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美猪美牛进口议题的反转是否证明民进党和国民党都是为反而反?

8月28日蔡英文宣布明年一月起开放美国含瘦肉精的猪肉和牛肉进口。
而在当年国民党马英九执政时期打算开放美猪美牛进口时,民进党是采取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态度的。详情可以搜12年的一些采访视频。
而现在执政的民进党却采取当年自己反对的政策并且比当年开放得更厉害(如放宽30月龄以上的美国牛肉进口这在国民党执政时期也是没有的)
而国民党也一反自己当年的立场,坚决反对民进党这项政策,并且在国民党执政的县市一律采取了拒绝瘦肉精的封闭政策。马英九也要求蔡当局道歉,而他当年却是美猪美牛进口的主要推手。

我说说我个人的感想,就这件事感觉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都毫无立场,纯粹是为反而反,因为敌对关系居然在执政或在野时期能够调转立场疯狂打脸过去的自己。
我想看看品葱的民进党或者国民党支持者能就这件事帮忙洗白民进党或国民党让我找回对台湾政治的信心。

PS:注意到我的问题底下有部分五毛发言混入,我必须先说明即便是“为反而反”也起码比连反对意见都提不出来的国家要好,我们现在讨论的是台湾的民主素质是否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问题。而不是台湾民主素质低所以独裁更好的问题。
所以我也希望部分人士不要用反对民进党所以通共或者被共产党带风向之类的逻辑来玩扣帽子的游戏,这正是共产党平时最爱玩的把戏,逮住反对派就说人家是境外势力。

追加:台湾知名政论频道志祺七七也出了一期这个内容,各位可以去那边看看。
支毒入脑的人看到党派政治就跟看到亲妈被杀一样痛苦的大喊大叫“窝对皿煮增字不抱希望了啦!”
何謂「為反而反」?
政治決策很少是單一目的不是常識嗎
沒人會天真到認為國家間的經濟談判全然是經濟考量、能夠不帶政治目的的吧?
不是
上面貼出民進黨官方說法
他們的態度在2012年世界開始有瘦肉精標準的時候已經轉變
變成支持標準以下即可進口
不過民進黨做錯兩件事,都是更早以前做錯的

1.當年追求0檢出
因為很多受國民黨打壓的社運團體環保團體
都變成民進黨的外圍
所以民進黨有部份左傾傾向
然後環保狂人就會提出非科學的非黑即白一刀切的0檢出要求

2.當年就拿這些莫名其妙標準大肆宣傳攻擊執政黨
在民間造成絕對不可開放任何標準瘦肉精肉類的印象


拒絕所謂福島核食也一樣
現在都過幾個半衰期了
幾乎所有農地都在不太受輻射影響的地方了
產品也驗不出來輻射了
很多國都開放進口了
台灣就是不進
這就是完全脫離科學
又是環保狂人自然食品狂人搞出來的

就跟美牛美豬卡FTA一樣
日本福島食品也卡了台灣進TPP
不知道蔡英文敢不敢連這個彈也拆
很有可能不敢拆
因為核食這個詞聽起來太嚇人
peterchan 新注册用户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核平到底有没有道理?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item_id-504652
其实,核平一个前提就是姨学是路径依赖,说白了就是历史不是必然的。
大洪水是历史必然,但是诸夏是不是可以提升德性那就不一定了。

秦刘对谈,秦晖上来就抛出一个论点:你刘仲敬批评的大一统,也就是法家秦制帝国,恰恰就是为了结束诸夏而设计出来的。

因为战国春秋的确是中国德性的最高点,百家争鸣产生的思想之丰富,直到今天还影响着世界!
但是最后历史事实就是,天下归于秦,归于法家,直到今天。

那你的诸夏怎么能保证秦制不会卷土从来呢?

