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政治立场为绿营的台湾人比较讨厌中国人?
自从翻墙反共后,发觉自己,无论政治立场如何(亲共除外),完全是接纳台湾人的国家认同
印象最深的是蓝营比绿营更喜欢和中国人交流
不知道有没有政治立场为绿,但不排斥和中国人交流的台湾人呢?
(前提是中国人精神翻墙,完全不介意台湾是个国家)
并非被墙内信息所洗脑,因为墙内对绿营的评价就是讨厌中国、排斥和中国人交流,喜欢日本,独立意识比蓝营还要直接
印象最深的是蓝营比绿营更喜欢和中国人交流
不知道有没有政治立场为绿,但不排斥和中国人交流的台湾人呢?
(前提是中国人精神翻墙,完全不介意台湾是个国家)
并非被墙内信息所洗脑,因为墙内对绿营的评价就是讨厌中国、排斥和中国人交流,喜欢日本,独立意识比蓝营还要直接
不是,連藍營自己也不想當中國人(或中共國人),綠營獨派、藍營更多是維持現狀派,不是統派,紅營雖然是統派,但也不想定居中國,洽個錢就回臺灣生活,紅營自己也很清楚,想當中國「人」還是得回到臺灣的。
绿营是本土派,认为自己是台湾岛人,蓝营是中华民国派,自然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在台湾岛。大陆沦陷了。
简单来说是这个逻辑。
简单来说是这个逻辑。
不會呀,八炯常常跟中国人交流,就連小粉紅他也可以聊得下去,波特王更跟小粉紅視頻過,只要你禮貌相待,應該沒有問題的啦~
政治立场为绿营的台湾人对中国人的理解比较深。
全世界人民十分感恩我匪控制武肺病毒,丝毫不讨厌。
我日常遇到的朋友 同學 同事 親屬 大多數都是綠營
他們並不討厭一般的中國人 當然也並不特別喜歡
日常生活中基本上不會很容易接觸到中國人
所以台灣人彼此之間不會突然就聊到中國人如何如何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台灣人討厭中國人?
因為從媒體上看到的中國人大致上就是等於共產黨或中國政府
對此這部份中國人的評價當然是不會好哪去了
這就是中國人被中國共產黨代表的惡果
而且還是強行代表 沒經過授權的
他們並不討厭一般的中國人 當然也並不特別喜歡
日常生活中基本上不會很容易接觸到中國人
所以台灣人彼此之間不會突然就聊到中國人如何如何
那為什麼有些人會覺得台灣人討厭中國人?
因為從媒體上看到的中國人大致上就是等於共產黨或中國政府
對此這部份中國人的評價當然是不會好哪去了
這就是中國人被中國共產黨代表的惡果
而且還是強行代表 沒經過授權的
現實中不要過於極端就不會過分喜歡或討厭
基本上懂得尊重他人大部分的人也是以禮相待
網路上嘴砲看看就好
基本上懂得尊重他人大部分的人也是以禮相待
網路上嘴砲看看就好
在任何一个国家有政治感觉的人都少数,绝大多数人并没有很强的阵营感,就算是台南,虽然大多数人投绿票,但是要对中国人有多大反感,我觉得也不会有,都挺友好的。
那种咬牙切齿要台湾非要独立死不罢休的毕竟也是少数,大部分人觉得只要自己的日子不受影响就还好。
那种咬牙切齿要台湾非要独立死不罢休的毕竟也是少数,大部分人觉得只要自己的日子不受影响就还好。
別把自己與中共國綁在一起就好,因為期待台灣人喜歡中共國對台灣的“文攻武嚇”、”矮化”以及“穿小鞋”是很難的,所以只要別把自己與中共國綁在一起,跳脫出來站在台灣人的立場去聆聽去思考,這樣才不會太難受,也是對自己的思考有幫助的。
多數台灣人還是有接受一個不站在中共那邊的大陸人的雅量,如果你讓人感覺自己是真心的,而非逢場作戲的,那麼你應該能交到很多台灣朋友,可是同時也會面臨到很多牆內愚民的批評。
多數台灣人還是有接受一個不站在中共那邊的大陸人的雅量,如果你讓人感覺自己是真心的,而非逢場作戲的,那麼你應該能交到很多台灣朋友,可是同時也會面臨到很多牆內愚民的批評。
