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为甚麽中国共产党一直标榜自己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代表?
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很困惑。中共明明就是外国资助的反动势力,成功的在抗战胜利后发动内战推翻中华民国。然后联合苏维埃大搞各种运动,造成众多的百姓伤亡。一直到所谓的改革开放,又用各种方式阻挠政治开放,屠杀学生,封杀舆论,到今天不断的仇视西方”敌对势力,“ 吹捧中共独裁的优势。请问一个靠着破坏传统文化,反对儒家思想,无神论,无法理的共产政权,如何让众多的14亿人口乖乖的高举那红色的链锤五星旗? 中共动不动就代表14亿人民,指责所有不肯屈服的台湾人,香港人是背祖忘宗。借问,马克思,梁家河,毛泽东,是什么时候成为“中华文化”的精髓?为甚麽不肯接受共产党所谓“一国两制”的条件就算是“背祖忘宗”?共产党那时候变成中华民族的祖宗了? 谢谢。
下面这篇文章,我看了又看,还是看不懂。只觉得作者脸皮特别厚,无耻下流,残暴。
http://www.qstheory. cn/dukan/qs/2018-09/01/c_1123362680.htm
下面这篇文章,我看了又看,还是看不懂。只觉得作者脸皮特别厚,无耻下流,残暴。
http://www.qstheory. cn/dukan/qs/2018-09/01/c_1123362680.htm
南明向教廷求援,郑成功尚可喜向德川幕府求援,虽然失败,但是当狗是跑不了
大清北洋就不用说了,孙中山拿谁的钱造反,国民党拿谁的钱北伐,为什么到中共这里不行了
马列是西方的,难道民主宪政是粪坑文化自己的,更何况中共也不信马列
秦始皇都没做到,中共有多大本事能毁灭粪坑文化
大清北洋就不用说了,孙中山拿谁的钱造反,国民党拿谁的钱北伐,为什么到中共这里不行了
马列是西方的,难道民主宪政是粪坑文化自己的,更何况中共也不信马列
秦始皇都没做到,中共有多大本事能毁灭粪坑文化
党国在共产主义破产以后找到的另一双白手套,估计不日也会用烂,下一双会不会是纳粹主义还有待观察。
缺什麼補什麼啊
如果本來就是本來就有,幹嘛還要特地呼籲?
如果本來就是本來就有,幹嘛還要特地呼籲?
舔着脸吹nb呗
我牛,谁都不行
我jb大,从不阳痿
只有跟着我才爽
越来越爽
爽就对了
别想别的
我牛,谁都不行
我jb大,从不阳痿
只有跟着我才爽
越来越爽
爽就对了
别想别的
就中共為了自己的狼子野心,找個口號來維持政權而已
用现在的话说,他妈的就是缝合怪,拿来就用,符合差不多原则
因為共產黨搞思想來鬥別人,簡單來說找生存之路
1920年推翻北洋軍
1930年反抗國民黨
1940年借抗日暗地發展 & 打倒國民黨
1950年共產思想&反帝國主義
1960文化大革命&反資本主義
1980-2010改革開放&武統台灣+鎮壓反共人士
1910-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武統台灣+鎮壓反共人士+反西方國家
1920年推翻北洋軍
1930年反抗國民黨
1940年借抗日暗地發展 & 打倒國民黨
1950年共產思想&反帝國主義
1960文化大革命&反資本主義
1980-2010改革開放&武統台灣+鎮壓反共人士
1910-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武統台灣+鎮壓反共人士+反西方國家
每个政党都标榜自己是民族代表,我看中共更像是个民族代婊。对外输出野蛮的党文化,洗脑一帮小粉红在网上意淫嘲讽人均GDP是自己数倍的欧美民主国家。让少部分先富起来,欺骗剩下的民众只要努力就能和他们一样。奉行只要奴才不要人才的铁杆信条,将党文化发扬光大。这种文章只有五毛才会看,普通百姓也只会拿它当个宣传品罢了。
楼下正解,共产党本身是反民族主义的,人家当然可是是想赤旗插到纽约,解放那里的贫苦人民呢。那可是世界主义,国际主义
楼下正解,共产党本身是反民族主义的,人家当然可是是想赤旗插到纽约,解放那里的贫苦人民呢。那可是世界主义,国际主义
共产党原有的合法性来源是对社会主义的坚持,现在社会主义式微,就算是党内相信社会主义的人也寥寥无几。更不要说用旧有的说辞来说服民众了。但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很好用,因为使用成本极低,任何一个政治势力都可以宣布自己是爱国主义政党,旁人很难有足够的理由去质疑他,而且宣布一个人是“国家的敌人”举证成本也很低。对于强调实用主义的政党来说,没有比民族主义性价比更高的名片了。
