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聊,中共很早就在为收拾香港而做舆论准备了,港人难获大陆人支持
(这一篇其实是我刚才回复的一个答案,刚要发布时发现问题已被删除了,用手机写了这么多,干脆当成一个帖子Post出来闲聊一下算了。)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早在2014年发生在尖沙咀的“陆童便溺事件”,在我看来那次事件算是在国内拉开了反港舆论的帷幕,从那时候开始大陆对港的舆论导向就转为负面及声讨了,而大陆媒体对香港所持何种态度,背后没有中共官方的首肯及指示是不可能的。敏锐的人在那个时候也许就已经能够察觉出,中共官方的算盘是要有计划、有步骤地一步步借助媒体污蔑香港人、制造并加深中港矛盾。
中共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其背后所隐藏的深层原因其实是1)打压香港人由于信奉普世价值而产生出来的那种迥异于大陆人的思想体系;2)蒙蔽大陆人,令他们对一个被扭曲及妖魔化后的香港滋生出强烈憎恨、从而再也无法接受香港人的思想“蛊惑”,也就杜绝了二者在未来能够形成潜在的反共共同战线的可能性。
其实,中共早想把大陆人与香港人互相对立了,须知中共一直有针对香港社会的调研并出版内部白皮书,而他们的结论为:“香港人深受资本主义荼毒,思想异端,是性质最恶劣的一群中国人”。关于这点就不深入说了。
回到话题,中共开动笔杆子引导国内社会舆论一向是他们维系统治的重中之重,看中共办事就明白他们从来都是兵马未动,“舆论”先行,而且也只有事先通过种种下作手段骗取了大陆韭菜们的民意支持,中共才敢腾出手来放心大胆地收拾香港。在这个时候,要求香港人民反思为什么一直以来没有能够争取到在大陆的话语权,为什么没有能够获得广大大陆韭菜们的同情与支持,其实是有点苛求他们的。对于香港人来说,这属于非不为也,实不能也。
现实是,香港人民的声音根本传不到大陆,全都被屏蔽在外了,大陆人又如何能被他们唤醒。更不要说大陆官方从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故意带节奏,在挑拨陆港关系、拉动大陆韭菜们的仇港情绪这件事上大做文章、不遗余力。以大陆年轻一代韭菜低劣的认知水平而言,他们根本不足以分辨自己其实是被糊弄却尚不自知的那一方。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早在2014年发生在尖沙咀的“陆童便溺事件”,在我看来那次事件算是在国内拉开了反港舆论的帷幕,从那时候开始大陆对港的舆论导向就转为负面及声讨了,而大陆媒体对香港所持何种态度,背后没有中共官方的首肯及指示是不可能的。敏锐的人在那个时候也许就已经能够察觉出,中共官方的算盘是要有计划、有步骤地一步步借助媒体污蔑香港人、制造并加深中港矛盾。
中共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其背后所隐藏的深层原因其实是1)打压香港人由于信奉普世价值而产生出来的那种迥异于大陆人的思想体系;2)蒙蔽大陆人,令他们对一个被扭曲及妖魔化后的香港滋生出强烈憎恨、从而再也无法接受香港人的思想“蛊惑”,也就杜绝了二者在未来能够形成潜在的反共共同战线的可能性。
其实,中共早想把大陆人与香港人互相对立了,须知中共一直有针对香港社会的调研并出版内部白皮书,而他们的结论为:“香港人深受资本主义荼毒,思想异端,是性质最恶劣的一群中国人”。关于这点就不深入说了。
回到话题,中共开动笔杆子引导国内社会舆论一向是他们维系统治的重中之重,看中共办事就明白他们从来都是兵马未动,“舆论”先行,而且也只有事先通过种种下作手段骗取了大陆韭菜们的民意支持,中共才敢腾出手来放心大胆地收拾香港。在这个时候,要求香港人民反思为什么一直以来没有能够争取到在大陆的话语权,为什么没有能够获得广大大陆韭菜们的同情与支持,其实是有点苛求他们的。对于香港人来说,这属于非不为也,实不能也。
现实是,香港人民的声音根本传不到大陆,全都被屏蔽在外了,大陆人又如何能被他们唤醒。更不要说大陆官方从很早以前就已经开始故意带节奏,在挑拨陆港关系、拉动大陆韭菜们的仇港情绪这件事上大做文章、不遗余力。以大陆年轻一代韭菜低劣的认知水平而言,他们根本不足以分辨自己其实是被糊弄却尚不自知的那一方。
135 个评论
我有時覺得「爭取中國人民的支持與認同」是一個套路
同意這套邏輯的人
→因為批評中國人會讓中國人不開心,爭取不到他們的認同,所以不能批評中國人
→因為需要投注資源到中國,結果抗爭者自己左支右絀,而且還不一定能得到回報,CP值超低
反對這套邏輯的又會被人說
→因為網路管制,所以你們才會只看到小粉紅戰狼的言論,事實上中國不是這樣的!相信我!!!!!
(又沒證據,都給你講就飽囉)
→你追求民主自由,那為什麼不幫助中國人?你種族歧視,反華!!!!
(起先港台人可能還會解釋CP值的問題,久了以後總會講到累,最後就變成,我就歧視,我就反華,這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不是中國(China),我是文化上的中國人(Chinese)和血統上的華人(Chinese)但我不是支那人(Chinese),你和我一樣是文化上的中國人(Chinese)及血統上的華人(Chinese)而且我們都不是支那人(Chinese)所以我們一家親,應該互相幫忙......
(這種討論可能會延伸到「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甚至離題到血統或身分認同上的民族等等,但最終港台人累了的時候也一樣,直接覆蓋一個「你個大中華膠又來碰瓷」結束這回合......)