我是台灣建國派,我討厭的是中國人,不是PRC國民,也不是中國大陸居民。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3481
【转载】「中國人」不是民族,而是一種宗教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3481
【转载】「中國人」不是民族,而是一種宗教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
"你在台湾喊台湾是中国的,要是台湾人早就被人揍了,现在只是嘴你,简直是超国民待遇好吗"
edit:以前参加活动的时候本来跟另外几个人聊得挺好的,我听一个人的口音然后来了句“你是台湾人吧?”,他回了句“嗯是的”,之后就一直被他躲着走==
"你在台湾喊台湾是中国的,要是台湾人早就被人揍了,现在只是嘴你,简直是超国民待遇好吗"
edit:以前参加活动的时候本来跟另外几个人聊得挺好的,我听一个人的口音然后来了句“你是台湾人吧?”,他回了句“嗯是的”,之后就一直被他躲着走==
先抛开能不能做到不说
光是
清廉勤政爱乡土
这个标语
就会让人觉得和支那格格不入
光是
清廉勤政爱乡土
这个标语
就会让人觉得和支那格格不入
想要跟大陸 "團聚" 的那批, 估計走得7788了
剩下所謂對中國人有好感的, 你先確定是中國人, 還是中國人民幣OK?
剩下所謂對中國人有好感的, 你先確定是中國人, 還是中國人民幣OK?
只要不是一副「我們大陸很大,你們台灣很小,你們什麼都比不上我們,所以快快回歸」那種態度,台灣人基本上都不太會對中國人產生敵意
偏綠的人一點都不排斥跟中國人相處,他們會認為中國跟日、韓一樣是鄰國,跟鄰國國民相處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相信一定有樓主說的那種完全不跟中國人往來的墨綠人士,但我在現實生活中還沒遇過這種人
偏綠的人一點都不排斥跟中國人相處,他們會認為中國跟日、韓一樣是鄰國,跟鄰國國民相處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相信一定有樓主說的那種完全不跟中國人往來的墨綠人士,但我在現實生活中還沒遇過這種人
綠營台灣人應該不喜歡中國,但應該不是排斥中國人,如果這樣說的話好像是台灣人
單方面對中國人有優越感,是台灣人歧視了。其實大陸也有對台灣喊打喊殺的人,雙方
都有不理性的人。
單方面對中國人有優越感,是台灣人歧視了。其實大陸也有對台灣喊打喊殺的人,雙方
都有不理性的人。
我覺得網路是一回事,現實中好像沒看過真的對中國人很有敵意
(或者有敵意,但是是針對那些粉紅或玻璃心言論)
但反過來說,堅定的藍營,也有那種每天覺得中國好棒、接收的訊息就彷彿中共官媒塞給她的一樣,像這種雖然對中國人很友善,但我覺得跟新品蔥這裡的人大概也格格不入吧~
不過,用藍營綠營來區分本來就很有問題了,純粹支持的人就只是支持而已,不管討不討厭中國他們都是支持
(或者有敵意,但是是針對那些粉紅或玻璃心言論)
但反過來說,堅定的藍營,也有那種每天覺得中國好棒、接收的訊息就彷彿中共官媒塞給她的一樣,像這種雖然對中國人很友善,但我覺得跟新品蔥這裡的人大概也格格不入吧~
不過,用藍營綠營來區分本來就很有問題了,純粹支持的人就只是支持而已,不管討不討厭中國他們都是支持
我有認識一位家族都是新黨or國民黨派的人表示->>中國太髒亂,就算住5星級飯店,外面街道環境還是無法人感到舒適,現階段還不能統一,當中華人民共和國達到中華民國的水平可談統一
所以並不會因為國民黨派就喜歡中國.
