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文昭江峰这些自媒体是不是很难再回中国了?他们会感到遗憾吗?

自从上了品葱,也多多少少看了一些文昭江峰明居正等人的youtube视频,最喜欢文昭老师。

他们的频道也算是有些流量的,虽然都是温和派人士,没有公然辱骂中共,但节目里都是讨论中共政治,绅士反共。如果他们想回中国探亲祭祖,旅游什么的,是不是很难?

他们心里会不会有很多遗憾呢,毕竟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衣锦还乡这种观念。




顺便问一下大家平时是怎么听他们节目的?晚上睡前听?周末听?洗澡时听?开车听?

如果我在墙内开车用车载音响听文昭的音频会有危险吗?


7,8月海外民运自媒体订阅与流量排名:
https://i.imgur.com/Fwh9hkw.png
https://i.imgur.com/WsdFj7w.png
讲究叶落归根,对于初代移民来说可以体谅,毕竟好多人前半生都是在中国生活,三观不可能完全脱离中华文明的影响。但二代,三代,N代后就不要再将究这个玩意儿,连汉语都不要让他们学!
问一下楼主,这个自媒体数据的统计图是从哪得到的?官方统计还是个人统计?我在网上找了半天都找不到。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邓丽君不是曾经说过吗,等到中国大陆民主化以后,她才回去大陆看看。可惜等到她去世,也没有等来这一天。文昭江峰可能也是同样的心愿吧?

邓矮子都想等到1997年7月1号去香港走一走,看一看呢。可惜香港被包子生生弄成如今的臭港,真是惨不忍睹。
Chiang 光復廣東 時代革命  廣東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廣東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香港獨立 唯一出路  驅除共匪 還我香港
回去支那共匪屎坑國幹什麼? 想感染中國病毒 China Virus? 還是念念不忘地溝油, 三鹿奶粉, 頭髮做的醬油等等等這類? 還是想念死了空氣污染? 還是愛死了每天上網都連結VPN?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你忽略了不做中国人的益处
落叶归根那种梁家河文明特征不是每个来自中国的人都有 很多没有的生活幸福 事业圆满
老滑头李嘉诚回应共产党“超人跑了”的propaganda时,曾流露过真情,说“我心安处即故乡”

即使你回到老家,也会发现眼前的“故乡”,不再是记忆中的儿时故乡。一是儿时朋友不在了,二是家乡变化太大,到处灰蒙蒙钢筋水泥。中国人自己都觉得故乡已不再,别说我们出国的,全国数亿背井离乡的北漂南漂都这么想。现在中国人对过年都不热情了,这还是故乡吗?

心目中的那个故乡,就当作一种回忆,珍藏心底吧,它不存在了。我觉得美国更像故乡,我在google,blogger,youtube上能找到十多年前,年少懵懂时发过的贴子,这才是我过去的回忆,你能在知乎,新浪博客,百度贴吧找到吗?都差不多删光了吧,好多网站都不存在了。

至于幼时的家乡食物,奶奶做的食物,现在绝大多数在国内也不存在了。加工食品取代了过去的手工食品,奶奶那辈人的离去,很多食物妈妈辈也不会做。至于小笼包之类的,很多在北美也可以找到啊,自己做也不错。北方不知道怎样,南方工薪阶级的食物,说实话不就是遍地红油油的川菜湘菜吗?我早吃腻了,我更喜欢自己煎个牛排来杯红酒,有时煮点粥煲个汤,方便又满足
哪裡有自由,那裡就是家鄉
你在國外不會直接壓迫消滅少數文化的民主社會,愛做什麼都可以
想家鄉食物沒有中餐館嗎?
自己看youtube學做都行
買不到中文書還是看不到中文新聞了?
現在這個年代都有網絡跟電子書了
想看華語電影電視劇都行啊

伏爾泰因為政治言論流亡國外
有人跑去問他:
你會不會因為跟法國文化隔絕而感到失落?
他堂堂正正回答:
我在哪裡,法國文化就在哪裡
爱突沼气池的平平 平平爱突沼气池,沼......气池,沼气......池......
有一个东西叫人设,人设是为了开启民智促使更多人反共用的,表现出一个关心故国的形象更能和新反贼拉近距离,倘若上来就向品葱一样支黑一定会把大量新反贼吓跑
全城热恋管佩强 吉林电视台生活频道全城热恋节目2014年下半年15号男嘉宾管佩强
回到中国?

不知道现在墙国严厉的审查制度吗?