这就和朝鲜放弃社会主义,搞出个主体思想来作为政权合法依据是一样的。
因为有脑子的人都能看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在中国是搞不掂的了,那怎么办?党国的核心没啦。这时候就和一些伊斯兰教徒走极端一样,开始想要回到原教旨主义,而中国的原教旨主义就是所谓五千年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种狗屁不通的套话。
五千年文化传承经过贵党你国几十年摧残现在连个皮都没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狗屁不通,中共只想要他的统治伟大复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上不下,所以要披着一个皮做一些恶心事。
将来或许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你国韭菜们就要强行买房去库存,强行生娃促人口增长,总之,你国民众以后的日子还久着呢,且熬着吧!
因为有脑子的人都能看出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在中国是搞不掂的了,那怎么办?党国的核心没啦。这时候就和一些伊斯兰教徒走极端一样,开始想要回到原教旨主义,而中国的原教旨主义就是所谓五千年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种狗屁不通的套话。
五千年文化传承经过贵党你国几十年摧残现在连个皮都没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狗屁不通,中共只想要他的统治伟大复兴,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不上不下,所以要披着一个皮做一些恶心事。
将来或许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你国韭菜们就要强行买房去库存,强行生娃促人口增长,总之,你国民众以后的日子还久着呢,且熬着吧!
共匪在你国特色抗日神剧里面各种花式洗白土匪,让他们成为共产党的一员,你应该知道什么意思了吧?
我相信共匪当年绝对是想把中国变成现在的北韩一样的。
我相信共匪当年绝对是想把中国变成现在的北韩一样的。
因为中共的权利体系自上而下,不用这种方式无法自证合法性
如果非得这么笼统的讨论,或许是多数人事实上并不关心“传统文化”,“儒家思想”,“神”,“政治合法性”,甚至“红色的链锤五星旗”,甚至"祖宗"。很多时候有种错觉,这些无非是挂在嘴上的,而埋在心里的是对权力的崇拜/渴望/屈服和眼前利益。或者说“老百姓”哪管改朝换代,那是“公民”的事。又或者说鲁迅说的奴性,胡适说的长久的制度的后遗症。
当然这些都是很难证明的。
当然这些都是很难证明的。
他不标榜自己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代表,难道你觉得他会自称自己是中华文化的克星吗。自己吹自己当然是往好的吹了。
国家主义是他们的壁垒,民族主义是他们的旗帜。
恐惧与恫吓是他们的工具和武器,而麻木冷漠的民众是他们统治的基础。
恐惧与恫吓是他们的工具和武器,而麻木冷漠的民众是他们统治的基础。
共产党本身是反民族主义的,它捡起民族主义这杆大旗,正好给人用民族主义攻击它们的理由。苏联解体还不就是因为民族主义。共匪跟着苏联走,现在也走进死胡同里了。
这个问题的核心是party面临的一个一直以来的致命缺陷,就是统治权威(Authority)的不完整。
很多人或许会有疑问,那就是为什么一个国家里一个政治势力能够执政,支撑这种统治的法理是什么?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解释,但是一直以来相当多国家甚至包括中国的认识就是,如果一个政治势力不能够比较好的统治,那么它是可以被换掉的,因为统治的不好会使它失去统治权威,那么理所当然的就不能再统治下去。
这在资本主义国家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共产党则不行,在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地资本家是可以与工人阶级妥协的,但是红色政权永远没法与资本家妥协,所以为了保持红色政权的稳固,必须创造一套“有且仅有”的合法性叙事来保证,这在中国刚建国的时候表现为两条,第一条是“共产主义好”;第二条是“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开始这种理论具有很强的自洽性,可以形成循环论证,而且当时中国外部环境紧张,人民可以接受这种叙事,但是逐渐地,人民改善生活的需求高涨,中共最后不得不解除一部分控制,改革开放。
