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很孤独,难道这就是在墙内清醒的代价吗?

 我是00后,在同学眼里我现在就是个疯子,每天分享着与他们的认知所不同的观点,有一瞬间我甚至怀疑我到底应不应该继续保持现在的思想,可是想来想去我还是认为清醒并没有错,他们和我一样同样是17,8岁的年纪,为什么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反抗的精神,用他们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你又改变不了什么,说有什么用呢?可能真的要孤独的继续走下去了吧,道不同不相为谋!
就想随便看看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我在墙外也很孤独,身边的中国人都是粉红,最近刚认识了一个清醒的女生,感觉喜出望外,但是因为别的观点聊不到一起所以又聊掰了。
东京地铁 新注册用户 哈哈
我身边有一个初二的学生,他也是在墙内很孤独,别人觉得他就像疯子一样
六道净悟 新注册用户 我是谁?
其实不少,你看啊,很多旁敲侧击的被删了,另外一些已经度过了这个阶段,隐藏起来伺机而动了,然后你看到的只是一片形势大好而已,我也是这样的心理,难免会不好受,没办法,只能这么坚持下去,但是一旦时机来到,勿退缩!
lbow 不想當中國人的台灣人
事實就是如此,愚蠢的人活的比較開心,因為什麼危險都不會發現
如果蠢到連要被宰的那一刻都沒意識到的話,到死都很開心

只是,有些人不願意這樣活著罷了
宇文轩 hello world
虽然我们在墙内,但我们绝不孤单。现在尽量低调一点,可以尝试比较平和地和身边的人说说,如果他们可以受的话。多都一点书,我每每觉得自己读的书太少了,觉得自己太无都力。可以看看豆瓣,这是我发现墙内为数不多的稍微正常的地方了(虽然多数人只是玩梗的。)

    现在一年过去了,不知道你现在怎样了,找到同伴了吗?
其实绝大多数人不傻,只是不适合交流这些反动信息。
我专门注册了一个号就为了上来告诉你: 朋友,你不孤独。

如同前面某个回帖,将来光明到来的那一天,大家一起相聚把酒言欢吧!快了!
k24b 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即香港澳門台灣均不屬於中國
的确如此,作为一个反贼是孤独的。有个词叫劣币驱逐良币,当墙内所有人都成为“劣币”时,反贼们作为“良币”自然会被当成异类,被驱逐。

另一方面,这个帖子过去了这么久,看到过去的回帖,大家都对00后反贼感到诧异,本人持相反的意见。

毛腊肉说过知识越多越反动,虽然说现在共匪是愚民洗脑教育,但最起码00后受教育水平是在提高,我也是一个准00后,自己身边的朋友自然不少00后,有不少反贼。我也跟很多政治无感的人讲过真相,没有反对过我,甚至一些粉红倾向的,虽然说一些人反对我,但我看得出,最起码引起了他们一些思考。

在跟70后讲政治的时候,发现了一种现象:虽然说70后出生在文革,自己青少年经历过8964,但墙国很多人有个特性:只有七秒钟的记忆。更何况墙国70后受过多少教育,能有多少思考能力呢?他们即使内心知道共匪做过多少恶,但他们小时候过的是苦日子,觉得现在稍微好一点的日子是共匪给的,觉得共匪养了他们,自欺欺人。说起隐瞒疫情,他们说不是共匪的锅,是武汉地方政府的问题,不然共匪能这么快把疫情给控制住。说起多少人维权告无门,他们说共产党维权是最给力的,那些告无门的都是假的。说起共匪信奉西方马列主义,还卖国丢了领土,他们说我不了解共匪,叫我多去读一读历史...BTW,据我观察,看八佰看的眼泪稀里哗啦哭的最厉害的就是文革到改开期间出生的那一辈