在品蔥上晃的台灣人也不全是深綠,我身邊的深綠連中國都懶得去了解,只知逢中必反
喜歡還是討厭,歧視還是正常交流,主要還是看人,
但品蔥上很多帖聊過這件事,原則上台灣人不分藍綠,在生活中不會排斥和中國人交流,但是排斥沒禮貌的人是很正常的
所以並不會因為國民黨派就喜歡中國.
在品蔥上晃的台灣人也不全是深綠,我身邊的深綠連中國都懶得去了解,只知逢中必反
喜歡還是討厭,歧視還是正常交流,主要還是看人,
但品蔥上很多帖聊過這件事,原則上台灣人不分藍綠,在生活中不會排斥和中國人交流,但是排斥沒禮貌的人是很正常的
我覺得你好像有什麼誤會
政治立場跟交流應該是兩回事
政治立場跟交流應該是兩回事
蓝营也差不多吧,主要是对中国人有优越感,觉得自己生活在民主自由的国家,看不起大陆人
沒遇到特殊事件,我是覺得還好,不過我也認識一些朋友不喜歡大陸人到是真的
不過我覺得大陸人的雷點真的很低,而且喜歡把小事鬧大的個性,真的挺讓人討厭的
比如周子瑜不過是在韓國節目拿了國旗,就被被逼著道歉,道歉之後也沒放過她
某遊戲公司,好像在遊戲偷偷罵習近平,公司也是切割說是遊戲美工私下偷做的,也開除了,不過也沒被放過,整公司都被封殺
這幾次之後好像大家都學乖了,大陸人會拿小事來將整件事,無限放大逼你低頭,道歉完之後,不好意思,你
還是有罪,好像知後大家也懶得管這群粉紅
霹靂好像某個主持人講了武漢肺炎,主持人也請辭了,硬要上升到整個公司,公司就沒管過這群小粉紅
某泰國演員的女朋友,也就說了這句這來這是台灣,也被罵,也沒理這群小粉紅
NBA也事,原本是莫雷個人行為,小粉紅硬要放大到整個NBA都道歉,結果大家都很清楚了
覺得這類的大陸人都挺蠢的,一直以為自己市場很大,再怎樣無理別人都會低頭,的確有這樣的人,畢竟隊不少人來說,面子哪比的上錢,但那前提是低頭後,真有錢可賺阿
道歉後照樣不放過,誰以後還跟這些人低頭
現實的大陸人我相信正常的還是多數,但網路的舊一直給人感覺有種,我拳頭大,全世界都要聽我的那種感覺
不過我覺得大陸人的雷點真的很低,而且喜歡把小事鬧大的個性,真的挺讓人討厭的
比如周子瑜不過是在韓國節目拿了國旗,就被被逼著道歉,道歉之後也沒放過她
某遊戲公司,好像在遊戲偷偷罵習近平,公司也是切割說是遊戲美工私下偷做的,也開除了,不過也沒被放過,整公司都被封殺
這幾次之後好像大家都學乖了,大陸人會拿小事來將整件事,無限放大逼你低頭,道歉完之後,不好意思,你
還是有罪,好像知後大家也懶得管這群粉紅
霹靂好像某個主持人講了武漢肺炎,主持人也請辭了,硬要上升到整個公司,公司就沒管過這群小粉紅
某泰國演員的女朋友,也就說了這句這來這是台灣,也被罵,也沒理這群小粉紅
NBA也事,原本是莫雷個人行為,小粉紅硬要放大到整個NBA都道歉,結果大家都很清楚了
覺得這類的大陸人都挺蠢的,一直以為自己市場很大,再怎樣無理別人都會低頭,的確有這樣的人,畢竟隊不少人來說,面子哪比的上錢,但那前提是低頭後,真有錢可賺阿
道歉後照樣不放過,誰以後還跟這些人低頭
現實的大陸人我相信正常的還是多數,但網路的舊一直給人感覺有種,我拳頭大,全世界都要聽我的那種感覺
看來樓主被國內洗腦很嚴重呢
台灣人根本不會排斥跟中國人交流
只要這個中國人抱持著尊重,不是當政府大外宣,不會無聊幫政府遮醜的心態就好
很排斥中國人的台灣人在哪出現?
