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陈光标?

已退葱的陈士杰 ? 天涯未远 江湖再见
中国首骗,而不是首善。

曹长青在法轮功媒体《希望之声》上关于陈光标的论述很好:
中国大陆所谓“首善”商人陈光标在美国纽约上演“收购”纽约时报的闹剧,成为媒体和网络的笑谈话题,包括中国大陆的一些媒体也称陈光标“收购”纽约时报纯属是个炒作。旅美政论家曹长青先生就此发表了他的看法。下面就请听本台(希望之声电台)记者静汝的采访报道。
   


    记者:曹先生,您好!我看到就连中共的《环球时报》都说陈光标收购纽时像一场闹剧。您对此怎么看?
   
    曹长青:对陈光标要收购纽约时报是没法评论的,他明天可能说“收购联合国”,后天要“收购火星”,你怎么评论?一个耍猴儿的骗子口出狂言要“收购”什么,能评吗?
   
    陈光标连上市公司都没有,连《纽约时报》股票分A股B股都不知道,股票一股多少钱也不清楚,就在那扯个嗓子瞎喊“收购”这个那个,这不是骗子、神经病是什么?
   
    有人说陈光标根本没有那么多钱,他就改口说,买不到整个报纸,就收购一个版面。天下的报纸哪有出售一个版面的?他以为是像买广告版面那么买呢?这就像说想买一套房子,房主不卖,那就喊只买他的卧房。这不是神经病和骗子是什么?
   
    陈光标收购纽约时报之说不仅是闹剧,更是精神病症状发作剧,一个人把自己当猴耍,大过年的,想提供娱乐,可惜不是把大家乐坏了,而是恶心透了。
   
    记者:一些中国大陆的媒体披露说,陈光标的一些头衔都是虚的,所谓的慈善捐赠纯属谎言。你怎么看?
   
    曹长青:陈光标是个骗子!当初注意到这个人,是看到国内媒体报道,说陈光标领着公司几十名员工,到饭店吃剩饭,说是为节约能源。从画面看,桌上大碟小碗、饭菜丰盛,哪是什么“剩饭”?而且玻璃窗外,挤满了记者拍摄。这完全是做秀!你吃“剩饭”怎么找来那么多镜头?但既然要做媒体秀,为什么不让记者进来拍个够?他不能,因为记者一进来,就会从厨房看到根本不是剩饭剩菜。他是玩假的。
   
    陈光标还时不时号称用人民币堆出“钱墙”,以此摆阔,据他自己说,已堆过六次。有一次说重量一点五吨,有一亿元。最新这次说是16吨,那就等于10亿元。陈光标在找来的“摄影记者”镜头前,煞有介事地拿个荧光棒,说这是测假器,戳戳点点,走了一圈说,都是真的人民币。这个行为本身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宣告那是假钱。
   
    明摆着,首先,按中国政府的货币规定,他根本没有任何可能从银行提出10亿现金。第二以中国那种国情,在露天摆出10亿现款,人们就得疯抢,派多少人都保不住,大概得把陈光标本人都撕成碎片。别说10亿,一百万他都不敢真摆出来。他根本不敢让任何记者检验人民币真假,只是自己宣布,这小丑先自己心虚了。
   
    他还卖过什么所谓的罐装“清新空气”(罐上印有他头像),一瓶5块钱。这个骗子从哪儿灌的气(他说是从新疆和台湾采集的空气)?呼吸他那骗子气的人,没气都得被气死!那些所谓的陈光标空气现在都哪儿去了?那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报道之后就没了下文。陈光标的罐装空气就是他本人:一个该送精神病院的骗子。
   
    其实国内早有媒体揭露过,陈光标的第一桶金就是骗来的(从网上可查到这篇报道“原罪陈光标:靠欺骗与忽悠赚取第一桶金”)。他当初学的中医,给人针灸推拿。后来灵机一动,买个旧电脑显示器,把里面掏空,找塑料板画上“人体结构图”挂上去,在心肝胃等位置装个发光管,然后接上线,说挂到人的耳朵上,就能查出人体疾病,如有病,人体图上的“心肝胃”就会闪亮。
   