同意這套邏輯的人
→因為批評中國人會讓中國人不開心,爭取不到他們的認同,所以不能批評中國人
→因為需要投注資源到中國,結果抗爭者自己左支右絀,而且還不一定能得到回報,CP值超低
反對這套邏輯的又會被人說
→因為網路管制,所以你們才會只看到小粉紅戰狼的言論,事實上中國不是這樣的!相信我!!!!!
(又沒證據,都給你講就飽囉)
→你追求民主自由,那為什麼不幫助中國人?你種族歧視,反華!!!!
(起先港台人可能還會解釋CP值的問題,久了以後總會講到累,最後就變成,我就歧視,我就反華,這樣)
→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不是中國(China),我是文化上的中國人(Chinese)和血統上的華人(Chinese)但我不是支那人(Chinese),你和我一樣是文化上的中國人(Chinese)及血統上的華人(Chinese)而且我們都不是支那人(Chinese)所以我們一家親,應該互相幫忙......
(這種討論可能會延伸到「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甚至離題到血統或身分認同上的民族等等,但最終港台人累了的時候也一樣,直接覆蓋一個「你個大中華膠又來碰瓷」結束這回合......)
Ummm說實話,中國人支持不支持又如何?
沒票沒槍沒經濟自由沒聲音的韭菜的支持,值得花多大力氣和鮮血去爭取?他們的意見真對現實有影響的話共匪早被掀翻了
沒票沒槍沒經濟自由沒聲音的韭菜的支持,值得花多大力氣和鮮血去爭取?他們的意見真對現實有影響的話共匪早被掀翻了
也没办法,两边都自愿中计,打开连登就是前后,墙内人谁听了会舒服?
由「X你我不是香港人,我是中國人」到「支那人沒有一個是無辜」,是誰的問題?
还真不是这样,中共本质上就是因为畏惧舆论才要封杀的。如果留都说香港人很好很善良他们争取权利是应该的...
那些留言只會被瞬間橄欖,再抓幾個去喝茶,中國人就全閉嘴了,屁用沒有。善良?我們賑災還不夠多?六四時救了多少人?你知道六十年代逃荒中國人接受了多少幫助嗎?
沒自省能力的蠢材聲量太大,如果你們不自己解決,還要指望我們揮霍年輕人的鮮血試圖喚醒牠們,省省吧
現下爭取那些有選票有通訊自由的平民才不會浪費我們的犧牲,這就是考量
香港人需要中國人的支持嗎?或者這樣問,韭菜們的支持會有用嗎?如果有用,今天我們會用「韭菜」這個詞語形容他們嗎?
再說了,中國人連自己的同胞都不愛,這一點我深信各位用簡體字的蔥友(新馬人例外)比我更清楚,更不用提愛香港人。
對我來說,中國發生的大小事,就好比台灣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發生的大小事,亦即異國事務。我想,很多牆內人也是這麼看香港的。
再說了,中國人連自己的同胞都不愛,這一點我深信各位用簡體字的蔥友(新馬人例外)比我更清楚,更不用提愛香港人。
對我來說,中國發生的大小事,就好比台灣日本韓國等周邊國家發生的大小事,亦即異國事務。我想,很多牆內人也是這麼看香港的。
香港人需要的是香港人 是美國人 是日本韓國臺灣歐洲人民的支持
香港人最不需要的就是中國人的支持。。。
香港人最不需要的就是中國人的支持。。。
水货客这个我想说就是,喜欢水货的基本不会是粉红。真正的粉红要不然买不起进口,要不然就是喜欢纳税。粉红最喜欢就是看水货客被大陆海关抓。喜欢逛淘宝的,见过水货店的文宣都会知道,他们那种文宣绝对是会被粉红骂死的,每个字都在暗示中国制品垃圾,中国假货多,外国东西无污染有格调,不像中国地摊货。
水货客破坏香港人生活安宁确实不对。但是游客涌入,影响当地人生活这种,全世界每个地方都有。有素质低的满街拉屎,有钱就逼倒本土店铺,破坏本地街景。这些事情是很恶心。但是问题是,合格的政府都知道这么管这种事情。像旅游警察,规划法案之类的工具,港府一个不用,反倒天天舔中国水货客,一个中国政府也很想消灭的群体。搞一个奶粉出境限制,都是一拖又拖。再仔细想想,其实水货客这单,除了大陆人问题,香港旅游业业者才是问题核心。
香港人为了保卫自己生活方式,就去歧视大陆人,让他们远离自己的地盘。其实这个根本就是无奈之举。如果一开始旅游业者和市民作为香港生活环境的持份者们可以一起坐下来,很多针对大陆客的歧视性社会氛围,根本就不会存在。但是如果旅游业者和政府勾结,一再无视港人呼声,就会导致居民同游客矛盾激化,以至于产生相当于局部性揽炒的局面。
水货客破坏香港人生活安宁确实不对。但是游客涌入,影响当地人生活这种,全世界每个地方都有。有素质低的满街拉屎,有钱就逼倒本土店铺,破坏本地街景。这些事情是很恶心。但是问题是,合格的政府都知道这么管这种事情。像旅游警察,规划法案之类的工具,港府一个不用,反倒天天舔中国水货客,一个中国政府也很想消灭的群体。搞一个奶粉出境限制,都是一拖又拖。再仔细想想,其实水货客这单,除了大陆人问题,香港旅游业业者才是问题核心。
香港人为了保卫自己生活方式,就去歧视大陆人,让他们远离自己的地盘。其实这个根本就是无奈之举。如果一开始旅游业者和市民作为香港生活环境的持份者们可以一起坐下来,很多针对大陆客的歧视性社会氛围,根本就不会存在。但是如果旅游业者和政府勾结,一再无视港人呼声,就会导致居民同游客矛盾激化,以至于产生相当于局部性揽炒的局面。
你既然忽视中国人个体的差异,把中国人当成一种人,我也是这样啊
我沒有"忽视中国人个体的差异", 而是你不斷對中國政府對香港玩弄的"愛國不愛黨" 問題, 選擇性失明.
