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安倍晋三辞职?

梅开二度(指辞职)


https://i.imgur.com/9YHjbT1.png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为了避免因旧疾恶化等原因影响国政,他决定辞去首相一职。安倍晋三将于当地时间28日傍晚召开记者招待会,并亲自说明理由。

报道称,今年夏天,安倍晋三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等问题,已连续几天在首相官邸办公。虽然他在本月16日开始放了3天暑假,但17日他前往了东京新宿区的庆应大学医院停留了约7个半小时,接受了身体检查。

1周后(24日),安倍再次前去庆应大学医院,并在那里停留了约3个半小时。安倍表示,他在医院里“详细询问了17日的检查结果,并进行了追加的检查。我希望身体管理万无一失,以便今后努力工作”。

https://i.imgur.com/2MCgLS0.jpg
报道称,在此情况下安倍晋三表示,检查结果表明,他的旧疾“溃疡性大肠炎”正在恶化,为了避免出现影响国政的事态,他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报道指出,当地时间28日下午5点开始,安倍晋三将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招待会,可能会亲自说明辞职理由。

安倍晋三曾于14年前(2006年),成为日本战后最年轻的首相(52岁),但由于宿疾溃疡性大肠炎恶化等原因,任职366天后辞职。

https://i.imgur.com/IcOmA6L.jpg
本月24日,安倍已连续在任2799天,成为了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

NHK报道称, 受此影响,28日东京股市股票被大量抛售,日经平均股价一度下跌超600日元。
不管结果如何,他已经努力过了。
为了日本经济,还有奥运会。
低三下四,卧薪尝胆,给美国爸爸当天狗,最后不就是为了老百姓么。
就是太倒霉了,碰到个疫情。
建筑艺术师 ? 代表作: 大裤衩、盘古大观、鸟巢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本來還想說你這也叫身體有病?人家益X先生那種上個月辭職這個月猝死的才叫有病……
現在看來大概真是病得不輕,那個本來很袖珍口罩看上去都是正常比例了可見頭部一定是整個縮小了……
gerryzeng 我爱台湾,台湾是一个国家,小粉红和酸民滚出我的视线
现在觉得麻生和河野可能性很大
麻生是比较典型的强硬反共派,但缺点是年龄
河野的话,不太清楚他对台湾的态度
不管谁当选,先重视下日台关系比较好
(并不是不关心中日外交关系,中日价值观不一致,而且中国人反日,民间交流也不怎么样,所以不想提)
倒是很希望日本能出现一个日版蔡英文(不要提性别,这里只谈执政能力,如果是女首相的话,小泉百合子如果竞选首相也就70多岁了。。。而且她应该好好在任期之内履行东京都知事的职务,别学🇰🇷🐟)
無紋水仙盆 李登輝才是台灣國父,孫文只是個純血KMT
不知道為什麼要邀請我,但還是謝謝XD

我覺得安倍晉三辭職也好啦,防疫做太爛了,好像有不少政見也沒實現
昨天吐血感覺他的胃應該也已經千瘡百孔
不知道下一個首相是誰?不管是誰來接都是一堆爛攤子感覺好慘喔~
Daredeer 观察 國民黨現在只要靜靜不作怪,就可以等民進黨自己爆炸。
謝邀,安倍晉三也是被武漢肺炎弄到壓力太大,才會腸胃狀況增加吧!

這次武漢肺炎影響到奧運,間接衝擊到日本的經濟,防疫上也有很多爭議,也難怪會下台了,就讓他好好休息吧!
annoymouse 黑名单
日本民众不太愿意自己国家卷入战争。
安倍急流勇退。
cc2919 願榮光重歸香港
pooh的奇妙冒険 anti-Chinazi :

這和我日本人朋友說的一樣. 他的民望今年下調得很厲害. 大家都很不喜歡他的安倍口罩.

藉口生病下台, 不然拖到明年, 奧運還是搞不成怎麼見人啊.
全城热恋管佩强 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全城热恋节目2014年下半年15号男嘉宾管佩强
日本自明治维新确立君主立宪的内阁制以来,首相的任职大都不超过一年,而安倍晋三的第二次担任首相打破了这个现象,安倍晋三曾经提出过遏制中共的自由与繁荣之弧的战略构想,不管怎样,安倍晋三的这次辞职,我还是挺惋惜的。
天海流星114 自由主义者,理想主义者,理性思考,反对切反感部分墙内社交软件粪坑现象
作为一个领导人,安倍晋三对于日本还是做出过很多贡献的,一直也是为了本国公民找想。虽然说防疫工作有些地方没有太做到位导致日本疫情有些严重。
保重身体,早日康复
Korovyev I don't have any special talents, just an ordinary desire to live like a human being.
他辭職時又提到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BBC新聞引言為: “對未能解決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感到痛悔之極”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53943662)。真是掛心民眾的好首相。


