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大陆民众相信民主自由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现在大陆的社交网络上有这样的趋势,你只要说民主自由字眼的,都会被人(真不一定是粉红,而且极大概率是自干五)说你被洗脑了。

说的没错啊,像美国这样的强大的民主自由的灯塔国,这个国家照样有肮脏见不得人的勾当,比如(常春藤名校捐栋楼就能进)(枪击案泛滥)(吸毒盛行,尤其是大麻)(选举制度洗脑严重)(美国的腐败是合法的腐败,典型就是游说制度)

但我举这些美国的缺点并不是我今天要说的重点,重点是正因为美国这种国家也不干净,很容易被自干五拿来当做攻击所谓“美分”们的武器,而且这些美国的这些缺点,竟然都是对的,竟然很难反驳,(我本人亲自去过美国,今年夏天也要去美国读研,现在拿到了保底院校的offer),美国的这些缺点就是缺点,没有辩解的余地

尽管我不得不承认,自干五们、五毛们说的很多话都很有道理,比如(如果没有共产党,西藏新疆贵州这种鬼地方能发展经济?)(中国基建天下第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华为牛逼!)。。。但是我内心里始终绷紧一根弦,这样的中国不是我想要的中国,伟大的中国不能仅仅在军事经济领域多面开花,更要在人文关怀上不能太差(中国人多资源少,这样的国家人文关怀上我认为确实可以比不上经济军事领域重要)。但是现在习近平修宪无限连任是闹哪样?现在这个墙越盖越高是闹哪样?红黄蓝成都七中直接把屎盆子扣在家长头上你是不是很无耻???。。。。。

中国的黑点我就不仔细展开了,上品葱的不都是这样吗?或多或少对这个体制不满

现在好了,正是因为现在的中国,一个GDP第二的中国,一个在军事科技领域仅仅比美国差的中国,一个吃穿不愁的中国,让广大的民众由衷的相信现在的中国已经足够好,不需要改变

你说要民主自由,他们会举出印度这个民主国家的败类(人口多,和中国一样,印度却没有像共产中国一样强行走了工业化道路,到现在也是一副不争气的样子),而且中国在很多方面和印度太像了,不得不让人民怀疑如果中国走上了民主自由的道路,那可能中国只剩下没卵用的民主自由了,这样的中国你要吗?

你说要推翻中共,他们会举出苏联解体的例子,太经典了。都是强大的帝国,让苏联解体后,也没有民主到哪里去,也没自由到哪里去,梅普二人天天跳二人转。这样的解体后的中国也是你想要的吗?

我哑口无言,中国和印度俄罗斯这种国家太像了,人口如印度一样多,领土科技方面和前苏联差不多。按照现在给出来的例子,貌似民主自由后的中国确实不太行

我害怕了,我害怕就算中国民主自由了,生活水平再也回不到现在的样子了。我们中国可不是幸运的欧洲小国,跟着欧盟美爹屁股后面就能有肉吃。我们中国人那么多,领土又那么大,科技领域还不能完全媲美欧美,到时候很有可能经济变得一塌糊涂,人民会像俄罗斯人怀念苏联那样,可笑的想继续被共产党压迫。再加上多年来的洗脑教育,根本不知道如何选举,怕最后民主变成民粹。。。

看看六四学运时候的那些学生吧,你敢把中国的未来交给这群天真幼稚的学生们?看看除了欧美日以外的民主国家吧,这些国家可没有什么老本可吃,该穷困穷困,该弱小弱小

但是现在的中国更不是我能接受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这些民主国家有着我不能抗拒的最大优点,自由。这种自由是不会因为台湾人在游戏里说了几句习近平坏话就会被全steam下架的自由;这种自由是遇到政府部门耍流氓的时候,能够像穿着黄背心的法国人一样敢对着强权斗争到底的自由;这种自由更不会因为上个GoogleYouTube就会被封杀的自由。而这个自由对我而言甚至比民主要更吸引人

那么我的问题来了:如何让现在的大陆民众(很可能是自干五,甚至是最普通的民众)相信推翻共产党后的生活一定会比俄罗斯、印度要好?我们有着太多的反面例子了,越来越少的人都不相信海外民运的这些幼稚的说辞了(说的就是你,youtube上的吴建民!更不用说愚不可及的法论功势力)。未来的民主中国建国后,如何在考虑到中国实际的条件下,尽可能的快速实行民主,而且不得过于伤害经济的条件下?

希望葱友们给一个完美的说法,否则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大陆民众很难相信你们,不能相信你们,就不会有群众揭竿而起,他们反而会嘲笑你们说你们被民主自由洗脑了呢!
oreo ? 黑白猫
民主不是没有在中国试验过,大清倒掉后试了近40年,结果在动荡,战乱的40年后,最专制独裁的毛泽东上台了。虽然大家口头上都挂着民主自由,但实际淘汰结果是口头上挂着民主自由的毛泽东上台。这样的结果本身就警告我们,西方,美式这条路在中国的人口,文化,资源,地理位置的情况下很难走通。这种制度在中国连自我保护,维持稳定的能力都没有。很容易被颠覆。台湾是美国保护下生存的。台湾本身没有自我保护能力。目前台湾经济上完全依赖大陆,并逐渐被大陆赶超,人才被大陆挖走。台积电张忠谋也不得不到大陆开厂。一个制度连自我保护,维持稳定都做不到。讨论比较它的道德,经济的好坏是没意义的。因为那是非真实性假设的问题。64的时候,我还是小孩,当时就想美国干预一下多好啊。 中国就可像美国一样有自由民主,富裕了。可看了台湾的演化,特别是伊拉克,叙利亚,乌克兰的演化。就觉得那时太天真了。邓公救了中国。目前中国有很多问题。比如习改宪这样吓人的事。但那个国家没问题呢。以美国为例,川普上台后把美国的道义大旗几下就砍倒了,在库尔德,乌克兰的行迹,都形同卖国的俄谍美奸。把很多美国人都吓倒了。现在开始了弹劾。我希望美国开国先贤留下的政治制度不会被川普这类人动摇摧垮。美国的另一面,黑墨穆也使人倍感压力,有无力的感觉,南非的例子就在眼前。现在中国国力达到了世界第二。这本身就暗示,对中国历史,文化,族群,资源,地理位置。目前的统治方法大致是对的。政治制度是合适的。
danielhou 新注册用户
来到这里看到的第一个问题,也是我的疑惑,感谢楼主,也感谢大家的回答。
如何相信?首先抵制日本,防止日本狼子野心再次入侵中华。民主自由固然好,但是仅仅靠民主自由还不够,还应该完善法律,抵制日本进入中国,日本人对中国都是支那支那称呼的,这种人能配得上在中国吗?所以民主自由是指中国人的民主自由,不是日本人口中的支那民主自由。有日本人在的地方,民主自由就很难推广。当年孙中山也是跟日本政府闹翻,才去的美国。
我不是黄正宇a 观察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來台灣,中華民國在台灣,中華民國是台灣,中華民國台灣,台灣共和國
首先,一点逻辑学的东西:错误命题可以推出一切。

然后,民主自由后的中国就是一个错误命题。
所以民主自由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也一定比现在坏。怎么说都行。


所以问题是:如何让品葱网友相信民主自由后没有中国了?
非常欣赏weber的答案!不能盲目为了实现民主而进行改变,但也绝对不能歌颂专制。要切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保证现有生活条件基础上求变
劳尔RM7 新注册用户
我一直认为,要享有真正的民主,只一个国家的所有公民是完全理性的情况下才能实现。
只要人还存在着私心,只要人还存在着欲望,这个世界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民主存在。
西式的多党制亦或是中共制度一党制,都是一个推动社会进步的手段而已。
我理想的政治制度是执政权和公民的监督权两权相制衡。
niubility 八九六四 坦克人 tankman 天安门 木犀地 维园晚会 学生动乱 陈光诚 蟹农场 谭作人 高智晟 唯色 盘古乐队 方励之 魏京生 达赖 东突厥 世维会 戒严 活摘 暴动 翻墙 无界 自由门 动态网 明慧 法轮功 九评 退党 黄俄 习包子 五大诉求
“民主自由的食人族部落一定比现在好”,您相信吗?
同意题主所言,相信这也是现在绝大多数国内大学生的想法,我们希望中国日后能更加民主自由,但绝不是西方决定的,我们想要的是一个从经济,民主,科技,军事全面超越美国的中国,怎么走才好,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相信会有答案的,现在的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静待那个时间到来
守法刁民 黑名单 不知曾幾何時,品蔥就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嘴上說著反專制,事實上卻鼓吹專制政權不可戰勝論、中華永無希望論,他們並不希望專制政權倒台,因為專制政權倒台,他們也就失去了嘲笑生活在專制統治下的民眾,來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尋找存在優越感的機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請勿對號入
墙内歪曲了洗脑的概念。洗脑是相对于教育而言的,两者的区别在于,教育相当于是让学生自己做法官,听取各方的观点,教育者并不对受教育者作出观点的官方结论,而是让受教育者自己然后根据逻辑和事实自己作出判断,只要能自圆其说,言之成理即可,没有所谓的标准答案。民众对于某个观点掌握的信息越充分、得到的分析越理性,民众受到欺骗的难度也就越大,得出的观点也就越接近真相。

