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有武装反共梦的葱油劝告几句
最近品葱上有不少鼓吹武装反共的帖子。我想这种春秋白日梦的帖子以后应该少出现在品葱。
一、为什么说武装反共是春秋白日梦
我希望有着武装反共刺杀割据全面战争这样春秋大梦的葱油都去洗把脸冷静冷静。现在不是19世纪,不是20世纪,是21世纪了。套用一个你国瓦房店军事家的话说:“中国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可以开这种玩笑的。”中国共产党掌握200万军队。你知道200万军队是什么概念吗?当今世界在任何地方你都不可能私自组织起来一支能和200万军队对抗的武装力量,更别提这是一支有核武器,五代机,航母等武器的武装力量。你想搞刺杀?对不起,搞刺杀那不是反共,那是在泄愤。而且泄完愤之后你就变成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头目,在中国也不会有任何费拉支持你的刺杀行为。至于割据,占山为王这种事情就别想了。别以为你在美国玩过几把枪,地下室有几百发子弹你就是土匪头子了。别说跟正规军了,你去跟非洲土财主的保安部队打打看?随便你组织民兵,你能打下一个部落我算你地球球长,行不?
以史为鉴,想要通过暴力手段,比如暗杀,爆炸袭击,绑架平民等方式达到政治诉求的组织,现代历史上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致力于爱尔兰从英国独立的爱尔兰共和军(IRA),致力于巴斯克独立的埃塔(ETA),致力于科西嘉独立的科西嘉民族解放阵线,致力于巴勒斯坦独立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这些组织没有一个是通过暴力斗争成功的,最终都趋向于通过非暴力手段,在一定的政治框架下,政治问题政治解决,或者因为不得民心而烟消云散了。
二、对待武力的态度
我从没说过武力不重要。你国费拉自古以来缺乏武德,既不敢上街,又不敢说话,归根结底是因为缺乏武德。武德就是反抗政府侵犯个人权利的最后手段。但是别忘了,武德武德,除了武还有德。你国费拉一旦有了武就容易缺德,极容易拿鸡毛当令箭,有了点武力就想要出去霸凌其他费拉。所以鄙人愚见,武德在你国的最佳存在形式就是城堡法。所谓城堡法,简单理解就是你可以使用任何致命武力保护你的住所(因为你国土地公有制,私人拥有的只有土地上的住所)和一切在你住所内的财产。
三、革命路线
“如果不能使用武力推翻共产党,那么还有什么办法能推翻共产党呢?共产党是无敌的呀!”这种想法是幼稚的。共产党最无敌的恰恰是它的军事力量,然后你想要跟它拼武力?这不是反共,这是脑水肿了,找抽。推翻共产党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不可取的就是全面战争。首先你打不赢,其次你打赢了中国也不会有民主,无非是换个更独裁更残暴的政府上来罢了。你国民主化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内忧外患下,蒋经国二世在你国上台,共产党自行改革实现自上而下的民主化。第二,你国无政治权利的资产阶级被逼太紧之后通过经济和政治手段反抗,共产党被迫下放政治权利,从基层民主化逐步实现自下而上的民主化。
这两条路都有可能出现小规模的暴力冲突,但是不论是哪条路,你国底层只能当炮灰。作为炮灰,最好的策略就是选择一个有能力实现民主化的势力并且跟随。
四、兼论品葱应该发挥的作用
我相信各位,无论是身在海外还是翻墙来品葱的志士,对于共产党的邪恶残暴都是有共识的。如果说墙内不翻墙的老百姓是小学生,来品葱的志士们应该都已经有大学生的水平了。共产党有多邪恶多残暴,那可以说是小学入门课程。各位大学生翻墙出来了,却总是讨论一些小学课程的内容,是不是有点太幼稚了?我在品葱不是刻意不谈共产党的残暴和邪恶。同理,任何葱油,任何自媒体,在他们的文章,节目里,没有谈及共产党的邪恶和残暴,并不是不反共,也不是五毛,大外宣,他们只是不想谈小学课程的话题。难不成我们要把海外反共论坛搞成文革式的论坛,发表观点之前都要先背一遍反共红宝书?我希望品葱可以出现更多可操作,可落地的反共计划。什么是可操作,可落地的反共计划,请参考我以前写过的一些帖子:
[url=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3936][/url]行动起来:呼吁海外葱油线下悼念李文亮医生。这个周末我会去中领馆,你去吗?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3936
行动起来:海外线下抗争指南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8
为什么我如此反对武装反共呢?因为鄙人愚见武装反共的讨论就是小学生级别的讨论,浪费时间,毫无落地可能性。为什么无落地可能性我已经在第一段说清楚了。我至今还没有见到任何一篇关于武装反共落地应该怎么操作的文章,基本都是夸夸其谈,纸上谈兵。如果你有武装反共的落地计划,就把这个计划落实到个体,落实到任何一个没有打过枪的费拉看完之后都知道应该上哪领枪,上哪训练。这才是有落地价值的反共计划。
五、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
如果中国民主化是一个命题,那么共产党的消失只是一个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形而上的说,这篇文章只是想告诉大家:首先武装反共没有实践的可能,其次武装反共即使成功了也只是满足了一个必要条件。中国民主化的充分条件是恢复社会基层的自我组织和自我管理能力。为什么说共产党消失不是实现民主化的充分条件?假设一下今天中共就消失了,言论自由就有了,你觉得你能说服多少你身边的人拥抱民主体制?我相信以大多数武装反共派的逻辑和口才,说服不了几个人。(不是看不起武装反共派啊,因为你们是搞武装的嘛,所以我武断的认为你们的肌肉比较发达,扛得动200斤的枪还能走十里山路不换肩,其他的东西对你们来说可能没这么重要)
一、为什么说武装反共是春秋白日梦
我希望有着武装反共刺杀割据全面战争这样春秋大梦的葱油都去洗把脸冷静冷静。现在不是19世纪,不是20世纪,是21世纪了。套用一个你国瓦房店军事家的话说:“中国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不可以开这种玩笑的。”中国共产党掌握200万军队。你知道200万军队是什么概念吗?当今世界在任何地方你都不可能私自组织起来一支能和200万军队对抗的武装力量,更别提这是一支有核武器,五代机,航母等武器的武装力量。你想搞刺杀?对不起,搞刺杀那不是反共,那是在泄愤。而且泄完愤之后你就变成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头目,在中国也不会有任何费拉支持你的刺杀行为。至于割据,占山为王这种事情就别想了。别以为你在美国玩过几把枪,地下室有几百发子弹你就是土匪头子了。别说跟正规军了,你去跟非洲土财主的保安部队打打看?随便你组织民兵,你能打下一个部落我算你地球球长,行不?
