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奇想!在战争状况下,将敌军士兵尸体干馏/气化后作为燃料是否违反人道主义?

有一种发动机叫做木气发动机,工作原理是将木材放入木材气化炉内进行一种类似干馏的处理,将木材内的纤维素和其他有机物变成可燃物质,如甲醇(又称木精/木醇)等,这样会使燃烧更加充分。这让我联想到一篇文章,写的是美国的一处火葬场发生了火灾,原因是一具肥胖的尸体在焚化时喷射出大量燃烧着的尸油,点燃了设备。人体内的有机物/脂类含量更为丰富。如果不计成本,将敌军士兵尸体也做干馏处理,将其制成燃料,是否违反人道主义?
奴雅 历史砖家
您就是希特勒再世
支那有人血馒头,纳粹德国有人油肥皂
functional Russian
这大概是受过共产党教育的人才想的出来的。这是纯正的共产党信徒。
屠支大佐毛遮洞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你们要反共,请先写好遗书,交待好后事,我党图你是不会手软的。
做燃料?暴殄天物啊!应该向黄巢大佐学习,做成干粮才是正确的方法。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不计成本…………那是图什么呢??单纯侮辱尸体的快感?那我觉得有很多方法可以比干馏更解气。
担麦人吃包子 当西方各国认为意识形态比国家利益还重要时,才真正值得我尊重
我不认为这有什么问题,都要打战争了,还需要讨论利用敌人的尸体到底仁不仁道?是不是太温柔可爱了?
范松忠 黑名单 吾爱人类公敌!宁做伊朗犬,不做中国人!中国、中共、中文,都别想奴役我!习来曼尼和王培尔,来找我啊!有种加我实名制微信抖音啊!我死后,能求得一面美国国旗披上烧掉,或把我烧掉撒入大海,死无葬身之地,也不进中共方舱。誓死反送中,绝不落叶归中!
完全不认为有问题,尸体嘛,就算为了燃料而去杀人(敌军士兵),也是可以的,因为毕竟是战争状态的敌军,又不是敌国平民。完全合理。谁叫你要帮政权的。

只要俘虏后不要虐待、虐杀就好。
问一个问题,据说在二战的时候,德国用集中营的犹太人做肥皂,这个被认为是希特勒的纳粹德国反人类的罪状之一。当然这些犹太人可能是毒气房杀死的,也可能是受不了劳动自然死的,那么假如说,德国人没有杀死犹太人,只是用死亡的犹太人做肥皂,那么这个可以接受么?

楼主你这个问题,就和做肥皂差不多,也是同样的尸体利用模式。

假如战争胜利了,可能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战争失败了,那就是反人类,你都无法辩解这些是尸体还是活人,作为战争罪犯,居然用活人当燃料,那就是赤裸裸的反人类了。

不过成王败寇,失败了,就是失败了。
天安门肉饼派对 The good ol’ days of grilling on our big 59 wheels
不说道义不道义(因为伦理上的确可以论证尸体是没有人类的伦理价值的),
感性上都比较让人受不了(因为伦理可以忽略感性)。
难道不会更倾向于培养cannibalism吗?
当然算。

左逼最讲人道主义,打仗了自己反战不肯上战场,别人上战场了又不看敌人虐杀友军,只看己方屠杀平民。
這個成本太高了,和道德倫理無關,也不需要什麼高深的化學和生物知識,單從歷史上沒人這麼幹就可以知道了。
hkgusa 小熊維尼
自從發生了新彊維族跟香港港族的事之後我再也沒有信過什麼人權
不過人體都不是水 換成化學物質質量超少
倒不如說抓高級軍官去做人質換贖金更好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同樓上,不計成本就什麼都別提了
如果從人道主義的角度來說:
雖然人死了就是屍體,我說難聽點,就一塊肉,我不覺得處理肉的方式有任何人道不人道可言的
但這些屍體有家人
人是一種會哀悼死者的動物,這是人的天性。屍體有家人,那些家人等著他回來,就算死也要見屍。所以就算是失踪多年,『推定死亡』的死者屍體,也有人找,也有人為找到了而慶幸
找不到屍體,家人就一直在等他,就連天性裡的哀悼都做不到。他們連在等的人是死是活都無從知曉,就算知道了,也連哀悼的儀式都做不到
這就是不人道的
不只是家人,親友、戀人也會想要哀悼他,把屍體作為燃料也會剝奪他們哀悼的機會
我再說一遍,人類就是一種會哀悼的動物。有的動物不會哀悼,比方說金魚就似乎不會為同伴死了有任何難過的。有的動物會,比方說烏鴉會圍著同伴的屍體久久不散
人類的喪葬非常儀式化,不是單純的為了衛生而已,因為人類在這方面比起金魚更接近烏鴉 ,一個儀式化的葬禮是人類生態的一部分
你故意奪走了屍體,讓家屬不能完成『見最後一面』這重要的一部分,就像不讓人天性中的其他基本需求得到滿足一樣,就是不人道的
曉之天道 天道損有余而補不足,人道損不足而奉有余。社會民主黨74%社會自由黨74%
年轻人没有武德,耗子尾汁~,自由是崇高的事业,可不是复仇泄恨。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不要学习白起,项羽,安禄山,张献忠那些人,没有好下场的·······你杀的人越多,找你的仇家越多,除非你有能力把所有人都杀光,但是最后地球上只剩你一个,你怎么活呢,难道自己种地打猎吗?

