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有没有因为立场问题和朋友决裂的?

我有很多亲戚朋友都坚定不移的相信ZF,跟他们讲了无数道理也改变不了根深蒂固的观念!
于是……我只能屏蔽这些人的朋友圈,消息免打扰来回避这些深红。唉,很疼心,他们都是我几年的好友,却一口一个暴徒来形容香港人。

很多葱油说立场要包容,那么请问:那些人包容我们吗?好好想想再回答!谢谢大家
y有一次和一个很多年的朋友谈论香港台湾独立的问题,我说坚决不希望被统一,因为会导致共产党更加肆无忌惮,结果不欢而散。后来他开始在各个社交平台上举报我,最后我害怕他用我的qq聊天记录加害我,就把他拉黑了
熊熊 本熊暫時退蔥一陣子…等咱滿血復活「熊熊波動炮(閉鎖中)」Σ( ° △ °|||) .:∴冬眠のくまクマ熊ベアー様!
沒有。
能成為朋友的,從一開始政治立場就會相同。
而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決裂的,也不可能成為朋友…

特別是粉紅,不可能成為朋友的!!
除非對我特別特別好……也不可能成為朋友!!
Kampforliberty 坐标Gallifrey,心系银河系
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跟大多数智慧的积极寻找真相的葱友不同,我的家人和周边环境才是真正启迪影响到我的。我们那个地方洗脑并不严重,小学不强调政治,中学语文老师是个有良知有学术水平的,从不给我们洗脑,反而旁敲侧击我们。高中又是全国数一数二的理科高中,老师只专注于学术方面,竞赛,自主招生巴拉巴拉。我个人又很喜欢探索,在没出国之前,就积极的了解外面的世界,翻墙,结交世界各地的朋友,我对外面的自由世界的渴望。
之前因为香港占中问题,我支持香港,就把微信头像换成了黄丝带🎗️,我跟中国同学的交集很少,感觉跟他们玩不过来。女孩子积极追求物质生活,化妆啊,美食啊,整容啊,我不喜欢。男孩子打游戏,买潮鞋,潮衣,极度肤浅,我更不喜欢。所以当时在大学唯一的一个可以说得上话的同学看到我换了微信头像,很生气我的政治表态,觉得我是一个叛徒。她怄气了我很长时间,其实我也能理解,在中国长大的环境下,被灌输的理念就是,香港和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你们怎么能想着独立出去了。港毒,台毒!为了这事我们争论了好久。我向她展示64学运的真相,她一无所知。直到后来她也出了国,加上这几年看着ccp倒车的所作所为,她如梦初醒吧。直到最近一次她来看我,才表现出了对自由世界的渴望,想要留在西方象牙塔般的世界,但是又谈何容易呢。
已隐藏
天下旡贼 我爱天下无贼
     这次武汉肺炎是人祸不是天灾。

    我因为这个也跟高中时候的同学吵了起来,那傻逼的想法就是,管好自己吃自己喝就行了,你这样明显的质疑政府影响人心是没有意义的,觉得当前应该稳住人心,至于隐瞒疫情什么的,政府事后会被追究,我再怎么说也没有用,反而影响团结。

     后来,我觉得我也懒得跟他争辩了,猪永远是猪。
     那傻逼前几天因为疫情“稳了”,跑出去买了星巴克,这不就典型的岁月静好的猪嘛,病毒不传给他,他永远不明白中共可是为了政权抛弃人民的。
     这种人不见棺材不落泪,那就没有必要去唤醒了,让他自己看看,永久居住条例、二次爆发,自己心爱的党是如此的坏
立场不同也可以是朋友啊,去年我刚读大学时候,宿舍除我都是党员,算是粉红吧,爱党爱国。后来我在宿舍经常开翻墙软件翻墙,跟她们聊墙外的大新闻,我党的各种不堪的事情,她们也一样听的津津有味,哈哈哈
Piccadilly_Jim Honi soit qui mal y pense
仅针对现实中的朋友,熟人,亲戚而言,在大陆割席是需要勇气的。和爱党人士割席等于自曝政治坐标,把自己暴露在明处。和现实中的熟人朋友割席并不像社交网络上unfriend一样简单,你之后的生活是否会受骚扰,取决于这些党性高过人性的“人”的决定。