所以,葱油们也不用对00后这么悲观,00后只是出生在一个信息封锁的年代,虽然说墙内有这么多小粉红,但说起一些事实,还是会引起他们思考的。反而是那些在文革到改革开放初期出生的人,深红最多。其实我自己接触过的人里面,85-95出生的人反贼最多,因为他们文化程度相比于70后高出跟多,接触过21世纪初的互联网,那时候Google,YT,FB这些东西还没有封锁。
guoqhi 新注册用户
保护好自己,不要乱讲话,现在好像不适合做什么。因为推翻他们十多年的思想就是对他们彻头彻尾的否定,就算知道是错也不能轻易承认,很难接受的
锤爆共惨党 屠杀五毛粉蛆,滚你妈的刁大犬,支那工惨党
不想去试探,也懒得跟粉红浪费口舌,只会越解释越气,最后还被当成怪人看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保持清醒與融入不清醒的人群裡邊很難兼顧,已經覺醒的中國人應該移民。
王师北定 倒车,请注意!
你真的太幸运了!我上完大学才完全意识到你现在意识到的东西。所以你一定要忍辱负重,把本科好好念完,提升自己的硬实力,早日出国。觉醒得越早,越年轻,就越有希望。
茜茜呀 穷,兼济天下,希望可以达,独善其身
这片邪恶土地上的邪恶政权及其邪恶走狗只能用暴力手段彻底毁灭,才有走向新生,拥抱文明世界的可能
花江桑 新注册用户 维尼政府迟早吃包子撑死!
我和樓主一樣都是十多歲周圍每一個人能理解我的想法,他們只相信共產黨的話,甚至現在有許多人根本不知道Google。我只希望能有越來越多的人醒悟過來。
近平梅 渴饮支人血,饥食支人肉
很痛苦,认识的只有一两个反贼。心态从以前的拯救变成麻木再到看着牠们疯狂和受难而开心
当看到粉红言论绝望时,不妨看看谁不说话。或者说,是说话的多,还是不说话(或被删帖)的人多。
葱花americano 新注册用户
h很理解你的情況,如果和周圍的人都相處不來的話那麼孤獨是很正常的,保持頭腦冷靜,如果不喜歡一個地方就試著逃離吧。
hcyj 新注册用户 想瞭解中國的台灣人
請問“猥琐发育”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問問題,說要20字,灌水一下)
tsubasa 青空
人都是孤單的個體

補字數補字數補字數補字數
牆內反賊都是醜小鴨,品蔥則是天鵝的聚集地。

孤獨可以習慣,習慣以後,才會更強大,才不會妥協而同流合汙。

很多強者,心裡都是孤獨的,心裡想的與眾人不一樣,也是可以與眾人和諧相處,要去找到平衡點,千萬不要孤立自己,離群索居。

最後,一定活得好好的,活得好好是牆內反賊的第一要務。活得好好的反賊,才是好反賊。好的反賊,才能在關鍵的時刻,做出關鍵的作為,例如扶持其他反賊一把,拌中共一腳。

因此,不論是學校要你交歌頌中共的作業,或是職場要你做歌頌中共的簡報,隨便做,一定要交,不要缺繳,絕對不要利用作業或是簡報來為大家啟蒙民智上一課,這樣很大的機率只會收到反啟蒙的效果,結果就是大家更粉紅,自己被排擠。
每次这样的话题 样的话你怎么那么多回答我下滑了半天才达到最下边发到自己的看法 该 该觉醒的人迟早要觉醒你应该计较的是觉醒的早和觉醒的晚恭喜你省得这么早 早醒早做打算 不然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是人
孤独是因为你在现实中是费拉,不属于任何共同体所以才孤独。虔诚的一神教信徒不会孤独,生活在传统大宗族里也不会孤独。
孤独是因为你不属于任何群体,其实小粉红们也是孤独的因为最容易政治狂热和民族主义的人都是孤独的急需共同体温暖的人。
教会和大宗族成员乃至于不孤独的人基本上都不会关系政治,他们只会关系自己共同体的内部事务
classov3r 新注册用户
you are lucky to have independent thinking and critical thinking in China, you should be proud

做好自己的事,過好自己生活
你有没有想过,或许你就是疯子呢?字数补丁字数补丁字数补丁字数补丁字数补丁
楼主你并不孤独,只是生活中你这种人相对少一些,但是在这里你应该感受到大部分人和你是一样的。在中国要想生活得好,要么失去理智,要么失去良心,两个都失去,你会过得更加好,但是来到这里的大多数人和你一样,既不愿意失去理智,也不愿意丢掉自己的良心。现在的孤单就当作是等待黎明的一种忍耐吧。
厉害国的深红 我是厉害国的土特产
在我苦口婆心跟家里人传播tg做的恶事之后,我爸妈算是70%醒悟,我感到欣慰。

