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内近年来,出现了真正的启蒙
先说事情吧。
其实去年,还是几个月前,记不清了,我就看到一些短视频,短剧在说一些问题,就是权利与义务的问题,拒绝道德绑架。然后呢,很多评论区的人也被启蒙并赞同这种价值观。这些启蒙的视频,让中国人明白了权利与义务是高于苦难叙事,高于同情心的。
这些视频有很多,有抨击农民眼红收货商发财,坐地起价的,有抨击一人点面,多人吃,还要无限免费续面的。
尤其是前两天看一个视频,说是失火了,A冲进火场,把自己的爱犬给救了。然后A出来后,外面一个人B指责他,说他冲进去救他的狗,却不救自己的女儿。一条狗难道有人命重要吗? 然后A就和B讲理了,说出,自己没有义务救他的女儿,如果不是救狗,他根本不会冲进火场 。B自己都不冲进火场救自己女儿,B还指责别人。(民小:人家女儿都烧死了,你还在指责人家。换你女儿死了呢?你是冷血,你是受害者有罪论。 你在要求完美受害者。PS:突然发现民小和中华田园妇女是同构的,都是抛开事实(法理)不谈的人。)
也就是说这些视频讲了一个道理,你的苦难,你的不幸,只要不是他人造成的那他就没有义务为你去改变现状,用自己的不幸和苦难去道德绑架他人,勒索他人的行为才是应该被谴责的。
这种权利与义务的叙事,远比过去,你不幸,你没有外国人生活好,所以你要反抗逻辑要正确的多。虽然中国人的不幸,大多数的确是中共侵权造成的。但是其中逻辑被以前的民小们没讲清楚,或者说故意不讲清楚。
也就是逻辑应该是,先说你不幸,然后告诉你,你的权利被中共侵犯了,,然后由于中共是侵权者,所以你应该反抗中共。这才是正确的逻辑 。
但是以前的民小,就是你穷,你不幸,你有理,所以要反抗中共,缺少了论证,中共是侵权者的步骤。这样就会造成,我只要不幸了,就是政府的错。看似差不多的反抗理由,其实区别大了,前者是我被侵犯了,我要反抗,后者是我不幸,所以我要反抗。后者其实就是与上世纪那群共产主义者反抗的理由一样,相当于用共产主义反共。
其实去年,还是几个月前,记不清了,我就看到一些短视频,短剧在说一些问题,就是权利与义务的问题,拒绝道德绑架。然后呢,很多评论区的人也被启蒙并赞同这种价值观。这些启蒙的视频,让中国人明白了权利与义务是高于苦难叙事,高于同情心的。
这些视频有很多,有抨击农民眼红收货商发财,坐地起价的,有抨击一人点面,多人吃,还要无限免费续面的。
尤其是前两天看一个视频,说是失火了,A冲进火场,把自己的爱犬给救了。然后A出来后,外面一个人B指责他,说他冲进去救他的狗,却不救自己的女儿。一条狗难道有人命重要吗? 然后A就和B讲理了,说出,自己没有义务救他的女儿,如果不是救狗,他根本不会冲进火场 。B自己都不冲进火场救自己女儿,B还指责别人。(民小:人家女儿都烧死了,你还在指责人家。换你女儿死了呢?你是冷血,你是受害者有罪论。 你在要求完美受害者。PS:突然发现民小和中华田园妇女是同构的,都是抛开事实(法理)不谈的人。)
也就是说这些视频讲了一个道理,你的苦难,你的不幸,只要不是他人造成的那他就没有义务为你去改变现状,用自己的不幸和苦难去道德绑架他人,勒索他人的行为才是应该被谴责的。
这种权利与义务的叙事,远比过去,你不幸,你没有外国人生活好,所以你要反抗逻辑要正确的多。虽然中国人的不幸,大多数的确是中共侵权造成的。但是其中逻辑被以前的民小们没讲清楚,或者说故意不讲清楚。
也就是逻辑应该是,先说你不幸,然后告诉你,你的权利被中共侵犯了,,然后由于中共是侵权者,所以你应该反抗中共。这才是正确的逻辑 。
但是以前的民小,就是你穷,你不幸,你有理,所以要反抗中共,缺少了论证,中共是侵权者的步骤。这样就会造成,我只要不幸了,就是政府的错。看似差不多的反抗理由,其实区别大了,前者是我被侵犯了,我要反抗,后者是我不幸,所以我要反抗。后者其实就是与上世纪那群共产主义者反抗的理由一样,相当于用共产主义反共。
37 个评论
有很多社会问题在目前野蛮生长的情况通过短剧或漫剧在启蒙,不过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或意识到不会明讲。
题主认同在支国应该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吗?
