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该在现实生活中彻底放弃对中药的信任?

我从小到大吃过的纯中药次数不多,对这方面没怎么关心,以前虽然也不否认中药,但生病吃药还是会以西药为主。此前武汉肺炎爆发,共匪传话筒大肆宣扬连花清瘟和双黄连,这一系列魔幻操作看得我目瞪口呆。
最近我频繁生病,或咳嗽,或拉肚子,开始关心起医生给我开的药,结合实际药效,证明中药以及中药制的伪西药几乎无用,差不多是交智商税,本质等于算命、拜佛交的钱。同一症状,明明有疗效更好的西药,一些医生却偏偏爱开中药,比如治咳嗽,明明吃右美沙芬更好,却开什么枇杷露,喝了一瓶又一瓶,一点好转都没有,真是浪费钱。于是我又思考,中药没有用或者疗效微乎其微的话,中国古代治病治好都是运气吗?从植物里可以提取物质制西药,那么拿去烹煮或捣碎泡水就完全没效果吗?为什么迄今信奉中药的人还那么多(台湾街头也有不少中药店吧)?
wget 嵌入式工程师, 自认为是进步主义, 但是认为进步主义应该踩踩刹车了, 另为一名支黑, 原因是认为支那文化过于垃圾, 会对文明/科学发展造成毁灭性打击
反正我是主张废医验药的, 对于没有查明有效成分的草药一概不用
江泽之民 你必须跳下悬崖,在坠落中生出翅膀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去吃禁忌和不良反应都不明的药物,
更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去接受“中药注射剂”这种奇葩,这从逻辑上来讲和喝消毒水没两样。
大修 那位開多個帳號角色扮演蔥友,你今天有幾個帳號對我點踩了?
不信中醫,也從來不吃中藥

沒效果當安慰劑也就算了,搞不好反而會給腎臟,肝臟造成負擔
中成药会吃,纯中药不吃,除非大夫非得让吃.

中药估计有效的会有不少, 问题是副作用,就是代价.说明书一律写副作用不明.这个就恶心了.真要把副作用弄明白了,很多中药会不会看起来很吓人?

还是大家说的那句话:废医验药.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没事,信奉我大日本就好,日本还叫中药为“汉方药”呢,照样在用有啥问题。习匪造假不等于草药就是假的吧?
中國的中醫不可信吧。
等等,中國醫療有可信過嗎?
台灣跟香港偶爾有不錯的中醫,純粹是中國的有問題

不過愛信不信完全個人自由,愛怎樣都可以
跟其他人有關係嗎?
不相信便不要嘗試
当你因为政治宣传去放弃了解中西医真相的时候,其实你已经在被舆论操控了。更何况每个人体质不同,对我有用的不一定对所有人都有用。中医是看体质配药,西医是一视同仁。哪个更适合你是源于你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了解程度。所以,你有仔细感受过你身体所发出的讯息吗?
没病的时候,你可以选一些副作用比较明确的保健汉方吃着玩,权当保健安慰剂。次数要节制。

有病的时候如果现代医学真的束手无策,真的到了需要死马当活马医的话,你可以选中药。但也得是三甲医院的中医大夫。别搞那些江湖郎中的祖传秘方。不然真的人财两失。
如果是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科研环境和政策环境下,废医验药可行,而且应该会有所收益。但是现在这种环境下,去他大爷的吧,政府越是鼓励,放松监管力度,就越危险,我们越应该坚决抵制。
邏輯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先不論中醫可不可信或中藥有沒有效,以你的情況來說,你已經開始質疑排斥中藥了,如果再吃中藥可能產生" 反安慰劑效應 ",導致情況惡化,我覺得你最好別再吃中藥。
我来说一下哈。止咳的话,枇杷露是有效的,因为据研究摄入糖有一定的止咳作用,但作用有限不一定效果都很好,肯定不如神经抑制剂来的有用啊。
所以中医中药没卵用,他枇杷露敢不敢把糖去了
有副作用的安慰剂而已,不用就不用了。不过我更推荐大力丸,价格更便宜,味道也不错。
dsgzs 🤬不友善用户
我就是学医的,以前生病我都看中医,效果非常好,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咳嗽的原因很多,甚至盐吃多了也会咳嗽。
我觉得中草药没有用,但是针灸气功对于一般的强身健体是有用的。以上是基于中医药在西方的应用跟接受度作出的推断。
你知道安慰劑作用嗎?
中藥很多療效都是靠這玩意搞出來的,至於實際治療效果明確的中藥而且有做過解盲實驗的
基本上只有外用藥膏萬應膏但成分不純,副作用比西藥還高,這也是目前為止台灣方面做過的解盲實驗

https://tmu.pure.elsevier.com/zh/publications/therapeutic-effects-of-chinese-herbal-patch-wan-yin-gao-on-the-up