就是很多小粉紅的網站內:Youtube, Facebook新聞留言區等
我在Youtube留言過關於新疆集中營的事情
馬上被簡體字中國人圍剿,還要殺光台灣人,叫我買好棺材呢
你說,看到這種中國人,不排斥是正常的嗎?
(其他人說自己國家政府幹了什麼事情,所以我要去殺了那個國家的人.... 神奇的民族邏輯)
不要把"排斥中國人"強加在台灣人身上,好像台灣人先不包容似的
是你們的小粉紅,讓台灣人(在網路上)排斥你們的... 不要倒因為果
你們有這些五毛軍團,小粉紅,在網路上代表所有中國人
覺得被這些人代表,不舒服嗎?那就看到五毛的時候順手攻擊一下吧
看到五毛又在Youtube仇美仇台時,順口說一句:「那是你的意見,你無法代表我們其他中國人。請你自重,你正在害其他中國人跟你一起丟臉」
可惜,你們這些人大多是沉默的.... 只好由小粉紅代表你們中國人了
不過現實生活上,台灣人遇見中國人都是很友善的,有空多看看中國人在台灣的旅遊/居住經驗
推薦:Youtuber 焦慮主婦Lia
其實在中國也是,我在中國三個月沒有碰過因為台灣人身分的差別對待,可能是我運氣好吧?中國人大多很友善,也碰過說還是台灣制度好,中國怎樣的... (我不覺得台灣制度好,但中國制度絕對不ok)
台灣人根本不會排斥跟中國人交流
只要這個中國人抱持著尊重,不是當政府大外宣,不會無聊幫政府遮醜的心態就好
很排斥中國人的台灣人在哪出現?
就是很多小粉紅的網站內:Youtube, Facebook新聞留言區等
我在Youtube留言過關於新疆集中營的事情
馬上被簡體字中國人圍剿,還要殺光台灣人,叫我買好棺材呢
你說,看到這種中國人,不排斥是正常的嗎?
(其他人說自己國家政府幹了什麼事情,所以我要去殺了那個國家的人.... 神奇的民族邏輯)
不要把"排斥中國人"強加在台灣人身上,好像台灣人先不包容似的
是你們的小粉紅,讓台灣人(在網路上)排斥你們的... 不要倒因為果
你們有這些五毛軍團,小粉紅,在網路上代表所有中國人
覺得被這些人代表,不舒服嗎?那就看到五毛的時候順手攻擊一下吧
看到五毛又在Youtube仇美仇台時,順口說一句:「那是你的意見,你無法代表我們其他中國人。請你自重,你正在害其他中國人跟你一起丟臉」
可惜,你們這些人大多是沉默的.... 只好由小粉紅代表你們中國人了
不過現實生活上,台灣人遇見中國人都是很友善的,有空多看看中國人在台灣的旅遊/居住經驗
推薦:Youtuber 焦慮主婦Lia
其實在中國也是,我在中國三個月沒有碰過因為台灣人身分的差別對待,可能是我運氣好吧?中國人大多很友善,也碰過說還是台灣制度好,中國怎樣的... (我不覺得台灣制度好,但中國制度絕對不ok)
親身體驗:要看你是個什麼樣的中國人……
中國反共派對台灣人訴苦,台灣人摸摸頭摸得比中國人還暖心,因為中國人聽說你反共都避之不及就怕被和你一起拉清單,誰來摸你頭
中國反共派對台灣人訴苦,台灣人摸摸頭摸得比中國人還暖心,因為中國人聽說你反共都避之不及就怕被和你一起拉清單,誰來摸你頭
这个就能瞥见一角
https://sora.komica.org/00a/pixmicat.php?res=17952341
