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 拉 斯 加 ==== (康 复 俱 乐 部)

洪卓立《彌敦道》 https://youtu.be/8KFm0PffkUQ
周深《大鱼》 https://youtu.be/-aMdBA00Ijc 
邓丽君《甜蜜蜜》 https://youtu.be/cfWIjWYAPSg 
Sarah McLachlan Angel https://youtu.be/xXepcNID8n4 
吴克群《我有罪》 https://youtu.be/eBFbHGfBwf8
甄妮《绿岛小夜曲》 https://youtu.be/COZ4JlRzyTA
周杰伦《菊花台》 https://youtu.be/PdjbRvvJAzg
封茗囧菌《去你妹的撩妹》 https://youtu.be/2-qNsutDglc
《最後的旅行》『天ノ弱』歌詞版 龍族的繪梨衣 https://youtu.be/HhbTBz_5G2A
John Denver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https://youtu.be/1vrEljMfXYo
Chopin Nocturne Op 9 No 2 youtu.be/watch?v=uELhJmYq2i0
Saint-Saëns Symphony No 3 in C minor Op 78 music.youtube.com/watch?v=ZWCZq33BrOo
Brahms Double Concerto music.youtube.com/watch?v=5OjLKhmzQTA
https://i.imgur.com/mjKjXGL.jpg
政治环境残酷,来品葱的朋友们难免有情绪。在讨论时,本来想心平气和地说事,却控制不了自己,非要钻进牛角尖争个高下。
这是人之常情。
因此,搏击俱乐部开张。然而,考虑到每个人病情不同,搏击俱乐部 的治疗方案未必适合你。
因此,康复俱乐部开张。这里是品葱最友善的地方。
https://i.imgur.com/jUOJ2KK.jpg
康复俱乐部规则:
  1. 在这里你可以嘲笑、讽刺、批判、咒骂任何人或事,但不能针对其他参与者(be nice原则)
  2. 在其他参与者允许或接受的情况下,可以不遵守第一条,否则会被折叠。
  3. 参与者康复后,必须以同样的心态对待俱乐部以外的世界。What happens in the club, affects the outside world.
  4. 除管理提醒之外,请高声望用户不要用admin账号发言(be nice原则)。


本俱乐部没有潜规则。
欢迎愤怒的人。
欢迎痛苦的人。
欢迎悲伤的人。
欢迎有罪的人。
欢迎恶意的人。由于2020年3月22日在阿拉斯加发生了严重的troll行为,我们不得不删除这一点。请不要在阿拉斯加使用包括调戏和挑衅在内的手段对待其他用户,如果一定要使用类似手段,请移步搏击俱乐部,谢谢合作。

踩赞规则:请给需要康复的人点赞。在本俱乐部使用踩的人将会被驱逐出境。
在康复俱乐部,参与者受俱乐部管理员保护。对参与者不友善的发言,将由管理员折叠。
康复俱乐部管理员名单:
  • rebecca
  • 明泽女帝千古
  • 欲成为康复俱乐部管理员,请向rebecca申请。

Please be nice to each other.

(2020年3月20日:康复俱乐部更改标题为【阿拉斯加】。)
倒序看楼: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d-16468__sort_key-add_time__sort-DESC
15
分享 2020-03-19

1087 个评论

其实我觉得真的“组党”真的挺有意思的,可惜那个正式提案一直被搁置了。
如果我要组党,就组个社科院党,欢迎一切对社会科学感兴趣的学院派和民间科学家,哈哈。
或者搞个“乃是(NICE)”党,宗旨为,be nice,任何mean的行为开除党籍。:P

还有个问题,头像上的贴纸可以自己控制是显示还是隐藏吗?
感谢!

