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易顺差破万亿了

每次看见西方国家的政客们,无论是以前的耶伦,还是最近访华的马克龙,恳求中国缩小一点贸易顺差,然后毫无卵用,就觉得这帮人真是废物。
9
分享 2025-12-10

80 个评论

中国贸易顺差破万亿了,这说明中共已经掌控是制造业,如果着还不能说明问题的严重性;那么美国的贸易逆差即将破万亿,这总可以说明问题的严重程度了吧!
掺水严重 出口南非猛刷数据
西方喊了几年去中国化,结果发现根本去不了,反而越来越依赖中国制造。

之前有个葱友说的特别好,中共这样工业克鲁苏,会把全世界都拉入通缩之中。本来欧洲通过高利润的制造业,小日子过得滋润的很,就算自己在做,白左在傻b,但是只要没有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那么这蛋糕就能一直美美的吃下去。但是自从开始扶植中国,让中国逐渐做大做强之后,自己的饭盆也就保不住了。
>> 掺水严重 出口南非猛刷数据


你说中国数据假,那欧盟他们步步高升的贸易逆差也假?
>> 你说中国数据假,那欧盟他们步步高升的贸易逆差也假?


掺水是有水分 不是完全造假
我亲戚做外贸今年还扩张了 跑河南又开个厂 而且他还是给日企代工。。。
香港大火泰国楼倒塌就是出口垃圾虚报gdp,内需死了打击中国经济已经成功了。
首先这个数据真实度存疑,尽管肯定不会低就是了。另外这个脱钩对于民主国家本来就是需要时间的,日本其实我认为速度还行,虽然也是民主但是还有一定的民族性,特别是针对现在中国各种叫嚣开战,哪怕经济出现问题应该也不会妥协。美国现在的毒瘤是民主党随时准备抢回权力,特别是民主党里的极左派甚至于已经开始处于搞社会主义的初期了,而要搞这个那么中国的倾销他们只会疯狂接受,毕竟大量廉价的商品完全可以短期帮助他们实现社会主义然后稳固权力。特朗普为首的共和党现在处于很尴尬的情况,如果直接快速脱钩那么通胀问题短期内仍然难解最后会输掉选举,所以要看接下来怎么想办法了,最差情况下民主党又回来了,那么美国独特的州机制实际上还能勉强保底,至于欧洲等死就完事了,我越来越认为马斯克之前的那句话可能要成真,就是欧洲未来可能会发生一场真正的屠杀
存疑?

因为如果真的是这样 你支的就业环境应该会比过去好
然而比如目前我们看到的外卖仔收入下降 等都是反映出你支经济情况反而继续在恶化

最近倒是没怎么看到厂狗之类的信息 
不过如果外贸顺差真的有加大 那么厂狗最有发言权?
我估计是在低价倾销存货
>> 存疑?因为如果真的是这样 你支的就业环境应该会比过去好然而比如目前我们看到的外卖仔收入下降 等...



生产过剩当然会造成失业,类似于1929年大萧条。但中共根本无所谓的。养鸡场只在乎卖出更多的鸡肉鸡蛋,又怎么会在乎鸡过得好不好?任何试图用鸡的生活水深火热证明养鸡场快完蛋的理论,都是象牙塔里的幻想。
欧盟前几年才是最高的逆差吧
另外这里还有一个被忽略的点,就是这些顺差这么高,但是你自己去查一查回到国内的资本有多少?流到海外的有多少?另外国内通缩加剧失业率升高,那么自然只会更少购买国外的东西,所以说这种顺差其实也就那样
>> 欧盟前几年才是最高的逆差吧


你说的那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欧盟对中进口2025年比2019年增加了90b,而出口却减少了20b,逆差扩大1100亿美元
我让自己的老百姓变得更穷更花不起钱,然后他们买不起你的产品,最后我顺差增加,接下来只会得罪更多的国家,那么特朗普的关税拉的仇恨几乎全被中国抢走了。。。
>> 另外这里还有一个被忽略的点,就是这些顺差这么高,但是你自己去查一查回到国内的资本有多少?流到海...


资本,或者说钱,只是个符号而已。流出去又怎么样?西方具备了对应的生产能力没有?如果没有,就算有钱还不是得从中国买?换句话说就是依赖中国?
>> 我让自己的老百姓变得更穷更花不起钱,然后他们买不起你的产品,最后我顺差增加,接下来只会得罪更多...


