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疫情困在国内近一年,再次肉翻成功,谈谈这一年在国内的感受
困在国内这么久,主要是疫情走不掉,现在终于再次肉翻出来了。谈谈这一年在墙内亲身经历的感受吧。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1.经济下滑,但还没到伤筋动骨的地步
店铺大量倒闭是肯定的,尤其是餐饮业,ktv,健身房,旅馆酒店,旅行社,机场免税店等
外企撤离导致不少人失业,还没撤离的一些行业遭遇大规模降薪,比如汽车业,像通用这种公司的员工从疫情开始降薪到60%,至今还没涨回来。很多人都想转去特斯拉,因为只有特斯拉正在往中国进。
大量公务员事业单位也被减薪,有些单位今年初和去年底时一度被欠薪。
但是据我观察,国内目前大多数人正常维持生活还是没问题,只能说不耽误他们吃喝养家糊口。也可能是某些媒体揣测的,土共在这一波疫情成了得利者。
总之目前的经济形势,从民生上还看不到土共要垮的迹象,社会秩序还能运转。也是因为没影响到生活,脑残的粉红粉蛆,爱党P民还是占大多数。即使有些人对体制不满,他们还是觉得党总是好的,国还是要爱的,只是下边有些贪官该换换
2. 没感受到粮食危机
youtube各路自媒体一直说中共粮荒快要来了。我一直没少买屯粮,但这一年来据我观察粮价波动不大,猪肉确实还相比去年非洲猪瘟的时候有所降价。只不过有些小城市的工资就3,4000千,吃肉的机会少一些而已。其他米粮主食什么的几乎没啥波动。
这个问题我也很奇怪,秋粮大幅减产是肯定的,土共外汇缩减买不到粮,其他国家因为疫情粮食生产也受影响因而不愿意出口。基于这些原因我也觉得粮食会出问题,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迹象
3. 外汇管制更加严厉
有几个大银行,建行农行什么的,自动提款机提款结束后,经常被问如果您有境外转账的业务,是否要取消。取钱后要结束了如果点的快,很可能就点上了。
每人每年只能换5W美元等值的外汇,每周如果去银行取外钞,最多不能超过7000美元,外汇转账每年不超过5W美元
数字货币全面实施后,据说数字货币无法兑换外汇
4. 因为举报检举频繁,事业单位和高校风声鹤唳
大学里面频繁有书记和教授落马。老师上课时有监控,经常会有退休的老师担任督导,定期查课。上课时只要讲到和课程无关却与政治有关的,被学生举报,轻则警告重则停职。另外很多时候由于内斗,举报也是让下面的人上位的手段,今年已经有多个名校的党委书记落马了。其他院长一级的更是不计其数
事业单位也不能幸免。以前都知道没人吃死工资,利用手上的权利用项目,招标什么的去收礼收红包,或者公款私用。现在因为举报成风,说真的,这方面还真的收敛了,挪用公款或者收礼的事儿确实变少了,这个可能大家不太相信。不过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啥福利。这样的结果就是给公务员一种感觉,我干多干少就这么点儿钱,那我还不如不干。所以尸位素餐的极其多,行政效率依然缓慢。去政府部门办事还个个跟大爷一样
5.清醒的人依然占极少数
我本来以为这次疫情下各行各业几乎都受影响,很多人会反思。没想到,大部分人还是觉得天朝最好,美国快完了,特朗普太坏了干不下去了,欧洲已成地狱,咱中国马上就要收复台湾。
我每次碰到这种话题,就心里偷笑,觉得这些人不到这个政权崩溃的那一天是永远不会醒的,或许他们就应该陪葬?
