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很孤独,难道这就是在墙内清醒的代价吗?

 我是00后,在同学眼里我现在就是个疯子,每天分享着与他们的认知所不同的观点,有一瞬间我甚至怀疑我到底应不应该继续保持现在的思想,可是想来想去我还是认为清醒并没有错,他们和我一样同样是17,8岁的年纪,为什么从他们身上看不到一点反抗的精神,用他们最常用的一句话就是,你又改变不了什么,说有什么用呢?可能真的要孤独的继续走下去了吧,道不同不相为谋!
DD78 新注册用户 萨格尔王
我05的..这种事情我都是自己知道就好了,跟别人讲很可能有危险
devilman 廢物冷氣軍師
你還年輕, 很有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CCP倒台, 比我們這批人好多了
思考快与慢 Now you see me
在一片红的微博上用未捆绑小去微博上发反动言论,也有一大部分人赞你,你就觉得虽然这群人不再说真话,但点赞的手,永远阻止不了这群反贼反共的心。
Jue 中国人不值得拯救
看到你这个帖子,忍不住登陆上账号回复一下。有些时候看到墙内各种粉红言论,非常想和他们争论,但是最后只是感到深深的无力。。所以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猥琐发育,相信我们会有一天能在自由平等的土地上相拥:)
一野篤穿中共G點 𨳒閪𨶙𨳊𨳍
现在天天还要去学校,喜欢不喜欢都要和同学一起,等到长大了,每个人都会独立的。

社会上很多人即使不是反贼也会有不少“孤独”的,看个人的圈子。

现在在同学中播下独立思考的种子也不错,但是要注意安全,每个班都有几个喜欢告密的贱人,其实不仅是中共统治下,告密者在任何时代都有,只不过当今被鼓励,所以目前的环境下要小心。

还是要完成学业,保持独立思考,学好英文或者其他外语,高二高三的时候可以准备考托福、SAT等,准备出国。如果是去美国,可以尝试关注一些感兴趣的专业的学者,先联络起来,到时候如果有推荐信奖学金也不错呢。

现在年轻,好多选择,日子还很长,学生时代只是人生一小部分,学会调整,保持积极心态,相信楼主有翻墙的智慧,前途一片光明。
原谅我这么说话可能显得倚老卖老,但你要带着一些包容的心态,因为你获取的信息渠道比他们宽,又热爱思考,自然看问题更全面。 你可以轻松理解他们是怎么想的,他们为什么那么想,而他们却不能理解你,这种感觉不也是很好嘛。

保护好你自己,努力学好进入文明世界必要的技能,如英语,电脑(几乎任何行业都离不开),数学(几乎对任何行业都有助益)和你感兴趣的领域。 你不孤独,现在有品葱,将来有更大的世界。在英语圈里,你会感慨,竟然存在多到不计其数的与你价值观相近的年轻人。
我亲自辱包 如果天黑之前来得及,灵车在中南海漂移
在平时的生活里,把反共的心思当作一个业余的消遣,以平常心对待身边人,不要主动疏远。

话说,随着时间推移,你会找到志同道合的的朋友的。
窝达令 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你是想被人举报抓去喝茶吗?在大陆翻墙,性命和安全最关键,不要想着去输出政治观念,共产党的政治工作做的肯定比你好。而且你这么年轻,一旦在档案上留下政治犯的案底,将来会很艰难的
下辈子美利坚 今日吾軀歸故土,他朝君體也相同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
站在历史角度来看,一两百年朝代更换都是正常事,做好为后代能见到胜利的准备。这一生几十年就算看不到也是一个准备的回程,不要心急。历史的转折是乘势发展的。
765346283p 境外月球勢力 / 자유와 반공의 선봉에 서자
不孤独啊
只要在天朝还能找到第二个就很开心