但是这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改革开放意味着中国必须停止革命宣传与革命输出,而且要发展资本主义(或多或少地),那么这直接消灭了合法性叙事的第一条,那么要想让统治合法,就只能仅仅抱住“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但是这样的说法并不确切,因为从历史上看“只有共产党救了中国”才是真正发生的事,历史并不能证明中共救中国的唯一合理性。所以为了进一步巩固这样的说法,必须掺入民族主义的成分,将自己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绑定在一起,所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样与共产主义思想完全相悖的说法才会被发明出来。但是,即便如此,依然不能说明中共的唯一性,因此中共必须不断用“我现在做的很好,所以我将来也会做好。”这样的论据来证明自己。当然如果有一天中国经济停止发展了,统治的合法性自然消失了,如果有一天大家认为香港台湾做的更好的时候,统治的合法性也会自然消失了。所以才会不断神化自己,抹黑别人,否则就失去了合法性。
很多人或许会有疑问,那就是为什么一个国家里一个政治势力能够执政,支撑这种统治的法理是什么?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解释,但是一直以来相当多国家甚至包括中国的认识就是,如果一个政治势力不能够比较好的统治,那么它是可以被换掉的,因为统治的不好会使它失去统治权威,那么理所当然的就不能再统治下去。
这在资本主义国家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共产党则不行,在共产主义运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地资本家是可以与工人阶级妥协的,但是红色政权永远没法与资本家妥协,所以为了保持红色政权的稳固,必须创造一套“有且仅有”的合法性叙事来保证,这在中国刚建国的时候表现为两条,第一条是“共产主义好”;第二条是“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开始这种理论具有很强的自洽性,可以形成循环论证,而且当时中国外部环境紧张,人民可以接受这种叙事,但是逐渐地,人民改善生活的需求高涨,中共最后不得不解除一部分控制,改革开放。
但是这带来了另一个问题,改革开放意味着中国必须停止革命宣传与革命输出,而且要发展资本主义(或多或少地),那么这直接消灭了合法性叙事的第一条,那么要想让统治合法,就只能仅仅抱住“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但是这样的说法并不确切,因为从历史上看“只有共产党救了中国”才是真正发生的事,历史并不能证明中共救中国的唯一合理性。所以为了进一步巩固这样的说法,必须掺入民族主义的成分,将自己与民族的前途命运绑定在一起,所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样与共产主义思想完全相悖的说法才会被发明出来。但是,即便如此,依然不能说明中共的唯一性,因此中共必须不断用“我现在做的很好,所以我将来也会做好。”这样的论据来证明自己。当然如果有一天中国经济停止发展了,统治的合法性自然消失了,如果有一天大家认为香港台湾做的更好的时候,统治的合法性也会自然消失了。所以才会不断神化自己,抹黑别人,否则就失去了合法性。
蒋介石是很烂,也打不过共产党。但是,我还是不明白,明明共产党就是传统中华文化的大克星,为甚麽那么多的中国大陆民众可以接受中共是“中华民族救星"这种论调?毛泽东毁了多少庙宇?今天中国大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那么的冷漠,我认为那绝对不是受儒家文化影响的。 为甚麽许多人,包括我自己家里的老人,都把爱共产党变成”爱中国“? 难道共产独裁不就是中国走向真正的法治文明最大的绊脚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