在支乎连引用个鲁迅的名言都会被以“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的理由删除,这些海外自媒体视频在墙内网站上发布,会是什么结局不会想不到吧。

至于第二个问题,会不会感到遗憾。
一个是自由,一个是奴隶,你选择哪个?
平近习 灰名单
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要落叶归根、衣锦还乡。明末朱舜水就跑日本去了。
在外面爽死了好嘛,在国外想说啥,想看啥没人管。
回国netflix facebook gmail都用不了,每次回国外国朋友都以为我失踪了。
回国空气差,水不干净,食品不干净,回去餐厅吃必拉肚子。
把家里人接出来在生活环境更好的地方生活不香么。
再说了,吃的那些还有亚超现在华人聚集的大城市基本上都有,我是没觉得他们有啥遗憾的。。
Hayashi 此生不悔乳華夏!
其實除了家鄉和各地的特色小吃食物,其他沒有任何一項懷念的。另外,如果東莞還是當年的那個東莞的話,那就再加一項。
sora2021 自由之思想,独立之精神
因为对中国还有感情,才会留在外国之后继续努力反共啊。
为了有一天能回到自由的中国。
阿育王2020 不能改变世界,至少不被世界改变
余英时先生说过,中 共 不倒台,

他不会大陆,

有一天全球华人,包括全世界任何人,

会回到一个自由的中国。
你说人生多无聊 新注册用户
活的就该洒脱点 整什么落叶归根 故土难离 真的是支性不改
罗比 維尼愛賓尼
stone记肯定不是大外宣,这么说吧,天津石头算是反华的下限,就是像石头这样的肯定都不能回天津了,虽然他时常惦记回去吃饺子。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

江峰、文昭他们为什么不遗余力地在油管做节目启民智,而且还冒着被中共暗杀的风险?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回到他们梦想中的那个自由民主法治的祖国(这可不是现在的中国)。当甩手掌柜,在西方社会过好自己的的小日子不好吗?就像众多留在美国的中国费拉留学生,关起门来不过问中国政治,中共根本懒得管你。我虽然痛恨国人麻木不仁,共匪为非作歹,恨不得明天就去美国当个正常人,但20岁的时候我梦想着走遍中国,遍访名川大山,记录各族群人们的风俗文化,现在想起来依然心潮澎湃。

虽然品葱偶尔会无脑全盘否定生活在中国的中国公民,但我还是想说,你从小说着中国话,吃着你妈妈做的中国饮食,然后有朝一日出国了,但是你的余生真的能完全摆脱中国文化对你潜移默化的影响吗?你觉得你的晚年完全不会受到“落叶归根”这一思想的影响?

让中国变得自由民主法治,让中国积极拥抱世界,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

全世界的华人毕竟还是需要一个有安全感的,自由民主法治的祖国,融入其他文化的社会毕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有时候是需要用一生来摸索。生活在一个说中文的以欧美为榜样的现代民主国家,这是对绝大多数中国人人生的最优解,而不是一个不惑之年不得不移民,在餐厅点餐只会用“this、yes、thank you”来点餐的国家(我不是说美国不好)。

当然,我的意思是那时候的中国可以是一个国家,可以是一个联邦,也可以是一个邦联,也可以分裂为很多个国家,怎么好那就怎么来。

我想,那些民运人士在深夜惊醒时,回望自己年少时的理想,再看看自己两鬓斑白,想想自己可能穷极一生都回不到自己理想中的祖国,一定会痛哭流涕吧。

他们还是想回去的。
Onioner 品葱难民。原品葱Onioner。习以为常,近乎平壤。见到“如何反驳xxx”式的问题一律点踩
这个我听文昭有期节目说过这个问题,文昭的回答颇具道家风范:何处心安即是家,何处自在即是家。我想对于许多对传统文化有认同的海外华人都是如此。
一種是在國內反共,最後只能出逃,想回也回不去。
另一種是出國後做反共論壇,導致回不去,本身也不想回去。

我不知道他們是哪一種,但是基本上他們下次回去的時間大概是中共垮台。
wce3f2xi wce3f2xi
我不懂文昭和江峰他们个人的情感。

但就我而言,在外生活了快20年,移民后现在越来越庆幸不用生活在中国这个大粪坑。

只要想想自己孩子得学习习大大思想,就恶心的要死,真的,物理上的。

无能,还要带着整个国家的人跳粪坑。我能躲开实在是太高兴不过的事。

至于寻常人常说的思乡,还有想念家乡的文化及食物。确实,这是很吸引人的一大块。但问题来了,我个人认为你只要移民后,有一份能接触当地人的工作(不是天天在中餐馆仍然天天见中国人),懂当地语言,能熟练交流。那这种所谓“思乡”会少很多,甚至像我一样,基本没有。

你思的只是习惯而已。我的爱好是玩国外3A大作,中餐西餐日餐各种餐都喜欢吃。又不爱去国内的人山人海旅游景点凑热闹。我为啥要想家乡?

