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与反全球化,大家认真想好了吗?

范松忠

https://i.imgur.com/da4eGGl.jpg

全球化:我的学校门口的一家小店,有一个慈祥的老奶奶,生意做得很好,学生们放学了都去买东西,直到后来有一天,国际连锁店全家、7/11、Circle K来了,它的生意就一天不如一天,大家都去国际连锁便利店看帅哥美女去了?不尽然,它有着更亮的灯,更好的空调、座位,以及24小时营业,那么,本地店竞争不过它,最后过得很惨,很多都倒闭了。无论你与这家老店关系多么好,你还是慢慢会被更好,价格更便宜的大店吸引,这还是熟人,陌生人更相信大店,基本上这样的店不会给你假钞,缺斤少两等问题。民族品牌/国家品牌,竞争力差的话都无法保住。这就是全球化的后果,资金都掌握在一些大佬手里,穷人就成了永久的打工命。

反全球化:各地/各国用的都是本地/本国产品,没得选,你想用Windows 10?那你去美国买,而且还要买一台美国的电脑,否则华为笔记本上装不上Windows 10。在俄罗斯,不需要俄罗斯政府封网,谷歌也没有俄文服务,只能用Yandex,要么你用英文,而且国际互联网也不是谁都能上的,这叫“电子出国”,也要办证,以及限制上网时间。

当年,项羽火烧阿房宫及咸阳时,他为什么没担心国际干预呢?强大的罗马不会立刻发兵来拯救大秦?不啊,不光他不知道罗马,就算知道,罗马也没有卫星,也没有国际协作组织,并没有普世价值,如何干预?这都是华夏族内政,杀得如何惨绝人寰,都无所谓。

你想买可口可乐,当然只有美国有,索尼,只有日本有,韩国人,老老实实用三星、LG,三星公司足够强大,可以买到索尼的感光元件做在三星手机里,可韩国人则不可以买索尼,因为这是外国的,老百姓要买,不被许可。

由于国际间民间往来的中断,当年苏中因达曼斯基岛/珍宝岛几乎开战时,是因为在越南参加胡志明葬礼才让两国领导人有了见面的机会,如今,各种各样的“民间大使”一直在发挥着纽带的作用,如果全球化一旦停止,这纽带/润滑剂就没了,袁腾飞曾说二战时如果发个QQ,也许就不会打起来了。同理,这样的民间联系方式一旦中断,那么军事冲突可能性更大,往深处说,国际婚姻是越多越好,因为不光是他们的后代,就算他们本人,我是A国人,我老婆/老公是B国人,两国为了一个岛屿冲突,我帮谁合适?我爱国还是爱老婆/老公更好?更别说他们的子女了,思想必然更国际化,也不会存在这种狭隘的爱国主义。这就是加强民间纽带,靠近我们一点的例子就是尖阁诸岛/钓鱼岛/钓鱼台,中日台三方争执,而台湾不会和日本硬来,就是因为日台之间的纽带,互相信任的关心,以及50年日属,台湾与日本几乎没有深仇大恨。

更可怕的来了,既然如此,普世价值、基本人权也就没了,各国关门过日子,即便外国有卫星在天上飞,各国切断联系,我想怎么杀人就怎么杀人,外国调查团?谁会允许你来?开坦克上街怎么了?中共政权够流氓吧?中共有敢在香港想怎么杀就怎么杀吗?还不是要用黑警,搞地下送中等手段。要是没有了国际纽带,普世价值就不存在,那么想干嘛就干嘛。我14亿人呢,杀10亿都只是“内政”。外国的正义力量?比如美国发现后,正义人士想挺身而出?也不行,这是外国的事情,我国没有这样的义务。再说了,美国自己也会黑化,因为美国同样不是圣国,如果没有外国的监督,美国就能永久讲人权吗?人心总有弱点的,反过来,美国也是需要外国监督的。

东欧有一些国家的法庭里,挂着欧盟旗,他们并没有加入欧盟,但放着欧盟干嘛?是让欧盟对本国法律体系做监督的,保持公正性。也就是需要外力,如果彻底封锁国门,只能让本国独裁者恣意妄为,这样的后果,爱国者们,你们能承受吗?

