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赞同刘晓波“三百年殖民地”的观点?
维基:
在1980年代,中国社会全面推崇全盘西化的背景下。1988年11月,香港《解放月报》(现《开放杂志》)主编金钟采访刘晓波:“你如此反传统,是否同意全盘西化?”刘晓波回应:“我认为现代化是至明真理:私有制、民主政治、言论自由、法律至上。这是无可争议的,中国不存在理论问题,只有政策问题。全盘西化就是人化、现代化。选择西化就是要过人的生活,西化与中国制度的区别就是人与非人的区别。换言之,要过人的生活就要选择全盘西化,没有和稀泥及调和的馀地。我把西化叫做国际化、世界化,因为只有西化,人性才能充分发挥,这不是一个民族的选择,而是人类的选择。所以,我很讨厌‘民族性”’这个词。中国就讲不清什么是‘中国特色’。”对于金钟问,“什么条件下,中国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真正的(香港式)历史变革”的问题,刘晓波回答:“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年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当金钟指出其“十足的‘卖国主义’”时,刘晓波回应:“我引用马克思《共产党宣言》的一句话:“工人没祖国,决不能剥夺他们所没有的东西。”你要说我叛国,我就叛国!就承认自己是挖祖坟的不孝子孙,且以此为荣。”尔后他的“三百年殖民地”言论被中国官方通讯社用来批判他的“卖国主义”,民间亦对此有所批评。
在刘晓波后来的写作中,也有怀疑西方文化的内容。例如,1989年3月,刘晓波在《〈中国政治与中国当代知识分子〉后记》一文中提到他造访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后,“惊觉自己的思想竟如此肤浅”,“正因为我的民族主义立场和企图借助于西方文化来改造中国,所以我对中国的批判是以对西方文化的绝对理想化为前提,向西方文化文明“献媚””,批评多数西方人“仍对非西方人有著根深蒂固的优越感”,认为“在未来,西方文明无法拯救人类。”
刘晓波在2006年表示,“三百年殖民地”这句话的本意“不过是我至今无改的信念的极端表达而已,即,中国的现代化需要经过长期的西化过程方能实现。”并表示“不会用接受采访时的不假思索来为自己犯众怒的言论作辩解,特别是在民族主义占据话语制高点的今日中国,我更不想收回这句话。”
在1980年代,中国社会全面推崇全盘西化的背景下。1988年11月,香港《解放月报》(现《开放杂志》)主编金钟采访刘晓波:“你如此反传统,是否同意全盘西化?”刘晓波回应:“我认为现代化是至明真理:私有制、民主政治、言论自由、法律至上。这是无可争议的,中国不存在理论问题,只有政策问题。全盘西化就是人化、现代化。选择西化就是要过人的生活,西化与中国制度的区别就是人与非人的区别。换言之,要过人的生活就要选择全盘西化,没有和稀泥及调和的馀地。我把西化叫做国际化、世界化,因为只有西化,人性才能充分发挥,这不是一个民族的选择,而是人类的选择。所以,我很讨厌‘民族性”’这个词。中国就讲不清什么是‘中国特色’。”对于金钟问,“什么条件下,中国才有可能实现一个真正的(香港式)历史变革”的问题,刘晓波回答:“三百年殖民地。香港一百年殖民地变成今天这样,中国那么大,当然需要三百年殖民地,才会变成今年香港这样,三百年够不够,我还有怀疑。”当金钟指出其“十足的‘卖国主义’”时,刘晓波回应:“我引用马克思《共产党宣言》的一句话:“工人没祖国,决不能剥夺他们所没有的东西。”你要说我叛国,我就叛国!就承认自己是挖祖坟的不孝子孙,且以此为荣。”尔后他的“三百年殖民地”言论被中国官方通讯社用来批判他的“卖国主义”,民间亦对此有所批评。
在刘晓波后来的写作中,也有怀疑西方文化的内容。例如,1989年3月,刘晓波在《〈中国政治与中国当代知识分子〉后记》一文中提到他造访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后,“惊觉自己的思想竟如此肤浅”,“正因为我的民族主义立场和企图借助于西方文化来改造中国,所以我对中国的批判是以对西方文化的绝对理想化为前提,向西方文化文明“献媚””,批评多数西方人“仍对非西方人有著根深蒂固的优越感”,认为“在未来,西方文明无法拯救人类。”
刘晓波在2006年表示,“三百年殖民地”这句话的本意“不过是我至今无改的信念的极端表达而已,即,中国的现代化需要经过长期的西化过程方能实现。”并表示“不会用接受采访时的不假思索来为自己犯众怒的言论作辩解,特别是在民族主义占据话语制高点的今日中国,我更不想收回这句话。”
我赞同,因为中国历史三千多年也没有孕育出民主的土地,所以还是殖民吧
主要中共下台,新政府不搞洗脑那一套,让人民有自由判断是非的能力,中国就能成为一个民主国家。教育是一个先进发达文明国家的第一条件,没有民智的国家是非常可怕的,跟动物园没什么区别,中共要的就是动物园,他可以任意宰割,自己吃喝玩乐,泯灭人性的无耻流氓。
刘晓波 已经 走了, 他应该不会想到 当年的一帮红卫兵 已经变异成了数不清的 无毛粉红战狼。
它们 连殖民都不配, 猪狗不如 !
