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为什么不搞“改革开放”?
朝鲜为什么不学习中国搞改革开放?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欢迎大家各抒己见。
科技发展保证了他再不济也比上世纪的清帝过的舒服. 不改革他也过着神仙日子,有几千万人矿予取予求. 一旦改革对领导层好处不大(无非是可以多飞去外国露露脸,实在想不到他们家族物质生活还能如何改善? 也弄个海湖庄园天天打高尔夫?).开放了金家随时可能崩解下台,性命不保.
不要被中共话术带偏。
中共那不叫改革开放,是换阵营,投靠美国,欧洲寻求武力庇护。
因为中共和苏联撕破脸,互杀边防军,僵持数十年,
两个共产党互相比拼“谁更蛮不讲理”,互不相让,看不到尽头,
中共红色权贵时刻处在苏联核打击的阴霾下,感到极端不安全。
改革开放只是顺水推送送个人情,你以为中共权贵是真的怕老百姓吃不起泰国大米才开放的?
如果没有苏联威胁,中共饿死全国人也不可能“开放”。
朝鲜则是反过来,朝鲜一直在全世界转圈要饭吃,,
世界没有任何国家愿意去教训朝鲜这条疯狗,给碗剩饭图个清静。
它一旦过度开放,老百姓见了世面,上街要求民主,
三胖是否屠杀不重要,因为中俄必然出兵干涉,
金家就断顿了。
太阳家不怕老百姓造反,身边中俄在镇压起义方面,是全世界最高效的。
三胖只怕中俄爸爸以此为名出兵清君侧,另立朝廷。
中共那不叫改革开放,是换阵营,投靠美国,欧洲寻求武力庇护。
因为中共和苏联撕破脸,互杀边防军,僵持数十年,
两个共产党互相比拼“谁更蛮不讲理”,互不相让,看不到尽头,
中共红色权贵时刻处在苏联核打击的阴霾下,感到极端不安全。
改革开放只是顺水推送送个人情,你以为中共权贵是真的怕老百姓吃不起泰国大米才开放的?
如果没有苏联威胁,中共饿死全国人也不可能“开放”。
朝鲜则是反过来,朝鲜一直在全世界转圈要饭吃,,
世界没有任何国家愿意去教训朝鲜这条疯狗,给碗剩饭图个清静。
它一旦过度开放,老百姓见了世面,上街要求民主,
三胖是否屠杀不重要,因为中俄必然出兵干涉,
金家就断顿了。
太阳家不怕老百姓造反,身边中俄在镇压起义方面,是全世界最高效的。
三胖只怕中俄爸爸以此为名出兵清君侧,另立朝廷。
要是江山还能坐得住,又会有哪个权蛆会下放权力的?
其实搞过类似的东西, 之后发生新楼有问题和爆破开城工业区, 垃圾金正恩的 "开放" 就结束了.
我记得好像看到过他们领导人担心”开了窗户苍蝇蚊子一旦飞进来”就永无宁日
中国的老共产党当时也这种担心
习主席今天割不割JJ(共产党招牌)的尴尬处境差不多也是这个。靠deepseek跑分比朝鲜主题思想可危险多了
中国的老共产党当时也这种担心
习主席今天割不割JJ(共产党招牌)的尴尬处境差不多也是这个。靠deepseek跑分比朝鲜主题思想可危险多了
在这里引用许允仁先生的文章:
朝鲜会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吗?
