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知乎上有人在吹嘘朝鲜战争是美国头一次吃瘪,大家有什么好的干货可以去打脸?

这是知乎小粉红提供的所谓”客观材料“:“朝鲜灾难引起的影响,远远超过了麦克阿瑟在朝鲜战场的失败,不仅联合国统一朝鲜的希望破灭了,而且当中国变成第一个在重要战役中取得打败西方军队的胜利的国家时,似乎一夜之间,中国便跃进为世界强国之列”---------美国 《有限战争》 
 
  “最令人感到沮丧的是,红色中国人用少得可怜的武器和令人发笑的原始补给系统,居然遏制住了拥有大量现代技术、先进工业和尖端武器的世界头号强国美国。“  ——[美]贝文.亚历山大:《朝鲜,我们第一次战败》,第63章“朝鲜战争的长期阴影” 

“另一个在战争中提高了地位的国家是共产党中国。从中国人在整个朝鲜战争期间所显示出来的强大攻势和防御能力中,美国及其盟国已经清楚地看出,共产党中国己成为一个可怕的敌人,它再也不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时的那个软弱无能的国家了。”  ——[美]沃尔特.G.赫姆斯:《朝鲜战争中的美国陆军(第一卷)停战谈到的帐笼和战斗前线》,解放军国防大学出版社1988年8月版,565页“

这次战争是美国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对后代影响深远”                --------1991年,冷战即将胜利的当年,美联社在纪念朝鲜战争的评论中称道
没记错的话,美国第一次吃瘪(未获胜的战争),应该是美法战争
巴图鲁 不入八分辅国公
志愿军经常以一个团,甚至一个师 进攻美国一个连防御的山头阵地,而且是在夜间!

我请问 真按照33制那种战术,在夜间,一个山头阵地的话 摆得开一个团 甚至一个师的兵力吗?

就是人海冲锋,这个是没疑问的。 大晚上的 为了躲避美军的空中火力, 肯定是不能照明开灯,必须集体行动 才不致于走丢走散。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呢 你玩个三三制,自己都跑散了 都不知道
我恨共匪司法腐败 反共革命时一定要首先掌握枪和炮,再屠尽共匪的武警警察检察院法院这4个狗逼刀把子,只有炮打这4个狗逼权力杂种,才能证明共匪王朝法治彻底崩坏,革命才能取得成功。
你共匪军抗美援朝时死了20万,美帝才死了3.6万
逆襲的夏亞桑 拉拉山水蜜桃是可能成為我母親的女性
1791年的St. Clair's defeat,美軍被印第安人擊敗且傷亡率超過90%,吃鱉的夠早了唄
真实姓名 激进自由意志主义者,反国家主义,个体主权信奉者,国家主权虚幻论者。本质上非川粉,而是把川普看成自己的工具人。由于反左是当前第一要务,所以容忍川普民族主义,国家主义的做法。
你就说 当年加拿大人把美国白宫都烧了。早就有人让美国吃瘪了。
镜花水月2134 不说违心的话,不做违心的事
美国头一次吃瘪应该是1812年第二次独立战争,被加拿大军队一直打到华盛顿,还一把火把白宫烧了的那次……
真是太搞笑了,墙内的人真的是很容易就自嗨了
近卫院御宇 放弃指望美国进行政权更迭的幻想
不管怎么说,朝鲜没有被灭国,你美和甚至不能保证自己补给线的共产党军队打成五五开,最后双方停火,你可以说美国赢了,保证韩国没有被吞并,但是没有吃亏吗?我看不见得
GheroyamSlava Hört Ihr wie das Volk erklingt?
如果论作战水平的话美国在朝鲜人民军吃的瘪都比志愿军干的大吧

大田战役美国陆军第24师vs朝鲜人民军第三师团+第105坦克旅团,美军因为装备严重落后第一次有一个整师被打到失去行动能力。这个师在大田市打到7月20日开始无组织溃退之际,已经失去编制装备的60%,编制兵力的45%,师指挥机关被全歼,师长被活捉。该师退到洛东江防线时候被判定为失去战斗能力,第八集团军在洛东江生死存亡时刻都没敢把这个师摆到前线,弄去给骑一师南边打下手了。

志愿军好像一次都没有击溃美军一个整师吧......