这个精准打击的确让阿姨没法接招,之后阿姨举了好多例子,但是都是在说,小国家就算专制,也容易被推翻等等。但是他都无法把这一点完美地论述出来。

这使得核平的前提直接就不存在了。

最后秦甚至有些讥讽地说,斯宾格勒等人,都不是进步主义者,民族有周期,那就意味着世界就不会进步。人类也不会进步。

这一点阿姨也没有正面回应,可见他也明白如果仅仅是保护自己,而不是推动进步的话,姨学很快就会沦为法家帝王之术的工具而已。

所以,我并不支持核平。
mtw1994ja 五毛亂華
以前跟中国共產黨關係算不上差

現在跟中国共產黨交惡


你怎看?
政黨政治,都是這樣。即使這樣,也比二黨勾結得好。

大陸神劇《康熙帝國》裡,康熙皇帝對於明珠及索額圖的鬥爭,所抱持著的觀點,即使在現代民主政黨政治的國家也很適用。

我們人民即像是康熙皇帝的角色,利用對立的奴才來獲取最大的利益,要從中獲取最大的利益,我們必須時時要把自己的罩子放亮,扮演好自己國家主人的角色,這樣政黨奴才們自會為選票而討好主人進而努力執政。
爲反而反有什麼問題?
難道爲支持而反對嗎?
在野黨的角色本來就是爲反而反。。。
對的要反對
錯的更要反對
步步進逼
把執政者的缺點無限放大
這才是一個優秀在野黨的所作所爲
United People always leave
民进党应该跟民众道歉,自己当初极力渲染美猪美牛有毒以及全力杯葛的做法可能不太对或者太过火了. 目前迫于形势还是必须这样做, 期望民众支持. 

国民党应该讥笑和揶揄民进党当初反对的嘴脸, 但是应当保持自己的立场不变,现在不要去反对美猪美牛, 否则就跟民进党一样前后立场不一.

结果现在民进党硬拗说自己从一而终从未改变, 国民党则是落入陷阱, 现在反美牛美猪的嘴脸也很难看. 我如果是台湾民众一定被这两个党气死. 
一個港青 🤬不友善用户 支持香港獨立!(你要對我不友善,我只好退隱)
有一項最明顯的不同,就是當年台灣豬不可出口、現在可以
如果民進黨能使用這點,成功使豬農不反對,就成功了一半(2012反對主力是豬農)。
如果民進黨在短期內能簽對美FTA,就成功另外一半,當然簽不到就會反噬(當年馬說美豬美牛與FTA無關、蔡現在説美豬美牛是為換FTA)
帳號又忘了 ㄆㄆㄆㄆㄆ
我認為吵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在野黨有本事就去AIT抗議

民進黨如果要去跟美國人談條約 可以引為外援

跟美國佬說 你們看看 在野黨反對 老百姓反對 我們也很難辦阿 能交換點什麼好處不?
中國早就沒有任何條款進口美牛美豬了,你們屁民敢放一個屁嗎?沒有,就不要指導別人性生活了。
我简单说一下我的看法。

1、“为了反对而反对”,这本身就是在野党应该扮演的角色,除了少数关切根本价值的共识。在民主国家,是民众,而非某个政党团体,在决定国家未来的取向。基于这一点,在野党须为民众提供更多的政治选项。

2、回到最初的问题,似乎重返执政的民进党做了类似的选择。对于这一点,我看法很简单:不在那个位子而已,屁股下是不是火山,坐上去才知道。我不倾向于神话抑或妖魔化任何一个政党,以其还需对选票负责。根本在于,政治不是非黑即白的文宣口号,是博弈的艺术,这中间势必伴随着利益的交换以谋求生存空间,特别对于小国而言。对于主政者,这就是能做而不能说的部分。

3、被中共长期洗脑的民众,大多会对复杂的权力博弈与利益纠葛本能地感到厌恶,他们相信的是中共宣传的那一套自上而下整齐划一的政治结构。即便对中共的做派反感的人,也可能对此产生困惑,从"历史虚无主义"走到另一个虚无主义——这正是中共所乐见的,某种意义上也是他们的统战手段之一。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推测中国人,以至于我对此类问题提问者的动机怀有警惕。但我基于善良的愿望写下这些话,希望大家明白,多元的环境正是共和得以生长的土壤,如果你不能接受,那我想你要的不是自由民主:抛开这些你未必理解的口号,你所需要的其实是一个坐稳奴才的时代,一个开明的皇帝而已。

