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了香港反送中运动这么久,区议会选举也刚结束,谈下核心问题和一点建议。
旁观香港整场运动这么久,觉得最有意思的是中共-香港的核心关系问题居然没人谈,连我都能想得到的东西不可能中共、香港的精英们会想不到,肯定是他们由于各种原因装傻不愿说。最典型的是陶杰-胡锡进那段对话,双方明显隐约说了什么又明显憋着。直到前两天陶杰才终于忍不住的说了出来,他提了些意见,中共采纳了他的第一条意见,解放军便服去清理道路。核心问题就在他的最后一条意见,23条立法和双普选同时进行。
香港的核心问题是,中共的底线是不可能让香港在没有23条立法的情况下有真普选特首的!简单的事实是,现在香港是金融中心,是中共和洋人们做金融交易的地方,大陆没有其他城市可以代替。就是这个简单的原因没有23条这么久,中共也得承受,香港会有如此大的自由(香港有自由不代表香港普通生活人会过得好)。如果香港在没有23条的情况下就普选,选出“极端反贼”特首,中共面子难看不说,和洋人的金融交易都很难保证做得下去了,所以...
对于香港人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接受23条然后收获真双普选,中共可用23条过滤极端反贼。二是之前被泛民否掉的提议,没有23条,中共自己用提名委员会过滤掉极端反贼。只要能保证中共和洋人之间黑的白的灰的各类金融交易,“温和反贼”做特首也不是不可以的嘛。
现状是反正是维持不下去了,看过一个记录片镜头,香港的一个下层人士家庭,单职工,领一万多港币的工资,全家租住在小小的劏房,扣掉一半的房租等,最后到手也就6k人民币,生活水平已经比不上大陆三四线城市3K收入的家庭了...这可是在人均GDP世界前列的地方,这种民生情况年轻人不造反是不可能的了。
现在年轻人造反有了个小阶段胜利,区议员全面赢了,之后呢,普选立法会肯定是要争取的,特首方面是不是要有所政治妥协了。
我是一个对香港有感情的“时政爱好者”,小时候港剧港影看多了,真诚给个大方向的泛泛建议(现阶段具体的建议,本人没什么水平给不了)。
建议是希望香港学芬兰,做“芬兰人”,芬兰对苏联面子给足,北约不加入,和苏联关系不错,但是就是属于西方自由阵营的。现在香港人均GDP和芬兰差不多,生活水平可比芬兰差得远了,干脆全面“芬兰化”算了。其实大陆很多人,比起做帝国伟大的“苏联人”,也还是更喜欢做个人自由幸福芬兰人的。
香港的核心问题是,中共的底线是不可能让香港在没有23条立法的情况下有真普选特首的!简单的事实是,现在香港是金融中心,是中共和洋人们做金融交易的地方,大陆没有其他城市可以代替。就是这个简单的原因没有23条这么久,中共也得承受,香港会有如此大的自由(香港有自由不代表香港普通生活人会过得好)。如果香港在没有23条的情况下就普选,选出“极端反贼”特首,中共面子难看不说,和洋人的金融交易都很难保证做得下去了,所以...
对于香港人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接受23条然后收获真双普选,中共可用23条过滤极端反贼。二是之前被泛民否掉的提议,没有23条,中共自己用提名委员会过滤掉极端反贼。只要能保证中共和洋人之间黑的白的灰的各类金融交易,“温和反贼”做特首也不是不可以的嘛。
现状是反正是维持不下去了,看过一个记录片镜头,香港的一个下层人士家庭,单职工,领一万多港币的工资,全家租住在小小的劏房,扣掉一半的房租等,最后到手也就6k人民币,生活水平已经比不上大陆三四线城市3K收入的家庭了...这可是在人均GDP世界前列的地方,这种民生情况年轻人不造反是不可能的了。
现在年轻人造反有了个小阶段胜利,区议员全面赢了,之后呢,普选立法会肯定是要争取的,特首方面是不是要有所政治妥协了。
我是一个对香港有感情的“时政爱好者”,小时候港剧港影看多了,真诚给个大方向的泛泛建议(现阶段具体的建议,本人没什么水平给不了)。
建议是希望香港学芬兰,做“芬兰人”,芬兰对苏联面子给足,北约不加入,和苏联关系不错,但是就是属于西方自由阵营的。现在香港人均GDP和芬兰差不多,生活水平可比芬兰差得远了,干脆全面“芬兰化”算了。其实大陆很多人,比起做帝国伟大的“苏联人”,也还是更喜欢做个人自由幸福芬兰人的。
40 个评论
23条付诸实施必须有2个前提,其一是国家安全相关定义必须达到欧美日国家的清晰水平,也即非常具体直接,...
你说的第一条是具体法条,是可以做到的,这个是针对普通人的。没有人大释法是不可能的,香港是中共的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