它们 连殖民都不配, 猪狗不如 !
王毅:“您的问题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我不知道从哪里来。我完全不能接受。
不同意 300年太短
秦制支那三千年 十分之一哪够整回去
秦制支那三千年 十分之一哪够整回去
他说这个话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为啥西方人没有直接殖民中国?
同意,但認為不止殖民一個手段
先說明不是針對任何一位品蔥人
但目前中國人自己來就會只重船堅炮利,或者以為一切都是制度問題…
其實不止制度,中國人整個思想和文化都有問題
中國人有問題的是很核心的裡面的東西
中國人目前只重表面好看,只顧面子不顧裡子的情況嚴重
而且面對不公義只傾向各家自掃門前
對著權貴跪拜,從心底裡把自己當作奴才,因為…覺得就是這樣
也不願意平等看待其他國家,還把自己當作天朝
這種自卑又自大的病態可見對印度
對人只有下跪和輕蔑,沒有平起平助的習慣
Ccp在大躍進,文革等留下的思想之毒比大家想像的深
必須有一個很長的過程拔除
而且由中國人來實行…只要中國人不改善這種思考模式就會一直重覆歷史
但你們翻牆吐狼奶花了多長時間?很難是吧
由外國來也不是誰都能行
而且古巴的例子不能完全參考
亞洲人文化不同,放著不管就會努力工作累積財富
政府要做的就是法治可信,環境穩定
自然便會興旺
現在是人民要成長和改變
別忘了清朝改革也是以為中國的思想沒問題,很棒
其實中國現在的問題就在思想和文化
非常腐敗
殖民是一個可能(但要達到的條件很多)
中國人像南韓一樣親歷一次社會運動,改變思想也是可能(但中國人有文革症候群,看到一點社會運動便想起紅衛兵,算是精神疾病吧)
這就很難讓中國人自己來了
先說明不是針對任何一位品蔥人
但目前中國人自己來就會只重船堅炮利,或者以為一切都是制度問題…
其實不止制度,中國人整個思想和文化都有問題
中國人有問題的是很核心的裡面的東西
中國人目前只重表面好看,只顧面子不顧裡子的情況嚴重
而且面對不公義只傾向各家自掃門前
對著權貴跪拜,從心底裡把自己當作奴才,因為…覺得就是這樣
也不願意平等看待其他國家,還把自己當作天朝
這種自卑又自大的病態可見對印度
對人只有下跪和輕蔑,沒有平起平助的習慣
Ccp在大躍進,文革等留下的思想之毒比大家想像的深
必須有一個很長的過程拔除
而且由中國人來實行…只要中國人不改善這種思考模式就會一直重覆歷史
但你們翻牆吐狼奶花了多長時間?很難是吧
由外國來也不是誰都能行
而且古巴的例子不能完全參考
亞洲人文化不同,放著不管就會努力工作累積財富
政府要做的就是法治可信,環境穩定
自然便會興旺
現在是人民要成長和改變
別忘了清朝改革也是以為中國的思想沒問題,很棒
其實中國現在的問題就在思想和文化
非常腐敗
殖民是一個可能(但要達到的條件很多)
中國人像南韓一樣親歷一次社會運動,改變思想也是可能(但中國人有文革症候群,看到一點社會運動便想起紅衛兵,算是精神疾病吧)
這就很難讓中國人自己來了
「殖民」這個詞在中文和其他語言裡都是有多重意思的。它可以被理解為「由外國人來管理」,像香港那樣。也可以被理解為「人口覆蓋」,像歐洲人登陸美洲以後,取代美洲原住民的人口。
劉曉波說「三百年殖民地」,其上下文是以香港做類比。香港由英國人管理了一個多世紀,政治、文化都越來越像英國,在1997年淪陷以前成為了最受人崇敬的亞洲國家之一。因此,劉曉波的「三百年殖民地」,有仿效西人、向西人學習政治、文化的意思。
我個人注意到中國人有一個重大的不足之處,就是喜歡產生大量的費拉人口。即使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貴族武士,有了秦制和肥沃的土地,都會開始大量繁殖費拉,造成歷朝歷代的大洪水式災難。這可能與漢地十八省地區氣候溫暖、土地肥沃、地形以平原為主有關。即使是與中國人同源同種的美洲原住民,由於祖先曾經在寒冷的白令地峽和阿拉斯加生活過若干代,今天即使有適宜的外部條件,也不會像中國人那樣瘋狂地繁殖費拉。
前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曾經強制其歐裔人口大量繁殖。這種不按照家庭規律、產生大量準孤兒的齊奧塞斯庫模式產生了一代費拉化的羅馬尼亞人。然而齊奧塞斯庫被槍決以後,這些羅馬尼亞費拉就隨著領養、接收、組建家庭,在正常化的羅馬尼亞社會裡漸漸被消化掉了。這表明,即使今天已經不再像祖先一樣生活在冰川時代的凍原,歐裔的羅馬尼亞人仍然對費拉這種看似家豬、實則寄生蟲的群體存在免疫力。
因此,我認為,要從長遠上根本解決東亞窪地垃圾場定期爆發大洪水的問題,無論是創造也好,還是外來引進也好,都應該使該地區的居民產生對費拉寄生蟲的免疫力。