但我的其他亲戚,一个非常远的亲戚,在美国疫情爆发后选择回国,不听劝。现在在国内出不来,但是任然非常乐观认为只需等完全通航就行了,丝毫没有考虑到中美断交的可能。他们还非常乐观地办了休学。。我。。。。

这两天那个亲戚还去买了个新华为手机,我说了华为没有芯片储备了,还开后门读你的文件,人家选择无视我的意见。

他老妈还准备去买个房子,说是看着房价稳定,保值,说破了嘴皮子都当我只是愤青。他妈妈是做小本生意的,手里有点小钱,属于能挣能花的那种,自认为很聪明,那确实是有点小聪明,人生阅历也比我多,怎么可能听我一个小辈的劝。

而且人家还来劝我呢,说我愤青,激进,还觉得我最近疫情原因在家时间长了心情不好,我很无力。

基本上三四月份一直在劝,劝那个亲戚肉身出来,本来就是小留学生想出来很容易。现在都快七月了,美国连子弹都打出去了,我反而安静了,因为我知道没用了,他们该面对的迟早会来。

希望他们别被形势的浪潮拍翻在沙滩上。

小时候听大人说选择比努力重要,觉得大概我一辈子也遇不上这种事吧,现在看来,能做个正确的选择一方面靠运气,还有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对信息的收集,你获取信息的渠道越多,那作出正确判断的概率就越大,那些不关注这些事情的人在事到临头只能被动接受现实,或者真的叫撞大运了。有的人头上有光,运气好,有的人运气差,谁知道呢。
你要知道,在墙外清醒,也是很孤独的,已经是蛆块链的年代了,哪里没有恶臭红。看看美国为什么驱逐所谓国防旗子大学背景的中国留学生,再看看他们的发言,你就知道墙外醒着的人有多少了。这样说确实没有鼓励到你,但是还是想说,即使这样,我也并不灰心,人们真的要清醒起来的时候,那是量子级别的跳跃,基本可能在一夜之间完成,你我都会看到那一天的。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以及如何证明,我就是知道,你看到的那天,就是证明,而且那天,按年来计数,是个位数。
我觉得还可以谢谢 平心讨论,禁止撕逼
废话,有我们葱油陪着你,大不了就建一个line群过来互相闹得欢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世人皆孤独,人与人之间是难以相互理解的,所以eva、海边的曼彻斯特才会那么触动人心。

我在中学时代也喜欢和一些粉红辩论,但是回头想想真的没必要,至少应该分清对象。
有的人,政治上倾向于ccp,但是,是非善恶的观点还是有的,也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当他们讽刺民主自由的虚伪时,你和他们讲民主的好处,多少会有点效果。
有的人,一门心思跟党走,你几句话也改变不了他们那么多年形成的观念,他们也没有自行判断的能力。
道理还是应该讲给能听懂道理的人。
大只朝鲜人 还有什么是真的?再没有可以相信的东西了。
你要隐忍,你要唱共产党好,你要积极入党,你活着就有机会传播你的思想,至少传播给你的孩子。
不是好韭菜 想做个有人性有思考的自由的人。
好好学习,个人感觉学习好的人往往相信科学和事实,可以找到很多有共同语言的人。至于毕业之后,要么出国移民,要么在国内就去学校医院,相对来说好些。
00 后?那我来教教你该思考些什么

你应该明白个人是阻挡不了天下大势,你能保持一个清醒的脑子,这就够了

然后你就好好学习,提高个人的能力,然后结婚生子过好自己的日子

如果这些你不同意
那你想干嘛呢,在身边人找人说中共怎么不好,然后找些共鸣和慰藉吗,还是说你想做个思想启迪者,去告诉身边人关于这个政府如何如何吗

所以说该干啥干啥,生活照旧啊
那一天 那一天终究会到来
旁友,我和你一样在这个迷茫的年纪,我曾经因为自己的迷茫失去了进入一名牌高中的机会。虽然在思想上和别人有所不同,但是如果我们什么都做不了那我们变得与众不同的意义何在呢?这是我对我初三那年的反思,现在偶尔也会怀疑自己的价值,但是我相信一步步前进终有一天会达到自己的期望!
还有就是一定要打好自己的思想基础和知识储备,让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
最后,我相信那一天终会到来!!
FerrousIon 愿我们能在光明的地方相见
在墙外清醒也很孤独. 每天刷新闻很痛苦 一边希望国际清算中共一边为同胞担忧(哪怕很多同胞见了我讲几句话就得打起来)

