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习时代的大陆会陷入军阀割治的时期吗?
后习时代,指习终身执政的末期,由于其年老体弱(甚至高危卧床)无力承担政务,被迫放权给“亲信”的时期。习派大概率会分成若干派系斗争谋取新领导人位置,其中最重要的是获得军队的支持。此时若中央两位副军委主席立场不一致,甚至地方军区司令支持储君不同,又甚至司令们有更大的野心跳过常委自己当地区领导人,那会不会导致各地军区互相割裂分治,大陆重新回到军阀割治时期呢?
當中央無力負擔財政,沒有足夠的財力支撐軍隊開支,而軍隊開始自力找錢財的那一刻開始,就會出現軍閥割據
因為當軍隊可以自給自足時,中央的命令...幹嘛理?
因為當軍隊可以自給自足時,中央的命令...幹嘛理?
明里不会,但暗里谁都不听谁,各种交换。交换不了的,就是区域边界上的小规模交火。估计就是这样
不会军阀割据
没有那个条件,
现在科技太发达 ,飞弹 战斗机 几分钟就到,
没有那个条件,
现在科技太发达 ,飞弹 战斗机 几分钟就到,
不會有什麼後習時代,豬頭的統治最多也就3、5年了
之後在滅亡中的混亂,要多亂就有多亂
之後在滅亡中的混亂,要多亂就有多亂
只能说不知道
只不过历史不会重复
下一个林彪是不会再替毛泽东当枪使的
而且习近平对于睡在他身边的赫鲁晓夫的辨识度也会高很多
假设这次也是一个华国锋接盘 那么下一个华国锋在如何对付老干部的问题上会吸取当年华国锋失败的经验教训
只不过历史不会重复
下一个林彪是不会再替毛泽东当枪使的
而且习近平对于睡在他身边的赫鲁晓夫的辨识度也会高很多
假设这次也是一个华国锋接盘 那么下一个华国锋在如何对付老干部的问题上会吸取当年华国锋失败的经验教训
军阀割据的前提是中央失去对军权的绝对掌控,地方形成地头蛇。
这在习时代几乎很难发生(除非习非正常下台)
当习安排接班人不当,发生党内大规模动荡和分裂,此举有可能发生,但也不绝对。只有当势力各个站队并拥有地方军权支持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在习时代几乎很难发生(除非习非正常下台)
当习安排接班人不当,发生党内大规模动荡和分裂,此举有可能发生,但也不绝对。只有当势力各个站队并拥有地方军权支持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怎么现在还有人幻想军阀割据
军阀割据是只能拿枪冲锋、自来水都没有或者不互通、没有能源输送才会有的状况
现在一个导弹就把你割据的地盘炸没了,西北部连水都没有,东南沿海连天然气都没有,割据个屁
军阀割据是只能拿枪冲锋、自来水都没有或者不互通、没有能源输送才会有的状况
现在一个导弹就把你割据的地盘炸没了,西北部连水都没有,东南沿海连天然气都没有,割据个屁
党军和地方联系不大,又没有较为专业的地方统治机构,何况还有地方政府、民间势力等其他势力作梗,想形成军阀不易,共产党为了维稳维持统治都采取了多少手段,军头没有这个能力。
说军阀割据
是完全不了解 ,共军的组织架构。
割据最基本的条件,是交通不便,
现在公路通村里, 出兵非常方便,
类似乌克兰,被外部敌人打了这么久,还没有出现割据军阀
是完全不了解 ,共军的组织架构。
割据最基本的条件,是交通不便,
现在公路通村里, 出兵非常方便,
类似乌克兰,被外部敌人打了这么久,还没有出现割据军阀
中国和共产党是最后一次了,前苏联的巅峰了,如果失败,解体就是早晚的事情,以后东西部地区各自独立,大家各玩各的
假設攻台損失了大部分空軍和海軍。又遭受全面制裁的情況下。大概率會變成中央直接做鳥獸散。各地大員和基層統治機構當鴕鳥的奇葩現象。
地方官員的打手和關係戶也許會曇花一現。但是會在互相攻打中滾成一個龐大鬆散的雪球然後崩散。不斷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下一個皇帝
地方官員的打手和關係戶也許會曇花一現。但是會在互相攻打中滾成一個龐大鬆散的雪球然後崩散。不斷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下一個皇帝
帕克说不用等到那个时候 今年中国就会发生大洪水分成几十个小国
还有这样的好事?有人愿意出力给你共完蛋后的你国建设哪怕一根几把毛粗细的秩序都是你国人天大的福报
军阀割治相当于人咳嗽发烧
虽然不舒服但是也是康复的过程
遇见抵抗力完全没有的直接张献忠
能军阀混战你应该感激才对
虽然不舒服但是也是康复的过程
遇见抵抗力完全没有的直接张献忠
能军阀混战你应该感激才对
这和民国剧无关,军阀不是土皇帝,而是指各大军区司令。事实上无序的领导人更替,最重要关键的就是军权的转移。正如邓小平获得权力不仅靠党内地位或政治斗争胜利,最重要的是叶剑英的支持。后习时代,军队会成为左右下一任领导人的最关键因素,甚至那个时候军委副主席的权力将远大于几个中央常委。但军队高层并非只听从一人之言,若地方军队有所分歧矛盾,或军方高层自己想靠兵权当地方皇帝,便有可能陷入军阀搁治时期。
割据个毛,CCP一直以来的统治方式,尤其是这十年来,各地的土皇帝都被包子帝弄死弄残了。割据也得有谋有略有钱有粮草,现在一个强人也没有了,都是大腹便便使劲贪,找机会睡睡女公务员,媚上欺下,割据梦早就不存在了。少看点民国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