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少子”“躺平主义”会对共产党造成伤害?大大的误解

有葱油认为不消费、不努力工作、不生孩子,对中共影响特别大,甚至进而编出“中共虚构人口数据”、“中共如何如何治理躺平”等等论断

我完全不认同这种观点。葱油们之所以能有这种想法,显然是受了西方经济服务型政府及其理论影响,习惯了正常的思维方式,反过来用正常的大脑评价不正常的中共

中共的政治结构根本就是扭曲的,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高官茅台不断供,改开大发展经济蒸蒸日上也能血染广场,为什么?原因是中共和中国民生之间是封建主和农奴的关系,封建主只负责收租子,农奴的死活和庄园领地的组织运营并没有直接关系,年成不好,大不了地租收少一点,领主保持三七开绝对占优就可以

弄懂了这个,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习近平倒车,共产党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在和平演变之前保住执政地位,解决国内民族分裂问题,维持国际外交形象,保持地区的军事威胁力量,这些问题一个个远比韭菜红利带来的虚假GDP重要的多。因为韭菜贡献的只能是外汇和税收,这两个并不是中共最初立党立国之时的经济来源,中共最早的来源是土地和活人,中共要的是人在地上种庄稼,然后强收上去,这从一开始就不是自由经济-税收养政府的模式,只是后来邓小平引进了市场经济,接受了部分管理理念

所以说如果你问我中共怎么应对躺平少子,那就是不应对,把重点继续放在维稳、政治斗争、军队建设和国际外交上,只要政权没问题,其他都不是问题,大不了吃的总量少点,但还是吃大头就可以。包子上台快10年,每年经济都在下滑,包子弄出来什么举措?什么都没有。2021年,生三个(部分地区生两个如果不备案登记)还是要罚款,十几万不等。引进黑人?去年早就实锤放弃了,现在疫情更是不可能。所以说,韭菜的涨势和共产党没关系,共产党控制的是韭菜田。无论是躺平主义还是加速主义,都是没用的,对共产党的根基完全造不成伤害
16
分享 2021-05-27

48 个评论

少子化短期来说对经济不仅没有坏处,反而降低了社会抚养比,减少了抚养负担,提升了因老龄化而下降的劳动人口比例。

比如台湾和韩国,包括经济高峰时期的日本,在前几年的少子化伴随的是劳动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的高峰,对经济反而有利。

少子化伤害的是长期的国本,是饮鸩止渴,在二十年以后反而加倍地加重老龄化,至少要在2038年以后才能显现。

在2038年以前,进入劳动市场的会是放开二胎后暴涨的一批人,年均1500万以上,sad。

至于习死以后,哪管它洪水滔天。
----------------------------------------------------------------------------

对于躺平主义,只要发挥1%的效果,对于社会财富的积累和债务的清偿,都是极大的不利因素;

因为中国随着上一轮国进民退已经浪费了大量资源,积累了巨大的债务,国企们不具备真实的创造财富能力,只能够盲目扩张,举债消耗资源。

而为这些认真讲不可能还的上的债务背书的是韭菜的劳动,也就是说中国人未来能够提供劳动的预期支撑了对共产党垃圾债的信仰。中国人辛勤劳动这一预期的受损,直接导致垃圾债的信用更加垃圾化。

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都是中国经济中的毒瘤,它们到底欠了多少钱恐怕到共党倒下后也没人能算清楚,反正这些债务对应的资产也就是中国人的相应数额的银行存款会消失就对了。

躺平主义只需使真实创造财富能力轻微地受损,都可能成倍地增加精致操作债务的难度。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