多学习萨拉丁、亚历山大,狮心王理查那种尽量降低双方战争伤亡的骑士精神

技术角度,能量是守恒的,气化油化处理过程也要消耗大量能量降低你的收益。而且不符合车辆标准的燃料会损害发动机缸体或阻塞通道,导致你战败的更快2233

老老实实去中石油抢夺燃料难道不是正途?
首先人体里那个是甘油酯,不同沸点分离难度大成本高,而且提纯后烧了还是冒黑烟。 再一个人体里的油脂动物油共价是O,汽油里的碳氢化合物共价是C,和氢氧燃油损发动机原理是一样的,现代发动机不是给烧人设计的。

其次先不起高调说什么人本人权,纯粹轮战争的话,你知道这么干,政治代价多大?日本甲午战争中全胜中国,就因为搞了个旅顺大屠杀,引起国际舆论哗然,13国联署逼迫最后搞了个三国逼还事件,最后日俄战争,德日外交冲突都是因为这个引起的,辽东半岛吃了又吐出来。

再一个就是实际操作不现实,现代战争中最小口径武器就是556 nato和.308 后者枪口初速1300yr/秒,还有那些.50cal 和338 一枪到身上就是一个大洞,血糊淋拉的谁收拾? 正常的士兵也是人,你让他远距离一枪,那还应激创伤呢,收拾大创口尸体根本不可能。

再有就是就算共产党没人性,搞一批木头人士兵收拾死尸,但是有过狩猎经验的,尤其自己正经学习考试过的,都知道Dressing一只150多斤的动物比如山狮或者野猪是个多大工程,新手得三个多小时,干的手脚酸软, 这么大工作量操作上不现实。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中,俄军低阶士兵上阵存亡是以分钟记,德军是以10分钟计,苏联红军的旅长统计伤亡时要发现一个班扔上去1个小时还有人活着自己都吓一跳,这种周转率和死亡率,士兵死了你没工夫抬和处理他,最后能赶紧烧了不引发瘟疫就算谢天谢地了。
HenkGao 我姓高,叫高老庄
让我想起脂肪的储热量真高,靠运动化学分解太慢,所以减肥困难。直接燃烧多好。
不需要先考虑道德问题,因为从成本和技术的角度上来说这件事都很不靠谱。
你都说了,超肥的尸体会爆尸油,问题是这么肥胖的人现实是少数,更何况是敌军士兵,士兵怎么可能还有这种体质特殊的人?被围困还不如进山砍些树木做燃料,都比这个经济、简单。
制成军粮可能更现实成本更低点(笑)

制成军粮可能更现实成本更低点(笑)
可爱猴猴 “Patriotism is your conviction that this country is superior to all other countries because you were born in it.”
不计成本就是句空话。

你不得不问成本,否则我们甚至可以不计成本的拿核能来开车。

现在战争中或处于准战争状态的国家不少,再退一步,相应的技术其实也不一定非要现代科技来做。

要是成本低的话,你就会看到——哪怕是在历史上——有人这么干。

有人干了吗?
地球联合国 We will take control of the entire Galaxy!
你有带这种设备的地方为啥不多带点汽油呢?
人体重75%都是水,剩下那点有机质能造出多少甲烷?
甲烷是极限了,你总不能在内燃机里烧脂肪吧?何况人身上也没多少脂肪。
西门献忠 游士也不是那么好当的啊
突然想到战锤40k里确实是有尸体淀粉这种军粮的
于万物之中 82ADFB47E974B953FB85CD5426A42B54033FB33D57437ECE2F7A748B0E3AC24AD5435B037F7B0E0628C2E60ECDF604CBA807021658873F0B4DB3CDFA532F516E
不行,因为人是目的,不是手段(康德CI)
任何违背普遍原则处理遗体的手段都是不人道的,此种不人道并不以遗体是己方或敌方而区分,因为这是一种将遗体视为物件的处理方法,惯例即成,那么尸体只是尸体而已,来源于己方或者敌方并没有任何差别。将理性的认知论推广到极致,你会发现世界上根本没有任何超越性的存在。什么是人性?人性只是大脑里的电化学反应而已,自由意志是幻觉,人类只是高级一点的动物,“失去兽性失去一切”。这就是“非人化”,因为它抵制人的崇高性,任何客体化人类的方式会导向文明的毁灭,这也是品葱反对dehumanization的原因,因为人不是物件,哪怕死人也不是。
U檸三文魚 你今天吃了面包没(*`▽´*)
我就问一个问题,你本人会不会亲自去处理尸体,如果会那你就不要回我了,因为我不会跟一个恶魔交谈
gratesque I follow Truth
把尸体制备成燃料,过程所需的燃料是多少?

楼主你要不要拿纸笔出来算一算?
洪景天 再绝望我也不会去自杀
习近平掏出了他的小本本……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什么肮脏的手段他们都用了,说是为了所有人。但是大饼不可能永远画下去,谎言不能一直被重复。2030,到那时你说好的如果没来,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4-04-26
  • 浏览: 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