至于基于大陆的网络环境,也从来不是匿名和安全的,不用说无处不在的监控,网络人肉“汉奸”的个人资料的行为甚至都可以被洗白,那么在大陆网络环境下割席自然也是有风险的,只不过你可以尝试用一些技术手段减少暴露真实身份的风险。

所以为了自身安全,如果没有肉身翻墙,我建议在和大陆朋友聊天的时候尽量避免政治话题,如果发生政治观点分歧,及时转移话题,没必要在不重要的场合暴露自己的政治光谱。

越来越觉得在大陆,以及在海外和大陆背景的人士深交是非常难的事。
割席倒是没有,但关系有变差就是事实。
我有一个认识了好多年的好朋友,以前她是岁静党,不问政事,包子上台后,我一度对他抱有期望,但她告诉我说,听说包子走的是毛的路线,还不时抱怨一下包子,当时我以为她已经变成了准反贼。但到了反送中发生后,我跟她聊起这件事,她非但不认同香港抗争者,而且处处维护警察,说那些被射杀、被消失的人都是罪有应得,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很心寒,政治立场不同很正常,但怎么会连是非也不懂得分,一点的同情心也没有,那一次我们展开了很激烈的辩论,这是我们认识多年以来第一次。自此之后,我不会再跟她谈论政治。最近她还给我微信发送了肺炎是美国的阴谋的文章,天啊,她是什么时候智商开始变得如此低下了?真是“人一蓝,脑就残”的最真实体现。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我有一个挚友,认识快一辈子了,但早年和我一样觉得中共不好,虽然不是憎恨,现在开始变成“中粉红”了,越来越自豪微信刷猪脸等等,我实在不想舍弃这段友情,但又对共匪十分愤怒,只好和他避而不谈这些问题,他要挺共,我最多说,我只会用YouTube、脸书,你们的Bilibili、淘宝什么的,我不会,我只有亚马逊帐号。
我家在一个小城,以前的很多朋友现在还在小城生活,长到现在也没去过太远的地方。一切都可以说是本本分分的,读个书,找个工作,消磨时光。对于他们,我觉得观念不同也可以理解,他们大概从来都没想过这些事。

然而,有一个朋友,大学留学,研究生留学,前几天和我说,他觉得政治是无用的东西,科研比较实在,中共是有问题,可是大家现在不是还能吃饱饭吗?其他人都好说,最受不了这种见了世面之后,和没见过一样的人。不是坏得无可救药就是蠢得无可救药了。觉得自己当初瞎了眼和他做朋友。
hkgusa 小熊維尼
建議不要馬上反面
遠離就好 他們搞不好以後就是文革2.0小將
反賊們應該比粉紅五毛小將更團結
只有比那些奸狡小人更奸才能活下去
反賊有牆外資訊加乘 好好自保 有空加速 就很好了
新幹線絕讚建設中 去他媽的复兴号
我的例子貌似是反著的..

和老師鬧掰了,單刪聯繫方式那種。

起因很簡單,老師看了之前大陸的爛片烈火英雄被煽動起了情緒,之後又結合當時的森林消防群死群傷事件悲天憫人一下順便踩了一下國內的消防體系和理念。

我在他動態下長篇大論了一番其實主要意思是國內確實在某些消防領域確實差火候理念和裝備水平較差,但是客觀來說由於沒有受到外界的製裁國外的先進裝備與個人防護用具該進來還是能進來的,只要地方有錢能買到還是大概率說得過去的,沒他說得那麼差,畢竟不像東南亞國家真的是靠著日本等地的二手消防裝備過活。但是航空消防是真的不行,畢竟現行體制規定限制了批空域要跟空軍說,空軍除了劃定的航線之外你要飛自由空域是要報備審批的,這就很迷。而且你國家的工業水平對於巨型消防飛行器來說底子太薄了。

