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蒋公当年剿匪成功,历史会怎么发展?

假如蒋公的第五次围剿成功歼灭红军主力,朱德和王明阵亡,毛泽东和周恩来率残部百余人仓皇出逃,在过草地时毛染疾病重不久暴毙,后队伍因食物短缺而出现内讧,周在争斗中受重伤,失去自理能力,因条件恶劣很快去世,剩余人也做鸟兽散。至此,苏联支持下的中国工农红军全部覆灭,蒋公履行“攘外必先安内”的承诺,调集大军开始抗日。

请问接下去的剧情会如何发展?
抗日能否成功?
苏联是否会在中国扶植另一个红色势力对国军造成威胁?
蒋公能否维持中国的大一统状态?
中华民国能否最终走向民主?
已隐藏
清零开始10个月的无数惨案到2022年11月份的今天,评论里还有人装外宾认为国民党跟共产党没区别的,我只能说支畜确实应该被中共永远统治
xjpyzlsqj 🤬不友善用户
追寻自由
我还是那个观点
不论是蒋还是毛统一中国,后果都是灾难性的。
-----------
品葱的智力和认知,基本上低于最低层次的五毛。连装逼的逻辑都不讲。

追寻自由
你对政治缺乏基本的认知。
国民党和共产党骨子里
一个是代表:苦逼暴力的底层文盲,中共的目标,是吃尽和控制社会的每一滴血。
一个是工商业的资本集团。国民党虽问题一大堆,但根本价值观上,是经济发展导向的。
XJP06153019 单肩扛麦走十里 修宪登基要称帝
没有区别,今天能看到的大支小支落玉盘在平行世界一样有,今天我们在听床诅咒习包子死,平行世界里我们听床诅咒张维尼蒋白猪死
fk007 观察
我个人觉得最好的结局是苏在与美达成一致的情况下,保持中国统一,但各自支持国共实施轮流执政,五年一轮,这样才是平衡到极致的政局。
实在不行,划江而治也是可以的。所谓的“统一”,其实只是统治者好大喜功的要面子心理。
闽越国民 此刻有谁在世上死,无缘无故在世上某处死,看着我
大号版韩国,新疆西藏内蒙北满可能会独立,皇位传到蒋家第三代会发生政治动乱,之后缓慢开启民主化,总之比现在强
只要不搞共产主义,怎么都比现在强,威权资本主义也比现在强多了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建豐二年──新中國烏有史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32038
山大长沙曾思佳 欧美区政治爱好者 | ai是人类的爹 | 不在中国 | 中国能不能快点裂开受不了了
光头赢估计就是韩国了,对普通人来说和中国没什么大区别
史上最强小学生 哪怕小学生,也能做皇帝~
我估计可以参考韩国的情况,同样是军事独裁政府,但都慢慢走向民主化。不过国土太大情况更复杂,估计比韩国稍慢些,但绝不是目前天朝这样。
flyfighter IP属地:西朝鲜的废墟之上
不多说了,蒋经国改革的背景是中美建交,台湾被提出联合国
霹雳火秦明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已隐藏
洞察秋毫 無話可說
有個蘇式笑話流傳甚廣:不懂事時恨蔣介石,懂事後更恨蔣介石。
反共精英 反骨仔
肯定比现在好,起码早就实现民主了,看台湾就知道,也没有后面那么多折腾了,人民也会提早安居乐业。
张学良就是个典型的国男二代。吃喝嫖黄赌毒。老爹的主力手下随便两个枪毙了。蒋介石把剿匪的任务交给张学良这种人。 哎,晦气。
在那条世界线里,我大概率是个死硬的共产党。

葱上面大概会有一半人是共产党。
都是假的 中国就是一个熊熊乐园
还蒋公,我呸!和毛泽东一样是个狗屠夫,家天下,恶心,我呸!
通商宽衣颐使气指 主旋律来到世间,从头到脚,每个毛孔都滴着血和肮脏的东西
蒋介石是我们的红太阳,战无不胜的蒋介石思想万岁
不会有文革和大跃进这种事,因为蒋没有办法像毛那样极权,国民党内部许多派系外加各地军阀根本都是阳奉阴违,从蒋的日记和他的处事风格来看,蒋是个有底线的人,蒋有好几次机会可以把毛周弄死,但是他没有这也做,至少可以得知的是蒋不会像毛那样无法无天
估计会成为类似俄罗斯的右翼威权政府,比中共从斯大林学到的那套红色极权要好不少,但是也不太可能全面民主化
如果是隔江分治,国民党统治才有可能走向民主。
假如蒋公当年剿匪成功,历史会怎么发展?

