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国能源上越来越依赖俄罗斯,这会带来什么后果?

俄罗斯出兵哈萨克斯坦,中国便宜的石油天然气来源更多会被俄罗斯控制。
历史上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的国家似乎最后都要付出代价。不知道党国会结果如何?
silverball 灰名单
這個敘事有點問題,能源不是單純的賣方市場,事實上中俄能源交易是互惠的關係。

中俄之間的天然氣貿易基於一份55億美元、380億立方米的協議,供應長達30年。

當時談判的時間在2014年,因為克里米亞事件俄被西方制裁導致貨幣崩潰,為此中共趁火打劫要求以人民幣計價,俄國接受了。

當時的俄的開價比市面高3-4成,但比起現在,也是很實惠的價格。
中华菊头蝠 年年有蝠
没有后果,陆运成本是同等距离海运的五倍其,所以依赖不上,永远都要依赖美军护航的霸权挑战者你见过没有。
一大发明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中共即使在能源上不依靠俄罗斯其他方面也要依靠啊,总不能独自对抗世界吧?
ismynewmail [漢奸想當大漢奸] 极权压迫所有人, 反抗的间隙我还要尽情嘲弄它的一切. 苏联笑话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1644
量大陸之物力, 结俄国之欢心唄. 還能怎樣共黨極權不一直是這樣做的嘛.
真正關心這片土地上民衆的人都被打成漢奸了, 實際把民衆利益出賣的不正是共黨麽.

然而共黨的俄國爹地連個 SU 27 都不給, 還是從烏克蘭換來的.
割地、送錢、陪笑, 幫去產能只爲博那個俄國普獨夫青眼,

匪首習近平身爲獨裁者不是啥萬萬人之上, 只是個普京的高級奴才罷了.
本質上和獨夫金正恩沒啥區別.

沒啥後果或者說如今就是後果. 持續時間越長民生越凋敝, 俄人更輕視而已.
就像大陸民衆普遍看不上宇宙無敵大將軍金獨夫一樣.
smileBoy 🤬不友善用户 smile forever
有毛线影响,一个有钱一个有货交易自然发生,反倒毛子有可能控制他国天然气,欧洲更加软毕竟天然气有时候是战略资源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如果俄罗斯维持在当前这种经济体量,而中国也一直维持当前这种经济体量,那应该没什么大的变化。

以中国的体量,如果倒下,一定是由于来自内部的力量,外部力量连美国都都没有把中国一剑封喉,俄罗斯就更没这个能力了。

当然你非要说俄罗斯军力强大,核武众多,要核平中国,那我没话说,俄罗斯确实有这个实力,只不过我不认为他会这么做,这么做对他自己没有任何好处。

或者你可以从“历史上依赖俄罗斯能源供应的国家似乎最后都要付出代价”的角度推断一下,中国会重蹈历史上哪个国家的覆辙。
pincong360 日本的生活好舒服
和俄爹更亲,背后的原因令人暖心。

紫薯布丁紫薯布丁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