但是不得不说,按照克劳塞维茨的战争理论,朝鲜战争的确是美国第一次没有实现政治目标的战争。美军有明确的消灭朝鲜政权的目标,也一度攻进平壤,但是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停在了三八线上。朝鲜战争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无论美国还是中国都完全没能实现需要的既定战争目标
已隐藏
爱新觉罗柱间 唵嘛呢叭咪吽
用180万韭菜兵换金家王朝的统治权,然后韭菜特别乐意的笑了。

也多亏金日成打韩国导致原本攻打台湾的中共回头打美军。

回应粉红就说确实是金家赢了,台湾保住了,太子死了才会有后来的改革开放,所以你们又双又赢了。
恐虐神选蔡奇 梁家河水怪
50万VS4万战后还割让一部分长白山给朝鲜,这仗赢得好哦。但是炸死蛋炒饭这个我确实没办法打脸
shitinampoule 熙熙攘攘的世界上,存在那极致的孤独
我记得X 上有个专门写韩战史料的号,里面很多志愿军的黑料。我看到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邸平里南部隧道之战法国营用肉搏冲锋击败中国先锋部队的进攻。不过我觉得你也不用太跟那群人争辩,直接甩范弗里特弹药量的定义,感谢志愿军为世界军事史的研究做出贡献就行了。
ui123456 来自鲁西南农村的支那老农。
美国又不是一开始就很强。白宫都被加拿大人放火烧过
真的是吃鳖无误,美国处心积虑把国民党军队排除,为的是换取中共不要参战扩大韩战战争规模,结果人民志愿军还是照打。 早知免不了要遭遇中国人海堆尸战术,美国就该把蒋政权逃难大军送去朝鲜国共互碾,两边人海互相抵销后搞不好还能保有完整的战果。

 对美国而言,美苏对抗下,苏联玩代理人战争,结果美国死不派代理人下场,亲自出场还没全胜,绝对是外交和战略上的失败。 只是后来越战更惨,韩战的策略失败就很少人提了。
退一万步 美国人吃瘪 中国人不是吃屎吧

留下一个 惨无人道 毫无价值的世袭独裁者国家

真心希望讨厌美国喜欢朝鲜的定居朝鲜
已隐藏
duck43 ugly-lastboy
第一,朝鲜战争中,美方的既定目标就是维持在后来的三八线,麦克阿瑟是违背了命令,所以被训了。

第二,伤亡比,从一开始的1:3(美国伤亡1,我军3)到后期的1:7(美军伤亡1我军7)。只要美军想打,完全是可以随便打了。

https://zhuanlan.zhihu.com/p/145844006


另外,大韩民国是正式国家,今天上海还有“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还在黄浦区。合法性和正当性是毋庸置疑的,不存在小粉红说的。“金九在朝鲜,所以朝鲜才是合法政府,李承晚是匪军。完全不存在的。
去打个毛的脸,让他们去当积极分子。到时候哭着喊着去台湾海峡精卫填海事情结束了,这样大部分中国人也就活下来了,这样也算功德一件
拿80万同胞的命去让米帝吃瘪踩坑,没有比这个更高效的无脑自残了。 米帝不想搞个你死我活而已。
一个国家跟联合国十六个国家军队打,还好意思说自己正义,冻死冻伤无数
theflash 已于2019年逃离臭zhina
这种在墙内没啥好反驳的,说的挺好的,在墙外,可能就是被嘲笑和怜悯的对象了。
但作为一个加速主义者,我由衷希望他一定要继承父辈的荣耀,时刻准备着替共产党人牺牲自我,奉献自我,反过来想,有中二傻逼心甘情愿为了共产党去送死,这不是好事吗?
当然,他也可以反驳,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
但是,这种话,他在粪坑里没法正常说出来,有强大的屏蔽词机制和审查。

最后

还有一种可能,这个中二傻逼一半在吹牛,一半在意淫,一旦要这个傻逼上战场了;“领导,我是真的有一头牛”。
peacefulwaters 岁月静好,但是资金和项目全离岸,白左,中美高等教育残次品,全球主义者,潘石屹教友(支田耶变种),信奉跑路学
没有上下文,这段话的价值可以从+10到-100变动。

如果说中共军作战的勇气,这点还是要正面评价的,勇气可嘉。不管是二战美军对日军,还是韩战美军对中朝军队,美国人对敌军的士气总是称赞有加的,这点不能否认。士气还是不错,承受较大的伤亡也不会溃散。至于是否是洗脑还是督战队刺刀顶着,李奇微也不在乎,毕竟他又不是中国人或者朝鲜人。