在墙外也基本不会去主动接触国人...因为...风险太大

楼主 注意安全+保持心情

我现在基本就是 看推特 看得人都不好了 就去ins看会儿猫猫狗狗 效果挺好的

有时候我会想 我们以中国人的身份出生 大概就是一种原罪. 但是 我们依旧有选择. 墙内那么糟糕 也仍旧留有不少空间. 像楼上那么多葱油说的 我觉得你与其为了那些不值得的人事消耗心绪 不如把时间花在充实自己的知识面和内心上. 
楼上说的编程随想的博客 值得一看 无论是信息安全 还是知识面扩充 都非常好. 

祝好. 
理解,我四十多了,比你大很多,别说清醒了,就是不清醒都会孤独,因为身边的人就没几个关心政治的,大家一起聚餐,讨论的话题永远都是赚钱,泡妞,孩子教育这些话题,这次因为是疫情,很多人开始关心下政治,临时变成一个粉红,疫情过后又会恢复对政治冷感的状态,又会回到之前醉生梦死的状态。所以,在中国,无论是反贼还是粉红,在生活中都很孤独。你还年轻,没必要因为自己政见不同就跟同学们格格不入,除了政治,你跟他们会找到很多共同话题的,比如游戏,追妹子,综艺节目,明星等等话题,真的没必要把自己弄的不合群,你看国外,一个家庭虽然各自支持不同的党派,并没有影响一家人的感情,这才是真正的民主,就是互相尊重每个人的政治倾向
未来岁月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你很幸运啊。我上大学才开始了解政治历史。我是女生,我以前学理工科,从小的被培养政治冷感,政治历史分科考完就全部丢掉。上大学开始参加LGBT组织 关注女权,支持平权。虽然初中就会翻墙了,但都是翻墙粉韩流、欧美明星😂从反送中开始才翻墙看新闻 然后马上就反了。向周围认识的男生灌输,我很惊讶他们明明都知道中共干的那些坏事,还不停为它们辩护 ,然后对女性和少数群体遭受的苦难视而不见。
我有时候也会对周围这个社会感到绝望,感觉自己除了义愤填膺做不了什么。但是后来想想出生在这里不是我能够选择的,但是我能做的是选择做一个善良,有同理心的人。去帮助那些需要的人,为弱势群体发声,这是我力所能及能做的事情。
不要感到孤独啊。这个世界还有很多善良的人和你有相同的价值观,和你一样渴望民主、自由、平等。
WinnieToBeDead 個人獨立 個體自由 獨立思考
那相比之下,我竟然還算幸運。我爸就是反賊,天天和我聊,微信聊吃飯聊,隨時隨地乳華乳包。我媽比較中立,除了提醒我不要到公共場所說這些,一些比較平和的內容她也能接受。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多年前我和你一模一樣,尿不到一個壺裡,走!
當年我能拒絕QQ百度,今天你一樣可以拒絕微信。
別跟我說這麼些年中國人離不開微信了,我當時幾乎拒絕中文。
像您能翻牆的,完全就設置開機自動啟動,再也不需要上中國網站。
WTH 新注册用户 孤独的清醒者
我也是00后,现在在努力学习,准备出国留学 ,死也不要回国了,
玄冥神掌 观察 如果这个世界可以畅所欲言,如果这个世界能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如果·····一切的假想,只为换来一世清醒
不孤独就不会爬那么高的梯子出来看看外面的风景
julliette 善护念
相信自己的判断能力,多读书,多接触普世价值观,独立思考!
不用管其他人,内心强大的人才最踏实!
孤独是清醒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希望我们都能坚强的保持清醒,忍受孤独
去年因为6月某30周年事件,开始跳水,以前也算个小粉红。
跟前对象第一次提分手的时候,我给对方看香港的时候,谈64。对方看我的眼神啊,那就是感觉我中邪,我就知道完了。
上个月彻底分手的原因就是李医生走那晚,各种做秀。sina micro blog舆论被控制,看到武汉医院热搜,还在抢救,评论排名第一的五毛账号说到“不睡了,等奇迹”。我就质问了下,这个人的评论怎么排第一的?
大家都不动动脑子吗?都不看下他之前的微博都是什么吗?然后就被禁言。
当夜wechat朋友圈发了几条讽刺的言语,失眠一整夜,我真的接受不了这种恶心的事实,第二天被对方说幼稚,不成熟,以后根本不是做大事的人,看似霹霹雳哗啦,实则叽叽喳喳。
对于一个天天看ccav的人来讲,我真的毫不客气了,“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当然只有叽叽喳喳了。”
直接拉黑。
sina把所有与李相关的信息删除后,我直接卸载了。
但是微信,因为工作原因真的没法弃用,但是我把wechat中每个人手动一个个屏蔽了。
这次分手,我是一点都不后悔。
说心里话,在这种环境,活出自己真的好难。
我先跟这位楼主说一下中国的规矩吧。一个人在中国为人处事的原则就是要 “顺势而为” 和“不谈国事”,如果你违背了这些原则的话就会得罪别人你的下场会很惨。然后任何事物想在中国待下去就必须要会说大家(特别是权利和实力比你高的人)喜欢听的话。
没关系啦,其实人生来孤独,又何必强求一定要有志同道合者呢?只要自己保持清醒,就是对自己最有利的。就拿这次疫情来说吧,不信共产党就是赚到。
是这样的,尤其烦人的是当你明白身边一些人是铁粉红之后,你之后和他们相处,心里都有第二层第三层想法
拒絕被洗腦 观察 廣東90後金融男
哈哈哈哈我在我妈那边的亲戚群里就是个疯子。但我舅他们应该懂。但是都不敢说。还好我爸那边的亲戚大部分在香港。有哪个我同辈的小粉红说话都会被围攻
在大陆这种情况,00后的你 居然都能醒悟。我们那时候被洗脑的在为911喝彩。幸亏最后还是慢慢的有所醒悟。当年的愚昧无知真的很可怕。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发现中共气数已尽的?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40535
习上台之后第一天开始,新浪网易等门户网站的新闻头条,永远都是习近平的活动报道,再无真正的热点新闻。