对中共党内的改革派,邓小平路线的忠实追随者来说,答案是简单的,朝鲜应该尽快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因为,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同时,又继续保持着一党专政。所以,朝鲜假如向中国学习的话,那么,很快可以解决经济上的困难,同时,在政治上又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然而,我们看到,金正日除了在中国访问时,应景地称赞几句改革开放,回国之后,就没有什么动作了。而且,从其内部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中国政治的极度怀疑和不信任。有趣的是,就像毛泽东在私下讲话中,常说喜欢右派,更喜欢美帝,而不是苏修一样,金正日也常常私下里流露出,他更尊重美帝,而不信任中国修正主义者的意思。
从某种意义上说,金正日没有错,错的是中共党内的改革派。西方政治家常常劝说中国的执政者,尽快进行宪政民主导向的改革,认为这可以使中国更加繁荣和有序,但中国的政治寡头们却坚决不受“忽悠”,因为,他们相信一党专政这个他们的核心利益,将会在这样的改革中失去。
金正日所面临是一个完全类似,甚至更为严峻的情形,也许,开放后朝鲜还能保持一党专政,但朝鲜现在是一家专政,在变为一党专政的过程中,金家不仅仅是失去核心利益的问题,还可能面临彻底的清算。不要忘记,中国的改革开放,正是在将毛氏家族的弄权者关进监狱,在对毛泽东的极左路线进行了全面清算之后,才有可能开始的。
朝鲜目前高度极权化的社会,是以信息上的绝对封闭和绝对不给人民以任何自由为前提的。任何给人民以经济自由的改革,和允许其接触外部信息的开放,都会使朝鲜现有的意识形态和基本政治制度发生裂变和崩溃。中国和越南的例子证明,当经济进行市场化改革后,与之相应地,在政治上是任期制和集体领导下的一党制,而这样的变化对金正日来说将是灭顶之灾。
一边是朝鲜变得富裕和开放,但金氏家族的统治覆灭了;另一边是朝鲜贫困和封闭,但金氏家族永远保持对朝鲜的绝对统治,根据宪政经济学,权力拥有者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我们不难想象,金正日和金正恩会选择什么?因此,结论是:在朝鲜能够摆脱金氏家族的绝对统治之前,绝不可能有什么由金氏主导的改革开放;反过来,朝鲜一旦有了真正的改革开放,则必然导致金家王朝的覆灭。
金正日洞察到这一点后,自然对中共党内改革派看似非常友好和完全无害的建议,充满了警惕和戒备之心。同时,对中国是否能保持与朝鲜的友好关系充满疑虑。确实,对最高权力已经实行任期制的中共来说,随着对外政策决策者的变化,对朝鲜的态度随时可能发生改变。
另外,金正日也像所有人一样,看到了中共政权在意识形态上的名实不符,和在宣称坚持共产主义时的口是心非。在试图建立朝中之间稳定的长远关系时,他意识到自己与之打交道的人,本质上是一些没有真正稳定的价值观的实利主义者,他们是多变的,无法让人信赖的。
所以,金正日决不会轻率地去从事中国式的改革开放,即便他有时也许确实会羡慕中国财富的快速增长,那么,他也会时时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因为经不起诱惑而跌入陷阱。对金正日来说,他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利用胡锦涛在位的最后时间,争取中共对金正恩接班的明确支持,为金家王朝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才是其真正的核心利益之所在。当然,他同时也希望通过中国的援助来减缓自己经济上的困难。
朝鲜会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吗?
