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歸國有歸國的努力出國有出國的選擇有多少年輕一代的人學成歸國,就是要為了這塊土地盡微薄之力這是不可否認...


「我沒提不代表我否決你/你們的努力。」喔...是喔,問題是你的實際作為就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然後在嘴硬說「喔,我沒有否認什麼啊。」拜託,當你已經把台灣所有的年輕人貼上了你所謂「沒有國際觀」又或者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行」的那種標籤時。你就已經沒有資格講這就「我沒有提到所以如何如何...」之類的假中立論點了。你這就好像講了一句「在座的人都是白癡」,然後又看著坐在旁邊的一個人說「喔,我沒有提到你。所以你不是白痴,你幹嘛那麼生氣。」簡直是無理取鬧。

至於PTT,那麼難道PTT那些說「蔡英文為甚麼不敢用身分證發口罩是因為上面有國旗。」的中年人就是台灣中年人或是台灣青壯年的整體狀況囉?當然不是要你一個一個去問,但是你自己想想你這種判斷依據不會覺得很奇怪嗎?我為什麼拿中國出來講,因為基本上只有中國會幫台灣人取一堆很難聽的綽號,喔,中國人會稱呼香港人為「港豬」或「曱甴」跟他們稱呼台灣人是「台蛙」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其他國家也很少針對台灣人。

「最後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呢,因為事實就是看到很多本土的台灣新一代就是這個鬼樣。」喔,那還是感謝你們上一輩的教誨啊,呵呵。

看看你的討論邏輯,反正接下來的討論也一定充斥著一堆,「阿,反正台灣人就是難波灣啦」、「繼續難波灣就行了」、「戰忽局的同仁請多多努力」之類的鬼話,這種小粉紅式的精神勝利法真的就會讓人這麼沉迷於其中嗎?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尼特王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9-15
  • 浏览: 1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