結果他就急眼了

話不投機半句多,他把我刪了。

現在想起來,那個老師也算是個自由派吧,按理說自由派應該是與本土的極右民族主義戰螂粉紅從思想本質上是不同的,是可以交流的,怎麼也搞這種噁心的行為了?與自己觀點相左就我不聽我不聽了?想想也真是可笑啊。為了這麼一小點事情哈哈哈哈。
决裂,但不会明说.自己渐渐地离开就可以.
原因是我觉得小粉红都是喜欢举报别人.
o00o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adt 並非「熬到頭」的縮寫
當然!支持共匪的決不可交。共匪的三觀和人類不同,交往再好只要需要就能賣友(親人父母妻兒無不能賣)。所以哪怕不是爲了什么政治理想,僅僅爲了自己的利益和避免隱患也應該遇到支持共匪者繞道。
本身朋友就很少,現在基本上沒朋友. 還好我有一半的家人都是站在一起的,另一半的家人很久沒聯繫了,說過一次,他們說我被洗腦了. 再也不提.
姬野星奏 自由意志主義者 支持無政府資本主義 奧派觀點
我一般不挑起这话题,如果别人和我挑起这个话题,我肯定会表达我的看法,如果不能做到求同存异或者认可,那就只能意识形态不同不相为谋了。如果不能深入探讨交流核心问题,那其实和酒肉朋友也差不多,只能做到知人知面不知心,那有再多这样的朋友,我觉得也没什么意义。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Plantinga的自由意志辩护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535463
上帝的全能是在逻辑之内可能而不是超越于逻辑之外。比如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或者祂举不起来的石头——以上两者性质的内在矛盾使得它们在逻辑上不可能存在。

善与恶的存在依赖于自由意志。人因有自由意志而具有判断善恶的能力,同样,人因为自由意志也具有了行善和作恶的可能性。
这就使得“具有自由意志且永远不作恶”的人是不可能存在的,自由意志和永不作恶是互相否定的。这种不可能是一种逻辑上的不可能,因此正如同上帝不能创造出方形的圆一样,纵使上帝具有全知全能全善的属性,也不能创造出这样的世界:一个由自由的造物构成的只有善良而没有邪恶存在的世界。

上帝可以创造自由的受造物,但他不能引导或决定他们只做正确的事。因为如果他这样做了,那么造物毕竟不是自由的;他们不自由地做正确的事。
祂创造具有道德能力的造物,作为一个结果,祂必须创造能够道德邪恶的造物;祂不能给他们做恶的自由的同时阻止他们行使作恶的能力。
事实证明,可悲的是,上帝创造的一些自由造物在行使自由时出了问题。这是道德罪恶的根源。
然而,自由的受造物有时会出错,这一事实既不反对上帝的全能,也不反对祂的良善。因为只有消除道德善的可能性,祂才能阻止道德恶的发生。
ziyv 天灭支共
哈哈,我还好,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基本都能独立思考,一位朋友大学边读经济学边去哲学和历史学蹭课,谁只要随便启发下他马上变反贼(或许现在已经是了,我们有段时间没联系)还有一个我的死党,和我从小骂共产党长大,初中就是魔法师,当时我还懵懵懂懂就他打算拉我入伙,现在更不用说,乳包的梗用得6到飞起我。我妈本来就非常中立,告诉她一些真相+她的思考也觉醒了,就剩我爹,老党员了,天天被我反洗脑都效果不大,或许只有让他出国才能真正变得清醒吧。
我有一个大陆朋友,女生。纯五毛。党员。小粉红。
但是有一天大陆真的回到改革开放前,我还是会给她邮寄大米的
中共已经被神话了
你等于在劝信徒不要信宗教,那当然很难
所以要先解构,看小反旗,辱包,看习近平和他的八个情人
等头脑里“党神圣不可侵犯”这种感觉散去了,再和他们说你想说的话
我和一个还算谈得来的朋友说了一下推特上的事情,当时我并没有提出自己的看法,只是想听听看他属于哪种倾向,好决定是要深入交往还是泛泛之交。结果他很严肃的和我说,以后不要翻墙看这些内容,对自己不利等等。我心中一沉,立刻点头称是,表示就是看着玩,以后不看这些垃圾内容了。他听了才满意地点了点头。后来我就不再主动联系他,对于他的联系也是敷衍了事或者干脆不回。我的态度很明确,就是不翻脸也不会再交往。因为往往在文革时期,这种人搞不好抓住你的言行打小报告整死你,即使他未必是这样的人,我也不能冒险。何况三观不同的人无法成为真正的朋友,而我又不喜欢戴虚伪的面具
basuan 品葱扒蒜妹儿
私不太喜欢喷,在这样的悲惨世界里,保持快乐太重要了。
所以,我看到脑子不清楚的人往往是冷处理,不再联络。