我的不少长辈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好心人热心人,乐于助人结果经常沾上一身屎。
我父母在我的开导下终于废除了多管闲事的怪病。
我则是认为支国人群当中潜伏着百分之五十五的坏分子。
我的孩子将来是不会去学支语的。
我的不少长辈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好心人热心人,乐于助人结果经常沾上一身屎。
我父母在我的开导下终于废除了多管闲事的怪病。
我则是认为支国人群当中潜伏着百分之五十五的坏分子。
我的孩子将来是不会去学支语的。
作为支黑,只想说这种憧憬幻想是最大的毒药
要么自觉最后一代,要么努力奋斗离开
要么自觉最后一代,要么努力奋斗离开
>> 作为支黑,只想说这种憧憬幻想是最大的毒药要么自觉最后一代,要么努力奋斗离开
你这就错了,支本身就黑的这是对的。 这是共识。
但是只要方法得当,地沟油都能还原成纯净水。而你认为都地沟油了,无解了。
虽然大家都是支黑,但是绝望派支黑,我在看来,就是没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的“一群人。因为改造支人,只需要比改造正常民族更特殊 ,更麻烦的手段而已。比如必须每天学习4小时自由意志主义课程 ,不学? 那就打,那就不给饭吃。
>> 你这就错了,支本身就黑的这是对的。 这是共识。但是只要方法得当,地沟油都能还原成纯净水。而你认...
Admiration is the emotion furthest from understanding.
启蒙还是黑暗启蒙不好说
>> 启蒙还是黑暗启蒙不好说
其实改造中国人,第一步就是要让中国人变得理性,用权利而不是用情绪去思考。
中国人现在面对两大毒源:中共灌输的意识形态(包括一部分中国自身流传下来中共拿出来用,中共自己打造的等),欧美白左洗脑的意识形态。所以说先让中国人变得理性或者民小说的冷血,是必须的。
>> 其实改造中国人,第一步就是要让中国人变得理性,用权利而不是用情绪去思考。中国人现在面对两大毒源...
黑暗启蒙的一个优点是他承认技术进步,问题是他不一定承认普通人应该有权利,因为普通人没有资源自然没法争取一些权利。 这其实也是经典的自由放任bug。
哪里噢
最近恋童telegram那件事你没看吗?人家群主以及群员都表示不谈政治
连你支恋童癖都这么的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 你还说什么你支有启蒙?
最近恋童telegram那件事你没看吗?人家群主以及群员都表示不谈政治
连你支恋童癖都这么的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 你还说什么你支有启蒙?
>> 哪里噢最近恋童telegram那件事你没看吗?人家群主以及群员都表示不谈政治连你支恋童癖都这么...
情绪思维 和权利思维 这是两个不同的思维方式。
我们说一个人他的观点,是由价值观决定的。然后价值观,又是由什么决定的?就是思维方式。
所以说就算一个人现在不谈政治,但是只要他的思维方式变成了权利思维,那他以后必然要涉及政治,即使不公开反抗中共,至少在对中共的看法上也就是思维上,肯定 有变化 。
顺带说一下,
一,当然,不是说今天学到了权利思维 ,明天就变了,不是这样。因为有一个适用范围的问题,就是说初期,他们只会在一些问题上使用这个权利思维 ,但是时间长了,范围性然扩大。所以需要 一个时间。
二,另外我不是想救支人,或者救中国,而是我要自救 ,为什么? 因为我和我的亲友,生活在这个世界。支人如何,其实不关我事。就算可以想办法离开这地方,但是自己的亲友呢? 所以我要改造支人。我在追求自己和亲友的权利。
我要是中共我根本不慌,哪怕民間有啓蒙的素材,有真相,有證據,有我的黑歷史,我都不怕,因為我有的是讓中國人原子化的方法,并且我還能帶風向。
启蒙找个字,已经烂的发臭了
所以我一直认为,经济发展就是中共的执政合法性。
你看经济一旦下滑,人民就开始“启蒙”了😁
你看经济一旦下滑,人民就开始“启蒙”了😁
境外教师爷既教导独裁者小圈子自觉策应地缘政治无上限,也培养了一大批带路党。只有读懂了民族内核,低端人口才能理解看似自相矛盾的策略。
科普就科普, 而只要坚持自己是对的, 就不是什么启蒙.
d但不是想明白了就能改变命运的。思想是果,不是因。欧洲的启蒙运动绝不是欧洲文明的起点
天下無賊他老人家又在鬼扯蛋了
支共執政的合法性基礎,在於隨時能宰掉任何支那人,例如宰掉他老人家
合法性是經濟發展,只是支那人自我安慰的理由罷了,裝的好像支共執政是自己允許的一樣,但實際是怎樣大家都知道
改革開放前有啥經濟發展嗎,怎麼不見任何支那人質疑支共執政合法性?
支共執政的合法性基礎,在於隨時能宰掉任何支那人,例如宰掉他老人家
合法性是經濟發展,只是支那人自我安慰的理由罷了,裝的好像支共執政是自己允許的一樣,但實際是怎樣大家都知道
改革開放前有啥經濟發展嗎,怎麼不見任何支那人質疑支共執政合法性?
>> 天下無賊他老人家又在鬼扯蛋了支共執政的合法性基礎,在於隨時能宰掉不聽話的合法性是經濟發展,只是...