不一定,老百姓可能会把怒火转向本国富人,然后支持社会主义。不管怎么样反正你得给我发钱,然后买便宜的中国商品。钱怎么来?老百姓不懂
那就要看国家了,美国至少短时间是不可能的,就算有人想搞比如民主党内的极左已经开始搞了,但是美国有红州,这些州基本都是极度抵制任何这种社会主义的东西。其次日本有一定的民族性以及中国威胁,所以哪怕gdp衰退也是会抗的,无非是换谁上。欧洲确实会存在这个问题,但是问题是俄罗斯在那里摆着,其次移民问题也在加大,还有最关键的是中国和欧洲日韩都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毕竟欧洲就靠高端制造维持那个收入
有的时候我真觉得美国这个州制度真挺不错的,谁敢搞社会主义资本工厂立马就跑路到红州,但是出于国家安全蓝州也不敢明着和CCP媾和
谁告诉你资本只是个符号?如果不是当初资本流入中国,中国拿头去搞这些制造业,说个最简单的事实,零几年沿海甚至于还经常在停民用电给工厂用,如果没有资本那么多基建真以为政府就能搞了,为啥几十年前不搞?资本流出代表着对你这里没信息以及安全风险,就是脱钩进行中最明显的例子,只不过这个脱钩不是一瞬间完成而已,但是大趋势已经不可逆
>> 那就要看国家了,美国至少短时间是不可能的,就算有人想搞比如民主党内的极左已经开始搞了,但是美国...


和欧洲日韩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然而这一年对欧洲日韩的出口全都大规模增加了,超量弥补了对美出口下降的损失。这些国家再不醒悟过来,现在吃的这点便宜东西就是断头饭了
>> 谁告诉你资本只是个符号?如果不是当初资本流入中国,中国拿头去搞这些制造业,说个最简单的事实,零...


那时不一样啊,那时候资本带着技术,带着管理经验。现在呢,你退出又怎么样?你去别的地方开厂,比得上中国庞大廉价又服从的产业工人?比得上中国的基础设施和上下游供应链?就连技术也未必有优势了。那你的产品能竞争过中国制造?你说电,现在中国单位gdp对应的发电量已经比欧盟还高。
反制是早晚的事,只不过之前是美国承受了最大的顺差,比如说通过从美国赚的顺差,然后去弥补对中国的逆差,但是特朗普开始针对一切国家后,这就不存在了,而且因为双边谈判关系,你卖我多少东西我就要卖你一定的东西,那么洗产地实际上也会被一定程度打击
只要没有人承受这个逆差,那么你自己国内必然就会出现失业率升高,矛盾加重,然后自然就开始加关税或者老老实实滚去找特朗普谈了
你说的这些东西在安全面前不值一提,民主虽然有时候挺蠢的,但是逼到安全问题或者内部矛盾激化最后就是右翼上台,而右翼和CCP一样会利用民粹压制,这些东西不是什么卡脖子技术,时间问题而已,日本现在几乎都不管经济问题在开始撤离了。
>> 你说的这些东西在安全面前不值一提,民主虽然有时候挺蠢的,但是逼到安全问题或者内部矛盾激化最后就...


我现在对西方民众的德性表示怀疑。特朗普加点关税,马上就有人不满。
这确实是民主的弱点,也一定会被利用,但是任何事情都有一个极限,如果民主是完全没有任何反制能力,那么现在世界上就不会只剩那么些独裁专制国家了并且只有一个中国算强国了。。
>> 存疑?因为如果真的是这样 你支的就业环境应该会比过去好然而比如目前我们看到的外卖仔收入下降 等...


贸易顺差跟国民生活水平没有半毛钱关系。中国的贸易顺差,是通过退税和政府补贴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方式赚取的。换句话说,中国卖出去的东西越多,人民币的泡沫就越大,分摊到个人身上的债务和税赋就越重。对于中共来讲,目的就是为了赚外汇,赚美金欧元,因为人民币可以随便印,外汇不能随便印,以后打仗也好,买芯片,买石油,或者红二三四代移民也好,都需要美金。至于国内在岸人民币泡沫洪水滔天,根本没人在乎。
简单一句话,学一点基本的国际贸易知识吧兄弟。
第一个该想到的重要因素不应该是进口的减少么?怎么提的人这么少?
貿易分為商品貿易和服務貿易,支那主要是出口商品貿易(也就是製造業)。製造業就是低端製造業,比如做衣服、做鞋這種低賤的活,這些東西都是直接抄襲現有樣式沒有任何技術含量,你說這個我反而覺得支那人更賤更低等了。
>> 首先这个数据真实度存疑,尽管肯定不会低就是了。另外这个脱钩对于民主国家本来就是需要时间的,日本...