洗脑最典型的特征就是让受教育者接受特定的信息来源,只接收一方的片面观点,并且必须作出预设的判断(否则考试就不得分),不允许对权威的观点进行讨论、进行质疑、进行挑战,受教育者接收到的信息极为有限,得出的分析不够理性,那么民众受到愚弄的可能也就越大。

只要掌握了洗脑和教育的区别,再去判断某个观点是洗脑还是教育,也就一目了然。

和五毛小粉红交流不要好为人师,不要急着和他们争辩,我们应该是“虚心求教”,让他们自证其说,然后再用实例去将他们的结论打脸,让他们无法自圆其说,等他们虚心向我们求教时,我们再和他们分析问题。

举个例子:

五毛:“中国经济很好,有高铁有基建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张三李四家拆迁赔了多少多少钱,幸福乐无边……”

我们:“原来如此,不过请问一下,我们股市跌回到十年前的水平、汇率破七、物价飞涨,而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每人可支配月收入中位数仅2028元人民币是怎么一回事?(这个时候我们要装得比他更五毛),会不会是有西方势力渗透到我们国家的统计局污蔑、造谣、捏造、抹黑我们?见不得我们好?
已隐藏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你给一个没吃过烤鸭的人怎么描述烤鸭美味都不如让他们吃一次烤鸭来的有效
不用说兔杂粉红,反动分子不少还觉得中共对少民和外国不够强硬,就中国人这沙文的德行,真民主了怕不是要杀少民全家,发动世界大战吧
公知把这几十年的成就归功于中国人民本身的勤劳智慧,但是为啥同样一个民族,清末洋务运动几十年没啥成就,1949年之前民国也没啥成就,中共领导了几十年就一下子基因突变勤劳了?

而且照公知的说法也可以说民主自由的日本韩国是因为勤劳智慧发达了,但为啥又归因于那套西方民主制度优势?

所以应该是共同作用,不能完全归功于因为人民的勤劳,也不能说是共产党独占功劳。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像越南,也有类似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成就有是有,但和中国差太多。共产党治国,政策管用,中国人勤劳,有智慧,再加上一些其他小因素,这才有了中国改革开放后飞速发展的成就。

在一个国家刚刚起步时期,独裁发展经济的效率很高,民主自由在中国迈入发达国家十几年以后会让中国更美好。
其實很難。因為人都是生物學意義上的動物,沒有現實利益驅動是很難被說服的。如果按照樓上所說,給大家講述民主的價值,意義,改變等等都沒啥用,更別說你讓普通人等你改革好了再來享受果實,但凡你搞民主,不能保證一兩年內就有實際經濟和生活上的大起色,基本就失去民心了,別說什麼價值之類的空話。 就算是共產黨當年搞革命,也不是靠共產主義這種價值來吸引普通人的,吸引普通人的永遠是分土地這種實際的利益。如果搞民主政治的那批人無法做到短期而又實際的利益供給,在普通人那裡基本就沒戲了。
上海地铁乘客 Gwong Fuk Heong Gong
比如(如果没有共产党,西藏新疆贵州这种鬼地方能发展经济?)(中国基建天下第一)(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华为牛逼!)。。。

他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你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只要有人就可以发展经济,不是共产党让当地经济发展,而是当地人自己发展的自己的经济;不是共产党给予政策让当地发展,而是当地的客观条件和当地人自己的努力让共产党相信可以放松当地政策。
从来没有什么东西是谁“给”谁的,国际歌都会唱从来没有救世主。


同样地,不要忘记基建和华为的背后是劳动人民的血肉,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你既然是享受岁月静好地人,那你就有责任去了解负重前行的部分。


一面高呼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推动者,一面又抹杀个人的痕迹,这就是某组织最自相矛盾的地方。

民主化和经济状况的问题我也不懂。
但是吃饱饭了下一步自然就是要争取更多的权力,这是发达国家和社会几百上千年的历史证明了的,也是在中国有发生迹象的事。
这是人生而平等(宗教和生物学意味上的平等)和人性解放的必然结果

中国在过去几乎只有“吃不上饭而反抗”,现在有了”吃饱饭而反抗“的历史条件和机遇,强行压制和抹杀的结果是什么?

去“承诺”、“证明”民主的中国可以继续高速发展更加可笑,民主法治的社会里是公民们决定自己的国家和社会如何发展
所以不是“担忧民主化的中国无法继续高速发展”
而是“如果是生活在民主化的中国的公民,那就要为国家和社会负起责任、行使自己的权力去让社会往自己期待的方向发展”
thibetanus 大耳朵屠屠
楼主你的思路不对。
对于大陆民众,第一步是让他们知道共产党治下的中国有多烂,而不是未来的民主中国有多好。知道现实的恐怖才能激发民众变革的欲望。所谓穷则思变。否则的话民众根本没有变革的动力。
你那个民主中国再好,能好过新闻联播里的中国?
請愛用「因為你沒票」。

為什麼中國貪官那麼多?因為你沒票。

為什麼中國會有強拆?因為你沒票。

為什麼中國有假疫苗?因為你沒票。

因為你沒票。因為你沒票。因為你沒票。
刚才看见中国女性地位比日本高,现在又是中国比俄罗斯民主,孝死腊
不是民主才富裕,民主只是富裕的條件之一,獨裁更糟,獨裁要發達就只能親美!!!

獨裁又反美就準備被美國修理吧
习猪头可以更进一步的倒行逆施,铁拳砸在更多人身上,这样的教育会比什么都管用。
选择蓝色 江城瘟疫起 端午除恶习
其实大家都知道,只是他们有枪我们只能装着不知道。很多很多很多的墙内人,都知道,可是香港还有司法独立保护。我们这如果那样,估计早上机关枪和坦克了~。我的朋友们最喜欢说的就是,还能怎么样呢?你又能怎么样?你改变不了任何东西
然而,我还是潜移默化的改变了几个亲近人的思维~,压一根稻草也是好的
misswind miss wind
你不可能改变别人,所以你要改变的只是自己,接受现实,或者想办法离开。

即使离开,到外面也有大量的小粉红,唯一让他们改变的方法,就是让一个人在两种制度下各生活一段时间对比,这又是不现实的。

你不可能改变一个愚昧的人。
大只朝鲜人 还有什么是真的?再没有可以相信的东西了。
我看了各位的评论,基本上就是专制比民众有更高的效率但是不道德,其次专制体质在他的官僚(贵族?)团体越来越大时负担也会越大,最终逃不出衰落破裂的命运。 但是民众自由并不保证经济和问题的解决,那么我们为什么依旧要选择民主自由? 以下是我个人的拙见。 民主自由并不能更好的解决问题,也不保证经济,甚至改革后的中国可能会倒退,但是难道专制就解决问题了么?专制只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笑死我了!事实上问题一直都在,只是民主把它放到台面上,让所有人都可以看见了,那专制把它藏起来于是专制就很棒了? 然后是经济,确实我们gdp很高,但是那和p民有什么关系?我和马云平均一下,平均值还有千把亿呢,那跟我有p关系?中国多少人年收入低于两万人民币?恐怕一大半吧!按中国贫富表有多少人能算小康家庭的?有一个亿么?就算是小康了又如何,p民买的起房么?债务得还到孙子辈吧!是什么结论得出中国百姓大部分现在富了,强了? 最后是对于真的在gc专制下富有的人,我知道贴主的贴子很有说服力,我看到第一眼我也对自己的思想产生了怀疑,我思考后得出了结论。 gc是是什么?共同生产,按需分配。 专制是什么?统治者决定一切,p民只能被安排。 那gc专制是什么,p民努力生产为国家贡献,统治者按心情分配?这tmd不是奴隶制么! 那为什么我们会对民主自由产生怀疑,因为gc洗脑我们确信自己生活的安全富足不是么,这是个会洗脑的奴隶主呵呵。 然后他开始分配了,他故意不均匀分配,故意的!不只是他自己拿大头!然后阶级就被催生了,每个阶级的人看看下面的人就想自己还是不错的,而最底层,他们连活着都难,他们想个p吃。 而选择了民众自由意味着我们必须均匀的分配社会资源和财富,至少不能剥削!但是中国贫困户真的太多了!一平均估计全国都得贫困,而我们这些有空搞事情的人会是过不起日子的人么?所以我们必然会在财富平均中损失利益,至少在短期上我们会破产,这不就是冲突了么,所以这条贴子让人无法很好的反驳,终究是因为人类是自私的。 那么究竟会是基因中的自私胜利还是对于自由正义的向往胜利呢? 现在专制得利者就只剩下一个反对专制的理由,因为我们不过是肥一点的猪,不听话了,就杀掉换一批养而已,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可能在上层的一个决策中就掉回阶级最底层,除非你混进统治者的利益集团才能更安全一点。 我们暂时富有,这一切取决于统治者的心情不是么。 但这不是我们放弃财富的理由不是么,自由是否高于一切和金钱是否能购买一切? 抱歉,我无法回答自己的问题。
卒鼠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靈魂翻牆的苦 人權都沒有還談什麼的民族主義
越發覺得土共讓香港亂就是為了更好向全國的豬洗腦民主不行。對於土共初期只是反感,是粉紅還有戰狼讓我徹底恨共反共
六四如果成功,或者早早地倒入美国阵营的话,中国不可能成为第二个日本,韩国台湾都不可能成为,发展水平最多也就是土耳其马来西亚的样子,这是由中国的体量决定的。哪怕是同一阵营的小弟,美国也绝对不会容许经济总量超过自己的三分之二的,因为这会对自己构成威胁,看看八十年代的日本就知道了。所以未来十五到二十年内可能还不能奢望大范围的公民政治,因为在和美国对抗的过程中毕竟需要一个高效 长远视野 执行力强的政府。
中国最关键的是挺过未来的十五到二十年后,是继续高度的专制体制,还是实现真正的人民当家作主。那个时候的中国如果还像现在这样进行专治统治的话,对于整个世界都会是一个灾难。
gerry 观察
这些人都是张献忠餐桌上的菜人,菜人的意见无关紧要,  你会在乎被你吃的猪牛羊的意见吗?
cmetut 刚学会VpN
中共为何要扶贫,就是因为穷人太多了。对这些人来说,政治制度变化之后,是好是坏需要考虑吗?还能比现在更差吗?其实完全可以套用无产阶级暴力革命的理论来分析:如果大清下台之后的民国,迅速建立起了一个好的国家,大多数人的境遇都在改善,请问有可能出现共产党割据势力吗?毛泽东的湖南农民运动报告,其实就是指出赤贫的穷人太多了,这些人是可以利用的炮灰。野心家永远存在,只是不同的时代,很多人没机会发育,猥琐发育都不可能。而宣称代表无产阶级的贵族们,每天都在制造更多的无产阶级,这些除了枷锁以外没什么可失去的人越来越多,楼主的问题还是问题吗?
Sulaiman_Gu Aji ħotunt joring somaye. اجى ھوتۇنت جورىنگ سومايە
已删除
jjjack1024 whoknows
這個問題相當難回應,以下有影片,也許能幫你解答吧
共產自由和民主自由到底插在哪裡?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大陸民眾其實都相信,那些五毛只是為了賺五毛而已,大家都是口嫌體正直
不信,叫哪個民主自由國家開放中國人免費無條件移民,馬上全中國人都去了
中国之治 定于一尊,一锤定音
民主不是万能药,中国的转型必然是痛苦万分的
乌拉撸 新注册用户
嗯,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担心这不如担心
万一美国失去了第一个宝座,自己怎么活呢
上面那麼多人回答,我看好像沒有真的回答到"爲甚麼"

