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网络舆论环境是不是已经完了,真的不懂为什么现在会有这么多粉红五毛

如果说学生时代被洗脑的还好说,只要稍微走出点社会和这个国家这个社会打过交道的都会明白你这20多年接受的都是洗脑教育,TG已经彻底没救了这个事实吧,去政府机关要办什么事各种踢皮球踢来踢去,就是要让你跑断腿,为人民服务?呵,不骑在你头上拉屎就算好的了。每当政府要弄什么工程拖欠钱款也不是什么新闻了,现在谁还敢接政府的工程,就不给你钱怎么了,有本事去上访啊。和人起纠纷了如果不是什么大事的话警察永远是一个和稀泥,依法办事?我就呵呵,碰到无赖了你是一点办法也没有。虽然现在监控几乎遍布全市可你会发现真被偷了什么东西或者出了别的什么事需要去看监控的话这监控永远是坏的。全国只有唯一一个指定申冤平台微博,真出了什么事只能去微博申冤再买波流量引起大V关注转发再引起全国人民关注你这问题才有可能解决,报警?等下辈子才给你解决吧。简直是天大的笑话,老百姓出事了必须要去一个社交平台申冤,警察已经不作为到什么程度了,纳税人的钱都养了一群什么人

要说收钱发帖的是有,现在的网络环境我也明白,可是现在这个全网都充斥着五毛和粉红是什么情况,每当他们歌颂社会越来越进步国家越来越强大我就觉得我们是不是生活在不同位面的中国,还是人真的蠢到了这种地步??没错国家比起20年前是强大了,可你要知道这个国家是赵家人的不是你这个底层屁民的,国家强大和你这个屁民没有半点关系。20年前人人结的起婚养得起孩子,光棍才几个,现在呢,生育率结婚率年年下降,离婚率年年升高。20年前人人有房住单位分房子,现在呢,背着房贷做一辈子房奴吧。20年前遍地的975工作,就算加班也是偶然才有,现在呢,管你是清华北大毕业的都给我滚去血汗工厂996吧,修福报这种事都敢公然的喊出来,完全不把劳动法当一回事。上头各种完全不管民生一拍脑袋想出来的政策,更要命的是屁民完全没有权利反对,只能死鱼一样的任由上面的人来折腾。比如今天开始在上海实施的垃圾分类,就前2天还有文章厚颜无耻的说上海市民都很赞成这条政策,我可QNMGB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有人来问过我的意见吗,怎么我周围的同事和整个小区邻居都在骂。赵家人的国家是越来越强大了没错,可你要记住国家强大了只会操你操的越来越狠,别的国家强大了都是赵家人吃肉留口汤给百姓喝,现在的TG可是连骨头都不带吐的。

10年前上网是什么环境,现在呢?实名制净网后只有到处歌颂TG无脑站国家的粉红和五毛了,提出点疑问和不同意见马上就被扣上汉奸精神白皮精日等各种帽子,这种狂热程度在50年前就是文革的红小兵吧。一有点什么负面新闻删帖和封锁消息比什么都快,国家不想让你知道不想让你看到的你不翻墙一辈子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自从美国宣布制裁中国后这几个月已经开始出现不少反智发言了,更是让我了解到粉红五毛只有屁股没有脑子了。墙这个几乎人人痛恨的东西现在已经开始出现不少洗的言论了,什么是为了保护我国产业,几年前方校长在微博留言给广大网民拜年,下面的留言都是祝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的逼的方校长关了微博评论,这要放今天在下面留言的都要被网警给抓走吧。还有华为也是,几个月前美国和中国打起来前几乎人人还都在骂这个黑心企业996,骂任正非的狼性文化,结果就因为美国制裁了华为,这个企业就成了中国的民族之光???任正非的形象一下子就高大了起来,威望就差媲美习了,996就成了为了国家崛起所必要的牺牲,WTF??????????这才几个月啊,都是一群没有脑子只有屁股的ZZ。