我就是从这一点嗅出了味道不对。这种污染式的宣传和之前互联网的风气完全不同。

之后事实证明也如此,中国社会的新闻内容,在逐渐地被中共全部控制。
习之前,我还有习惯去看看新浪新闻,因为上面还真有一些热点。
习之后,人们只能通过微博热搜等间接指标,去感受到底最近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发生。
而今天,微博热搜也开始逐渐被人为操控,撤热搜是常态,而一些狂热的中国主义内容会被人为提高,灌输给民众。

中国普通民众,正在逐渐和世界脱节。
即使是中国大城市内的互联网用户,也无法得知中国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中国以外的人正在想什么。
农村地区更是几乎对外界一无所知。

在不知不觉间,中国人的日常生活能接触的中,已经只剩下中共的宣传资料和影视娱乐。
中国的互联网正在失去交流功能,当下人唯一能在互联网上大规模组织起来的交流团体,是粉丝后援会。
(这使得粉丝经济成为互联网最后的圈钱区域)

而一切的开始,就是习上台的之后对新闻报答内容只能有他的要求,这一点就反映出他对于中国言论空间的控制需求,和对权力的不安全感。

很多人觉得中共还能挺几十年,我并不这样觉得。

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川壅而溃,伤人必多,民亦如之。是故为川者,决之使导;为民者,宣之使言。

习是一个昏庸无能的独裁者,某种意义上,他的确是中共亡党亡国的罪魁祸首。
blackangel 青蛙王子
孤獨,沒有什麼不好。
難道大家都戴上一樣的面具,發出同樣的聲音,會比較好嗎?