而且你這樣說, 是用了"你也一樣"謬誤去詭辯
其實香港不需要中國人的支持, 中國人的支持還是反對, 老實說沒什麼幫助或損害
西方國家的支持才是重點
連中國國內的支持民主自由的人,都需要寄望"美軍來了我帶路"的時候, 還講什麼香港人要中國人支持?
西方國家的支持才是重點
連中國國內的支持民主自由的人,都需要寄望"美軍來了我帶路"的時候, 還講什麼香港人要中國人支持?
嘿嘿嘿,評論裡一個幫支那人洗白的。
香港第一课有相关的章节,从借港讽中,到借港维稳。希望不要失望,大家本质上是一样的人,只是信息不一致,...
香港人不需要中國人, 香港人只需要中國人離我們遠遠的. 你們的欺壓, 我們已經受夠了. 還有, 香港人不是你們的同胞. 謝謝
虽然我ID是这样,其实我既不关心香港是否属于中国,也不关心台湾是否属于中国。因为推己及人,中国每个地...
什麼叫"把什么原因都赖到中国人上,真是幼稚得不行"除了人身攻擊之外, 這有論點論據嗎?
沒有中國的黑手, 香港會有多少人效忠中國? 你這樣的講法, 根本就是幫中國開脫
現在的是港中殖民政府, 不是香港人選出來的. 不要偷換好不好?
不少人在說不過人時, 喜歡這樣混水摸魚偷換概念是蓄意改變談話中「關鍵詞的概念」。偷換概念有時是為了在...
這位 @大中華聯邦共和國 大大不只在講不過別人的時候故意用使用一詞多義,他還會各種偷換概念,不然就是製造其他話題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有夠啦嘰
我除了上品葱留个言,对国策并无任何决定权,谢谢。请推己及人,既然你要和林郑他们划清界线,不承认和他们...
啊 你剛想把香港污名化成香港人質素不行 再綑綁成港府不行 不關中國事
"把什么原因都赖到中国人上,真是幼稚得不行。说到底最直接统治你们的始终还是港府啊。"
失敗了就來說別把中國人和政府綑綁 極其滑稽
然而你國絕大部份人黨國不分 香港人攻擊中共就一大群人跳出來為中共洗地
而你 卻在說這群人和黨不同 別再分化香港和中國了 在香港人的角度聽起來就像是
"別再反黨了 你傷害了人民的感情了" 噁心不?
香港沒多少人有興趣顧及這群人的感受 黨國綑綁是他們自願的
也没办法,两边都自愿中计,打开连登就是前后,墙内人谁听了会舒服?
呵呵,香港要怎么争取支那人的支持??默默容忍支那人跑过去抢奶粉抢疫苗抢各种医疗资源搞各种代购再来大量低素质游客么??
支那人本来就培养出了强烈的蝗虫性,只要你支刻意放开一些口子,矛盾自然是不可避免的,如果香港人对这些都要容忍,那还追求什么民主??
輿論支持?我們不需要輿論支持,反正沒有人會要這掌聲,他們之前不是支持習偉人和中國夢嗎?我們要的是自己...
從來沒有什麼中國人身份 是中國人一直強加給香港人而己 晚清時香港已經被割出去了
喊你同胞意在方便跟你"分享"財富 "分享"民主 "分享"地位 就是你有的東西他又不敢搶
於是就先把你講成一家人然後"大家"一起用
不然你以為共產主義只是說說而己嗎
中共要共產香港的信用地位財富 有些反共的中國人就想要共產抗爭成果 品蔥也看過不少這種的人了
反送中本質上就是香港人在本土的對中國的抗殖運動
是中國人一直想騎劫成中華民主運動而己
反中國殖民才是香港人的重點
大陸人的支持真的一丁點都不重要﹗
切身利益悠關的事,從假疫苗到地溝油,從酷刑迫供到非法關押。
從以言入罪的不斷擴大,共匪官貪官腐敗屢創新記錄。
不斷被損害還要為此辯護,甚至高唱讚歌。
至少大多數人的選擇才能代表整體。
這雖然是個反賊論譠,但大家都明白。
清醒而有理智和良心的人,只是極少數。
盲信共匪,和掩著良心作惡的人才是多數。
切身利益悠關的事,從假疫苗到地溝油,從酷刑迫供到非法關押。
從以言入罪的不斷擴大,共匪官貪官腐敗屢創新記錄。
不斷被損害還要為此辯護,甚至高唱讚歌。
至少大多數人的選擇才能代表整體。
這雖然是個反賊論譠,但大家都明白。
清醒而有理智和良心的人,只是極少數。
盲信共匪,和掩著良心作惡的人才是多數。
虽然我ID是这样,其实我既不关心香港是否属于中国,也不关心台湾是否属于中国。因为推己及人,中国每个地...
什麼賴到你國人上? 說得好像原因不在你國身上 我敢說大部份原因 就是你國人造成的
"这些人可都是生于厮长于厮,基本上就没有在大陆生活工作的经验呀,还不是在你们香港官场沉浸出来的。 "
鄧柄強這些人不是上過黨校嗎? 香港官場的腐敗不就是你中國人清洗後的結果嗎? 最後只有紅的可以上位
只要當選舉主任不停DQ就可以升官 不服從的只能離任 不就是你國人的傑作?