大陸沒辦法民主化,跟他們受的教育有關係。

唯物主義至上及相關的思想。
民主這東西相當唯心主義,以唯心主義的角度去跟唯物主義至上的人講民主?别鬧了。

要說服信奉唯物主義至上的人追求民主這種唯心主義的觀念,只能用唯物主義的角度。

什麼民主是世界的潮流、一黨專政是反潮流等唯心主義的屁話是無法說服大陸人的。

大陸人並不在乎是否跟世界潮流一致。
只要共產黨還能施惠於國内的人,就算全世界只剩大陸是社會主義,他們也不會想改變。

就算他們願意改成民主制度,也一定要有黨内一群高層帶頭命令,否則一般大陸人是叫不動的。
沒有領導發號令,他們絕對不會做。

一般公務,政府人員一向如此態度,遑論這種拋頭顱灑熱血、高風險的事?
已隐藏
共产党洗脑的是我现在的制度适合经济发展,人民有饭吃,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美分洗脑的是经济好日子过得好有屁用,你没自由

楼主你站在经济发展的角度去思考永远不会跳到美分派去

就好比美分派站在自由的角度去看,永远不会跳到那边去一样。
让他们疼,疼了就会醒,如果疼的还不醒,那就让他疼死。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失蹤人民共和國|了解真相,何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RSDL)」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8201

暴行,以法律的名义 ——《失踪人民共和国》序(未删节版)

作者/腾彪

掌握权力的作恶者常常用一些轻描淡写的或者中立的命名来掩饰背后的残暴:“土地改革”、“文化大革命”,字面上完全看不出血腥屠杀的暴虐。“三年自然灾害”、“六四反革命暴乱”,则是无耻地篡改历史、颠倒黑白。“法制教育中心”,其实跟法制和教育没有一毛钱关系,那是遍布全国的任意关押和折磨法轮功学员的黑监狱。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也是这样一个不痛不痒的名字。一位良心犯的妻子在丈夫被强迫失踪后心急如焚,但不久后听说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以为是好消息;其实那比“刑事拘留”要可怕得多。这本《失踪人民共和国——来自中国强迫失踪体系的故事》讲述的就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RSDL)背后那鲜为人知的真相。

从立法沿革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在1997刑诉法第57条就有规定,作为监视居住制度的一种特殊形式,适用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但在中国警察权力过大、司法制度弊端重重的情况下,这种规定被警察部门、尤其是国保、国安等特务系统所滥用,也就在所难免。中国最知名的民主人士、诺贝尔奖获得者刘晓波,因《08宪章》被捕之后,就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而且六个月期满继续关押。刘晓波显然不属于“无固定居所的犯罪嫌疑人”,而且监视居住应该与家人在一起生活,律师可以随时会见。但是在被监视居住的7个月期间,刘晓波却处在完全失踪的状态。后来据律师透露,刘晓波被监视居住的房间“没有窗户,只有卫生间里有一个小天窗,又不能放风,这7个月过得很压抑。”

刘晓波在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1年监禁,在被关押八年半之后被告知罹患肝癌,并于2017年7月13日在监禁中逝世,如果不是秘密关押场所和监狱的糟糕环境,他很有可能不得上这种病或者可以得到及时治疗。他的妻子刘霞也不时的被失踪,被软禁在家,在毫无任何法律依据和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断绝她与外界的联系。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当局大规模绑架、秘密关押维权律师和活动人士,这种黑社会式的犯罪手段,同样是以“国家安全”为借口,并披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合法外衣。人权律师刘士辉(第二章)回忆说:“被特务指令打伤缝针、肋骨剧痛的我,连续五天五夜遭禁眠,所以想进看守所竟然成为我那个时候一厢情愿的奢望。”唐荆陵更是被禁止睡觉长达十天,最后直到他“浑身发抖、双手麻木、心脏感觉不好,生命出现严重危险时,警方才允许每天睡一至两小时。”异议作家野渡野渡曾被关押在广州民警培训中心九十六天,与本书中律师隋牧青(第十章)的关押地点一样,野渡 回忆道:“足足一个月没见过阳光。每天审讯二十二小时,一小时吃饭,一小时是睡觉,这样审到第七天,胃大出血,才停止了此方式。”

华泽编辑的《茉莉花在中國:鎮壓與迫害實錄》记录了47名活动人士的遭遇。我也是其中之一。我被绑架后,秘密关押70天,口头告知是“监视居住”,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们是什么名字,什么单位,什么职务,也没有给我看过工作证、搜查证或其他任何法律文书。我被打耳光、剥夺睡眠、固定姿势、每天24小时被强迫带手铐持续36天、威胁辱骂、强迫写认罪书,种种虐待,一言难尽。

“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立法上明确属于非羁押性的强制措施,但事实上,它不但成了法定羁押场所之外的审前羁押,而且因为不受看守所规则的束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成了比刑事拘留和逮捕更为严厉、更可怕的羁押措施。它大大地方便了警察、特务机构对被监禁者使用酷刑和施加非法压力,事实上“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的酷刑极为普遍和严重,而且被施以酷刑也难以取证。

当局大概从滥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实践中发现这是一种更方便、更有效的对付民主维权人士的手段,于是在2012年的刑诉法修改中将其扩大化,合法化。2013年施行的刑诉法第73条规定:“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再制定的居所执行。对于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特别重大贿赂犯罪,在住处执行可能有碍侦查的,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或者公安机关批准,也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因此,警方可以任意决定将任何人指定监视居住,警方决定谁将被失踪。这就是目前“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法律依据,它是立法讨论过程中争议最大的条文之一,民间有人直接称之为“茉莉花条款”。它把茉莉花镇压期间的强迫失踪合法化,把臭名昭著的党内“双规”扩大化,把私设公堂、黑监狱合法化。

刑事诉讼法明确规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但实际上都是在公安、安全、检察系统专门办案的“培训中心”、“预防基地”、“警示 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或者是经过侦查机关进行安全改造过后的宾馆和招待所等。法律允许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不予通知家属以及不予律师会见,而在实践中,这些特殊情况已经成为常态,导致了“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事实上就意味着强迫失踪。“强迫失踪”,正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制度想要达到的效果。

我在2011年被关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因为每次转换关押地点都被戴上黑头套,无法知道自己所处位置,但释放后根据同时被关的其他维权者的综合信息,第二个地方应该是位于密云的某处武警培训中心;而第三个地方,根据我掌握的信息,可以完全确定是位于北京昌平十三陵镇的卧虎山庄。这些地方远离市中心,数十名看守轮班随时监控,外界完全无法知晓,对于亲人朋友来说,一个活生生的人就完全失踪了,不知是死是活,这对家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精神折磨。

2011年的茉莉花镇压、2015年709大抓捕,维权人士经历的就是这种强迫失踪的恐怖。严重的例子如王全璋律师,在2015年8月被绑架后两年多直到我写下这段文字时,仍没有任何一丝消息,“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野蛮可见一斑,中共当局的残暴可见一斑。2010年中国政府拒绝加入联合国《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已经是不负责任;实践中针对民主人士、人权活动家、宗教人士的强迫失踪大量存在,公然践踏本国法律(有名的例子包括达赖喇嘛确认的班禅喇嘛从1995年5月17日起失踪至今、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大量的维族人被强迫失踪等等);此后竟在刑事诉讼法中把强迫失踪合法化,可谓无耻之尤。