劉曉波說「三百年殖民地」,其上下文是以香港做類比。香港由英國人管理了一個多世紀,政治、文化都越來越像英國,在1997年淪陷以前成為了最受人崇敬的亞洲國家之一。因此,劉曉波的「三百年殖民地」,有仿效西人、向西人學習政治、文化的意思。
我個人注意到中國人有一個重大的不足之處,就是喜歡產生大量的費拉人口。即使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貴族武士,有了秦制和肥沃的土地,都會開始大量繁殖費拉,造成歷朝歷代的大洪水式災難。這可能與漢地十八省地區氣候溫暖、土地肥沃、地形以平原為主有關。即使是與中國人同源同種的美洲原住民,由於祖先曾經在寒冷的白令地峽和阿拉斯加生活過若干代,今天即使有適宜的外部條件,也不會像中國人那樣瘋狂地繁殖費拉。
前羅馬尼亞社會主義共和國曾經強制其歐裔人口大量繁殖。這種不按照家庭規律、產生大量準孤兒的齊奧塞斯庫模式產生了一代費拉化的羅馬尼亞人。然而齊奧塞斯庫被槍決以後,這些羅馬尼亞費拉就隨著領養、接收、組建家庭,在正常化的羅馬尼亞社會裡漸漸被消化掉了。這表明,即使今天已經不再像祖先一樣生活在冰川時代的凍原,歐裔的羅馬尼亞人仍然對費拉這種看似家豬、實則寄生蟲的群體存在免疫力。
因此,我認為,要從長遠上根本解決東亞窪地垃圾場定期爆發大洪水的問題,無論是創造也好,還是外來引進也好,都應該使該地區的居民產生對費拉寄生蟲的免疫力。
300年太久,200年应该就够了。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字数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如何评价朱践耳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760023
此人是精致的利已主义者。是一个典型的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
他45年才加入中共,国共内战,他都在文工团,懂得狡猾地明哲保身。
选择亲共我认为一是他崇拜聂耳。二是他也有通过亲共,获得去苏联进修提高的机会。
无产阶级费拉做题家,试图通过体制获得留学机会在过去是非常正常的路径。
后来他的愿望成真,1955年公派去苏联。进入著名的莫斯科音乐学院,不过之后没几年就遇到了中苏关系恶化。他学了5年之后于1960年回国。虽然在苏联他躲过了大跃进,不过没有躲过大饥荒和文革。
回国后,这个费拉第一感受到中国原始社会主义的铁拳,他的创作几乎停止,在苏联他可以能写交响乐的,结果回国之后,只能写写小曲。《唱支山歌给党听》就是这期间创作的。
他认为,从1960年到1978年是十八年断层(包括前六年的迷途,中间十年的荒唐压抑,后两年的反思),不仅毁了他的“交响梦”,也使“革命梦”被扭曲和变质。
文革后,他进入上海交响乐团工作,重新开始创作。80年代相对自由的氛围,让他也重新创作出了一些作品。
比如他创作过一部缅怀张志新的交响乐:交响幻想曲《纪念为真理而献身的勇士》上海交响乐团 陈燮阳指挥
说明他心里很清楚中共是个什么货色。把子女送出国,但是自己留在中国赚大钱,也说明他是个很典型的骑墙派,与利己主义者。如同当年很多贪官一样,自己在国内赚钱,子女出国享福。反正我死后哪管中国洪水滔天的那种。
纵观他一生,他都是能躲就躲,从不让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偶尔有自由的环境,才敢于表达一些自己真实的想法,但是人生根本目标还是无产阶级费拉那种无脑赚钱,精致利己而已。
他幸运地在2017年去世,但是他的夫人和子女终究没有躲过社会主义的铁拳。我相信他若是活着,也一定会遭遇同样的下场。
有的时候,费拉们得想明白一点,当你永远选择那条看起来即容易,又光明的道路时,你得看看这条路是谁修的,若是修路的人来自于原始文明,那么你还是离这条路远一些。
我不支持他的右派主張,可是我覺得東亞大陸確實需要改變文化環境,不然東亞大陸無法民主化。
如果真的能让西方殖民,不需要300年,两代人的时间就够了。但这个论点是没错的。
贊同。当年滿清入关,入主中原,不也是异族殖民的成功案例。
三百年可能不够,而且理想状态下最好就是英美这样的有基督信仰的英语国家来殖民。但是现在已经过了殖民的年代,谁愿意来殖民?
在当时的环境下,刘晓波的话可能没有说透,结果导致了相反的效果.
如果能够理解成:在中共的统治下,根本无法取得文明和法制进步.还不如被殖民统治三百年,彻底去除'赤化',然后再像香港一样独立/回归,构建民主自由的社会.
不过刘晓波当时如果直接说出反共的言论,可能无法发表,也不符合当时的形势.
如果能够理解成:在中共的统治下,根本无法取得文明和法制进步.还不如被殖民统治三百年,彻底去除'赤化',然后再像香港一样独立/回归,构建民主自由的社会.
不过刘晓波当时如果直接说出反共的言论,可能无法发表,也不符合当时的形势.