对中共党内的改革派,邓小平路线的忠实追随者来说,答案是简单的,朝鲜应该尽快向中国学习改革开放。因为,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同时,又继续保持着一党专政。所以,朝鲜假如向中国学习的话,那么,很快可以解决经济上的困难,同时,在政治上又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
然而,我们看到,金正日除了在中国访问时,应景地称赞几句改革开放,回国之后,就没有什么动作了。而且,从其内部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中国政治的极度怀疑和不信任。有趣的是,就像毛泽东在私下讲话中,常说喜欢右派,更喜欢美帝,而不是苏修一样,金正日也常常私下里流露出,他更尊重美帝,而不信任中国修正主义者的意思。
从某种意义上说,金正日没有错,错的是中共党内的改革派。西方政治家常常劝说中国的执政者,尽快进行宪政民主导向的改革,认为这可以使中国更加繁荣和有序,但中国的政治寡头们却坚决不受“忽悠”,因为,他们相信一党专政这个他们的核心利益,将会在这样的改革中失去。
金正日所面临是一个完全类似,甚至更为严峻的情形,也许,开放后朝鲜还能保持一党专政,但朝鲜现在是一家专政,在变为一党专政的过程中,金家不仅仅是失去核心利益的问题,还可能面临彻底的清算。不要忘记,中国的改革开放,正是在将毛氏家族的弄权者关进监狱,在对毛泽东的极左路线进行了全面清算之后,才有可能开始的。
朝鲜目前高度极权化的社会,是以信息上的绝对封闭和绝对不给人民以任何自由为前提的。任何给人民以经济自由的改革,和允许其接触外部信息的开放,都会使朝鲜现有的意识形态和基本政治制度发生裂变和崩溃。中国和越南的例子证明,当经济进行市场化改革后,与之相应地,在政治上是任期制和集体领导下的一党制,而这样的变化对金正日来说将是灭顶之灾。
一边是朝鲜变得富裕和开放,但金氏家族的统治覆灭了;另一边是朝鲜贫困和封闭,但金氏家族永远保持对朝鲜的绝对统治,根据宪政经济学,权力拥有者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原则,我们不难想象,金正日和金正恩会选择什么?因此,结论是:在朝鲜能够摆脱金氏家族的绝对统治之前,绝不可能有什么由金氏主导的改革开放;反过来,朝鲜一旦有了真正的改革开放,则必然导致金家王朝的覆灭。
金正日洞察到这一点后,自然对中共党内改革派看似非常友好和完全无害的建议,充满了警惕和戒备之心。同时,对中国是否能保持与朝鲜的友好关系充满疑虑。确实,对最高权力已经实行任期制的中共来说,随着对外政策决策者的变化,对朝鲜的态度随时可能发生改变。
另外,金正日也像所有人一样,看到了中共政权在意识形态上的名实不符,和在宣称坚持共产主义时的口是心非。在试图建立朝中之间稳定的长远关系时,他意识到自己与之打交道的人,本质上是一些没有真正稳定的价值观的实利主义者,他们是多变的,无法让人信赖的。
所以,金正日决不会轻率地去从事中国式的改革开放,即便他有时也许确实会羡慕中国财富的快速增长,那么,他也会时时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因为经不起诱惑而跌入陷阱。对金正日来说,他现在最关心的是,如何利用胡锦涛在位的最后时间,争取中共对金正恩接班的明确支持,为金家王朝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才是其真正的核心利益之所在。当然,他同时也希望通过中国的援助来减缓自己经济上的困难。
究竟多少外國公司會投資北韓是個關鍵
地緣政治在營商方面是一個投資考慮
中國改革開放初期曾經歷證券和商品價格大幅波動
而北韓勞動黨能否控制貪污也是關鍵(或者他們才最貪)
地緣政治在營商方面是一個投資考慮
中國改革開放初期曾經歷證券和商品價格大幅波動
而北韓勞動黨能否控制貪污也是關鍵(或者他們才最貪)
改革了金氏王朝还能长久统治吗?反正最惨的还是北韩人民,过着低人权的生活还天天对着金太阳唱赞歌,可悲可怜
从博讯搬运好文。https://blog.boxun.com/hero/201804/zengjm/26_1.shtml
为什么朝鲜决无可能象中共国那样“改革开放”?
为什么朝鲜决无可能象中共国那样“改革开放”?