从立法条文和立法本意出发,“指定居所”只能作为监视场所而不能成为讯问场所和羁押场所,但实际上,这些地方不但成为专门的讯问场所,成为比监狱和看守所更严密的“超羁押场所”,更成为恐怖的酷刑中心。长时间剥夺睡眠、拳打脚踢、用电棍电击、长时间戴手铐脚镣、老虎凳、长时间坐吊吊椅、用烟熏眼睛、长时间固定姿势、扇耳光、不给食物和水、不让上厕所、长时间连续审讯、侮辱谩骂、暴力威胁、单独监禁、“包夹”……等等,都是在2011年“茉莉花镇压”和2015年“709大抓捕”中反反复复发生的。

已经披露出来的唐吉田、江天勇、李海、唐荆陵、野渡、谢阳、屠夫吴淦、李和平、李春富等人在失踪期间所受到的种种酷刑,有时候让人不忍卒读。让人尤其愤怒的是强迫喂药,包括李和平、李春富、谢燕益、李姝云、勾洪国在内的等许多709案当事人表示,在被关押期间被强迫服用不明药物,服药后出现程度不同的四肢无力、视力模糊等症状,部分709律师家属在一篇公开信中控诉到:“李春富律师、谢燕益律师、谢阳律师、李和平律师都折磨得和被抓前判若两人,四十几岁的年纪都象六十多岁的老人!李春富律师甚至精神受到严重刺激,意识恍惚,与人接触充满了恐惧!一个心理素质极好、身体健康的律师被折磨成这个样子!709被抓的人几乎全都被强迫服药,服药后肌肉酸痛,头晕目眩,意识不清……给健康人乱吃药,居心何在?”

曾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而入狱八年的何德普,曾在2002年11月4日至2003年1月27日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八十五天:“国保警察把我扒光了衣服按在一张木床上(木板上只有一层塑料布和一块白布单)对我说,按照国家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我们能把你按在床上躺半年,没人知道。国保警察把我交给了他们的二十七名看守看管,他们四人一组,每两小时一换岗,四个看守站立在木床的两侧,各看管我的手腕和脚腕。看守的领导对我说,按照“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相关规定,被监视居住人的手腕和脚腕应在看管人员的视线之内,被监视人只准躺在床上,不准下床。……每天我都要遭受看守的谩骂、殴打,每天夜里都被四个看守各拉住我的手腕和脚腕,一起用力将我的身体拉成一个大字十几次。由于长时间一个固定姿势躺在木板床上不准动,肩部、背部、胯部与木板接触时间过长,其皮肤处都被硌破了,身下的白布单上留下了许多血迹。”

令人震惊的不仅仅是“暴行的残忍”,而且更是“暴行被实施时的轻率”。我从失去自由的那一瞬间,就立即能感受到。不由分说蒙头绑架、饭还没吃完就被夺走、随手的殴打、随口的威胁谩骂、随随便便地立下一个规矩,都让我痛苦万分。我整日被强迫面壁而坐,有一次一个看守竟然盯着我,不让我闭眼睛。暴政不仅仅体现在屠杀、恶法、腐败和大抓捕上,更体现在琐碎的细节中。本书大量的细节描写,生动地反映了中共政权的反人类面目。

直到现在,我们所知道的大部分关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信息都来自于家属的公开信,以及分散性的报道,本书是第一个以更完整的画面呈现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下所遭受的痛苦。

本书的作者之一江孝宇,一位NGO工作者,在第八章中写到:

胖子狞笑着说:“你要不配合就不给你吃的。现在开始就不给你饭吃。你要是继续不配合,连水也不给。”“我们可以让你消失好几年,你老婆孩子也根本找不到你。”“我们可以合法地一直把你关下去!”


另一位受害者陈志修律师(第四章)的遭遇:

“房间很冷,尽管他给了我一条毯子。我仍然不能抵制那种寒冷。我光着身子,一个守卫会进入我的房间,掀起毯子,检查我是否睡觉。他把我推开,打我的脸,……窗帘总是拉着遮住了阳光。 在关我的期间,他们只拉开一次透透气。”

“头三天我的审讯是连续的。……我没有任何休息或食物。 直到第三天他们才给我两个小馒头和一些蔬菜。 两个馒头的大小加在一起也没有我手掌大。我觉得我会失去意识。 由于缺乏食物和睡眠,我总是感到头晕,但我仍然必须接受审讯。如果我坐不稳,在椅子上晃,他们会发出可怕的声音来震醒我。”


另一个作者写到:

“有时我要求喝一瓶水。我会紧紧抓住瓶子在手里,盯着标签看。至少这样可以读到东西。”


我在被关押期间对此也很有体会。因为被剥夺通信、阅读、写作、看电视、听音乐、说话等一切接触人类信息的机会,我有意识地用回忆、自言自语、构思文学作品等方法不让自己疯掉。有一次偶然看到包裹食物的一角报纸,我都很兴奋,终于可以看到一些文字!后来他们给我播放洗脑的纪录片,我听到片中好听的配乐,喜悦之极。

无论是肉体的酷刑还是精神的虐待,都难以用语言来描述和传达。然而最令人痛苦的往往不是酷刑本身。对与被关在黑监狱的良心犯来说,有两件事是更大的折磨:

一个是被迫认罪。本书一个作者描述的认罪过程:

“整个认罪过程是有明确步骤的。首先,他们给了我一个他们已写好的草稿,并要求我手抄一遍。这让我觉得自己有点像小学生,抄整本书,好像那是你应该学习的东西一样。他们不仅让我浪费时间抄供词,当我们开始录音时,还有人站在相机背后,举着大白纸,上面有我要读出的内容。如果我说错了,他们会让我重复一遍。我的每一句话,我说话的速度,我的声音,措辞,一切都必须完全按照他们的需要。如果我说错了,我们会重新再来一次。总而言之,大概用了七个小时。”


民主人士、维权人士是为了捍卫人权、追求自由而走上这条光荣的荆棘路的。但是在巨大的压力——生不如死的酷刑、重刑的威胁、对家人的威胁——之下,一些人被迫认罪,而当局会拿着这些认罪视频到官方电视台上公开播放,以此来混淆视听、打击反抗者的士气、贬低形象、分化支持者,这大概是一个政治犯最难受的时刻。当局的这种企图并不是总能达到目的,但多多少少有其效果。不少人因此承受着被误解、被疏远的痛苦,不少人自觉羞愧而退出维权活动。

另一个是威胁和迫害家人。一般来说,在专制体制下选择成为一名民主人士或人权捍卫者,应该清楚从事这一事业的风险,并且对此有所准备。当喝茶、软禁、劳教、关押和酷刑都无法让我们屈服、无法让我们停止抗争的时候,为了达到最大的威慑目的,将种种痛苦施加到我们的亲人身上,就成为专制当局常常采用、熟练运用的一种手段了。在我的经验里,争取自由的公民们最难以平衡的,就是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冲突。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情况下,种种酷刑在持续,一切虐待都有可能,一切信息被剥夺,一丝希望都看不到,软硬兼施之下,威胁家人的做法往往能给被关押者施加最大的压力。很多妥协、屈服、沉默,甚至放弃,是在父母、配偶、孩子等家人遭到迫害威胁或者已经遭到迫害之后而不得已做出的选择。中共也自然清楚这一点。我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的《中共的政治株连》一文中有专门的列举和论述。

和臭名昭著的中共“双规”制度一样,“指定场所监视居住制度”也是一种“超羁押手段”,因为实践中的异化、并且严重侵犯人权,明显与现代法治文明背道而驰,法学界一直有人呼吁彻底废除之。饱受酷刑的民主人士何德普认为,“中国的监视居住制度是最残忍的酷刑制度之一。”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之下,缺少司法独立、缺少反映民意的渠道,当局在“维稳”的名义之下明显加强对维权运动的镇压和对社会的严密控制,这种呼吁得不到任何回声。但本书的出版自然有其重要意义:揭露真相,记录苦难,见证罪恶,将是通往正义的道路上不可缺少的路标。


---

滕彪,人权律师,前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目前为纽约大学亚美法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他在北京联合创立了两个NGO——分别是2003年的公盟和2010年的北京兴善研究所。由于他活跃的人权工作,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遭到中国秘密警察绑架和拘留。
愤怒的小鸡 外星生物
不用说服
因为多数人的确认为民主自由的中国会更好。
虽然中国的现实的确既不民主也不自由,但现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在明面上否定民主自由这类普世价值观,何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明白白地写了“自由”“民主”两个词。有的人虽然力图争辩美国的民主是虚伪的民主,但这只是对“美国的民主”的否定,而不是对“民主”的否定。如果你随便问一个人:你觉得民主自由是坏的吗?他一般会支支吾吾,也不敢随意否定,就算否定,用的理由也是“民主自由是西方国家分化我国的政治口号”一类的现实性理由,而没有从理论上否定它(事实上也否定不了)。多数人潜意识里民主自由是好的,只是觉得和生活太远,太缥缈。在现实生活中,哪怕避免提及政治话题,人们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也的确不断地使用投票和协商的方法。
自由地选择职业和生活是政治观念“自由”的土壤,可能要直到重归计划经济的时候民主自由才会彻底失去感染力。
现在中国想走民主化也很难快速转型了,这么多年,政府宣传的都是家长制,不主张人民自主思考,现在向民主路线转型,至少也要5到10年甚至更久的转型期,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改变。如果49年国民党能守住半壁江山,现在还能有个对比
当然现在的中国,随着西方的撤资,以及人口福利的减弱,发展会越来越慢,中共体制的弊端会逐渐体现出来
非西方的自由国家榜样  是日本和韩国, 他们拿印度例子, 你就可以拿日韩做例子。  中国的进步是 全面学习西方, 同时专制制度 确实有一定加强作用, 但牺牲的整个社会自由度, 不管是言论自由和思想自由。 同时专制 能放大好的决策, 也能放大坏的决策, 比如这次疫情的失控。  专制道路,好比 学武练功中的 魔路, 加快了速度, 同时也有很大的副作用。  工产这个恶心思想更是让人作呕。共产专制比普通专制多了更恶心的意识形态和阶级斗争思想, 是更大的副作用
民主就惨了     愚昧的农村人和洗脑洗干净的低能啃老族比例太高