落後文明需要先進文明輸出秩序是沒錯的 300年太久了 100年都用不上 50年就夠了
如果西方采取的是对待印度的政策,在国内树立一个统治阶层,统治绝大多数人,殖民没效果
如果西方采取的是对待香港的政策,或者说因为香港人的反抗而被迫使用更平等透明的政策,那殖民300年是有好处的
如果西方采取的是对待香港的政策,或者说因为香港人的反抗而被迫使用更平等透明的政策,那殖民300年是有好处的
贊成,野蠻的滯納人需要文明社會的熏陶,滯納人沒有文明,只有獸性
我是很赞成的,现在如果用西方人在管理中国的话,那中国肯定比现在好很多。
以前白人管理南非,南非准发达国家,后来白人撤退,南非迅速下滑。
中国人不存在南非的情况,但多少年的愚民文化已经造成了中国人的文明缺失。
参看日本,在美国人管理后,现在的日本是什么样子。
以前白人管理南非,南非准发达国家,后来白人撤退,南非迅速下滑。
中国人不存在南非的情况,但多少年的愚民文化已经造成了中国人的文明缺失。
参看日本,在美国人管理后,现在的日本是什么样子。
问题是根本没有这种好事,14亿人素质低管理难,道德败品行坏,谁愿意接手?
日本是最后一个愿意管治索多玛的帝国,现在谁敢接触这个烂摊子?
日本是最后一个愿意管治索多玛的帝国,现在谁敢接触这个烂摊子?
中共共产党不垮台,你就说殖民一千年都没用,中共不垮台,好的东西什么都是假设幻想,坏的东西是妄想,国内全是精神病,没病都被死亡被精神病
个人很尊重刘先生,为了中国的未来牺牲自己。
但不同意这样的观点。
但不同意这样的观点。
这句话完美体现出了民主人士在中共宣传面前的无力,以及为什么即便是墙外、即便是品葱,人们仍然是偏向共产党的
刘晓波说过的话很多,对专制和民主制度都有过很深刻的分析,但给人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句话竟然是殖民三百年
整体上来看,刘晓波这个人基本上就是圣君情结患者所期望的圣君,一个几乎没有缺点的民主人士,但就这么一个人一生说过的最有争议性的一句话成为了人们对这个人最深刻的认识
而且其他的民运还不是一样?一小点缺点被无限放大,然后一个个就开始内斗
共产党大外宣作用在哪里?就是作用在这里。
刘晓波都能被抹黑成反华人士,还有什么不能抹黑的?
刘晓波说过的话很多,对专制和民主制度都有过很深刻的分析,但给人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句话竟然是殖民三百年
整体上来看,刘晓波这个人基本上就是圣君情结患者所期望的圣君,一个几乎没有缺点的民主人士,但就这么一个人一生说过的最有争议性的一句话成为了人们对这个人最深刻的认识
而且其他的民运还不是一样?一小点缺点被无限放大,然后一个个就开始内斗
共产党大外宣作用在哪里?就是作用在这里。
刘晓波都能被抹黑成反华人士,还有什么不能抹黑的?
我就觉着吧,品葱弥漫着一股伪圣徒的气息。要是真想和ccp拼命,宁死不屈,事情倒简单了。
天天这个想着分裂,那个想着殖民,有事没事还上来问一嘴考研考公务员,也是够精分的。
天天这个想着分裂,那个想着殖民,有事没事还上来问一嘴考研考公务员,也是够精分的。
民众心里不排除中国特色。就算殖民1000年也是无济于事。印度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结果跟现在的滯台中国人差不多。
喜歡這個思路,但仔細想來不穩妥
殖民是最能保證不開倒車的方式了,放任之自己民主化的話,在真正達成民主化之前隨時可以倒車,實在太危險了
當初中國差一點點就要民主化了,結果一把吃R檔,就這樣了
殖民化的話,本國可以保證殖民地不會開倒車并在此前提下慢慢洗
但是前提是殖民者要懂怎麽洗
不能像西班牙當年一樣,把歷史文物都洗掉了也沒幫助南美人開化,因爲西班牙自己還沒這麽開化
英國是所有殖民者裏最會洗的,教出來的殖民地再爛也不會爛到哪裏去,而且香港也很配合很哈英,才會100年内就有這麽漂亮的調教成果
英國教出來最成功的親兒子莫過於美國,可是美國不是很會教殖民地。半殖民化日本以後也沒把日本真正的劣根性洗掉,教了日本一大串片假名和怎麽打棒球,結果他們還在年功序列大男子主義就覺得美國不帥了不再學了
不過話説回來,英國洗了印度那麽多年都沒洗乾净。印度現在頂多是大半個文明國家:有動物權益、懂得尊重自然、懂得民主,這些是文明的,但是卻還在惦記著種姓
且不説誰願意接中國作爲殖民地好了,就算有個誰願意了,誰管得好呢?300年夠嗎?中國人比印度多,陋習比日本多,地方也比印度大,洗起來的難度是最難的吧。英國那麽多年都沒洗乾净印度,誰能300年洗乾净中國?
