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朋友會想移居台灣嗎?

大陸蔥友們,在此冒昧問下,如果條件許可的話,會希望或傾向移居台灣嗎?
會的話是什麼理由吸引你呢?
不會的話又是什麼原因呢?
oVKWWE8jV54wgH 与立场无关,与理性有关。不爱政治,反对阴谋论。
不想。

台湾整天笼罩在对岸的阴影下,移民到台湾实际上对于摆脱中国大陆统治下的压抑感,并没有太显著的效果。另外,未来长期的局势变化是难以预料的。

除了政治方面的考量之外,台湾的面积太小、地震频发,不是移民的理想地点。
italomatex 如果改变不了,只有选择离开
技术上可行,但实际操作比较难(不会通过结婚,还没有港澳身份或外国身份,而且如果已经在港澳外国居住那么多年为什么还要去重新适应一个新的地方)
可能更适合赚到钱后养老;如果可能比较想让父母过去养老
想了很久,应该是不会的。如果只是短暂的旅游,未来可能会去。移民一个新地方可能要抛却很多诸如人际关系网络和一些不动产,对金钱与情感都是一种割裂。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基本上是承受不起这样的痛苦的。
XXXtinction 是人就得脱支
想,非常想。
相近的文化氛围,融入社会不会有语言和习俗的障碍。
台湾是正常的公民社会,公民权利这是中国人没享受过的。
友善的人际关系,中国人的道德滑坡、社会中的冷漠、每个人的自私自利真是让人一天都受不了。
丰富多元的文化生活,要知道在大陆你有时想买书看看都还得看海关的眼色,各种游戏、影视作品引进来都是阉割版本。
台湾护照真的超级好用,或者说中国护照真是太垃圾了
Rain8151 伤害你国人民感情三十年
帝都人,非常希望,去过台湾很多次了,非常适应那里的生活。
沒機會,不然我一定會去,台灣的就像沒變質的中國,還在用繁體字,我討厭簡體字。而且大陸的法律問題不小。。
筱田君 为我们的兄弟Donald J trump 祷告,人非神不完美,臭皮囊也可以维护公义
想是想,只是没有途径,本科不是211所以想过去读研都没戏,自己是gay也不可能依靠结婚改国籍。至于说对岸的阴影,我觉得真的来的那天我愿意和那片土地共存亡,无论是台湾日本还是欧美,既然我移民过去了,我不愿再逃跑,我会想要维护它。共产党不值得我为它牺牲。

所以嘛太遥远了,遥远到可能移民新西兰澳洲加拿大都要容易些。
汝觀此斧厚且寬 魯班門前耍大斧
會。
因為那個地方是最像中國的民主地區,經濟也很不錯,各方面都比較好
Audi2020 灰名单 Communism is bound to die.
首先文化相同,不存在融入问题;其次,语言相通,比香港易融入得多;台湾社会文明,公民素质高,有礼貌,脾气好,有人情味;台湾福利保障、社会公平性秒杀大中国;在台湾言论是自由的。
已隐藏
称帝为人民服务 ? 钥匙可以有。那么 接下来请务必拿出逃离肖申克的决心。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听说能够第三国移民 可行么?
我能不能先搞一个非洲、东南亚国籍,然后再移民到台湾?请问可行性如何?
blackblack 哽爽不爽我就爽
看到有大陸蔥友擔心歧視問題來回應下,尤其是以婚姻來台的。我兩個嫂嫂都是中配來台十幾年了,家族間與兩人的相處就是一個很討厭一個很親切。

會被討厭的人大部分真的不是因為國籍,而是本身做人就很雞歪。
已隐藏
如果台湾和中国是像南北韩一样 中国化江而治 两边差不多一样大那就好了那逃到民国的人怕是要上亿记 不过那样的话北边可能早没了 
亡灵mkii粉丝 观察 小熊维尼
做夢都想啊~.~但是知道此生可能沒有機會了,希望以後可以找個機會長居一下哪怕是半年

