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佳人,奈何做贼,记一位或天真烂漫或找到财富密码而沦为中共政治宣传工具的德国美女大学生
https://upload.cc/i1/2021/07/10/7kW9fy.jpg
德国一名女大学生借由发表亲中言论,在短短数月间从寂寂无名到有数万人追随,有德国媒体分析数据后,质疑她的推特粉丝中疑有中国网军与机器人运作,让这名女网红不满喊告,而中国官媒也随即发声参战引爆舆论。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基尔21岁女大学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自称是中国人的朋友,她过去一年来在推特时常发表赞同中国官方立场的言论,比如称新疆再教育营是无良学者捏造的谎言、香港抗议者是暴徒等,而她推特的追随人数也在这段期间从寥寥无几火速激增至超过26000人。
推特粉丝活动可疑
德国《世界报》上月中刊登一篇题为《中国的秘密宣传员》的长篇报导,其中就提到海雯娜的案例。该报委托英国战略对话研究所(ISD)对海雯娜的推特帐号进行分析,发现在2020年8月至2021年4月粉丝数量出现“跳跃式增长”,其中很多帐号都是新建的。另外,很多她的粉丝会有针对性地转发亲中推文,甚至还有“人”数天内将同一篇推文转发了数千次之多。
《世界报》的结论是,中国正试图在德国的政治、经济与媒体界寻找代言人以影响舆论,并着力改善中国人在德国公众眼中的形象。
为海雯娜捐款者多为华人
对此,海雯娜暴怒控诉《世界报》将她抹红,还顺势发起募捐说要状告该报。截至7月8日上午十一点有220人捐款,募得9075欧元,不过《德国之声》在查证后指出,绝大多数捐款者为中国人或匿名。
而在事件爆发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赶忙发文为海雯娜鸣不平,抨击西方媒体恶意抹黑中国以及洗脑、绞杀那些愿意为中国澄清事实的外国民众。
说谎的究竟是谁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之声》在报导中以海雯娜自诩的“自己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来介绍她,岂料在刊出后竟遭海雯娜质疑说谎,后者还在推特上以简体中文发文回击,要求《德国之声》指出她究竟于何时何地这样自我介绍过。
然而在海雯娜亲自发起的募款页面中“关于我”那一栏明明是这么介绍她自己的,“嗨,我的名字叫海雯娜,我是21岁的德国大学生,我已经和中国人民成为朋友很多年了。”照此看来,说谎的似乎不是《德国之声》。
https://upload.cc/i1/2021/07/10/e3olms.png
https://upload.cc/i1/2021/07/10/h0oXcd.png
德国一名女大学生借由发表亲中言论,在短短数月间从寂寂无名到有数万人追随,有德国媒体分析数据后,质疑她的推特粉丝中疑有中国网军与机器人运作,让这名女网红不满喊告,而中国官媒也随即发声参战引爆舆论。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基尔21岁女大学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自称是中国人的朋友,她过去一年来在推特时常发表赞同中国官方立场的言论,比如称新疆再教育营是无良学者捏造的谎言、香港抗议者是暴徒等,而她推特的追随人数也在这段期间从寥寥无几火速激增至超过26000人。
推特粉丝活动可疑
德国《世界报》上月中刊登一篇题为《中国的秘密宣传员》的长篇报导,其中就提到海雯娜的案例。该报委托英国战略对话研究所(ISD)对海雯娜的推特帐号进行分析,发现在2020年8月至2021年4月粉丝数量出现“跳跃式增长”,其中很多帐号都是新建的。另外,很多她的粉丝会有针对性地转发亲中推文,甚至还有“人”数天内将同一篇推文转发了数千次之多。
《世界报》的结论是,中国正试图在德国的政治、经济与媒体界寻找代言人以影响舆论,并着力改善中国人在德国公众眼中的形象。
为海雯娜捐款者多为华人
对此,海雯娜暴怒控诉《世界报》将她抹红,还顺势发起募捐说要状告该报。截至7月8日上午十一点有220人捐款,募得9075欧元,不过《德国之声》在查证后指出,绝大多数捐款者为中国人或匿名。
而在事件爆发后,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也赶忙发文为海雯娜鸣不平,抨击西方媒体恶意抹黑中国以及洗脑、绞杀那些愿意为中国澄清事实的外国民众。
说谎的究竟是谁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之声》在报导中以海雯娜自诩的“自己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来介绍她,岂料在刊出后竟遭海雯娜质疑说谎,后者还在推特上以简体中文发文回击,要求《德国之声》指出她究竟于何时何地这样自我介绍过。
然而在海雯娜亲自发起的募款页面中“关于我”那一栏明明是这么介绍她自己的,“嗨,我的名字叫海雯娜,我是21岁的德国大学生,我已经和中国人民成为朋友很多年了。”照此看来,说谎的似乎不是《德国之声》。
https://upload.cc/i1/2021/07/10/e3olms.png
海雯娜在推特上以简体中文怒喷《德国之声》,坚称从未说过“我是中国人的朋友”。
——撷取自推特
https://upload.cc/i1/2021/07/10/h0oXcd.png
在海雯娜亲自发起的募款页面中“关于我”这一栏,她在要求外界捐款时亲自表示,“嗨,我的名字叫海雯娜,我是21岁的德国大学生,我已经和中国人民成为朋友很多年了。”
——撷取自募款网站GoFundMe
51 个评论
好好扒一下这个洋五毛的言论和她的脑残粉红粉丝。
3月份我就浏览过Navina Heyden的推特,当时就感觉她的说辞和墙内五毛的说辞没有分别,只是用英文发出来而已。
最近她否认自己是“中国人的朋友”,《自由时报》提出质疑,她那帮不学无术嘴巴臭的和粪坑一样的粉丝又开始出来洗地了。