存不存疑,去问问特朗普为什么对中国发动贸易战
贸易额应该是最难造假的数据了,因为要和别的国家对账。
>> 第一个该想到的重要因素不应该是进口的减少么?怎么提的人这么少?


进口的确减少了,出口也逆势上涨,靠出口欧洲和新兴市场弥补了出口美国的损失,可以查一查法广日经纽时的新闻,这几天都在说
rolex 🤬不友善用户 回复 Scipio
>> 我现在对西方民众的德性表示怀疑。特朗普加点关税,马上就有人不满。


这就对了。西方从上到下,德性败坏,失败在所难免也毫不冤枉
首先,貨品運了出口,就已經會算在出口額內。出口之後賣不賣得去是另一回事。
第二,出口之後就算買得去,到底是有利潤地再賣還是沒有利潤甚至虧損地在賣,一樣沒有在所謂的貿易順差數字上面反映出來。
>> 你说中国数据假,那欧盟他们步步高升的贸易逆差也假?


數字對不起來啊
歐美日從中進口的數字跟中出口到歐美日數字不一樣
中出口到非洲東南亞的數字更是誇張
前者小幅灌水,後者大幅灌水
>> 首先这个数据真实度存疑,尽管肯定不会低就是了。另外这个脱钩对于民主国家本来就是需要时间的,日本...


贸易额是双边数据,怎么造假?
>> 你说的那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欧盟对中进口2025年比2019年增加了90b,而出口却减少了2...


疫情开始后逆差上升,再也没有下降到原来水平。


根据 Eurostat/欧盟官方“EU-China trade with China”数据,近年 EU-China 货物贸易(以 EUR 计)如下

年份 进口(亿欧元) 出口(亿欧元) 逆差(亿欧元)
2019 3634.72 /1984.86 /1649.86
2020 3849.70 /2027.86 /1821.84
2021 4724.91 /2234.58  /2490.33
2022 6277.66 /2304.02 /3973.64
2023 5204.47 /2234.36 /2970.11
2024 5190.07 /2132.19  /3057.88
哈哈,这是恳求能缩小的吗?

中国是全球有史以来,唯一垄断全部生产要素的文明,不知道什么叫生产要素的去翻一翻国富论,无论哪种生产方式,要素集中都是核心。这个文明曾经消灭了所有它看到的其它文明、政治实体、和民族,中国非常凶猛,非常有攻击性。

美国真该吊死从克林顿到老小布什那整整一代精英。只要进入市场没有任何经济体可以和中国文明的生产方式抗衡。
WSGTW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司马脱有一点说的不对,海洋生产要素是中国没有掌握的。这方面中国人甚至做的没有印度好。
>> 那时不一样啊,那时候资本带着技术,带着管理经验。现在呢,你退出又怎么样?你去别的地方开厂,比得...

所以說一場弄死至少上百萬的里氏10級地震在你支爆發是有必要的,最好發生在三峽附近把整個下游都給沖個乾乾淨淨,看你支人死一大堆基建壞一大堆後還怎麼玩工業綁架這招

要不然就只能指望獻忠多搞點天津大燒烤了
这帮人真是废物假是废物不是核心,核心是民主,就如特没谱,它的背后还是民主,民要主:不能让我们失业。这也是中国这个体量的出口导向型经济不可持续的基础逻辑。哪怕是南美、非洲这些地方,你要出口也得要他们有钱:要么进口他们的农产品、矿物实现进出口平衡,要么借钱给他们进口你的商品。
支那造假数据,就算真的又怎样,支那不可能一直赢,支那现在赚的每一分外汇就是以后屠支的人头。
顺便说一句,你支大部分出口都是不赚钱甚至是亏钱的,低端制造业是处于随时倒闭的边缘。接下来就是看支那猪有多能忍了,靠出口赚外汇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的
>> 首先,貨品運了出口,就已經會算在出口額內。出口之後賣不賣得去是另一回事。第二,出口之後就算買得...