中国要更好  首先要先分裂   发达地区独立建国先民主化   低能地区继续让中共这类统治
以后   先进带动后进 
Bladedance 憨憨敬礼
蝙蝠:往后稍稍,我来

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二十
汉堡煲 搞计算机的导演 based in Ireland
事实是也并不一定会比现在的中国好 或许会再次换来暴君 当然 在大部分人人心齐、不忘政治改革初心的情况下一定比现在强
饲养员 材料学博士后工作中
对于一个社会,民主的最大价值是容错率,可持续性。

中国现在有容错率和可持续性么?

没有这两者,就如同在钢丝上高速发展。

根据统计学规律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吃枣药丸。
看了标题,实在无法往下看了,我给你的建议是把自己当成一个邪教教主吧。为什么民主一定要比不民主好?你要说”一定”只能说你不了解民主。假设一个三个人的民主,两个智商低下的人加一个博士,你能保证民主比随机抽一个人的意见来决定好吗?
选特朗普是民主吗?选特朗普是对美国最好的吗?这么复杂的问题,有一两个字的答案吗?
看了大部分回复,感觉都堕入了一个误区,民主不能像专制那样为你“服务“,不是让你宅家里享受。民主是让你自己可以参与到社会建设中来!让你自己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你应该问中国人,你们有信心建立一个比现在更完善的社会制度吗?
他们打死都不会相信的。
就算有群体相信,在现在这种情况来看,这个群体在国内和知乎上也只能装傻。
民主有效的前提是公民的政治參與,不然就會僵化甚至失效。
而一個國家的民主品質,除去外來力量的影響,主要還是一個國家公民水準跟民主體制健全與否的投射。
根本来说还是经济问题,包括江等各大利益集团的敛财,收入财富分配不均,还有贪污腐败严重,社会保障不够,大多国人基本无法制观念,关系政治过于严重,武汉公车直接拿口罩什么的就可以反映出来这些问题
講個不相關的話題,在美國賄賂名校迄今最大的金額難道不是假中藥江湖道士鼻祖山東步長老闆的女兒嗎
威利旺卡 请到电台领取镭射影碟一张,谢谢。
自由的「好」在于,你脑子可以自由乱想、天马行空的想,而不用依照别人强迫要求的方式去想,不需要别人来「拼命推销我说这样做才好」。

西方人可以四处流浪、可以以任何地方为家、可以随便改变自己的认同,这就是自由。
西方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体制、可以捍卫自己认同的体制,这也是自由。

就算共产党推动了很多建设,但这就像是,一个人往前跑一百步,跟,一个人后面被枪扫射而跑了一百步,两个人同样都到达了终点,但过程并不一样,牺牲的、得到的,也不一样。

如果今天有别的方式能让中国人都安居乐业,且还能免于各种恐惧、压迫的话,那现在这些恐惧、限制自由、打压、甚至没道德底线的手段就不是好的。

当今天人民能够选择、能够接触其他选项,大家还会再说出:「没错!我们还是要选择思想被限制、选择听官方的虚假消息、选择没有各种人权!」这样的话吗?

必须给人民资讯、给人民选项,让人民去选。

不给人民资讯、不给人民选择,然后只给人民固定的吃食,那这就是______。
已隐藏
Emp 新注册用户
不是每个人都非黑即白的,我反感土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厌恶共产主义,土共的黑历史实在太多,但我个人对绝对民主也有不满的地方,我非常认同个人自由和人权应该得到保障,但是并不认为所有人都有资格参与政治,有脑子的少数总是赢不过愚蠢的大多数,就像你面对微博上蠕动的粉蛆群一样所产生的无力感,中国人不适合绝对民主。我最欣赏的是现在日本的政治现况,由自民党长期一党执政的民主国家,高支持率代表了几乎整个国家的共识,政治成熟和国民成熟的典范,至于韩国和台湾那种民主还是算了,每年浪费在两党吵架的时间上可以干不知道多少事了,不如不要
ijdkdhc 新注册用户
1.我听说心理学有种逆火效应,假如上来就给人来一句维尼就是个哈批,给老子信民主这样的话,我想没人能够接受。
2.我眼里大陆的大多数人根本不关心政治,他们关心的是自身的生活质量,假如大陆一直这么走现在所有指标都是世界第一,人民生活水平高上了天,改变现有制度是没有市场的。至于政府做的恶,活摘器官,迫害异见者?管我吊事,整的又不是我。但你看现在猪肉价格涨上天,这才是人们在意的嘛。
asd090255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中国民主自由吗?不民主不自由,在标榜最自由的网络上,也照样是处处监控删帖。姓赵的把人民当韭菜,想发声捂住你的嘴,想抗争打断你的腿,还会把韭菜培养成爱赵家的韭菜。我发表政见,我想看什么电影书籍,我认为习包子好或不好,也是你共产党有资格干预的吗?所以说民主自由一个正常现代人的基本权利,不是什么所谓经济发展比以前好就能搪塞过去的。
但是能够立即民主自由吗?我看不行,且不说几千万党员,民间更是有深厚支持共产党的群众基础,推翻共产党无异于痴人说梦。即使是自上而下直接走民主国家体制,中国怕不是真的要开倒车。惯性这么大一下子急转弯恐怕会栽在路旁。但不代表共产党无法撼动,共青团经常翻车,人民日报威信已无。专制能发展经济,不代表能一直有用下去,并且还会带来很多问题。我的期望是在未来二十年内能有更多自由,这也是共产党无法阻止的。至于民主,除非有几个红n代闹个大新闻,怕不是实现不了,可能有生之年都是一党专政了
首先经济发展是勤劳勇敢聪明的中国人民的功劳,不是集权专制的政府的功劳。中国在鸦片战争以前长年都是GDP世界第一的位置,现在反而是老二了,这是说中共的领导不如封建帝制吗?我觉得以现状为锚定本来就是一个很容易产生的错误观念,就像你进了LV的店以后就觉得一千块钱一件Tshirt特别便宜,因为那是店里最便宜的东西。中国的经济本可以更发达,国际地位本可以更高,因为中共建国后三十年的错误领导和意识形态,我们才在建国70多年之后还徘徊在总GDP世界老二,人均GDP世界三流的地步。

其次民主化包含了多个方面,包括政治决策的方式,也包括言论和集会的自由,言论自由方面的优点很明显,不需要展开讲了。一个常见的误区是用中国作为国家的后发建设成果尤其是基建看做是专制和集权的功劳。每个城市新建的地铁总比老城市的地铁好,比如深圳的地铁就比北京的2号线13号线强多了,你会因此说深圳比北京要强吗?(在这里补充一点说说“基建狂魔”引以为豪的公路和大桥,光塌桥的事故最近十年来就有多少?而质量不过关的国道省道,比美国60年代修的高速公路质量还要不如,看来这个狂魔确实狂得可以)美国在60年代就完成了大部分中国今天引以为豪的基建,人家也不是个专制国家啊。

而且推翻一个政党或者多党轮流执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一个国家大部分的职能机构本来就是专业化法律化的,中共的专制其实是依法治国最大的阻碍之一,在所有已经足够正常履行其日常事务和决策的机构上强行安插了党组织,其实这些组织消失后整个国家仍然是照常运转的。你的城市仍然有市长,只是不再有市委书记这个背后的一把手,你的城市仍然有正常运作的法院,只是法院没有了党委和纪委。你可能会说没有了纪委谁来管贪腐?这本来就是法律应该解决的事啊。一个政府官员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结果真正解决问题的是纪委,这才是畸形的国家形态。中国民主化是否成功,关键是在于法制建设,以及行政机构的专业化,而当前的执政党是完全没有动机去做这两件事情的。中国大部分的法律至今在律师群体看来都是个笑话,模棱两可的描述,大量的口袋罪名,说到底都是服务于执政党而不是真正的法律。

所以如果真的推翻了中共应该干什么?首先要做的就是认真的完善法律,不要再年年改宪法,去掉所有的漫无边际的假大空的条文,制定详细的有意义的具体条文,才能够真正脱离村长制走向法治。

而现在的生活会更好还是更差呢?首先你要知道为了养这九千万共产党就要消耗多少纳税人的钱,整个党委大大小小的职位,这都是不需要继续存在的岗位,他们都是你交的每一分税养着的。这些人应该和现有的专业人员竞争上岗,上不了岗的就像当年被他们逼下岗的工人一下下海吧,中国最不缺的就是送外卖的工厂打工的。不客气的说这反倒有助于我们再维持一波廉价劳动力优势。如果你是在已经基本定型的一线城市,你的生活大概率不会有什么变化,大公司继续运作,小公司也继续活着,唯一的变化就是对于身边的民生政务的参与度增加了。二三线城市将迎来更多样化的发展机会,而不像现在的城市一样千篇一律死气沉沉,一线城市过剩的人口也会逐渐流回二三线城市,最终成为想搏一搏挣大钱的人去一线,二三线也有了充分的发展,也能活得不错的状态。