负面的就一大堆了,吹捧麦克阿瑟是战神,这已经是恶意了;当汉奸排队,污蔑国共两党;中共军在朝鲜战场上拿出了皇军惯用战术,夜间突击,试图强行渗透,而不是一味的玉碎冲锋,原po显然是缺乏军事常识。毛岸英没有上前线。至于最后一条,如果崇拜美国,美国软实力就已经胜利了,再说我们击退了美军治好了中国人的恐美症就属于自我安慰了。怕和爱都是软实力,光是不怕没有球用。
中共的教科书关于朝鲜战争直接跳过的部分有:
1.1950年6月25日,朝鲜人民军在未宣战的情况下,于凌晨四点突然越过38线,攻入韩国。
2.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天通过了第82号决议,要求朝鲜撤回38线以北
3.两天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3号决议,投票通过武装支援大韩民国的议案
4.1950年6月28日,朝鲜人民军攻入韩城,屠杀韩国国立大学附属医院内的700-900名医生、护士以及韩国伤兵
5.1950年7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84号决议,授权美国组建统一司令部,于第二天成立由16国作战部队和5国医疗部队组成的联合国军。
还有仅仅540人的史密斯特遣队用血肉之躯阻挡朝鲜人民主力,为韩军撤退争取时间,之后在釜山战役中先头登陆的联合国军组建釜山环形防御圈抵挡了朝鲜人民6周的进攻,一直撑到麦克阿瑟率领联合国军主力登陆仁川,直到最后光复韩国领土,可以说没有美国主导的联合国军的支援,就没有今天的韩国。
我很不想说,但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们要知道中共事实上很強大(不代表中共是好的,纳粹也很强大,但纳粹是好的吗?)!朝鲜战争真的是美国头一次吃瘪,以(当时的)中共和美国的实力来说,维持了38线就是中共的胜利!
当时联合国军太轻敌了,但是还是跟中共打个四六开
小狗包帝 “长得跟包子似的还想当皇上?”
在?为什么干涉朝鲜内战还美其名曰保家卫国?中国驰名双标
有這麼一段文字:「光是向國軍提供援助已經不足以解恨的美國,1941年5月親自出馬,派遣偽裝成義勇軍的“飛虎隊” (正式名稱: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英語: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縮寫:AVG),扶植交戰中的一方,共同打擊另一方。題外話:有美國師父在前做出榜樣,就有中國弟子學樣在後,1950年中國以志願軍名義,打著“抗美援朝”旗號幫助金家王朝作戰就是實例。據史料記載:“志願軍”原名“支援軍”,因為怕被美國譴責成“國家的宣戰行為”,所以毛澤東批准“模仿美國飛虎隊偽裝成非國家名義來華參戰的作法”,把中國人民支援軍改成“中國人民志願軍”。
我倒是想到了另一个角度:
韩国和冷战的西方阵营都认为朝鲜对韩国的攻击是“侵略”,是国对国的行为;
但朝鲜和中国官方都认为,朝鲜和韩国打仗属于“内战”,是一个国家内部不同政治势力的较量。
说是“内战”的理由呢是这样的:朝鲜和韩国的宪法都规定了自己是朝鲜半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一条从1948年,到1991年双方都加入联合国,到现在都没变,这理由和“两岸同属于一中”一样啊。
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自己与中华民国在联合国并存,这个理由不成立嘛,你嘴里不是说朝鲜和韩国是一个国家么,那怎么一个国家可以在联合国有两个对立的政府并存还占用不同席位?那中华民国为什么就不可以?你一直反对中华民国入常的理由无效嘛。
当然五毛为了让自己的歪理自圆其说,发明了一套稍具有国际法常识的人都会爆笑的倒果为因逻辑:1991年以前,朝鲜韩国是一个国家,1991年以后朝鲜和韩国同时加入联合国后是两个国家。
正确的逻辑是什么呢?查阅联合国宪章就可以知道,只有“主权国家”才可以加入联合国,说明朝鲜和韩国之所以能加入联合国,是因为他们在加入联合国之前就已经各自具备了“主权国家”的身份,而不是倒果为因的,“加入联合国才是主权国家”,否则图瓦卢1979年独立,2000年加入联合国,难道2000年开始图瓦卢才是独立主权国家?
简单一句话概括:主权国家包含所有联合国会员国,但是联合国会员国可不代表所有主权国家,因为有像图瓦卢这样独立后没有立刻加入联合国的政治实体的存在。而且根据五毛的逻辑,真不知道1945年联合国建立以前是怎样算主权国家的。

所以,某国的历史发明家还是趁早承认朝鲜战争是朝鲜和韩国的国与国战争为好,以免到时候又给敌人递刀子了(大笑)。可要是承认朝鲜和韩国是国与国战争,这“美帝国主义干涉朝鲜半岛内战”一句又怎么成立呢?真是伤脑筋,里外不是人啊。
cjsb2d 加速事业支持者
支持他们,而且是全方位的支持他们。
并且论证中国早已全方位超过美国。
59年毛说过,敌人一天天烂下去 我们一天天好起来。
即是说,趋势已定不可逆转,一旦超越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军事上,53年在朝鲜直接击败美国。79年击败越南,而越南曾击败美国。即间接击败美国。
经济上,58年提出赶英超美。三年赶英五年超美,即是说63年已经超越美国。
所以入关学就是垃圾,要入关也是美国入关而不是中国入关。