以史为鉴,想要通过暴力手段,比如暗杀,爆炸袭击,绑架平民等方式达到政治诉求的组织,现代历史上也是层出不穷。比如致力于爱尔兰从英国独立的爱尔兰共和军(IRA),致力于巴斯克独立的埃塔(ETA),致力于科西嘉独立的科西嘉民族解放阵线,致力于巴勒斯坦独立的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这些组织没有一个是通过暴力斗争成功的,最终都趋向于通过非暴力手段,在一定的政治框架下,政治问题政治解决,或者因为不得民心而烟消云散了。
二、对待武力的态度
我从没说过武力不重要。你国费拉自古以来缺乏武德,既不敢上街,又不敢说话,归根结底是因为缺乏武德。武德就是反抗政府侵犯个人权利的最后手段。但是别忘了,武德武德,除了武还有德。你国费拉一旦有了武就容易缺德,极容易拿鸡毛当令箭,有了点武力就想要出去霸凌其他费拉。所以鄙人愚见,武德在你国的最佳存在形式就是城堡法。所谓城堡法,简单理解就是你可以使用任何致命武力保护你的住所(因为你国土地公有制,私人拥有的只有土地上的住所)和一切在你住所内的财产。
三、革命路线
“如果不能使用武力推翻共产党,那么还有什么办法能推翻共产党呢?共产党是无敌的呀!”这种想法是幼稚的。共产党最无敌的恰恰是它的军事力量,然后你想要跟它拼武力?这不是反共,这是脑水肿了,找抽。推翻共产党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不可取的就是全面战争。首先你打不赢,其次你打赢了中国也不会有民主,无非是换个更独裁更残暴的政府上来罢了。你国民主化只有两条路可走:第一,内忧外患下,蒋经国二世在你国上台,共产党自行改革实现自上而下的民主化。第二,你国无政治权利的资产阶级被逼太紧之后通过经济和政治手段反抗,共产党被迫下放政治权利,从基层民主化逐步实现自下而上的民主化。
这两条路都有可能出现小规模的暴力冲突,但是不论是哪条路,你国底层只能当炮灰。作为炮灰,最好的策略就是选择一个有能力实现民主化的势力并且跟随。
四、兼论品葱应该发挥的作用
我相信各位,无论是身在海外还是翻墙来品葱的志士,对于共产党的邪恶残暴都是有共识的。如果说墙内不翻墙的老百姓是小学生,来品葱的志士们应该都已经有大学生的水平了。共产党有多邪恶多残暴,那可以说是小学入门课程。各位大学生翻墙出来了,却总是讨论一些小学课程的内容,是不是有点太幼稚了?我在品葱不是刻意不谈共产党的残暴和邪恶。同理,任何葱油,任何自媒体,在他们的文章,节目里,没有谈及共产党的邪恶和残暴,并不是不反共,也不是五毛,大外宣,他们只是不想谈小学课程的话题。难不成我们要把海外反共论坛搞成文革式的论坛,发表观点之前都要先背一遍反共红宝书?我希望品葱可以出现更多可操作,可落地的反共计划。什么是可操作,可落地的反共计划,请参考我以前写过的一些帖子:
[url=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3936][/url]行动起来:呼吁海外葱油线下悼念李文亮医生。这个周末我会去中领馆,你去吗?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3936
行动起来:海外线下抗争指南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1198
为什么我如此反对武装反共呢?因为鄙人愚见武装反共的讨论就是小学生级别的讨论,浪费时间,毫无落地可能性。为什么无落地可能性我已经在第一段说清楚了。我至今还没有见到任何一篇关于武装反共落地应该怎么操作的文章,基本都是夸夸其谈,纸上谈兵。如果你有武装反共的落地计划,就把这个计划落实到个体,落实到任何一个没有打过枪的费拉看完之后都知道应该上哪领枪,上哪训练。这才是有落地价值的反共计划。
五、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
如果中国民主化是一个命题,那么共产党的消失只是一个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形而上的说,这篇文章只是想告诉大家:首先武装反共没有实践的可能,其次武装反共即使成功了也只是满足了一个必要条件。中国民主化的充分条件是恢复社会基层的自我组织和自我管理能力。为什么说共产党消失不是实现民主化的充分条件?假设一下今天中共就消失了,言论自由就有了,你觉得你能说服多少你身边的人拥抱民主体制?我相信以大多数武装反共派的逻辑和口才,说服不了几个人。(不是看不起武装反共派啊,因为你们是搞武装的嘛,所以我武断的认为你们的肌肉比较发达,扛得动200斤的枪还能走十里山路不换肩,其他的东西对你们来说可能没这么重要)
388 个评论
笔杆子当然很重要,但问题是现在中国网络被中共管得死死的,难度比较大,而且,各种被洗脑人群、既得利益维护者,会采用明的暗的方式攻击揭露抨击中共的笔杆子,所以,我也赞成网友的一个观点:
【中共根本就是一个以利而合、以骗而聚的沆瀣一气团伙,根本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我来转告大家一个有效灭共方式:
.
对各级各地各单位的中共党徒大小头目,实行“斩首式”攻击,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灭共策略。】
.
【中共根本就是一个以利而合、以骗而聚的沆瀣一气团伙,根本就没有想象的那么强大!我来转告大家一个有效灭共方式:
.
对各级各地各单位的中共党徒大小头目,实行“斩首式”攻击,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灭共策略。】
.
中国人,抗争!
其实大陆没勇士愿意牺牲而已。像人台湾黄文雄在美国刺杀不就吓到蒋经国了。上次那群人在美国冲击刘鹤,不也近身了?可惜他们那些诉求都只是自身利益。国内也有人拦李克强强行上访的。做好牺牲打算,刺杀还是能做到的。不过,刺杀有没有用就另说了。
你怎么知道的其他人没能力?中共一群猪头都能管中国,还找不到其他人能管中国?好多有能力有抱负却不得志的...