十年前就開始控制警隊 內部腐化把正常人淘汰 不就是你黨傑作?
對香港的現實如此無知 大放厥詞 幼稚的是你吧
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不是中國(China),我是文化上的中國人(Chinese)和血統上的華人(Chinese)但我不是支那人(Chinese),你和我一樣是文化上的中國人(Chinese)......
不能同意你更多了,我現在大概在第一句就把中國人的言行當成想把我說成同類的碰瓷。
-------------------------
我同意中國人有個體差異,但是「支持中國大一統」是「中國人的定義」。
光是他支持這種想把台灣統了滅了的意識形態,我就必須認知他是敵人。
-------------------------
@Genzo
so? 效忠中國就是中國人, 效忠香港才是香港人,就是那麼簡單, 要效忠中國的人, 都走到深圳河以北, 那才叫的上"中國已經離香港遠遠的"
你說對了,香港和中國的認同是互斥的。中國人不願意認清自己的中國信仰是和世界為敵才是問題。
香港第一课有相关的章节,从借港讽中,到借港维稳。
希望香港同胞不要失望,大家本质上是一样的人,只是信息不一致,
如果彼此交换出生成长环境,立场也会对调的,只要信息对称,大陆人会支持香港人的。
大陆人需要香港人,香港人也需要大陆人。
希望香港同胞不要失望,大家本质上是一样的人,只是信息不一致,
如果彼此交换出生成长环境,立场也会对调的,只要信息对称,大陆人会支持香港人的。
大陆人需要香港人,香港人也需要大陆人。
别闹啦,你都搞到去站务区投诉意图灭我声了,但言论自由的内涵就是从来不是一元的,不是你们喊独,在墙外就...別屈我!我不喜歡滅聲,除非是守法匀民那種搗亂!
只不過中國人已經快淪落到全球公敵的地步,如果有女武神行動和民變,證明你們仍然在乎眾人命運勝過自己生死利益!結果呢!大部分人心底裹是希望習偉人中國夢勝利,只不過這傢伙形象實在太差!
欺压你们的是中华民国的叛乱组织中共。我觉得现在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了。请问现在你觉得快...胡说八道?港警根本是中共从大陆派过去去的武警,军人等,香港难道有几十万的警察?很多表面爱中共的人都是被收买胁迫的,不然共匪为什么要把地铁用布遮挡起来,偷偷从大陆运兵镇压香港手足,遮遮掩掩
这些人可都是生于厮长于厮,基本上就没有在大陆生活工作的经验呀,还不是在你们香港官场沉浸出来的。
so? 效忠中國就是中國人, 效忠香港才是香港人,就是那麼簡單, 要效忠中國的人, 都走到深圳河以北, 那才叫的上"中國已經離香港遠遠的"
什麼叫"把什么原因都赖到中国人上,真是幼稚得不行"除了人身攻擊之外, 這有論點論據嗎?沒有中國的黑手...
你既然忽视中国人个体的差异,把中国人当成一种人,我也是这样啊
按你们的逻辑,香港人没有选票,说明你们香港人支持专制啊。
抱歉,我从来不认为能在网上嘴炮让对方心悦诚服的,表达过意见就可以了,没必要翻来覆去说。二来所谓相煎何太急。
我幾乎所有回覆全都是有意義的表達跟分析耶
尤其我的第一條回覆,就你完全不敢回應啊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474388
而且在那邊小家子氣的網路嘴砲,糾結某個詞語到底有沒有侮辱性的是你啊
你那麼愛自我介紹怎麼不去玩tinder啊
欺压你们的是中华民国的叛乱组织中共。我觉得现在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了。请问现在你觉得快...常識有問題!別幻想把中國人和中共可以切割,就是這種民族做就這種文化,結果成全這種政府!
我沒有"忽视中国人个体的差异", 而是你不斷對中國政府對香港玩弄的"愛國不愛黨" 問題, 選擇性失明...
这个必须承认,党和国现阶段确实没法分开,也是你们父辈麻痹大意。
香港第一课有相关的章节,从借港讽中,到借港维稳。希望不要失望,大家本质上是一样的人,只是信息不一致,...
成長環境就影響本質,香港百多年來(特別是由上世紀70年代開始)已發展了自己的文化、政商經系統、生活模式及態度、與世界各地打交道的方法、自己的思想哲學。我不反對你說的“如果彼此交换出生成长环境,立场也会对调的”,但這句説話在討論的議題下沒有意義。
至於香港需不需要大陸人?香港比較需要美國、英國、歐洲、日本、臺灣人等多些,大陸人支持我們我會高興,不支持呢?我會失望,畢竟70-00年代我們出心出力出錢幫助大陸,不是香港人一力向美帝游說給大陸WTO地位大陸也可能不會有今天,不過我們心已死了大半,要憎恨我們就由他們吧!
这个必须承认,党和国现阶段确实没法分开,也是你们父辈麻痹大意。
但原因還是在中國的擺弄. 你說"忽视中国人个体的差异"/ "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 已經是錯了.
我不觉得你这有什么杀伤力啊,你这是规定了别人怎么想,但为什么要和你设想的一样去想?
全国的舆论同情,也会对中共构成压力,这个有在你设想的清单里嘛?
最大的問題是,你所謂的「全国的舆论同情」根本就不存在,也不可能被製造出來,這樣當然就不可能對中共造成任何壓力
P.S.你在這則post裡面幾乎做了我第一條回覆裡的每一件事情了,這樣還敢說沒有殺傷力喔?