讲道理好累哒,讲了也没用。不如加速来得快乐。
rabbitisme Freedom is not free
我觉得最惨的是我吧,什么朋友删除真的无所谓。最惨的应该是你老公疯狂地爱国爱港撑黑警。你却无处可逃,那段时间是我最压抑最痛苦的
基于人脉需要,决裂成本太高,不谈便是了。择偶慎重是必须的了。
其实不同的人之间有不同的立场观点是很正常的事,没有必要立场不同就要绝交。能否相处,要看双方或者某一方会不会强行要求对方同意自己的观点立场。我就和许多毛粉保持着友好的关系。虽然辩论起来谁也不服谁,但没有羞恼,没有恨意,大家都理性,为什么要绝交?

我的原则就是,谁信耶稣信基督,信佛信道,信儒教信马列,都可以,但不能强迫我也信。谁要信就自己信去,自己践行,不能强迫他人也信,更不能强迫他人也践行。只要不强迫,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观点立场就可以相处。
我跟我一个香港朋友闹掰了

我支持香港民主运动
但是我觉得特朗普,西方,台湾靠不住
都只是象征性的吼吼,不会真的像以前巴统制裁苏联一样制裁中国
香港的情况不会变好
只能靠香港人自己,
把自由民主的信念传递下去,传给下一代