要细数TG的罪行没个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就先打到这吧,就这样一个全身上下都是毛病,在一个完全看不到希望没有一点自由的社会为什么还能有这么多五毛粉红,我不会说中国怎么怎么样,因为我毕竟还是爱国的,有哪个人民会讨厌自己的国家,我仇恨的只是这个TG,可是TG早已把国家和自己绑定了,说TG不好粉红的卖国贼帽子就给你扣了过来。以上这些话我憋了很久了,说来惭愧我虽然翻墙上网很多年了但这个地方也是偶然才找到的,这些话我现在在墙内的哪个地方能说吗?保证无论哪个地方都是先引来一批小粉红的谩骂,然后管理员删帖封号一条完整的流程。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分享一下地球猫猫教的核心: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198635

我们居住的世界是一只巨大猫咪身上的一个小毛球。地球猫猫教的天堂由猫爬架和破纸箱搭建而成,当中充满了鱼、老鼠和猫罐头。地狱里则都是兽医。

三喂一体:Trikitty,猫即世界,万物宇宙都归于一猫;同时猫咪圣主子化身为世界上所有的猫来驯化我们;亦是圣灵,注视着我们的一举一动。

格言:On Cat We Reside,居于一猫。

信徒自称舔主教徒 Cataholic,为什么多一个 a,因为用户名已被占用(炸毛)。那些有幸同猫主子生活在一起的教徒则荣升为铲屎官 puriest,负责猫主子的日常起居。

唯一禁忌:不可有好奇心。偶尔也可以有,但最多只能八次。

信徒可用喵了个咪( pawd)指代圣主,或给主起奇奇怪怪的名字,而不可妄呼主名。祈祷结束语:Faline(音“发懒嗯”)。

如何入教:对着圣主猫咪的圣像呼唤“喵喵喵”即可,有余力可供奉流浪猫救助组织。
其實不只是國內,是中文的網絡(牆外)也被大外宣污染的很嚴重,沒有一定獨立思考能力和對現實的理解,很容易被污染。
大眾傳播理論中有「沉默的螺旋」概念,即少數派的聲音會愈來愈小、多數派的聲音則變大,
作为一个曾经就是被网络舆论染得很粉红的反贼觉得这块真的很重要
虽然我有时候也会安慰自己想
网络环境这么粉红是因为大多数反贼或明白人懒得发声或者被删干净
但大家不要忘了社会上还是有非常多的中间人
至少我身边家人甚至普通同学朋友
多数人都是看大风向行事、摇摆

何况是现在这样信息技术发达的社会
大部分人都通过网络汲取信息
所以我眼看着网络舆论越来越紧且高举民族主义大旗后
身边以前政治冷感甚至略有反贼倾向的人都逐渐粉红

因为那种置身于拥有话语权的群体中的权力幻觉是非常人之常情、难抗拒的……
除非是在很多因素影响下形成了稳定的三观体系的人才能比较坚定
不然跟着大家摇旗呐喊或者把一切娱乐化笑几声简单多了

所以我其实是非常希望可以继续争取舆论阵地的
这一点实在太重要了
但是现在墙内的舆论环境的确太严峻实在很难找到突破口
说到这里推荐各位葱油有机会可以看看王汎森的《权力的毛细管作用》
里面有写到清朝一些言论管制的部分即使今天拿来看也不过时
ft1999 95后医学生
我小时候也是小粉红……越成长越无法认同这种身份
Keanyin 別被我逮到你不姓趙!
青少年應該是最沒希望的
學業壓力導致鮮少接觸社會 
給現在批站官方二次元大人糊弄一下 就真覺得阿中哥哥真就是國際社會救世主 給他來份親民的棒棒糖呢
外星海底漫遊 寧鳴而死,不默而生
很多人都是勝利球迷,美國來了和我搶帶路
ckj123 疯狂试探
内网不好说。但是外网,我党根本不害怕这些境外网络舆论,之所以有很多5毛,是因为我党机构膨胀,多出来的闲散人员总要找点事做。只有这样才能得到领导重视,要经费,升官,继续招人……
这些粉红现在也都年轻 以后也会陆续觉醒的 那个时候 只能靠AI 来维持舆论了  好消息是 AI的发展也到了瓶颈了。 
现在国内已经彻底不能说真话了,昨天网易新闻有个文章讲猪价鸡价上涨很大一个问题就是政府搞环保一刀切、关闭养殖场,这篇文章是凌晨6点半发出来的,结果9点多就被删帖了,截止到删帖前评论区彻底爆炸。