殖民是最能保證不開倒車的方式了,放任之自己民主化的話,在真正達成民主化之前隨時可以倒車,實在太危險了
當初中國差一點點就要民主化了,結果一把吃R檔,就這樣了
殖民化的話,本國可以保證殖民地不會開倒車并在此前提下慢慢洗
但是前提是殖民者要懂怎麽洗
不能像西班牙當年一樣,把歷史文物都洗掉了也沒幫助南美人開化,因爲西班牙自己還沒這麽開化
英國是所有殖民者裏最會洗的,教出來的殖民地再爛也不會爛到哪裏去,而且香港也很配合很哈英,才會100年内就有這麽漂亮的調教成果
英國教出來最成功的親兒子莫過於美國,可是美國不是很會教殖民地。半殖民化日本以後也沒把日本真正的劣根性洗掉,教了日本一大串片假名和怎麽打棒球,結果他們還在年功序列大男子主義就覺得美國不帥了不再學了
不過話説回來,英國洗了印度那麽多年都沒洗乾净。印度現在頂多是大半個文明國家:有動物權益、懂得尊重自然、懂得民主,這些是文明的,但是卻還在惦記著種姓
且不説誰願意接中國作爲殖民地好了,就算有個誰願意了,誰管得好呢?300年夠嗎?中國人比印度多,陋習比日本多,地方也比印度大,洗起來的難度是最難的吧。英國那麽多年都沒洗乾净印度,誰能300年洗乾净中國?
他又不是要当支那主席 为什么不能说? 只是支那人的面子挂不住 ,所谓天朝上国。。
不一定要殖民,把墙推了,让大家都待在地球村里看看真实的世界接受多渠道多面向的信息就可以了。
有一个笑话,小明问爸爸,为什么你年轻的时候不努力?这样如果你发了财,我就可以成富二代啊。
小明爸爸回答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
首先,被殖民300年之后,这个国家是不是真的会变得自由民主,是个未知数,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历史上那么多被殖民过的国家,现在都成发达国家了吗?
其次,即使真的被殖民300年之后,这个国家变得自由民主繁荣富强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活着的人,愿意付出自己被殖民的代价,然后让子孙后代享受民主自由的成果。
小明爸爸回答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
首先,被殖民300年之后,这个国家是不是真的会变得自由民主,是个未知数,可能会,也可能不会。历史上那么多被殖民过的国家,现在都成发达国家了吗?
其次,即使真的被殖民300年之后,这个国家变得自由民主繁荣富强了,也没有什么意义,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个活着的人,愿意付出自己被殖民的代价,然后让子孙后代享受民主自由的成果。
刘这句话的问题是文科生通病,大嘴一张就300年,跟腊肉的大嘴一张5%右派没区别。我觉得50年足够了。
给楼主提一个完全符合殖民300年的国家:古巴!
古巴被西班牙殖民了380多年,大部分民众信仰基督教, 白人占多数,主流文化是西班牙文化!
古巴完全符合某些人的“殖民论”“信仰论”“人种论”“文化论”,
可古巴到现在还是个独裁专制的国家!
唯一能解释古巴现状的就是“制度论”,枪杆子里出政权,枪杆子维持着古巴独裁专制的制度!
所以别再提什么殖民论,不把中共敢下台结束这个制度,什么论都是替中共维稳!
古巴被西班牙殖民了380多年,大部分民众信仰基督教, 白人占多数,主流文化是西班牙文化!
古巴完全符合某些人的“殖民论”“信仰论”“人种论”“文化论”,
可古巴到现在还是个独裁专制的国家!
唯一能解释古巴现状的就是“制度论”,枪杆子里出政权,枪杆子维持着古巴独裁专制的制度!
所以别再提什么殖民论,不把中共敢下台结束这个制度,什么论都是替中共维稳!
我是完全赞同的,当然上面也有人说了,没有什么西方国家来这边毒地干这种吃力不讨好活,但是肯定不能让别人白干啊,比如让日本统治,日本可以利用中国发达人力资源结合日本技术互相弥补长短称霸世界经济,当然日本通过这种方式甚至可以让日本本土老百姓获得更加优异的生活,同时也可以让广大中国基本处于长期被剥削苟延残喘的底层摆脱中共,起码可以获得相对于现在3倍的真实收入增长,同时优化社会环境摆脱现在这种变态跟世界格格不入的变异环境
“三百年殖民地”的这个名词不好听,引起民众反感,招致攻击。
“全盘西化”也不好听,但比“三百年殖民地”要顺耳一点,还是会找到反感和攻击,但是想想身边的衣食住用行那样不是西方人发明的,教材上的公式、定理哪个不是西方传过来的,马克思主义本身即是西方文明的一个流派。
“中国特色”,这个可以,好听好用,大家喜欢,心里明白。
“全盘西化”也不好听,但比“三百年殖民地”要顺耳一点,还是会找到反感和攻击,但是想想身边的衣食住用行那样不是西方人发明的,教材上的公式、定理哪个不是西方传过来的,马克思主义本身即是西方文明的一个流派。
“中国特色”,这个可以,好听好用,大家喜欢,心里明白。
已隐藏
三百年他佬参考的是印度。
窝佬觉得当年瓦德西元帅别怂,直接拆分,二战后各邦逐渐独立到今天肯定搞得比现在好,用不了那么长。
窝佬觉得当年瓦德西元帅别怂,直接拆分,二战后各邦逐渐独立到今天肯定搞得比现在好,用不了那么长。
emmm,你们说西方没有义务来殖民。但是历史上西方的基督教传教士没有义务来偏远的地方做任何事,他们还是来了。
其实各位不必纠结“西化”这个词,怎么说理解呢。