牆內不了解情況的手足們,請一定查查看這件事——馬列政權是人類公敵。
謝邀,感覺也沒什麽説的,身體有毛病了就隱退也沒什麽。大方針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且經濟蕭條是世界範圍内的,所以不是一兩個人幹點什麽就能夠改變的。其他的東西該説的別人也都説了,只是比較驚訝現在還有日本人被綁架問題。
 政績上說不出有什麼出彩
但也沒有什麼比較大的錯誤
特別是經濟/外交/軍事上 都頗有建樹
而且看得出來還是很親民的
本以爲東京奧運會是一次精彩的落寞
誰知道。。。
可惜了
lugia 冇呼吸、冇脉搏、冇心跳,但係喺度煲紧日剧~
其他不清楚,武汉肺炎抗疫做得非常垃圾.............字数字数
河野太郎太年轻了,如果政权易手构筑影子内阁有他一手,可在台上,他那个废物爹拖他后腿的。
看守内阁我看好菅义伟。
不管谁都好,日本急需的是制度的改革,改宪、分党、加税加福利、去自然经济、组建国防军。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前些时候日本换首相太勤了,后来安倍长时间不动……都快终身制了。

网上都出现了讽刺安倍的歌曲了。
atomicsamurai 臘肉包子
安倍也不是第一次因病自己走人了,2007年就有過一次,之後復活了又來當首相了。
不過這次鑑於國際形勢,下一個,我估計是小泉純一郎的二兒子,小泉進次郎。這貨可是十分反中的,前幾天還高調的帶著自己的團隊去靖國神社。
也是靠家庭的官二代,去美國留學,以最年輕的記錄進入日本內閣。
所以說日本這裡都是靠關係的,日本人天生看不起其他亞洲國家的人,沒有前面僱傭外國人的經驗一般不會讓外國人進來的,別的帖子裡還問什麼留學,什麼就職,你在日本沒關係(包括沒錢,沒熟人,沒父母提前規劃,沒有遇上好時期)怎麼可能留得下來。真正等到國內已經升大學或者已經就職的人。再來,基本就晚了(安倍在的時候30萬留學生計劃那個是個好時期)。
政绩说真的并没有什么出彩的部分
前期缓和中日关系,访中,参加g20,贴维尼冷屁股
日本经济也很难达到高涨的地步,所以,是挺可爱的一老头儿
挺喜欢他,希望他能好好养病。
nero1209 普通学生
不懂日本政治,但是还是感觉还是挺遗憾的,本来可以办完奥运会和世博会,也算是留下一笔了。可惜碰到了种种状况。之前看新闻好像还住院了,希望他身体健康吧。
很敬佩,之前一直身体不好,都下去一次了,后来有坚持做了这么久。执政时间最长,政绩也不错,可惜了。
紅衣教主 葱浪人一直找寻安稳的家
至少个人觉得他是个好首相,如果没有肺炎,也不至于会这样收场。其实换成强硬的也好
Grillsummer 新注册用户
确实是难得的好总理大臣。可惜没有实现最后的梦想,就是修改宪法和让日本正常化。
巴比伦花园 灰名单 追求平等,博爱,客观
感觉这几年中日关系维持的还是不错的,他一走,以后会加速脱钩吗?
hunterkingcc 喜歡各種帶餡面食
无论如何 民主国家 有权力制约的国家 领导人的自我约束都是极强的 通过选举上来的人都明白自己就是公务员 也就是为国家和民众服务的责任 咱就不要总把包拿出来现眼了 不是一个维度的 没比较的可能
十字军征支大佐 福音派传道人 境外反共势力 亨学家
谢邀。

不过……本人没在日本生活过,身边也没有日本的朋友,说实话一点也不了解安倍桑,没法去评论他。

知道有一点,日本不是极权国家,而且首相通常是个短命的职位,安倍桑在首相的岗位上做了很多年,应该是一个有能力的人。
帳號又忘了 ㄆㄆㄆㄆㄆ
看起來身體真的有狀況


https://upload.cc/i1/2020/08/28/g0VXf8.jpg
breaksilence 致公堂的麻匪 欢迎关注推特@zhigongtang
没啥好评价的,因为健康原因。