乔治·奥威尔,写了《苏联1984》对吧,书名就叫《1984》,但是指苏联的,他有预想到《中共2020》吗?比他的《1984》如何?《中共2035》呢?所以,我这预测只是我能想到的最坏,搞不好比我预言的更坏的多。奥威尔比我聪明,中共的坏超出了奥威尔的预期,那么反全球化的恶,会不会超出我的预期呢?

到时候,全球变成类似几千、几万的小村子/小国,然后他们想干嘛就干嘛,再也没有国际干预,也许中共国还是这么大,但你要去别的省,别的市,没有条子,就不能去,也就类似“小签证”,因为爱国主义可以发展出“小爱国主义”,也就是爱省主义、爱市主义、爱县主义……

我想提醒大家,到时候不是能不能用Windows 10,喝可乐、吃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的问题了,学英语等于通敌,中共国人熟悉的味道又要回来了,而且这次是世界性的。爱国主义只能留在小范围里,良性的,比如世界杯、奥运,祖国赢了,我为祖国高兴、自豪。这样的范围内,一旦因竹岛/独岛问题拳打脚踢,这就超过正常的爱国了,更别说反全球化了。不要说人类无法回到这样的时候,就像你知道现在月球上没有人,你一个人坐飞船去了,每天你睡觉睡得很好吧?安全,有一天有一个穿着宇航服的人在你窗外和你打一个招呼,还很礼貌的送了你一个礼物之后走了,你还睡得着吗?你不可能假装他不存在。一个世界第一强国,却要假装其他国家都不存在,这结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最后谈谈爱国主义能干嘛,能让你当炮灰,除了一些非常正义性的战争之外,这数量极少,比如戍边,愚蠢不?为掌权者送死,亚美尼亚和阿塞拜疆,死的士兵是不是白死?得便宜的是谁?美国跟加拿大打钢铝税之战,是正义之战吗?用爱国主义最好了,免费炮灰,如果人人都全球主义了,我只爱我的星球,我也爱人权、自由,政府,是服务于人的,让我去攻打另一国政府,没兴趣,谢谢。这样的话,独裁者还有什么独裁的能力?要知道枪指挥党吧?独裁者手里最厉害的武器,不是枪么?

这是我冷静的思考,不带个人情感色彩,也请大家理性的指出我的不足,感谢!
5
分享 2020-12-05

53 个评论

建议看看窝姨最近几期涉及全球化的访谈,包括论全球资本主义 论秩序经济学(全球化的结束)

00:09:06] 全球主義者所代表的那種大資本和原子化勞動力結合的模式,起源是非常早的。如果不是在美索不達米亞有過的話,至少羅馬後期肯定是有過的。而且它的主要開發者不是羅馬人,而是迦太基人。早期的羅馬人對這種經濟模式極為憤恨。迦太基的資本家每到一個地方都要搞什麼科學橄欖種植園之類的,專門種經濟作物,通過科學管理奴隸勞動來榨取最大利益。而早期的羅馬人是一幫像美國紅脖子那樣的鄉巴佬,在賺錢能力上遠遠不及迦太基商人,對這些人充滿憤恨。他們充滿憤恨的語言,用帶點迷信色彩的方式說出來,讓人不容易理解。但是實際上他們說的是,你搞的是一種吃子孫飯的斷子絕孫式的開發。

[00:12:52] 全球主義的最大弱點是什麼?它是反小共同體的,它是一個柔性解構的機器。它製造出大量進入都市的人,一年掙的錢比你在鄉下一輩子掙的錢都要多,因此你不願意回去。但是你留在城裡就會發現,你雖然比鄉下那些見不到的人掙錢掙得多,但是在城裡面的姑娘看來,你掙錢還是太少了,你根本不要指望娶到她。等你賺到足夠的錢、能夠娶她的時候,你都已經四十五歲了。但是你自己沒有發覺,你以為你實現了階級躍遷,你不知道這個階級躍遷是依靠出賣你本來會有的很多子孫、冒斷子絕孫的危險、人為地實行晚婚晚育和主動自願節育才能實現的。用這種方式,古典的大都市收割人口,創造財富。而因為人口不蕃,被原始豐饒的羅馬人打翻在地。

