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达国家的人,会不会每天穿个睡衣出来逛街?还是只有中国有?

国内现在不管是中年人还是年轻人,大白天都喜欢穿个棉睡衣出来逛街,还自我感觉良好,现在还似乎成为了一种风气,虽然对社会影响不大,但毕竟是睡衣啊,穿着睡觉的怎么能穿出来?我个人是觉得非常邋遢和低素质的表现,就想问一下论坛里生活在国外的人,文明国家都对这种事情司空见惯吗?还是只有像我这样的人思想有问题?
PanzerVor 好好说话,装甲萌虎。Panzer vor!!!
这样非常不卫生,上街和家居服混用,会把大街上的病毒带回家。
我家里人,一回家就换全身衣服,外出衣服放阳台风消毒 
hidingbear1 正常人
不是文明国家的人对穿睡衣上街司空见惯,而是他们觉得别人穿衣这种私人事情不值得拿出来讨论
Alexis ? 人類的幫手和保護者
睡衣如果居家穿那卻實是方便,如果穿到去購物那也確實有辱市容,穿睡衣去購物可以看出這個人極不注意個人的儀容儀錶,家裏的環境衛生也肯定很糟糕,我極其討厭那些穿睡衣出來購物的人。
国内有,但不是主流,不算多

国外经常去,没怎么看到过穿睡衣的
生在中国真是对不起世界,我觉得我连呼吸都是罪过,太对不起楼主了
REAL_马化腾 Fghting against totalitarianism, socialism and communism, standing for democracy, freedom of speech and freedom of the press.
为什么要穿衣服睡觉?反正我睡觉要脱光了睡,穿衣服睡觉浑身难受
呵呵哒12345 观察 你的两心不会痛吗
西方光屁股上街和去海滩的都不少,中国不多见
海上生明月 ? 天涯共此时
穿睡衣怎么就邋遢、低素质了?一个人只要不在公共场合裸露身体,穿什么不是别人的自由吗?你这种想法就有点像前阵子安徽某地政府部门把穿睡衣人的照片曝光一样,不可取。
bryan5l3yk6 from Taiwan
台灣會,我覺得這應該因人而異,各國都有吧?不過台灣有看到的是上年紀的大叔、老頭穿衛生衣在公園晃,不知道跟你說的類不類似。
是气候和供暖的原因,江南冬天阴冷又没有供暖,室内穿棉睡衣成为常态,因而人们对棉睡衣不再敏感。
灰色幽灵 When injustice becomes law, resistance becomes duty
我觉得穿什么衣服出门和体制素质之类的东西没有任何关系,穿衣着装完全是属于个人自由,我印象中在伦敦见过各种各样的穿奇怪服装的人,但也没见过有人被拍下来挂到twitter骂。别人想穿睡衣出门那完全是他的自由,发达地区就更应该尊敬个人自由,他又没有一丝不挂,有什么好指责的?
喵星女主子 观察 一個喜歡養貓、喜歡看書、喜歡聽音樂的小姐姐!
見過穿個人字拖,短褲,上身什麼都不穿逛街的
也見過什麼都不穿,趴在沙灘曬太陽的
還見過男人穿著女人衣服的
不過不影響別人
隨便了
只有中国才有,别的地方怎么可能有!这种没素质的事情
西方国家夏天到处沙滩裸体,我们会说风俗差异问题,难道这也算文明,为什么没人攻击西方这种问题?我不是五毛,也不怎么爱国,但这种什么都黑,中国发生一切的都反对的实在太离谱了。中国本来就不是文明国家,怪就怪中共宣传口号,动不动就宣传我们是五千年礼仪之邦,让我们这些人背负这么多心理压力,背负这么多教条教规。西方国家也没有天天宣传自己是文明礼仪之邦。
Abia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世界第一强肯定美国。发展最快盲猜一个印尼。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471256
印尼人口世界第四,gdp规模万亿,正在继承中国的密集制造业。
中国人可能最不希望印尼来一次中国式的快速发展。
因为打脸太厉害,印尼几乎集中人中国人看不上的几个要素。
一是反共。印尼可能是地球上反共最极端的国家。1965年930事件,印尼发生了反共大屠杀,把共产党员和亲共的全部抓起来枪毙。据说杀了50万人、而且至今官方不反省不认错。
二是排华,苏哈托要求印尼教材称呼中国为支那。到了98年黑色五月还搞起排华大屠杀,至今印尼对华人依然有戒心。
三是民主。印尼最近20年民主化较为成功,如军队国家化。政党分野现代化,19大选之后已经被认为是一个民主国家。民主指数6分以上。
四是宗教。印尼2亿人口是穆斯林。是世界人口最多的伊斯兰国家。并且世俗化做得很好。