以前再怎么说,体制内大多数还是支持共产党的,现在越来越多的体制内人员党员私下里都开始反对批评共产党。
mtw1994ja 五毛亂華
刪貼,不讓發關鍵字,再加上一大堆宣傳,看起來很和諧,全在讚美共產黨。

就說前陣子,逛貼吧看見有人在討論貿易戰,說開始舒服了的時候我就愣了。小粉紅真的看不出災難一步步來襲嗎?貿易戰再加上內部的問題手接二連三爆發都沒感覺嗎。  

有時候真感覺大家活在平行世界。
这些问题确实是现政府管理下的问题,但是根本没有解决办法,因为这就是市场经济带来的结果,你不舒服才有其他人舒服,你舒服了,别人就享受不到了。这就是资本剥削,政府也是没办法,你看香港台湾解决了吗?你要是觉得不好,房子卖了移民美国也够了,何必说这些?
赛俩目 回民青年
您错了,您看到遍地吃拿卡要、工程欠款,这就下结论中共要完了?

真是太天真了!这只是细枝末节的错误,对大局影响有限的边角细节。

真正的错误是中共限制了宗教的信仰自由,不然您可能已然拜倒在伊斯兰的门下。

**该用户被封禁,内容已自动替换**

不要損壞精美的刺繡圖案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41653
今天我想討論一下《聖經》中一段有違世人固有經驗的經文 ,該段經文看似矛盾、令人難以理解,卻關係着我們生命的核心意義。經文是關於耶穌的一個教導:

「耶穌一見群眾,就上了山,坐下;他的門徒上他跟前來,他遂開口教訓他們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安慰。溫良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承受土地。飢渴慕義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得飽飫。憐憫人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心裡潔淨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看見天主。締造和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稱為天主的子女。為義而受迫害的人是有福的,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幾時人為了我而辱罵迫害你們,捏造一切壞話毀謗你們,你們是有福的。你們歡喜踴躍罷!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報是豐厚的,因為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曾這樣迫害過他們。』」(瑪竇福音5:1-12)

我們習慣稱這段福音為「真福八端」,初接觸的人肯定會覺得其中有些內容頗為費解,世人期望的幸福不是通常與富有、飽足、安全、受人尊重等元素掛鉤的嗎?耶穌卻為何將幸福與神貧、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等畫上等號呢?雖然耶穌提到的福份是在天上的,是在天主的國內領受的,但難道我們今生今世但求可憐兮兮地過日子就必會獲得來生的幸福嗎?當然不是。那麼這些「可憐兮兮」的元素究竟代表什麼呢?讓我們再看看《馬爾谷福音 》裏耶穌的教導:

「耶穌正在出來行路時,跑來了一個人,跪在他面前,問他說:『善師,為承受永生,我該作什麼?』耶穌對他說:『你為什麼稱我善?除了天主一個外,沒有誰是善的。誡命你都知道:不可殺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盜,不可做假見證,不可欺詐,應孝敬你的父母。』他回答耶穌說:『師傅!這一切我從小就都遵守了。』耶穌定睛看他,就喜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樣:你去,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你必有寶藏在天上,然後來,背著十字架,跟隨我!』因了這話,那人就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耶穌周圍一看,對自己的門徒說:『那些有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門徒就都驚奇他這句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孩子們!仗恃錢財的人,進天主的國是多麼難啊!駱駝穿過針孔,比富有的人進天主的國還容易。』他們就更加驚奇,彼此說:『這樣,誰還能得救?』耶穌注視他們說:『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卻不然,因為在天主,一切都可能的。』」(馬爾谷福音10:17-27)

耶穌是在教導我們不要「仗恃錢財」,而要依靠天主,才能在絕望中獲得拯救。我們只要放下對世間財富的依恃,以同理心幫助受苦的人,體會世界的貧窮、哀慟、飢渴、受迫害、受毁謗,背着十字架跟隨耶穌,就可得到天上的永遠福樂。耶穌說「神貧的人是有福的」,並不是說只要過貧窮的生活就必有後福,而是要求我們要謙卑、儉樸、憐憫好施、敬天主而輕世福。
因为害怕,因为无奈,因为胆小。

中国到处都是实名制,我的一切都暴露在国家的监管下,他们可以瞬间找到我的家人、住址。

可以做一切事情破坏我的未来,我的家庭。而我一句话也不能说。只有这个网站注册无需手机号,我才敢说实话。

希望中国早日有光。
翻唔到墙 新注册用户
身同感受,这届之后主流媒体基本提些中肯点的都不行,秒删评论,wechat上提都不能提,不然很容易请饮茶还恐下你家人
品蔥這麼多五毛的嗎?