当然世袭制的专制政府也是会出好皇帝的,有好皇帝的时候百姓就会觉得还不错,那就看皇帝不好的时候会不会赶上年成也不好人们起来造反了。
已隐藏
天下旡贼 我爱天下无贼
确实,中共灭了,精神上可能灭不了,一些人可能会觉得你是在侵略他们,反正我对人权这个事很敏感,有关tg权贵的事基本都没的说,从小就讨厌至极
aiziyou 天马行空
一定要先明白一个道理,民主未必能挑到好的,但是民主可以淘汰差的。否则,很多事情可以让人怀疑民主的。
aslohk 香港廢中
你以為他們不知道嗎?他們更清楚民主自由的中國根本不會留太多「現在的他們」位置。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中国人没有议论美国政治的资格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28279
中文世界任何对美国政治的讨论,本质上都是倒转歧视链的沐猴而冠行为。

所谓拜登川普、左右之争,本质上是自由世界文明人类的分歧,这其中并没有中国人的任何空间。这也是刘仲敬真正想表达、然而无人问津的主旨:中国人,无论持何种护照,都不配参与美国政治的运作。华人右派自以为BLM是最大威胁、自己在捍卫美国自由,而华人左派自以为自己是社会正义的同盟军——然而真相是,华人的每一派都是自由的威胁,而华人反对的每一派都是自由世界有机构成的一部分。没有中国人的世界里,BLM和redneck轮番上镜,无论谁也不会对自由造成根本损害,太阳仍会照常升起;而有了中国人的参与,无论左派、右派还是中立,都只是消灭自由的不同幌子而已。这才是刘仲敬不愿明示、反贼圈不甘承认、文明人类不屑挑明的真相:反华先于一切主义,而有中国人参与的政治即是空谈。

列举「左派犯下的罪行」「大选舞弊的证据」或是「川普犯下的罪」都是毫无意义的行为。你可以问自己:即使这些都是真的,中国人就会因此不去美国了吗?事实显而易见,在「中国人」的存在面前,任何罪恶都不可能让美国成为比中国更邪恶的存在。假如Trump想要称帝甚至独裁,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假如Biden真的全靠舞弊推崇白左甚至就是撒旦本人,美国的统治还是强于中国;甚至假如真的存在什么深层政府娈童岛,那岛上最邪恶的恶魔的统治,也必然比最仁慈的中国统治者强千万倍。

中国才是最大的问题和罪恶。在承认这一点之前和之后,谈论美国的政治毫无意义。
耿爽不爽 耿爽不爽之看得我好爽
其實就算是效率上我門也能證明民主制度是比專制好的,很簡單,因為民主能夠監督換掉能力不行的人,但專制下會因為腐敗而無法。
假設一個國家政策從上級到下級有5個官員,一開始每個官員執行上級政策的效率是70%
在專制體制下,官員不會被替換,所以到最後,一個政策的執行率16.8%,當個別官員執行率低於70%時也會由於體制不允許而總執行率逐漸下滑。
而在民主體制下,官員們會有輿論壓力,從而不得不按照社會的監督去執行,當一個官員執行率低於70%時,社會就能用監督的力量把這個人換掉,換上一個合乎社會監督標準的新官員。長此以往,民主制度下的效率則是遠大於專制。
歷史已經證明過很多次了,立憲民主的日本擊敗開明專製的沙俄;民主的美國以驚人的動員力相繼在一戰和二戰擊敗了當時專制的代表德國與日本。
我們不妨問問那些自干五,沒有共產黨,那他們嘴裡的那些工程能夠早多少年完成呢?
最後關於洗腦這件事,我是不知道如果我看的東西夠多,同樣一個報道自己可能看了好幾家媒體的版本最後對比得出一個結論,與他們墻內的一言堂相比,到底是誰被洗腦了呢?
Star_Foam 新注册用户 星之尽头
    按官员的执行效率来对比民主与专制的效率是站不住脚的,因为首先随着国际化的战略,现在的中共的官员替换制度也已经开始逐步完善了,比3-4年前的要好的多了,但是官员的替换也会面临一些问题,例如替换后新上任的官员能不能立刻入手执行工作,如果不能立刻入手的话,那效率就是0%,而舆论压力本身也是源于媒体,在媒体有可能被财团、政党、境外势力左右的情况下舆论本身也不是不可操控的。而部分投票、选举也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民主体制单从物质上看是不会带来直接的效率提升的。
    但为什么我们中国还是要追求民主?真的就是为了能够在互联网上骂领导解解气或者省那么一点每个月买VPN的30元钱?而是因为民主最重要的作用应该是让每一个国民对社会上的每一件事都能够负责,因为这个官员是我自己选出来的,这个发展方向是我参与决定的,所以我也应该去为这件事负责,去为这件事出力,不能再推卸责任说反正有我没我没有区别。这才是真正能够让民主提高效率的原因。
    但反过来想一想,这本身是不是也是在用结果逆推过程?如果蒋介石在台湾不解严还会不会有现在的民进党?如果二战期间苏联选择民主会不会像法国意大利一样迅速投降?如果美国在独立战争时期对本地的印第安人民主,那么美国可以成立吗?不过反倒是在二战后,解放殖民地的口号极大削弱了英法,呼吁民主的口号解散了苏联,鼓吹脱欧的口号分离了英国与欧盟,从结果上来说都是呼吁这个口号的美国获得了最大的收益,让他可以继续稳坐第一的位置从而吸纳全世界的人才与投资。
  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做法,去集中化的想法本身绝对是没有错。但是,从政治的角度来看的话,等到我们超越美国的时候再去“呼吁民主”,这样做的收益才会是最大的。所以口号不是最重要的,具体什么时间应该怎么去做我们应该独立思考,理性看待。
大陆工业化,基础设施建设搞到和美国等发达国家一样,对公权力限制和监督,开放党禁,报禁,等更重要。可以先搞精英内部民主,比一人一票更重要,菲律宾基就是基本照搬美国,美国帮建设起来的国家,大家可以看下菲律宾现在人们的收入和在国际上的地位,还有印度,印度的情况其实还算不错,乌克兰颜色革命后经济,民众生活水平一落千丈,民主是一种偏求稳的制度,不容易变革发展。印度是可以一人一票选总统,一人一票的有好的国家,也有差的,目前好的都是工业化完成了的发达国家。  某种程度上而言,国家民众生活水平的发展提高其实不完全是一人一票的民主带来的,还是要分情况来看的。
要说优先级还是搞工业化,增强基础设施建设应该还是在第一位,发达国家基本都是这样过来的。这个时候有可能还是需要铁血一些的政策,参考德国当年的铁血宰相,不过有ccp的部分官员,还有政府的一些官僚些事做的确实烂,最终还是要搞民主自由普选的的,只是实现路径不一样。
其实年轻有时间还是可以在多个国家实际游历多看下,了解下其他国家的发展历史,再分析思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单纯只是凭网上的各种信息,纯理论没有任何意义,ccp和美国政客宣传的其实都不是全部。          还有民主自由其实也只是发展的手段,不是目的,文明,人权,权利的分权,限制,监督都比一人一票更重要。不然一人一票就可以搞贿选,被政治家族势力把持,陷入苦难的轮回。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让诸葛亮学会电脑打字你觉得能有多难?而且那些被洗脑的他们根本没有基本常识,基本上就和其他人类不是一个级别的生物,这么说一点都不夸张。在0基础上,你怎么让他们睁开眼睛看世界。需要漫长的纠正世界观的过程。
大伪似真 ? 水葱狗管理只能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这个问题很多人之所以说了半天没有说服力,最关键的问题是自己也搞不明白。其实民主涉及到很多集体讨论的技术性难题,如果这种讨论方法没掌握,乱成一锅粥是大概率事件。什么时候我有发文权了,我会把民主议事的优势说清楚。自由红利说清楚。现在我没有发文权,你只好先看二手货了。

但是自由红利却是比较简单的。很多人在讲自由权的时候,基本上说不到点上,老是从道德上说匪共多么多么坏。对人民各种限制。其实你完全搞错了方向,墙内很多人早就变成了道德虚无主义者,从道德上批判匪共是毫无作用的,他本身对牺牲一部分人的集体主义都不排斥,他哪还有道德底线,所以你完全找错了方向。

正确的方向是,要清楚的陈述选择权的失去会失去多少利益。猪肉只能吃俄罗斯的,你把境外猪肉价格和境内价格一比,差价五六倍,结果你没的选,你说这人什么感觉。石油价格对比一下,还是没得选。汽车价格对比一下,依然没得选。教育条件对比一下,没得选。房价对比一下,没得选。新闻自由对比一下,没有新闻自由,只能听党媒忽悠,你还是没得选。上网你依然没得选,想看苍老师也是无比的费劲。这一切一切的损失,加起来值多少钱,让他自己算。

所以,如果你本身不理解自由红利,你就没办法说服别人。对墙民来说,从利益上讨论要远比从道德上讨论有效得多。你谈活摘器官,过于耸人听闻,他未必相信,而我说的可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立即感同身受。
已隐藏
nanfang 新注册用户
新人,没怎么读过书,就尝试用思维方式来解答一波,见笑