难道你没发现吗?
楼主的自我介绍里写着“无政府主义”,可他却在这个帖子宣传“没有共产党就会天下大乱”!
再一次确认,品葱的致命漏洞被五毛利用,让众多五毛变成了有权限控制言论的管理员,已经彻底把品葱变成了五毛的粪坑,这次毫无疑问!
本来暗杀是不行的,但是此次新冠肺炎提供了一个思路,也许在中南海对面摆摊卖生鲜就能完成刺杀全中南海的任务。
难道你没发现吗?楼主的自我介绍里写着“无政府主义”,可他却在这个帖子宣传“没有共产党就会天下大乱”!...
放你的屁,你见过亲自去线下抗争的五毛?给我扣帽子你还嫩点。滚蛋。
没有共产党会出现权力真空是现实问题。不是因为共产党好,而是因为桂枝人太烂,烂到自我组织能力都没有。所以重点是恢复自我组织能力。如果有一天桂枝人学会了自我组织,那么共产党自然会倒闭。
共黨的模式是無論內部還是外部都缺乏信任,挑引起權鬥再隱藏在他們當中一個個消滅他們就會自毀沒需要對戰什麼核武器,五代机,航母等武器200萬的武装力量。可以炸自己城市嗎?無論共黨多狂妄怎樣說謊自己的國民被自己的軍警造成死傷一多也無法安撫其他百姓。你這個主題的各個論點都未經深思難以成立卻口氣不是一般的大最好收歛一下用更好的方式表達主張。
本来暗杀是不行的,但是此次新冠肺炎提供了一个思路,也许在中南海对面摆摊卖生鲜就能完成刺杀全中南海的任...
我怎么觉得在中南海对面摆摊比刺杀还难…哈哈哈哈哈
共黨的模式是無論內部還是外部都缺乏信任,挑引起權鬥再隱藏在他們當中一個個消滅他們就會自毀沒需要對戰什...
你说的跟我说的就是一个意思。挑起权斗内爆正是我的意图。
至于论点未深思熟虑无法成立,口气太大建议收敛,请您给我举例或者示范一下。谢谢。
1.你意图用什麼方式挑起权斗内爆? 2.首先你字裡行間大量挑釁的說話無助對話沒法劝告葱油,一大堆無意...
1. 我没这个水平去挑起内爆,我只能把话讲明了让大家不要去送人头。2. 挑衅是真的,因为武装反共派在我眼里就是傻逼。至于帽子,我没有给任何人扣帽子,只有对号入座。反而是你给我扣了一顶五毛大帽子。你就把我当成小学生吧,告诉我应该怎么写才能让你看起来不扎眼。
以游擊戰對付正規軍,不必要正面作戰,只需要用輕武器打擊敵人的薄弱部位。只要破壞了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讓中共無法穩住局勢,擾亂中共統治秩序,中共離倒台也不遠了。
1. 我没这个水平去挑起内爆,我只能把话讲明了让大家不要去送人头。2. 挑衅是真的,因为武装反共派在...
首先"像"不是說"就是五毛"我從未認為你是以五毛心態发起這個討論,但如果用沒有理據的假設和猜測去定義他人想法、目的、行為、動機就正正是亂扣帽子,發言扎眼和錯誤都不是問題,但如果無意溝通和理解只用片面的智識嘲諷他人去批評不是批判就只是無信念無責任的無的放矢,只是對方对号入座這個理由無法詭辯你的挑衅中強加帽子。因為你"劝告"中指出的理據都只是合併自己猜測,不是由主要可能性評論,也許你在品葱片面所見都是夸夸其谈,纸上谈兵,但事實上一直以來都有不少落地计划、自我訓練、裝備說明、字、圖、影片都有,如果你完全是個新手可以搜尋香港相關資料由保護自己學起。
那就请你把那些计划,训练,装备说明翻译成普通话然后转载到品葱上。这比你跟我在这吵架要有用多了。
已經提供了方向還在品葱公開转载被利用成黑材料不是安全和合適的做法,如果連基本都不自己實行想法是幼稚的,不付出不作為的抗暴政都只是春秋白日梦没有实践的可能。而且鄙人愚见不認為有跟你吵架,只是指出你的劝告不深思不實事不理性,劝告不了几个人。(不是看不起大智者magrabee啊,因为你是搞挑釁的嘛,所以我武断的认为你的口技比较发达,扛得动200多條评论还能对線十里山路不换肩,理性逻辑对你来说可能没这么重要)
在品葱公開转载被利用成黑材料不是安全和合適的做法,如果連基本都不自己實行想法是幼稚的,不付出不作為的...
行了,我们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了。我从来没有不支持线下抗争。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正是想让大家把热情投入到可行的线下抗争行动中去,而不是做罗宾汉或者陈胜吴广式的白日梦。既然我们的观点是一样的,你到底在跟我吵什么呢?就因为我说话不中听?那不好意思这我改不了,我说话一直以来都这么不中听。
话说白了,劝告成功是好事,不成功我也没有损失。相反,做做白日梦没有收益,如果真去搞枪了那不仅杀不了几个高官,要是判个死刑反而损失就大了。
说得好枪呢?钱呢?人呢?维吾尔人是个好例子,五六十年代打过游击,八十年代后只能拿刀了。不是人家不想,...
所以要靠大佬在背後支持,比如台灣,比如大陸的實力派人物,比如海內外的富豪。有了物質力量後,還要靠政治能力組建黨。
你是国安吧?共匪总参可没有用这种方式来套话的蠢货。
你看看你,所以我说你们动不动武装反共的就是菜🐔 。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叫你发点方法论就畏首畏尾,给我扣个国安帽子说我套话。那你打算怎么组织人手啊?用脑电波沟通吗?
武装反共派如果都是你这样的判断力和执行力,怎么带队伍啊?没人敢跟你们走。
你看看你,所以我说你们动不动武装反共的就是菜🐔 。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叫你发点方法论就畏首...
你已经魔怔了 Period.
