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台灣學生可以面試申請清華北大等四百多所中國高校?

方的言:

https://youtu.be/Up2OxbSw70k

台灣學子將能以台灣學測成績,只要任一科目達到均標,即可免試申請北大清華等400餘所高校。目測待遇仍輸黑叔叔一些,沒有學伴。

這對愛黨愛國的粉紅小鎮作題家無異於一記悶棍
放心吧!台灣去唸北大的絕對很少
你要真優秀就去歐美日韓留學玩耍了
但你要不優秀(我指的是課業)
你去北大,你不是自己找罪受嗎?
你到底想要讀幾年才畢業啊
這樣人就算有,也是極少數⋯
很好奇真的去享有這些福利的台灣人有多少,如果也沒有真的“造福”很多台灣學生,那這也就是淪為一個中共能拿來說嘴自己對“台灣同胞”很友善的制度而已!

我不知道有多少台灣學生去佔這些名校的名額,也不知道辛苦讀書的中國學生有多少因為台灣人的佔位而失去錄取資格!只是如果這些中國學生還相信中共口中的「政治歸政治,教育歸教育」或是「政治歸政治,藝術體育商業歸藝術體育商業」就有點天真了!

不管教育制度、藝術審查、體育競爭、商業往來...,永遠都是為中共的政權穩固性跟聲望服務的!民主國家多少也有這種會讓民眾感到不公平或差別對待的制度,但由於有政權輪替所以會有更多機會去做制度修改,而且合法的集會遊行權力也讓人民的不滿有發洩管道與討論空間!至於中共的極權模式不只不容許制度被質疑,也沒有讓人民有足夠的意見表達途徑,我覺得這樣只會累積人民的怒火與戾氣,還是這就是中共的目的?讓國民都對生活積累一肚子不滿...然後朝歐美日韓台噴發!
一Watcher一 I don’t like when we leave things to fate.
个人来讲没什么看法。这些高校对我的吸引力接近于零,可以直进中科院的话也许可以考虑。
本专业的情况,除非有特别厉害的导师(没有特意搜索过,但目前各研讨会中是没有见过清北的),跟目前学校比去清北可以说只有劣势。

曾经考虑过去清北读和本校合作的暑期项目,但英语项目选择极少且每年变动,而且都集中在国际关系/历史/语言一类的文科。
属于本专业前沿看不到这些高校,同时这些高校提供全英的项目是让中文母语的人来打分英文人文领域的文章。在我看来寻求学术发展的人选择去这些高校是非常迷惑的操作,更别提墙国极为糟糕的学术造假等情况。

除非某墙国高校/教授在某专业世界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不然只有中文母语者且无英文学术能力的人可能会被这些墙国高校吸引。
NZRdlClr5 嗆聲完了改回來了
反正就算沒門檻,也沒幾個人會去
台灣學霸留學時還是想衝刺藤校牛劍,不留學就在本土衝台大。學霸說台灣也有清華啊,為什麼非要去對岸讀不可
只有那些考不上台灣清華的人才可能會去中國清華,至少說起來是清華畢業生沒錯
reddit_suck 爱因斯坦:“支那人正因为他们的生育能力而受到无情的经济机器的严酷处罚。”
早就不是什么秘密,华侨子女可以随便申请清华北大。

外国人只要通过普通话考试,985大学轻松入学。
橡果滾呀滾 來支疫苗?
沒什麼,這就是台灣人的統戰價值,是祖父輩遠渡台海所存下的人血饅頭。
逮虾户111 黑名单
统战方式。

读清华北大,诱惑还是很大。

我要是台湾人,我也去。
fish 周宇哲 We can be good friends if you let go of our people and land
用過一次北京清華畢業的台灣人大學生,試用期過了就讓他走了。
我是不會再被台灣人的大陸名校學歷騙了。水份相當大。
Nederland I've taught you guys all I got, next it's the matter if you learn, at all ;)
还是那句老话,台湾过来的人是二等公民,中国本地所有居民都是奴隶,富士康的情景已经证明了CCP眼里两者的地位差距
所以台湾如果真有人想回归,无法理解是什么思路,现在的待遇比大陆的韭菜好多了,只需要喊支持共产党领导,台湾是中国的就行。一旦回归了也变成了韭菜,包子还有必要优待你吗?
另外只能说没有民主和选票,大陆的普通人啥也不是。
規矩變多了,

以前連學測成績都不用,

直接要去找對人就能去了。
杰瑞先生 灰名单 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不占用内地学生的入学名额。

港澳台和外国留学生还可以不上政治课。
fb_china_today https://pincong.rocks/topic/反中国梦系列
福建人去菲律宾搞个华侨身份免试去北大清华已经有年头了
凭借提款密码

台湾是中国的

就可以轻松拿到上亿美刀

上个北清算什么。

只要承认共产党领导

共匪能让北清五十年只招台湾考生 还能把面试给你免了

要发言请先登录注册

发起人

状态

  • 最新活动: 2023-03-08
  • 浏览: 4975