00:31:30] 我們現在很容易忘記,就像是中國現在這種全民代工經濟,在馬奎斯的拉丁美洲和菲律賓都有過。例如,電子工業在亞洲的基地一度就在菲律賓,而不是在中國或者香港。當然,菲律賓的規模沒有中國搞得這麼大,原因當然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地主和教會。地主和教會不容許讓自己的子民 (特別是自己的婦女) 變成年輕的時候賺一點錢、但是組成不了自己的家庭、年老的時候孤苦伶仃的棄民和浪人,因此你能夠開發的廉價物品很有限。
[00:32:05] 於是,就出現了《百年孤獨》所描繪的,馬貢多 (Macondo) 一度極度繁榮,到處都是洋貨,但是突然又衰敗了。為什麼?資本主義來了又走了,留下了一片垃圾。為什麼來了又走了?因為全球資本主義像迦太基的全球主義那樣,它賺的是快錢,它要的是青年和中年男子。對於維持人類種群最重要的家庭和社區,在資本主義意義上來講是一個賠本生意。養小孩就是第一號賠本生意,養老人是第二號賠本生意。然而,社區的存續正如儒家正確指出的那樣,就看養老這件事情了。西伯善養老者,故天下歸之。你年輕的時候賺的錢再多也沒有用處。老實說,你年輕的時候賺的錢少一點,你也照樣過。如果你年輕的時候賺的錢少一點而小的時候和老的時候有人管,那其實你是比年輕的時候賺錢多、但是小的時候和老的時候沒人管要佔便宜。
[00:33:05] 什麼是資本主義?資本主義就是只要中間那一截的你,不要起端和末端的你。那麼這種資本主義是幹什麼呢?它是來柔性滅絕人類的。拉丁美洲的天主教會從國際資本主義當中看到了惡魔的影子,再加上這些惡魔又是講英語的新教徒,他們從馬丁·路德那個時代就早已經認定你們是魔鬼了。現在你們又來了,你們要把我們可憐的天主教徒騙到什麼地方去?這是保守派固有的反應。左派的反應,因為現在已經有了馬克思的思想資源,那當然是,他們會跳起來說,封建地主和資本主義都應該打倒,切·格瓦拉萬歲萬歲萬萬歲。於是,二十世紀的甘迺迪和美國進步主義者推廣的這個拉丁美洲就變成了自由主義、保守主義和左派三者的天下。
[00:34:02] 保守主義者的意思就是,我們就是在做賠本生意的。人存在的目的不是要賺錢,而是要榮耀上帝。生養眾多是上帝的旨意,你受苦是應該的,那是你在樂園裡面犯了罪的結果。上帝就是要你受苦,生養眾多。不要再說二話、違背上帝的旨意了,上帝不是來給你算帳的。這當然都是落後保守的觀念了,左派的看法如上所述。實際上,左派、自由主義者和保守主義者相比,自由主義者是一個弱的人口滅絕機制,它是以緩慢的方式使你的生育率降到韓國和臺灣的水準,但是它不殺人也不整人。共產主義者是直截了當地砍頭,把你的生育率降到俄羅斯現在的水準,比日本、韓國和臺灣還要低。從保守主義者的角度來講,你們都是誘惑,像一個含辛茹苦的母親好不容易把幾個孩子養大了,卻被妓女和賭徒拐去,然後不得好死。

00:37:30] 全球化資本主義像迦太基的科學種植園主一樣,解決不了勞動力來源的問題。奴隸從哪裡來?沒有奴隸,就沒有迦太基出口的高價橄欖油。資本主義需要大量的廉價勞動力,然而資本主義核心國家的人口卻衰退得這麼快,他們需要第三世界的移民。而第三世界的移民如果是穆斯林或者其他什麼異質文化的話,又要引起多元文化和各種亂七八糟的問題。保守主義者討厭這些人,但是除非你們自己有很強的生育率,不讓他們來就等於是資本主義的立刻自我滅絕。例如德國有三分之一的婦女不生小孩,它如果沒有移民的話應該怎樣維持呢?全球資本主義的自殺性,在這方面是表現得非常清楚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12-07
  • 浏览: 1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