再不济还有台湾这个灯塔照着XD
Alicia 人人都戴著一頂面具,誰知心中想什麼?
同病相怜,现实中很难知道谁是反贼,倒是试探的时候就发现了几个粉红,大部分都对政治无感,就算有同学谈起政治,也是赞扬包皇(什么包子反腐好啊),在公共场合我也不敢说话(毕竟大学这段时间严打反贼)。
其实大多数人十七八岁本身不怎么关心政治就算你去说他们也是听过算过因为他们觉得政治和他们很遥远有距离感他们更多的关心的是游戏女同学性和学业还有朦胧的爱情等更何况现在大多数的子女都被他们的父母保护的好好的接触不到社会也不了解社会都活在学校的小圈子里网络的美好世界中除了从小生活在安逸的环境中养成了傻白甜
我是90后,00后最让我担心的就是现在环境里高级五毛太多。现在的软宣传,捆绑文化元素比我们那时候细致太多了。但是变革还是得靠00后,10后,那时候我们可就都是废老了(笑
先去编程随想那里把信息安全的基本知识学好,那里也有很多书值得看。就算环境再严酷,像文革期间,也有很多清醒的人,只不过可能被孤立了。小心发掘身边的同好,就更有信心了。
共党抗日的方针值得学习:积蓄力量,长期埋伏,等待时机,游而不击。
灭霸 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同感,我身边同学八成政治冷感,另外两成是小粉红,当然也许有隐藏的反贼,谁知道呢,反正我可不敢跟别人(除非很熟)表露自己的政治倾向,也许其它反贼也不敢。
于万物之中 82ADFB47E974B953FB85CD5426A42B54033FB33D57437ECE2F7A748B0E3AC24AD5435B037F7B0E0628C2E60ECDF604CBA807021658873F0B4DB3CDFA532F516E
人人都是孤独的,但是原因各不相同,有的人的孤独显然更加崇高
https://i.imgur.com/l7YZqZZ.jpg
孙金香 每一个姨粉都曾是民小,每一个图支大佐都曾是底线人,每一个支黑都曾为中华民族自豪。人的耐性是有限的,我早就麻咧。
17、8觉醒真的是压力大,共勉。。。。。。。。。。
东方旺代人 坚持对的事情,尽管意味着就你一个人在坚持
那些群体你不以为伍也罢,没什么价值是不是。
尽量在生活中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我相信这比例其实蛮高的。
加油,沉住气,万事小心
一定能活着见到那一天,我们无畏地再次齐聚天安门广场
我已经把身边一起住的五个人中的四个人策反了。一开始教他们翻墙,之后就是翻译国外新闻,构建逻辑思维,建立民主思想。98年生,身边的男同志很少红,不过女生大部分红。
這種群體有一個特點就是認為大多數人認同的就是正確。

在主流認為大陽是繞著的地球轉的人中生活的確很不容易,
但可以肯定的是在這體制內存在不少被蒙在鼓裡的人已經開始懷疑,
你或許就是其中一個把他們信仰壓倒的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請堅持下去,把還有的救的人救一下,不過注意自身安全。
不要放弃!加油!能感化一个是一个,至少要把混乱邪恶变成中立
大于弱智 前“加速主义”者,逻辑鬼才,中医“废医验药”支持者
没关系,你永远不是一个人,我也经历过你说的这个时期。
那时候恰逢旧品葱被爆破,得知消息的我瞬间感觉到了孤独和绝望。
但我很庆幸,在旧品葱爆破前看到了一个老葱友安利的编程随想的博客
没有品葱的日子,我正是看着他的文章和回复渡过的。
我现在给你的建议就是:猥琐发育,别浪。
如果担心失去信念,可以看下这篇文章,切忌盲目乐观。
“心智模式”系列:如何面对【逆境】?——兼谈“斯托克代尔悖论”
先知先觉总是先孤独,因为你总是感到困扰难于影响或改变你周围的人,或者你要尝试寻找新的环境,比如品葱…😎
红军都有二万五千里被追着,你潜伏个十几二十年也没问题,争取个行政职位,打入敌人内部
早就说墙内人没救了,品葱很多人还不相信还在自欺欺人,说什么理智的人的大多数,明白独裁的是大多数。
只能说这些人很可悲。你知道现实后会更加绝望,请为自己活着不要被他人干扰。
avatar 极右
你应该庆幸才对啊,我像你这个年纪的时候还是个小粉红。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英文有两个词形容孤独 loniness和solidarity

去查查区别
币圈奇葩8964 记住【反华不反共,反共不反习】。少割席,多做事。构建共识,形成组织。打倒共产党,建立新中国!
我不孤独,已经反洗脑好几个了,这个东西还是要讲究点策略的。
Arthur_Fleck I know. Isn’t it beautiful?
其实在海外清醒也挺容易孤独的,政治上。
不过无所不聊的朋友本就稀有,不谈政治就好。
政事不需要所有人天天关心,本来就是少数人的游戏
生活也不全是政治,去找点爱好
墙内只有走肉才过得好吧,可怜的小朋友,大叔抱抱你。
主要原因还是墙内的人不太关心政治,崇尚奶头乐文化。你身边的同学也是,政治冷感。
你如果处在前几年言论比较开放的时候也会抱怨这种状况。政治跟历史在墙内毕竟是个小众圈子,想找跟你志同道合的还得去QQ找键政群(当然这两年被封的差不多了,不过你有能力上这个网站,也算是你的幸运了吧)。
且翻且珍惜 自我思想启蒙实践
猥琐发育,别浪。正义和普世价值是大后期的法宝。
不建议具体到出身年份,谁也无法预料到水温是否越来越高
大家共勉吧!相信会有那么一天的!沉默的力量也是力量
桥本环奈 爱死桥本环奈了!!!!
我是2005年出生的,我和你也一样、大家一起努力吧。
你喒啊提厄 但纽各色,给扭曲后儿啊
不要暴露,不要暴露,猥琐发育,等待时机,有所作为
现在你能上这个站,有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跟你一起取暖你就不孤单。香港抗争者有个理想,是在五大诉求满足之后,齐聚「煲底」,一起脱掉面具口罩,手足相认相拥而泣。我的理想就是实现民主化,罪人伏诛之后,我们葱油都冒出头来,在民主女神广场上相认相拥而泣。我相信这一天不久就会到来!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