然后让我吃惊的,有些高学历有机会出国的,也想着挣了钱早日回来,觉得国内现在待遇越来越好,科研环境也越来越好。我TM直呼书都读到屁眼里去了
先写到这吧,想到什么再说。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问我
1.经济下滑,但还没到伤筋动骨的地步
店铺大量倒闭是肯定的,尤其是餐饮业,ktv,健身房,旅馆酒店,旅行社,机场免税店等
外企撤离导致不少人失业,还没撤离的一些行业遭遇大规模降薪,比如汽车业,像通用这种公司的员工从疫情开始降薪到60%,至今还没涨回来。很多人都想转去特斯拉,因为只有特斯拉正在往中国进。
大量公务员事业单位也被减薪,有些单位今年初和去年底时一度被欠薪。
但是据我观察,国内目前大多数人正常维持生活还是没问题,只能说不耽误他们吃喝养家糊口。也可能是某些媒体揣测的,土共在这一波疫情成了得利者。
总之目前的经济形势,从民生上还看不到土共要垮的迹象,社会秩序还能运转。也是因为没影响到生活,脑残的粉红粉蛆,爱党P民还是占大多数。即使有些人对体制不满,他们还是觉得党总是好的,国还是要爱的,只是下边有些贪官该换换
2. 没感受到粮食危机
youtube各路自媒体一直说中共粮荒快要来了。我一直没少买屯粮,但这一年来据我观察粮价波动不大,猪肉确实还相比去年非洲猪瘟的时候有所降价。只不过有些小城市的工资就3,4000千,吃肉的机会少一些而已。其他米粮主食什么的几乎没啥波动。
这个问题我也很奇怪,秋粮大幅减产是肯定的,土共外汇缩减买不到粮,其他国家因为疫情粮食生产也受影响因而不愿意出口。基于这些原因我也觉得粮食会出问题,但是目前来看还没有这个迹象
3. 外汇管制更加严厉
有几个大银行,建行农行什么的,自动提款机提款结束后,经常被问如果您有境外转账的业务,是否要取消。取钱后要结束了如果点的快,很可能就点上了。
每人每年只能换5W美元等值的外汇,每周如果去银行取外钞,最多不能超过7000美元,外汇转账每年不超过5W美元
数字货币全面实施后,据说数字货币无法兑换外汇
4. 因为举报检举频繁,事业单位和高校风声鹤唳
大学里面频繁有书记和教授落马。老师上课时有监控,经常会有退休的老师担任督导,定期查课。上课时只要讲到和课程无关却与政治有关的,被学生举报,轻则警告重则停职。另外很多时候由于内斗,举报也是让下面的人上位的手段,今年已经有多个名校的党委书记落马了。其他院长一级的更是不计其数
事业单位也不能幸免。以前都知道没人吃死工资,利用手上的权利用项目,招标什么的去收礼收红包,或者公款私用。现在因为举报成风,说真的,这方面还真的收敛了,挪用公款或者收礼的事儿确实变少了,这个可能大家不太相信。不过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啥福利。这样的结果就是给公务员一种感觉,我干多干少就这么点儿钱,那我还不如不干。所以尸位素餐的极其多,行政效率依然缓慢。去政府部门办事还个个跟大爷一样
5.清醒的人依然占极少数
我本来以为这次疫情下各行各业几乎都受影响,很多人会反思。没想到,大部分人还是觉得天朝最好,美国快完了,特朗普太坏了干不下去了,欧洲已成地狱,咱中国马上就要收复台湾。
我每次碰到这种话题,就心里偷笑,觉得这些人不到这个政权崩溃的那一天是永远不会醒的,或许他们就应该陪葬?
然后让我吃惊的,有些高学历有机会出国的,也想着挣了钱早日回来,觉得国内现在待遇越来越好,科研环境也越来越好。我TM直呼书都读到屁眼里去了
先写到这吧,想到什么再说。大家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问我
23 个评论
經濟下滑這個是肯定的 關稅 避險 跟美國對抗導致外企加速外移
這個是長期的趨勢 企業不會馬上撤光 還需要好幾年
現在就看川普能不能有第二個任期 第二任還是川普 ccp再被揍四年
疊加他本身的問題 很容易就洪水滔天
糧食危機要看土共手裡還有沒有美元 有美元就還能買到糧食 2020年
1~6月 ccp進口糧食比去年同比多了20% 看來今年歉收的蠻嚴重的
要真正發生糧食危機 大概要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大面積歉收 二是
美元不足 或是世界各地災害 無法出口
不過看到今年的大水災 中共連救災都懶 農民並無法去對抗天災 這樣
多個幾次 等到農民破產 未來的糧食生產堪憂
這個是長期的趨勢 企業不會馬上撤光 還需要好幾年
現在就看川普能不能有第二個任期 第二任還是川普 ccp再被揍四年
疊加他本身的問題 很容易就洪水滔天
糧食危機要看土共手裡還有沒有美元 有美元就還能買到糧食 2020年
1~6月 ccp進口糧食比去年同比多了20% 看來今年歉收的蠻嚴重的
要真正發生糧食危機 大概要符合兩個條件 一是大面積歉收 二是
美元不足 或是世界各地災害 無法出口
不過看到今年的大水災 中共連救災都懶 農民並無法去對抗天災 這樣
多個幾次 等到農民破產 未來的糧食生產堪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