台灣是亞洲(華語圈)的文化之光,就憑這一點足矣
移民过去做啥?台湾固然有民主自由这些大陆没有的好东西,但台湾产业太少,工资也不高,而消费未必低过大陆,除非本身有点资产,不然一穷二百过去日子也难过啊!
疯狂伊文庆丰弟 这个维尼太疯狂
不会,隔壁就是疯狂宇宙,安全保障真的不好说,哪天维尼铤而走险,那就很危险了
MOMOCHIANG 新注册用户
个人想法是没有动乱的话,会

最重要的是台胞证很好用,有朋友拿外国绿卡的话在犹豫入籍,如果有了台胞证就可以放心入籍,去大陆也很方便。

生活上来说,如果不是近期大家情绪比较紧张,正常还是比较安逸的。我也是一线出生,偶尔会想要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

工作上来说,没有在台工作过。但是听朋友(台湾人)说,工资不高,想要出国谋求发展,感觉,大部分人的心态是很无奈。对我来说,没有想要在台湾工作过,因为证照和学历不互认,很麻烦。也不想被歧视(预想的)。

立场上,其实我不喜欢生活里掺杂太多立场,也不想被逼着表态。因为我对这些是完全不了解,如果一定要讲,讲出来也是片面的观点。但是,不管是台湾人去大陆,还是大陆人去台湾,就一定会被问个不停。

以上,不管在哪,大家保持理智,加油~
台灣其實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方,語言文化背景差別不大,都是中國,自由民主也有充分的保障,唯一的風險是兩岸的潛在武裝衝突,經濟下行情況下,不排除中共孤注一擲轉移國內矛盾的危險。
龙妈的眉毛 願榮光歸香港/Deutsch lernen
想啊,真的想。作為mayday的忠實老粉,我真是好喜歡好喜歡台灣呀~~
上次去台灣的時候遇到地震,嚇死我了!四點多迷迷糊糊睜開眼,看到酒店的頂燈在晃動,床也在晃動,我當時還以為我在作夢........😓😓我第一次經歷地震哈哈,結果問了local說,這種都是小case,別太擔心(扶額,好吧.....
然後我是真的信了,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雖然我朋友說去台灣的時候有遭遇歧視,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有.......也許地區原因或者我喜歡五月天,我講話有點台灣腔。你們台灣人真的太好了QAQ去問路真的超級熱心,雨天我向一個姐姐問路,她直接領著我去了車站。天哪,我真是太感動了。還有好多好多人,都是大好人!!!然後我從台北到台中找我朋友玩,他本來打算開機車載我去高美濕地的,因為他之前給我拍過照片實在太美了,很不巧那天下雨了,他就讓他爸爸開車來接我,然後帶我去了台中的博物館,他說他小時候經常去。還有好多地方,真是太熱心了。他還給我講了個故事,說是廈門有個人帶著最愛的辣椒醬和游泳圈遊到了台灣,說是為了呼吸民主的新鮮空氣,我真是笑死了。然後遇到的所有店家都超級超級好....真的.....我還認識一個台南的女生,本來要去找她,但是台南下暴雨,魚在路上游來游去😓台北也是暴風雨天氣,無語,逛來逛去只能去誠品,甚至最嚴重的那天誠品都不開門.....
前段時間那個男生還問我要不要口罩,聽說大陸買不到,但發現寄不了。女生也給我寄明信片,真的,太暖心了。
不好的地方當然有。自然災害、和中國太近隨時有危險、對大陸人士的政策不友好......還有很多經濟、住房問題方面的,不贅述了。
總之、我很幸運、在台灣遇到的都是很好很好的人。我也很想每年來台灣看五月天演唱會跨年,但是政府不讓,呵呵。
nemo 普通人
想呀,我最近在想着怎么移民呢。台湾当然是第一选择了。我是搞IT的,但是完全找不到门路呀!有台湾的朋友能指点一下吗?我现在考虑的是新加坡。如果能去台湾就更好了!!!但是听说台湾IT业不太行诶,不过能移民就好。我就想离开这个地方。有什么合法渠道吗?
四邑漁農牧工商總會 观察 已永久退蔥,後會無期,莫聯繫,莫回覆,莫邀答
台灣醫生薪水低,房價也不便宜