如果是过来纯体力劳动打工的中国人,那肯定是思乡的,毕竟他们天天生活在微信圈子里,思维仍在国内。老婆孩子也在国内,肯定是思乡的。
一毛不拔 自由党 + 联邦党 + 先秦复兴党。驱逐黄俄,光复中华,建立以地方自治为基础的中华联邦。
也常有人问我类似的问题,文昭的答案应该也和我差不多:
对我们自由主义者而言,何处是家乡?
自由所在,才是吾家,
我心安处,方为我乡。
Apple1984 Apple 1984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iles/2018/07/image_from_ios-1.jpg 本来也很想, 真的有时患得患失, 看看这张照片就释然了!
文昭江峰小民狗哥都是抱着我不入地狱, 谁入地狱的心态, 为了开启民智, 舍得一身剐的牺牲精神来从事这一神圣事业的。
学医救不了中国人,那文昭这些人到底是要回国祭祖还是救中国人,哪个更重要?
要不是支那贱畜买圣露西亚护照也不能入境台湾我他妈早买护照退支那籍了
kill_ccp 黑名单
已隐藏
总想着 落叶归根,衣锦还乡, 遗憾回不了锅。
是不是也会执着 不见棺材不落泪 ?
GUSTAN GUSTAN
中共灭了他们就能回去了,很快了。

几年内的事情
沉默的火安静地烧 他坚持做自己,他不爱老大哥
肯定思念啊。

我家楼下不远处,有家包子铺。一个大叔店长和他的老母亲经营着这家包子铺。大叔做的包子价廉物美,尤其是肉汁丰富,蒸出来的包子能看到肉汁透在包子皮上的样子,吃起来就特别软香。大叔和婆婆都是热情的人,大叔还颇有幽默感,早晨去他家买早点的时候我开开玩笑,他乐呵两声,就会开启我一天的生活。
当我在日本的便利店买批量生产出来的肉まん(就是肉包子)的时候,就会很想回去吃大叔的包子。

家门口的菜市场,有个卖豆腐豆干海带等杂货的大妈。我拿鲁迅作品给她取了个外号叫豆腐西施,去买东西的时候就这么叫。大妈估计没听过有人夸她好看,特别高兴,装油豆腐的时候会给我多装几个。啊,她家卖的豆腐是很新鲜,能闻到十足的卤水味。

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你心里认为的“家乡”有多大,你的家乡就有多大;“家乡”里叫你想念的人越多,你就会有多思乡。
文昭,我记得是四川人,他也会有思念四川或者成都的时候。会思念路口那些天天看的标语和文宣吗?当然不会。会思念四川那些名胜古迹吗?可能吧,但天涯何处无美景呢。不过如果心里还有家乡、家乡里还有想念的人,那就总会有思乡的时候。
不过有思想的人都是为了理想而活的。家乡也是理想的一种承载。当家乡无法承载自己的理想,选择另一片土地扎根,就不仅仅是一种被迫的行为,更是一种主动的选择了。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等到家乡光复了 就能回去了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中华合众国 大一统就是皇帝登基的便车
人的一生,遗憾的事情太多了,没有必要活在过去,或许对反共的人来说,活在自由世界,就是心中的祖国。

落叶归根的想法太老旧,应该是像蒲公英那样,吹向哪里,就在哪里生根发芽。
回到习近平无限期掌权,人民沦为奴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给共产党当韭菜人肉电池?谁会对这种事情感到遗憾?该遗憾的是永远跑不出来的中国人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毕竟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衣锦还乡这种观念。

对,有,文昭、江峰、章天亮、徐杰、李一平……这些我都在某些地方看到了他们内心深处热爱中国的流露。

可是很不好意思,我尊重他们的选择,但同时也看不惯他们。他们理论上都是美国和加拿大国籍了,脑子里还整天都是中国为祖国的,他们对得起宣誓的国家么?

习匪政权倒台后,他们可以回中国,我觉得他们应该回去,把位置留给类似我的人。死也要死在离中国越远越好。近期因为南蒙古问题,章天亮提到过母语问题,我觉得他提出了要害问题,当然我不认为他适合我,也就是,母语就是灵魂所在,语言控制着人的思维。他说到在美国出生的ABC,也就是美裔华人,没有了中国根。对,我没能在美国出生,但我能自宫,我已经挥刀把中国根切掉了,坚决不向汉语投降。我使用它,就如同使用外语。

回去吧,那些老淡黄(黄指中华民族的颜色),他们不是小粉红,但他们是老淡黄。张口闭口喊中国为“国内”,回去吧!习来曼尼被斩杀后,他们应该老死在中国。(这不是辱骂和诅咒)
神謙卑的僕人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題主是個非常優秀的提問者
注意到題主的很多問題都有相似之處
感覺就是開始覺醒和獨立思考的墻内民衆
面對墻外狀況和墻内狀況所發生的衝突的迷惑
這些疑問有些令我感覺到
提問者還沒有完全從ccp的長期的虛假宣傳中跳出來
所以對很多墻外現象產生不解