具体不怎么了解安培经济学,希望有懂的朋友可以介绍下他的政策内容,以及为何得到了日本民众的认可。
为这个消息感到悲伤,他是累成这个样子的,无愧于日本人民,现在的日本人配不上这么好的首相。
基本上认识的日本人都想让他赶紧滚蛋。
辞职这个事,应该早有准备了。去了两次庆大病院,昨天顺理成章的提出辞职。称病这种事并不是只有中国人会干。
说啥中美关系都是意淫,单纯是自己支持率太低,又在位置上坐了太久,与其下次选举输的太难看,不如自己辞职体面一点。
不过这也是日本这个社会的民众和政治家达成的微妙共识吧,要是中国人跟老习说希望您早点滚,老习会怎么说?
大多数日本人不喜欢安倍,觉得他啥也干不好还干了那么久,这种时候辞职完全就是逃跑。
咸鱼之体 灰名单
安倍的政策虽然有成果,但已经不适合未来新冷战的东亚。现在退下去是最好的结果
北美carl Progressive Conservatism x Forward Observations Group
可惜了 奥运没办成 不让也算功成身退了 看来是老人家真的觉得要扛不住了
我只能说安倍晋三没有包子那么爱权力。。。希望他身体健康吧
knifee 努力,爲了保護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利益
看来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的确是得了不得了的病,以至于这个任期都不打算干完了,也没剩几年了
我原來還以為安倍在奧運辦不成功時,自然會被反對勢力拉下台,現在反而是自己身體先不行了,但他也挺得夠久的了,之後應該讓麻生回鍋。安倍對共匪也還不夠強硬,也不想想之前美國還沒有帶頭抗中國時候,中共是怎麼叫囂抵制日貨,在國際言論平台上辱罵日本人的,隔三差五地登釣魚島,現在美國做帶頭大哥時,日本政府倒想兩邊獲利了。
hkgusa 小熊維尼
不太認識日本政治家
但麻生看起來就一臉想搞事的樣子
東亞火藥庫不可避
航母上面可以看卡通嗎
安倍上臺之後,日本社會的格差程度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便是「安倍經濟學」中的無限QE政策。日銀總裁黒田東彥也全力配合他,瘋狂印鈔。然而QE中得益的全都是與政界關係密切的大財閥,其他人完全不能得益,甚至於還會面臨實質收入減少,社會地位下滑的境地。
但是安倍想要扭轉日本國運的心情還是非常真切的,安倍甚至一度想要修憲,推動自衛隊正名,以擺脫美國的控制。只是可惜安倍實在運氣不佳,不僅在經濟剛有起色的時候,突然全球爆發「COVID-19」,使得他執政8年多的經濟成就毀於一旦,甚至於連投入巨資申辦的2020東京奧運會也險些化爲烏有。而且,他自身的健康狀況不佳,也使得他無法在總理大臣的位置上繼續活躍。
安倍執政期間,日本的社會自由度發生了倒退,甚至還有對公然反對安倍的企業界人士實行迫害的不良記錄。另外爲彌補政府赤字,數度調高消費稅,令一般民衆苦不堪言。安倍的執政依然沒有跳脫「門閥-財閥聯盟」這一日本政治的傳統形式,將大量利益通過經濟政策輸送往與門閥關係密切的大財閥家族,用以穩固自身的執政聯盟,而一般民衆得益甚少,甚至爲蒙其利而先受其害。日本的社會整體上進入了大規模倒退,從近年日本文化產品的變遷也可窺見一斑,不僅僅是數量大幅減少,品質也穩步下滑。這充分說明一般民衆在消費力倒退的同時,文化自由度也在遭受侵蝕。
估计墙内评论区又有中日韩自贸区精神孝子出来全文复读背诵了
愛吃蔥油餅的瑤瑤 黑名单 瑤瑤愛吃蔥油餅,蔥......油餅,蔥油......餅........
瑤瑤心想,什麼時候習賊辭職,大家都會很高興的吧?
hankwoods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以后都不会有坏消息了,坏消息是以后就只有好消息
如何评价?只能评价有些人还是有自知之明,知道不管什么原因,干不下去了就不干
有些人呢
小安子,图样图森破, 厉害包子牺牲十几亿代价也要再来2个250年!万碎!万碎!万万碎!
神都不爱的男子 有道之邦以例不以智,亡國之民師智不師古。
沒什麼好期待的,這些全都是公務員性格的技術官僚……原則上他們也可以像安倍總理十年前上台那樣,逐步培養起自己的政治風格,但是這對於近期日本國家政策方向的影響還是明顯不足……當年菅直人和野田佳彥最後沒能站穩腳跟,主要原因也並非是其政治能力不足,而是缺少從技術官僚到合格政治家的過渡時間,這些東西可以說和日本整體國情不無關係,你日的政客恰恰就是沒辦法像台灣政客那樣在正式接觸政壇以前能夠得到足夠的街頭訓練。未來日本唯一的變數,主要還看二階俊博這條老鰱魚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他要擔當起未來新內閣的教父搞垂簾聽政,可以說容易得很。至於中國匪方面是否會有所作為,其實也取決於日本政圈的野心家是否有足夠的慾望,否則按照原本的計劃循規蹈矩,中國反而是很難往日本政壇裡面多插一根針的。像日本這樣內部結構森嚴而僵化的人事機制,對於抵抗布爾什維克匪諜投機取巧式的強取豪奪反而有著一些先天的額外免疫力。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安倍业绩还凑合,只能说日本的经济停滞和内卷化是根深蒂固的,他当了那么久首相也没解决掉
清国Erika様 維新革命須有日,以夷變夏誠可哀。
他上台以后就搞量化宽松政策,效果不能说没有,但是比较牵强。。。主要是日本人普遍喜欢存钱,拿到钱全部存着。但是如果不是今年肺炎,日本经济还是很平稳的。还有就是东京奥运会,本来是一个有望创收的事情,结果也被病毒搞砸了。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应对长期的少子化问题,他推行了幼儿园教育费用全免。他还深化巩固了日本的国防体系,意图推动修宪赋予日本正常国家地位,可惜没有完成。安倍为人谦卑,我对他印象的还是不错的。