他比较像品葱的一些反贼
觉得我攻击伟大领袖特朗普
就是攻击香港人民,攻击香港民主运动
于是疯狂骂我。。
骂我是不是傻,我说的东西都没价值,跟我说话是浪费时间

十多年的朋友
基本上有段时间我跟他还算是最好的朋友
就这个样子了

香港的反贼狼奶都吐不干净
大陆的粉红你就别想了吧
lyyzandy 前进前进我们的队伍像太阳
人与人的交往是多维度的。
政治立场只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一个维度,
因为政治立场而改变一个人的关系
我觉得大可不必罢。
跟我同立场的人里,可能有我非常讨厌的人。
跟我不同立场的人里,也可能有我非常喜欢的人。
毕竟人与人不会只有一个政治可谈。
这样的生活太单一了。
Doublelift 每个反贼都有独特的美
有的是,拉黑了不少这类粉蛆了,这些人真的不配活着。往往那些生活越不如意的越粉,越恶心,越无能。
反共左派 观察 長期在馬克思主義與民主社會主義以及社會民主主義還有社會自由主義之間徘徊,反對毛左共產極權與鄧右共產極權的反共異議人士。
我發覺通常沒有反共立場的人與堅持反共立場的人在很多方面無法擁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在很多方面無法擁有共同喜歡的人事物。
弱智丈母娘在微信家庭群,就7个人,主要聊小孩儿话题的,时不时发什么乌鸦聚集美国国运衰败这些弱智玩意儿,我直接退群。她问我为什么退,我直说我不喜欢看你发这些侮辱我智商的东西。
 和朋友说了很多CCP到问题,但是并没有什么卵用,一个人的思想很难改变
VIHA
国内朋友粉红战狼,朋友圈从来不看,不会主动联系,慢慢就淡了。如果对方也不珍惜这段友谊,那就算了,有的时候真的不是能强求的。
父母也是超级深红,讲道理没有用,会说你不爱国,忘本,没有共产党你怎么可能出国,现在中国已经很发达了。呵呵。现在会报平安,但是从来不会和他们讨论任何有关系的话题,不想找气受。
逃出魔幻紀 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
決裂就说不上,因发觉观迥異而減少交流就很多。话不投机嘛。
心灵捕手4 心灵捕手4
试着用缜密的逻辑来点醒一下他们,也是一件很有趣的又有意义的事。中共洗脑宣传最怕的就是认真缜密的思考
cuifengkuang 墙内小熊
身上一个朋友  我也苦口婆心劝  后来发现  我真贱。。。我干嘛要劝他啊?
他非要在疫情期间出来浪出来吃饭  还要在疫情期间  非要回老家发展  然后还倒打一耙 指责我说不爱国  说我夸大其词  说疫情没这么严重  说他听不懂我那些理论  说大环境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差 巴拉巴拉一大堆。。全是我的不对~~~~然后我决定了  以后再也不跟他聊这些了  距离越来越远。。。
有一个同学,大学毕业后唯一联系比较多的一个,中共病毒在武汉爆发的时候和她产生分歧的,我认为这事最大的责任就是200斤,但是她认为200斤充满”政治魄力“,都是地方政府的锅。
这人本来也不是个对政治很敏感或者说很感兴趣的人,结果有一天突然拿了个微博叫思想火炬的东西给我看,我这才发现她已经彻底倒向粉蛆阵营了,决裂倒不至于,但是我已经有意识减少跟她联系了。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在之前, 很多馬化騰信上的人把我刪掉, 我氣得他們把我刪掉 哈哈哈哈
現在, 我把自己整個馬化騰信都註銷掉. 眼不見乾淨, 你自己愛 Chinazi, 到 Chinazi 崩潰那天, 我就是在隔岸觀火, 順便落井下石的那個. I will definitely NOT offer my helping hand on that day.
Caesar102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一个反共的美国人
舔习包子纳粹的就一群畜生不如的垃圾,没必要去理它们
dingmm2ff2 维尼写诗
举个自己的例子,我和母亲都是算比较善良的人,然而他们老一辈还是认为腊肉是伟大光明正确的。我试图告诉他一些真相和例子,但是你想几十年了,他们未必能接受这样的事实。老一辈其实也需要信仰,他们也许并非崇拜的是腊肉本人,而是信仰了被腊肉捆绑的正义善良之心。这些人并不坏,也不蠢,属于装睡的人,不想自己的信仰崩塌。所以不管是家人还是朋友,看一下他们的所作所为,明辨是非,并以最大的耐心引导他们,这是我们反贼能做的最可靠的事。
  如果有值得珍惜相处的朋友之间不必谈及政治,露水和酒肉朋友更无需挂怀。品葱这不是有一大群能谈的葱友吗?!
消除 若是不能自由,就成为一个秘密吧。品葱是一个温暖的社区,遇到大家很幸运。
我跟一个聊得来的女性朋友因政治立场决裂,她是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父亲是国内一所985大学的教授,有时会去美国出差,回来后就和她说觉得还是中国好,而且靠着她父亲教职的薪酬,她也确实过着比较好的生活。她喜欢动物,将来想做生物学家,读过很多书,在我见过的同龄人中,思想深度要算很高。可就是这样的人,对我说她觉得共产党是21世纪最正常的政党。我永远忘不了她说的这句话。她还祝我在外国看到的月亮和国内的一样圆。这些话很伤人,因为我是那么欣赏她。来品葱坚定了我努力读书争取去德国或者奥地利的决心。
235fung 癫疯之路
道不同不相为谋,何必强求!退了一些群,屏蔽了一些朋友
親自下令 趙學博士
沒決裂,沒撕逼。因爲問怕被反手舉報標籤化。不過我是選擇拉黑遠離。
我的遠離不是沒道理的,他們又窮又笨,接觸多了人會笨。再說,跟他們不熟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其实哦,不用撕破脸决裂的
只要轻轻一点,拉黑即可解决一切问题。。。
xueft 一个萌新
那个不至于,但吵架是有过的,而且还是亲人,搞得我很难受。
fletcher 新注册用户 思考
有 但都是慢慢疏遠 在香港讀書 身邊所有大陸同學都是清一色的反對香港的訴求 全部打成港獨 我作為同時內地生 意見跟他們不一 有時候會勸勸他們多看看不同的新聞 但還是沒辦法讓他們理解香港人的想法 久而久之有些人被底就開始說我的壞話 慢慢就疏遠了
关键有的人的立场在不同事件上和自己还不一样。其实还是希望旧识和爱人能和自己保有一样的价值观,但不能强求。
好多年前離開中國時就和除了父母之外所以的家人決裂了。朋友就有一人,是個教民族語言的老師,每天上班都被監視著。現在已經聯繫不上了。
疯狂肉卷 一个被统治的奴隶觉醒后发现真相的巨大反差
觉醒后,容不得有一个中共奴才在我的手机里呆着,在吐狼奶阶段基本清理干净了,有时候想想为什么中国人想做个普通人为什么要经历这么痛苦的吐狼奶阶段,一想到这从小到大的洗脑内宣只是为了中共的统治,越想我就越恨这个邪恶政权,越恨这个法西斯国家。
RobotRepublic 独裁必败
基本都疏远了,这玩意是个试金石,你会很容易发现你朋友中哪些纯粹是蠢,对外界信息永远温水煮青蛙,不砸到自己头上就瞎叫好;还有哪些是懦弱,明白问题在哪,但没勇气做出改变;哪些则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心里啥都明白,但为了利益昧着良心去支持畜生。很多人觉得我出言太锋利,也跟我疏远了。