你的孤獨,來自於對自己想法的不夠肯定,
所以需要向他人取暖,希望他人認同自己。

那其他人,他們也是希望社會大眾認同,所以不會表達真正的自己,
你如果感到孤獨,表示你也還是他們的一員,只是有一些差異。

重點不是改變別人,而是對自己的想法與態度,自我認可。
兄弟你要记住人是为了希望而活着,为了希望而去努力,其他不相关的人和事都不重要。
切忌墙内冲塔。
同时,也要警惕自己被动摇、走向极端的可能,这一切都要靠多读书、多思考、多学习,成体系地了解政治知识。
很多人最终也只是停留在“反”的层面,无脑民逗和软弱改良派就是这么来的。而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去思考出路的人。

我曾经有两个朋友,在他们还是反贼时代时,就意识到未来也许会分道扬镳。后来果不其然,他们在这两年纷纷变粉。
其中一个朋友A,反贼时代时就只会玩些乳包梗,人云亦云,对政治的思考只停留在讽刺粉红、揭露社会不公的层面上,没有阅读、观影的习惯。
另一个朋友B,倒是潜心钻研了不少社科领域的专业书籍,治学严谨,当年也全程关注709案进展,可说是比较深入的反贼。
A变粉很正常,为什么B也会变粉?
答案:
1)他热衷治学之后便疏于接触社会,被社科书籍里的意识形态逐步同化
2)私生活不如意,逐步认同了社会达尔文主义,认为只有变强,才能报复过去的不如意
3)突破不了自身的家庭出身给他带来的局限
4)没有欣赏非专业书籍、音乐、电影、戏剧的爱好

所以请牢记,觉醒只是第一步。
在墙外清醒也很孤独 你会发现身边的中国人仍旧是粉红 甚至很多白人都觉得中共好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楚方城 下架CCP,还权于民
希望00后越多越好,我本来以为你们都在B战刷鬼畜
chi8021 新注册用户 曹尼玛
太惨了 同路人 共产党固步自封 是真的 但是很多人都过自己的 不关心这些
沉默的羔羊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kanyoudu1029 国贼亡后,建新天
我已经不再对我身边的人传播那些了,我现在只期望现实打他们的脸,没有什么是现实打脸更好的说教方式了,到时我会对他们说:“大家跟我一起喊共产党万岁。”以此来恶心他们。
西北蟾蜍 一只🐸两条腿
品葱还有这么多00后?看来我以前是误会00后了,抱歉。同你一样,我也在墙内,清醒也时常感觉孤独。这么想吧,自由本身也不是免费的,何况我们这种豁出命追求精神自由的人呢?“孤独“这点代价何足挂齿?
没有朋友那种孤独其实我还是能自己消化处理,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找到一个能聊天的另一半。利申:gay
Zpin 别人有RP,我只有ZP
你并不孤独


加速主义加速主义
加速主义加速主义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在牆內不隱藏立場,很危險

葱友部份是體制內的,平時肯定隱藏立場
我经常身边的朋友亲戚为人免费提供翻墙工具,安装软件收听敌台。不分年龄。还是年龄大,阅历多的接受能力,理解和思维比粉红强的多。
注意安全,不要强行输出,注意隐藏,不要急着亮立场,。
小建议,别人感兴趣的基础下,分享类似《晚清危亡录,战争,以鸦片为名》这样的非禁书,让人们知道教科书里的历史全是谎言。分享党媒翻车现场
肆萬萬自信 毛病不改 積惡成習
 黨才是反賊,名字里有個黑,還自己改成兒了,到底是誰的兒子,心里沒點B數么
不仅仅是00后,90后同样面临这样的处境,希望我们都能等到民主之光到来的那一天,与君共勉。
千山绝 千山绝
我的生命也许等不到天亮.....但我知道.道法自然.白昼循环.天一定会亮!
不,你不孤单!看到理大的学生简直要声泪俱下了。请坚持独立思考!坚持对自由与民主的追求,总有一天希望会实现的。罗马非一日铸成。
> 你又改变不了什么,说有什么用呢?

我一般回答:現階段只要大部分人知道真相、不配合政府即可。
方法是:一傳十、十傳百,譬如你可以分享各種搞笑的翻車新聞給你的朋友。
記得加密分享,使用我首個帖子裏面的工具:https://pincong.rocks/article/7508
在现在的环境下,浑浑噩噩的活着确实比清醒的活着舒服。
我们班上全都是小粉红,唉,没办法,想办法出去吧
Miyavi01 天下烏鴉一般黑
我比較淡定的說,其實也沒什麼 ,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努力學習知識,多看國外資料、論壇 
多與各國人交流 (前提是你的外語夠好),至少保持自己不要與國際世界脫節太久。