其他中藥就沒幹過這些事情了,如果有記得跟我說一下讓我在開開眼界
整個台灣中藥圈把這個2005年的事情吹捧到2020年,說中藥是有效的可以經得起解盲實驗,結果也只有這個實驗呵呵。

上面那個網址有沒有更詳細的解盲報告我就不知道了,我大致上說一下解盲實驗報告
報告明確指出中藥有安慰劑作用,把西藥的膠布偽裝成中藥也可以有這個安慰劑作用大大降低副作用
結論安慰劑作用是中藥的王牌,你相信他就越有效但只限於真的有作用的中藥
至於為何萬應膏會有效?因為裡面有消炎成份,不過如果讓我選我當然是選吃西藥用吃的,貼啥膠布有夠蠢的。
帮我点下加速 新注册用户
传统中医无非是多喝热水,加安慰剂功能。
话说回来,生病了多喝热水确实有好处。
可爱猴猴 “Patriotism is your conviction that this country is superior to all other countries because you were born in it.”
你相信巫术和诸天仙神显灵、神助拳义和团,除鬼子定乾坤吗?

相信的话,中医自然是养生不二妙方。
雖遠必譴責_棄蔥 已棄蔥,你們慢慢玩吧。
等等,中國醫療有可信過嗎?



完完全全純粹對這一句的回應,絕對絕對不是上來吵架,我自己本人也屬於「中醫黑」哦 (嚴格來說,我是「中醫粉黑」)。

但是在整個「中醫」旗子底下,唯獨有一門我卻是獨立給予好評的。「跌打」(骨科,但我一直沒弄明白,是「整個中醫體系裡面的骨科都是叫跌打」、還是「跌打只是中醫骨科裡面的其中一系」、甚至「跌打只在廣東省存在」?)。
不,我絕不是說跌打比西醫好,不是這個意思。我是指,相對一般大家認知裡面的「中醫」那種玄乎亂來還唯心的路線,「跌打」可是相對來說要實實在在的東西,即使認為其本質是老舊落後,也是屬於「實踐性的醫術」—— 跌打可是實實在在去研究(具體)人體骨頭筋絡關節的,不是在建立在幻想的玄幻前設上面,這跟大家一直在反對、恥笑的「中醫」並不一樣。因此在我眼裡,「跌打」這門醫術本身就跟一般的「中醫」的本質有所區別。

就現實的情況來說,也都有它的實際存在價值。不怕被各位反賊罵,我自稱「中醫黑」但是我即使在近年也都有去光顧過「跌打醫館」。為甚麼不去看西醫呢?因為那只是生活上少少意外腿受傷了(關節方面的問題),這種骨頭的問題如果是原教旨式地堅持西醫,因為一般診所不會做(骨科)的,因此要不是要去正式的醫院掛骨科號(勞心勞力而且不知道要排期到天荒地老,很可能被安排一年後才能見到醫生!)、就是天價去看私家骨科。但是選擇嘗試「跌打醫館」卻基本是馬上就能看,而且一般康復過程也不會太耐,價錢也並不算貴。

「跌打」是我這個中醫黑,目前唯一另眼相看的一門中國傳統醫術。
VIHA
小时候被父母逼着喝了很多中药,只要我咳嗽一声,就开始逼着吃药,西药吃不好,就带我去中医诊所。不知道喝了多少中药。。。后来其实感冒咳嗽这种,就是不吃药一周两周左右就好了。想想都后怕,不知道体内余毒是不是永远也排不出去了。。。现在到了国外,我妈还是经常给我科普中药有多么重要,中药就是中国之光,世界之光,我的天,我真的庆幸我在国外,不用受到实际上的中药迫害。。。
bingo 科學研究證實,只要倒車車速達到特定速度時,即可打開時光隧道回到清朝…甚至…秦朝
我觉得中医不是完全没用但不能治所有的病。我不是学医,但我感觉中医对于人体内自行产生的物质有调节作用,对外来入侵比如病毒细菌没有作用。人体有许多腺体和脏器分泌生物信号给身体其他部分来工作达到身体内环境的平衡,分泌的多少有时会出问题导致不舒服,中药比较有用就是去调节这个分泌。
但是细菌病毒外伤之类,那不是身体平衡就能解决的,是外部入侵。
我自己经历过一些中药有效的情况,不能完全否决中药,但我绝对不会首先使用中药。
刍仔 新注册用户 天理昭昭
中药被CCP作为赚钱的工具在使用,阿猫阿狗都可以当中医师,中药被社保强制纳入医院的考核工作,这个是什么骚操作?!中医已经被CCP玩坏了,即便是良家妇女也被逼成站街娼妇。在不久的未来估计会要求所有的西医都得开中药。
其实我觉得中药还是有其神奇功效的,当然前提是找到靠谱的中医师和药房。但是依照目前的形势,中药会被反共人士唾弃,万一。。如果那个下台,中药会变成被打倒的对象。这个也是我不希望看到的。所以无论是医学或者文化,多元才是正道。
sager_wong 萨格尔王
1,大多数中药为安慰剂
2,中医理论为玄学,此乃点错了科技树,需淘汰
3,中医为古代实践总结,糟粕中还能找到好东西的,比如屠呦呦
4,目前的中药种植存在很大问题,农药残留十分严重
5,目前市面上的中成药为了体现疗效,暗中添加了很多的西药成分。
不仅仅是中医,在现代医学出现之前
世界各地的文明都是用草药(加上巫术)来治病的
可以统称为 传统医学
自然界中的动物也是靠一些植物来治疗自己
不能说草药就没有作用。
即使现代西医,很多药的原料也都是来自植物提取。

