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动自行车看中国中共
从电动自行车看中国、中国人
路遇交警检查,提醒我车要上牌。驴游途中,心情舒畅,就和他多聊了几句:一,我这个车上不了牌,因为买不到真助力车,我就搞了个走私自改,但我这是唯一正宗的电动助力自行车,电为我助力我为电助力;二、手指周边:您看那些上牌的都是假助力车;三、您为什么给假助力车上牌,我这个真助力车却上不了牌?
中国大城市都禁摩,后来出了电动二轮车,摩托车的概念就模糊了。象我这种,带电机,又是自行车的模样,它算不算摩托车呢?于是,禁摩就禁出了电动车;接着又禁电,电动车就改称电动自行车。但政府也不能闲着,总要出几个文件有所作为。不知出的是什么文件,反正结果就是这样:所谓的合规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就长这个样子,一定要有个脚踏板,不管能不能踏、能不能自行。
一锤定音三年清羊,电动车成了最自由的出行工具,火爆起来。被黄码红码机率低了,还能跨市跨区通行。象我这种经常在这个市睡觉骑几十分钟车去另一个市上班的,没有它还真不能活。
看那些所谓合规电动车长相,最能理解什么叫僵尸体制。规矩就是供你违反的(它也方便罚款,好在现在还不太缺钱),不违规你就不能活。
因为叫电动自行车,就不能走机动车道,只能走自行车道。但很多自行车道本就是那个样子,骑自行车的都知道,那是不骑车的设计修建出来的。那就剩下二种选择:要么挤机动车道,要么挤人行道。清羊后电动车火爆,路边老人和孩子风险暴增。特别是幼儿,这种最珍贵的社会资源,放手走几步,家长都会提心吊胆。
我是个制造业粉丝,也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问题:东升西降民族复兴靠的不就是制造业么?禁摩禁电、逼出怪物电动车,这种行业竞争国际市场难度就增大了吧。
电动二轮车其实是二种需求。一种就是二轮机动车,它比四轮机动车节省许多社会资源,但中国,或者应该学反动派叫中共,不允许它正式存在,只准它叫电动自行车,不给它留个二轮机动车道。
另一种就是助力车,象我这种需求,它涉及人性、人类发展阶段。身为这个领域的顶级专家,我从多个角度研究过这个问题。首先是市场,中国就几乎没有这种需求,市场也就没有产品供应,有过唯一唯二的几款,不久就消失了。日本就有,就是自行车长相,只是有个电机可以助助力。广州港就有很多从日本带回来的这种车(据说日本自行车多不上锁,海员就顺便带回来了),我那个就是,但它的电机电池与国内不是一种标准,我的就成了走私改造车。另一个角度是社会发展阶段,改开加入世贸改变了中国,我们这一代老人很多不习惯骑车,当年我买第一台车用了二个多月工资,还是开后门买的;独生子女一代还不能理解运动对人类有多重要。还有一个角度是人性。人类总要炫炫富,南朝不是有个皇帝就炫他手指甲都是弯弯的,一点人事都不用做。还有泰坦尼克号上的那些英国法国鬼子,也要戴个高高的大帽子。记得早些年有个同事,和我上下班同一个行程,我骑车他开车,他开车经常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晚了就找不到停车位。有一次聊天聊到运动,他说他每天晚上都跑步,差不多跑到办公室。那何不跑步来上班。等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类理解了人生只不过是一个旅程,物资需要也就衣食而已,那时,也就如现在的许多所谓发达国家,助力自行车的需求才会多起来。中国人进入人类文明没有多少年,起点应该是华一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8个30万吨聚乙烯,从哪个鬼子国进口的,从那起,中国省出来一半种棉花种麻种桑的土地用来生产粮食,也就不需要大食堂了。
一线城市,好多年几乎是我一个人的专享通道,现在成了这个样子:
路遇交警检查,提醒我车要上牌。驴游途中,心情舒畅,就和他多聊了几句:一,我这个车上不了牌,因为买不到真助力车,我就搞了个走私自改,但我这是唯一正宗的电动助力自行车,电为我助力我为电助力;二、手指周边:您看那些上牌的都是假助力车;三、您为什么给假助力车上牌,我这个真助力车却上不了牌?