跟小粉红正常说,他们都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他们会质疑你的证据可信度,所以不如反其道行之,用他们信任的人和媒体的数据,得到一个他们想要的结果。
然后通过结论跟现实的反差让他们去思考到底是证据错了还是逻辑错了。
我剛剛看到有提到抗美援朝的文檔,裡面有這麼一段文字:「光是向國軍提供援助已經不足矣解恨的美國,1941年5月親自出馬,派遣偽裝成義勇軍的“飛虎隊” (正式名稱:中華民國空軍美籍志願大隊,英語:American Volunteer Group,縮寫:AVG),扶植交戰中的一方,共同打擊另一方。題外話:有美國師父在前做出榜樣,就有中國弟子學樣在後,1950年中國以志願軍名義,打著“抗美援朝”旗號幫助金家王朝作戰就是實例。據史料記載:“志願軍”原名“支援軍”,因為怕被美國譴責成“國家的宣戰行為”,所以毛澤東批准“模仿美國飛虎隊偽裝成非國家名義來華參戰的作法”,把中國人民支援軍改成“中國人民志願軍”。」
klm284 电工尼
假如美帝不接入,整个半岛就是北朝鲜,为自由世界争取了半个朝鲜半岛,创造一个发达经济体和军事基地。回头看这笔账不亏美帝
ScottY614869 什么肮脏的手段他们都用了,说是为了所有人。但是大饼不可能永远画下去,谎言不能一直被重复。2030,到那时你说好的如果没来,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我必须提醒一下,一种叫”地缘政治“的东西表明实际上朝鲜和中国是有关系的。如果朝鲜被南韩灭了,那么美军就可以直接在中国与韩国的边境驻军。一般大国之间都希望有小国来分开他们的边界,这样各个大国想要集结军队进攻时,就必须再穿过一个国家,而这是不能偷偷摸摸的做的。不过不知道这个地缘政治有什么用,如果真的想打,也不用管什么中间隔着的国家了。
nobodyoke 新注册用户 卧底中~
当初历史都差点考满分, 倍的滚瓜烂熟, 想来真是恶心啊
荒原 新注册用户 也曾有过希望
其实吧,书上主要是写所谓抗美援朝打推了什么帝国主义啊,可是说是片面中的片面,甚至最基本的战争发起方都没有说,洗脑那一套很明显了,我还记得做过材料题,为什么要打朝鲜战争XD,可以说是非常搞笑了,至于你们说的啥邱少云黄继光啊啥的,恰恰给小学生洗脑这些的比较多,太恶心了,给小学生灌输这种东西
天蓝蓝 观察 天是蓝色的天,能看见太阳,但不要满地的血红。故,青天白日即可。
c曾有一位朋友說過,但凡中共印製的簡體印刷,特別是官方給出的印刷品,都是假話。更不用說這種洗腦教材。戰爭就是利益所在。抗美援朝這4個字本來就是一個偽命題。事實2樓的朋友已經闡述過了。金大胖以蘇聯和中國為支撐,想通過閃電戰統一半島,未曾想美軍仁川登陸,南韓反守反擊成功。美軍援韓抗中是真。毛子打中國的如意算盤,就像蘇軍衝鋒一樣,實際上是用背後的槍口抵著中國出兵。毛澤東,權衡一二,為了蘇維埃政權的執政合法性,只有硬著頭皮上。
這些和墻內粉紅文章大相徑庭,如何判斷真偽?
西方國家戰爭,算賬。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不幹。剛經歷二戰洗禮,大家都不太想幹,就算打下半島,實際上也和38線對峙沒有太大區別,何必興師動眾?除非,盟友求援。第一槍,勢必是對方為自己利益開的。則,誰是正義,便可知曉。
說起援韓抗中,中國人的確應該感謝美軍。如1樓朋友所說。正因為有了美軍那顆燃燒彈,所以讓中國沒有變成朝鮮。延伸一句,也正是因為有了李登輝,所以讓台灣沒有變成大陸。
sf9527 民主营
臭不要脸,这种愚民政策迟早反噬中共,现在国外都已经知道真相了,不和你个无赖玩了,那就只能内部玩人民了,经济不发展,就没有人听中共瞎扯了,死期不远了。
美国又没输,参战的时候南韩都快被灭了,停战线比三八线还占便宜,谈什么吃瘪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中共阵亡人数为50万8千,美国则为3万6千,然后两国签订停战协调,这就叫“美国吃瘪”?中共和韭菜们真会意淫。
fdcwillard 逼乎已完转移阵地
朝鲜战争当时朝鲜都快占领韩国了,要不是美国加入扭转局势今天就不存在韩国了,整个朝鲜半岛很有可能就是金氏家族的天下了。
维基百科这么评论:

美国虽然没有达成韩国统一的目标,但是达成捍卫日本和促成北约合作的目标。朝鲜战争鼓励美国采取冷战围堵政策,为美国进一步扩大亚洲防卫圈铺路。

实际上美国在今天还在韩国驻有2.8万兵力,和日韩结盟,带领韩国走向民主成为发达国家,毫无疑问是这场战争的赢家。中国在这场战争中只是捞到一个渣盟友,一手好牌打个稀烂,今天变成了在自家后院不听劝,被国际孤立还爱玩核弹的烫手山芋。

