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化以后,台湾怎么看待中台关系?
台湾人愿不愿意作为一个特别行政区,参与中国的政治,经济活动?台湾可以在大陆组建政党,参与议员选举,担任领导人,可以在大陆建立公司,可以在大陆安居。台湾作为大陆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受大陆军队的保护。
台湾可随时公投退出中国。
台湾可随时公投退出中国。
当然是坚决隔离的关系了。支那民主化意味着大量不受强权管制的难民会涌入,尽管一开始民小还会感动于民主的胜利,但他们发现支那蝗虫开始在台湾复活国民党以后,终究还是要启动排华法案的。
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不过有没有那种可能,像东德西德一样,或者建立联邦、邦联
我覺得中國民主化之後台灣人至少對中國人的反感程度會下降,因為黨國洗腦教育已經不存在了,很多中國人會擺脫屬於極端民族主義的反智傾向。
先不說中國會不會願意選台灣人擔任領導者,如果真的不分彼此,可以思考一下香港如今的現狀,就算沒有流血衝突事件,也會有大量難民湧入,和台灣人爭搶醫療資源等社會福利。
國民黨應該會想到中國去
大部分台灣人會很開心歡送他們去中國
你們會接收這些台灣難民嗎?
大部分台灣人會很開心歡送他們去中國
你們會接收這些台灣難民嗎?
人家台湾一直都是台湾,台湾人不是中国人,本省人不是纯汉,美丽的福尔摩沙不属于中国,海峡两岸一边一国,中福建交,互设大使馆。
台湾扼守西太平洋要道,类似新加坡紧扼马六甲海峡,有能力成为在东亚的大号新加坡(不是李家坡)。
前几天不是已经有相似的问题了么
台湾扼守西太平洋要道,类似新加坡紧扼马六甲海峡,有能力成为在东亚的大号新加坡(不是李家坡)。
前几天不是已经有相似的问题了么
烦人的流氓终于消失了罢 短时间内关系不会正常化 更不会回归 联邦的话要看台湾人自己考虑 但也估计不会 可能到2060年以后吧
人家自己可以活的好好的 不需要加入任何国家 但是两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应该会变多
而且回归中国就没自己的军队和国防了 没有外交 没有免签美国待遇了
人家自己可以活的好好的 不需要加入任何国家 但是两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应该会变多
而且回归中国就没自己的军队和国防了 没有外交 没有免签美国待遇了
先不要
去中國當公務人員,可想而知的就是地大人多,麻煩的事情一定也很多,刁民也更多
何必呢?當台灣人都智障?
是說現在就可以在中國建立公司,想要的話也可以去中國安居
然後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受到中國軍隊保護?你是說像香港最近這陣子遭遇到的那種保護嗎?
去中國當公務人員,可想而知的就是地大人多,麻煩的事情一定也很多,刁民也更多
何必呢?當台灣人都智障?
是說現在就可以在中國建立公司,想要的話也可以去中國安居
然後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受到中國軍隊保護?你是說像香港最近這陣子遭遇到的那種保護嗎?
中國參選應該kmt跟統促黨會願意去,至少我個人來說是不願意的。(我只想在台灣當個歲靜,對了,記得把韓粉帶走)
如果520就職典禮直播裡的那些中國人真的如蔥友所說,不是八毛是普通人的話,想像一下民進黨去中國發展....那畫面一定很美。
當然如果人家願意去我也沒意見,畢竟中國政治市場還是很大的。
至於特別行政區跟中國軍隊就免了,是要跟香港一樣哪天就被喀擦了?
如果520就職典禮直播裡的那些中國人真的如蔥友所說,不是八毛是普通人的話,想像一下民進黨去中國發展....那畫面一定很美。
當然如果人家願意去我也沒意見,畢竟中國政治市場還是很大的。
至於特別行政區跟中國軍隊就免了,是要跟香港一樣哪天就被喀擦了?
可能要中國民主化有個30年左右再看,中國如果民主了,也是得經歷類似在立法院裡打架那種過度期吧? 都要等它民主的制度先穩定,但中國太大,無法確定需要多久時間
台湾可以在大陆组建政党,参与议员选举,担任领导人。
這個真的想太多,我覺得現在沒什麼討論的必要。更何況,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大部分的大陸人連qq群群主的位子都不願請台灣人。你覺得大部分的大陸人會接受一個台灣人當上領導人嗎?
可以在大陆建立公司,可以在大陆安居。
這個現在也可以了啊,只要你願意順著共產黨的那一套。
台湾作为大陆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受大陆军队的保护。
被以往的敵人保護....?更何況沒有了中共,搞不好連軍隊都不用。再退幾步來說,為甚麼台灣要放棄自衛的權利?