(DW下面也有)
骂台湾人中文垃圾的小粉红废物还真是多啊……又没那个能力给出反驳,真是无能狂怒。
I have been friends with Chinese people for many years.
上面有的小粉红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有朋友是中国人""我和一部分中国人是朋友"?要翻译成你这句,应该加个"some"才妥当吧。原句里面就是泛指的Chinese people,是如何表达出你们说的“我和中国人中的一部分是朋友”的意思的?
还有那个说"the Chinese population"的,大仙啊,那个是“中国人口”,不是中国人民好伐?

所以应该重修语文的应该是你们脑残粉红才对吧?真他妈倒打一耙。
从Google的搜索结果来看,有的官媒用的是加定冠词的"the Chinese people"代指中国人民整体,如:
https://www.chinadaily.com. cn/a/202107/10/WS60e96d33a310efa1bd661050.html
http://www.chinadaily.com. cn/a/202107/02/WS60de462da310efa1bd65f443.html
https://global.chinadaily.com. cn/a/202107/03/WS60df9c54a310efa1bd65f7a8.html
这文章中也有不加the的:
这一段其实不能说明啥,因为他加了个all,全体“中国人民”
那不加all也没有定冠词呢?
显然,这段里面的不加all也没有定冠词的Chinese people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意思。
我又换了一篇文章:
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21-05/24/c_139967137.htm
显然,这篇文章里面,不管是否加了定冠词the,表达的意思均是“全中国人”的意思。
所以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五毛粉红嘴里的“和中国人里面的几个交朋友”的意思是如何引申出来的,为了洗地真是不择手段啊。
说起来五毛粉红英文烂也不只这一次,之前为了嘲讽美国拿弗洛伊德案说事,发一句"I can't breathe"都能出现一大批写成"I can't breath"的,怎么你们连名词和动词都分不清楚?🤣






不过某些五毛粉红不但英文够烂,中文够烂也是真的,回答问题只敢回答一半:




人家问你两个问题:
1.”亲美网红被允许存在么“
2.“批判共产党的言论能发么”,
你回人家的居然是“亲外国言论很自由”,”中国网络上到处都是舔美的“,那不是还没满足”网红“这个条件么?小鱼小虾也算网红?
要么说的就是什么好多年前高晓松的亲美言论或者十几年前的什么德国下水道、日本马桶水一类的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人家问的应该是现在的事情吧?
第二个问题,你们五毛粉红怎么没有人敢碰啊?
现在扒一下她的逻辑:

尼玛真搞笑。合着别人提出了”新疆再教育营“的一些证据的来源,
你的回答居然是”你们这边的人远远没有我们这边的人多“,人家拿出证据来,你不用你这边的证据反驳别人,居然拿人头压过别人?
像不像墙内的某些奴才说什么”我们中国大陆人一口一唾沫就淹死你台湾人/香港人/日本人/韩国人/美国人“?
还有,像不像那一套”才两千三百万台湾人/七百五十万香港人要干XX事,我们十几亿大陆人坚决不同意!不喜欢就人滚地留!“
(不过我差点没忘了,县级市/县骂地级市的时候,你们可用的不是这一套逻辑。)
总之比人头就对了。看来金三胖应该用这个办法:增加朝鲜人口至超过韩国的五千万人,这样他统治下的人口就会是半岛的多数,这样怎么耍赖都行了。
后面她说”你们这边的人远远没有我们这边的人多“,后半句就是”只是中国人没办法让自己的声音被你这样的听到“?
下面一正常人德国男子嘲讽,因为一个叫做”防火墙“的东西才让外面的人听不到嘛。
她回复说,这是中国的防御机制,西方人更坏,中国人在西方开不了广播、电视台,游行也被限制,最微弱的撑中声音也会被打压下去,云云。
由此大家可以看出,这个洋五毛也和墙内外的颠倒黑白的五毛粉红一样,是活在楚门的世界里面的。
真实的世界里面,欧洲、美国的国营媒体,如BBC、VOA、法广、德国之声等等,就连日本和韩国的各大报纸的中文版,就没一个是中国人能够直接浏览的,反倒是CGTN到处开,美国欧洲哪里没有?还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假洋媒,如张慧君的”全美电视台“等等,到处都在全世界发出中国官方的声音。


笑死我了,这就是亲中声音被“crashed”?


这个就是在西方开不了的中国官方媒体?
http://news.sina.com. cn/w/2004-09-27/11014435559.shtml
http://cs.mfa.gov. cn/gyls/lsgz/lqbb/t1087011.shtml
http://cms2.newsduan.com/newsyun/HuaMeiJingXuan/MeiZhou/zfc/20170919/19712.html
http://www.chineseofchicago.com/Content.aspx?nid=20696
所以说你说亲华声音被打压,就是这么个打压法?
http://www.eztv.vip/news/guoji/2019/0930/4222.html
中国人还能在美国独立广场举行游行庆祝国庆节啊?
怎么从没见到美国人在中国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美国独立日的游行?
所以这些个就是你嘴里面被打压的亲中游行?
还有最下面说中国是精英政治(你这算是否定中国自称的民主政治?精英政治就是寡头政治,民主政治是自下而上的),认为上面那个德国男人是在用”西方价值观“评判中国的。
尼玛真的笑死我了。以前我在知乎看过一个绝妙的例子:
虽然某些人口口声声反对”自由“,但是如果你把它的账号封了的话,他也会跳起来骂的。
这说明啥?”自由“内涵可以理解有所差异,但至少核心的那点东西是不会变的。
中国号称有”集会游行示威“自由,但没经过警方批准的都是非法的,合着这也叫有自由?
你小的时候,妈妈说,你每次要出门玩,都要经过她的同意,这叫你有”出行自由“?
笑掉大牙了。
说起来中国的人代会选举真是滑稽,有两个层级是直接选举,再往上就是间接选举了,那么直选和间接选举显然是可以比较的:直选明显比间接选举民主。那么就可以拿这种选举,和美国国会、法国国会、英国国会等选举量化比较了——自然是被碾压的。
量化一比,发现中国的政治自由一个指标都不行,不管是选举的层级、竞争性,还是网络敏感词、集会游行自由等等,发现中国政治自由根本比不了自由世界,只好耍赖说”我不玩你这一套,你这套是西方人定义的,不符合中国国情“云云。
如果我把它套用到足球/斯诺克运动上就是,某国选手一比英国选手,完败,就说“这是你英国起源的运动,规则对我天然不利,你赢了也是胜之不武”。
请问和这样的无赖有什么争执的必要么?
对了,这位小姐的最新推文又写了这些:

那就算“台湾不是国家”好了,就按照中共的说法好了,“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那么,我也可以说,你上面提到的不管是West Germany(西德)还是East Germany(东德)都“不是国家”。
为什么呢?因为你自己都说了嘛,“西德””东德“,自己都知道自己只是West/East part of the Germany,显然它们都知道自己只是”国家完整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的一部分嘛!只有到了1990年统一以后,才是一个主权国家,在那之前,东西德都只是”德国的领土的一个组成部分“
所以你有资格笑话别人么?另外自由时报这篇报道里面哪里有提到什么”台湾是国家“或者”冷战中的西德/东德曾经和台湾建立过外交关系“?人家都没否认这一点,你又如何去”刺痛别人“?靠你的妄想么?
现在我不同你玩文字游戏了,认真回应你一下(下面我尽量说”中华民国“,少提”台湾“):
1.你的文字里面提到的”东西德都没有和台湾建立过外交关系“,能说明什么?
说到底你以这个例子来打击台湾人,无非是想嘲讽一下中华民国的日薄西山的正式外交关系而已。不过这个和台湾是不是主权国家好像不构成逻辑关系诶?
与你西德还是东德建交,难道是主权国家存在的必要条件么?冷战时期的中华民国虽然既没有和东德建交也没有和西德建交,但是极盛时期可是有60个左右的邦交国的,还差你一个东德或者西德么?
2.如果你要证明”台湾不是国家“,那么正确的逻辑应该是”台湾没有一个邦交国“而不是”两德中没有一个与之建交“才对,因为非主权国家是没有能力建立起外交关系的,能够建立起外交关系,则说明一个政治实体在对内已经取得了排他性的最高权力,对外又表面自己的独立性,这还不叫”主权“的标志么?
3.包括所有大外宣在内,你们老说的”台湾不是国家“这句话的真实用意是什么?
在我们对一个问题争论前,至少关键词的定义需要明确吧?你们想说的”台湾“一词的具体内涵是什么?
台湾这个词有多种涵义,你指的是”台湾岛“或者”台湾及其附属岛屿“么?地理概念的名词,的确不是国家诶,但是拿一个地理名词去套政治概念或者法律概念,当然对不上号了。但这有意思么?
那就拿政治概念来说事好了,”台湾“这个词的政治概念大概有以下几种:
中华民国台湾省(已经冻结);
中华人民共和国虚设的台湾省(不含福建省—金马地区);
中华民国在某些情况下的代称或者简称(如”台湾金门“,类似将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王国,在中文中简称”英国“);
从未成立的“台湾共和国”—指一个仅仅承认台湾、澎湖等地(是否包含金马等地存争议)为国家领土范围,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区为自身法理领土的国家。
显然”台湾不是国家“一词套在中华民国台湾省上面没有意义,就算没有冻结省政府预算,中华民国台湾省政府也从来没有办理外交的功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虚设的台湾省,都知道是虚设的了,那就更没有什么套上去的意义。某些脑残粉红五毛不要以为自己在那里自欺欺人的喊什么”蔡省长“,中华民国中央政府的地位就会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下属的一个省。
“台湾共和国”既然从未被台湾独立运动人士建立起来,现阶段应该是没几个人用“台湾”这个词指代一个未来式的事物。
那么这样说下来,”台湾“一词似乎指的就是”中华民国简称“了?
搞了半天,说什么”反对台独“”台湾不是国家“,原来是为了说”1949年后大幅缩水只剩下台澎金马,被民间通称为台湾一词的中华民国,不是主权国家“!
你们还费了这么大的工夫去兜圈子!直接说“中华民国不是主权国家”不就行了?
这里就可以看出,大外宣和洋五毛说了半天的“反对国土分裂,台湾不是国家”,
其实骨子里面玩的还是“你中华民国非法/中华民国不是一个主权国家,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才合法/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主权国家”的争夺正统思维,
借着“领土主权大义”的壳去煽动民众,来让旧版的“两岸正统法理之争”上市。不得不说这招的确高明。
不过就算你说“中华民国不是主权国家”我也有足够的证据反驳你。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7083
不再赘述。
3月份我就浏览过Navina Heyden的推特,当时就感觉她的说辞和墙内五毛的说辞没有分别,只是用英文发出来而已。
最近她否认自己是“中国人的朋友”,《自由时报》提出质疑,她那帮不学无术嘴巴臭的和粪坑一样的粉丝又开始出来洗地了。


(DW下面也有)
骂台湾人中文垃圾的小粉红废物还真是多啊……又没那个能力给出反驳,真是无能狂怒。
I have been friends with Chinese people for many years.
上面有的小粉红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有朋友是中国人""我和一部分中国人是朋友"?要翻译成你这句,应该加个"some"才妥当吧。原句里面就是泛指的Chinese people,是如何表达出你们说的“我和中国人中的一部分是朋友”的意思的?
还有那个说"the Chinese population"的,大仙啊,那个是“中国人口”,不是中国人民好伐?