821A-43A821A-43A821A-43A您複製的文字會自動顯示在此處
我应该不会去,听说台湾工资很低。
当然我很喜欢台湾妹妹!有没有娱乐场所介绍下
早發早移 时日曷丧,予及汝皆亡。
 认真想过,可是又怕在台湾被一些偏不理性的人diss,那样心情会很糟。
我看大家都沒有在台灣讀書工作的經驗。制度、政策和法律上對大陸人的歧視一直存在而且很難改變。任台灣的人、環境、生活水平、物價如何如何好,這種明面直接無法質疑和改變的歧視就一直在那裏。每次我想參加任何活動、加入團隊、申請研究資金全部可能都是0. 他們的申請要求第一條就是擁有中華民國戶口的本國籍人士。我想了很多次,如果我曾經有機會打工、實習,我是不是在另一個國家會少些自責和自卑。我都忘記了我其實是很優秀的,但是從來沒有得到機會和嘗試。

我現在已經在一個英語國家,順利拿到受疫情影響的補助和找到一份不會受疫情影響的兼職養活自己。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当然有想,毕竟放眼全世界,就中共大陆国而言,台湾是唯一一个语言历史文化习惯都能快速融入的国家了
想,非常想。但是前提是必须有稳定工作收入,符合程序的入境条件。不靠偷渡、婚姻嫁娶的野路子获得的身份。
不想。

移民台湾之后还有500万中国人包围着你,随时要把台湾出卖给对面,想想就恶心。
很有意思的问题,每个人想法不一样,说说我个人的想法吧。即使我具备这样的条件,我也不想移到台湾或者其他任何国家,因为难以割舍掉亲人朋友,虽然大环境不好,但是身边的亲人朋友大多是善良的普通人
吳小勳 我愛臺灣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住哪都有好与坏,就纯粹看你想以哪种方式去过活!!
喜欢台妹,温柔大方,貌似也没有大陆女人那么现实。而且台湾人均收入怎么说跟北上广比不会差吧,民间跟日本关系也特别好。所以说49年入国军,跟蒋公到台湾,投入自由世界怀抱的,都是赢家
BERTAND 克莱登大学
会的。最重要是语言相通,文化相近,同时经济又相对发达,比中国大陆内卷程度低。
目前在德国。德国算是一个对外国人还算友好的地方了,但是因为语言文化上比较大的差异,仍然会感觉有些孤独。
不能去的原因还是因为政策上的障碍。真心希望两岸关系早些正常化,真的对统一没什么兴趣,感觉只是统治者的游戏,最后中国人该内卷还是内卷,该买不起房还是买不起房,该996还是996,毫无变化。
两个字——不想!天生讨厌所有说中文的国家、地区!而且本人也已经移民到了北美,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就算本人不来北美,也不会想要去台湾这种二流小国,因为选择还很多,还有欧洲、澳洲可以去呀!再不济,宁可去土耳其、或是去南美,墨西哥,实在不济必须去中华文化圈的国家,也可宁可去日本、韩国(虽然把以上国家跟台湾比较是对台湾的不公平),也好过去台湾!

想要去台湾的人,应该是对汉语文化圈有感情的人,不习惯说外语、喜欢用中文、以为在台湾可以接触到传统的“中华文化“。但本人对中华文化圈本能感到十分厌恶,讨厌吃中餐,不喜欢用中文,讨厌一切的中华传统、习俗,所以绝对不想跟中华文化再有任何关系!就算本人在美将近二十年,也从未踏入过唐人街一步!没有庆祝过任何中华节日!