那我要認真考慮是不是能在這邊發文= =...
其實大家不用那麼悲觀, 經濟和民智往往成正比, 洗脑教育久了經濟發展始終會慢下來. 當權者沒有錢時自己就只能步向民主
亡共进行时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就是打人民。
实名制等于古代的文字狱,看包子意愿,他只喜欢听好听的马屁话,你要说他不对立马跨省,所以大陆的网站就基本就废了。
哈哈,有钱赚
评论流免审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爱中华而不是爱中国,中国是什么?一个国家,也就是一个国家机器,一个掌权者执政的政府罢了。政府养过你吗?政府爱过你吗?政府代表了中华文明吗?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我喜欢小时候楼下的早餐摊子,是因为我喜欢老师和妈妈给我讲的故事,是因为我喜欢那些残酷热血充满智慧的历史,是因为上大学时候老大爷为我开深夜的宿舍门....这是我的祖国,这是我的中华,不容ccp和prc肆意践踏和自诩代表!!
xbzsb 67岁,是小学生
每一次见到这几个被折叠的五毛言论,我都会把这句话重新讲一遍:中国现在的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创造的,和共产党关系不大。如果没有共产党,在很多方面会比现在更好。现在中国除了物质生活能算及格,精神文化方面就是一片沙漠。
Yajusenpai 萌二,喜欢音游,不关心政治
别的不说就说用的人最多的qq吧,现在已经是无下限永久封号了,有人发自带的手枪表情被举报都封号
tony231 80后医生
你凌晨去看,一堆讽刺中共的

白天都删了
京神失常战士 京图爱好者
哈哈
问题不在于中国的网络,而在于上一轮网络言论的收紧后,这一代中国年轻人的政治知识和集体意识的左移



十年前,20岁左右的年轻人,都有能力通过网络看到一些中国社会的阴暗面和问题,这些问题通常也和他们的生活相关,所以很多反思和讨论,最终都指向了正确的罪魁祸首 : 体制。 当然,这并不是说中共和中国大陆的体制一无是处,或者非要完美到一点问题都没有才可以,任何体制都有它的好处和坏处。关键的是,当时的年轻人,能看到不足,愿意向不足发问,愿意正视不足,也有空间去讨论这些不足。


在上一轮收紧网络和粉红色宣传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根本看不到不足,也意识不到国家有不足,他们开始狂热地鼓吹“星辰大海”“武统台湾”,并且开始本能地对任何“中国有不足的言论”进行攻击。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这种思潮都开始抬头,线下还出现了在课堂上分析体制不足的老师教授,被学生录音,举报到学校,说老师反对国家。


当这个群体越来越大的时候,完蛋的不仅是网络的讨论空间,现实中的也是
Arc 年青人都是红色法拉利
我转一段写在其他答案里的话吧:

舉例:如果暫停使用新浪微博,官方會自動用你嘅賬號轉發或點贊各類宣傳廣告,造成賬號有真人運作嘅錯覺。

举例:如果暂停使用新浪微博,官方会自动用你的账号转发或点赞各类宣传广告,造成账号有真人在使用的错觉。

或许你真的看到了很多评论,但实际上屏幕那边是人是鬼,还是程序,我们并不清楚。

参考一个概念:居伊德波“景观的堆积”

https://mp.weixin.qq.com/s/C3FWhYwLR_PnugobY5Pfjg

“在现代生产条件无所不在的社会里,生活本身展现为景观(spectacles)的庞大堆积。”相比于马克思在论证“商品拜物教”时所用的“商品的庞大堆积”,徳波在《景观社会》的开篇将之替换成了“景观”,并指出,“直接存在的一切全部转化为一个表象。”