不用谢。握手,祝好!
现在极度焦虑怎么办?每天用手机长达10小时,其中浏览器上品葱YouTube和Twitter等网站达8小时。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

我对您的具体情况不了解。只从您的描述来看,是有一定的“成瘾”的表现。
一般来说成瘾的原理是,有焦虑或抑郁等负面心理 --> 某种行为可以释放大脑快乐物质缓解这一心理 --> 当某种行为缺失时负面心理更加强烈 --> 继续某种行为,逐渐形成对该行为的依赖。
这样就形成了一个不断强化的循环。
从您的描述看来,浏览新闻给您带来了正面反馈,可以缓解焦虑心理,但您逐渐形成了对这种行为的依赖。
如果这样的行为已经影响到了您的生活,那确实是可以做一些事情的。
首先,不要慌。其实成瘾性行为非常非常普遍,但是心理的“瘾”是可以改变的,就像任何一种“习惯”一样。
其次,确定您真的想改变。如果是这样,确定一个您想达到的具体目标,例如,每天晚上按时睡觉。
再次,找到一个或更多替代性的、可以缓解焦虑的爱好。可以是和浏览新闻完全不同的,例如跑步、体力劳动;也可以是和浏览新闻类似的,例如上网听传播学方面的课、或者看搞笑视频、听音乐、写文章。重点是,这些行为对您来说也可以缓解负面情绪。
然后,去进行替代性爱好,一个即可,越多越好,将对浏览新闻带来的正面反馈分散到不同的行为上。重点是打破成瘾反馈的循环。同时,努力达成具体目标(如按时睡觉)——短期不能达到也没关系,主要是有这个意识,慢慢来。
最后,如果情况太严重建议咨询专业人士。

最后贴一点这一两个月大强度浏览新闻的心得。从这次肺炎看,经济学人/nyt等外媒对中国的了解程度远远不及品葱人和Twitter上面传新闻的墙里人。但是他们的观点会更全面,有时看法会独到一些。

有道理。您要是生活逐渐正常了可以写个总结什么的,挺有意义的。
警告一次。我已经和相关方面达成停火协议,不要带头违反。

你这里不是康复疗养院吗?你不该问问别人经历了啥事吗,你不该问问这件事给别人造成的感受吗?嘿!治不好我的PTSD,我可要踢馆了啊:)
你做了争取,没人说你强推。别人能组党为什么你不能呢,没道理嘛哎呦喂~ 我现在看到 BE4 大名就精神...

警告一次。
我已经和相关方面达成停火协议,不要带头违反。
----
有些话是在停火前说的,那时候我还没有贴纸。
那些话有很多完全是为了政治而使用的话术,我已经开始后悔了。
战争是对所有参战方政治资本的透支。
与其说是我强推,还不如说是站长的历史遗产+BE4建设的法治传统,让我和档案馆馆长最终得以将一个纯属玩...

你做了争取,没人说你强推。别人能组党为什么你不能呢,没道理嘛
哎呦喂~ 我现在看到 BE4 大名就精神紧张,我得了BE4 PTSD。。。
不!我们都知道你们的工作量很高,很高。

结党营私学(5)

为了解决德不配位所必然导致的混乱,除了建党时的3位党员以外,对所有新加入的党员,恐怕必须设定一个门槛。

我最开始组党的时候,没有考虑这一点,而是本着【反正鹿儿说这玩意是观赏性质所以谁想要就给谁加一个吧】的想法去弄的。

具体细节还没想好,想到再写。
得了便宜卖乖你把组党RFC做成实际通过了,很多想组党的人应该感谢你

与其说是我强推,还不如说是站长的历史遗产+BE4建设的法治传统,让我和档案馆馆长最终得以将一个纯属玩笑的想法付诸实施

此处感谢所有品葱用户的宽容。
结党营私学(4)

不过我也发现这个贴纸的另一个用途。

自从我顶了这个贴纸,我讲话的底气不是更强,而是更弱了。
我会担心我写的内容,在标准上达不到木棉花代表的标准,让别人嘲笑我【你看这人头上顶个木棉花,其实广东人水平也就不过如此而已】之类的话。

贴纸的泛滥会给品葱带来什么,暂时不好预测,静观其变吧。
不管怎么说,头饰很美,恭喜你!
结党营私学(3)