再一个,中国出兵135万,2015年中国方面统计死亡近二十万人(欧美统计认为中方阵亡40-50万人);美国出兵32.7万,死亡五万左右。但从调动兵力和伤亡人数来看中国付出的代价肯定是更高的。

朝鲜战争对中国来说就是以极大代价抗衡了英美等西方势力的一次军事行动,通过帮助朝鲜稳固了自身政权。共产党对待这段历史,基本是一贯的丧事喜办态度,他当然有积极的一面,但是说美国吃扁就是自大狂妄了。人家收了韩国为盟国,建立海外军事基地,扩大了在亚洲影响势力,中国才捞到多少好处?
silence5 不被欺骗,不被愚昧
那个时候的中国是没有原子弹的,光凭这一点你认为如果美国想扩大战争的话中国有任何好下场吗。。。

而且中国是典型的助纣为虐吧,帮着先挑起战争的北韩打仗,比对方多死了几倍的人也仅仅是让对方撤退而已。
有啊,显然不是第一次,加拿大直接平推到华盛顿,一把火把白宫烧了,这才叫吃瘪
wce3f2xi wce3f2xi
很大程度上,毛泽东就是想要把收编过来的投降“国军”当炮灰送死,这不是一石二鸟么。

共党的反人类不是不是胡说的。
風在吹 The wind is blowing
美國在韓國和越南的兩戰,註定必輸。
在韓國時,若不去管38度線,直搗黃龍,滅掉北韓,那來今天的朝鮮國。偏偏那時的美國總統不肯那樣做,遺憾。
越戰也是,直接打掉就沒事了,可是還是那樣"堅守原則"。越戰最糟的是,美國大兵接觸到了毒品,於是開始了美國的毒品泛濫。
wolowick congchu
李奇微的战史,甚至都不用别的,吹的神乎其神的112师也不过是一个师差点让一个团给跑了,我要是一个团的团长我也绝望,妈得弹药都打光了还有人,这种奴隶军近现代化战争是真没啥好应对手段
脱亚入欧 非革命无以救国,非灭共无以革命!
中国人有种牺牲别人换去国家脸面的信仰,这很野蛮。我想说,要牺牲也应该这帮鸡巴短的小粉红去死。让强者传递基因!
Winnie_pooh慶豐 新注册用户
中國用了舉國之力,並且在現代武器並不是那樣發達時用人海戰術,這是絕對有用的。還有,中國離北韓多遠?美國距離北韓多遠?
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亲民爱民的习大大,包子铺一场巧遇,寒冬里温暖了老百姓的心田!”
楼上大部分人都在企图反驳韩战美国没有吃瘪,这种想法绝对是错的,这些人亲身去dc的韩战纪念碑感受一下就知道到底吃没吃瘪了。
但是如果说韩战是美国第一次吃瘪那就是说话的人的无知了。第一次巴巴里战争、1812英美战争、美墨战争虽然结果上讲美国得了不少好处,但细节上看就呵呵了。为了115个被劫持超过10年的美国船员给北非海盗支付一百万美金的赎金占了当时美国财政预算的六分之一、皇家海军强征美国公民入伍、dc被加拿大人一把火给烧了、让德州人引以为豪的阿拉莫之战实际上是自己人被全歼……更无需提什么偷袭珍珠港菲律宾巴丹死亡行军之类发生在二战时候的事件了。
老头子 喜欢玩游戏
赢没赢先看战略目标,再看伤亡人数,最后看战争结果的影响。这三个一个一个数过去,哪个不是证明美国赢了?

战略目标起初是北朝鲜要吞并韩国完成半岛统一,做到了吗?伤亡人数志愿军起码是美军的5倍。最后韩国是一个现代化的发达国家,而北朝鲜全国只有一个可能会胖死的胖子和一堆饿死的人。
习近平新时代 新时代,再加速
朝鲜战争不是靠得苏联?那时候苏联军事实力确实很强啊?跟志愿军有毛关系,朝鲜战争最大的作用是灭了毛二世
腊肉本来就不想趟朝鲜这摊浑水,志愿军入朝前几周,大军云集在福建,准备东渡拿下台湾的。结果斯大林爸爸一声令下,毛腊肉只好把没有任何入朝准备的军队拉到朝鲜去送死,这也是为什么志愿军缺少棉衣和食物的原因。要是腊肉真有入朝打算,不会一点准备都不做,腊肉打了这么多年仗,怎么可能这点常识都没有。说穿了,毛腊肉就斯大林养的一条狗,什么事都不能做主,朝鲜战争也是一样。
已隐藏
崔龍海 高仿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副委員長、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
貴國害苦了我們朝鮮民族!如今我們和南邊骨肉不得不保持敵對狀態,當年如果讓美國打過來,我現在好歹也能成為民主國家領導人。
胜败在双方而言是不同的标准,就好象郭美美买台玛莎拉蒂是正常的出行需求,到了一般小公司业主这边,就是身份象征。