举个例子,一开始东西方都是用鉄(专制)的,然后西方先炼出了钢(民主),有了钢西方开始欺负用鉄的东方,东方称之为“西化钢”,“西方钢”。因为西方有所厌恶,加之东西方本身的文化差异,民族的自卑情绪等等,东方人认为“西方钢”不行,“东方铁”比“西方钢”好,渐渐的又变成了铁比钢号,因为钢是西方的。但东方忘了,西方几百年前也用的也是铁,西方比东方强,本质上是钢比铁强。东方要追上西方必须炼出钢,钢才是根本,“西方”只不过是个修饰词,能炼出“东方钢”,“特色钢”也行,关键是炼出钢而不是在各种“改良铁”和“特色铁”上打转。
举个例子,一开始东西方都是用鉄(专制)的,然后西方先炼出了钢(民主),有了钢西方开始欺负用鉄的东方,东方称之为“西化钢”,“西方钢”。因为西方有所厌恶,加之东西方本身的文化差异,民族的自卑情绪等等,东方人认为“西方钢”不行,“东方铁”比“西方钢”好,渐渐的又变成了铁比钢号,因为钢是西方的。但东方忘了,西方几百年前也用的也是铁,西方比东方强,本质上是钢比铁强。东方要追上西方必须炼出钢,钢才是根本,“西方”只不过是个修饰词,能炼出“东方钢”,“特色钢”也行,关键是炼出钢而不是在各种“改良铁”和“特色铁”上打转。
就是因为这些言语民主派才失败
看看耄的演讲稿,什么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什么西方剥削论……争取到了广大群众
而民主派呢,连哄一哄群众都不愿意……至少要编点什么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向往自由(老子的逍遥)等等,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实现民主,没有民主狗官会转移资产到美国……这才能争取群众哇
就和国民党没有发动农民一样,失败在傲慢。你是来发动群众的,你得有“打土豪分田地”这种口号,但你只有“殖民300年”这种口号流传下去了……既然知道中国民族主义很浓,那么得像耄一样利用这一点上台,先有话语权才能往下施行你的抱负
看看耄的演讲稿,什么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什么西方剥削论……争取到了广大群众
而民主派呢,连哄一哄群众都不愿意……至少要编点什么中国人自古以来就向往自由(老子的逍遥)等等,为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实现民主,没有民主狗官会转移资产到美国……这才能争取群众哇
就和国民党没有发动农民一样,失败在傲慢。你是来发动群众的,你得有“打土豪分田地”这种口号,但你只有“殖民300年”这种口号流传下去了……既然知道中国民族主义很浓,那么得像耄一样利用这一点上台,先有话语权才能往下施行你的抱负
不现实,所以不赞同。
绝大部分中国人民一看到这个想法就会破口大骂“汉奸”,引众怒是毋庸置疑的,也不知道会不会带来一波接一波的反殖民主义抗争游行。如果要违背民意,倒行逆施,用武力镇压,那和共匪又有什么区别?
且殖民主义并不完全与民主化画上等号,中国人民要自己萌生出民主的意识才能使中国进步,别的国家强行施加这种价值观可能会适得其反。要知道,绝大多数的人不是理性的生物,绝大部分中国人被长年洗脑,思想早就被‘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桎梏绑架,殖民主义会加剧这些流毒思想,从而可能使得他们更加拥护独裁。
绝大部分中国人民一看到这个想法就会破口大骂“汉奸”,引众怒是毋庸置疑的,也不知道会不会带来一波接一波的反殖民主义抗争游行。如果要违背民意,倒行逆施,用武力镇压,那和共匪又有什么区别?
且殖民主义并不完全与民主化画上等号,中国人民要自己萌生出民主的意识才能使中国进步,别的国家强行施加这种价值观可能会适得其反。要知道,绝大多数的人不是理性的生物,绝大部分中国人被长年洗脑,思想早就被‘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桎梏绑架,殖民主义会加剧这些流毒思想,从而可能使得他们更加拥护独裁。
贊同,而且最好要分區殖民。相當於是不同國家殖民中國某個地區,只有把中國拆散了才能讓中國接受新思想,這樣才能因地制宜。
赞同。用个更现代的提法,外包。 殖民本身就有不平等的意味,但主动外包更符合对等原则。
权责可以协议,收益如何分配,违约怎么处理。 条条框框定下来,全世界招标。
日本公司负责东北三百年,德国公司负责华北三百年,美国管华东,本土精英治川陕
其乐融融哉?
权责可以协议,收益如何分配,违约怎么处理。 条条框框定下来,全世界招标。
日本公司负责东北三百年,德国公司负责华北三百年,美国管华东,本土精英治川陕
其乐融融哉?
刘结巴号称“中国曼德拉”,他不知道当年曼德拉一生反对的旧南非和罗德西亚不就完美符合他眼里继续殖民三百年吗?
高度私有制、英式西敏议会制、言论自由、法律至上,哪条不符合呢?每个黑鬼上面都有纯正的盎格鲁青天大老爷给你们做主,即使你是个尼噶,如果教化的好了,具备“绅士”“体面人”的素质了,还可以把你提拔成“精英黑人”让你融入上流白人老爷圈子里玩呢
这套理论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在说老百姓欠收拾素质低现阶段不配搞民主吗?