不知道題主是出於自身的迷惑
還是只是用這個方式把問題抛出來供大家討論
題主的提問和帖中的回答
我覺得具有非常好的反洗腦作用
也可以讓正在迷惑期的人
更瞭解真實狀況以及開闊思路

若是可以把題主的問題和回答
做成小集子傳遞給墻内迷惑的人
作用會非常大
這個問題感覺難以回答。我不是他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遺憾。
就算我代入思考,也不見得是樓主想要的答案。

所以我覺得樓主當作參考就好了。
如果我在他們的位置上,我絕對不會有想回中國探親祭祖旅遊的念頭。
這不是簡單或是困難的問題。或者該這麼說,回去很簡單,但想要離開中國到底能有多困難。
一想到這個問題就可以徹底斷掉回國的念想,說得極端一點,除非預感自己死期將近,想落葉歸根死在國內,不然我不覺得他們會想回國。

另一方面,我認為即使有再多的遺憾,往往是對故鄉認識的人有所遺憾。
而以我個人來說,我是個社交力非常低落的人,如果沒有一個強迫讓我和對方相處的環境,我有自信只要一離開那個地方就可以從此與對方不再過問。
也許前面幾個月還可以用LINE、臉書、DISCORD說個幾句話,但次數會隨著時間拉長而越來越少,不管當時有多好的交情,彼此也會逐漸失去聯繫。但是要說遺憾也不至於,頂多就只是懷念罷了。

我覺得,所謂的遺憾指的應該是,對過去未曾做到的事情有所念想。
以上是我個人的看法。
邓匪小平 既不中华,也不人民,更不是共和国。
像爱因斯坦这样的科学家,很难再回德国了。
他会后悔吗?
springwood 既来之则润之
毕竟中国人讲究落叶归根,衣锦还乡这种观念


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要落叶归根、衣锦还乡。明末朱舜水就跑日本去了。
遗憾个鸡儿,人家在国外过的好着呢。光是一个youtube频道广告费都够他们稳定中产收入了。
upgraded 海外华人
他们这样做就是希望中国有未来,如果成功了再回去也可以。

如果中国给共产党搞坏了,回去又是为什么 ?
明真 正義、智慧、勇氣永不灭
天灭中共之后,他们会回来的,法轮功一定会回到中国,中国人一定会真正知道法轮功是什么。
谁不怀念自己的故土和亲人?如果真能彻底隔绝,彻底融入当地,不再听、不再看关于中国的一切就行,何苦再来做反共自媒体。遗憾是肯定的,但正是中共毁灭了我们的家园、摧残我们的文化和传统、凌辱我们和我们的亲人朋友,早日灭共再归故里,有何不可。
白头山伟人金正恩 卓越した領導者、 最高司令官、 革命武力の最高指導者、 不世出の先軍統帥者、 党・軍・人民の最高指導者
请一并思考以下两个问题

  • 像文昭江峰这些自媒体是不是很难再回中国了?他们会感到遗憾吗?
  • 饭吃多了是不是会想吃屎?吃不到屎会感到遗憾吗?


你要是对支那还有挂念 索性不要离开就好了
离开的人自有离开的人的想法
Oeagle 老兄喂你
这辈子不能回国不算遗憾,这辈子推不翻土共才算他们心中的遗憾吧?

再说,一个人内心真的对中华文化有所眷恋的话,大可以去台湾感受一番,许多海外反共人士也确实是拿着欧美护照去过台湾的,随时随地。又何苦回赤化的大陆感受共匪?
Desperado 公开、透明是对一个政府最基本的要求
其实文昭应该回答过你这个问题,虽然不是直接回答的。
文昭引用了电影《雷神》中的话,阿斯加德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人。他们有什么可遗憾的?
国家主席卢本伟 還是忍不住想刷蔥⋯
据我所知油管的反共自媒体大部分人都是因为各种原因流亡的人士

也就是说,他们本来就已经回不去中国了,和做自媒体无关

某种程度上,他们为反共事业推波助澜,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日后有机会回去而努力

我是边吃饭边听的,戴着耳机谁也不知道我在听什么
hun Those who would give up essential Liberty, to purchase a little temporary Safety, deserve neither Liberty nor Safety.
我不做自媒體的,都已經不打算回中國了。
當那片土地已經徹底腐爛,我只能承認我失去了故鄉;當我能重新回去的時候,一定是它浴火重生之後。

我在油管上聽,家裡對著電腦,不會幹別的,認真聽他們說話,製作節目很辛苦的
Ruby 只是路过……
如果你现在天天吃大餐,我告诉你以后不许你吃窝窝头了,你遗憾吗?
如果现在宣布你以后终生禁止踏入非洲半步,你遗憾吗?
巴不得呢!
回来干什么?想喝毒牛奶了?还是想呼吸重污染的空气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