中国大城市都禁摩,后来出了电动二轮车,摩托车的概念就模糊了。象我这种,带电机,又是自行车的模样,它算不算摩托车呢?于是,禁摩就禁出了电动车;接着又禁电,电动车就改称电动自行车。但政府也不能闲着,总要出几个文件有所作为。不知出的是什么文件,反正结果就是这样:所谓的合规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就长这个样子,一定要有个脚踏板,不管能不能踏、能不能自行。
一锤定音三年清羊,电动车成了最自由的出行工具,火爆起来。被黄码红码机率低了,还能跨市跨区通行。象我这种经常在这个市睡觉骑几十分钟车去另一个市上班的,没有它还真不能活。
看那些所谓合规电动车长相,最能理解什么叫僵尸体制。规矩就是供你违反的(它也方便罚款,好在现在还不太缺钱),不违规你就不能活。
因为叫电动自行车,就不能走机动车道,只能走自行车道。但很多自行车道本就是那个样子,骑自行车的都知道,那是不骑车的设计修建出来的。那就剩下二种选择:要么挤机动车道,要么挤人行道。清羊后电动车火爆,路边老人和孩子风险暴增。特别是幼儿,这种最珍贵的社会资源,放手走几步,家长都会提心吊胆。
我是个制造业粉丝,也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问题:东升西降民族复兴靠的不就是制造业么?禁摩禁电、逼出怪物电动车,这种行业竞争国际市场难度就增大了吧。
电动二轮车其实是二种需求。一种就是二轮机动车,它比四轮机动车节省许多社会资源,但中国,或者应该学反动派叫中共,不允许它正式存在,只准它叫电动自行车,不给它留个二轮机动车道。
另一种就是助力车,象我这种需求,它涉及人性、人类发展阶段。身为这个领域的顶级专家,我从多个角度研究过这个问题。首先是市场,中国就几乎没有这种需求,市场也就没有产品供应,有过唯一唯二的几款,不久就消失了。日本就有,就是自行车长相,只是有个电机可以助助力。广州港就有很多从日本带回来的这种车(据说日本自行车多不上锁,海员就顺便带回来了),我那个就是,但它的电机电池与国内不是一种标准,我的就成了走私改造车。另一个角度是社会发展阶段,改开加入世贸改变了中国,我们这一代老人很多不习惯骑车,当年我买第一台车用了二个多月工资,还是开后门买的;独生子女一代还不能理解运动对人类有多重要。还有一个角度是人性。人类总要炫炫富,南朝不是有个皇帝就炫他手指甲都是弯弯的,一点人事都不用做。还有泰坦尼克号上的那些英国法国鬼子,也要戴个高高的大帽子。记得早些年有个同事,和我上下班同一个行程,我骑车他开车,他开车经常要提前一个小时到,晚了就找不到停车位。有一次聊天聊到运动,他说他每天晚上都跑步,差不多跑到办公室。那何不跑步来上班。等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类理解了人生只不过是一个旅程,物资需要也就衣食而已,那时,也就如现在的许多所谓发达国家,助力自行车的需求才会多起来。中国人进入人类文明没有多少年,起点应该是华一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8个30万吨聚乙烯,从哪个鬼子国进口的,从那起,中国省出来一半种棉花种麻种桑的土地用来生产粮食,也就不需要大食堂了。
一线城市,好多年几乎是我一个人的专享通道,现在成了这个样子:
9 个评论
你这篇文章蛮好的,但是涉及到的名字太多了。最好单独介绍一下,比如电动车,助动车,助力车,电动自行车,二轮电动车,并且什么是真,什么是假,最好能详细介绍下。不然不骑助力车的人容易看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