你不能把愿景当做现实,在同温层抽身出来吧。哪几个有名有姓的香港民运人士赞成港独主张的?再说一次,你们...就算不是港獨,都是歸英!好啊!就用一國兩制,獨立,歸英,搞一次公投!你會接受結果?
有句话说的好、芝麻仁没有一个是蘑菇的。2008年的香港是什么舆论你还记得么?事到如今这批90后对大陆变成了什么态度,原因在谁。
牆內媒體一言堂,把白的都能說成黑的,你不中計也會是被中計,沒什麼意義
2014 年是拉开了序幕,但不是陆童便溺事件,而是雨傘革命。
我不會覺得香港人(最)不需要中國人的支持,力量總是多一分也好。我只覺得不值得花時間、心機去爭取中國人支持,成本太大效果太小,抗爭者的資源是有限的
我不會覺得香港人(最)不需要中國人的支持,力量總是多一分也好。我只覺得不值得花時間、心機去爭取中國人支持,成本太大效果太小,抗爭者的資源是有限的
也没办法,两边都自愿中计,打开连登就是前后,墙内人谁听了会舒服?
支那人沒幾個會主動去連登吧?
看大陸網上留言確實不準確,反賊言論會被河蟹。話説回來,我近兩個月差不多天天看寬帶山,發覺潛藏反賊超多...
我就没那么幸运,所接触到的中国网友,全都是恶臭至极的粉红与战狼,往往几百条评论里也看不到几个正常人留言。这也许因为我常上的平台是微博,微博又恰以充斥恶臭言论而闻名的缘故?
另,我觉得关乎立场上的选择其实是非黑即白的,不存在在某一个问题上“我又支持中国又支持美国”、或“我即反对中国又反对香港”,因为这样的立场本身就自我矛盾,逻辑上说不通。在我看来,那些一言不发的人倒也还好,发了言却强调自己是中立立场者,其为人相较于粉红、战狼来说则往往更加圆滑且深藏不露,更何况那种“各打五十板子”的中立言论只不过是“搅混水”而已,于反贼并无实益,更算不上一种支持。如遇到这类中立而模糊的人士,我反而更会多加小心。
這個主題為什麼吵這麼厲害,只是因為價值觀和思維的邏輯不一樣。蔥油是清醒的看到了共產黨的邪惡,但是思維方式仍然是獨裁國家體制下培養出來的單一的思維方式,也覺得別人也應該這樣思考。中國人給我的感覺還算善良但是有些投機心理,然後又有自己的一套邏輯系統,外面世界的話很難聽進去。所以香港最好是可以獨立。因為即使中國推翻了共產黨有了民主,也需要50-100年的演化來讓人民思維變得多元和正直。
香港人需要在中国大规模讲真相,走街窜巷,发资料,贴标语,开发翻墙软件。
并大声喊出: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
并大声喊出:天灭中共,三退保平安!
看大陸網上留言確實不準確,反賊言論會被河蟹。話説回來,我近兩個月差不多天天看寬帶山,發覺潛藏反賊超多,例如近來有數張貼討論中美的緊張關係及香港問題,居然超過一半有表態的都是反賊,比例大約是
反賊 5:粉紅 2 :中立/無表態 3
看得我心花怒放,最深印象其中一粉紅問另一會員他的頭像(黃色圓點)是否代表他立場,回答是“對”。
當然我明白上海多反賊是given - 極排外、國内最有國際視野的一角、受香港文化影響深,不過如此地步令我大開眼界。
反賊 5:粉紅 2 :中立/無表態 3
看得我心花怒放,最深印象其中一粉紅問另一會員他的頭像(黃色圓點)是否代表他立場,回答是“對”。
當然我明白上海多反賊是given - 極排外、國内最有國際視野的一角、受香港文化影響深,不過如此地步令我大開眼界。
欺压你们的是中华民国的叛乱组织中共。我觉得现在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了。请问现在你觉得快...
把黨國分開就是中國在香港玩的"愛國不愛黨" 的把戲.
"林郑,邓炳强,李家超,李慧琼,三万港警" 怎麼會定義為香港人? 他們沒有覺得自己是香港人, 他們的效忠是中國, 不是香港. 所以中國哪來"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
我说过不关我事,香港离我很远,爱独独,有什么接受不接受的?我只是说了个内地人民的舆论支持很重要,看你...輿論支持?我們不需要輿論支持,反正沒有人會要這掌聲,他們之前不是支持習偉人和中國夢嗎?
我們要的是自己的反省和行動!結果30年過去,中共不過是中國人的願望而已!
保護香港人的最佳方法是和中國人身份和文化切割!
中國義民搞革命我是支持
但要香港人當什麼中華兒女一律當敵人看待
但坦白說我不認為中國人能團結抗共 德性太低 各地利益矛盾又大 人口又非常多
最後只會走洪水分裂路線
新聞還在播小悅悅那時候已經知道
常常有中國人說港豬們沒頭腦沒政治智慧不去拉攏中國人團結
港豬政治水平的確不高 但對中國人的了解在世界上可算得上數一數二了
消除大中華主義才是所有人應該做的事情
但要香港人當什麼中華兒女一律當敵人看待
但坦白說我不認為中國人能團結抗共 德性太低 各地利益矛盾又大 人口又非常多
最後只會走洪水分裂路線
新聞還在播小悅悅那時候已經知道
常常有中國人說港豬們沒頭腦沒政治智慧不去拉攏中國人團結
港豬政治水平的確不高 但對中國人的了解在世界上可算得上數一數二了
消除大中華主義才是所有人應該做的事情
某共早就看香港人不爽了不是嗎? 從六七暴動就開始了叭因為不像澳門一二三奪權成功呀,還一天到晚說提普選~某共覺得我說說而已誰知道你們記得那麼牢啊!就惱羞成怒?科科
感覺香港人也到了可以和我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沒有義務救中國」一樣,
以「香港人不是中國人,沒有義務救中國」加入拆解中國的獨派陣營的時候了。
真的是碰瓷無極限。
以「香港人不是中國人,沒有義務救中國」加入拆解中國的獨派陣營的時候了。
真的是碰瓷無極限。
97年開始 大陸網絡一邊的在噴用繁體字是不是有優越感那天 就注定不會有人認同香港人,香港人對中國來說就是一個外族。
香港人需要中國人的支持嗎?或者這樣問,韭菜們的支持會有用嗎?如果有用,今天我們會用「韭菜」這個詞語形...