标志四月二十七日韩朝板门店“历史性”最高会晤的成果——《板门店宣言》公布后,关于朝鲜将象八十年代中共国那样“改开”的说法,甚嚣尘上,所谓中共“改开”的历史在“重演”,金正恩是“金小平”,特朗普成“特朗松”等等。
这种说法,似是而非。
今天的朝鲜,断无可能象当年中共国那样“改革开放”的,因为朝鲜没有当年中共国“改革开放”的条件。
首先,朝鲜没有邓小平式“改开”的政治历史条件。
中国有“文革”的大乱,这是“邓改开”的独特条件之一。当年邓小平之所以搞“改开”,其一是为了自我树立威信的需要,邓小平两次被毛泽东打倒,头上顶着沉重的帽子,以毛左的眼光,邓小平实属死不悔改且臭名昭著的角色,继续毛左路线,邓小平就站不住脚,所以邓一定要走新路,而且要指出毛泽东的错误来(结果是揪出“四人帮”做替罪羊),邓的新路就是“改革开放”。毛泽东错了(或部分错了),邓小平才有威信,正因为有了“毛文革”的错误,邓小平可以顺理成章地改革开放。
但朝鲜从来就没有“文革”,因为朝鲜一直是斯大林式的极权统治,外加东方特色的家族统治,政治保持着一贯性,如果金正恩突然搞起“改革开放”,等于承认金日成、金正日这两个领袖有缺点、有不足、不是神,则朝鲜意识的形态将面临威胁;
其二,朝鲜不具备当年中共国“改开”的国际环境。当年中共国的“改开”受到美国的大力扶持,美国通过世界银行给了中共大量的低息贷款,日本也给了中共数百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和低息贷款、、.当年美国为何大力扶持中共“改开”?是因为八十年代初,美苏冷战正酣,中国又是一个大国,美国有联中反苏的迫切战略需要。
而今天的朝鲜则没有这种环境,中美距冷战对抗的层面还差得很远作,美国没有联朝反中的需要。而且作为一个资源贫乏、极度贫穷的小国,朝鲜对美国、日本、和西方也远不具有中国那样的吸引力。
奉行伪民族主义的韩国左棍政府,如文在寅之流,虽然乐见朝鲜象当年中共国那样“改开”,并愿意竭力扶持朝鲜发展经济,而且韩朝两国又有很大的互补性。
但朝鲜金家不是傻瓜,金正恩怎么会不清楚:
现实世界中对朝鲜金家政权威胁最大的,不是美国,而是同文同种的韩国成功模式!因为这是对金家党愚民洗脑的最大威胁!
同理,朝鲜金家怎么会不清楚:与韩国密切合作的结果,就是韩国吃掉朝鲜。两德统一的前例摆在那里。
因此,朝鲜决不会接受韩国的“改开”扶助,对于韩国的支援,朝鲜金家的态度一贯是:钱拿来,人滚出去!原因即在此。
其三,朝鲜金家政权没有“改开”的承受力。
中共国之所以有“改革开放”,有一个很大的偶然因素,就是毛泽东唯一的聪明儿子毛岸英,莫名其妙地被美军炸死于司令部,毛共皇太子的缺位,导致毛泽东死后毛左争权内讧,在宫廷政变中元气大伤,这才给予了邓小平翻身和复出的机会。否则,由毛岸英接班,中共国断不会有改革开放。
毛泽东的世袭统治梦断,而朝鲜金日成的世袭统治则延续了下来,如今已历三代,形成了奇特的共产王朝极权政治。
然而,这种怪胎王朝世袭制,却没有朝鲜古王朝的传统合法性,它的“合法性”来自于“社会主义”和对领袖的神化,因此,它要比非世袭制的中共国政权,更经不起社会控制的任何松动。而“改革开放”,就意味着(部分)经济放权,即意味着社会控制的一定程度松动,这对于朝鲜这种世袭制共产王朝来说,威胁是致命的。
即便是生命力强得多的非共产隐性世袭制,如台湾的蒋家王朝和新加坡的李家王朝,也只能穿两代人(李显龙要象李光耀一样传位于子,已经很渺茫了)。朝鲜金家焉能不看到这一点?
余在拙作《共产党国家的“改革开放”为什么不可能长久?》一文中详细论述了:“改开”是共产党的一种权宜之计和不稳定状态,一旦“改开”,要么重归极权,要么象越共那样放弃专政,走上变身社会党的不归路。
因为朝鲜金家政权的特殊脆弱性,一旦“改开”,更大的可能是在民变或政变当中崩溃。
几十年的行为表明,朝鲜金家根本不在乎老百姓贫穷,他们唯一在乎的,是金家手上的极权稳定,由此可断:金正恩决不会冒社会控制松动的致命危险,去搞邓小平式的“改革开放”。
为什么朝鲜决无可能象中共国那样“改革开放”?