主要是现在共匪外贸的品类开始向机电、汽车这些工业品迁移了,对于汽车这种,洼地造一堆工业垃圾,然后跟停尸房似的在国外空地那里烂着,除非当地媒体去统计,不然谁知道这些工业垃圾到底有没有产生利润
觀察目前中國的狀況,我很懷疑這個一兆美元貿易順差是怎麼回事。當然,絕對不會是統計局改改數字作作報表而已,太容易被識破了。

上市公司在季底或年底,為了衝銷售額出貨到經銷商製造假業績,事後經銷商再退貨平帳是常見的手法;跨國公司由母公司出貨給國外子公司,創造業績假象也時有所聞。
這種造假踢爆不易,當年Muddy Waters Research花了諾大的人力物力揭露瑞幸咖啡業績造假,辛苦查證背後的誘因是做空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瑞幸,而瑞幸的生意模式只是最最最簡的的B2C。

這一兆美元貿易順差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不需要做到Muddy Waters Research這樣的研究,觀察幾點即可:
1. 前500出口製造商及其上游供應商的業績及盈利、員工人數增減、工廠開工狀況。
2. 員工薪酬獎金變化。
3. 中國外匯存底增減幅度。
4. 出口商品是否最終落入終端消費者手中(eg. EV),這點最直觀也最難查證。

總之,我相信數字是真的,不過是「作」出來的,畢竟亮麗的出口數字,與慘淡的中國現實狀況,以極其離譜的悖離連結在一起。
當然,真實情形可能也只是單純的賠錢賺吆喝,而這也是中國的常規操作:賺面子賠裡子。
>> 觀察目前中國的狀況,我很懷疑這個一兆美元貿易順差是怎麼回事。當然,絕對不會是統計局改改數字作作...

外匯存底下有造假的空間。在外面借完錢匯回中國
>> 首先,貨品運了出口,就已經會算在出口額內。出口之後賣不賣得去是另一回事。第二,出口之後就算買得...


重点不是利润,美国大把成熟企业把帐做平扩张为了避税。重点是就业,你生产出产品,有卖家出口了,就是造就了本地就业。任何政权不稳都是从就业危机开始,不上班只能上街。所以中国出口有没有利润都必须要死才行。
>> 首先这个数据真实度存疑,尽管肯定不会低就是了。另外这个脱钩对于民主国家本来就是需要时间的,日本...
存疑的理由是什么?有什么理由和动机把这个数据做高我请问?
>> 重点不是利润,美国大把成熟企业把帐做平扩张为了避税。重点是就业,你生产出产品,有卖家出口了,就...


重點也不是「不是利潤」。因為如果沒有利潤的出口,看貿易順差數字就是沒有意義。我的回應是在回應貿易順差數字的增長,當中有什麼問題。

我當然明白為了保就業,就算賠本都要出口。但如果是賠款都要出口的話,那麼貿易順差數字上升根本沒有什麼大意義
>> 重點也不是「不是利潤」。因為如果沒有利潤的出口,看貿易順差數字就是沒有意義。我的回應是在回應貿...

貿易順差還是有意義的。
意義在於對內安撫民心,中國依然強大;意義在於忽悠外資,趕快來華投資。李強幾次公開招商的發言,對比外資如潮水般出逃,後者的意義似乎不大了,國際資本從來不是傻瓜。
一个最简单的就是,上级每年硬标准就是多少的GDP增长,下级必须完成,而出口就是其中一个方式啊,至于其他的什么退税好处这个我倒是不了解是否存在。。。。
你都说双边数据了,所以为什么不去所有联盟的官方数据和中国的官方数据拿来对比呢?看一下里面是否有一笔不是很小的误差?比如最简单的,你去查一下东盟和中国的数据,中国对于东盟的出口数据是官方可查的,东盟对于中国的数据只能单个统计,但是最后数据就是明显的中国这边高了不少,但是也没人在意
还好吧,至少选出了一个大方向开始改变撕破脸的总统,尽管这个总统可能真的不咋具有政治智慧,所以一些前沿的技术还能缓冲好些年,就看能不能抓住之前积累的这些领先技术的空档期了。。。。。
我说的存疑和数据肯定不会低你是看不明白?这个存疑正是和贸易战相关,因为这些所谓的市场正常逻辑都是需要花时间重新开辟的,就好像头一个月开始贸易战,后一个月就忽然对其他地方大幅度增加,如果这么容易就增加按中国的产能来说为什么不早点去呢?要知道中国现在产能过剩严重,很多人想干都没得干
这个不会低本来就是说的正常顺差肯定不会低,只不过为了贸易战要和你唱反调就是说你不买我照样能买这种宣传战
这里面的关键点在于,中国本来就是产能过剩的情况,所以为什么是在美国市场减少后短时间迅速就能打开其他地方的市场呢?如果能这么快打开之前早就去了,又不是产量不够。。。。。而且现在美国是全球都在关税谈判,包括欧盟在内很多势力或者国家是经不起这种倾销的,因为他们之前可能也能从美国赚取顺差,然后用来弥补相当一部分对中国的逆差,但是现在是懂王的全都要双边谈,那么这个钱从哪里来?
很多西方政客因為私下拿了好處.所以不敢處理.
真要處理就跟川普一樣加關稅就可以了.之所以不敢就是有把柄在中共手上.
>> 不一定,老百姓可能会把怒火转向本国富人,然后支持社会主义。不管怎么样反正你得给我发钱,然后买便...