有趣的是,当一个韭菜也懂得了支持香港人争取自身权利之时,韭菜也就不再是韭菜,而是一个已经唤醒了公民意识的正常人了。韭菜之所以身为韭菜,不就是因为许多理当属于他们自己的东西,甚至包括他们的自我思想在内,都早已被中共政权给阉割干净了吗?
香港人想要取得中国韭菜的支持,难免要对韭菜们从头开始教育,删掉共产党给他们预装的邪恶旧系统,换上普世价值的新系统,可是成年人的大脑又不是电脑,想要改变他业已形成的三观,让他以更先进的视角重新认识一遍这个世界,真的又谈何容易?从效益角度上考虑,也是绝对费力不讨好的。香港人如有这番精力,还不如放在争取更多港人及外国人的支持上来得划算。
所以,当时签署和见证联合声明,制订基本法,建制,泛民,每一方都没有把你们权利当一回事,仅仅是作政治筹...
因為當年"愛國不愛黨" 的把戲, 才成功把香港人拉到中國內. 如果不跟中國/中國人劃清界線, 只會給中國政府繼續玩弄"愛國不愛黨" , 那香港就永遠都逃不了.
什麼賴到你國人上? 說得好像原因不在你國身上 我敢說大部份原因 就是你國人造成的"这些人可都是生于厮...
我除了上品葱留个言,对国策并无任何决定权,谢谢。
请推己及人,既然你要和林郑他们划清界线,不承认和他们同属香港人,麻烦你也用同理心看待他人。这是很难做到的事吗?
这里都是年轻人居多吧?8,90年代大陆人去香港你们怎么称呼的?大陆猪。歧视一直都在,只是某些中国人素质的确差,自由行后更加剧了。港澳台对中国大陆的看法很多都在未接触中国大陆人前就形成了,有人说中国人被洗脑了,其实大家都或多或少被潜移默化的影响了。
不过香港人这次真的厉害,14年,16年去年真的被感动了。身边的东南亚朋友视你们为抗争模范。
香港人这次最应该感谢不是谁而是武汉肺炎,武汉肺炎把西方弄得越惨他们才会借机报复恶心CCP。美国尚可指望,欧洲必须要被弄得满目疮痍才会醒。
最后希望香港人有个好结局,这代人完成不了不要硬碰硬把命搭上把火种留在下一代的心中。说到底CCP真的过分了。
不过香港人这次真的厉害,14年,16年去年真的被感动了。身边的东南亚朋友视你们为抗争模范。
香港人这次最应该感谢不是谁而是武汉肺炎,武汉肺炎把西方弄得越惨他们才会借机报复恶心CCP。美国尚可指望,欧洲必须要被弄得满目疮痍才会醒。
最后希望香港人有个好结局,这代人完成不了不要硬碰硬把命搭上把火种留在下一代的心中。说到底CCP真的过分了。
看过雪国列车吧,这是倒数第一车厢的乘客和倒数第二车厢的乘客互相斗而已。嘴里念叨着我是另一台车的,把另一车厢的乘客当敌人。其实有毛用,都是被统治的苦逼。
這又是在訴諸「我們都不是人,所以我們一家親」了這又是相信我之術,「相信我!! 中國人不是這樣的!! ...
支那的民調就是官煤在微博上開3個幾乎一樣的選項讓你選
你们不是也有蓝丝嘛?
美國還是英國的北美十三州時, 那時還沒有美國. 保皇黨不會被獨立起義者當自己人, 用句今天容易理解的說話, 就是: 保皇的是英國人, 支持獨立的是美國人
藍絲就是中國人, 不是香港人, 明白不?
须知中共一直有针对香港社会的调研并出版内部白皮书,而他们的结论为:“香港人深受资本主义荼毒,思想异端,是性质最恶劣的一群中国人”。关于这点就不深入说了。
願聞其詳。
欺压你们的是中华民国的叛乱组织中共。我觉得现在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了。请问现在你觉得快...
的確不需要中國人支持!你看看民運人士,你再看看诲外華人黏共,再看看小粉紅出征,再看看支持習偉人!
這種民族我們香港人高攀不起
我说过不关我事,香港离我很远,爱独独,有什么接受不接受的?我只是说了个内地人民的舆论支持很重要,看你...
你要是以事論事有理有據不用詭辯法的話, 立場不同是可以接受的
你要玩弄選擇性失明, 轉移視線, 語境去除, 打稻草人, 偷換概念, 這些五毛常用的詭辯法. 你就沒資格說人家"千方百计把我往五毛方向打", 因為問題在你
说真的,看到连登,推特很多支那前,支那后的,我并没有感到不舒服。我希望他们可以遇到让他们觉得(也不是所有内地人都那么糟糕)的人。即使遇不到,保持这个想法,也没有什么关系。本来我们就不该去打搅人家不是吗?