今天我领到了木棉花贴纸,在品葱开了个很坏的头。
倒不是贴纸本身开了坏头,而是领贴纸的人的身份,出了问题。

在头上顶一个花,其实是非常扎眼的,尤其是木棉花,我今天才意识到。

在品葱,什么人头上顶什么东西,是【礼】的一部分。新用户顶【观察】,画师顶【创作者】,parody账号顶【管理员给他起的外号】,鹿儿和朋友们顶【鹿印】,都是约定俗成的,形成一整套符号识别系统,大家看到这个符号,就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

但是我近日的一个无理要求,打破了这套传统。我要求顶木棉花,这是一个略有革命意味的标志。有点像红卫兵的红袖章。

我并不是品葱老用户,并没有那么多shared experience可以浓缩到这个贴纸里,因此对传统的破坏尤其大。

和鹿儿相比,我的管理工作量不及她的1%,现在却跟她一样领取贴纸,有德不配位的感觉。
miule和tashkent这两个曾经被我不喜欢的管理员,他们的管理工作量加起来也是我的几十倍,但他们也没有领贴纸。
然而我现在却领了,这种德不配位对维持社区秩序稳定是不利的。
有必要再发一个声明。

----
所有看到我头像左上角贴纸并因此而感到扎眼的用户:

对不起!
就是找各种媒体的中国新闻看,除了轮媒跟大外宣的都疯狂刷,偶尔会看一下国外的几个科普台比如seeker...

我个人的话喜欢smarter everyday, veritasium, applied science,3blue1brown 这些类型的频道。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些的话,可以试一下,然后说说你的感受。
你可能要具体说一下你在youtube上看了什么内容,每个人看的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除此之外,跟每个...

就是找各种媒体的中国新闻看,除了轮媒跟大外宣的都疯狂刷,偶尔会看一下国外的几个科普台比如seeker和vox之类的。
主要就是没有安全感。感觉自己被中共骗了但又找不到其他比较权威媒体的报道,疯狂浏览中国肺炎的相关新闻,但是越看越焦虑了。
焦虑异常。
我的出身非常普通。
能求助吗?现在极度焦虑怎么办?每天用手机长达10小时,其中浏览器上品葱YouTube和Twitter...

你可能要具体说一下你在youtube上看了什么内容,每个人看的不一样,结果也不一样。
除此之外,跟每个人的家庭出身关系也比较大。你比如说你是一个红三代,你看到那些新闻的感受,跟普通人肯定是不一样的。
能求助吗?现在极度焦虑怎么办?
每天用手机长达10小时,其中浏览器上品葱YouTube和Twitter等网站达8小时。无法长时间集中注意力。
以前从来不这样。
现在生活学习和睡眠收到极大影响。

分析一下原因好像是从共匪官方发布中共肺炎开始好转的时候开始的。我一直觉得共匪在忽悠人就疯狂找各种墙外的消息和新闻。用手机的极大部分时间就是在找各种新闻和浏览信息。

平时不打游戏,娱乐就是看电影和一个人跑步。现在无聊到死。现在有时候电影也看不下去,极度焦虑。

求助,该怎么办?如何让自己不再焦虑和无聊。



最后贴一点这一两个月大强度浏览新闻的心得。从这次肺炎看,经济学人/nyt等外媒对中国的了解程度远远不及品葱人和Twitter上面传新闻的墙里人。但是他们的观点会更全面,有时看法会独到一些。
窝承认窝在2049有时候就是去怼人的。有一些你不知道是五毛还是什么的用户非常烦人,又不好把他们封掉,...

她佬魔怔的一部分事支黑属性。你开贴喷了另一个支黑,当然就和你缠上了。

而且她甚至幼稚到了以为在网络上黑屁也能让人道歉(反复强调让鹿儿道歉)

究竟自称玩网二十年的老油子为何会想让新品葱用户给自己道歉,窝更在蒙古里。
[quote] [/quote]
索多玛艺人(✗)
天火大师(✓)
我的通知全没了 what happen?
也可以两个都是

精分开始了吗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75013。阿篱自己在...