    陈光标把它叫做“CT型耳穴测病治疗仪”,那根本就是过去那种“跳大神”的。可他却胆敢做广告说“不用开口说句话,两分钟内知病情”。结果一百多元的成本(买旧电脑显示器和电线等),他卖八千多一台。陈光标说这个“发明”赚了二千多万。整个儿是骗术起家。
   
    早在这篇报道之前,《中国经营报》(2011年)就曾用八个版面揭露陈光标行骗:他说一年捐出三、四个亿,可记者从当地工商局资料查到,“他号称年产值已经过百亿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多年来的营业额最多的竟然只有几千万,而且几乎年年亏损。”年营业额才几千万,利润能有多少,哪能捐出几个亿?这种整儿的胡说八道在中国就有人相信!这哪里只是陈光标有病?
   
    《南方都市报》也曾发表调查报道,指出陈光标捐献不实,经查很多所谓受捐单位根本不存在。能查到的他的一个家乡捐赠项目,却是他的自家私产,报道说这“哪里是什么捐赠,分明就是他们陈家的私人后花园”。《中国经营报》查到的一大笔捐款,也是这样,受赠人是陈光标自己的地产投资项目,他左手换右手,把投资变“捐款”,愚弄大众。这个骗子的名片抬头是:中国道德领袖。这倒是货真价实,骗子国的道德领袖是巨骗。
   
    这个“陈来疯、陈行骗”还宣称他累计捐款已超14亿,是“中国首善”,可他连个假账目都拿不出来,他肯定是连14亿有几个零都不知道,只会信口胡说什么“云南抗旱捐了七千万”“玉树地震捐了四千万”什么的,大概都是捐的陈光标空气,散发到火星上,就值14亿了。
   
    这个陈骗子在中国发价值14亿的骗子空气还没闹够,还说带百万现款到日本给海难捐款,不知道他是怎么把百万冥币偷渡进日本海关的呢?事实上是闹不成日本,就跑台湾去闹,招呼一大堆记者来看他在大街上发钱,摄像镜头一走,立马不发了,让台湾人看一个小丑“陈光腚”,真把对岸人的脸丢尽了。那个大疯人院怎么把这种巨疯放出来。台湾闹完了,居然跑美国闹来了,丢完中国人的脸还不够,要丢尽整个华人的脸。美国媒体那个嘲笑,报道后面的跟贴两千多条,好像发现一个拟人猴儿,连返古猿人都比他智商高,陈光标根本就一个真猴,还耍的挺来劲儿呢。有这种拟人猴不奇怪,奇怪的是在那个大精神病院里,就有人当真叫好,到底是精神病人太多,还是拟人猴太多,我是搞不清楚了。
   
    记者:陈光标自称是“好人”,做好人好事,是当代“活雷锋”。他跟雷锋有一比吗?
   
    曹长青:陈光标确实是 “当代活雷锋”。他动不动就穿上雷锋那种绿色军大衣、挎上假冲锋枪,摆出雷锋状(网上可查到这种雷人照片)。这点倒是真的,他的确是雷锋的隔代兄弟。今天人人皆知,雷锋当年做的那些号称的“好人好事”要么是假的,要么是事先设计的。那个家喻户晓的雷锋帮助老大娘,“老大娘”是事先找来的演员,当时拍摄的军队摄影员都已出来证实。
   
    陈光标学得像着呢。据国内媒体报道,他的所谓给“无家老人”发钱的真实情况是,“他在街上找来十几个老头老太太,然后在院子里站好,挨个发几张人民币,同时让专门的摄影师拍下来……第二天就见报了,说什么陈光标给空巢老人捐款。”当事人揭露说,陈光标的“那些捐赠照片什么的,很多都是假的,都是找人做出来的。”雷锋就是毛时代造假的登峰造极版,陈光标就是当今中国造假的登峰造极版。所以这点没错,陈光标就是活雷锋。造假阵势比雷锋还大,美国人还没听说过雷锋呢。这陈雷锋、陈来疯都闹到纽约时报上了。
   
    记者:陈光标这次去美国,带着天安门自焚者,再次为多年前中共为栽赃法轮功而制作的“自焚伪案”站台,说明什么?
   