也就是说,我们生活的世界已经被媒介、传媒和影像控制,资本主义社会已经由以商品消费为主导的社会,过渡到了以影像为主的“景观社会”,在这样的社会里,人的异化加重了,我们生活在被景观包围、引导乃至控制的世界。

在六十年代出版的《景观社会》中,徳波提出了两类“景观”:“
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极权国家,德波认为“社会主义国家”并不存在)”的“集中的景观(书里的翻译是景观的堆积)”,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尤其是美国,式样主义与现代主义设计合流的消费主义)的“弥散的景观(书里翻译为景观的分散)”,前者以国家极权与意识形态作为手段垄断“景观”,后者以“自由市场”和“商品经济”制造“景观”。而在八十年代出版的《<景观社会>评论》中,徳波指出这两类“景观”已经融合成为了“综合的景观”,政治和经济结合得更彻底,景观的控制更加隐蔽也更加自然,我们已被牢牢掌控而不自知。

随便节选了一段话,懒得翻书了。
feefee 百越各民族要擺脫中國殖民者獨立
主要是很多未出校门的学生,很容易被ccp洗脑,这些人也是五毛和粉红的主力之一,等到这些人走上社会,被社会毒打后,大比例会醒悟,不过到那时他们也没有利用价值了,会有新的、还在学校的学生取代他们,就像一茬茬的韭菜。
毕竟我认识很多人已经不再墙内说话了,中国的网络舆论环境确实已经到了没法说话(插不上话的)的程度了
主要是删的封的太快,造成的错觉
还有就是大部分人可能过的是比以前好点了,但少部分人遇到不公和受侵害后,其他人都是比较冷漠自私的,我管你的死活,我觉得我的生活不错,共产党好
我日常生活感觉挺自由啊,工作所处行业前景很好,人生未来前途也有希望。民主自由能不能保证我现有利益并给我带来额外利益?实施民主自由的过程有何风险?不能说服我,反而扣帽子,只能让我更加反感,只能进一步激起对立。我具有代表性。

刚刚看了华为任正非签发的内部信,几位天才青年博士一毕业就拿到百万年薪,其中不乏贫困生。感觉社会还是有希望的。

我倒是有个主张,凑齐十万个最主张“民主自由、共产党下台”的人,要求他们签一个对赌协议,协议原则如下:让他们以全部个人资产担保民主自由不会导致社会动乱,不会导致内战,不会导致极左民粹上台施政,我就同意试验他们的主张。如果出现上述任一恶果,他们就赔光全部个人资产来弥补我们的损失。

不是民主自由好,就是好来就是好吗?那就请你拿真金白银押注民主自由好,来增加你的可信度。
codes 社会闲杂人等
有个远方亲戚是体制内的,属于基层衙门看犯人的那种,待遇不要太好,房子都在大中城市各买了几套,说是给孩子留点后路和财产,这本身无可厚非,但是教我不要在微信上发反党的言论,有网管,要宣传正能量,正他妈各屁!还说这系统最近大量招收文职的,只要有文凭就行,估计是招水军和五毛吧!奶奶的,为了维稳花多少都不在乎,只要能维持他们的权贵利义,间接的也招安了大量的受过高等教育的奴才!
看着他孩子在那种基层农村接受小奴隶式的洗脑教育,就觉得可悲,几代人才走得出这种韭菜的命运
十年前,2009年,我在贴吧为tg洗地(…谁还没年轻愚蠢过)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为我说话,全都是喷我的。现在全反过来了。

你要说现在是因为大家日子好了,感恩tg了,我是不能同意的,哪有比十年前感觉更好的时候,那个时候大家对未来生活的期望简直乐观到爆炸。

那是不是现在在网上说话的人群素质更低了呢?我觉得也不是,我那时候所在的贴吧非常热闹,每秒钟刷新一下都是一整页的新帖子。那个时候移动互联网远没有现在发达,大家都是用电脑。所以大多数吧友都是天天泡网吧的底层打工仔或者中专生,就连本科生都很少见,要说,也是现在网上发言活跃的网民素质高了才对。