窝承认窝在2049有时候就是去怼人的。
有一些你不知道是五毛还是什么的用户非常烦人,又不好把他们封掉,所以窝不会客气。换了平时窝还是会善意一点滴。
而且明显主要怼的是你佬送过去的那个爱党人士……
(所以说都是你佬的错(~_~;))
阿篱为什么跳出来并一直纠结至今我暂且蒙古
就是喜欢幻想的朋友((((

我更喜欢叫影 分 身,多么酷炫
所以诸位一定很好奇,如果rebecca和梅菲斯特去对线区互黑,将是怎样一幅景象,究竟谁会胜出?

恁佬还忘了汉娜在跟帖质疑人身份方面野式大师了。(客观评价)
既然恁说不再提你们的事,我也就不说实在是很期待了。
有必要澄清的是,梅菲斯特开贴黑【索多玛艺人】的贴明显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在开帖黑人方面,梅菲斯特是大艺术家,天赋异禀,俺不会否认。
所以诸位一定很好奇,如果rebecca和梅菲斯特去对线区互黑,将是怎样一幅景象,究竟谁会胜出?

今天的我已经犯了过多sin,就此打住,以后在阿拉斯加我再也不提梅、篱、汉娜之事。
你是支字头还是网监部门?只有他们才会时刻不停的视奸本站

我看帖的时候蹦出来一个错误页面,我好心把内容发上来,然后我就成了支字头+网监部门+扒库。
让我想起上次,我把我封禁水军的详情发出来,然后就有用户举报我是品葱第一大滥权。
逻辑谬误就不提了,基本的礼貌也没有。
品葱上一个把俺好心当驴肝肺,坚持对我指桑骂槐的人,最后怎样了?
这位戴面具的admin(我知道你不是站长),就你那姿势水平还想抓网警
她是没什么立场指责别人的。不可能说便宜都让她占了,只准她碰瓷人不准人碰瓷她。

所以我说她就是恐怖分子。不过不是因为你引用的这种言论,而是我在阿拉斯加和2049跟她聊的时候,根据她说话态度得出的结论。她现在不管说什么话,都会带着花瓶碎片。

从你引用这条来看,她随手送帽子的习惯很糟糕,基本符合我对她印象和她自己的社会身份。不过仅仅是这样还不至于爆炸。希望将来的【黑名单】制度能够把这些人都改造成良好市民(梦话)。

为什么被喷的人那么多,就她最终黑化成这样,那是她自己出身、教育各方面的问题(正常人被喷都是直接退葱的)。
梅老板把人家点燃,搞得自己也引火烧身。
阿篱在七宗罪方面可谓恶贯满盈。只要她坚持采取恐怖主义做法,拒绝按时服药,在俺这就得不到任何同情。
有必要澄清的是,梅菲斯特开贴黑【索多玛艺人】的贴明显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admin 公共账号 回复 rebecca ?
你是支字头还是网监部门?只有他们才会时刻不停的视奸本站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75013。阿篱自己在其他人发言下倒垃圾指责别人是【轮子】造谣。如果他指责的那个人真是法轮功学员,窝佬绝对愿意支持某新品葱法官封禁掉阿篱。

她是没什么立场指责别人的。不可能说便宜都让她占了,只准她碰瓷人不准人碰瓷她。(窝佬懒得考古全过程,就先假设梅菲斯特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吧)
为了维护品葱环境整洁,最近有很多断案工作,到2049去做了。

阿篱对品葱的恐怖袭击,现在查出来梅菲斯特是第一滴血,汉娜是第二滴血。阿篱有情绪化的做法,但直到发生了针对她的bully之后,才彻底黑化成恐怖分子。

我认为,这事情根本就没有人无辜,三个人都是玻璃心,互相敲在一起之后,比较不道德的一方胜出,而另一方也被迫使用不道德手段。

具体案情不发了,浪费大家时间,感兴趣自己去隔壁翻
刚才论坛应该是在例行备份数据库,被我刷出来这个。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68?notification_id=4764063&item_id=318263,318316,318326,318497,318515,318557,318680,318687,318697,318730
Database error
------

SQL: UPDATE `aws_notification` SET `read_flag` = '1' WHERE read_flag <> 1 AND id = 4764063 AND recipient_uid = 26126

Error Message: SQLSTATE[42S02]: Base table or view not found: 1146 Table 'panic.aws_notification' doesn't exist, query was: UPDATE `aws_notification` SET `read_flag` = ? WHERE (read_flag <> 1 AND id = 4764063 AND recipient_uid = 26126)
admin 公共账号 回复 北美carl
谢谢 原来 那怎样才会加声望?

