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中國文化。
古代中國農民飯食不起一件像樣的衣服也沒有,談什麼文化。
牛郎織女故事,牛郎全部家當只有一隻牛。
中共和無知者說文字是中國文化精髓,那有多少農民識字?更何況那些八股文。
什麼中華飲食四大菜系和八大菜,古代農民能夠食飽已經很幸福,談什麼烹調菜式?
在說說農民住的屋,估計也是泥土房,沒有什麼能夠流傳下來的。
瓷器玉石這些更不用說,都是宮廷的東西,所以我說所謂中國文化就是宮廷文化。
故代中國窮人死了連個像樣的墳墓也沒有,經常看到CCTV那些紀錄片,發現什麼諸侯大墓,有多少多少陪葬品。
哈哈這就是中國文化…其實就是奴隸主文化。
牛郎織女故事,牛郎全部家當只有一隻牛。
中共和無知者說文字是中國文化精髓,那有多少農民識字?更何況那些八股文。
什麼中華飲食四大菜系和八大菜,古代農民能夠食飽已經很幸福,談什麼烹調菜式?
在說說農民住的屋,估計也是泥土房,沒有什麼能夠流傳下來的。
瓷器玉石這些更不用說,都是宮廷的東西,所以我說所謂中國文化就是宮廷文化。
故代中國窮人死了連個像樣的墳墓也沒有,經常看到CCTV那些紀錄片,發現什麼諸侯大墓,有多少多少陪葬品。
哈哈這就是中國文化…其實就是奴隸主文化。
28 个评论
一个文化本身就必然有兴衰,当然也可以有复兴,基督教文明同样愚昧落后过。也有大量糟粕,没有一个完美无缺白璧无瑕的文化,如果说经历了中世纪的惨淡,黑暗。西方可以走向大航海,捡起坟头草不知道多高的“罗马”走向文艺复兴。那么剥离宗法和泛道德主义,儒家文明同样是可以复兴的。
起码,华人应该得到尊重。华人有权力保卫自己的传统,兼容并蓄,吐故纳新,我们世俗,我们包容。但不意味着要向西方乞活,苦难是实在的,我们并不欠他们。无论谁当政。何况乞活并不能真正融入其间。包衣终究是包衣,抬了旗也不能和满蒙王公相比。如果同样是跪着乞讨换了个对象,我觉得没有意义。同样是跪,还是跪自己人好一点点。
改变现状当然是为了过得更好,有更多机会过得更好,有更多权力。而不是为了皈依,去否定自己给自己定罪。要不然就是脑袋除了大问题。反贼要么为吃饱,要么为权势野心。没有说为了当劣等人的
人民对王师的判断能力有点差。北京人民先迎来李自成来拷饷,又迎来多尔衮来圈地占房。如果是一伙动辄“支人”动辄“屠支”的“王师”,那真是敬谢不敏,只好当忠臣,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一个文化本身就必然有兴衰,当然也可以有复兴,基督教文明同样愚昧落后过。也有大量糟粕,没有一个完美无缺白璧无瑕的文化,如果说经历了中世纪的惨淡,黑暗。西方可以走向大航海,捡起坟头草不知道多高的“罗马”走向文艺复兴。那么剥离宗法和泛道德主义,儒家文明同样是可以复兴的。
起码,华人应该得到尊重。华人有权力保卫自己的传统,兼容并蓄,吐故纳新,我们世俗,我们包容。但不意味着要向西方乞活,苦难是实在的,我们并不欠他们。无论谁当政。何况乞活并不能真正融入其间。包衣终究是包衣,抬了旗也不能和满蒙王公相比。如果同样是跪着乞讨换了个对象,我觉得没有意义。同样是跪,还是跪自己人好一点点。
改变现状当然是为了过得更好,有更多机会过得更好,有更多权力。而不是为了皈依,去否定自己给自己定罪。要不然就是脑袋除了大问题。反贼要么为吃饱,要么为权势野心。没有说为了当劣等人的
人民对王师的判断能力有点差。北京人民先迎来李自成来拷饷,又迎来多尔衮来圈地占房。如果是一伙动辄“支人”动辄“屠支”的“王师”,那真是敬谢不敏,只好当忠臣,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起码,华人应该得到尊重。华人有权力保卫自己的传统,兼容并蓄,吐故纳新,我们世俗,我们包容。但不意味着要向西方乞活,苦难是实在的,我们并不欠他们。无论谁当政。何况乞活并不能真正融入其间。包衣终究是包衣,抬了旗也不能和满蒙王公相比。如果同样是跪着乞讨换了个对象,我觉得没有意义。同样是跪,还是跪自己人好一点点。
改变现状当然是为了过得更好,有更多机会过得更好,有更多权力。而不是为了皈依,去否定自己给自己定罪。要不然就是脑袋除了大问题。反贼要么为吃饱,要么为权势野心。没有说为了当劣等人的
人民对王师的判断能力有点差。北京人民先迎来李自成来拷饷,又迎来多尔衮来圈地占房。如果是一伙动辄“支人”动辄“屠支”的“王师”,那真是敬谢不敏,只好当忠臣,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一个文化本身就必然有兴衰,当然也可以有复兴,基督教文明同样愚昧落后过。也有大量糟粕,没有一个完美无缺白璧无瑕的文化,如果说经历了中世纪的惨淡,黑暗。西方可以走向大航海,捡起坟头草不知道多高的“罗马”走向文艺复兴。那么剥离宗法和泛道德主义,儒家文明同样是可以复兴的。
起码,华人应该得到尊重。华人有权力保卫自己的传统,兼容并蓄,吐故纳新,我们世俗,我们包容。但不意味着要向西方乞活,苦难是实在的,我们并不欠他们。无论谁当政。何况乞活并不能真正融入其间。包衣终究是包衣,抬了旗也不能和满蒙王公相比。如果同样是跪着乞讨换了个对象,我觉得没有意义。同样是跪,还是跪自己人好一点点。
改变现状当然是为了过得更好,有更多机会过得更好,有更多权力。而不是为了皈依,去否定自己给自己定罪。要不然就是脑袋除了大问题。反贼要么为吃饱,要么为权势野心。没有说为了当劣等人的
人民对王师的判断能力有点差。北京人民先迎来李自成来拷饷,又迎来多尔衮来圈地占房。如果是一伙动辄“支人”动辄“屠支”的“王师”,那真是敬谢不敏,只好当忠臣,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