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亲支派为何仍具有不小的政治实力,民意并没有完全的反应到政治层面?
日本人的厌支情绪在全球名列榜首,我记得高达80%以上,我估计台湾可能都没这么高。
但是,在政治层面,日本的亲支派却依然是政治实力派,份量不轻。对支态度也远远不如那些厌支情绪没那么高的国家强硬。
理论上,如果说民意反应到政治层面,那么日本的亲支派理论上应该沦落到连国民党都远远不如的地位了。
但是,在政治层面,日本的亲支派却依然是政治实力派,份量不轻。对支态度也远远不如那些厌支情绪没那么高的国家强硬。
理论上,如果说民意反应到政治层面,那么日本的亲支派理论上应该沦落到连国民党都远远不如的地位了。
不是直选的民主国家都有这个问题,以及大部分民众不关心国际政治,还有一般已经习惯于依赖美国的保护,
当年我朝鲜频频试射导弹,一起看新闻的20代日本小哥很淡然的说美国会搞定的。。。后来的确特朗普搞定了,日本甚至就放弃了采购陆基弹道导弹系统。看看现在,呵呵。所以我们期待台海战争。
当年我朝鲜频频试射导弹,一起看新闻的20代日本小哥很淡然的说美国会搞定的。。。后来的确特朗普搞定了,日本甚至就放弃了采购陆基弹道导弹系统。看看现在,呵呵。所以我们期待台海战争。
恁日已经过了昭核疯子时期,不喜欢不代表当战🐺
日本人不喜欢中国,但是中国的钱还是很香的,另外日本人有意无意也会把中国和中共区分开来
這點主要是在日本選舉投票率低,都是組織票動員居多
而特別是年輕人還不愛投票
所以承襲過去的日本組織票總是特別有用
只要顧好地方勢力就會悶著頭隨便投下去
他們甚至不會在意投的是什麼人看政黨名之類的就投
最終還是這些高階官僚與議員和財閥控制日本
那麼親中派自然存在,像自民黨的king maker二階俊博就是代表
他是派閥之主
也跟觀光業交好
甚至有傳聞他太太去中國換器官
所以自民黨的中國政策都被他影響不少
要說二階親中大家都知道
但他就選的上
而特別是年輕人還不愛投票
所以承襲過去的日本組織票總是特別有用
只要顧好地方勢力就會悶著頭隨便投下去
他們甚至不會在意投的是什麼人看政黨名之類的就投
最終還是這些高階官僚與議員和財閥控制日本
那麼親中派自然存在,像自民黨的king maker二階俊博就是代表
他是派閥之主
也跟觀光業交好
甚至有傳聞他太太去中國換器官
所以自民黨的中國政策都被他影響不少
要說二階親中大家都知道
但他就選的上
你可能没在西方国家待过,你以为的民意只是媒体的民意,你以为的政治不止是民意的政治。
我认为亲中和友中是两个概念。
大部分日本民众固然对中国没什么好感,但是在涉及到对华各种贸易上,日本确确实实也从中国捞了不少好处。
简而言之,日本民众虽然不喜欢中国,但这种不喜欢还没完全上升到利益冲突的层面,反映到政治上自然日本政界没有美国政界那么反中了。
大部分日本民众固然对中国没什么好感,但是在涉及到对华各种贸易上,日本确确实实也从中国捞了不少好处。
简而言之,日本民众虽然不喜欢中国,但这种不喜欢还没完全上升到利益冲突的层面,反映到政治上自然日本政界没有美国政界那么反中了。
中国现在是日本第一贸易伙伴,要想在这种情况下能保证政坛上一个亲中派都没有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