雖然我只是台灣人,之前在國外出差工作,身旁大部分的同事皆為大陸人,普遍看到的情況是
大陸人多半不願意接受國外的文化,或與人接觸 ,喜歡生活在同溫層 ,對任何事情都是小心翼翼的。
也許是牆內生活造就防備得性格。 雖然後期相處久了都知道是好人 。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 ,剛認識的大陸朋友問我政治上的問題..( 容許我翻翻白眼)

總之不要憋著自己整天想這些問題(會容易被外人扣上〝糞青〞的帽子)
接受你目前年紀剛有的生活與學業,想法與他人不同,不須強迫別人接受,也不用特別說明
把自己當成是一個觀察者的腳色就行了。

ps.當你自覺無力發光,那就別去照亮別人。
习废帝 光 时 五 缺
同道人。做大事必须要忍受孤独,能觉醒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正如孙国父说知难行易。
隐藏好自己,寻找可以扶持的人,保留火种!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imlsbang stay with HK
在這麼混濁的環境保持清醒的確不容易,越不容易卻越顯得格外珍貴,來著你會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希望能有一天我們都能在自由的環境下相見一起做些有意義的事情,加油~
少说话多学习,成为一个让大家不知道你想什么的人,默默积累实力。
我也是00后,我说句没出息的话,想要女朋友却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
Patrick_tz 爾識真理 真理釋爾
开什么玩笑,主要大陆社交平台的言论真实性已经彻底完蛋了,任何和主流媒体异见都不得表达,就在10年前,那时候政治讨论都是很随意的,甚至5年前,都还好,那时候网上甚至有言论倒逼改革的声音。习上台之后,一下言论收紧,别担心,你只是看不到同类发声,并不代表你是孤独的,等到堡垒真正沉沦的那一天,你会发现,其实和你一样的人,多得很。当然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保存自己,尽可能地和有希望争取的人多聊聊,从基础地层面聊,改变一个人是很困难的,不要试图去改变别人的想法。只是基础层面取得一些共识就好,比如做人要有良知,有底线,看到别人遭遇苦难要有同情,这类很基本的想法,最后都会有用的。
你绝对不是孤单的,如果想改变这个世界,那就继续好好学习,争取以后增加自己的话语权
白青阳 民主自由法制
猥琐发育不要浪!
猥琐发育不要浪!
猥琐发育不要浪!
经略 主权在民,国为民用
來品蔥就對了,這裡是覺醒的反賊的世界。     。
同00后,跟身边的人谈政治真的是有深深的无力感。希望时间会证明谁才是正确的。不明白为什么出国了大家都还是是小粉红...
我十七八岁的时候无意看到了天安门那个纪录片, 然后开启了觉醒之路。现在都30多岁了, 楼主说的这种感觉已经伴随我十几年了 
三转的人 新注册用户 哈哈哈哈哈
10岁恨天恨地
15岁感慨高高者无能,翻墙外出
20岁翻墙如家常便饭,发现墙外有脑者虽多,但是疯子更多,颠倒黑白者更多,于是心态平和能理智的看问题。因为心态不平和恐怕就变成炸药了

25岁去日本上学,看的更多。心态也越来越平和。

楼主这个状态,就是我15岁的状态,懂得不多心却高

你要知道一件事情,你并不比大部分人聪明,每个人的立场选择,大概率会趋向于对自己有利的一方面,(部分脑残除外,你懂这种人的),
所以你口中的红,是因为他们真的受到了好处,
或是小时候生活不如意,趁着风口发了家才认定社会完美,这种人他们错了么?没错,
或者是老年人眼看着高楼器起动车飞驰,儿孙生活富足,带着他们游山玩水,这种人他们错了么?没错,
或者是小富则安,有女人有闲钱有朋友,每日不大富大贵但是肉饱屋暖,这种人他们错了么?没错,
种类太多,就说这几个吧。


你有什么资格觉得你和他们比你是清醒的呢??任何敢于破坏他们生活的人,宣扬反对这种秩序的人,在他们看来,猪狗一般,他们哪里不对???

