的票數。
可是823要罷免的七席立委都躲在藍優勢區耶?
在藍優勢區的「中間選民」是能有多少?
了不起也就只佔了當地選區投票比例的2~3%。
事實證明——若真想在藍優勢區罷免掉藍營立委,單單只靠「中間選民」出門投票是完全不可行的。
既然這樣那還不如把目光放到藍營的支持者手上的票咧!
喔話說回來,我剛剛在臉書上看了好幾篇關於探討726投票比例的文章,從投票數據看來,似乎存在不少投不同意罷免票的「中間選民」。
我再看底下的留言,發現大多都是講「因為被攻擊」、「感覺被排擠」、「我不爽」、「我堵爛民進黨」等等的想法,然後就去投不同意罷免了。
看到的時候真的只能笑了,藍營想動員他們的支持者投票都還要砸錢,但這些「中間選民」卻只要來個emo,連物質都不需要就投了不同意。
藍營若是看到這些文章對中間選民投不同意罷免的緣由的論述,恐怕做夢都會笑醒。
說真的,那幹嘛還要積極爭取這些「中間選民」的支持?
搞不好一直冷落他們,反而還能讓他們感覺自己被冷落然後出來投票支持咧!
嘛,嗯,就這樣吧。
無所謂了,如果民進黨在2026真的只因為「沒有照顧好這些中間選民的情緒」,然後只剩下綠營支持者出來投票支持。
那我會覺得,這些中間選民活該被國民黨執政。
真的活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