行了,我们又回到最初的起点了。我从来没有不支持线下抗争。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正是想让大家把热情投入到可行...
回到最初的起点,你沒有理據的批評白不白日梦能劝告誰?結果沒造成收益反而进行无意义争论和情绪化发言。我们的观点不是完全一樣跟其他葱油就更甚,我同意的只有不以你沒根據的幻像中模樣進行和武反一開始是不會得到费拉支持,但观点上就未見到有提出任何實質的邏輯支持你的論點。
回到最初的起点,你沒有理據的批評白不白日梦能劝告誰?結果沒造成收益反而进行无意义争论和情绪化发言。我...
给你举了这么多国家这么多例子,还说我无凭无据?
我又没有否定你们香港人的街头抗争。我完全支持并且鼓励大陆人像香港人学习街头抗争。我反对的是某些人想要搞暗杀或者战争行为,那样就变成恐怖分子了,完全没理。
你到底在不爽什么?
根本就没人能没明白你所谓的“民间”是个什么东西
我指的民间,就是说像你我这种没政治背景和资源的普通民众该如何做到开局一电脑,装备全靠捡
全国人民人人捐我一块我早就成富豪了可为什么没人捐?连一块都出不起?
一个有影响力的武装组织,通过组织人脉,完全可以收获来自商人、黑社会、外国政府等的政治投机。除此之外,通过任务获取大额佣金,经营产业都是来钱的办法。
你自己没团队没能力当然觉得啥都不可能
相比上述内容,依靠个人募捐 「很蠢」 杠精确实就是揪着他能看明白的那么一丁点内容,连评论的态度都睁眼瞎看不见,就在那BB
然而这真不是我这等普通屁民能做的正因为我做不到我才不会老是鼓吹这种对于普通人不可行的东西。即便是上层...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那个收废品大爷点评时事,从疫情到宏观经济到中美关系侃侃而谈,分析的头头是道的那个视频。我怀疑跟你一来一回那哥们就是这个收废品大爷本人。他能接触到的都是deepstate,我们无法想象。
全国人民人人捐我一块我早就成富豪了可为什么没人捐?连一块都出不起?
哪有那麼容易的事,你算老幾,大佬要信任你鬥不容易,何談給你支持?要是有孫中山那樣的人物,獲取大佬的支持便容易得多。這裡面需要反共志士不斷的去奔走去溝通,要拿出可行的方案,人家信任你了,才會去支持你,還有人家支持你要讓人家看見將來能獲得的利益。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0535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再无真正的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和之前互联网的风气完全不同。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还真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使得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最后的圈钱区域)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习上台的之后对新闻报答内容只能有他的要求,这一点就反映出他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
习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独裁者,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中共亡党亡国的罪魁祸首。
看到你的问题,都实在不想回答。简单的说一句,你设置的前提是军队不会乱。哪次革命?哪次推翻前朝?不是军...
首先,这是一篇文章,不是一个问题。你不需要提供任何回答。
其次,军队乱跟品葱的武装反共派不是一个概念吧。武装反共派还在纠结上哪搞枪上哪训练的问题,连人手问题都没解决,几乎就是捡了个鼠标垫,想配台电脑这样的档次。
最后,军队内乱就是我说的你国民主化两条路中的第一条。当然,前提是你国蒋经国可以掌握军权。否则军队内乱把共产党推翻了,搞个军政府上来你国普通人日子更不好过。
给你举了这么多国家这么多例子,还说我无凭无据?我又没有否定你们香港人的街头抗争。我完全支持并且鼓励大...
你不認同其他人的方式就應該各自爬山各自努力,如果隨便搜尋一下各國的黑材料隨便举幾個歷史悲劇就當成凭据,用片面的智識像個挑剔鬼指指點點嘲諷他人搞挑釁,以所見即所有自以為是,只不過是在自己的經驗盲點內,狗眼看人低,完全没理。
你不認同其他人的方式就應該各自爬山各自努力,如果隨便搜尋一下各國的黑材料隨便举幾個歷史悲劇就當成凭据...
这不是各自爬山的问题。我再反共也不可能支持搞暗杀的恐怖分子和搞全面战争的疯子。
这不是各自爬山的问题。我再反共也不可能支持搞暗杀的恐怖分子和搞全面战争的疯子。
看不見是必須尋求你的支持,先洗把脸冷静冷静。五毛一樣的不分善惡不分因由隨意指責,恐怖分子、疯子同時也被稱作革命家、民族英雄、士兵、間諜、秘密警察、情報人員、緹騎等,由你定義?
看不見是必須尋求你的支持,先洗把脸冷静冷静。五毛一樣的不分善惡不分因由隨意指責,恐怖分子、疯子同時也...
动不动就暗杀战争核平挂嘴上还不是恐怖分子和疯子?是我需要冷静还是你需要冷静?是我不分善恶还是你不分善恶?你自己想想清楚吧。
我完全理解黑警给香港人带来了多大的伤害,你对黑警对香港政府有恨意是非常正常的。但是不要忘记你们最初的诉求是追求民主。报仇可以等到民主化的目标实现之后用法律进行。一味寻求复仇而失去了追求民主的目标,那就是从英雄到魔鬼的堕落过程。
武装反共的 甚至想叫美国把中国军队打崩的 若是让我在一堆废墟里吃着面包享受言论自由 那我还是墙内阴阳怪气 偶尔墙外浏览浏览吧
武装反共的 甚至想叫美国把中国军队打崩的 若是让我在一堆废墟里吃着面包享受言论自由 那我还是墙内阴阳...
我正是这个意思。民主化是必须要的,成本也肯定会有,但是成本不能太大,否则得不到支持。
你怎么知道的其他人没能力?中共一群猪头都能管中国,还找不到其他人能管中国?好多有能力有抱负却不得志的...
谁能想到一百年前共产党也是众多跃跃欲试的团体之一并且成功夺取政权了 这算有能力吧 共产党的作用不在于他们有多高明 多为人民着想 而是镇住其他跃跃欲试的团体 让老百姓活在一个看似和平和谐的社会 中国的问题在于国运不行 每次在历史转折的节点都没遇上伟人 或者伟人失败了 所以历史只能不断地轮回
谁能想到一百年前共产党也是众多跃跃欲试的团体之一并且成功夺取政权了 这算有能力吧 共产党的作用不在于...