抛开利益谈立场,只有三种人,圣人,骗子,傻子

光看品葱发言,可谓是全员圣人啊。

你觉得你应该怎么想??
奥卡姆剃刀 文盲一个
他们既然能说出“你光说有什么用”这样的话,说明人家并不是一无所知,甚至可能了解的更多,但是大环境于此,可能都像你一样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过,但大多数时候得不到响应,徒增烦恼,过了好几次也就没有这种精力了
MC_Lee Fight for freedom
我是00生人,大学前还好,大学之后根本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唯一还能跟我讨论一下政治话题的除了我的父亲以外只有一个高中同学。确实感觉很孤独,最近还有点抑郁了。最近积了五次作业没交(“谈谈你对目前香港局势的看法”,“中美贸易摩擦的本质”,“改革开放至今中国取得了哪些伟大成就”,“是什么造就了中国奇迹,是什么造成了中国震撼”),勉强写了一篇中美贸易战,其他我根本下不了笔。
又是一个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妄想症患者。总是觉得自己比别人都高明。。。其实不是只有粉红和反贼2种人,有很多人不关心政治。其实现在的中国人更多的只关心眼前的利益,自己的利益,心态是自大又自卑。。。虽然看不惯,但我们,包括我自己又多多少少的包括在这群人之种(当然也可能包括你在内),也许没有人免俗。

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清高。孤单,倒是大可不必,君子和而不同,王安石和书东坡的政见水火不容,但除了政治意外,这2个人倒是气味相投,也算的上是知己。 所以。。。呵呵,你除了政治生活还是有很多其他事的。
影正 博爱,公正,自由
只有知道的人才是清醒的,你并不孤独,粉红们总是说我们阴阳怪气,但殊不知活在阳光下的早已被消失。
只有清醒人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但是在这种历史转折点做出正确判断的永远是少数人。做一个孤独的智者吧。
我都沒朋友。不過我同學也很反動,喜歡看大紀元,偷拿法輪功材料回國
mtw1994ja 五毛亂華
我全家都不喜歡共產黨的, 就我爸一個人對共產黨有好感, 早些年聽他說習近平反貪腐好棒棒, 我也信了, 不過就在去年, 他修憲後才留心政治, 我去你的真向左轉了, 說是反貪腐, 實則上是打擊異己!
你要坚信光明会到来,但你的寿命可能等不到那天。
听到这句话悲观么?不,这其实是最乐观的想法,也就是说无论在你有生之年还是在百年以后,光明终会到来,因为人类自有文明以来从没有任何一个政权不被更迭的,所以这不是值得悲观的事,反而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它终有一天会灭亡,所以现在我们为毁灭它而做的一点一滴哪怕再再再再微小的事都是有意义的,哪怕它200年后才灭亡,这200年来一根根压上去的稻草里就有你,这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相反我认为不该总想着“等到XX时候,我就要怎么样”,因为没有人能预测未来如何,历史是有很大偶然性的,这种想法会养成盲目乐观心理,反而容易一次次的希望落空,让自己的情绪越来越沮丧,最后抑郁甚至想不开

我说的这些不是随便想想就说的,而是我觉醒后因为对中国悲观到抑郁症发作、连哭带自杀的时候去接受抗抑郁症药物和心理咨询一个多月后懂得的道理,正因为有这个道理我现在的抑郁症才好转了很多,所以分享给你也分享给有着一样痛楚的战友们

记住,正确想法是“迟早会如何”,而不是“何时会如何”
左跟右 我愿荣光归香港!
不孤独,不孤单。
我相信光明的那一天总会到来!
 不要自暴自弃,总会碰见你的Morpheus
保佑我移民成功 反正不当中国人
我好开心看见00后也反共 和我十几岁的时候一样 
和所在团体保持一致(藏好自己)也是有乐趣的,即使你已经在这场 心灵成熟的旅途上走在更前面。
你选择独处也可以,没必要向别人证明你的是对的,尊重别人,较少冲突。

*我小学时就强烈意识到和身边的人有着巨大的不同,
我就开始理解人类虽然有着接近的身体构造,但个体差异是巨大的。
有些人像温顺的羊,有些像猴子,老师告诉我人其实很久以前是猴子变的,
我当时觉得果然他们都是动物变的。只有我不是

在感觉到比同学更成熟时,我是非常庆幸的自己没有和他们一样愚蠢。
pedestrian We the people
努力把自己的生活过好的前提下保持信心,有能力的话想办法出国
强烈建议未成年的小朋友们探索一下出国渠道。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同为清醒的00后,你的经历我是感同身受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