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六四,平行宇宙的中国有希望变成大号新加坡吗?
如题
在一党专制的前提下,享有一定程度的民主权力欲言论自由
在一党专制的前提下,享有一定程度的民主权力欲言论自由
台灣人沒資格評論中國大陸,我不做評論,我只能說,我想到道路賺錢,東莞已經沒有市場了,我不能坐臺了,我可以去東京嗎
有没有六四支国都会变成今天的样子,就算六四成功了也不会改变什么。
没有丝毫的可能。
很多人没有弄清楚一个问题,匪帮经济发展是为了维护政权,而不是政权本身为经济发展服务。匪帮作为国际恐怖组织余孽,如果和平演变成新加坡式以技术官僚主导的威权国家,那么黄俄余孽自己就是最大的负资产,在已经结下血仇的状况下,恐怖分子余孽怎么敢把政权交给技术官僚,放弃镇压仇敌,等待被报复呢?
实际上新加坡本身也是依靠大英帝国普通法与国际体系遗产过活的,而不是因为自以为的比穆斯林有什么优越性,如果新加坡因为舍不得沦陷区的巨大利益而倒向匪帮,现有的地位在新冷战中也是无法维持的。
很多人没有弄清楚一个问题,匪帮经济发展是为了维护政权,而不是政权本身为经济发展服务。匪帮作为国际恐怖组织余孽,如果和平演变成新加坡式以技术官僚主导的威权国家,那么黄俄余孽自己就是最大的负资产,在已经结下血仇的状况下,恐怖分子余孽怎么敢把政权交给技术官僚,放弃镇压仇敌,等待被报复呢?
实际上新加坡本身也是依靠大英帝国普通法与国际体系遗产过活的,而不是因为自以为的比穆斯林有什么优越性,如果新加坡因为舍不得沦陷区的巨大利益而倒向匪帮,现有的地位在新冷战中也是无法维持的。
没有六四 支那会变成大号越南 虽说新加坡不民主 但还是不是支那随随便便可以碰瓷的
正因爲有了六四才有之後的寬鬆期, 而不是有了六四就收緊了.
我對六四的評價很低只是因爲廣場學生不該跪著諫言, 不和共黨平等的談沒有成功的可能.
若從奴隸角度出發對他們評價很高, 若無六四興許都已經擴張到東歐了.
一場學生和首都市民的犧牲在實際效果上, 避免了之後很多場規模大小不同的屠殺.
共黨極權始終不懂, 也不會明白. 爲何奴役到如此境地,
還會有魏京生先生, 劉曉波先生, 張展女士為代表的人不斷湧現,
時代變啦我的主子們, 是體面的走下台接受公民們的審判,
還是被暴民撕個粉碎, 都只是個選擇而已.
我對六四的評價很低只是因爲廣場學生不該跪著諫言, 不和共黨平等的談沒有成功的可能.
若從奴隸角度出發對他們評價很高, 若無六四興許都已經擴張到東歐了.
一場學生和首都市民的犧牲在實際效果上, 避免了之後很多場規模大小不同的屠殺.
共黨極權始終不懂, 也不會明白. 爲何奴役到如此境地,
還會有魏京生先生, 劉曉波先生, 張展女士為代表的人不斷湧現,
時代變啦我的主子們, 是體面的走下台接受公民們的審判,
還是被暴民撕個粉碎, 都只是個選擇而已.