这个我不完全同意。关键人物的缺失或者说失败也要考虑一下土壤问题。你国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在费拉化太严重了,解决费拉化的问题是解决你国一切问题的先决前提,这个前提达成了,共产党倒台甚至民主化那都是顺水推舟的事情。
这个我不完全同意。关键人物的缺失或者说失败也要考虑一下土壤问题。你国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在费拉化太严重...
那要看中国在下一次工业革命会不会领头了
动不动就暗杀战争核平挂嘴上还不是恐怖分子和疯子?是我需要冷静还是你需要冷静?是我不分善恶还是你不分善...
無論"是不是动不动"就"暗杀战争核平"還是"对黑警对香港政府有恨意"和"报仇"或"英雄堕落到魔鬼"都只是你一直用幻想全力打稻草人當凭据。用空洞又模糊的例子又挑釁又嘲諷,土共一樣的方式帶風向一樣的抹黑這正是問題所在。
無論"是不是动不动"就"暗杀战争核平"還是"对黑警对香港政府有恨意"和"报仇"或"英雄堕落到魔鬼"都...
我打的就是你说的这些稻草人啊,我又没有指名道姓的说我打的是谁。谁要对号入座谁看着办。举例子你说空洞,不举例子你说我全凭自己想象,就没有任何一种表达方式能满足你的呗?你到底在不爽什么说出来啊,遮遮掩掩的干嘛呢?
我打的就是你说的这些稻草人啊,我又没有指名道姓的说我打的是谁。谁要对号入座谁看着办。举例子你说空洞,...
只是你腦袋好像一直無法理解正常逻辑的說明不是其他人有什麼遮遮掩掩。
扣帽子去打稻草人,用腦補想像當成例子只是胡说八道,如果你所謂的劝告就是為了打稻草人,正正就是承認自己只是無信念無責任的無的放矢,只為了在嘲諷他人搞挑釁過程中獲得唯我獨醒的快感用一份無恥之智為反對而隨意反對,只是憤世嫉俗的發洩。
這方法的確不可取
但有一說一,暗殺不是完全不可能成功,要看殺手本人的素質與獻身精神,是否抱著必死的決心,哪怕同歸於盡,事先準備,輔助小組,安全小組,善後小組的素質也很重要,殺手本人也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強化訓練才行,訓練可以在國外進行。歷史上刺殺成功的也不在少數。
但有一說一,暗殺不是完全不可能成功,要看殺手本人的素質與獻身精神,是否抱著必死的決心,哪怕同歸於盡,事先準備,輔助小組,安全小組,善後小組的素質也很重要,殺手本人也必須經過長時間的強化訓練才行,訓練可以在國外進行。歷史上刺殺成功的也不在少數。
我表明我的立场,我是一个我反对一切以暴易暴行为,。各位可能听过ISIS或“基地”组织等极端伊斯兰武装...
珍惜生命保存力量,但是若有尖兵級別的菁英反抗者可以敲掉重要的人物撬動格局。,儘管代價依然可能是死亡。
這方法的確不可取但有一說一,暗殺不是完全不可能成功,要看殺手本人的素質與獻身精神,是否抱著必死的決心...
恐怖分子式的暗杀,或者民兵式的游击都是不行的。武装反共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组织一支流亡政府和正规军队,趁中共力量薄弱的时候进驻张献忠地区,建立政权后再逐步和龙骑兵地区对抗。
讓他們內鬥,還有讓軍警恐慌是種很好的方式。
因為最近在集中精力研究蓖麻毒素,想了解一下所以就問了幾個中國網友他們對蓖麻毒素的看法,結果他們不知為何都對蓖麻毒素有種莫名的避之惟恐不及?
要不就出組合拳,專挑某方的警察動手囉。他們總是要出門吃飯喝水嫖妓的,過了幾天死在家裡或是警察宿舍應該會很精彩。
挑動基層的神經,讓恐慌蔓延應該會有效。之後就看會不會有突發事件讓他們整個爆炸。
Btw要是有其他更方便的東西請告訴我,過了一定歲數要吸收新知識不太容易。
因為最近在集中精力研究蓖麻毒素,想了解一下所以就問了幾個中國網友他們對蓖麻毒素的看法,結果他們不知為何都對蓖麻毒素有種莫名的避之惟恐不及?
要不就出組合拳,專挑某方的警察動手囉。他們總是要出門吃飯喝水嫖妓的,過了幾天死在家裡或是警察宿舍應該會很精彩。
挑動基層的神經,讓恐慌蔓延應該會有效。之後就看會不會有突發事件讓他們整個爆炸。
Btw要是有其他更方便的東西請告訴我,過了一定歲數要吸收新知識不太容易。
這從2月份說到7月份,早已經脫離“勸告幾句”的範疇啦。而且你本人、以及各樓層的人,壓根就完全沒有武裝反共的實際經驗嘛。
各自構築不同的空中樓閣並以此為基礎爭論又有何意義呢?
回到話題本身,用最簡單的話說,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一般有三種解決辦法——講道理、動手、兩者均有。那麼包括你鍛煉身體,準備防身裝備(且不提進攻用具),等等,都應該算作是“動手”這個辦法的範疇之內。
並非只有進攻和刺殺才是武裝,保障自身也是武裝,唱白臉需要武裝,當對方看到你有大塊肌肉講道理就口吃也是因為武裝…太多太多
總而言之,一個組織若是只有嘴巴而沒有手腳,顯然只能算作殘廢。
各自構築不同的空中樓閣並以此為基礎爭論又有何意義呢?
回到話題本身,用最簡單的話說,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一般有三種解決辦法——講道理、動手、兩者均有。那麼包括你鍛煉身體,準備防身裝備(且不提進攻用具),等等,都應該算作是“動手”這個辦法的範疇之內。
並非只有進攻和刺殺才是武裝,保障自身也是武裝,唱白臉需要武裝,當對方看到你有大塊肌肉講道理就口吃也是因為武裝…太多太多
總而言之,一個組織若是只有嘴巴而沒有手腳,顯然只能算作殘廢。
任何非自衛性的武力一概反對,因為會失去道德的高地。
“没了中共就会天下大乱”,这话术怎么那么耳熟?