而且在海外接触过的台湾人跟中国人也没有什么云泥之别,一样很吵闹、不爱卫生、审美水准差、喜欢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并加以歧视!以至于我一度认为,台湾人一些好的品德,比如做事比较细致,都来自于日本殖民者的教化! 
靈魂翻牆的苦 人權都沒有還談什麼的民族主義
为何要问这个问题?有问的意义吗?难道我有人不当 要当共匪的狗?就算小粉红战狼都想移民台湾的好吗
Ice00083 新注册用户 吸精瓶大傻b
來了可能也會覺得台灣很差,我老婆大陸小粉紅,在這邊看真實的新聞反而覺得這是假新聞,說台灣的新聞在洗腦台灣人仇中。我說台灣是反共不是仇中,他說中共就是中國。常常在說就說大陸各方面有多好台灣有多差,嫌民主不好,說大陸人們就是喜歡專制。還有覺得中國擴張是應該的,世界所有一切的都是中國。

籠中鳥覺得飛翔是種病,真可憐,怎麼樣的洗腦教育能洗出這樣的人來,更恐怖的是14億都是這樣洗腦,洗到民族主義爆棚,很像二戰之前的德國,未來籍由爆棚的民族主義對它國進行侵略然後自我合理化我都不意外了。
台湾的饮食,文艺作品,风土人情都是挺让人喜欢的。

而且房价比起大陆真的不算贵了,比美国还是要贵一点。

我目前定居在美国,但是将来也希望能到台湾和日本常住,感觉居住环境还是比大陆要宜人一些。在大陆的一个难点是文化和生活成本在一个城市做不到平衡,离开了一线城市几乎就是文化荒漠(其实包括深圳在内文化产业始终都是表面功夫居多,至今也没出过一个真正有广泛影响力的作家、诗人、编剧、导演或者画家),能有点文化产业的基本就是北京上海广州,房价都是死贵。

年轻的时候也许还好,但是大陆一线城市那种无休止的生意经实在让人觉得疲劳。
不想。中华文化这东西跟我八字相冲相克,一想到又要跟另一群爱八卦,说是非,水准低,爱钱,斤斤计较,无趣的华人接触,简直恐怖,更别说这帮人还喜欢judge,歧视你。

台湾人喜欢把"人情味"当卖点,其实又不如拉美人亲切朴实; 风景跟文化也没有任何吸引力,跟其他亚洲国家比又不如泰国,更不要说日韩。我也不是贪食鬼,所谓的美食对我也没吸引力。

如果要拿第二个国籍,会考虑欧洲,南美,甚至泰国。台湾就算了,不在名单之内。
会想。西方国家虽然民主更完善,但是总归还是少了些文化归属感。而台湾不一样,从小听着台湾流行音乐长大,加上一样的人种和语言,却难得的没有专制文化,还是挺想去看看的。
去过台湾多次,对台湾的社会、人文、环境、气候等非常喜欢
如果不是ccp这个恶魔盘踞在隔壁,台湾是全世界最适宜华人生活的国家
人民热情友善,物产价廉丰富,气候温和适宜
大陆很多妖魔化台湾的只会断章一些ptt的键盘和为了吸睛故作惊悚的媒体新闻
真正去台湾呆一段时间,就会体会到台湾真的是华人的伊甸园
不想去。

在欧美社会,比较喜欢呆英文环境。

在欧美认识一些台湾人,说实在是歧视中国人的。

台湾人最恨最歧视中国人,中国人最歧视非洲人。说实在这些没什么好否定的。

网络上也很明显。基本上用简体字,只要不骂中国人,很容易被当五毛骂。

即使骂五毛,一些脑残 台湾人也 会在留言 说什么:中国人就是如何如何。只和这些台湾酸民一起脑残,他们才会觉得你是自己人。

民智不开,社会高度政治化。可是高质量的政治研究却没有。一个小规模社会。深陷中文圈,假如后代也在台湾,能吸收的有价值的东西不多。

台湾的绿色意识形态很愚蠢,基本反智。 比如认为独立了反而更容易入联。或者 认为 全世界普通老百姓都痛恨中国人,或者什么中国制造一定假。 政治意淫太厉害。

我反正不愿意让小孩成长在中国或者台湾这种 民众政治意淫特别强烈的地方。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冒昧回复一句,我想,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大陸朋友會想投奔中華民國嗎?”我想您懂我的意思,主要還是把台灣看作是自由世界的理解吧?我估計。
能在网上讨论政治话题不会被删除就好了,不像墙内的平台 删除严重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