https://sora.komica.org/00a/pixmicat.php?res=17952341
肯定的,而且就算反共的,比较尊重台湾民意的,绿绿们也照样巴不得你远离,这一点和香港人截然不同,很好理解,远离和中国大陆有关的人与事物从而实现精神上的,政治上的光荣独立。这是一种年轻化潮流,我个人认为华人自由世界应该团结,尤其收容,大陆内部的反共力量,但是 目前中共实力强大,台湾确实已经没有意愿容纳大陆反共力量,群众,也不会延续,两蒋时代的,武装反共桥头堡,而是转为,光荣孤立于中国,积极融合于世界。
重點是什麼樣的交流.....「原本」是只要不談是不是個國家之類的,雙方普通交流都是ok。
目前由於老共行為越來越誇張,例如軍機繞台,以及之前中國口罩冒充台灣貨,以及包機事件,還有種種原因,再加上五毛粉紅到處翻牆罵髒話出征,喊著五桶台灣,導致「部分」台灣人對中國人的觀感不佳。但是目前應該還不至於影響到現實生活層面。(不確定,至於這部分的比例是多少真的不知道)
我得說實話,「以後」,隨著雙方情況越來越糟,例如:老共真的打過來了,那很有可能現實生活中,拒絕跟中國人交流,被憤怒沖昏頭的會越來越多。
基本上跟黨派沒什麼關係,因為認識好幾個一提到中國人就炸毛,打死都不想跟現實中中國人交流的藍營(喔對,他們大部分都是被中共迫害過的後代,不過他們是kmt中的超級少數派,但是究竟為什麼還沒變成泛綠真的是個謎⋯⋯)。
目前由於老共行為越來越誇張,例如軍機繞台,以及之前中國口罩冒充台灣貨,以及包機事件,還有種種原因,再加上五毛粉紅到處翻牆罵髒話出征,喊著五桶台灣,導致「部分」台灣人對中國人的觀感不佳。但是目前應該還不至於影響到現實生活層面。(不確定,至於這部分的比例是多少真的不知道)
我得說實話,「以後」,隨著雙方情況越來越糟,例如:老共真的打過來了,那很有可能現實生活中,拒絕跟中國人交流,被憤怒沖昏頭的會越來越多。
基本上跟黨派沒什麼關係,因為認識好幾個一提到中國人就炸毛,打死都不想跟現實中中國人交流的藍營(喔對,他們大部分都是被中共迫害過的後代,不過他們是kmt中的超級少數派,但是究竟為什麼還沒變成泛綠真的是個謎⋯⋯)。
說什麼呢..
窮遊網上一堆中國人自助到台灣旅遊的遊記翻一翻吧
大多數台灣人和中國人交往不會有預設立場
倒是很多中國戰狼留學生在海外
台灣學生只要說一句「我們國家..」,馬上就要被中國人公開羞辱說「台灣不是國家」
所以說問題顯然不是在台灣人身上
而且..多數人的政治立場並不是以藍/綠劃分的
而是進步/保守,台灣認同/中華認同…等等
窮遊網上一堆中國人自助到台灣旅遊的遊記翻一翻吧
大多數台灣人和中國人交往不會有預設立場
倒是很多中國戰狼留學生在海外
台灣學生只要說一句「我們國家..」,馬上就要被中國人公開羞辱說「台灣不是國家」
所以說問題顯然不是在台灣人身上
而且..多數人的政治立場並不是以藍/綠劃分的
而是進步/保守,台灣認同/中華認同…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