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是否在客觀上幫助了中共奪取大陸政權?

本人是政治歷史小白,就我的觀點,一直不能理解中共一而再再而三宣揚對日本的仇恨態度,如果說是中國人民個體,因為祖輩遭受戰爭而不喜,那倒是能理解,可是中共作為一個政權,在客觀上可以說一定程度是靠日本拿下的國家,若沒日本消耗中華民國的話,中共有可能奪得大陸的天下嗎?可能我的表述不太清晰,對人民來說應該是反戰反法西斯,而不是偷換概念煽動仇恨搞民粹,這種一方面利用日本奪得天下,另一方面事後又針對性煽動對立,真的很令人作嘔。
需要聲明一下,我並非為戰爭洗白,只是討論二戰日本是否在客觀上幫助了中共奪取大陸政權,是否後續又搞民粹,各位可以討論下。
編輯:拒絕謾罵與人身攻擊,可以有不同見解,但不要那麼低級
天下无贼 你想多了…………
你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你说把一个人的爹妈杀死了,他有了遗产是否更有钱了?那杀人犯是否客观上帮助了他的财富增长?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畏懼世界黑暗的未來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2-08
  • 浏览: 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