为什么朝鲜决无可能象中共国那样“改革开放”?
标志四月二十七日韩朝板门店“历史性”最高会晤的成果——《板门店宣言》公布后,关于朝鲜将象八十年代中共国那样“改开”的说法,甚嚣尘上,所谓中共“改开”的历史在“重演”,金正恩是“金小平”,特朗普成“特朗松”等等。
这种说法,似是而非。
今天的朝鲜,断无可能象当年中共国那样“改革开放”的,因为朝鲜没有当年中共国“改革开放”的条件。
首先,朝鲜没有邓小平式“改开”的政治历史条件。
中国有“文革”的大乱,这是“邓改开”的独特条件之一。当年邓小平之所以搞“改开”,其一是为了自我树立威信的需要,邓小平两次被毛泽东打倒,头上顶着沉重的帽子,以毛左的眼光,邓小平实属死不悔改且臭名昭著的角色,继续毛左路线,邓小平就站不住脚,所以邓一定要走新路,而且要指出毛泽东的错误来(结果是揪出“四人帮”做替罪羊),邓的新路就是“改革开放”。毛泽东错了(或部分错了),邓小平才有威信,正因为有了“毛文革”的错误,邓小平可以顺理成章地改革开放。
但朝鲜从来就没有“文革”,因为朝鲜一直是斯大林式的极权统治,外加东方特色的家族统治,政治保持着一贯性,如果金正恩突然搞起“改革开放”,等于承认金日成、金正日这两个领袖有缺点、有不足、不是神,则朝鲜意识的形态将面临威胁;
其二,朝鲜不具备当年中共国“改开”的国际环境。当年中共国的“改开”受到美国的大力扶持,美国通过世界银行给了中共大量的低息贷款,日本也给了中共数百亿美元的无偿援助和低息贷款、、.当年美国为何大力扶持中共“改开”?是因为八十年代初,美苏冷战正酣,中国又是一个大国,美国有联中反苏的迫切战略需要。
而今天的朝鲜则没有这种环境,中美距冷战对抗的层面还差得很远作,美国没有联朝反中的需要。而且作为一个资源贫乏、极度贫穷的小国,朝鲜对美国、日本、和西方也远不具有中国那样的吸引力。
奉行伪民族主义的韩国左棍政府,如文在寅之流,虽然乐见朝鲜象当年中共国那样“改开”,并愿意竭力扶持朝鲜发展经济,而且韩朝两国又有很大的互补性。
但朝鲜金家不是傻瓜,金正恩怎么会不清楚:
现实世界中对朝鲜金家政权威胁最大的,不是美国,而是同文同种的韩国成功模式!因为这是对金家党愚民洗脑的最大威胁!
同理,朝鲜金家怎么会不清楚:与韩国密切合作的结果,就是韩国吃掉朝鲜。两德统一的前例摆在那里。
因此,朝鲜决不会接受韩国的“改开”扶助,对于韩国的支援,朝鲜金家的态度一贯是:钱拿来,人滚出去!原因即在此。
其三,朝鲜金家政权没有“改开”的承受力。
中共国之所以有“改革开放”,有一个很大的偶然因素,就是毛泽东唯一的聪明儿子毛岸英,莫名其妙地被美军炸死于司令部,毛共皇太子的缺位,导致毛泽东死后毛左争权内讧,在宫廷政变中元气大伤,这才给予了邓小平翻身和复出的机会。否则,由毛岸英接班,中共国断不会有改革开放。
毛泽东的世袭统治梦断,而朝鲜金日成的世袭统治则延续了下来,如今已历三代,形成了奇特的共产王朝极权政治。
然而,这种怪胎王朝世袭制,却没有朝鲜古王朝的传统合法性,它的“合法性”来自于“社会主义”和对领袖的神化,因此,它要比非世袭制的中共国政权,更经不起社会控制的任何松动。而“改革开放”,就意味着(部分)经济放权,即意味着社会控制的一定程度松动,这对于朝鲜这种世袭制共产王朝来说,威胁是致命的。
即便是生命力强得多的非共产隐性世袭制,如台湾的蒋家王朝和新加坡的李家王朝,也只能穿两代人(李显龙要象李光耀一样传位于子,已经很渺茫了)。朝鲜金家焉能不看到这一点?