并不一样,没有一个政权和警察(哪怕是黑皮这种)又没有外来力量来维持和没有一个军阀能稳定局势的情况下,就是张献忠遍地,不会用刀剑枪炮死的还是自己
楼主知道八国联军与大清的军力比是多少吗,LZ知道抗日战争期间国军与日军的比例和战损比吗?,LZ不是共匪吗?
從六四失敗後,我個人對於中國和平民主化持較為悲觀的看法。
回應樓主的話,評估自身力量,不要以卵擊石,不要作無謂的犧牲。
但是請大家回顧一下歷史:當初民國如何推翻滿清?
雖然後人美化為孫中山先生領導十次革命仍鍥而不捨,
但最終辛亥革命成功的關鍵是:袁世凱的軍事政變。
大家有興趣可參考一下
https://buzzorange.com/citiorange/2016/05/10/story2-of-roc/
https://buzzorange.com/citiorange/2016/10/07/roc-real-history/
提出幾點希望能拋磚引玉:
1. 不對稱作戰。
2. 軍事政變,從內部破壞。
3. 中國幅員遼闊,中共無法在每一個角落維持高壓監控。
回應樓主的話,評估自身力量,不要以卵擊石,不要作無謂的犧牲。
但是請大家回顧一下歷史:當初民國如何推翻滿清?
雖然後人美化為孫中山先生領導十次革命仍鍥而不捨,
但最終辛亥革命成功的關鍵是:袁世凱的軍事政變。
大家有興趣可參考一下
https://buzzorange.com/citiorange/2016/05/10/story2-of-roc/
https://buzzorange.com/citiorange/2016/10/07/roc-real-history/
提出幾點希望能拋磚引玉:
1. 不對稱作戰。
2. 軍事政變,從內部破壞。
3. 中國幅員遼闊,中共無法在每一個角落維持高壓監控。
暗杀行不行 学习王亚樵 铁血锄奸团 今晚吃包子
如果中国武统台湾,中美开战不可避免。而统一祖国,很可能是中共最后的赌注。
中共说美爹别打了我不武统了,美国难道还给你当雷锋帮你打到中南海?打仗要钱的好伐,国会不做慈善。
并不认同部分论点。从民间组织武装反抗大概没人会这么幼稚,但是内部分赃不均导致全面内战+割据的局面并不...
我不是否认这种局面,但是我的屁股决定我要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如果真的形成全面内战+军阀割据的局面,像我这样的韭菜结局将是非常悲惨的。
話雖這麼說 但是有人針對共黨爪牙暗殺、恐襲我都是精神上支持的 上到官員下到網警,哪怕製造出恐慌也是能...
中共给你搞一波丧事喜办,又吸引了一大片岁静成为粉红甚至精赵。然后因为发生了恐怖袭击,顺水推舟对韭菜的监控更严密了。你觉得谁赢了?
我的意思正是如此,要等待时机,顺势而为,等到中共玩不转了再走向民主。运气对于民主事业,国家运势,个人...
对,我就是这个意思!
不说中共,自古民间起义就很难成功。
孙子兵法,三十六计都出自中国,不用白不用。和比你强大几百万倍的敌人正面交锋纯属傻X,但是我们可以用计谋啊,什么借刀杀人,离间计,反间计,苦肉计,空城计,美人计,擒贼先擒王,瞒天过海,声东击西,假痴不癫,什么金蝉脱壳啦,抛砖引玉啦,以逸待劳啦,趁火打劫,关门捉贼,浑水摸鱼,打草惊蛇,顺手牵羊,调虎离山,隔岸观火,欲擒故纵,釜底抽薪,远交近攻,上屋抽梯,偷梁换柱,无中生有,借尸还魂,围魏救赵,连环计,实在不行就走为上。。。。。总之要在保留自己实力的情况下展开活动。
[url=https://baike.baidu.com/pic/%E4%B8%89%E5%8D%81%E5%85%AD%E8%AE%A1/25221/2574291/79b1e936c9ad047e0a55a99b?fr=lemma&ct=cover][/url]
[url=https://baike.baidu.com/pic/%E4%B8%89%E5%8D%81%E5%85%AD%E8%AE%A1/25221/2574291/79b1e936c9ad047e0a55a99b?fr=lemma&ct=cover][/url]
最厉害的武器还是舆论和文宣,如果只有武力没有舆论优势不可能反攻成功
那先民主要怎么实现嘛。推翻共产党和民主化之间可是不能直接画等号的哦。我们假设现在起义军推翻共产党了,...
不要把權力放到一個人身上。孫中山那套不能完全重用,不能等全國控制下來再民主,當年孫中山的做法是國民黨愈走愈獨裁。籌款、捐錢、成立組織的就要有相配合的監督機制,在軍隊裡就培養民主觀念,比培養全民的民主觀念要快。當整個革命組織建基於民主信念來維持,並有相應的監督,就不會重走獨裁的老路。
那为什么清末革命党人就频繁搞暗杀?我相信所有观点中这一条肯定有人支持,而且不少,你又有什么样的证据证...
搞刺杀需要一群人前赴后继的飞蛾扑火,给各级官员造成极其强大的心理压力和生命威胁,无孔不入,无缝不钻的威胁他们生命,这样他们才会真的感到恐惧。 一直想不明白,那些当街砍人,跑到小学幼儿园里砍小孩泄愤的人,反正也是不想活了,为啥不去衙门口砍人呢? 进不去政府大院,去个街道办事处,信访办,车管所,电视台啥的总可以吧,反正也是一死,去砍官员还可能被老百姓捧为侠客,就像杨佳。
看您的uid大概也是前朝遗老了。让您老动怒大骂我五毛真是失敬失敬啊。作为线下抗争的主要组织者,我自封...
