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最危险的是南海。不是台海

现在美国论坛,盛传中俄可能在北极 南海挑衅,引诱美国军事行动,  提前是伊朗局势几个月未解,再加上美国期中选举近

1 菲律宾军力太弱太差。 美国防禦成本过高

2. 菲律宾虽然有防禦条约。但对美国来说,台比菲值钱的多,美国不愿意投资菲太多

3 如果动台。可能引来美国 日本介入。代价太大。 但日本是不可能直接军事介入菲律宾。 对日本来说,菲也远没有台重要

4 一旦中共掌握南海。 也是掌握台湾能源运输的生命线,未来如夺台,封锁很容易


可以说
动南海是最好的选择,菲律宾太弱小
中东被封锁。油价大涨。 菲律宾也是比日韩台还容易出现危机。  因为菲律宾没钱搞战备储油,也买不起贵的油,如果伊朗局势持续,菲律宾、泰国这些地方,反而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
1
分享 2026-03-11

18 个评论

>> 楼主你想多了,中国根本打不过菲律宾,那破船几十年都拖不走就是明证,实力就是这么拉胯


请先保号别被踩退了, 不然太过低质的 "反共者" 谁来管呢?

最近墙内的温水煮青蛙,似乎水温越来越高了,好多东西都在涨价 - 评论 by @Reborn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543998

我也不高级, 但至少不太过低质.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小尼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3-11
  • 浏览: 4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