我不觉得你这有什么杀伤力啊,你这是规定了别人怎么想,但为什么要和你设想的一样去想?全国的舆论同情,也...
雖然我對中國認同感已經為零,但我也認同得到中國人支持是有用的,朋友總是越多越好。只是拉攏中國人成本效益低得不值得投資,普遍已被成功洗腦,要置換整套價值觀成本太高昂,更別提人口比例問題,而且,再友善也好,香港終究被視為外人,一開始就有戒備心,要轉化也只能靠大陸反賊了。
另外,我很失望的是,只要不是自己或親友,中國人其實對所謂同胞都沒多少同情心的,社達太盛行了,要指望中國人同情他者更是困難。
台灣人算比香港人友善了,本身文化加離得遠壓迫不夠深嘛,還不是留島不留人。
本身要做到全國輿論同情,就跟指望共產黨主動下台一樣近乎天方夜譚,握有輿論機器和教育系統,要煽動和製造利益分歧何其容易。
2014 年是拉开了序幕,但不是陆童便溺事件,而是雨傘革命。我不會覺得香港人(最)不需要中國人的支持...
童溺事件发生在雨伞革命之前几个月,中共在具体事件上的舆论导向从来都不能够被孤立地看待,而是要放在大背景下作为整体的一部分去看待它。这么一来,细心人从童溺事件就已经可以推断出中共此后的对港导向了。
我可以肯定地说,祸乱香港绝对是中共很早就:
1)在计划上部署周密;
2)在行动上综合了各部门统一发力;
3)在力度上逐步层层递进。
可见,中共谋求香港用心已久,手段更是阴鸷歹毒。只是香港人的反抗精神大大超出了他们的意料,然而中共作为独裁政权一向是独断专行、有进无退,所以即便今时今日中共在香港早已势如骑虎,那也在属难免了。
Ummm說實話,中國人支持不支持又如何?沒票沒槍沒經濟自由沒聲音的韭菜的支持,值得花多大力氣和鮮血去...
还真不是这样,中共本质上就是因为畏惧舆论才要封杀的。如果留言都说香港人很好很善良他们争取权利是应该的,中共也要掂量掂量再行动。
欺压你们的是中华民国的叛乱组织中共。
我觉得现在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了。请问现在你觉得快乐吗?
林郑,邓炳强,李家超,李慧琼,三万港警都是出自你们香港人本身。
這就是訴諸「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不是中國(China)」的一種變體了
人沒幾個會主動去連登吧?
就算不会翻墙,也会有人截图回去的
香港人不需要中國人, 香港人只需要中國人離我們遠遠的. 你們的欺壓, 我們已經受夠了. 還有, 香港...
欺压你们的是中华民国的叛乱组织中共。
我觉得现在普通中国人事实上已经离得你们远远的了。请问现在你觉得快乐吗?
林郑,邓炳强,李家超,李慧琼,三万港警都是出自你们香港人本身。
我除了上品葱留个言,对国策并无任何决定权,谢谢。请推己及人,既然你要和林郑他们划清界线,不承认和他们...
問題不單在於"既然你要和林郑他们划清界线,不承认和他们同属香港人,麻烦你也用同理心看待他人。", 而是在香港, 之前中國政府操弄的"愛國不愛黨", 令香港人覺得就算只討厭中共, 但自己還可以承認是中國人. 這個套路就是其中一個今天香港這麼慘的一個原因, 如果承認中國人跟中國政府不是同一份子的話, 那即是叫我們給機會中國政府去再玩弄一次"愛國不愛黨"之類的把戲. 所以, 你這樣做, 根本是強人所難
看过雪国列车吧,这是倒数第一车厢的乘客和倒数第二车厢的乘客互相斗而已。嘴里念叨着我是另一台车的,把另一车厢的乘客当敌人。其实有毛用,都是被统治的苦逼。
這又是在訴諸「我們都不是支那人,所以我們一家親」了
国是,但人不是。
正如现在川普的政策都可以视作美国意志,他可以代表美国政府,但你要说所有美国人都拥护爱戴川普,怕有一半美国人气得想打你。
這又是相信我之術,「相信我!! 中國人不是這樣的!! 支持黨的中國人是少數」
就沒有證據啊,當然隨便你說
還扯美國,美國隨便你去做民調,中國有人會去做民調嗎?
你们不是也有蓝丝嘛?
是 所以黃絲對藍絲討厭程度比你國支持中共的人有過之而無不及
主要原因是身在比較自由的社會當中 享受自由帶來的好處和便利 卻反對自由 是反智行為
相對地 黃絲對你國反極權的人十分欣賞
大家都知道 在黨國的牆和教育下還能吐走狼奶 追求自由是不容易的事 至少比在香港困難
但香港人很清楚這種人是相當少數 現實中更極少見
大部份中國人對香港都是喊打喊殺 過去一年內地人在香港挑釁得還少嗎?
在這種情況下 你要求香港人當聖人 說要包容接納顯然不現實
這一切 只能在你共倒台後才可能解決
我个人自从19年反送中之后就已经放弃和部分墙内人沟通,因为我知道这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事。我还记得最让我震惊的是一个我的小学同学(现在正在某一线城市top1高中读书,成绩排前五),我和他聊起反送中,六四的时候他的嘴脸态度,和微博上的五毛粉红基本没有两样;甚至还有些人主动来问我朋友,你是不是香港人,我朋友答是,之后便趾高气昂战狼上身的来了通“香港是中国一部分”“不满意就滚出去”的激情说教,搞得我朋友一个原本对大陆没什么负面感觉的人都要恶心死大陆人了.....