因此不能说完全中医药没有作用。
比如很多末日电影里,人类工业体系崩溃,最后还是要靠草药疗伤,是可行的。

问题是,现代大多数人都具备接受现代医学治疗的条件
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为什么不去接受更科学更先进的现代医学的治疗?
在有抗生素可以用的情况下,我为什么要用草药捣碎了糊在伤口上,以求自己不会感染?

在有纯度更高,没有杂质,副作用明确的提纯药物的情况下,
我为什么要去喝那一锅带有渣滓的汤药?

现在好像还没什么医学奇迹,现代医学治不好,传统医学能治好的病。
反过来的例子倒是一大堆。
我这里不单针对中医,各个文明都有自己的传统医学,和对草药应用的经验。
也有形成体系的传统医学:比如印度,西藏,阿拉伯地区等等都有。
fztest000 自由意志主义 古典自由主义 无政府主义
当然不信

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当前回答字数不足20
中药对调理人的身体还是有益的,本人上中学时有湿疹,有阴虚,看过很多西医无效,后来挂中医科,吃了几剂中药就好了。另外,不知道有种骨科手术算不算中医,曾有一次腿骨折,在当地医院治疗了一个月还没好,后来找到一个中医骨科医生,用他独传播的技法治好了。。
叼盘侠 parody 环球时报具有广大的国际视野,力求及时、客观、权威、独立地报道新闻。
中药有什么用?中药的滥用化体现了墙国的传统思想:老祖宗的都是好的,用一千多年的东西就是比洋玩意儿好使。君不见,重中药致癌触目心,中药肾病比比惊。不见当年秦始皇,咸鱼一条马兜铃。
  1. 中药万万吃不得,除非实在没办法,死马当活马医。中成药更是扯淡,有效成分都靠西药。理疗,比如针灸,拔罐可以尝试,据说有的有效。
  2. 在中国,支持中药是政治正确,国家扶持,民间利益集团庞大,但是他吗连个毒副作用都搞不清,经常能看到药盒上表示不良反应不明,而且通不过FDA三期临床。晚清之前没有直接从欧洲引进现代医学的时候勉强用用巫医就算了,现在还让中国人当小白鼠太恶心了。但是中国人好像乐在其中,旁人说两句话就要像疯狗一样撕咬,所以说不得,劝不得,我懒得在生活里吐槽。
  3. 中国人说日本用汉方所以中药科学有效纯属扯淡。明治维新之后引进西学,日本早已废医验药,不像中国人什么都敢吃,什么都敢骗,毫无底线。方舟子批判的够多了,之前吃了含马兜铃酸的中药把肾吃坏了的患者求告无门,信中医自寻死路。还有吃了同仁堂的何首乌吃坏肾脏的,受害者比比皆是。
  4. 其实只要看过一点点中医药的典籍就知道有多荒谬。比如用人的各种屎尿入药,或者耳垢眼屎入药,理论体系还用阴阳五行作架构,连病因都搞不清,说什么风邪真的是搞笑,而且解剖学也全盘错误。
植物化学被广泛用于中医学(特别是草药)领域。

植物化学技术主要应用于中药或草药中多种化学物质的质量控制,这些化学物质包括:皂苷、生物碱、挥发油、黄酮类化合物与蒽醌类。随着快速且重现性好的分析技术的发展,将高效液相色谱法与不同的检测器相组合(例如色谱检测器(英语:Chromatography detector)(DAD)、示差折射仪(英语:Differential Refractometer)(RID)、蒸发光散射检测器(英语:Evaporative light scattering detector)(ELSD)等)的技术方法得到了极大的发展。