4、民主制度并非完美,它的初衷在于权力受到制约,民众可以究责。对于当政者,如果试图做出改变,则必然是,不会让所有人满意。就压低水花而言,我没有看到比它更合适的制度。若做一个综述,台湾交换了部分利益,以我浅薄的认知,是合适的。至于要像中共那副流氓无产者嘴脸,要一赢再赢,倒是自我灭亡的捷径。

此外,本人傲慢得很,不接受中共鹰犬的一切反驳。
Tashkent 同志,請多指教!
我说说我个人的感想,就这件事感觉无论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都毫无立场,纯粹是为反而反,因为敌对关系居然在执政或在野时期能够调转立场疯狂打脸过去的自己。
我想看看品葱的民进党或者国民党支持者能就这件事帮忙洗白民进党或国民党让我找回对台湾政治的信心。


說明同志還需要補習一下站隊學,這種問題只要翻翻 DPP 文宣就有答案了,匪諜一帶風向就跟著起舞也是健全常識不夠充足的證明 (๑◔‿◔๑)


https://www.facebook.com/dpptw/posts/10157055737586058

針對國民黨今日召開記者會,反對開放美豬、美牛進口,民主進步黨要提醒國民黨過去擔任執政黨時,在還沒有國際標準的情況下,都全力主張開放美豬、美牛。如今國民黨卻無視這幾年肉品食安的國際標準、科學證據的逐步成熟,忘記過去不斷強調開放美豬、美牛有助於雙邊貿易關係的說法,顯然國民黨才是「昨是今非,跟美國有關的都反對」。

台灣與美國洽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不論是民進黨執政,還是國民黨執政,都有明確宣示希望和美國簽署貿易協定,是有利於台灣國家未來發展。馬政府當年在要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時,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曾對開放美國肉品說過,「不該管制太嚴,對雙邊貿易關係與誠信問題不利」。

2012年初馬政府想開放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當時民進黨認為在國際對瘦肉精安全容許量仍有疑慮之下,政府不應貿然開放。而在2012年7月聯合國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通過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標準後,當時擔任民進黨主席的。 蘇貞昌院長即公開表示,民進黨的態度一貫,將堅持守護國民健康、參考「#國際標準」、嚴格監督政府並保障畜牧產業。2016年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身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時,也公開表示,對於瘦肉精的使用,會參照飲食習慣與我國大致相同的日韓,適用這樣的「#國際標準」。民進黨自2012年國際標準產生後,迄今立場一致,就是堅持「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並且 #堅守台灣人民健康。

今天蔡英文總統宣布開放 #符合國際安全標準的美豬 及30月齡以上的美牛進口,不僅在守護國人健康與食品安全上立場未變,更是考量到後疫情時代,台灣貿易與國際接軌,以及經濟產業的成長。尤其台美關係目前處於數十年來最好的狀態,美國從國會到產業界都明確期待與台灣有更廣泛且深化的經貿往來。此刻蔡英文總統在秉持 #國人健康為最高原則下,依國際標準開放美豬、美牛,將有助於更進一步達成雙邊貿易的進展,也可為雙方帶來更多的商機。

今年台灣好不容易從口蹄疫區除名後,台灣優良豬肉除了內銷外,更可以透過外銷帶給豬農更大利潤,創造雙贏的發展。國內朝野應給予正向的肯定,在「#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清楚標示」的原則下,請不要為反對而反對,阻礙台灣未來的發展。

https://i.imgur.com/AJ5TqXY.jpg



https://www.facebook.com/dpptw/posts/10157059883291058


國民黨今日開記者會再次以時空錯亂、含糊不清的方式,誣指民進黨雙標。

蔡英文總統上週五宣布美國相關肉品開放進口,已經第三天,國民黨還在用扭曲事實、移花接木的方式攻擊民進黨,只為反對而反對,阻礙台灣的發展。

再次提醒國民黨,不要一直忘記自己過去不斷強調開放美豬、美牛,有助雙邊貿易關係的說法。以2012年不同時空的過去,來衡量2020年食安國際標準、科學證據逐漸成熟的現在。

