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2 个评论
>>歸國有歸國的努力出國有出國的選擇有多少年輕一代的人學成歸國,就是要為了這塊土地盡微薄之力這是不可否認...
「我沒提不代表我否決你/你們的努力。」喔...是喔,問題是你的實際作為就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然後在嘴硬說「喔,我沒有否認什麼啊。」拜託,當你已經把台灣所有的年輕人貼上了你所謂「沒有國際觀」又或者是「現在的年輕人都不行」的那種標籤時。你就已經沒有資格講這就「我沒有提到所以如何如何...」之類的假中立論點了。你這就好像講了一句「在座的人都是白癡」,然後又看著坐在旁邊的一個人說「喔,我沒有提到你。所以你不是白痴,你幹嘛那麼生氣。」簡直是無理取鬧。
至於PTT,那麼難道PTT那些說「蔡英文為甚麼不敢用身分證發口罩是因為上面有國旗。」的中年人就是台灣中年人或是台灣青壯年的整體狀況囉?當然不是要你一個一個去問,但是你自己想想你這種判斷依據不會覺得很奇怪嗎?我為什麼拿中國出來講,因為基本上只有中國會幫台灣人取一堆很難聽的綽號,喔,中國人會稱呼香港人為「港豬」或「曱甴」跟他們稱呼台灣人是「台蛙」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其他國家也很少針對台灣人。
「最後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呢,因為事實就是看到很多本土的台灣新一代就是這個鬼樣。」喔,那還是感謝你們上一輩的教誨啊,呵呵。
看看你的討論邏輯,反正接下來的討論也一定充斥著一堆,「阿,反正台灣人就是難波灣啦」、「繼續難波灣就行了」、「戰忽局的同仁請多多努力」之類的鬼話,這種小粉紅式的精神勝利法真的就會讓人這麼沉迷於其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