无论如何苏联都是会干预的

要么蒋介石做苏共代理人 然后苏联把支匪卖了 东北实际割让给苏联 但是新疆应该是支持盛世才搞独立 国民党在长城以内实行人民民主专政 或者说实行三民主义
蒋介石在无法做的比较体面的情况下毫无疑问是会上演全武行的 要为小蒋接班铺平道路
跟毛不会有太大区别 就是饭吃的稍微饱一点 不用饿死那么多
类似文革的政治运动是会来的 因为小蒋要接班啊

要么蒋介石不做苏共代理人 苏联直接出兵干涉国匪内战 东北新疆独立
这个情况不存在 因为只要苏联支持贵匪 蒋介石是必输的 
假设国民党在战场上能打赢 结果就是苏联直接下场让满洲新疆独立
蒋介石在长城内还是一样 煽动民族主义 同时用民族主义的方式培养小蒋接班
同門師兄弟比爛,看看現在國民黨啥樣子就知道了
初冬 观察
如果蒋介石赢了,要不了多久内战会再次爆发,蒋介石根本控制不住各路军阀,最终赢的那个军阀会独裁,但是不会走共产主义道路,美国会大力拉拢中国对抗苏联,中国在美国的帮助下加上独裁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经济会快速腾飞,国内年轻人因为美国价值观的影响开始反抗独裁政府,美国逼着中国政府政治改革,中国走上民主道路,经济继续腾飞,慢慢威胁到美国的地位,随着苏联解体,中美开始走上对抗之路
可能我们还在蒋家第三代的统治之下,写文章还要空一格蒋总统万岁。
一家独大必然导致独裁。趁着两党手里都有兵的时候上交军权改组国防军实行民主建国才是当年唯一的机会。但说白了还是靠民众自己,民主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要期待来个卢泰愚或者蒋经国把民主送到手里。哪怕这俩脸皮薄,那也是民间运动激烈才妥协的。面对脸皮厚的,除非有更激烈运动,否则想也别想。
会带来中国人走向老保主宰的理想社会,蒋介石非常喜欢干涉私人道德规范,新生活运动开始的时候,蒋介石希望搞全面戒烟运动,并且蒋的新生活运动中有一条已经深入中国人骨髓,即提倡喝热水白开水,蒋认为冷水中细菌多,将冷水烧沸后可以消除大量细菌。

如果换做是蒋赢得内战,中国可能每个学校都会出现一名身着军服的训诫员和教官担任训导主任,如果有女学生穿着露骨会被立刻叫家长批评。
Heil_Xitler 我亲自观看,亲自评论
可以参考韩国,独裁资本主义国家,有概率成为民主国家,和中共国的区别就在于,一个的天花板就是改革开放后,一个起点是改革开放后
参看陈冠中《建丰二年·新中国乌有史》,满洲和东突厥北会独立乃至被苏联吞并,国家会走上统制经济道路,但是因为抱紧美国大腿不轻易折腾经济水平绝对会有所提高,作为对苏第一线,美国绝对会大力扶持,所以这个世界的日本会成为大号瑞典
殘存亦沒路 天子之劍,非庶民可用。作為一介草民的諸位,請搞清楚自己該練的劍。我們的尊嚴在那十步之內
獨裁依然會到來,但毛帶來的災難這一回不會來。

因為內部的軍閥和西方買辦多,依然有內戰進另一個地獄的可能。但同時也有可以聯省自治中華聯邦
xxooxx 新注册用户 (待解除)
国民党欠美国巨额军费,蒋若取得胜利,不过是美国的一条走狗罢了
一党专政是不会变的。国民党到了台湾也是实施一党专政,独统独行。
台湾的民主是台湾人民的斗争争取来的,特别是出生在日本殖民统治期的人们,比如李登辉,陈水扁等人。
狗咬狗的事情我从来都是嗤之以鼻的,这么想争皇帝的位置吗?为什么不下地狱和阎王爷争地府领袖的位置呢?!
满洲移交苏联变成现在的蒙古类似地位,新疆有一定可能性变成蒙古或者直接并入苏联,西藏可能会赢来真正的自治或者直接独立,朝战越战估计不会爆发。党国人民会高喊「蒋总统万寿无疆,蒋经国同志永远健康」,蒋公会教育党国人民「满蒙疆藏自古以来不可分割,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天安门运动/野百合学运被坦克镇压,品葱现在从反共论坛变成反蒋论坛,现在的人民领袖大概是蒋友柏?