余在拙作《共产党国家的“改革开放”为什么不可能长久?》一文中详细论述了:“改开”是共产党的一种权宜之计和不稳定状态,一旦“改开”,要么重归极权,要么象越共那样放弃专政,走上变身社会党的不归路。
因为朝鲜金家政权的特殊脆弱性,一旦“改开”,更大的可能是在民变或政变当中崩溃。
几十年的行为表明,朝鲜金家根本不在乎老百姓贫穷,他们唯一在乎的,是金家手上的极权稳定,由此可断:金正恩决不会冒社会控制松动的致命危险,去搞邓小平式的“改革开放”。
有沒有改革開放胖子都還是天天吃炸雞玩女人 改革開放了搞不好屁民發現一直以來被愚弄了 開始反抗他 那不是糟糕?
現狀:吃炸雞+玩女人+地位穩固
改革開放:吃炸雞+玩女人+地位未必穩固
很明顯了吧
現狀:吃炸雞+玩女人+地位穩固
改革開放:吃炸雞+玩女人+地位未必穩固
很明顯了吧
朝鲜人武德充沛,等有钱了就不会像中国韭菜一样废啦不堪
转述刘仲敬先生的观点,不妨一看。
刘仲敬:朝鮮的問題是,它沒有能夠統一朝鮮半島,所以它永遠到不了改革開放的狀態。改革開放的前提是要有一定的安全程度的,如果你自己的存在沒有足夠的安全程度,那你是不敢搞改革開放的。而越南能搞改革開放是因為它已經把南越給消滅掉了。同時還有一個國際方面的因素,越南對中國的做法跟中國對蘇聯的做法是一樣的。中國在八十年代是依靠美國來壓制蘇聯的,越南也是依靠美國壓制中國的。這是一個馬基雅維利式的博弈,弱者為了打倒他的敵人,必須和更強的人聯合。中國處在中間地位,美國處在頂峰,而越南處在下級,那麼上級和下級聯合起來打中間,那是最自然的權術博弈。蘇聯在的時候,蘇聯是主要挑戰者,美國是主要的統治者,那麼挑戰者的挑戰者向統治者求助,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雙方兩面一夾,就使蘇聯處在腹背受敵的狀況。越南也可以用類似的博弈策略來對付中國。但是朝鮮沒有這樣的博弈策略,道理很簡單,因為韓國存在。只要韓國存在的話,朝鮮永遠不會爭取到鄧小平在1978年爭取到的那種地位,也永遠爭取不到越南當局現在在TPP中所爭取到的那種地位。
改革开放就是和平演变,结局对朝鲜人有利但金家就会完蛋。朝鲜背靠中国有冤大头输血不改革开放也活得下去,中国十几亿人不改革开放的话要饿死几亿张献忠遍地。黄俄余孽和山东老干部们看穿了继续改革开放的后果所以放出了习近平。
已隐藏
他不搞改革开放是对中俄利益最大化,搞了以后对韩国是重大利好,或者说拥抱美利坚,那朝鲜战争就白打了。当初金正男被暗杀不是说中共提供了援助,让金正恩上位,防止朝鲜开放吗
暂时共匪输血勉强支撑,拿奴隶产品来这里换点美元花花,共匪没了。它就“改革开放”了,然后又伟大几十年
朝鲜已经自称改革开放了吧,2018年的时候,会开放到什么程度就不知道了
改革,进行的经济体制改革,生产资料的私有化
这还是社会主义吗?
另外一方面朝鲜有制裁 很难
这还是社会主义吗?
另外一方面朝鲜有制裁 很难
要是改革開放了,金家王朝就沒了,金家人都很清楚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