什么叫合法性? 在我看来,有绝对合法性,和相对合法性。
绝对合法性就是:是否做了有损天赋人权的事,如果做了,再看程度。严重的,那就没有合法性了,轻微的就是合法性受损。所以说在我看来,欧洲这些政府都没有合法性
相对合法性就是:民众的支持度,或者说不反对度。不支持不反对,本身就是支持的表现。
相对合法性优先级是低于绝对合法性的。
中共肯定是没有绝对合法性的,但是中共有相对的合法性,因为中国人反抗的很少,虽然粉红数量可能被高估了,但是大多数人的岁静表现,其实就是一种支持。所以说中共的合法性来源于,中国人大多数人不反抗中共。
当然,有人会说,反抗中共会镇压。废话,这肯定有代价的,你在保住代价与反抗之间选择了前者,本身就是乐于接受这个结果 ,也就是不反对的表现。好比美国如果出于核战争的可能,而允许伊朗神权继续存在,那本身就是不反对的表现,就像当年中共拥核时一样。
你对习派的心慈手软都会变成张又侠徐才厚对文科生大力封杀
学会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被别人绑架和学会反抗支共完全是两回事
>> 学会保护自己的利益不被别人绑架和学会反抗支共完全是两回事
不是保护自己的利益,而是认同自己和他人的权利.
你还是在说"利益",本质上,你还是情绪思维.这是有区别的.
比如说:你捡了我放在门口的袜子拿回去自己穿,这袜子,我放在家门口几十年了,都快风化了.如果是利益考虑,你并不侵犯我什么利益,因为我本来就不在乎这个.但是从权利思维来看,你就严重侵犯了我的权利.
再比如说,我规定你必须每周踢球一次以上.你也喜欢踢球,这你是利益没有损失,甚至得利了.你是利益思维,也就是情绪思维(自己快乐),所以你不会反对我.但是如果你是一个权利思维者,你第一个念头会是什么?会是,你凭啥规定我每周踢球一次以上的?
冲冠之怒为一毛,才是权利思维.如果不说人人吧,至少很多人,有冲冠之怒为一毛的思维,那自然不会容忍中共.
然后正如我主贴说的,这种反共,不像民小那种反共,用共产主义反共,并不会给未来这块地区带来什么灾难.
>> 什么京城上等人
呵呵,所以我说不追求说服你。你和大部分葱友一样,生活在国外,然后幻想自己比生活在国内的人更懂中国。但是又屡屡奇怪为什么中国人过的这么苦却不造反,然后自己说服自己:因为中国人种不行。闭环了,没毛病。
這也能算是啟蒙嗎?當然,個人並沒有義務去提供無償的幫助。不是因為內容全然出自私利,才獲得大眾的支持呢?
>> 造反没渠道,这不很合理吗,大饥荒饿死几千万也没造反啊,这还真不是所谓奴性
造反还要什么渠道,活不下去就是渠道…………大饥荒时是真被洗脑,那时候的执政合法性是对共产主义的狂热信仰,人民根本就没过过好日子,饿死和穷的快要死了区别也不大,而且主要发生在有限几个省份的农村,不是全国普遍性现象。
首先还是要搞明白这所谓的觉醒和启蒙,到底是为了真正的天下公益还是看着别人偷奸耍滑让自己不能利益最大化的鬼叫
>> 造反还要什么渠道,活不下去就是渠道…………大饥荒时是真被洗脑,那时候的执政合法性是对共产主义的...
大饥荒的时候不造反主要还是因为枪杆子抓的牢,朝鲜苦难行军也是饿死一堆人不造反
都没饭吃了,想拿粪叉造反也没力气啊
>> 大饥荒的时候不造反主要还是因为枪杆子抓的牢,朝鲜苦难行军也是饿死一堆人不造反都没饭吃了,想拿粪...
枪杆子稳这种事我一贯不信。大头兵不是一个独立生存在世界的人,他有父母姐妹,长大了还有伴侣和子女,如果整个社会除了大头兵之外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个大头兵待遇再好,军营里洗脑再深,他也不会盲目忠心的。
>> 枪杆子稳这种事我一贯不信。大头兵不是一个独立生存在世界的人,他有父母姐妹,长大了还有伴侣和子女...
这就是异地当兵的含金量了
再说了,麦克阿瑟带现役军人镇压上访讨薪的老兵的时候,现役军人哗变了吗
>> 这就是异地当兵的含金量了再说了,麦克阿瑟带现役军人镇压上访讨薪的老兵的时候,现役军人哗变了吗 ...
你又犯我上面说的错误了,异地当兵又不是与世隔绝了,家里人过的啥样,亲戚过的啥样,难道还不知道?你们最可笑的逻辑就是“你在国内不如我在国外更了解国内”
美国酬恤金镇压没有造成全国造反,恰恰是因为只有老兵过的不好,其他大部分人过的还可以呀。当然美国的政府执政合法性除了经济发展,还有票选体制这个政治制度设计,你推翻了这个制度,再建立不还得是一人一票的制度吗?总不可能去搞一党专政了,所以美国人造反意愿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