中国在被共产党统治那一天开始,就注定变成文明洼地,离现代文明越来越远。
这场风波迟早要来。这是国际的大气候和中国自己的小气候所决定了的,是一定要来的,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只不过是迟早的问题,大小的问题。
如果没有六四,就一定会有六五或者七四或者一个其他的日子。专制政权和自由社会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迟早要爆发的。
如果没有六四,就一定会有六五或者七四或者一个其他的日子。专制政权和自由社会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迟早要爆发的。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公众领域施行民主原则 私人领域施行自由原则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370465
比如,我们中国人喜欢过年放鞭炮,那么我们城市是否允许过年期间放鞭炮,这是公众原则,用民主投票决定。
但是是否允许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这是私人领域。任何人都不能在我家卧室窗户下面放鞭炮。因为我的窗户一定范围内属于私人领域,我有这个领域的安静权。也就是只有我自己才能决定我在这个范围内做什么。
公众领域的事情不能延伸到私人领域。你民主再什么少数服从多数,你也不能投票决定大家可以在我的窗户下面放鞭炮。
所以在真正的民主国家,你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因为群己区分是常识。只是我们中国人不懂而已。
民主国家唯一烦恼的是群己权界。也就是哪些属于公众领域,哪些是私人领域。
比如放鞭炮的例子,多少米以内算私人领域。多少米之外才算公众领域。这才是真正的难题。但是虽然如此,民主在协商这些领域时也比专制拍脑门合理得多。
共产一直喜欢宣传自己是人民选择的,历史必然的。
认真了解那段历史,那段关键时期
大多数中国人并没有接触和了解过什么才是真的民主。
刚刚从封建主义转型中的人们轻易的被窃国者宣传的假民主所欺骗。
引申题主话题,如果没有共产,国民会否让权。大陆会否是台湾。如果真有如果……
认真了解那段历史,那段关键时期
大多数中国人并没有接触和了解过什么才是真的民主。
刚刚从封建主义转型中的人们轻易的被窃国者宣传的假民主所欺骗。
引申题主话题,如果没有共产,国民会否让权。大陆会否是台湾。如果真有如果……
新加坡这种独裁国家为什么可以繁荣?第一是地方小,好治理,第二是完全投靠欧美,甚至连母语都变成英语。这两点中国永远没可能。
虽然邓小平口口声声说新加坡模式是学习对象,但是他自己心里就不同意。
新加坡等级森严,但从上到下有统一的模式,可以明着享受特权,但不能暗着搞。举例来说,新加坡官员的财产要公开,但是拿着超高的工资(李显龙的工资一年一千万人民币)。如果官员贪污,会受到严厉处罚(虽然处罚不到李家人头上)。
新加坡这种模式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透明,底层人还算服气,分到的好处不算少。中共不管是邓小平还是其他权贵家族,都是把国家当私产、把人民当奴隶的人,不可能像新加坡这种搞法。
其实新加坡的模式更像毛泽东,只不过和毛不同的是新加坡走资本主义路线,而且不胡乱折腾,李家父子也比毛泽东靠谱,所以比毛泽东成功。从李家父子的模式看,更像台湾的两蒋模式,戒严加经济发展。
虽然邓小平口口声声说新加坡模式是学习对象,但是他自己心里就不同意。
新加坡等级森严,但从上到下有统一的模式,可以明着享受特权,但不能暗着搞。举例来说,新加坡官员的财产要公开,但是拿着超高的工资(李显龙的工资一年一千万人民币)。如果官员贪污,会受到严厉处罚(虽然处罚不到李家人头上)。
新加坡这种模式总体来说还是比较透明,底层人还算服气,分到的好处不算少。中共不管是邓小平还是其他权贵家族,都是把国家当私产、把人民当奴隶的人,不可能像新加坡这种搞法。
其实新加坡的模式更像毛泽东,只不过和毛不同的是新加坡走资本主义路线,而且不胡乱折腾,李家父子也比毛泽东靠谱,所以比毛泽东成功。从李家父子的模式看,更像台湾的两蒋模式,戒严加经济发展。
如果只是說六四屠殺,中共沒有採用開槍、坦克輾死人的方式鎮壓。可能像是學生們所想,是用橡膠子彈和木棍鎮壓。
整場八九民運,可能會持續全國十多年,斷斷續續的民主抗爭運動,而隨時間會慢慢傾向民主抗爭的一方。
而中共和學生代表,達成某種程度的談判。比較可能是願意處理一定的貪腐問題,開放更多自由,但政治體制不會出現太多讓步。
那中共走新加坡模式,還是不太可能,李光耀都不太會成功。中國版圖太大,不太可以一兩個賢人處理好。
整場八九民運沒有發生,那可能是長期漫性的民主化,但那更難預測。東歐劇變會減慢(八九民運是間接激起東歐的抗爭運動),蘇聯會否解體都不知。
整場八九民運,可能會持續全國十多年,斷斷續續的民主抗爭運動,而隨時間會慢慢傾向民主抗爭的一方。