安倍这次健康恶化完全可以说是积劳成疾。今年一堆烂事全部在他头上,面对疫情扩大化的风险,超额工作,直接导致了他大肠炎复发。可以说是对日本,鞠躬尽瘁。

再听听所谓恶搞的安倍总理应援歌,曲调中竟有一丝悲壮的感觉。
那當然是要放一些應景的歌曲紀念一下

中國製安倍總理應援歌

老乾媽版安倍應援歌

用台灣網絡用語
這叫浪費才能啊
馬仙洪 請蔡英文的網軍停止對我的攻擊-by賴清德
看到有人提麻生 也想說說自己的看法
如果是麻生接任 對台灣來說是挺不錯的 
麻生很親台
他跟川普一樣講話比較口無遮攔一點
這個對有些人來說是加分 有些人是扣分
不過個人能力很迷
那个被人担心老年痴呆的,和那个脖子歪着走路有时候一瘸一拐的,都不知道学习一下。
可惜了,安倍第二次当首相比习狗上台迟了一个月,最后还是安倍先卸任,不是习狗,太可惜了。
吳樂天 風雪夜歸人
算是肺炎之下     又一個犧牲者就是了     

本來可以風光幾年     安全下莊        結果千瘡百孔      一地雞毛
還是能退就退       免得倒在任上就不好看了
消息很突然,但是也不是不可预料。你姨几年前就说过安倍是孝明天皇一样的人物,而与孝明天皇猝逝一样,安倍首相也是这么突然地辞职的。日本的未来要交给新时代的政治家。短期内可能会出现一个或者几个过渡人物(河野麻生之类的)。
本来就有大肠癌带着病工作着的呢🤔原本计划开完奥运,风风光光的有再续的资本。现在被各种烂事搞的焦头烂额。不过不能否认此人的最长日本首相执政期间的业绩还是说得过去的🤔
筱田君 为我们的兄弟Donald J trump 祷告,人非神不完美,臭皮囊也可以维护公义
早年就知道他有大肠癌,没想到挺到了现在,确实非常佩服他,是一位能屈能伸的领导人,吃得下委屈也能在强大的敌人面前不卑不亢。因为身体的缘故担心不可担负国家的大任而退出,对比下咱包皇,完全是两种境界。