你说的没错,我在欧洲,现在经济形势差,政府要给老百姓减少福利。工会不干,组织大家罢工,电视采访他们,都说让政府给富人加税,收上来的钱好继续让他们躺平。至于富人会不会跑会不会带走工作机会,那他们是不关心的。说实话,即使欧洲,百分之90的人都是乌合之众,没有一点远见。只考虑明天吃什么,至于后天能不能吃上饭,这他们是丝毫不关心的,先把明天过去了再说
>> 资本,或者说钱,只是个符号而已。流出去又怎么样?西方具备了对应的生产能力没有?如果没有,就算有...

没错,中共占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产能,以后还会更高。那些想和中国脱钩的西方国家,能把产能转到哪里去?西方吗?人工那么高,生产出来的东西谁能买的起? 其他发展中国家吗?有没有中国稳定的政治环境,便捷完善的配套设施还有充足的电力系统?这些都是中国发展了几十年才取得的成果,其他国家想3,5年就复制是不可能的。都没有的话,还想个鸟呢。最后看了一圈,只得还留在中国了。德国大厂在本国一直裁员,但是在中国疯狂建厂就说明了一切
>> 很多西方政客因為私下拿了好處.所以不敢處理.真要處理就跟川普一樣加關稅就可以了.之所以不敢就是...


马克龙说了,欧盟想整体对华加关税不可能,德国第一个不同意
>>


其实我觉得美国完全可以利用美元在全球支付网络的地位对这些死活要在中国建厂的西方企业做点什么,这样无论它们的出口目的地是哪里都有效果,就像swift制裁买俄罗斯石油的企业一样,制裁下来连中国企业都不得不遵守,美国有很多强大的武器,但就是舍不得用
>> 没错,中共占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产能,以后还会更高。那些想和中国脱钩的西方国家,能把产能转到哪里去...


你這個講法完全在偷換概念。中國自己也會消費自己的產能,西方國家只要找到地方去部分取代他們在中國的消費,已經可以。還有中國現在的政治環境穩定?真是笑死人。
fdv 🤬不友善用户
中共国贸易顺差破万亿,和广大百姓有什么关系?钱都被共匪党官劫掠了。中共国外卖员还是睡大街、送外卖,也分不到贸易顺差的1美元。
>> 你這個講法完全在偷換概念。中國自己也會消費自己的產能,西方國家只要找到地方去部分取代他們在中國...


你才是笑死人。西方谈了几年去中国化,结果现在欧洲对中贸易顺差居然更大了?那你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原因?是西方不想去还是去不了?中国政治环境就是很稳定没错,3年疫情都封锁在家,没吃没喝的都没见社会动荡,那还要怎么才算稳定的政治环境?全世界除了朝鲜,还有多少个国家能有中共这样对民众强力的控制力,你不妨列举一下
>> 你才是笑死人。西方谈了几年去中国化,结果现在欧洲对中贸易顺差居然更大了?那你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原...

中國賠本都要傾銷,這根本不是因為歐洲要依賴,而是中國根本不講武德。
而且今年中國對美國出口是下跌的。今年頭五個月中國對美國出口只有1490億美元,而中國對美國出口全年總額最高峰的時候是五千多億美元。

東南亞也不見得社會動盪,最少越南印尼不是。
>> 哈哈,这是恳求能缩小的吗?中国是全球有史以来,唯一垄断全部生产要素的文明,不知道什么叫生产要素...


特别特别赞同你说的!很多人对于中共的可怕真是一无所知,不过没有关系,过不了多久,我们大家都会见证这一历史。到时候大部分西方国家都会被中共拖下发达国家的宝座,成为发展中国家或者拉美化
>> 中國賠本都要傾銷,這根本不是因為歐洲要依賴,而是中國根本不講武德。而且今年中國對美國出口是下跌...