而中共和學生代表,達成某種程度的談判。比較可能是願意處理一定的貪腐問題,開放更多自由,但政治體制不會出現太多讓步。
那中共走新加坡模式,還是不太可能,李光耀都不太會成功。中國版圖太大,不太可以一兩個賢人處理好。
整場八九民運沒有發生,那可能是長期漫性的民主化,但那更難預測。東歐劇變會減慢(八九民運是間接激起東歐的抗爭運動),蘇聯會否解體都不知。
做梦吧?? 英国的遗产够新加坡吃 够河南吃么? 英国秩序最多覆盖一个上海 还中国。。
政府、政客都有扩大权力的内在动力,没有制衡的情况下,权力会越来越集中。
新加坡模式不是稳定的模式,只是暂时的。李光耀时代和李显龙时代,整体上民主程度是有进步的。
中国,最终政府权力要么被中共获得,中共集权,要么被民主力量获得,实现民主。其中实现民主的情况,某个阶段会类似新加坡现在的情况。
而中共的体制没有制衡,外部也没有力量可以限制中共的集权。所以大概率还是中共集权。
新加坡模式不是稳定的模式,只是暂时的。李光耀时代和李显龙时代,整体上民主程度是有进步的。
中国,最终政府权力要么被中共获得,中共集权,要么被民主力量获得,实现民主。其中实现民主的情况,某个阶段会类似新加坡现在的情况。
而中共的体制没有制衡,外部也没有力量可以限制中共的集权。所以大概率还是中共集权。
新加坡有英式法律体制。
国民80%有宗教信仰。
高层都是英美顶层留学回来的。
而且国家小。容易从国际空间赚钱再来内部分配。
国民80%有宗教信仰。
高层都是英美顶层留学回来的。
而且国家小。容易从国际空间赚钱再来内部分配。
做不到。用谎言圆慌,伴随国家暴力机器捂嘴来获取执政合法性的统治方式,一旦开始就不会停下来,不可能允许你言论自由戳破的。
中国人不适合民主
中国人从未接受过公民教育,如果所有人都受过公民教育还这个吊样子的话那才是真的不适合民主。
不会,光司法独立这一方面就达不到,更不要提新加坡的普通法系和中国大陆的大陆法系的差别了。
成不了。
中国的上位者不在乎大家都有钱,而在乎别人比自己更有钱,可以不当自己的奴才。
中国几个正经白手起家的富豪或者说原罪不那么多的商人,不愿意给官员当奴才的,都被各种罗织罪名法办,充公了。
剩下来的都是白手套。
说白了朝鲜化的概率更大。
中国的上位者不在乎大家都有钱,而在乎别人比自己更有钱,可以不当自己的奴才。
中国几个正经白手起家的富豪或者说原罪不那么多的商人,不愿意给官员当奴才的,都被各种罗织罪名法办,充公了。
剩下来的都是白手套。
说白了朝鲜化的概率更大。
新加坡就是新加坡,中国再怎么样也变不成新加坡。新加坡的面积,人口,气候,产业等等条件决定了李家对于新加坡的治理方案,你是无法完全把这一套照搬到中国这个上的,中国的面积、人口、自然条件以及原来的各种历史背景都决定了无法成为新加坡那样的国家。
如果没有六四,你是指如果六四不被镇压,学生们的意愿被中央接受从而引发政治改革的话,我倒是觉得更有可能变成大号的台湾,也不会变成大号的新加坡。
因为新加坡的各种条件,才有可能产生这种类似于一个党还民主的情况,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会是极不稳定的状态,体量太大,不同人群不同地点的政治需求都不一样,不太可能存在一个党还民主的情况,如果允许民主和自由言论,大概率分出很多党派,甚至发生分裂。
如果没有六四,你是指如果六四不被镇压,学生们的意愿被中央接受从而引发政治改革的话,我倒是觉得更有可能变成大号的台湾,也不会变成大号的新加坡。
因为新加坡的各种条件,才有可能产生这种类似于一个党还民主的情况,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会是极不稳定的状态,体量太大,不同人群不同地点的政治需求都不一样,不太可能存在一个党还民主的情况,如果允许民主和自由言论,大概率分出很多党派,甚至发生分裂。
可能性不大。新加坡的奠基者都受过很好的教育。天朝当官的是不读书的。不过天朝皇帝不读书,倒是喜欢写书。最有本事那个说“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不知道那个说“知识就是力量”的情何以堪。还居然有脸让人学习。
我感觉还是不行的。我觉得共产党有句话说的是实话,中国人不适合民主。很多人只讨论民主,却从来不讨论一个更重要的东西,就是法治。民主能否正常、有效运行,关键在于法治,而法治的核心是司法独立、权力制衡。中国人没有任何法治意识,从各种贴吧论坛,管理员完全按照自己主观好恶来封禁人就能看出。
再比如最近的高考顶替事件,这事情确实是十分恶劣,但很多评论却是“大清科举作弊都要砍头”之类的,这些人就是对自己恨之入骨的任何事就巴不得斩尽杀绝,而不考虑任何程序上的正义性,所以中国人没有法治,也就配不上民主
再比如最近的高考顶替事件,这事情确实是十分恶劣,但很多评论却是“大清科举作弊都要砍头”之类的,这些人就是对自己恨之入骨的任何事就巴不得斩尽杀绝,而不考虑任何程序上的正义性,所以中国人没有法治,也就配不上民主
已隐藏
某个平行宇宙是的。但这个宇宙64已经发生了,变不了了。
矮子早死没有大家长,政改派掌实权有可能
紫薯紫薯紫薯
紫薯紫薯紫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