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大家对中国人仇恨多于同情,而对(北)朝鲜人同情多于仇恨呢?

至少我没有听说过“没有一个朝鲜人是无辜的”这种说法。
也没有听说过,“朝鲜人只配金三胖/劳动党的统治这种说法”。
更没有听说过,“核平朝鲜是最大的人道主义”。
相信上述三个观点即使持有也是少数。

而且最初的时候,台湾人对大陆人是持同情态度的,要去解救大陆人。为什么现在却成了极端厌恶呢?

难道说,集权政权下的人民只要得到了一点物质生活的改善,就不应得到同情,而应得到咒骂了么?
还是说,大家从来就不关心受到独裁暴政的影响的一个个人,而仅仅关心独裁暴政是否能灭亡呢?

 * 中国人此处指在中共统治区内的人,以回避中国人身份认同的问题
谎言领主1127 我就和大家说说大实话
因为离开朝鲜的脱北者都痛恨鑫胖,而离开中国的海外战狼都拥护習王
hhgggll 黑名单
本人在国外, 目前接触的经历来讲。
国外的华人主要还是粉红和战狼,这里面有多少是拿钱了的,还是自干五,就不清楚了。
同时这一层次总体素质低下,无论是对外国人,还是自己国人,都有一种满满的,不可思议的优越感和鄙视感。
国内的就不用说了,
一句话,中国人好人不是没有,少!
目前整个社会体制,已经把这部分好人,淘汰了。
只有没有底线,心黑手辣,会耍泼耍赖的人,才能在这个社会活的好,活的滋润。
你将规则,讲素质换来的是方方面面对你的欺负。
绝大多数有良心,有素质的人,要么移民,要么坟头草都三尺高了。
所以绝大多数中国人真的不值得同情。

等着看吧,就像那首歌诀说的一样,也许大陆地区的华人真的要来一次十室九空的灾难,才会真的觉醒。
朝鲜这个粪坑只自己臭,臭不到别人。
匪国这个粪坑更加恶臭,还向外散发。
鄙人的理解:
1.中国人具有一些普遍的道德缺陷,不管是反对共党的人,还是支持共党的人。又可能是指中国人或多或少地担当了共党的帮凶,或是参与了共党的分赃,或是积极利用共党创造的抢夺机制获取利益。
2.中国人即使在共党不加干涉的领域,仍然表现出某种道德低下,比如吃自助抢大虾,坐车抢座等等。
3.中国人互相伤害的残忍程度远远超出速死,比如等到大洪水发生后,被流寇当两脚羊。另一种可能是中国人会以残忍的方式伤害其他人,总的来看核平中国可以保护其他人。
没人这么说朝鲜是因为topic是中国,且以上结论来自于在中国生活的经验。
虽然主要原理是近大远小,但我们可以借此机会思考一下,中国留学生里有大批小粉红,而所有脱北者都坚决反对金家,这给人的直观感受就是朝鲜人比中国人更讨厌共产主义,至少更具同理心。
赵紫阳 新中国央行行长
北朝鲜虽然邪恶,但是也就是祸祸自己那几千万国民,没有像粪坑国一样搞个病毒出来弄死几十上百万人,也没有像粪坑国一样输出腐败和意识形态,也没有像粪坑国一样偷欧美他国的科学技术,也没有像粪坑国一样代购像蝗虫扫空人家的奶粉,也没有像粪坑国一样仗着自己低人权低环保玩死世界其他中小企业,也没有像粪坑国一样在人家海岸线边上填个岛说这自古以来就是他的,也没有像粪坑国一样坐地起价还出口劣等医护用品给他国。。。不管是不能也好不想也好,至少北朝鲜最多也就是让几千万人在地狱里,而粪坑国有能力让整个世界变成坟场。
feefee 百越各民族要擺脫中國殖民者獨立
朝鲜人和朝鲜对台湾又没有影响,干嘛在乎呢?朝鲜对全世界的危害也比中共小很多。

重要的是,离开朝鲜在国外的朝鲜人可没有这么多战狼粉红。
zzwzz 被左棍逼成“右派”的自由主义者
因为朝鲜人没有整天在你面前恶心你。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是否回复为讨论?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11-07
  • 浏览: 6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