楼主,这种人不必理会。品葱有一类人,只要碰到观点不一样的人就骂对方五毛。这类人跟共匪本质一样,他们推翻了共匪自己也是极权,不允许有异议。我刚上品葱就碰到了这类人,被骂五毛,现在已经学会了不理会这类人。
不知道你的学历是什么,我猜也不低吧。潜水党表示,至少你到道路是对的。我看来看去,其他一群人说的都是,建立一个西共产党,用来打败这边东共产党的故事。
哦,原来是逃跑出去了的还能纠结到一小捏到中领事馆抗议的总带头人啊,敬佩敬佩!推翻共产党,解救大陆就靠你们在中领事馆游街了。
反共不只是枪杆子,笔杆子更重要
观点和楼主相同,现代兵器条件下不具备(至少目前不具备)武装反共成功的可能。
应该从意识形态上去影响当权派,使之分裂出新的派系或者更改政策,更趋向于民主就可以了。
应该从意识形态上去影响当权派,使之分裂出新的派系或者更改政策,更趋向于民主就可以了。
还是先有勇气上街吧,一切都要以有人敢上街为主,太悲哀了中国人。其实中国人都是醒着的,只是一个强权的一...
要先勇气上街有點顛倒過來了,一个强权的一个64把人都吓迷糊了就只能用力量重燃起勇气,文人的骨气傲骨但沒有生存能力,只能逃出內地發表又缺乏號召力。
你说的跟我说的就是一个意思。挑起权斗内爆正是我的意图。至于论点未深思熟虑无法成立,口气太大建议收敛,...
1.你意图用什麼方式挑起权斗内爆? 2.首先你字裡行間大量挑釁的說話無助對話沒法劝告葱油,一大堆無意義的帽子狂扣對方只會令你看起來像五毛引戰多於認真討論。如果你有高於小学水平應該不用老師我一句句改正示范吧?
反武装革命的人就这点脑容量和见识了。正如第一页的“情报工兵”所说,武装革命是一种态度,其路线有很多种...
顺便说说,我不看好民间发起暴力革命,我也不看好在大陆能搞像八九和14年香港那样的和理非抗争。
我看好你匪完蛋,而且可能是暴力推翻,然而不会是你们的这种方式。
类比石原莞尔,既不是皇道派也不是统制派
一个有影响力的武装组织,通过组织人脉,完全可以收获来自商人、黑社会、外国政府等的政治投机。除此之外,...
然而这真不是我这等普通屁民能做的
正因为我做不到我才不会老是鼓吹这种对于普通人不可行的东西。即便是上层精英也不会看你葱
我纠结的从来都是“怎么具体操作”
而不是暴力是对是错
退一步来讲我还真不反对暴力
哪有那麼容易的事,你算老幾,大佬要信任你鬥不容易,何談給你支持?要是有孫中山那樣的人物,獲取大佬的支...
我不是大佬,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正因为如此我从来不会提倡这种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更不会老纠结这种自己做不到的事来意淫。
我只提倡我自己能做得到的事,比如在厕所搞点阴阳怪气的涂鸦,参与网络学生证连侬墙,或者参与围观现场的游行等等,这些我事实上我确实参与过,这些看起来很费拉但起码我做得到啊,门槛很低。
提倡这种脱离实际的玩意最后的结果只会是什么也做不了,哪怕是最看不起的和平示威。
哪有一出生就冲着考大学的?连小学都没读好呢。
连杀猪的能力都没有就别鼓吹杀人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过那个收废品大爷点评时事,从疫情到宏观经济到中美关系侃侃而谈,分析的头头是道的那个视...
想多了,就是个普通网民而已。
看这人的语调,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以前在好几个tg群就见过他,他本人在几个反贼群里面就吹嘘他自己自作聪明弄出来的那套“暴力革命”“精英革命论”。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时不时拿中东武装组织来参考作为论据,还吹捧王炳章(我就纳闷就不能拿点更好的吗?)。
他自认为自己捣鼓出来的暴力革命方子跟别人不一样,是可行的出路,加上又这么自负,以至于我都在好几个tg群里见过他复读同一套玩意。
由于老是重复说同一种东西,他的这种语调看多几次我就能认出来。
果不其然来了你葱又复读了
这次我失误的就在于我得了暴力革命ptsd,一看到反驳我的我就无脑回复以至于这次出现牛头不对马嘴的情况,所以我发的那条傻逼回复我自删了。
难道支共要在自国土用核武炸叛军?智。。。
还是先有勇气上街吧,一切都要以有人敢上街为主,太悲哀了中国人。其实中国人都是醒着的,只是一个强权的一个64把人都吓迷糊了,再没人敢冒头了,未来还是要以知识分子反抗为主,农民工人是没骨气的。如果中国的知识分子不出头,那才是没救了,文人的骨气傲骨才是中国的脊梁。当然也有官媒那样的走狗
武裝反共不可能,沒有武裝還想反共是低能。
以游擊戰對付正規軍,不必要正面作戰,只需要用輕武器打擊敵人的薄弱部位。只要破壞了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
说得好
枪呢?钱呢?人呢?
维吾尔人是个好例子,五六十年代打过游击,八十年代后只能拿刀了。
不是人家不想,而是没能力搞到大量枪支,自然打不起来,这种不可实行的东西就不要浪费时间纠结了
武装确实不是最佳选择 近代社会民主也少有一上来就武装推翻实现民主的 但是相比起激进说武装推翻的 那些所谓不要冲塔 不要暴露 猥琐发育 什么等共党自己加速死 等西方民主社会“解放”的 甚至是期盼共党内部自我改革的人 那都不仅仅是春秋大白日梦了 更是共党能几十年屹立不倒的根源 社会都不集体发声 不敢站出来说不 甚至怕连累自己 还要阻止那些想站出来或组织站出来的人 那就真的不光是软骨头了 简直是就是坏 无论孙中山也好 还是共党自己人也罢 都不是一开始就是武装革命的 初期都不过是一些 无畏生死 有坚定信仰的人 誓死 冒着生命危险 率先举起旗帜 宣扬思想的 如果一开始就都怕死什么都不出来做 自我审查保命优先 哪民主才永无希望 武装推翻的人虽然幼稚 但好歹有“若为自由故”的觉悟和信念 那些只打嘴炮的人革命如果都能成功的话 那这革命的成本也太低了点吧?那土共都被推翻好几轮了
BTW 有的时候我不禁会去思考 共党几十年搞地下间谍 统战 宣传起家的政党 真的只会让网监删帖 雇佣五毛粉红无脑喷 骂娘吗?他难道就不知道利用人类的弱点 比如最基本的求生欲 来引导你 暗示你 恐吓你 告诉你任何正面的行动 直接的反抗 哪怕是上街 那都是要丢了性命的呢 然后大肆宣扬 大家等一等共党自己就改革了等等这些貌似有道理 实则屁用起不到的论调吗?