事實真相是不容扭曲,民進黨在2012年Codex容許量標準出來後,迄今立場一致,很清楚主張相關的開放,都要遵照「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堅守護台灣人民健康,這是不容質疑的。

國民黨又以「去頭去尾」來栽贓指控蔡總統,我們就來還原事實真相:

(一)2013年3月,蔡總統有回應美豬議題的兩場公開場合,分別是在雲林參訪表示,「持續關心美豬叩關議題,希望保障台灣養豬業,也要協助業者提高國際競爭力、開拓市場。」

(二)在新北市受訪回應指出,「面對國際壓力,馬政府只是空泛地講牛豬分離,這種空洞的承諾會造成馬政府再次跳票、傷害人民。」,以及「馬政府要誠實以對,國際壓力持續存在,這是事實,但是馬政府要以什麼方法來因應國際壓力,要對人民說清楚。」。

(三)在2015年,蔡英文總統身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時,在參加電視辯論會公開表示,對於瘦肉精的使用,會參照飲食習慣與我國大致相同的日韓,適用這樣的「國際標準」;但是國內的產品,不使用瘦肉精,也不同意使用瘦肉精,這樣才會使產品差異化,比外來的更優質。

當時蔡總統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在談相關開放前,應 #先確保產業的發展,有 #完整的協助配套,且 #清楚告訴人民要怎麼因應。經過多年,民進黨再次執政,從防堵非洲豬瘟,將台灣豬從口蹄疫區成功拔針除名,一直到確保國產豬產品高度的市場競爭力,國民黨做不到的,民進黨做到了,也難怪國民黨卻還在過去的時空中找不到出口,只剩下口水跟抹黑。

由於過去這幾年,民進黨不但大力投入 #養豬產業的轉型協助, #提升產業競爭力,也做到國民黨過去執政做不到的,將口蹄疫成功拔針、疫區除名,以及防杜非洲豬瘟襲台,讓台灣豬成為高品質的保證。

因此,就在蔡總統宣布開放美豬、美牛後,過去幾天農委會努力與地方業者溝通說明時,養豬協會表達對開放美豬政策的理解,對於台灣豬肉也充滿信心,並 #提出具體建議來強化台灣豬肉的市場區隔,民進黨政府一定會全力來協助。相較之下,國民黨只想用不完整訊息,操弄各方對立,從中得到政治上的利益,尤其顯得不堪。

https://i.imgur.com/SlpDhyF.jpg
尻尻丸 Winnie Happy Organization
是,兩黨位置跟當年相反,連立場也相反了,

不過我不在意,因為美豬美牛不是我關注的點,
我關注的是台灣是否能保持獨立不親中,
就這點上來說兩黨裡面我還是傾向民進黨,至少它不會舔中
當然我更支持新生的政黨,像時代力量或是民眾黨等
是的,在野黨會為反而反
開放的事必定會有爭議,必定會吵,但必定會開放
看日本就知道,國內禁用,進口10bbp,當年日本國內也是吵得很兇
但是我本來吃就有在挑,如無法寫清楚產地的肉除了瘦肉精應該還有很多其他東西...
台灣自己養的豬牛都打了什針麼吃了什麼,有沒有比美國好也沒一個依據
(我只知道李登輝的牛絕對好)
我不希望開放,但是這個時間點開放是必然的,我會接受但是盡量避免吃美牛,如果避不了吃一點也就算了...
POOL_POOL 熊细weenie大
就是政治問題 從來就不是公共健康問題 - 對 這是對兩黨說的 

