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根本就是失敗主義集合體,然後催生出民族意識

發覺現在台灣普遍內心存在自卑、無奈、憤恨、悲傷

除了被國共70年來羞辱、壓迫、威脅外

自身也是失敗主義集於一身

爺爺一輩是二戰戰敗國身分,被盟軍魚肉宰割無法自主

政府是內戰戰敗殘存政體,不被國際承認及驅離,敗國之民出外常被矮化身分,還有人用無國籍自居



大多祖先也是明國滅亡後,一群孤臣遺民跑來台灣獨自生活23年才被滅

後來又是經濟難民冒死來台求溫飽,二戰後又一批亡國軍民來台

加上曾被滿清當棄子求和,台灣獨自反抗日本長達半年,又敗於日本之手

歷史中只贏過法國入侵、荷蘭驅離



本島歷史根本就是建立在失敗上

然後在這些斷壁殘垣下萌生出台灣意識

想當台灣人越來越強烈

猶如巴爾幹半島那些小國身影


中共動武之日會不會就是台灣形成民族的催化劑

世界民族形成除文化上外,還有就是戰爭下催生出來
4
分享 2020-09-13

42 个评论

>>1.你第一段的問題,我原文是這樣的,沒有改過,也歡迎你截圖看我是不是在偷改偷幹,笑台灣現在最大的一個...

你扯蛙是因為你覺得台灣人沒國際觀,但是,你也不想想這個名詞是誰發明的。難道台灣人會叫自己青蛙嗎?幾個吃不起茶葉蛋吃不起榨菜之類的奇怪新聞炒一炒,再加上如你一類的人隨風起舞,燈燈,一道台蛙大餐就此大功告成,而且還有人對此深信不疑,再加上幾個完全不能相信的街訪助紂為虐,最後形成了這樣的奇特風景。

「一個人覺得身旁周遭的人全是沒有國際觀的傻子,並且他對此深信不疑。」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尼特王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9-15
  • 浏览: 1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