而且上面都有講過,貿易順差根本不代表什麼,因為出了口不代表賣的去。賣不賣得去根本不能在貿易順差的數字上反映
fuctrump 🤬不友善用户
这就是川粪的主子做的好事,川普就是支共的大救星
继续下去也不是欧盟自己能决定的,因为懂王是全方位搞贸易战,你要卖东西就得谈,就得买多少我的东西,而欧盟之前可以从美国获取不少顺差,缓解自己的问题,但是以后这个趋势越来越难做了。同时中国和欧盟日韩是高度竞争关系,随着时间发展下去,那么你拿什么维持自己国内的经济和工作岗位?要么彻底转向社会主义然后资本精英跑的更快,要么就右翼上台欧盟解体达到懂王这一派的目标。另外要知道还有俄罗斯那边在威胁,他们现在要快速提高军费,而军费如果提高那么又是一种对经济的威胁,实际上他们没有多少选择了。
>> 马克龙说了,欧盟想整体对华加关税不可能,德国第一个不同意

所以說都私下有拿利益的....
而且也是要不要處理而已.
退出歐盟.或是用檯面下的小手段都是辦法.
>> 你说的没错,我在欧洲,现在经济形势差,政府要给老百姓减少福利。工会不干,组织大家罢工,电视采访...


你说的这个现象确实是十分严重。既然身在欧洲,希望您能有机会发声提醒,参与基层组织,宣传中共威胁,略尽绵力
@fuctrump 黃皮Chink除了瞎罵還會什麼?Ching Chang Chong Bing Bang Bong?
您支順差增大,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因為:

1. 您支產能嚴重過剩,被迫靠傾銷來消耗產能,導致出口增加

2. 您支需求消費嚴重不足,導致進口降低

這兩者加起來就是順差變大,就算數字有灌水,但仍不影響整體合理性

這麼簡單的事情,能爭論個七十幾篇,我看不止您支經濟要完,品蔥也要完 😩
>> 觀察目前中國的狀況,我很懷疑這個一兆美元貿易順差是怎麼回事。當然,絕對不會是統計局改改數字作作...


就看集装箱指数就行了

今年来说集装箱指数 高位运行就两段时间 年初那段,还有年中那段 就是为了防止高关税的实行 而提起抢运备货
哇哦,看看这个帖子里有多少本质爱支拥共的品葱用户搁这歌颂他们伟大的祖国,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中国这所谓工业斯巴达的生产能力要干烂全世界呢

中国现在疯狂的向海外倾销、加大政府补贴、压榨中国工人、各种恶性竞争,很难不怀疑他们那一万亿顺差的含金量,“顺差的规模”并不等于“顺差的质量”:
1.为了抢订单,很多中国企业压低利润甚至贴着成本走,导致出口额看上去很大,实际利润率很低;
2.中共出口各种环节补贴、退税,连欧盟这帮婊子都受不了天天骂,明年加征关税概率很大(马克龙刚说的);
3.共产党只赚到外汇储备和相关税收,利润主体是企业,不是国家,不过人民币的确稳住了

还是那句话,结合现在中国经济大环境,只能说“中共的顺差数字好看,企业活得艰难”,内卷导致出口规模上升,但不可持续,一旦补贴下降、国外反倾销加剧,你们到时候再来看
WSGTW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回复 江月有晴
>> 你才是笑死人。西方谈了几年去中国化,结果现在欧洲对中贸易顺差居然更大了?那你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原...
哪怕是看病吃药,也不是说药吃下去喝完水一下子就好,肯定有过渡期。
短期内从中国的进口量上升反而说明长期下降的趋势已经来了。
还有不依赖某个国家不代表和这个国家完全不来往,以后会逐渐过渡到中国有一部分 印度有一部分 东南亚一些国家有一部分 东欧有一部分 这样的分布模式。
其他发达国家不跟着一起给支那加关税就等着被劣质商品狂暴轰入吧
主要是倾销「美国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导致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下降了近五分之一,但中国大幅提升了对海外市场的出口力度。中国商品如潮水般涌入东南亚、非洲、欧洲和拉美地区。甚至印尼和南非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其工厂因难以与中国低廉的价格竞争,已被迫缩减产量甚至关门歇业。」

同时中国也减少了进口,是中国内需弱的反映。我不好意思说但我曾在相关行业为中国制造出口出了一份力…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