我想如果把刘结巴这种二逼放在非国大,恐怕早就被曼德拉下令套上轮胎活活烧死叻
搞共产的最后搞成血汗工厂给华尔街当狗,要民主最后要么变成女夷那种封建王政,要么变成结巴那种殖民主义,你国真实个他妈的魔幻世界,整天张嘴闭嘴瓦房店,我看二刘自己就是个典型的瓦房店思想产物
当然二刘的思想还是有点共通的,按他们理论,给东亚带来灾难的真正元凶既不是列宁也不是斯大林,应该是搞种族普选的林肯或者是反殖民的威尔逊?支持他们的为什么不先去火烧下林肯纪念堂呢
高度私有制、英式西敏议会制、言论自由、法律至上,哪条不符合呢?每个黑鬼上面都有纯正的盎格鲁青天大老爷给你们做主,即使你是个尼噶,如果教化的好了,具备“绅士”“体面人”的素质了,还可以把你提拔成“精英黑人”让你融入上流白人老爷圈子里玩呢
这套理论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就是在说老百姓欠收拾素质低现阶段不配搞民主吗?
我想如果把刘结巴这种二逼放在非国大,恐怕早就被曼德拉下令套上轮胎活活烧死叻
搞共产的最后搞成血汗工厂给华尔街当狗,要民主最后要么变成女夷那种封建王政,要么变成结巴那种殖民主义,你国真实个他妈的魔幻世界,整天张嘴闭嘴瓦房店,我看二刘自己就是个典型的瓦房店思想产物
当然二刘的思想还是有点共通的,按他们理论,给东亚带来灾难的真正元凶既不是列宁也不是斯大林,应该是搞种族普选的林肯或者是反殖民的威尔逊?支持他们的为什么不先去火烧下林肯纪念堂呢
不贊同,現代化、民主化、西方化這些都是先輩沒有解決的問題。
就像我們臺灣,日本人走後也沒有留下一個民主化的臺灣,還是依靠黨外運動的走跳才有今天的民主的。
這種說詞讓我覺得他只是在迴避應該付出的代價跟應該付出的辛勞。迴避中國該面臨的民主化運動,然後用各種說詞希望別人代勞。
就像我們臺灣,日本人走後也沒有留下一個民主化的臺灣,還是依靠黨外運動的走跳才有今天的民主的。
這種說詞讓我覺得他只是在迴避應該付出的代價跟應該付出的辛勞。迴避中國該面臨的民主化運動,然後用各種說詞希望別人代勞。
转述刘仲敬先生的观点,不妨一看。
刘仲敬:“三百年殖民主義論”是不正確的,因為它把複雜的基於個體選擇而形成的博弈結構簡化成了非黑即白的兩個陣營。顯然,所謂的自由陣營有很多腐敗分子,他們只是由於他們的祖先有德,他們的祖先是跟著華盛頓將軍走的,所以他們現在還在自由的一邊,但他們內在的墮落已經使他們不斷地向專制這一邊移動了;相反,專制這一邊的內部也有很多熱愛蠻族自由的人,只是他們的祖宗缺了德,才把他們生在那兒,但是他們一有機會就會向自由這方面不斷移動。雙方在不斷地交換人口。總會有相對自由和相對專制的一邊。突厥人在東亞就是相對自由的一方,但是在歐洲就是相對專制的一方。這也像離心機一樣,不是只有黑白兩方,而是有不同的層次,最高層、次高層、再低一層、再低一層……像地獄有十八層一樣。你可以無限細分,把它分成幾百層或者幾千層,但是始終是有高有低的。有些人在從低的方嚮往高的方向走,有些人在從高的方嚮往低的方向走。雙方像是一個正常的演化系統一樣,不斷在交換人口,交換人口就會不斷交換德性。
例如,當初願意放棄英國的舒適生活、僅僅為了爭取宗教自由就到北美洲的荒地上去讓自己與孩子餓死的那種人,很顯然就是愛自由超過生命的最高層次。英國按照歐洲的標準就是非常自由的,歐洲按照土耳其的標準就是非常自由的,但是英國對他們來說都是不夠自由。今天的美國人是依靠他們留下來的遺產才變成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的。但是即使是在美國本身,顯然也有反自由的因素。這些人自然而然會覺得美國不好,像加拿大那種歐洲化的福利國家更好,於是他們動不動就說我們要到加拿大去,有的人就真的去了。而加拿大也不斷有人跑到美國來。這也是不斷進行的人口交換。雖然按照東亞的標準看,美國和加拿大都是高度自由的,但是加拿大人顯然可以認為美國更自由一些,美國人則會認為加拿大不那麼自由。所以,人口交換的過程正在不斷進行。
