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是武汉人、现在发射高烧不退、已经出城直奔上海了、我是不是大概率中招了?

不想暴露太多个人信息,


简单说几句、我是武汉人,三天前开始发烧,一开始以为是流感,简单开了点阿莫西林,谁知道高烧一直不退,一直烧到38度多,昨天去医院拍了个X光片、血氧饱和度是86%、正常人是100%,肺部有明显的阴影,呼吸越来越困难、气虚、胸闷、医生说肯定是肺炎无疑了,但让我回家,医院没床位,血氧饱和度低于80%,没有呼吸衰竭,没生命危险、进不了icu的都要求自行回家.

我一直在问医生我到底是不是冠状病毒?医生支支吾吾不回答我、让我等着出结果、我是疑似病例,现在疑似病例太多了啊!



我现在神智很清醒,完全可以正常说话、可以正常使用社交app、甚至可以开车、就是高烧三天不退、胸闷、呼吸有一点困难


我昨天连夜让朋友开车带我走省道出的城,现在已经从长沙上了高铁、直奔上海了,提醒大家、我在长沙到上海的高铁上吐了一路、呕吐袋用了四个、在卫生间蹲了一个小时

我带口罩了、但没用、我的呕吐物吐的到处都是,真要是确诊冠状病毒了、肯定有传染性


我一个同事已经中招、确诊无误了、一个远房亲戚是疑似,高烧到快40度


我爸妈也开始咳嗽,我未婚妻人国外度假呢、躲过一劫,


有几处信息是假的、大家不用找我、我换了个新账号发的帖子


我已经消失在茫茫人海,现在已经从静安高铁站下车,直奔上海最好的医院了、


我马上下出租车了,我已经请求我的朋友一会儿在在hupu论坛发个帖子了,该说的我已经口述给他了,告知我的高铁班次号,至少尽到人道主义义务了


我爸爸认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一个主任、有这层关系我至少能有一个床位吧、我已经和他打电话告知情况了,



如果我十天之后依然活着并且生命体征平稳、我会更新这个帖子
求生是本能,跑出去求醫是很正常的,但請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mamay5 f22323
希望楼主早日康复
希望楼主早日康复
希望楼主早日康复
防疫是政府的工作职责,公民不必通过牺牲自己的自由对防疫工作二次付费。
去上海是理智的选择,毕竟医疗条件好很多,而且上海也没有大规模的爆发,可以接受到治疗。就是不知道这位朋友现在治愈了没有?
他慌不择路的逃命!求生是生物本能,道德是附属。就像落水者把施救者拖入水中,道德评判已经没有什么意义,最大的恶在于这种极端情况的制造者。。。普通人如蝼蚁仓惶,而且也只能如蝼蚁。
不赞同这样的行为,但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谴责别人自私也并不高尚。因为生死攸关,没有人能保证做得更好。
楼主,已经过去很多天了,你还好吗?方便时请吱一声。能理解你逃生,能这么逃去上海好医院治病的想必至少也是中产了,愿你能挺过难关
就是电车难题,我不是你,我就会坚决反对你,如果我是你,我可能干出跟你一样的事
颐使气指 敢同恶鬼争法拉利,不向霸王让奖学金
过去快一个月了,不知你现在是否已经康复出院,还是仍在医院继续同病毒较量,亦或是你已经比我们先走一步。
甚至这一切,都只是你的恶作剧。
我首先怀着最大的信任,祝愿你一切平安,哪怕已经没用了。人在生死关头必然会为了自保不择手段,但是作为一个有思想有教养的文明人,尤其是能找到这里的人 我相信你的心智与头脑优于常人,但你难道不知道你的呕吐物以及一切你所接触或排出的东西,都有可能造成更多无辜的人感染吗?你希望看到更多无辜的人重复你的过程,却无法想你一样说出真话含冤而死吗?无论你是否已经决定放弃生的权利,可你没有资格去剥夺别人生的权利。
从这个层面来说,我有点觉得你要死了也是活该,但我实在不想说出这种没有良心的话,只有上帝才能决定你的生死,相信他会做出公平的裁决。
HEHEDEMON 台灣嘿嘿