不过即使是他也没有解决日本老大难的问题,也没有很明显的改善,日本需要年轻人们意识到自己手上的权力和责任,福利的再次分配和教育的改革等等,需要无数个比安倍更厉害的政客,日本的未来是向东还是向西还要看下一个人。
对于安倍首相, 我有很多欣赏和怀念, 希望他以后一切都好。
红色江山代代传 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都得给老子死
我在知乎上面看到一大片 ,因为中国发射 DF21  26导弹,日本全境被导弹覆盖,安倍吓到辞职的言论,或者中美相争,安倍怕了 所以暂时辞职,等双方打完再跑出来复职  ,我当时就惊呆了,小粉红真的一点国际政治观念没有,中共的海空军被说跟美国碰了,跟拥有F35优势的日本碰一碰 鹿死谁手还未知呢,中国的军备就跟马保国一样,天天吹出花来,就是不能实战,一实战马上就露馅了,共军的原版苏械在中东战场被美械F35打的手都还不了(以色列F35天天出入伊朗核设施和叙利亚就跟串门一样),共军的猴版苏械装备估计跟美军一碰就碎
菅义伟出来选了,目前菅义伟已经得到二阶派,麻生派,竹下派,已经部分无派阀议员的支持,岸田文雄目前只有本派系的宏池会支持,最大的派系细田派还没有表态,即使细田派全面倒向岸田,也就是和菅义伟差不多打个平手,况且细田会有什么非支持岸田不可的理由吗,菅义伟当下届首相基本没有悬念了。
-----------------------------------------------------------------------------------------------------------
最新消息,这个有点劲爆了,稻田朋美可能会出来选总裁,这个是安倍的心腹
稲田氏「チャンスあれば挑戦したい」
https://www.fukuishimbun.co.jp/articles/-/1153953
-----------------------------------------------------------------------------------------------------------
最新消息,麻生本人不会出来选,他说想支持能实行麻生派政策的人
総裁選立候補せずと麻生氏
https://news.yahoo.co.jp/articles/c2e3d37f2f90026d1c5370cdbd20bcd46892776f
-----------------------------------------------------------------------------------------------------------
最新消息,岸田文雄已经表态要选总裁了
自民・岸田氏「先ほど総理から電話あった」総裁選に意欲
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N8X54WDN8XUTFK013.html
-----------------------------------------------------------------------------------------------------------
最新消息,安倍将不设置临时代理首相,安倍会继续执政直到下一任自民党总裁选出来。看来要紧急召开自民党总裁选了,麻生会自己出来选还是推河野太郎出来选呢?前两天河野太郎因为女系天皇的事惹日本保守右翼网民不太高兴,如果这次出来选不知道会不会有影响。
河野さん,がんばれ!
-----------------------------------------------------------------------------------------------------------
昨天的新闻。
麻生氏が派閥幹部と「緊急」の夜会合
https://www.asahi.com/articles/ASN8W6VDVN8WUTFK01H.html
麻生太郎昨天紧急召集麻生派干部吃饭商讨后安倍时代事宜,今天就爆出安倍准备辞职了,安倍这么快辞职,各个跃跃欲试的首相候补可能都感觉有点突然,麻生太郎接任首相,当个过渡政权是个不错的选择。
安倍上台之前日本经济停滞不前甚至下降,日本人的工资也在逐渐降低,2013年日本gdp与1991年一样,日本人的平均工资甚至不如1991年。

政府又因为赤字一直在加税,加税进一步减少了市民消费的欲望,又进一步伤害了gdp,形成恶性循环。日本政府采取过量化宽松政策,促使货币投入市场,增加流动性,来使日本资产升值,经济产生通胀。

但失败了,日本资产一直在贬值,日本人的工资也慢慢降低。但近年来中美出现了无限QE(量化宽松)的玩法,无限制、疯狂而极端的开始量化宽松政策,持续往市场注入资金。

这让日本政府看到了希望,之前的qe不是错误的,只是力度不够,于是安倍上台后也开始无限qe,负利率,逼钱进入市场,促进日元贬值,交易增加,日本人薪水增加,来达成良性循环。

有人认为安倍政策起了效果,虽然效果不大,但正在温和复苏,更多人认为安倍通过银行等渠道给社会放钱,促进了贫富差距剧烈增加,因为很多人接受了他的放水,却利用各种手段存了起来,穷人连汤都没有喝到。

刚才我一个日本的朋友还说,他老师听说了安倍要下台的消息鼓掌叫好,说这个恶魔终于要走开了。

安倍辞职以后应该不会有啥大变化但日本政府负债太高了,未来应该会导致社会更极端化。
ustars001 保守主義者、西洋古代史、日本近代史&植民時代。君主主義&貴族主義者、阿呆であれば左右問わず叩く
这年头还有拿着左逼理论说安倍经济毫无建树的傻逼和酸货也是很厉害了
来,民众怎么看他的,我建议推特直接搜一搜看一看,是骂人的左逼多还是安倍総理お疲れ様でした多
至于某些左逼,我只能说团块世代老废物还是早死早超生比较好,实际工资减少,是因为就业人口变多,而アベノミクス最大的受惠者就是这群工资和退休金基本稳定,却还在那里喋喋不休的老废物。
当然也好,这一代废物基本上在安倍的这些年里被成功边缘化,20代有权者里保守主义已经占据了主流,未来到底谁更有希望,我觉得有脑子的已经明白了。

虽然不是很喜欢说有的没的政治标语式口号,而且我也认为安倍缺乏リーダーシップ
但是还是说一句话来概括我自己的观点
安倍総理大臣、お疲れ様でした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