最有意思的是,有跟我n年争论不休的坚定粉红朋友今年也跟我吐槽了,说自己以前大错特错,不明白这个国家怎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统治阶层这么坏。
先爆爆马晓东,让他朋友决裂无立身之地吧,健康码的科技作恶无下限啊
yundi 不装了,劳资就是加速党
山水易色 别介绍了,低调点好
这没必要说的,说也说不通,不读史、不了解真相、不去思辨、没经历过铁拳的人怎么会醒悟呢?所幸我身边还是比较多朋友立场相对一致,但家人就算了吧,深度粉红!
多得不得了,同学、同事、其他途径认识的泛泛之交,拉黑删好友无数。剩下的懒得和他们交流了,一堆岁静紫蜡烛而已,减少交流减少冲突,我就等铁拳砸得他们吱吱叫
亲戚我尽量不和他们谈,太近了,影响感情
没有,倒是见过流氓疯狂的糟蹋报复老百姓,然后声称我们是同一立场,放下反抗,享受强奸吧。这种极权流氓的变态洗脑手段。
miketere 观察
已隐藏
我已经不想讨论了,自己家人就有粉红,身边有几个也特别迷信包子,属于铁拳砸到自己头上了都不敢说是土匪的错,我现在的想法,你如果没办法改变社会现状,空谈政治意义不大,要是自己有武装,有人,有外部支持,你跟别人谈这些才有意义,因为人都是趋利的,不信土匪信你 你能给他们带来啥好处?土匪当年还打着分土地号召别人相信它,不谈利益谈信仰很难改变别人的,特别是像我们这些知道真相又没办法改变什么的人,徒增苦恼罢了,
functional Russian
朋友是分等级的,普通朋友不能谈论政治和宗教问题。能谈论政治的,算是比较深一点的朋友了。不过即便是这样的朋友,思想极端、只会宣泄的人不是一个谈论这种问题的好对象。
         不过我觉得交朋友完全可以不涉及政治和宗教议题。好朋友也不见得必须这这些议题上持类似看法。当然,搞革命另当别论。
gogogorilla 生命是华丽错觉
中国就是大粪坑,粪坑里的贱蛆肯定远远多过人,尤其是有些省份,就是专门出粉红的,在这种地方活着就不能在乎身边的这些贱蛆是什么立场,这些臭蛆的认知配得上他们的苦难,你要是强求去开导他们还会被反咬一口,在现实生活中只能憋着,甚至陪着他们演,戏耍这群臭蛆,看着报应不停的砸到他们头上。
大概沒有。大陸那個政治環境,第一不敢隨意表達立場,即使是親友。如果立場相左的人根本不會走的特別近。遇到一個反對意見馬上就會收縮回去了,謹防禍從口出。這也是一種長期演化出來的自我保護意識。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8-28
  • 浏览: 6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