除文章和影片评论回复外,点赞都会增加声望
admin 公共账号 回复 北美carl
多谢大佬们!声望从49直接跳到51了...

你这声望长得够快的,留意你的时候还是个位数
我的声望5天没变过了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才有两条回答过了15赞 声望一点都没涨…… 

是不是上次被观察后 出bug了……
恭喜超额达成目标!(*^_^*)


多谢大佬们!声望从49直接跳到51了...
一個人的處事方式、價值觀、性格?

如果是性格的话,我也觉得很早就定型了。事实上有很多研究表明,人的“气质”性格在很大程度上是天生的。
不过我觉得处事方式、价值观可能被人生经历改变,所以各种宗教史上有这么多类似“悔改的圣徒”的故事。
我为什么喜欢在这里发帖呢?

第一,我认同be nice的理念,认同每个人都需要反思自我休整心情的观点。
我希望品葱有一个能谈谈心理学的地方。

第二,楼主是个很聪明的人。我自己并不算很聪明,但可以说是在一群聪明人中长大的,所以我有“聪明人雷达”。我觉得聪明人很有意思,可以从ta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当然,品葱其他聪明人也很多。
但是聪明人也常有一些特点,例如不太耐心、有时会看轻除了智商以外的一些人类特质。
人与人其实有那么多相通之处,但互相沟通却往往很难。
知人知己,都很难。

我最喜欢的哲学家曾经说过:别悲伤,别愤怒。去理解。
每一天,都是理解自己、他人和世界的修行。
您怎么定义“人格”呢?

一個人的處事方式、價值觀、性格?
所以说,贫穷让人谦逊。:P正经地说,我觉得您500声望也会是很谦逊的。:)我挺喜欢您的养鸡场理论的,...


不想写东西了,我本来就是准备刷到50声望的,快达到目标了。
自己搞成大佬,不仅浪费时间(现在声望很难刷),而且容易被CCP定点清除,性价比低。
不完全和脾气有关,我要是500声望,可能会喷回去哈哈。

所以说,贫穷让人谦逊。:P
正经地说,我觉得您500声望也会是很谦逊的。:)
我挺喜欢您的养鸡场理论的,不过最近不太看到了。
唉,摸摸头。您脾气还是挺好的。


不完全和脾气有关,我要是500声望,可能会喷回去哈哈。
当然自己刚被观察,想想还是算了,不要增加管理员工作量,喷回去又怎么样呢?除了散播负能量,不能改变啥。
练 拳 禁 止


我其实就被练拳的大佬打到过,但人家看上去是无意的,没办法啊只能低头不语,维护环境了。
几天不来,感觉阿拉斯加变得有点像搏击俱乐部了,只不过搏击俱乐部是浪潮汹涌,这边是暗流涌动啊...

可能不少人来上网就是为了搏击的,就像新闻里面总是坏消息让人瞩目一样。到了阿拉斯加,虽然不能搏击,但还是想练拳...
😐 name please

就是我自己啊。
幻想朋友是什么?

我的理解是,“幻想朋友”就是小号,“好像是两个人,其实是一个人”的意思。

说实话,我有点被品葱抓小号的风气吓到。其实不管小号不小号,看违不违规就好了,何必那么复杂呢。
要是觉得不妥你就over ride吧
幻想朋友是什么?