1.系统思维
把目标看作一个系统,系统有两部分:要素、要素之间的关系(简称关系);我们要追求目标的是整体大于局部,手段是改变要素、改变关系布置方式
例子:如何才能身体健康
要素:均衡饮食、适当运动、充足睡眠、心理健康,可以用WH法,如4W1H安排日常健康计划,如饮食:吃什么(what)、怎么吃(how)、为什么这样吃(why)、哪里找科学资料及食物(where,这个跟how有重叠)、吃的时间(when,这个跟how有重叠),其他三要素跟饮食类似;
关系:日常活动的安排
错误示范:A抽烟活到了90岁,B不抽烟活到70岁肺癌死了=抽烟不损害健康
正确示范:1000个抽烟的160个短命,1000个不抽烟的1个短命,错误示范是捉住了1个不抽烟短命跟抽烟长命的840个作比较
答楼主:①美国社会的各种问题,可能只是局部差,整体好(中国有可能会更好或更差,您的担心是后者)
②印度、俄罗斯在民主方面做得好,只是局部好(民主),而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还有民主之外的其它要素),追求的是整体大于局部,也许我们像他们那样会更好呢,想想物流、外卖、移动支付、游戏等等,或者高大上的人工智能、区块链、5G,而这些都是民间创新,不是集中搞的,这是在比较自由宽松制度下的学者、工程师、商人搞出来的,您担心的生活质量变差未必会实现,事实上可能会变得更好,说不定房价还会降,如果顺利过渡,甚至连阵痛期都平缓度过。这样可以引出两个问题,1.中国好 2.印俄差 你可以沿着这两个方向再收集信息,比如1.中国平均GDP低、贫富差距大、未来发展潜力不确定性高......  2.同样人均GDP、贫富差距、潜力...... 这样你会发现其实俄罗斯还是独裁、印度还有种姓制度呢

2.因果错配
公鸡叫、太阳升,不能说明公鸡把太阳叫醒了吧(因果)?只能说明他们同时发生(相关)
答楼主:我们要感谢邓小平同志,但不能忘记马云、任正非、郭台铭、柳传志、马化腾、雷军、丁磊等企业家的贡献吧,还有无数工程师和科学家,你确定他们在那种制度下不能把西藏新疆搞出来,说不定他们会把西藏搞成旅游胜地呢?(没说他们一定会成功,只是假设)还有一众低效的国企,没了他们就一定没有今天的成就?

3.锚定思维
商品价格800,老板开价1000,你还价900,你以为你赚了100?实际亏了100
答楼主:我告诉(claim)你,美国很多问题,枪支毒品、政客谎言、资本逐利、种族歧视、散兵游勇;你反驳,其实也没那么差(可以发现这个时候你已经从我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被我带沟里了,而不是从美国的角度考虑问题,因为被我锚定了,其它诸如经济只强调GDP总量,低调人均;强调局部好处、低调整体和长远好处。)

4.黑白思维
这个世界只有好人和坏人(好像希特勒还挺爱护小动物的),只有学霸和学渣(事实上你可以是80%学霸,或者在某方面学霸,某方面学渣),这个世界只有黑色的猫和白色的猫(不用我说了)
答楼主:民主只是一个名字,不是非民主就是独裁,我们不妨把这个理念更加深化,比如讨论美国式民主和英国式民主有什么异同、印俄民主是真的民主?。这个世界能量是守恒的,不是跟着欧美日有饭吃,而是如何让我们合理利用这个宇宙的资源(科技、政治缺一不可),如果欧美日在利用宇宙资源上更优秀,为什么我们学习他们就变成小弟了?(美国也离不开中国的供应链)。牛顿不是说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吗,事实上发明飞机的莱特兄弟和改良蒸汽机的瓦特也是站在前人的基础上做出来的,不,应该说人类科技进步就是不断学习别人的过程,就算是今天的中国也一样,任正非手下全世界科学家都有,而我认为科技和政治在这方面是想通的,你可以简单地说科技是利用自然资源、政治是利用人类资源(这个是过于简化的理解),这样的话我赞成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要重新发明车轮,但可以改造进化车轮。

“这些民主国家有着我不能抗拒的最大优点,自由。这种自由是不会因为台湾人在游戏里说了几句习近平坏话就会被全steam下架的自由;这种自由是遇到政府部门耍流氓的时候,能够像穿着黄背心的法国人一样敢对着强权斗争到底的自由;这种自由更不会因为上个GoogleYouTube就会被封杀的自由。而这个自由对我而言甚至比民主要更吸引人”

这句话说到心坎上了,所以我们更要努力推动历史向前~
Tom84114 ? 唤醒者
你不用讨好品葱这些人,实话实说,共产党的统治非常牢固,非常非常稳定,也是当前最适合中国的统治方式。未来怎么样不知道,但现在任何制度都不能做到更好,考虑问题先考虑国情--14亿人。
已隐藏
我要言论自由 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
扪心自问,你自己作为自由先驱,民主的信奉者,过上让小粉红们羡慕的生活了吗?
民主自由本身不能当饭吃。如果颜色革命过的国家人均GDP达到美国的水平,大陆民众自然就信了。
Winniexikuanyi 新注册用户 维尼宽衣
民主自由不一定会更好
精英跟平民一样会拉开差距,贫富差距可以参考美国
脑瘫会更容易被个别用心的洗脑转到各种奇形怪状的组织里去
好处嘛,起码动你之前有法律在前面缓冲
至于赢不赢得了就得看你钱够不够多
没有哪个政权完美无瑕,只能说灭共是为了人性
congcongbing 作社会主义最灵活的螺丝钉!坚持一辈子不换肩。
题主所说的这些想法是自己总结的还是看国内电视被灌输的思想呢,
"民主"不是拿來比賽用的,不是用了"民主"就可以贏過別人
民主能夠讓政權有一個合理替換機制
過去的歷史,每次的政權轉造成民間的動盪,明變成清,清變成民國,民國變成中共,哪一場不流血
歷史不會記載人民死去多少
一個成熟的民主制度,不會因為政權轉換造成流血混亂,這是集權無法取代
民主不是一個開關,是一個過程,在過程之中會形成國民共同記憶,肯定擁有國民身分的價值
民智待开 诸君日贴夜贴,能写死董卓乎?
其实你说的特别好 你的问题也挺别有意义 其实不光你说的这些例子 这个事情就像好多自干五 小粉红经常持有的一个论调甚至于好多出国的粉红 自干五同样持有这样的观点 就是你看看国外有高铁吗?国外邮寄能隔日达吗?国外高楼大厦由中国高吗?国外多无聊 所以民主也好不到哪里去等等等等 

其实你和他们讲和他们解释是没有意义的 因为有个大前提 西方国家的公民和我们的人民群众有一个本质的区别 就是价值观和信仰决然不同 西方世界的价值取向和道德认知里 只要是不公正的 不民主的 不合法的 侵害人权 言论自由的这些事情都是天大的事 都是对人类本身十分严重的侵害 但是国人不觉得这个东西有什么太大意义 远不如我口袋里多两百块钱来的实际 口袋里多两百块钱对人民群众来说才是最最最重要 也是毕生追求的目标 群众宁愿过年也不回家休息也要努力多送快递多赚钱 陪老婆孩子不重要 休息也不重要 多赚钱才能过好日子 但很可惜 他们永远都不会明白 正是因为你没有基本的人权 没有言论集会自由 才带来恶性竞争 层层盘剥 才会成为一个没有生活保障 老无所养 高昂的医疗压力的社会和国家 所以你劝他们也没用 他看不到这些才回去相信 或者说迎合他们欲望的制度 法治之下尚且纯在黑暗 更何况一个全民发大财的环境呢?
毛式蛋炒饭 反习先锋
楼主提的这个问题本身就是伪命题,你先把结论定了之后再提出了问题

什么是好?
对多数中国人来说,自己或者父辈多少都经历过1950-1980的苦日子,早已经穷怕了,吃饱穿暖的好日子比自由更重要。
多数人宁可当一个能吃饱的太监,也不愿意当饿着的男人,那个叫“自由”的胯下之物并不重要。

另外民主也不是万能药,如果认为民主能解决中国的全部问题,这是非常不客观的,以现在国民素质去推行民主,可能是灾难。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看过一部电影叫《大独裁者》,导演的立场非常有意思,不仅讽刺了独裁,同时也讽刺了民主。
借电影里最后独裁者阿拉迪最后说的一句话 
—“民主并不完美,但我们爱它”


另外,本人虽然是一个坚定的反中共反习人士
但看了很多希望通过中国经济崩溃来让中共下台的留言,还想对这些朋友说一句

我不是针对谁,我的意思在座的各位全是垃圾,你们和墙内的小粉红们本质上没有任何区别。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推荐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阿马蒂亚·森的《以自由看待发展》,有很多相关的讨论。
简单来说,森将社会的发展的指标从经济发展,拓广到广义的人的自由的发展,包括经济自由,政治自由,思想自由,言论自由,受教育的自由等等。认为综合考虑这些自由,才能真正让人幸福。而这种自由又能让大众教育水平提高,创造财富能力更强,监管更加完善,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