所以应该重修语文的应该是你们脑残粉红才对吧?真他妈倒打一耙。
从Google的搜索结果来看,有的官媒用的是加定冠词的"the Chinese people"代指中国人民整体,如:
How does the CPC garner overwhelming support from the Chinese people?
https://www.chinadaily.com. cn/a/202107/10/WS60e96d33a310efa1bd661050.html
Addressing a ceremony in Beijing on Thursday, Xi, general secretary of the CPC Central Committee, said China's national rejuvenation is a "historical inevitability" and the Chinese people will never allow any foreign force to bully, oppress or subjugate them.
The message "is very clear that the Chinese people are determined", said Henry Chan, visiting senior research fellow at the Cambodian Institute for Cooperation and Peace. "In the face of foreign challenges, they are confident that the Chinese way of socialism is going to work."
Chan said that an important message is that any attempt to split the CPC from the Chinese people will not work. "The CPC is going to lead the Chinese people to fulfill the historic mandate that the people expect," he said.
http://www.chinadaily.com. cn/a/202107/02/WS60de462da310efa1bd65f443.html
A study published by Harvard University last July showed that the CPC-led Chinese government enjoys a high rate of support and satisfaction among the Chinese people, at a rate of more than 93 percent.
……
"With achievements like that, it would be most surprising if it did not, because to transform the living conditions, the quality, and the expectations of society and the Chinese people, has created entirely new possibilities for its population," said Martin Jacques, a leading British Sinologist.
……
"Over the last century, the CPC has remained true to its original aspiration and mission of pursuing the well-being of the Chinese people, leading them in an arduous and never-ending struggle that has resulted in fundamental changes not only in the destiny and future of the Chinese people and nation, but also in the destiny and future of the peoples and nations in the region and the world."
https://global.chinadaily.com. cn/a/202107/03/WS60df9c54a310efa1bd65f7a8.html
这文章中也有不加the的:
He added: "The Party has in the people its roots, its lifeblood, and its source of strength. The Party has always represented the fundamental interests of all Chinese people; it stands with them through thick and thin and shares a common fate with them."
这一段其实不能说明啥,因为他加了个all,全体“中国人民”
那不加all也没有定冠词呢?
"Chinese people are receiving loud and clear such messages and endorse the political system at large," Bovis told China Daily.
显然,这段里面的不加all也没有定冠词的Chinese people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意思。
我又换了一篇文章:
BBC owes Chinese people sincere apology: FM spokesperson
……
BEIJING, May 24 (Xinhua) -- A Chinese foreign ministry spokesperson said on Monday the 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 has no sense of right and wrong, and follows no principles, adding the media agency owes Chinese people "a sincere apology."
……
"BBC owes the Chinese people a sincere apology," said the spokesperson.
http://www.xinhuanet.com/english/2021-05/24/c_139967137.htm
显然,这篇文章里面,不管是否加了定冠词the,表达的意思均是“全中国人”的意思。
所以从头到尾,我都不知道五毛粉红嘴里的“和中国人里面的几个交朋友”的意思是如何引申出来的,为了洗地真是不择手段啊。
说起来五毛粉红英文烂也不只这一次,之前为了嘲讽美国拿弗洛伊德案说事,发一句"I can't breathe"都能出现一大批写成"I can't breath"的,怎么你们连名词和动词都分不清楚?🤣






不过某些五毛粉红不但英文够烂,中文够烂也是真的,回答问题只敢回答一半:




人家问你两个问题:
1.”亲美网红被允许存在么“
2.“批判共产党的言论能发么”,
你回人家的居然是“亲外国言论很自由”,”中国网络上到处都是舔美的“,那不是还没满足”网红“这个条件么?小鱼小虾也算网红?
要么说的就是什么好多年前高晓松的亲美言论或者十几年前的什么德国下水道、日本马桶水一类的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人家问的应该是现在的事情吧?
第二个问题,你们五毛粉红怎么没有人敢碰啊?
现在扒一下她的逻辑:

尼玛真搞笑。合着别人提出了”新疆再教育营“的一些证据的来源,
你的回答居然是”你们这边的人远远没有我们这边的人多“,人家拿出证据来,你不用你这边的证据反驳别人,居然拿人头压过别人?
像不像墙内的某些奴才说什么”我们中国大陆人一口一唾沫就淹死你台湾人/香港人/日本人/韩国人/美国人“?
还有,像不像那一套”才两千三百万台湾人/七百五十万香港人要干XX事,我们十几亿大陆人坚决不同意!不喜欢就人滚地留!“
(不过我差点没忘了,县级市/县骂地级市的时候,你们可用的不是这一套逻辑。)
总之比人头就对了。看来金三胖应该用这个办法:增加朝鲜人口至超过韩国的五千万人,这样他统治下的人口就会是半岛的多数,这样怎么耍赖都行了。
后面她说”你们这边的人远远没有我们这边的人多“,后半句就是”只是中国人没办法让自己的声音被你这样的听到“?
下面一正常人德国男子嘲讽,因为一个叫做”防火墙“的东西才让外面的人听不到嘛。
她回复说,这是中国的防御机制,西方人更坏,中国人在西方开不了广播、电视台,游行也被限制,最微弱的撑中声音也会被打压下去,云云。
由此大家可以看出,这个洋五毛也和墙内外的颠倒黑白的五毛粉红一样,是活在楚门的世界里面的。
真实的世界里面,欧洲、美国的国营媒体,如BBC、VOA、法广、德国之声等等,就连日本和韩国的各大报纸的中文版,就没一个是中国人能够直接浏览的,反倒是CGTN到处开,美国欧洲哪里没有?还有中国官方背景的假洋媒,如张慧君的”全美电视台“等等,到处都在全世界发出中国官方的声音。


笑死我了,这就是亲中声音被“crashed”?