所以,这样一个反共排华民主还是伊斯兰国家,若是经济起飞,那绝对是狠狠抽中国人大嘴巴子。因为在中国人眼中,民主意味着社会分裂,反共意味着贫富分化,排华意味着没有外部市场,伊斯兰意味着原始愚昧。
然后若是你印尼还能继承中国劳动密集产业快速致富,那不是说我中国起飞和特色社会主义毛关系没有。因为一个意识形态完全相反的国家也能用劳动密集制造业快速致富。
睡衣派對算不算?以前我在英國讀書,每個大學學期完結時校內都有學生組織搞睡衣派對來慶祝在學期中不眠不休的日子暫告一段落,學生們會穿着睡衣喝得酩酊大醉後在校園附近到處跑,基本上不吵到住宅就沒有問題。
也就上海人吧,没觉得别的地方有这种习惯,其实比起睡衣还有一种叫居家服。
已隐藏
寒露II 复活的二代目
这就是一个对公共区域范围认知的问题:家里是私人领域爱怎么穿就这么穿,去小区门口的便利店买罐啤酒或者去街边绿地遛圈狗活动区域介于私人领域与公共区域之间我给个称呼叫“熟人区域”即沿途所遇到的人基本都属于熟人范畴着装完全也可以随便一点比如穿睡衣,离开家更远的地方比如市中心的商业街(例如上海的南京路)、工作的CBD(例如陆家嘴)就是彻底的公共区域了我想再怎么邋遢、随便的人也不会穿着睡衣去那些地方。
如果有哪个国家的人出门拿个快递遛个狗都是西服笔挺的我只能说人家对公共区域的认知和我们这些穿着睡衣去菜场买菜的人完全不同在他们看来出了家门就是公共区域了。
我在纽约时代广场,亲眼看到浑身赤裸一丝不挂的女权主义者示威。
穿睡衣而已,吃你家米了?不想看,捂住眼睛,没资格叫别人不穿吧
小君撫 大雄维尼
我觉得出门500米以内穿睡衣都没什么问题阿,我下楼去便利店 拿快递 外卖都是穿睡衣(类似居家服那种)。毕竟总不能让人家外卖小哥白等10分钟吧?当然图案太奇葩的睡衣确实不适合穿出门。

去离家超过500米的地方就穿正装了。
StevenMurphy 萨格尔王,蜂蜜罐的守护者,肩负百斤不换肩的筋肉王
西方的上流社会和中产阶级一般是很注重着装的,因为有的场合是有着装规定的
普通人倒是没什么所谓了,一般他们不会选择去有着装规定的地方消费,但是他们绝大多数也不至于穿睡衣上街,一般都会选择休闲的服装
小洋葱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undefine_out 看国内网站,我觉得我是个自由派,看pincong,我才发现我是个保守派
看来有必要举行一场睡衣游行,来抵制这种服装歧视。
玩笑归玩笑。
我觉得在在不影响其他人权益的情况下,你有做任何事的自由。这也算现代文明的基础之一。这种把穿睡衣随便认定为不文明的行为本身很违反现代文明。

说点认真的,反对睡衣上街的或许可以从公序良俗这个角度入手来一辩。不过就我看来,至少到卖淫这种程度才能算的上违反公序良俗。我比较想吐槽的是题主,题主的角度竟然是从外国人有没有穿睡衣上街来探讨国内穿睡衣上街是否合适。
革命児 喜欢吃Cos小熊维尼的八板神奈子做的庆丰包子
这是个人自由,唯有在中共这种毫不尊重个人自由的极权体制下才会遭到公示、被公然羞辱。
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哈哈,这个可能是地方差异问题吧,我生活的城市生活节奏很快,还没看见过穿睡衣出来逛街的!
t恤背心沙滩裤很多,光膀子的也有,正儿八经的睡衣没咋见过
末代皇帝习禁评 黑名单 品葱药丸。
在澳洲夏天见过穿背心短裤拖鞋出门的男士。
但女士穿睡衣逛冷气商场还真的只有贵国人做得出来。
我也觉得非常邋遢和低素质。
奇怪的是,相比中西部,这种生活习惯反而在经济发达,号称人口素质最高的东部地区更加常见。
睡衣没见过,光着上身跑步锻炼的倒是见过一两次
iyoweiya 我屎故我在
現在?不會吧,至少上海人穿睡衣出門早已行之有年國際知名的了
我活了一把年紀走遍世界多國,從不曾看人能穿睡衣出門的
絕對就是“中國特色”
我裸睡 在寝室都是穿个裤衩到处跑。
紫薯紫薯紫薯紫薯
sky26qq 新北電子科相關
我覺得飛機比較奇怪,常搭飛機的就知道要坐十幾小時,穿睡衣很正常,反而很多一身正裝搭長途飛機的
其实在中国也很少见了吧,本人几乎没见过穿睡衣出来的
美国我没见过穿睡衣出来的,穿拖鞋出来的倒是有
不是,
遊歷過超過二十個發達國家,都沒見過穿睡衣出門的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已于2019年逃离臭zhina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03-01
  • 浏览: 9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