要看当年是否打赢,那就看再来一次,刚穿上鞋的这位,还愿不愿意继续象当年那样再干一仗了。
hunterkingcc 喜歡各種帶餡面食
这个根本不需要辩驳 是信息不对等出了问题 ccp写历史 21年之后有几分真?49年之后基本没有真!朝鲜战争在中国的课本里 基本就是封神之战 奈何他们也没有那么多墙外的资料 或者说更客观的事实来看 要么需要外文阅读能力 要么需要出墙 很多粉红 两者皆不具备 就这样吧
谎言领主1127 我就和大家说说大实话
为了回楼主的帖子还特意看了一晚上李奇微日记,结论就是,我们是花全部的力气打了一个局部战争,而对美国来说,这只是一场不算失败的地区维稳,他们甚至连新兵都没动员训练,就召回一些老兵就把中国捶了。麦克阿瑟的解职也不是因为打败仗,而是他不服从白宫指挥,犯了石原莞尔的错误:中二加想当然。
wwwfucom 新注册用户
中共的叙述是:中国本来是一个非常弱的国家,但在中共的领导下打败了美国。
首先,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中国再怎么弱,也是一个体量庞大的国家,在朝鲜半岛能顶住美国没什么奇怪的。这和中共的领导没什么关系。
第二,美国并没有"被打败",朝鲜战争的结果是打和而已。如果美国有决心打到底,不单止能占领整个朝鲜半岛,还起码能占领半个中国(苏联不出手帮中共的前提下) - 就如之前日本对中国。但这对于美国来说不是一场必须打的战争,所以没有打到底。
正常人和疯子拼命毫无意义,特别是打赢了也对自己没有明显好处的情况下。

因此,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赶快离开,即使背上吃瘪的“坏名声”也是完全值得的。

至于疯子拿这种事情出来炫耀,而正常人不能理解并在品葱发帖,也是很正常。
对于这个问题,我的一贯态度是不管谁胜谁败,历史重来的话我坚决支持打。倾家荡产也捐钱坚决要求毛泽东出兵。蛋炒饭如果不死,真不是闹着玩的。所有这里的葱友,有一个算一个,没准连英文字母都没机会认识。
老法师 新注册用户 老法师
死的大部分都是投降的国军,还有毛贼政敌的部队。那里就是个杀人场。
你的炸酱面 请五毛粉红明白,我老宗旨是推翻恶臭你支国,建立新中国。你过敏纯属你傻逼。我的SHA512加密串:09F143B7AB386E0CCFD3A02BC58AA249A615172DADF118ADEF996B18F61B7CF20655C465CE1699C7
现在是不是你国人尿得比别人远也要拿出来庆祝一番?

朝鲜战争中,美军阵亡+病亡,54000余人;共军死亡至少17万。为朝鲜战争中死亡人数仅次于朝韩两方的军队。

朝鲜战争中,腊肉把自己的儿子做成了挂炉烤鸭。

朝鲜战争中,你共一寸土地未占,腊肉慨中国人民之慷把长白山土地送给了朝鲜,搞得现在朝韩双方都为这事踢你国的屁股。

朝鲜战争是中国人民的战争!朝鲜战争是个好战争。
阿哦 黑名单
美国头一次吃瘪肯定是珍珠港, 太平洋舰队差点被一锅端. 朝鲜战争这事, 说实话美国打得比较三心二意, 最后看也没啥意思, 就不打了. 如果真的吃了大亏那肯定要打到底
达拉鸡 ? 防疫封城,在家无聊打炉石
战争吗?惨胜也是胜。金家王朝从一开始就只认俄罗斯这一个大哥仗打的的确不错。
朝鲜战争结束后,根据板门店协议,俘虏可以选择是否回国。联合国军俘虏的几万名志愿军,超过95%选择去了台湾,而选择回国的军人没有一个安享晚年,他们死在了饥荒与文革中
没关系的,忘记历史可以再来一次,这次要保存在YouTube上。我觉得不远了,现在是瘟疫还有得躲,明天热战死神会翻箱倒柜到处找你。
断指和断大腿的区别!武力等级不在一个层次,中国军队居然冻死那么多人!中国那些军人当时真的和着魔了一样,这种情况打他妈的战!装备不给叫人冲,把人当炮灰的战,打毛线!谁的命不是命!
Dr喵斯林 封建者,政之有根者也,故上下辨,民志定,教化行,风俗美,理之易治,乱之难亡,扶之易兴,亡之难灭。郡县反是。
你要知道,在简体中文出版界,不符合共产党的官方意识形态的书根本不可能出版。而且即使出版,也会有大量的曲译和删改,把原文的意思修改到符合官方意识形态的程度。
一般路过家里蹲 social democrat
这场战争美方没吃鳖(获取了新的军事基地/代理国 防止了大陆打台湾 建设了岛链 抑制了苏联在亚洲扩散势力) 
中方没吃鳖(苏联出了不少先进技术装备 提供了军工生产和许多工业援助 融入了苏联的势力范围 获得了战略缓冲空间)
 苏联也没吃鳖(实验了美军的战斗力 收获一个小弟 可以放心在欧洲经营二战收下来的土地 进行战后的休养生息)
那么谁倒霉了? 朝鲜民族的人民倒了血霉 不仅死伤众多 日本殖民期间的工业和农业全打没了
大量的社会资源浪费在两方对峙上 两边同时迎来了高压的政府统治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真搞笑,蘇聯援助,蘇聯專家,蘇聯軍備呢,全看不見?
京城血泪1989 在日留学生
我就想问那些主张中国不应该参战的人一个问题:假如当年苏联入侵墨西哥或者加拿大,你觉得美国为了自身利益会坐视墨西哥或者加拿大被苏联拿下吗?然后你再来告诉我中国为了自身利益当时到底该不该打抗美援朝。
至于伤亡人数,这更加没什么好奇怪的了。一个农业国去和工业国打仗,而且还是世界第一工业强国的美利坚合众国,不牺牲这么多人反倒是不正常了。
周太福 不怕来自后妈的闷棍
韩战死了毛岸英。中国人就偷着乐吧。其他都是第二位的。