D吧出征的起初,我是见过的。完全是出于民族主义的一腔热血,没有半毛钱替tg洗地的意图在里面。甚至大多数人是两边都骂的,很好理解,都是tg害得我居然得翻墙才能去骂韩国佬。

现在不一样了,居然有人为墙辩护,想不通了,完全想不通了。
網絡輿論環境,講道理確實已經完了,但就像樓上有位說的,只要解決了經濟問題,其他問題都不是大問題,畢竟歷史上革命者的領袖有可能是學者,是有文化有財產的人,但革命者的基礎永遠都是底層不堪剝削的民眾,現在無疑還達不到這種程度,但以後誰也說不清的,這個“以後”我的觀點是少說亦有30年。
lazycatOwO 對說謊者的懲罰,不是沒有人再相信他,而是他不再相信任何人
我只知道那裡沒有說話的自由,誰料竟然也沒有沉默的自由。

他們把言論激烈的消滅後,就會把言論溫和的也消滅了,
當所有人都沉默後,他們對沉默也會感到恐懼,認為沈默就是對他們的無聲抗議,
於是就會要求你讚美他,否則就把沉默的也給消滅了,然後再把讚美得不起勁的給消滅了。

(文昭談古論今 20181119第476期)
@yumen 
如果这不是五毛的新型辩论方式,假设您说的是真的话,您真枉费了您儿子的一片用心良苦。

我有个长辈也是体制内的,属于中低层吧,一直正直清廉,都说最近中央管理制度越来越差、越来越乱,他的待遇比胡时代差了好多,甚至工资偶尔会少发。他应该属于改革派吧,还是认同胡的。

可能即便是体制内,不同圈子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吧,我们站同胞争取的是原本就该有的东西,包括香港同胞,如果不是现在的制度,您现在的待遇大概率会比现在好更多,即使您的那个圈子给您的待遇提高了一点,那也是把您原来该有的还给您了一点,还有好多都没还呢。

您要是觉得安安静静,即便很多权益被侵害了不闹腾是最好的,不使用自己的正当权利捍卫自己,总有一天最后的侵害会落到头上,如果您不在意,或者您幸运的躲过了,您得为您儿子想想。现在很多人都被洗脑得麻木了,连自己原本该有的被侵害了都不知道,要么安于现状、要么觉得不是制度的问题是部分官员的问题啥的。
首先一个有自主思考能力的人已经不会相信现在中国网络媒体上的新闻评论了,因为官方管控的证据已经很明显,各种删贴、屏蔽、封禁、水军带节奏。

简单地说,判断人群的想法已经不能靠看网上舆论,或者说网上舆论只是中共引导的舆论,在很多事情上未必代表大多数网民的想法

由于对政府的负面评论要么删除要么根本一开始就发不出来,所以经验几次失败以后,正常人都不会再浪费时间做没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的情况是不满者要么保持沉默,要么改用反讽等春秋笔法的表现方式,要么转战其他境外平台

所以中国国内的网络舆论环境很恶劣这点是事实,但楼主也没必要绝望,16年美国选举时舆论基本看好希拉里,但结果却是特朗普胜出,这还是在言论自由的国家。沉默的大多数不是没有自己的想法,缺少的只是一个发出吼声的时机
圣锹游侠 中共还活着,每个人都有责任
China NO.1还是非常有市场的
毕竟从小就被灌输民族自豪感,集体主义等等
共党宣传手法效果明显进步,真正能洗入年轻人的脑了,不敢想象中国的未来
 与中国人讲理是没有必要的,尽早与他们切割才是正道。
https://gss0.baidu.com/-vo3dSag_xI4khGko9WTAnF6hhy/zhidao/pic/item/aec379310a55b3196e7fdbee49a98226cefc17a2.jpg

