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我真的觉得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生活里第一次有朋友,算是好几年的朋友 ,他十几年的微信,炸了。介于我和他目前只有微信联系方式,而我没有太爱看朋友圈,他发了什么我是不可能再知道了。他十几个工作微信群,就这样因为他的号被永久冻结,乱成一滩稀泥。今天得到新的消息,他被请去喝茶了。我是了解他的,他不会说非常直接的冲塔,最多也就是暗讽一下,他不至于那么蠢。我真的想不出来,现在国内形势是严峻到什么程度了。我接触到的大学生,给我的反馈基本都是被封锁在学校里不能出来,享受着学校里面昂贵的各类服务,还不能反对不能反抗,只能乖乖受着。我接触到的普通工作的朋友,都感慨说钱不好赚,物价很贵,感觉生活有点累,但是他们意识不到是哪里出了问题,每天空余时间都麻木的刷着抖音快手,是不是被里面配着激昂背景乐的视屏激得热血沸腾,喊着我爱祖国。有一位朋友,十六岁辍学出来工作,一直过得非常辛苦,前阵子和她聊天,她当头就是一句:祖国把我们保护得很好啊。 我真的不知道这种话她是怎么说得出口的,但是要我责怪她,我也不忍心,她就是一个真的不太有见识,没什么知识,唯唯诺诺的小市民。
我感觉现在所有的群体都被分割开,封闭起来,像被圈养的猪一样。
对不起我真的觉得很恶心,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我感觉现在所有的群体都被分割开,封闭起来,像被圈养的猪一样。
对不起我真的觉得很恶心,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46 个评论
很理解你的心情,虽然身在墙外,也经常觉得气馁,有时候听到墙外华人的言论更是让人生气。但是,我们要相信希望,就像在 《肖申克的救赎》里说的: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ever.
Don’t loose hope.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give up.
Don’t loose hope. Never give up. Never, never give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