美国历史上对外战争胜负55开。白宫都让加拿大烧过。关键是这个国家的三个主要战争:美墨、一战、二战都赢了。其他全输(或者没赢但是中途不打了)又如何。
KingSager 自由不死,暴政必亡
加拿大人表示劳资火烧白宫打得扬基佬抱头鼠窜的时候贵国人还留着辫子给皇帝磕头呢
雙加不好的鴨語者 doubleplusungood duckspeaker
餓死冷死的人比戰死的還多,全為了毛澤東急著要取得戰機不去讓士兵換凍裝,讓福建的精兵送去朝鮮。
反而美軍走的時候都還有汽車坐
情报工兵 反贼之目的必须一贯、明确且完整:消灭共匪,恢复中华,合众为一,民权民生。
美国头一次吃瘪不是侵略加拿大的时候吗?都被火烧白宫了。
kisuki 摸着河过石头
直接告诉他们,共军战俘甄别绝绝绝大部分都自愿投诚台湾去了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太子都死了,太子都死了。
我毛腊肉即使歼灭了美军,占领了华盛顿又有何意义?
spwork 中熊维尼
你就说,朝鲜战争美帝死了几十万人,中国只死了几百个,美国当然吃瘪了。蛤蛤蛤
bingo 科學研究證實,只要倒車車速達到特定速度時,即可打開時光隧道回到清朝…甚至…秦朝
说起这个事,我去国外旅游…碰上一个很小的广场…上面写着英文的南韩保卫战纪念。
我才知道原来他喵的是北朝首先偷袭南韩搞出来的。那是我第一次质疑我所学的课本,之后我再也不敢信课本里面的哪怕是标点符号。
base64 习暴毙
用袁老师话说:
我们的教科书按照中国古代史书的体例属于秽史。你问我这教科书有多少东西是真的?低于5%。你考完以后赶快把它烧了,搁家里一天都脏你屋子,我从来不往家带这书,扔车里,能不看尽量不看,纯粹是胡说八道。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个人觉得,试验是验证真相的有效途径。
为了广大人民相信黄继光,邱少云这样的“英雄”事迹,应该让目前军内最具权威影响力的人来做堵枪口,被火烧的试验,比如我们的军委主席,如果试验成功,大家就不会质疑了。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1950年6月25日,金大胖首先挑起的朝鲜战争,这个就没提?是故意没提?

第四和第五次战役那么惨,180师和砥平里的败仗,一句没说?

前三次战役,穿朝军制服,装成朝鲜人民军偷袭美军,行不义之战,也没提?

黑夜偷袭,人肉冲锋战术,前期冻死那么多志愿军战士,赴朝之前连棉衣都没有来得及下发,也没提?(关于这点,俺老胡还是看前苏联的俄文档案才知道的,国内档案很难拿到第一手的)

7天攻势,被李奇微看穿,也没提?