应用到主楼的印度和俄罗斯事例上就是,经济自由只是自由的一个维度,贫穷/治安差/女性被歧视 但是民主自由不一定不如富裕但是处处受限,因为尽管在经济/日常生活方面的自由受到损失,但是政治自由,思想自由等等得到增长。
guan5673 新注册用户 我只要言论自由
现在中国最缺少的不是民主,而是教育,现在的人太缺乏思考与理性了!虽然现在中国的教育比以前好很多,但是历史遗留问题,中国的农村和城市的一部分人还是文盲,而这一切则导致了社会文化的恶化。从抖音、快手这些平台的流量就能看出来去,整个社会充斥着一种低俗、毫无营养的风气,现在年轻人毫无干劲,从现在大学生的生活状态就能看出来了,大学生平时不学习就玩游戏,荒废人生,完全没有精神面貌!大学门槛逐年降低,招的都是些饭桶,大学资源严重浪费!而我估计这也是中共想要看到的,毕竟文化崛起的先锋还是学生啊,如果学生都沉沦了,又有谁会去吹响民主的号角呢?不仅如此,现在大部分人都热衷于当主播,从事房地产和销售行业,总是希望一夜暴富,很少人能够投身到科研产业这些核心实力中,所以整个国家看起来很虚浮,虽然外表看起来光鲜华丽,但是真要较量的时候却又拿不出东西来,中美贸易战开始后整天只会喊口号,物价飞起也不管,只会利用民族仇恨来掩盖阶级矛盾,更可笑的事,还有那么多人无法理性分析事物,只会盲目跟风,所以我说,现在缺乏教育的人在中共营造造的氛围下是没有脑子的,成为了当代的红卫兵,时代又在倒退!所以,一味的祈求民主是没有用的,只有人民的教育上去,知识分子的大量觉醒,才有可能让民主之光洒向大地。
民主是有纠错机制的,任何社会都会存在矛盾,关键是发现问题能不能及时制止改正,防止和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比如美国贪污腐如果证据确凿会有法律制裁它,权利会被约束,而在利益被权贵践踏能怎么样?屁民韭菜还不是被一锤再锤屁也放不了,,,民主体制是下可以保证宪政,法律有效实施的
毛毛成 🤬不友善用户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民主不能当饭吃,但能让你好好吃饭。
民主不能当饭吃,但能让你不被人当饭吃。
民主不能当饭吃,但能让你不被人逼着吃屎💩
绝对权力绝对腐败,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让人腐化。
再蠢的领导人,在民主制度下也懂得为了选票让公民们过得好一点。
马克思跟列宁都赞扬过民主,毛泽东说过不是人民选出来的政府不配代表国家,连封闭落后独裁的朝鲜都知道在国名里加个民主,可见民主一定是个好东西。
詹V 失败斋主,中国大陆追求自由者
少讲理论,多讲案例。我经常用下面这段话:“朝鲜,一个成立了六十多年的主权国家,国土面积12多万平方公里,人口才2千多万人,居然国民吃不饱穿不暖,一天到晚厚着脸皮向国际社会乞粮。而紧邻的韩国,只有9万多平方公里,5千多万国民活得很有尊严,还向全世界输出汽车、科技、韩剧、韩星和泡菜。 一个民族,两种制度,不自由与自由,这就是最鲜明的对比。”
ldw 新注册用户
    既有其生,必有其死。地球文明, 甚至地球,太阳系,银河系最终都会毁灭,化为宇宙的尘埃。所以所有人类文明最终都是毁灭,这是我思考民主问题的大前提。
   既然最终都是毁灭,专制与民主没有本质区别。共产党罪恶滔天这点没什么可洗地的,但是白人的罪恶更是罄竹难书,与延误共产党相比,我更厌恶白人的残忍,种族霸凌等等,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让我对西方丧失了任何幻想。人性本恶,人类就是一个最终必然灭亡且灭亡前还要自相残杀的物体。所以不如灭亡前活得痛快一点 ,白人霸凌中国人这么久,我也要霸凌回去,现在极权政体对发展物质力量有利,我就支持共产党,等到到了某个阶段以后民主对发展物质力量有利,我就支持民主,只要能让白人恐惧,颤抖,向白人复仇就好,复仇后全人类和地球一起完蛋。
也有 新注册用户
我相信民主自由好,但我不相信美国的民主自由
不需要,如果直接跟他們假設民主制度下的中國怎樣怎樣、有假大空之嫌,而且漏洞較多,畢竟是假設嘛。更有力的是讓他們相信為什麼現在國內這麼糟,再追溯原因,解釋現行制度無助解決甚至縱容情況,這點並不難,而且因為是事實,更難以反駁,有時你說的問題甚至能說到他心坎(說不定他自己也不滿這點,卻從沒深究
新中國的中堅分子,應該好好研究這個問題。

當初國父孫文也是到處演講,說服國人、僑胞,推翻滿清建立新國比較好。
oHo 海绵宝宝
不需要他们相信, 只要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加速就行了。
不用跟墙内说民主自由这些粗象的词汇,就跟他们说要真正人民当家作主,
管理者必须是民众自己的人,是民众选出来的。法律是民众的人制定的,制定法律的人是民众选的
CCK989 新注册用户
已隐藏
你能让他们了解民主制度、了解自由人权,私有财产保护。都不用说谁好谁坏,该如何分辨他们心里也就有数了。但是 改变认识太艰难了!尤其是固化了这么久的意识。
拂晓神风起 观察 安朝廷于庙堂之高,抚黎民于江湖之远 承修齐治平之大义,报社稷所在之中华
可能文不对题哈,讲一下个人的一点浅见
我从当反贼那一刻起,“给家人和身边的人普及民主,大家民主意识觉醒了中国才能民主”这种声音就不绝于耳,事实上,把问题弄得纷繁复杂然后讨论不是能力,把问题简化才是,纵观世界之万国,改革成功无非通过两种途径,要么自上而下(暴力:政变/和平:改革),要么自下而上(暴力:革命/和平:合理非),通过给平民普及民主,推动社会整体思潮的转变,这属于典型的自下而上,然而这种和平的自下而上必须建立在专治统治的强度不是那么高,社会活动家,民主推进者有一定生存空间的条件下,最典型的就是波兰的团结工会

那么问题来了,今日之中国,可能有这种以和平方式自下而上推进民主的空间吗?
那些泼了墨就被关进精神病院的,那些拉了横幅就被关进警察局打死的,难道还不够吗?
相信任何人都有一个肯定的答案(合理非在中国是走不通的)
共青团火星支部 新注册用户 共青团火星支部官方账号
团团来告诉你哦
中国有自由,不过是法律限定的自由,不遵守法律想谈自由的人可是要被刁大犬给犬决的。
xuyu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中国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人生依附关系,
个人对企业的依赖,以及社会的资本化,信息的资本化,
中国社会目前的几种就业方式从本质上是非常局限的,并且不会有太多突破,原因自知
我大致分为四类

加工厂, 政府部门,学校,投资商。(这四个概念为抽象概念,例如娱乐产业,投资人是投资商,娱乐公司属于加工厂)

中国现有占据资产的一部分人为投资商,其收入大部分来自于最早期的 房产,基建,生活供需
这批人与政府关系紧密,投资学校,兴办工厂,
剩下的公务员也好,教师也好,还是各企业任职人员都是劳动力而已。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 拥有资本的人可能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供应链,技术人员兴许可以跳槽到不同的公司,但是一般务工人员的转换城市和地区是有风险的, 这里的一般务工人员甚至包括高学历的人员。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得出,基本上同一城市地区的收入一定是平均的,不会有太大的出跳。那么,北上广工资高的原因,我们就可以得知了,源于资本家对规则的制定。国家目前用学历来区分人才标准,但是我们的教育从根本上并不能推动经济的发展,再加上统一规则的制定和大资本家的垄断,以及真正的有用的技能性教育的缺失使得社会被真正控制在资本家的手里。
说服不了
第一,从追求经济效率上来说,有些独裁不比民主差。平均看独裁是差的,但是现在活下来的独裁都是挣钱快的那些。
中国沙特七八十年代的台湾韩国智利,都是独裁的。
乔布斯马斯克贝索斯都是大独裁者,他们的公司搞得最好。扩大一点一城,新加坡上海,独裁也能搞到很多钱。再扩大一点到一国,就是上面说的那些了。
第二,民主自由的社会幸福度会高,有的人体验了懂了就不想回去了,有的人体验了但是没懂,国内的人没体验过,更不理解这种幸福了。美国其实不够民主自由,黑人,亚裔,在白人眼里都是打工的。北欧是真的民主自由幸福度高,不太看肤色,不过也是要在这边出生了才是他们的人。

所以,他们不知道民主自由能带来怎样的幸福,就不用去说服他们。
已隐藏
你想太多了,如果能这么容易就驳倒,过去70年没墙的时候大陆早被舆论攻陷了。

核心问题是大部分大陆人和美国人想要的不一样,我其他回答里有写。核心问题是大陆人想要更多的公平,而墙外的人更想要自由,无论如何,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对方就是错的。

想想49年大陆建国,刘少奇提出走资本主义过渡社会主义的道路,而毛泽东坚持从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当时可是没有动用红卫兵的力量。可见放弃西方的社会制度这条路是大陆人自己选的,不是单纯靠领导人号召起来的基层运动。
不会开车或者新手上路都会害怕开车,有可能开场就是各种不爽甚至是灾难。但绝不是车不好。开熟了会很enjoy那样的自由,尤其是高速。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Les_miz 观察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5-03-22
  • 浏览: 18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