大陆蜘蛛不操心同情港人,王晶当负重责
97年開始 大陸網絡一邊的在噴用繁體字是不是有優越感那天 就注定不會有人認同香港人,香港人對中國來說...
中国目前的主流看法是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唯一不足就是字体过于繁琐,二简字又过于简化,现行简体字方案亚克西。。。
由「X你我不是香港人,我是中國人」到「人沒有一個是無辜」,是誰的問題?
這其實沒有什麼需要研究的,事實上大陸人香港人之間價值觀的分歧太大,就算是因為大家的共同敵人暫時走在一齊及後定必也沒有好結果。
用一種遊戲裡的比喻就是香港人是光精靈,大陸人是暗精靈,各自在各自的地方生活沒問題,事實上也沒什麼孰優孰劣的問題,強硬要相處到一齊就必定是人口眾多的那一方侵蝕人數少的一方。
再說,大陸本身也千瘡百孔,基於在現實起義的難度,互相在精神上支持一下對方就不錯了。所以再次重申,兩者之間的交惡沒有討論的必要。
已隐藏
把黨國分開就是中國在香港玩的"愛國不愛黨" 的把戲."林郑,邓炳强,李家超,李慧琼,三万港警" 怎麼...
这些人可都是生于厮长于厮,基本上就没有在大陆生活工作的经验呀,还不是在你们香港官场沉浸出来的。
so? 效忠中國就是中國人, 效忠香港才是香港人,就是那麼簡單, 要效忠中國的人, 都走到深圳河以北...
所以,当时签署和见证联合声明,制订基本法,建制,泛民,每一方都没有把你们权利当一回事,仅仅是作政治筹码。
你现在把气撒到普通中国人头上有什么用。
什麼賴到你國人上? 說得好像原因不在你國身上 我敢說大部份原因 就是你國人造成的"这些人可都是生于厮...
還有之前來香港搶購奶粉, 連累香港寶寶也難買到奶粉呢.
說實話,香港人根本沒想過能獲得中國人的支持最好的結果當然是香港人逃出生天而中國閉關鎖國繼續壓迫韭菜,重點在國際線。
是的,那年内地媒体大肆报道港媒称内地游客为蟑螂就感觉不正常,媒体姓党,想让你看到什么信息,都是党的意图。那时就感觉要收拾香港了,50年保证期对他们来说应该是如梗在喉。当然,没有那时候的仇港宣传,今天一样不会有陆人撑港,内地的高压政治环境,从幼儿园就抓起的思想引导和全方位的舆论控制保证了这样的结果
看过雪国列车吧,这是倒数第一车厢的乘客和倒数第二车厢的乘客互相斗而已。嘴里念叨着我是另一台车的,把另...
問題在於現在我們是有機會逃的掉的時候, 你做的是叫我們逃不掉的方法.
問題不單在於"既然你要和林郑他们划清界线,不承认和他们同属香港人,麻烦你也用同理心看待他人。", 而...
国是,但人不是。
正如现在川普的政策都可以视作美国意志,他可以代表美国政府,但你要说所有美国人都拥护爱戴川普,怕有一半美国人气得想打你。
這又是在訴諸「我們都不是人,所以我們一家親」了這又是相信我之術,「相信我!! 中國人不是這樣的!! ...
“支那”是秦的译音,你说支那人的时候其实就是说秦人,这本身并没有侮辱的,只是很无聊而已。因为我们本身是在用汉语,没有用回基于汉语的音译的道理。
国是,但人不是。正如现在川普的政策都可以视作美国意志,他可以代表美国政府,但你要说所有美国人都拥护爱...
你用美國去比, 是類比錯誤. 美國是民主國家, 中國不是. 中國是正在佔領香港的邪惡帝國
香港人可以把美國政府跟美國人分開來說, 但不可能把中國人跟中國政府/中國分開來說. 要這樣做的話, 香港人就會再次掉進中國搞出來的"愛國不愛黨"套路. 你現在不單是在強人所難, 還要是在實際上幫助中國政府在思想上套牢香港人
“支那”是秦的译音,你说人的时候其实就是说秦人,这本身并没有侮辱的,只是很无聊而已。因为我们本身是在...
美国是糜国照这么说也没问题吧……他们叫我们支那,是带着感情色彩去叫的,你们能够无视这种感情地叫自己支那,也是很强的
“支那”是秦的译音,你说支那人的时候其实就是说秦人,这本身并没有侮辱的,只是很无聊而已。因为我们本身是在用汉语,没有用回基于汉语的音译的道理。
你之所以顧左右而言他是因為你無法反駁吧,可憐哪
而且我回你這麼多條,你只能回覆這一條中的其中一句話,我都不知道怎麼說才能安慰你ㄌ
你之所以顧左右而言他是因為你無法反駁吧,可憐哪
抱歉,我从来不认为能在网上嘴炮让对方心悦诚服的,表达过意见就可以了,没必要翻来覆去说。二来所谓相煎何太急。
藍絲就是中國人, 不是香港人, 明白不?
所以说么,话说到份上,还有什么以理服人的空间嘛?反驳个毛线呢,宣泄过就是了。
藍絲真的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呀, 至少自我認同上是中國人>香港人甚至是中共>中國>香港說他們是中國人沒有...
到此时此刻为止,香港事实上仍然属于中国,所以你这只是情感上的宣泄。
我以前也不喜歡這個詞﹗覺得用的人偏激。現在覺得用支那才正確。
同志 你成长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有嚴重的大一統傾向,而且信奉民主無用論與極權萬能論,香港人因為世界觀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嚴重對立,所以普遍有分離主義傾向,於是共匪順勢利用反對分離主義宣傳妖魔化香港民主運動,成功的創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與香港人的激烈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