呀丫丫,这个历史教材写的史实严重失当,属于自嗨型政论文字。

不知港澳台和新加坡的中学历史教材是怎么写的?
香港黑警 我是黑警,你们可以打我了
改造人黄继光和再生人邱少云这俩完全违背科学常理的东西怎么还堂而皇之出现在你国教科书呢?
边吃包子边脱衣服 无话可说,无事可做
我所知道的情况是:现在的新版八年级教科书删除了邱少云以及对上甘岭战役的部分介绍。别的就不知道了。
wahniop 炮声隆隆 离我心灵很近的某处 弥漫着吞噬生命的烟雾 低头看消息,在西北边,数百人 被蒙住眼睛押上了死亡列车
说起国内无时无刻不吹的抗美援朝 看看我们曾经打败美国打败联合国 这些垃圾算什么  我只能感到恶臭 到底是谁先打先 国内一句话美帝亡我之心不死 轰炸机都炸了我们边境 美帝要入侵我们了 以上是我个人观点 朝鲜入侵韩国失败 苏联大林紧急叫共国毛支援 承诺武器装备 5毛出人 后面的战斗各位大概都知道了 损失惨重到底是谁 在我看来还是洗脑 大部分真相没有很多东西一笔带过 但是重点在突出美国人和西方帝国主义邪恶 随后在加强民族主义仇恨 当然中间还是要加点民族英雄 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 时至今日很多人还是只知道朝鲜战争我们牛逼 美国被我们打废还是一样停留在很多年前  当然洗脑学生基本是够了 毕竟这一场战争没多少学生去了解后面的历史真相  所以说洗脑还是从小就要开始抓 我废话多了 大概就这些
老忠实喷泉 因为中国人劣等,所以不适合民主
中国作为联合国五常之一,现在却在教科书上称联合国军为敌人,称民间恐怖组织“中国人民志愿军”为英雄。
这个词放到现在应该叫"被志愿"                                                   
 偷襲聯合國維和部隊,自知理虧不敢明著來,給自己找了個“志願軍”的帽子戴上想和匪政權撇清關係。能拖平就是運氣好,畢竟還是需要步兵排滿戰線的年代,空中優勢還沒那麼致命,步兵武器也沒代差,人海戰術自然不會被打到崩盤局面
明泽女帝千古 ? 家父罄竹难书
怎么能少了这段:


战斗英雄毛岸英
1950年10月下旬,毛岸英随志愿军越过鸭绿江入朝作战,化名刘某,任志愿军司令部俄语翻译和机要秘书。虽贵为太子,毛岸英和战士们一样都是吃没去壳的高粱米和干炒面。11月24日下午,美军战斗机在大榆洞的志愿军司令部上空盘旋了1个多小时进行侦察,志愿军首长因此规定:明晨4时前开饭完毕,之后进入防空洞。11月25日上午11时,毛岸英与高瑞欣因昨晚睡得太晚,早饭没来得及吃,正在茅屋(彭德怀司令室)用彭德怀的特供鸡蛋制作蛋炒饭(也有说烤苹果皮,烤馒头,稀饭等)。谁料联合国军轰炸大榆洞,凝固汽油弹击中茅屋,毛岸英壮烈牺牲,年仅28岁。
典型的扭曲历史

朝鲜战争是北朝鲜先挑起来的,全世界人民除了中国人之外都知道,这些教课书上一概不讲。
中朝联军的对手,那是联合国军,不仅仅是美军,也是一概不讲
最后签订协议也肯定是双方自愿的,不可能存在被迫的情况,说的好像不签下去,中国就要把美军歼灭一样,有这个能力直接歼灭了得了,还让对方签署协议?编者是把学生们当作弱智,还是把毛和彭以及志愿军高级领导当作弱智?
东方不败 ? 言论自由
帮着打了仗,也没落着什么好,朝鲜也是白眼狼,气死我了。。。。。。
带来两个后果,几年以后,墙国人浮尸遍野,几十年以后,朝鲜人最恨中国人。
朝鲜战争输的只有半岛人民,不论那一边来统一半岛的人生活的总体质量都会比现在好。
战争是要看目的的,中国保住了金家避免与美国势力直接接壤。
美国保住了在半岛的代理人,虽然没有全胜但是获得了在半岛的军事存在,可以介入地区政治。
只有朝鲜民族被割裂了,而且这种割裂可能是永久的,两边的经济文化差距太大了。
新幹線絕讚建設中 去他媽的复兴号
因為朝鮮戰爭只是一場有限戰爭,在冷戰大背景下,美甦之間的主戰場在歐洲,而不是對於美國來說的遠東亞洲,所以這場仗根本就沒讓美國出全力,否則的話美國人就不是燒烤毛兒子了,直接扔核彈蒸發毛兒子了。在這種有限戰爭的情況下,大家還是希望打一場有限的局部熱戰,規模有限,武器有限,其最終的目的在於製造一個緩衝區,為在將來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做足準備,尤其在這種熱點地區,離著蘇聯如此之近。
刁四胖 不同意的请举手,没有,没有,没有.
美国死了五万,中国死了一百万,中国因为打这场战连老家底都赔光了
其实韩战南方主力还是韩国国军,只是美国为首的联合国方提供了军备和指挥官
beark 小熊维尼
我觉得人海战术这点没什么好批驳的。

你打星际,人家虫族4个狗换你一个叉叉兵不是很合理么……虫族就是这么打的呀
第一次吃瘪应该是第二次独立战争吧,首都被占领,白宫被烧毁,总统撤走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蓝色药丸2 黑名单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6-03-09
  • 浏览: 139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