中國也太慘了

而且都慘成這樣,還死要面子不跟國外求救
已隐藏
tyAngelCc 观察 无论如何,毋政治冷漠,更毋要失去对他人苦难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
楼主要是在武汉早就死了,死了也得不到救治,死因还是疑似肺炎,烧了都是无名尸体。你看看逃到西藏的那一例多幸运?没人跟他抢 ,医疗资源过剩,几十个医务人员轮流照顾他一个,相比之下武汉医疗资源已经崩溃,医院里到处喊救命。别处至少还有活下去的希望 ,事后看楼主非常幸运,留在武汉就是关在集中营,交通瘫痪医疗负荷不堪等死
        有人骂楼主自私,换位思考一下,蝼蚁尚且贪生,你如果感染上了,想不想活命。楼主是在武汉医院不收的情况下才外逃至上海治疗的,他又有什么错呢,而且他还是把坐车的情况请朋友帮忙发出来了。
        帖子一直没见更新,希望楼主度过了难关。
张爱玲 愛生活、愛自己
这是写小说呢吧,感觉不真实
你一个人把该传染的、不该传染的都传染了
还制造出无数的密切接触者,那是不是
有几个城市的防疫工作要因为你而重新开始了呢
yinyue2ta 新注册用户
跑上海看病,你的选择可能没错,但至少在一路上做好个人防护,否则将无辜的老百姓感染上,你良心上可否过得去?
古尔丹之颅 新注册用户 让邪能净化一切,死吧虫子
一条炸小粉红的信息(滑稽)一条炸小粉红的信息(滑稽)
平静后的暴风雨 新注册用户
上面说去北京传染给别人的  那个人也太恶毒了  不管怎么说国内同胞都是无辜的  不管哪里的人都不应该被恶意传染
反共抗俄同盟军 反共救国,从攻破内网开始
把五毛言论搞个语料库,找个模拟登陆的接口写个机器人,应该不太难
hello20999 新注册用户
你是中国人,中国人不怕病毒,你有这么多坚强的后盾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语言只是信息承载工具,用于信息交流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194225
汉语主要问题是:体制削弱了信息承载量,弱化了交流功能

单纯从语言学来说,英语不如韩语设计得严谨。比如:韩语可以做到见字就能读,而且读音是唯一的。英语很多发音依然是遵循习惯的。比如coupon('kuːpɒn]Q-pon), San Jose(jose读[həʊˈzeɪ],西班牙语。), VS(读['vɝsəs],来自于拉丁文,不是就读“V""S"两个字母)

但是这些都不影响英文今天是世界上说的人最多,流传度最广,信息承载量最大的语言。

========================================
专制有一个很大的特色,就是:要阻滞信息的流动。
从信息管理角度讲,统治者就是要人为制造信息不对称。最好就是自己知道一切,但是其他人都不能知道。

所以古代中国几乎所有专制律法,都是相仿设法实现阻碍民间信息的交流,只保留自下而上的信息通道。
比如户籍制度,就是不让人离开土地,这样它们携带的信息就无法传播开。再比如重农抑商,因为商人自己会携带大量信息,有利于信息传播。还有就是道路收费,古代官道都会设置层层关卡收费,也是为了把人民禁锢住,防止信息的流动。

今天的中国依然如此,所有我们感觉不合理的政策,本质上都是因为它们是从阻碍信息流动角度设计的。

民主制度最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流动性比专制政府大得多。民主社会,也会去阻止一些有害信息流动,比如儿童色情信息等等,但是政府几乎不会去阻碍民众进行正常的信息交换。

信息交换的背后,是人类思想的碰撞,这也是为什么:民主制度有着专制无可比拟的创造力。
如果分开市场,各自封闭发展,那么民主国家的科技很快就能吊打专制国家。历史上已经无数次证明过这一点。

回到汉语上,汉语本身的工具性,其实还算可以。它有自成体系的诗词歌赋,也有复杂文艺作品,法律文书。在古代大家都是专制的时候,它的信息承载量和其他国家差不多。只不过它体量较大,显得信息更多。因此看起来比较先进。

但是到了现代,由于民主制度无可比拟的信息流动优越性,汉语承载的信息越来越少。中共专制制度确立后,依然遵循了信息封闭控制原则,到了文革刚结束的时候,人民的思想几乎是荒漠。当时刚刚恢复高考,很多人连学习资料都不知道去哪里找。

后来改革开放,开始大量翻译外国信息,才使得汉语承担的信息量重新恢复了一些,直到今天。
然而今天来看,中文信息承载量依然受制于体制,一个直观比较就是wiki词条数目:
https://www.wikipedia.org/
中文词条比日文还要少,只有法语的一半,英文的1/5的。

而另一方面,专制也使用了很多大量无效信息,去污染整个社会的信息环境:

张维迎:中国语言腐败前所未有 中文已失去交流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eHivAe9jk

这使得,官方中文的交流信息功能非常低效,我们看中共官员报告,经常不知所云,昏昏欲睡,很简单的事情一定要长篇大论,避重就轻,甚至正话反说。每次领导下命令,都十分不明确,要下面人拼命揣摩上意。

这和民主政府的文书形成极度反差。比如美国政府从来不会下达什么"XXX精神”,它通知下级做什么,一定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具体指令。

所以,我对于汉语的前途的确有一丝担忧。语言是一种信息承担工具,用于人们的交流,但是如果语言的交流功能丧失,那么汉语的前途的确不妙。
楼主还在吗????

真的担心。看到的晚了。才知道当时武汉人多绝望...之前还在网上跟风骂过。中国人对自己同胞的关怀太少了!
已隐藏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