大多数情况下,中药或草药中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未被检测出来。因此使用植物化学方法来筛选并分析这些组分是很十分重要的,这并不仅仅为了对生药进行质量控制,更是为了阐明他们的治疗作用机制。现代药理学研究表明了一些药物作用的第一步就是结合到细胞膜上的受体或离子通道上。植物化学中发展出了一种新型的称作生物色谱法的方法。此法将人类红细胞萃取与高效液相色谱这两种技术相组合在一起以筛选出中药中潜在的活性成分。

 来自维基百科植物化学条目。
卡尔 萨根在《魔鬼出没的世界》一书里说,世界各地的草药是几千年人体实验的结果,不要简单否定它们。这话也适用于中医。

年轻时身体健康,有点小病,随便吃点药就好了。坚决抵制中医是很容易的,也行得通。

年岁渐长,慢慢就会遇到一些麻烦的病,自然就会四处求医。这种时候,你也就不会介意中医、西医,只要对你的身体有效就行。

比如说,有严重胃出血病史和网球肘,市面上的止痛消炎药几乎都没法用了。即使加上胃药,但两粒止痛药吃下去,胃就会痛得要命。这种时候,你是否愿意试试针灸推拿?

再比如,肠应激综合症,你看了数年西医,连心理医生都看了,但没有效果。这时有人推荐他试过的中医,说那医生治好了这个病,你是否愿意暂时放下对中医的抵制,去试试中医?

再有腰肩盘突出,或颈椎病。没有严重到可以手术,但消炎止痛片、肌肉松弛剂已经没用,你愿意试试推拿和针灸吗?
毛澤東有性病 《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第二篇:「毛陰莖包皮過長,平時又不清洗,成為滴蟲攜帶者。許多女孩子與毛有特殊關係,沒有一個不受到傳染。我勸毛局部清洗乾淨,他說:『沒有這個必要,可以在她們身上清洗。』」
這個問題很有趣

我換個方式反問你好了

第一:中國的科技和歐美的科技誰的先進

第二:擁有先進科技輔助的醫學是否更有效

第三:中國的騙子和歐美的騙子誰的數量多

第四:中國的愚民和歐美的愚民誰的數量多

最後:中醫體系是否經的起現代醫學的檢驗

好了,答案你有了
你喜欢吃巧克力豆,你手上有一把,但是这里面有一些是参了屎的,比例从万分之一到100%。从外表看不出来。你会不会吃其中任何一颗?当然不会。

这时候有人给你说,可是这里面也有巧克力啊,你为什么不吃?好像有道理哦,NO,你还是不吃。

这时候,有人用科学方法,检测出一部分巧克力豆,哪些有屎那些没屎,然后对于有屎的也能用科学办法把屎去掉保留巧克力部分。你吃不吃,当然吃了。

可是这说明这把巧克力信得过吗?错,这说明科学信得过。

这么说这等于否定了这把巧克力里面含有巧克力吗?错,没有任何人否定这把巧克力里面含有巧克力,人家只是不吃而已。
https://www.juancole.com/2020/05/americans-coronavirus-depression.html
By May 20th, about 20000 African-Americans had died from Covid-19, up from 92128 a week and a half ago.
That's almost 22%.
African-Americans make up 12% of the population, so they are almost twice as likely to die.
我覺得在中國凡是醫生都不太可信......聽過太多台灣人在中國看醫生回台灣進醫院要重新開刀手術的.....
外用的可以用一些,内服的慎重。一般单一成分提取物的比较安全,复方的慎重。举几个有实效的例子,三黄珍珠膏用于烧伤,奇正的藏药膏药比较贵但没有西药止痛成分,六神丸。其他还有但避免泄露信息就不发了,确实存在好用不贵优于西药的品种。茶也是的,有助于克服水土不服。
中药中医就是妖言惑众的东西,我从来不信。还有所谓传统文化,中国唯有全盘西化才有救
巨内宣 黑名单
喝了一瓶又一瓶,一点好转都没有,真是浪费钱。

That is precisely the point !
真支拙賤 台灣身份、身在香港、肛死共狗
建議不要隨便吃中草藥,中成藥有可取之處的。
之前我一個朋友精子活力過低,西醫和大醫院的中醫(正規醫學院學生出身)叫他多運動清淡飲食,多吃健康食品,不煙不酒不熬夜即可。誰知道他不信這樣可以搞定,偏偏去吃所謂的中藥調理,聽信所謂的老中醫,後來腎臟出現問題,精子存活率反而更低。
笑七死~~
我觉得也没必要一棍子打死

中药对于调理身体来说,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如果是急病,肯定还是要倚靠西药。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命运????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0-10-23
  • 浏览: 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