补充一个我刚想起来的不同点,大概会从反美仇日变成反俄/苏仇日,类比韩国军政府时期吧,如果这个时间线苏联还是解体的话,俄爹这波垮了之后就该反美了
无害的葱头 无害小民
平行世界线国民党胜利,中华民国政府可能还是中国国民党的马甲,也许我们现在在听床讨论国民党二十一大谁上谁下当总统了。。。
那么假定,1936张学良没有背刺,成功剿匪

1937-1939 日本局部侵华、苏联扶植新的代理人
1939-1945 日本全面侵华(太平洋历史线照旧),民国抗日,苏联傀儡借助时势壮大
1945-1948 日本战败、外蒙独立、这里有个关键支线,关东军由谁接手,如果由民国接手,民国就没后顾之忧了,如果苏联接手,傀儡仍然会迅速壮大,并且与民国内战

1949-1953 朝鲜内战时间线不变,苏联面临抉择,保金日成,还是保在中傀儡,从利益上说会保傀儡,因为苏中都是联合国五常,不会直接开战,最后的结局会是两个:
①金日成政权被彻底击败
②中国内战,民国一方优势

1953-1956
关时间点,斯大林死亡,马林科夫主政,艾森豪威尔上台;
蒋介石彻底亲美,并且得到军事援助,
一半概率击败傀儡
一半概率中国分裂,东北内蒙落入傀儡
另外,西藏没有被渗透,此时会独立或被印度并入

1956-1975
新疆、西康有独立可能
民国经济转型国家资本主义,国力大增,
民国进行土改,但迫于乡绅氏族,没能彻底成功,公私并存成为民国土地制度
民国仍然存在党禁、报禁,苏联仍然持续渗透
(老百姓生活质量肯定要比共匪主政时强得多,没什么疑问)
越南内战,民国援助南越,胜负不好说

1975-1988
蒋介石死亡、世袭给蒋经国,为建立世袭政权仍然产生不少人道灾难,但文革这种悲剧不会有,充其量就是大号美丽岛事件
民国在这个阶段,应该会整出来核武器,经济实力不如日本、亚洲三小龙,但也不差
蒋经国进行小范围政治体制改革
对东北内蒙这些傀儡政权进行反向渗透

1988-1991
蒋经国死亡,传位蒋氏第三代
隔年苏东巨变,蒋三这种威权体制也受到波及,民众大规模游行抗议,蒋三下台,民国开始政治现代化
东北内蒙命运不知道,看傀儡政权有多没下限了
我还是那个观点
不论是蒋还是毛统一中国,后果都是灾难性的。

四十年代最好的出路是南北分裂,国民党政府划江而治,这样的话国民党政府就不得不依赖美国的支援,那么也不能对异议人士下死手。只有存在一定的空间,民间反对派才能发展壮大,进而在八十年代推翻国民党统治,

而不是像一些人想的,国民党能让中国民主化,不,国民党在台湾之所以转型成功更多是因为太废而已,而不是他们不想这么做。
除了共产极权国家之外,国民党的这种专制统治并不比全世界其他的独裁国家更温和
那这样的话全世界除了朝鲜和苏东那些废物国,全都是民主国家了。。。

如果国民党政府掌控了全中国,作为苏联养大的半马列政党,国民党的大一统专制术想必也不会比共党逊色太多。完全可以跟美国对着干,反正也不需要太依赖美国。

估计就是个弱化版的共产党
1、抗戰不會這麼早開打,應該不會早於德國入侵波蘭

2、蘇聯早就跟毛主導的中共不是很對付了 反而會支持蔣

3、大統一可能難以為繼, 疆藏蒙會丟 兩岸不會分裂,但在東南亞可能有更多領土與勢力,變成另一個大明

4、老蔣這個血腥獨裁者怎麼可能帶來民主。。。

唯一的好處只是 大躍進三年飢荒、十年文革不會發生而已

估計經濟跟波蘭、捷克差不多, 民主程度比新加坡稍微差一點

自由程度 比現在的俄國好一點,能有些許的集會遊行 但影響國民黨執政 一樣會斃掉⋯⋯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