就是喜欢幻想的朋友((((
幻想朋友是什么?
借这楼问一下,为何再次封禁改革进行时?
XD不过我很可能已经猜到了流程了(毕竟我是 幻 想 朋 友)
我昨天也做出了大中华胶的发言,被miule236236点了个踩。其实我发言前想过会被喷,自己也笑了。我的立场之前也表明过,我其实也不是意图大中华胶,哈哈,请别介意啊
跟miule236236表个态。

除了那一次开庭以外,我觉得你其他发言都还ok,相信那一次是你真的被激怒了,不是你向来如此的表现。
我对你的看法已经转变很多。
希望你不要再介意之前那次事情。

rebecca

@miule236236
[quote] [/quote]
我都看饿了
主要是钱的问题吗?另,查了查王炳章的维基,挺难过的。我认识好几个有一腔热血的朋友,在国内从公益、研究...
分钱不均是主要的问题。另一个主要的问题是不同立场之间的党同伐异。说来说去,还是资金问题,活跃的民运人士没有金钱都非常干净的。国内在胡温时期,做一些不极端的行为还是可以的,尤其是用法律维权的空间还很大。但是包子上台之后,把胡温时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领域也统统封杀了。
海外民运从王炳章时代就是这副模样,各自为政,山头林立,一团浆糊,为金主服务是民运的常态。

主要是钱的问题吗?
另,查了查王炳章的维基,挺难过的。
应该是国内民运为主

我认识好几个有一腔热血的朋友,在国内从公益、研究、社会活动办起,希望改变中国。可是现在,办的一些NGO早就被封禁了,原来搞研究的人要不赚钱去了要不传教去了,要不就被抓起来了。国内民运,我真看不到希望。
我今天抑制不住好奇心去2049转了圈,然后觉得,您性格很温柔啊(非贬义)。看到了您说的想做64人物访...
海外民运从王炳章时代就是这副模样,各自为政,山头林立,一团浆糊,为金主服务是民运的常态。所以中国民主化,不能指望海外民运,应该是国内民运为主,海外民运最多当啦啦队。

我今天抑制不住好奇心去2049转了圈,然后觉得,您性格很温柔啊(非贬义)。
看到了您说的想做64人物访谈,very good idea。
对了,您有对海外民运的分析文章吗?我一直很好奇海外民运为什么会从89年后变成今天这个名声不太好的样子。
说得非常有意思。我个人观察他人和自己的体验是,除非二十年后一个人的生命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而让其对自...
我對這句話的解讀有點不一樣:人在前二十年內已形成了其人格,就算日後經歷巨變,希望改變自己,以為自己改變了,最終還是會不知不覺被牽引回去,有一點「宿命」的感覺
就如同尼阿西斯(Πανύασις)所说;“一个人真正的生命是他\她的前二十年,接下来的人生都是过去的重复而已”。

说得非常有意思。我个人观察他人和自己的体验是,除非二十年后一个人的生命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而让其对自己本人的一些基本信念和思考方式产生质疑,否则出于人对“自我”的保护,ta的思维结构很早就固化了,以后所谓“学习”都是在不断地肯定自我而已。
我认为,作为一个真正有心向学之人,应该不断地寻求自我怀疑,自我改变,离开自己的comfort zone,否则求知的路就是绕着磨盘转圈的驴,好像走了很多路,但其实还在原地。
吃蟹的时候,最好少喝酒。很容易痛风的哦。
嘿嘿 吃完的壳可以河边拿去喂鱼

🦀🦀🦀🦀🦀🦀🦀🦀🦀🦀🌊🐟
🦀🦀🦀🦀🦀🦀🦀🦀🦀🦀好吃😋

嘿嘿 吃完的壳可以河边拿去喂鱼
there you go 蟹蟹蟹蟹蟹蟹蟹蟹蟹蟹 抱歉不会上图
🦀🦀🦀🦀🦀🦀🦀🦀🦀🦀好吃😋
我要十隻!

there you go
蟹蟹蟹蟹蟹蟹蟹蟹蟹蟹 抱歉不会上图
有啊 帝王蟹 要吗

我要十隻!
阿拉斯加有阿拉斯加蟹嗎?我有點餓
唉,先让我缓和一下心情。真的。

take it easy 这就是为什么阿拉斯加创建的原因
https://i.imgur.com/KVXNSdd.png
https://i.imgur.com/lAliePQ.png
抱歉,传的图画质不清楚。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