一方面,是censorship的深化、强化、锐化,这点上面很多人都讲过了,我不多说。


另一方面,是社会的大环境的趋向已经迥异于40年前,这点很多人身处其中所以没察觉到。你所说的网络舆论环境,只不过是这一趋向发生转变的一个小小的现实落点而已。

举一个例子,现在,社会阶层和阶级已经形成并固化,社会已经不是扁平的了,人们开始普遍接受并合理化以下观点:富人比穷人强、更值得仰慕和结交,年长者比年轻者强、更值得仰慕和学习,帅哥美女比颜值一般或者颜值抱歉的人强、更值得仰慕和结交和学习(包装自己的外在),家世好的人比家世差的人强、更值得仰慕和结交,有头有脸的政府官员比无业者、比农民工人更值得仰慕和结交,婚姻里面正妻一定比第三者更值得仰慕和学习、封建制度下主人的地位比仆人高等等……如果你是一个小于30岁的年轻人,并且你觉得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那就足以说明现在的社会跟40年前的中国已经完全不同了。

现在的社会已经越来越保守,保守意味着这个社会会越来越强调对于社会等级、社会规范、社会伦理等所谓的“陈规旧习”进行维护、恪守、合理化、普遍化,反之会努力压抑那些对陈规提出挑战的质疑、变革、创新、自由、解放的声音。这都是为了维护社会既得利益团体:富人、年长者、帅哥美女、二世祖、政府官员、正妻等这些都是社会既得利益团体,是一股“保守的”力量。社会通过从方方面面美化、粉饰、拔高这些团体的形象和品质,鼓吹这些团体所代表的社会等级秩序、社会规范伦理的合理合法性,那么人们对这些人怀有的就不再是革命时代的质疑、批评、痛恨,而是如上所述的仰慕、敬爱、向往、期待结交。

而【热爱自己的国家、支持当政者的所有决策、放弃批评和质疑】就是在日趋保守的社会环境下的符合当前民众主流社会心态的选择。人们已经习惯了平静安宁的生活,不想多生事端,所以对于种种不太和谐的现象和声音,他们选择闭目塞听、装聋作哑,实在是非常正常。
是因为除了这些,其他的都被删除掉了,看不到了
lota790509 凡人,翻不了墙就不上网了
脑残率100%,每次抱着天真的幻想参与话题,都会落入傻逼带的墙国节奏里面,简直恶心的不行,而且这些货色绝对不是职业选手,而是傻逼小朋友---半点干货都没有。
在这一点上其实高贵的繁体圈子也差不多,脑残的同时还觉得与众不同,在这类人面前要保持一个中立的心态真不容易,最好就是离他们远远的,和他们辩论都感觉掉智商,至于是不是墙里人装的我就没工夫分辨了。
 
英日不看政治相关,但是秩序都很好,(绝对)不会出现上面那种法国爵士乐强行插入你国自豪的脑残场景。
凡是墙内网站都是好支威有 厉害了我的国
基本是不能看的 反对言论不是被封就是被攻击
已删除
zarsper 现化名:楚晨 神必代码:11010819920625574X 故居:杭州市西湖区宝石二路保俶苑3栋102室 往来港澳通行证:C6873111X 2017年签发
中共国正在走向完美的法西斯主义。未来构想:

中共国经济上的体制性问题,如国企低效、债务累累等依然千疮百孔,经济发展质量持续近年来的极低水平,并持续突破新低。但是经济仍然体量、规模持续保持庞大,虽说内在问题丛生,于外看来仍能在国际体系中支撑起超群的国家权力,即“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总体来说,大而不优,强而不富,溃而不崩。

与此同时,维稳经费将大规模减少。对于任何偶然或故意触及当局红线的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让他们的“退出机制”日臻完善。也就是说,中共当局已经能比《1984》里更不留痕迹地抹除任何不利于其统治的人或信息,却几乎不用任何成本。自动化将让维稳费用骤降为零。凭借高科技,中共当局已经能完全地工程构建国内任何人所能观测的现实。当前,虽说国难当头,新疆百万人殒命于集中营,多数人却浑然不觉此人道惨剧,中共目前“退出机制”的平滑娴熟早已可见一斑。

因为只能接收到中共暂且允许的信息,国内的舆论俨然全盘赤化,对于任何外部势力,包括国家、多边组织、NGO等,全体国民采取绝对的鹰派立场。“犯我者虽远必诛”、“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云云充斥舆论界。凭借着“大而不优”经济体所带来的庞大实力、近乎为零的维稳成本和极端鹰派民族主义立场,中共已可以将希特勒、斯大林和毛泽东从未能实现的酷烈乌托邦构想变为不折不扣的现实,专制机器将运转无阻。

【脑洞挖到头了】

柴玲:“我真希望这一天赶快到来!我真希望多死人!”