这个就是在西方开不了的中国官方媒体?
图文:美国费城华侨华人庆祝中国国庆节(3)
http://www.sina.com. cn 2004年09月27日11:01 新华网
图文:美国费城华侨华人庆祝中国国庆节(3)
图文:美国费城华侨华人庆祝中国国庆节(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9月27日
美国费城华侨华人庆祝中国国庆节
9月26日,美国费城1500多名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当地美国人聚集费城唐人街,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和游行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费城目前约有10万名华侨华人,大部分来自中国大陆。
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http://news.sina.com. cn/w/2004-09-27/11014435559.shtml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出席美国大芝加哥地区侨界庆祝国庆64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0日 23:17 来源: 驻芝加哥总领馆
2013年9月26日,由美国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升旗仪式在芝加哥市戴利广场隆重举行。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副总领事王永、王淑英、芝加哥市长代表、库克郡郡长代表、华埠特别活动委员会顾问李双振和大芝加哥地区侨学界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赵卫平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这一活动充分体现了当地侨界对祖籍国的深情和对进一步增进中美友谊的强烈愿望。赵总领事感谢侨界为举办此次活动付出的努力,赞扬当地主流社会人士对发展中美关系的支持,相信两国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也会不断深化。
仪式上,侨学界团体表演了精彩的舞龙、舞狮和文艺节目,吸引很多美国当地民众驻足观看。
http://cs.mfa.gov. cn/gyls/lsgz/lqbb/t1087011.shtml
费城华埠旗海飘扬,上千侨领侨胞提前庆祝中国国庆节
中新社·华舆>北美费城通
2017-09-19 08:30
9月1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由大费城侨学界华人社团联席会议组织的升旗仪式,游行庆典活动,及庆祝宴会于费城华埠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邱舰副总领事、朱家耀侨务组长和杨泽瑞领事,以及大费城侨学界联席会议秘书长吕剑云、美东深圳总商会会长梁鸿生等千余名当地侨领、侨胞、社团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庆祝活动,为祖(籍)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章启月(右11),邱舰(右9)和吕剑云(右10)等侨领手拿游行横幅合影
章启月升旗仪式致词
章启月在致辞中表示,非常高兴来参加大费城侨学界举办的庆祝活动,和大家一起为中国庆祝生日,并代表纽约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最亲切的节日问候与祝愿!她说,经过60多年的探索,中国已经找到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世界瞩目。她肯定了费城地区广大侨胞们为促进中美友好,推动两国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流,为中国统一大业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并希望广大侨报继续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支持并推动中美关系向前发展,为加强中美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美两国国旗华埠牌楼前随风飘扬
与此同时,在升旗仪式上,侨界代表中美商旅总会会长张文龙,学界代表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王伊凡分别致辞,表达对祖(籍)国浓厚感情,并送去生日祝福。吕剑云秘书长宣布庆祝游行开始。在欢庆的锣鼓声中,32支游行队伍绕华埠一圈,参与者手挥两国国旗,并有不少华人身着中国传统服饰,气氛十分热烈。
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手举中美两国国旗
游行队伍精彩瞬间
章启月(1排右8)、吕剑云(1排右7)斯塔克(1排右9)、阿哈默德(1排右6)、斯奎拉(2排右5)、吴大卫(1排右4)与侨社领袖和社团代表等合影
游行结束后,在东方明珠大酒楼举办了庆祝宴会。宾州副州长斯塔克(Michael Stack),费城副市长阿哈默德(Nina Ahmad), 费城市议员斯奎拉(Mark Squilla)、吴大卫(David Oh),以及富兰克林学会副主席米勒(Mark Miller)等各界人士前来出席宴会。
章启月大使在致辞中,她祝愿大费城侨领及侨学界的同胞们节日快乐,并对当日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与感谢!总领馆会继续尽全力支持大费城地区的侨胞和学界,为华人更好的服务。支持华人与当地社区交流,推动中美关系更好发展。
领事们,侨领与活动表演者们合影
秘书长吕剑云致答谢词,感谢总领馆,以及来自宾州,费城各地的侨胞们对此次庆祝活动的支持与衷心的感谢。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与此同时,领馆领事们与侨领和学界代表共同演唱了《歌唱祖国》,学界代表献上了歌舞表演,大家在热烈的庆祝气氛中,共同分享节日喜悦。
活动回顾
洪门张树培舞龙舞狮队伍
升旗仪式张文龙致词
学生代表王伊凡致辞
中国国旗升旗手:侨领任钢(右)和学生代表王家明(左)
美国国旗升旗手侨领们合影
游行队伍旗手
游行队伍精彩瞬间
(原标题:费城华埠旗海飘扬 上千侨领侨胞提前庆祝中国国庆节 送祝福)
http://cms2.newsduan.com/newsyun/HuaMeiJingXuan/MeiZhou/zfc/20170919/19712.html
芝加哥第25区区长卢汉士(Byron Sigcho-Lopez)致辞,主管中国城的卢汉士区长,太太是华人,被称作“华人的女婿”
http://www.chineseofchicago.com/Content.aspx?nid=20696
所以说你说亲华声音被打压,就是这么个打压法?
二O一九年九月二十八日的费城,天公作美,秋高气爽,艳阳高照。美国华人华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美国独立广场隆重举行。 一大早,身穿各式服装的华人华侨挥舞着中美国旗、团旗、队旗、会旗及彩旗从芝加哥、华盛顿、纽约、布法罗、普林斯顿、爱迪生等地,敲锣打鼓,湧向独立广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
http://www.eztv.vip/news/guoji/2019/0930/4222.html
中国人还能在美国独立广场举行游行庆祝国庆节啊?
怎么从没见到美国人在中国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美国独立日的游行?
所以这些个就是你嘴里面被打压的亲中游行?
还有最下面说中国是精英政治(你这算是否定中国自称的民主政治?精英政治就是寡头政治,民主政治是自下而上的),认为上面那个德国男人是在用”西方价值观“评判中国的。
尼玛真的笑死我了。以前我在知乎看过一个绝妙的例子:
虽然某些人口口声声反对”自由“,但是如果你把它的账号封了的话,他也会跳起来骂的。
这说明啥?”自由“内涵可以理解有所差异,但至少核心的那点东西是不会变的。
中国号称有”集会游行示威“自由,但没经过警方批准的都是非法的,合着这也叫有自由?
你小的时候,妈妈说,你每次要出门玩,都要经过她的同意,这叫你有”出行自由“?
笑掉大牙了。
说起来中国的人代会选举真是滑稽,有两个层级是直接选举,再往上就是间接选举了,那么直选和间接选举显然是可以比较的:直选明显比间接选举民主。那么就可以拿这种选举,和美国国会、法国国会、英国国会等选举量化比较了——自然是被碾压的。
量化一比,发现中国的政治自由一个指标都不行,不管是选举的层级、竞争性,还是网络敏感词、集会游行自由等等,发现中国政治自由根本比不了自由世界,只好耍赖说”我不玩你这一套,你这套是西方人定义的,不符合中国国情“云云。
如果我把它套用到足球/斯诺克运动上就是,某国选手一比英国选手,完败,就说“这是你英国起源的运动,规则对我天然不利,你赢了也是胜之不武”。
请问和这样的无赖有什么争执的必要么?
对了,这位小姐的最新推文又写了这些:

那就算“台湾不是国家”好了,就按照中共的说法好了,“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
那么,我也可以说,你上面提到的不管是West Germany(西德)还是East Germany(东德)都“不是国家”。
为什么呢?因为你自己都说了嘛,“西德””东德“,自己都知道自己只是West/East part of the Germany,显然它们都知道自己只是”国家完整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的一部分嘛!只有到了1990年统一以后,才是一个主权国家,在那之前,东西德都只是”德国的领土的一个组成部分“
所以你有资格笑话别人么?另外自由时报这篇报道里面哪里有提到什么”台湾是国家“或者”冷战中的西德/东德曾经和台湾建立过外交关系“?人家都没否认这一点,你又如何去”刺痛别人“?靠你的妄想么?
现在我不同你玩文字游戏了,认真回应你一下(下面我尽量说”中华民国“,少提”台湾“):
1.你的文字里面提到的”东西德都没有和台湾建立过外交关系“,能说明什么?
说到底你以这个例子来打击台湾人,无非是想嘲讽一下中华民国的日薄西山的正式外交关系而已。不过这个和台湾是不是主权国家好像不构成逻辑关系诶?
与你西德还是东德建交,难道是主权国家存在的必要条件么?冷战时期的中华民国虽然既没有和东德建交也没有和西德建交,但是极盛时期可是有60个左右的邦交国的,还差你一个东德或者西德么?
2.如果你要证明”台湾不是国家“,那么正确的逻辑应该是”台湾没有一个邦交国“而不是”两德中没有一个与之建交“才对,因为非主权国家是没有能力建立起外交关系的,能够建立起外交关系,则说明一个政治实体在对内已经取得了排他性的最高权力,对外又表面自己的独立性,这还不叫”主权“的标志么?
3.包括所有大外宣在内,你们老说的”台湾不是国家“这句话的真实用意是什么?
在我们对一个问题争论前,至少关键词的定义需要明确吧?你们想说的”台湾“一词的具体内涵是什么?
台湾这个词有多种涵义,你指的是”台湾岛“或者”台湾及其附属岛屿“么?地理概念的名词,的确不是国家诶,但是拿一个地理名词去套政治概念或者法律概念,当然对不上号了。但这有意思么?
那就拿政治概念来说事好了,”台湾“这个词的政治概念大概有以下几种:
中华民国台湾省(已经冻结);
中华人民共和国虚设的台湾省(不含福建省—金马地区);
中华民国在某些情况下的代称或者简称(如”台湾金门“,类似将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王国,在中文中简称”英国“);
从未成立的“台湾共和国”—指一个仅仅承认台湾、澎湖等地(是否包含金马等地存争议)为国家领土范围,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统治区为自身法理领土的国家。
显然”台湾不是国家“一词套在中华民国台湾省上面没有意义,就算没有冻结省政府预算,中华民国台湾省政府也从来没有办理外交的功能。
中华人民共和国虚设的台湾省,都知道是虚设的了,那就更没有什么套上去的意义。某些脑残粉红五毛不要以为自己在那里自欺欺人的喊什么”蔡省长“,中华民国中央政府的地位就会变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下属的一个省。
“台湾共和国”既然从未被台湾独立运动人士建立起来,现阶段应该是没几个人用“台湾”这个词指代一个未来式的事物。
那么这样说下来,”台湾“一词似乎指的就是”中华民国简称“了?
搞了半天,说什么”反对台独“”台湾不是国家“,原来是为了说”1949年后大幅缩水只剩下台澎金马,被民间通称为台湾一词的中华民国,不是主权国家“!
你们还费了这么大的工夫去兜圈子!直接说“中华民国不是主权国家”不就行了?
这里就可以看出,大外宣和洋五毛说了半天的“反对国土分裂,台湾不是国家”,
其实骨子里面玩的还是“你中华民国非法/中华民国不是一个主权国家,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才合法/我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主权国家”的争夺正统思维,
借着“领土主权大义”的壳去煽动民众,来让旧版的“两岸正统法理之争”上市。不得不说这招的确高明。
不过就算你说“中华民国不是主权国家”我也有足够的证据反驳你。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7083
不再赘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