三百年不是一個合理的指標。一個地方會變得更自由還是更不自由,關鍵是在於當地的主流人口推行的博弈模式。如果當地的主流人口偏向於過被奴役的生活的話,那麼極少數愛自由的人在那裡會活得很不舒心,甚至會很快被做掉,他只有走;只有比較愛自由的人佔優勢的情況下,他們才能夠把自己的政治意志加以推行,使自己變成當地的主流人口。結果又形成一種分層現象:不同層次上的主流人口不一樣,主流人口產生出來的主流政治制度也不一樣,自由度是逐級下跌的。如果你從世界文明的角度來看,想一般性地提高全人類的自由程度,特別是想把東亞的窪地墊高一點,那麼有一件事情是必須做的:你必須得消滅掉熱愛奴役成性的費拉人口。可以是張獻忠式的自然淘汰,也可以是宗教改革那種傳教式的消滅,使他們像克倫威爾一樣覺得自己過去的生活是墮落的,以後要過新生活。表面上看起來後一種方法更人道,但是其實是一樣的:後一種方法就是,你自己下定決心殺掉原來的你自己,前一種方法就是,墮落到大家都變成寄生蟲的時候,大家都活不成,你要吃我,我也要吃你,結果所有人都被吃掉了,但是結果相同。每到垃圾堆積到足夠多的情況下,張獻忠就會出現,而避免張獻忠出現的方法,要麼就是隔離,你自己去殺你自己,其實也等於是一種眼不見心不煩的張獻忠方式,要麼就是你自己改革自己,沒有其他的方式。
這一點也是由無數個體的選擇疊加而成的,是一種自動淘汰機制,並不是說高等人和自由人殖民你足夠長時間就行了。殖民期間,肯定是殖民者被腐化的過程和被殖民者蠻族化的過程兩者之間交替進行。而殖民者如果把它的統治中心移到北京來或者移到德裡來,那麼它被腐化的危險就要大大增加;如果它的統治中心還在倫敦或者在布哈拉的話,這種危險就會比較小。但是無論如何,基本的歧視鏈還是存在的。像劉曉波那種情況,如果他只管自己的一小個團體的話,他顯然就移民到美國,永遠不再回去了。他要回去,那就是說,他要把中國人感化或者改造成為適合於建立自由制度的人民。造成的結果是,他自己被吃掉了,而中國人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這樣一來,就等於是封鎖了一條路。
很明顯,未來的情況就不是說殖民三百年的問題了。殖民者如果沒有好處的話,是不可能殖民的,而且殖民也是不可持續的,人家為什麼要平白無故地給你輸出秩序呢?輸出秩序並不是任何人有意製造的結果,而是不同利益集團博弈的結果。例如,在滿洲保守派或者美國保守派都覺得我離不開中國的錢了、無論我嘴上說什麼、我非要這筆錢不可的時候,它才會進行殖民,否則它是不可能進行殖民的。所以這就引出了一個可笑的推論:如果美國左派當政、導致美國財政破產的話,反倒會導致美國兼併中國,從中國那裡取到easy money;如果美國保守派得志,它不需要中國的錢,它就會像是阿敏得志那樣,把中國人踢出去,然後雙方相互隔離。所以劉曉波這種政策實際上是要求美國的腐化勢力把美國的秩序輸出到中國,而這樣對美國的自由卻談不上有利。就像是羅馬人征服埃及一樣,實際上是助長了羅馬內部的腐化勢力,而打擊了以小家族為代表的羅馬共和派勢力,使羅馬的政體走向東方化。
從自由秩序的角度來講,最好是,多國體系更複雜一些,層次分得越多越好。也就是說,不僅天下一家是不好的,而且只分黑白兩個陣營 — — 自由世界和專制世界兩個陣營也是不好的,而是要分成許多層次,像封建主義要求的那樣的許多層次。最高層次就像是瑞士的山民或者北美早期的新教徒那樣,他們連政府都沒有,純粹是在荒野中自治,然後一點一點地有比較自由的、不那麼自由的、完全奴役的各個層次。甚至可能,完全奴役、徹頭徹尾的降虜階級在世界上也是有它的用途的,因為幾千年來這個階級都是存在的,而且他們都是在黃河流域地區這一帶。很可能正確的答案是在這一方面。
不赞同。
因为给尸体做CPR再多次也没有意义,人要知道人的界限,神纳入掌控的事物不要奢望改变,否则自取灭亡。
因为给尸体做CPR再多次也没有意义,人要知道人的界限,神纳入掌控的事物不要奢望改变,否则自取灭亡。
分裂是大勢所趨。現在整個世界从經濟到生活方方面面都有去中心化的趨勢,地方閙獨立並不是中國特有的。
其实我在想要是当年国民党赢了或者8964学生赢了,中国也不会现在这样。说到底如果运气好遇到好的统治者,会不会不需要殖民?
不赞同,殖民历史上,越久不代表越好。
台湾被日本殖民区区50年,非洲,中东,印度被殖民地的时间也比海峡殖民久。
在周围的国家都有被殖民,泰国就走非殖民路线,现在也不落后周边国家。
新马的殖民历史几乎是同个道路和时间,两国也不太相似。
台湾被日本殖民区区50年,非洲,中东,印度被殖民地的时间也比海峡殖民久。
在周围的国家都有被殖民,泰国就走非殖民路线,现在也不落后周边国家。
新马的殖民历史几乎是同个道路和时间,两国也不太相似。
赞同,刘晓波的“三百年殖民论”反而是他高于一般民运、民小的地方,甚至在他后期著作言论中已经一定程度上接受了“解体论”。可惜的是中国根本就没有当曼德拉和甘地的土壤,他用错了地方。
现在问题是,除了俄罗斯,哪个西方大国肯殖民中国?人均gdp2.8万美元的波多黎各想回美国,美国都不要,更何况你这么一个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