参见Stein Ringen, The Perfect Dictatorship。
刘慈欣 观察 品葱正在自我毁灭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因此此号正式停用,永不复用。
lz先冷静冷静吧 毕竟这里还有一片绿洲不是

绝大多数人不经历深刻的人道灾难是不会意识到丧钟究竟是为谁而鸣的
至于小粉红之流不是蠢就是坏 要不两者兼有 犯不着为这些货闹心

忍耐吧 做力所能及的改变 把信息源尽量换成外文的吧
吱一吱 观察 吱娜人
没救啦
rgjdwte 愿有一天我们可以重建民主自由的国家
中文环境已经污染的不成样子了,如果移民最好也不要教孩子中文,哪怕去谷歌上面找很多话题,第一推荐居然是支乎?

毕竟污染这个环境的根本没有做掉,如何改变环境?

建议放弃中文。
中国語を諦めてください。
Wangtora IT男性
还有AI五毛
tm5484 理想主义者
你可以看看新闻留言几万条 显示就几十条 而且显示的都是什么好的威武之类的反话 说明粉红五毛还是少说 大部分人其实早就不满了 只不过中共控制舆论捂住了大部分人的嘴而已
认为吃饭和安全比民主重要是正常现象不是奴性 只要你解决了稳定和经济增长这两个 自发小粉红不说全部消失 至少少一半是肯定的 剩下的也没错 顾虑是永远存在的 

刘慈欣说中国民主后是世界末日 今天的中国还不是世界末日吧 这就意味着只要存在着某种更差的可能 就不会行动 这种谨慎不应该被指责

为什么说中国民主后是世界末日?这话之前共产党也不会说 只是说不符合国情 甚至农村选举没准是真打算实验呢 这种言论完全是阿拉伯之春后的产物 在阿拉伯之春时 互联网上一片民主的欢呼 你在阿拉伯之春后还保持同一立场 就要面对粉红众多这一现状 根本不需要官方的主动引导


那么自由派对此有没有回应 首先很少 我不知道是不会回应还是不屑回应 如果是不会回应 那这实在不算比小粉红更道德 除此之外 我看到的回应只有中东国情特殊论和只要自上而下改良就没事这两种 至于能否完全打消顾虑 就不好说了
早就完了,自从实名制才能发帖之后,我就知道舆论环境完蛋了。
WhiteMemory 不自由毋宁死。
TG极权统治之下这个国家就是一个地狱,舆论环境早就已经完了。
悠悠球 来自太阳系
已经完了,就拿听歌举个例子,听个普普通通的爵士乐,就有人民族主义情绪上来了。我复制一下网易云音乐的评论:“喜欢法国小酒馆的氛围,光线昏黄正好,人们的脸颊带柔和微醺的笑意在灯光下忽明忽暗”,有人发了这个,然后就有人紧跟着发了个这个:“喜欢中国火锅店的氛围,风吹醉了食客,辣椒和花椒都映着人们此时无法言喻的幸福“,是最高赞。这是英文爵士乐啊,火锅店出现完全不协调啊,描述的内容、情境也和歌曲无关,这就一无关评论。这太令人无话可说了。


而且今天网易云音乐主页还推荐了一个《初心》的”红专“专辑,还是年轻人唱的,这俩年轻人唱得最多的就是这类歌曲。新华社和网易云出品的。除了网易云音乐,其他内陆音乐软件都没这样的,估计他们觉得年轻人网易云用得最多,好渗透。
你看到的都是被“修饰”过的社交媒体,想看真实民意可以参考10年到12年的微博,稍微敏感些的人早知道国内社交平台一个接一个的都变成粪坑了,于是很多人干脆不说话了。活跃的用户基本都被“筛选”过几波,剩下的大多数不再谈论政治,或者是些五毛,小粉红,国家主义者之类
想达到对普通民意的逆转,只需要一个没有言论管制的社交平台而已。从本质上来说,人人都渴望说自己所想,而不是迫于“政治正确”说些违心话和废话
幸存者偏差吧,现在中立的言论都很容易被删,只剩又红又专活在梦里的评论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