中國民主化以後,我相信大多數的台灣人更樂見的是正常的國與國關係,類似美國加拿大,或美國英國關係。至於聯邦或者更遠的事情,那大概是不太可能了。
台灣對中國的民主化是相當樂見的,但是要將台灣本身的主權也牽扯進去,那就不是一個小議題了。
所謂的民主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從民主制度的建立及改善優化,到選民素養的培養及教育,這是要花幾十幾百年的時間來達成的,難保中間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導致中國再一次的陷入混亂,假如中國真有一天民主了,身為台灣人的我,以私心來說是不希望未來再被捲進中國任何大紛爭了。
不過台灣還是可以在中國的民主進程中成為一大推手,首先是中華民國的存續,中華民國回歸中國對台灣人來說,是外省老一輩的宿願,也是台灣人的詛咒,一方面來說台灣希望能達成老一輩的願望,另一方面來說台灣希望能擺脫束縛自行獨立,至於是否接受中華民國,還是取決於中國人民自身想法。
再來是民主制度的建立及初期的實施,我覺得可以參考台灣現有制度來建立,畢竟中華民國的制度原本就是為中國大陸設計的。
至於政府的組成,我認為初期可以讓台灣直接或間接的干預中國的政治。直接的方式是初期由中國人民選出他們的總統,但是此總統無法擁有實權,只是一個虛位元首,象徵意義比較大,政府內部則是由大量台灣人及少量中國專家構成,並由中國各地的人民選出代表監督政府,台灣也同時派人監督台灣人員,之後逐步減少政府機構中的台灣人數,在這期間培養中國的民主素養及政治人才,直至台灣完全退出中國的政府組成,或是保留幾席監督給台灣代表。
間接的方式,就是讓台灣擁有監督中國的能力,直至中國民主化完善之後,逐漸退出。
如果要問說:「妳台灣憑什麼能干預中國?」
:「是的,我們確實沒資格。」
不過別忘了,13億中國人其中就有1億共產黨人,外加不計其數的小粉紅,如果沒人干預的話,我實在不知道中國民主化的未來會如何發展,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愚昧的見解。
最後就是民主化後的中國及台灣方面的關係,民主化後的中國,難保未來不會跟美國為了利益發生衝突,如各位所知,美國西太平洋的利益非常龐大,未來也不會輕易退出東亞。
如果未來美中衝突消失,我認為台灣跟中國就可以走得非常近,如同兄弟國一般。
如果未來美中衝突依舊,以台灣的地理位置,必然是美中兩國間的衝突點,我認為台灣只能像瑞士一樣,作為中立緩衝國存在。
所謂的民主並不是一蹴而就的,從民主制度的建立及改善優化,到選民素養的培養及教育,這是要花幾十幾百年的時間來達成的,難保中間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導致中國再一次的陷入混亂,假如中國真有一天民主了,身為台灣人的我,以私心來說是不希望未來再被捲進中國任何大紛爭了。
不過台灣還是可以在中國的民主進程中成為一大推手,首先是中華民國的存續,中華民國回歸中國對台灣人來說,是外省老一輩的宿願,也是台灣人的詛咒,一方面來說台灣希望能達成老一輩的願望,另一方面來說台灣希望能擺脫束縛自行獨立,至於是否接受中華民國,還是取決於中國人民自身想法。
再來是民主制度的建立及初期的實施,我覺得可以參考台灣現有制度來建立,畢竟中華民國的制度原本就是為中國大陸設計的。
至於政府的組成,我認為初期可以讓台灣直接或間接的干預中國的政治。直接的方式是初期由中國人民選出他們的總統,但是此總統無法擁有實權,只是一個虛位元首,象徵意義比較大,政府內部則是由大量台灣人及少量中國專家構成,並由中國各地的人民選出代表監督政府,台灣也同時派人監督台灣人員,之後逐步減少政府機構中的台灣人數,在這期間培養中國的民主素養及政治人才,直至台灣完全退出中國的政府組成,或是保留幾席監督給台灣代表。
間接的方式,就是讓台灣擁有監督中國的能力,直至中國民主化完善之後,逐漸退出。
如果要問說:「妳台灣憑什麼能干預中國?」
:「是的,我們確實沒資格。」
不過別忘了,13億中國人其中就有1億共產黨人,外加不計其數的小粉紅,如果沒人干預的話,我實在不知道中國民主化的未來會如何發展,當然,這只是我個人愚昧的見解。
最後就是民主化後的中國及台灣方面的關係,民主化後的中國,難保未來不會跟美國為了利益發生衝突,如各位所知,美國西太平洋的利益非常龐大,未來也不會輕易退出東亞。
如果未來美中衝突消失,我認為台灣跟中國就可以走得非常近,如同兄弟國一般。
如果未來美中衝突依舊,以台灣的地理位置,必然是美中兩國間的衝突點,我認為台灣只能像瑞士一樣,作為中立緩衝國存在。
在民主國家中外國人本來就可以自由地開設公司,申請居留權。而參與政治的話,我想不到任何一個理由讓台灣人願意去爭取整個中國的領導人,何必呢?台灣如果受國際認可後,跟中國就成為一個平等相對的政治實體,兩國領導人的地位在國際上是相當的,而參選議員這種在台灣就可以做,而且也不難做的事(只要新台幣20萬元,如果你志在參加),根本不用去中國就可以做到。假設一個台灣人真的有十足的意願想去中國從政,他大可以去移民,而最後一項,如果中國已經民主了,而且沒有攻台的意願的時候,台灣想要的應該是大裁軍,而這時也不需要中國軍隊的保護,周邊已經沒有臨國會對台灣有嚴重的武力威脅了。
這樣講吧,你上面所提到的好處,除了最後一項以外,在台灣都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不需要加入中國也辦的到,所以以台灣人的想法,應該不會有人被說服。
這樣講吧,你上面所提到的好處,除了最後一項以外,在台灣都已經是稀鬆平常的事了,不需要加入中國也辦的到,所以以台灣人的想法,應該不會有人被說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