BTW 有的时候我不禁会去思考 共党几十年搞地下间谍 统战 宣传起家的政党 真的只会让网监删帖 雇佣五毛粉红无脑喷 骂娘吗?他难道就不知道利用人类的弱点 比如最基本的求生欲 来引导你 暗示你 恐吓你 告诉你任何正面的行动 直接的反抗 哪怕是上街 那都是要丢了性命的呢 然后大肆宣扬 大家等一等共党自己就改革了等等这些貌似有道理 实则屁用起不到的论调吗?
??民族主义是玩火,现在包子要自焚??这是百分之百不可能的,当年日本发动珍珠港奇袭之前,山本大将何尝...
你国费拉国民岂可与大日本帝国之一亿赤胆忠心国民相比?当年天皇宣布投降之后日本国民的心情是内疚,觉得让天皇陛下失望了。皇军将领抗君命不投降。你国国民会因为武统台湾失败而感到内疚吗?你国军队将领会违抗君命不投降吗?
首先要了解你国国民的民族性。你国从上到下犯错都不是什么大事,罚酒三杯就过去了。
二三点就是品葱很多对军事(含政治、历史、情报、心理等多科内容)一窍不通的乌合之众喜欢用来反对武装反匪的
二三点就是品葱很多对军事(含政治、历史、情报、心理等多科内容)一窍不通的乌合之众喜欢用来反对武装反匪...
那我建议你带个头 给大家武装反个共哦。我毕竟是品葱线下抗争总带头人,不鼓励线下抗争不是我的风格。
不說你們,華人也有這樣的心思:這也不OK,那也不OK,還是抱緊共產黨的大腿最能體現價值理性
看一下你自己说的这两句话。有什么原因让你觉得让他们下来的武装能给中国带来民主吗?
新世纪可以,共产党沿用的依然是大清思维。想着权贵主子们的施舍才是可悲的,中国的资本家本来就是吃权贵老爷的残羹剩饭。你嘲笑别人的想法不代表你是多么明智,只会让人觉得你是共党的鼓吹手。秦帝国那么强大,转瞬也不过几年间,没有什么是无敌的,是你自己心里已经认为他是无敌的。
这是事实,土共通过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成功把社会上自发的组织全部碾碎,社会公民原子化。一旦突然失去了...
你把古代和现代作类比本来就是刻舟求剑,古代破城还能烧掠三日呢,现在你试试?都什么年代了,中国这么个大国要是陷入人道危机,你当联合国维和部队不存在,当美国不存在?以欧美的情报能力,共匪倒台第二天就会有(欧美背书的)人出面接管局面,毕竟共匪不可能真的一夜消失,在此之前全世界都会做好准备。
我不同意人家的反共路线我当然要否决,有什么问题?否决就是不尊重吗?那你一直没尊重我。难道民主自由在中...
是啊,所以用粉红的话来说你活该被奴役嘛。我怎么不尊重你,我一直承认你的部分合理性以及尊重其他人的观点。你呢?因为无法克服内心的恐惧、无法认识肉体和物质之外的价值存在,把自己的冷漠和麻木当作冷静和理性,并冷嘲热讽那些敢于为权利和公义抗争的同胞!
你要否决,你有什么资格否决?把自己当中共了,以为自己是主人?
行了不用辩了,刚才翻其他贴又看到你的言论了,你这种人本质上和小粉红没区别,小粉红喜欢叫人不服滚出中国,你喜欢叫人不服去扛枪啊。
正因为中共崩溃是必然,我们才要思考如何在中共崩溃之后建立秩序啊。否则我们在这里整天键政一件一定会发生...
真正的会成功的秩序只有在中共毁灭以后的混乱中才会诞生出来,在中共毁灭之前意淫要建立一个怎样的民主政体毫无任何现实意义,甚至不如拿伯克之流的书摘抄到网上来探讨一番来的有建设价值
你反对用武力攻击中共的理由是会导致混乱,然而历史的必然是中共崩溃之后必然就是大规模的人道主义危机,不存在一个和平交接的选项。而中共倒台越早,人道主义危机的规模就可以越小,区别只是在这里而已
我没有说要在中共毁灭之前建立民主政体。我希望中国基层能在中共毁灭之前恢复自我组织和管理能力。我的意思...
专制主义的天性就是摧毁一切自发秩序,中共崩溃以后有的只是自发秩序的生长空间,会不会有民主并不是任何人可以断言的,但是中共还在一天自发秩序就不可能得到生长是可以断言的,所以你的话术是自相矛盾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
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蔣經國這例子在中國是完全不可能發生的,當時台灣好歹有來自於美國的壓力,中國就跟你說的一樣,人家好歹是軍事大國,誰能對它真正產生壓力,美國也不會吃飽沒事做這種事。
我就覺得奇怪了,64天安門當時,中國各地都有人響應,但其結果就是這下場,要等待內部改革幾乎不可能,要期待有人帶頭推翻政府更是不可能。
與其期待中國民主,直接移民還比較簡單,至少能保命。
我就覺得奇怪了,64天安門當時,中國各地都有人響應,但其結果就是這下場,要等待內部改革幾乎不可能,要期待有人帶頭推翻政府更是不可能。
與其期待中國民主,直接移民還比較簡單,至少能保命。
中共教科书写2049年前一定要解决祖国统一问题,而武统台湾是“不世之功”,总会有人去做的。
教科书是虚的,要改随时可以改。就包子这种软骨头,到时候他直接给你来一个我们尊重台湾同胞的选择,或者台湾已经是拖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包袱,把台湾扔掉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那你举个例子嘛,能够在中共消失后快速组织社会秩序的民意机构。甚至不需要你真的举出例子,哪怕说说你自己...中共不在了不等于社会机构和相关具备资格和能力的人都不在了,为什么一定要是非中共不可?这个逻辑本身就很荒谬,你真以为中共才是救世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