根據農委會的最新規定 市場上的豬肉 不用驗萊克多巴胺 

但是在台灣 畜牧業使用萊克多巴胺依然是違法的

那 如果台灣的農民弄到非法的萊克多巴胺 用在豬身上 過程中一直沒被發現 然後等豬屠宰把肉賣到市面被人舉報?
随机预言家 我摆下一摊民主,一摊自由。你,为什么用坦克压我?
为反而反,在对立政党之间应该也很普遍吧。
实在没有什么事情是百分百正确或者错误的。
打牌的时候  同一张牌 在不同时候打 效果大不相同。
现在中美台关系和当时 完全可以用剧变来形容。  当然也不能完全否认有为反而反,只是 我认为这个不是主要因素。 而是现在中台搞成这样 台湾需要美国支持 也需要付出些交换
不用洗地,真的有很大一部分是就是为反而反
另外一部分,则是与时俱进,因情势不同而有不同立场

但也不用因此丧失信心
总的来说,一个政策可以让人公开讨论批评,就有可能找出问题与盲点并加以完善。甚至因为舆论不满,而让政策直接转向甚至废撤的事情也不少见,比如不久前的自费医材事件。
这就是民主,当人民认为不好,就算是政府也必须转向,因为人民才是主人。

不要像某个政府,要集中全力办大事,就算这大事明显误国误民,只要领导拍板了,你也只能支持,不能反对,连讨论也不行,不然就是妄议中央。
相比之下真是不把人民声音放在心中,还好意思说自己代表人民,是人民共和国之类的。

所以,不只不要丧失对政治的信心,更要多关心政治,因为政治各方面都会影响到你的生活,而你是国家的主人以及利害关系者,更是有权讨论并影响政策。
不是。      馬英九開放美牛,是經濟考量。     蔡英文開放美牛美豬,是為了在政治上抬高美台的書面關係。


書面上,美國為了台灣,跟中國瘋狂撕破臉,台灣必須有表示。      或者說正是因為馬英九時代確定 "台灣進口美國牛 很吃虧",蔡英文才這麼做
h很遗憾告诉你,是的,没错,台湾的民主制度是十分的低级的乌合之众制度
HEHEDEMON 台灣嘿嘿
是的,沒錯

雖然無奈但不可能投給紅透的國民黨

至於你對台灣政治的信心,不需要,我們也沒信心

有中國威脅在旁邊,我們的政治不會正常的
steptw 迷路的金屬史萊姆
時空背景不同了, 現在台豬肉可以出口了, 衝擊不會比十年前大了, 而且說真的台對美的貿易順差很大, 是我們佔人家便宜, 所以我們才跟美買天然氣以及開放豬牛肉來彌補, 小心又被美劃到匯率操縱國名單. 希望能藉由這次開放能順利達成BTA, 即使開放BTA對台灣來說更多是象徵意義, 本來跟美經貿關係就很密切了, 希望藉此打破國際孤立, 跟其他國簽約貿易協定.
大修 那位開多個帳號角色扮演蔥友,你今天有幾個帳號對我點踩了?
最早其實是陳水扁就要開放瘦肉精標準,那時候是車輪黨非難.

  而這本質不只是台灣內部政策的問題,更是"外交"與國際局勢的問題,從馬英九時期往前推到陳水扁這時候美國是站在車輪黨那邊的,就是中美友好,國共友好,一起悶聲發大財;

  而現在的話中美交惡,車輪黨失利後,全面赤化;民進黨獲得美國支持,來自中國的威脅日益加深,而ecfa即將到期,所以極需fta,正值美國大選,川普急需一些國際貿易的成果,這也算是對國際局勢未來的"投資".

  而且台美關係是升溫到另外一個層級,別忘了歐巴馬曾經寫備忘錄讓台灣無法展示國旗的.開放美豬美牛是一張牌,什麼時候打出去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樣的. 

  要是不考慮這些環境因素的話,那基本上就是另外一件事情了,就像蔡英文曾經說自己是"中國人"一樣,毫無意義.

  最後不要用幾分鐘一期"眼球"去看到某些事情,那實際上是娛樂節目,很多事情他不會說清楚.
元清非華夏 漢晉唐宋明
台湾只有蓝绿,没有黑白。
然而垃圾又不分蓝绿,所以。。。
Meltdown 反党->反国->反中->反华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