    曹长青:即使对当年自焚案不了解实情,只是从陈光标以骗术起家、一路造假来看,他带一对烧伤母女到纽约开记者会,真的是想治病救人吗?连地狱里的鬼都不相信他是这种动机!这个陈拟人猴,在要向中南海献媚的时候,却展示出比魔鬼还精明的一面,他对党可绝不想耍猴,清楚地知道中共当局是镇压法轮功的,所以他要以此向政府邀功。但拟人猴的智慧毕竟比“十三点”还差,他哪里知道,对法轮功的批判,这种敏感事情是由党中央决定的,哪能由陈光标这种“二百五”舞舞咋咋,而且哪壶不开提哪壶,弄到纽约这个世界媒体大本营,不等于让党中央出丑吗?所以这次陈光标是马屁拍到马腿上,等着回去挨踢吧。
   
    记者:您认为陈光标这次去美国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曹长青:耍猴的人就是要抢眼球,没人看就活不下去了。陈光标在国内造假已经屡屡被揭露、江河日下。要摆脱困境,就跑到国外去做秀,指望成功后出口转内销,他在国内再行骗就有了新的起跳板。但这次又是演砸锅了,中国官方媒体都不报道,甚至《环球时报》都嘲讽他,大概是因为他丢了中共当局的脸,因为他的“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都是政府颁发的。
   
    记者:为什么陈光标这样的人能成为中国的富豪和名人?说明什么?
   
    曹长青:说明中国的软件(道德)和硬件(制度)都出了问题!有陈光标这种骗子、疯子并不奇怪,他能在中国成为家喻户晓的名人才是问题。
   
    陈光标这样造假欺骗,不仅在中国没有得到媒体的有力监督和揭露批判,甚至得到中央级宣传机构的保护、宣扬、推崇。导致很多老百姓也认为不管他怎样高调行善,毕竟亮出了真金白银,而不去管他是不是真的捐款,里面有多少骗局。
   
    中国是骗子的天堂,因骗局太多,遍地是假,人们司空见惯,不以为怪,成为道德沦丧大国。这种局面的出现,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的政治制度出现问题——它保护骗子,奖励骗子,把低劣视为高级,把虚假树为“样板”。
   
    像陈光标这样的骗子和二百五,世界上到处都有,但能被评为“全国劳模”和“首善”,则是中国的创举。
   
    当初陈光标的发迹,就是因为他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团中央、妇联、总工会”六家官方机构命名为“全国劳动模范”,评为“全国十大好人”之一。除此之外,陈光标还是江苏省政协委员,南京市人大代表,有20多个头衔(还不算他这次来美国名片上印的头衔),还自称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荣誉教授”(这就不知道是真是假了)。这种骗子成为被那个政权推崇的劳模,这本身就足以说明那是一个多么价值颠倒的政权。
   
    其实早在四年前,《南方都市报》等就写出揭露陈光标行骗的调查报道,但在中宣部压力下无法发出来。后来《中国经营报》的揭露报道出来后,该报说,也是由于“有关部门”下令,导致他们无法继续报道。而同时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却为陈光标保驾,请他上节目“反驳”那些揭露报道。
   
    所以,简单的逻辑就可以得出这样的认知:陈光标的真正捐款,是“捐”给了中宣部高官以及央视的主播记者等,收买他们保驾(保假)。否则中国不可能出那么多耍猴的。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所有揭露过陈光标的记者,都曾收到死亡威胁,一位女记者收到血淋淋的尸体照片。《中国经营报》在揭露陈光标之后,报社电话和网页都遭到“水军”谩骂轰炸,骂人者直言,他们是别人花钱雇来的。据深圳一家传媒公司的软件检测,“陈光标动用了约2万个IP地址对此次事件进行攻击,为陈营造声势。”《南方都市报》记者保留有陈光标当面威胁他(说通过高层把记者送进监狱)的录音。
   
    中国社会的骗子和伪人很多很多,但像陈光标这么让人恶心还真少见。说到这里,想起逃到香港后又到俄罗斯、出卖美国情报的斯诺登,该事件发生时,《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克瑞翰默(Charles Krauthammer)写道:如果有人宰了斯诺登,他不会悲痛。我现在心情同样,如果陈光标消失了,我一点都不会哀伤。
做作,脸皮厚,捐一毛钱也要上新闻,不放过任何可以赚名声的机会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天涯未远 江湖再见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3-18
  • 浏览: 2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